2011.11.11-2023.11.11
一晃,婚姻也迎来了第12个年头!
12,有很多种寓意
它可以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数字
它也可以是一种计量单位,是一打,是满
是一种极致,也是一种境界
12年的婚姻,仿佛也如丝缎一般,有交缠不休,也有如丝光滑般的顺畅
一切仿佛是水到渠成
他懂我的每一个小心思,我也懂他的每一个暗示
不用刻意去营造氛围,却也不想错过每一个有意义的日子
于是,这个12年,我们去了千岛湖
想相携去看一场斜阳染水的浪漫
想乘直升机俯瞰千岛归水的震撼
无奈......太多美好的幻想终归要败给现实
河马先生雨神体质实在太强大
4天的千岛湖,我们妥妥在阴雨中度过😭
索性,就接受这现实吧!
因为阴雨,我们收获了酒店颜值爆表的下午茶
因为阴雨,空无一人的理想花园才可以让我们尽情的拍照
因为阴雨,火车公园的车厢、道口也更平添了些许日杂的氛围
因为阴雨,我们湖边漫步骑行
久违的畅聊,大概也是这场阴雨想要送给12年的婚姻更深刻的礼物吧
那,就尽情的去享受吧~
回望这场旅行,其实,阴雨的千岛湖,也很美!

石林火车公园,千岛湖版小镰仓

大大小小,也算到过3次千岛湖了,可能真的跟千岛湖的太阳无缘吧,竟然连千岛湖的太阳还没打过照面。本来计划中的旅行是游游船,登登岛,爬爬山,看看夕阳,被顽皮的太阳公公打乱了计划后,就开始琢磨着关于千岛湖的,n多种可能的玩法。然后,还真让我发现了新大陆!
对!就是这里! 石林 火车公园!如果你爱拍照,如果你也喜欢浅浅的muji日系风,那这里,真的不要错过了!
它其实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公园,没有被人为可以打造的环境,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它也更原始,更纯粹。它只有两节破旧废弃的绿皮火车车厢和一截废弃的铁轨,或许你认为大老远过来只看两节车厢很失望,但对于喜欢怀旧复古调调的人和爱拍照📷的朋友来说,这里就是宝藏啊!
可以远远的在铁轨上拍照,也可以爬到车厢上,但是车厢年久失修,如果选择上去拍照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我们导航的目的地是“ 石林 火车公园”,就是上面看到的绿皮火车了,但其实在前往火车公园的路上,距离火车公园不远,大概三五分钟的车程吧,还有一个小小的闸口和站台,这里是真的还在运行中的轨道和站台哦,交错的铁轨🛤️,变换的信号灯🚥,醒目的道杆🚧,真的是一秒穿越 日本 乡村的即视感!
超爱这条小路哇,起起落落的道杆,变换的信号灯,阴雨的小天气,此情此景下,反倒是最好的加乘,仿佛一秒穿越 日本 ,妥妥的小 镰仓 的既视感哇~
但是因为是还在运行中的铁路,还会有往来的火车,另外正好是一个弯道,双向汽车也不少,所以大家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站到铁轨上拍照,在马路上拍照也要随时注意往来的车辆哦~
阿黄也是懂走位的,哈哈哈
游玩tips:
📍铁路公园位于白小线上,导航“   石林火车公园”即可,不过它需要翻过大半个千岛湖,从中心湖区自驾1个多小时才能抵达,白小线上还有很多不错的景致,比如发卡弯、沿湖的美景等等,是千岛湖自驾体验观感非常棒的一条线路,可以边走边玩,沿这条线路安排一天的时间游览。
🎫门票0元,主打一个原始和纯粹,公共交通不便,建议自驾前往。
👗穿搭建议:因为整体氛围很镰仓,所以建议穿着简单朴素便日式muji风格的衣裙即可。

啤酒小镇,灯塔的浪漫你值得拥有

在千岛湖,如果你只在中心湖区玩一玩的话,可以利用公共自行车、出租车等出行方式,但是如果还想玩的更广、更深,那我推荐还是要租一辆车,自驾来的更方便,更自在。
啤酒小镇就是我们从火车公园回来的路上途径的目的地,这里有啤酒博物馆,是跟千岛湖啤酒厂连接在一起的,可以了解啤酒的历史,也可以看啤酒酿造的工艺,当然,小镇本身也像极了童话世界,五彩斑斓的小城堡、旋转楼梯、七彩的 马赛 克碎片,可以带我们体验别样的千岛湖。
当然,走到啤酒小镇的尽头,就是爆火网络的千岛湖网红 灯塔 ,信我,绝不白来,去啤酒小镇, 灯塔 的浪漫你绝对值得拥有!
用一张 灯塔 的航拍镇楼!蜿蜒的步道延伸入湖面,醒目的 灯塔 傲然矗立在湖中,远山的寂静和星罗棋布的岛屿,与海上的 灯塔 相比,这样的千岛湖 灯塔 ,是不是又平添了几分浪漫?
啤酒小镇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彩色的小房子,大大的花朵气球,啤酒爷爷,走在小镇里,空气里都弥漫着啤酒的香气和浪漫的味道。
各个机位和啤酒老爷爷同框~
彩色的墙面, 马赛 克的彩色釉砖,可都太好拍了!妹纸们一定要来,真的拍拍拍的停不下来!
小镇里也有很多啤酒元素的互动游乐设施,都是免费的,啤酒瓶的编钟,也可以像模像样的敲上一敲。
小镇里有很多可可爱爱的流浪猫,看着我们的镜头很好奇,但又有点怕怕的样子,弓着背,随时处于进攻状态,其实~姐姐不跟你抢肉肉!
小镇的对面有个大大的摩天轮,夜晚灯光亮起来的时候更漂亮。
在啤酒小镇里不光可以了解啤酒的前世今生,也可以体验一把肾上腺素加速的快感,玩一玩燃情卡丁车,这也是当下很多年轻人来千岛湖喜欢打卡的项目。
我们那天由于下雨,只能作罢,不过卡丁车园区里工业风的建筑,也值得拍上一组美照。上面那张和摩天轮的同框,也是在卡丁车的区域拍的哦~
卡丁车走到尽头就是湖边里,网红 灯塔 就在这里,很多小伙伴找不大,其实小镇里的路牌都有标识,看到卡丁车,穿过去,就可以看到 灯塔 了。​    我们来到 灯塔 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下来,蓝调时分的 灯塔 ,却也有一丝丝邪魅之美,航拍的视角,尤其震撼。
啤酒小镇可以玩的项目很多,除了卡丁车,这里也有水上项目,皮划艇、游船等等,都可以安排,所以给这里务必要安排半天的时间才足够。
而我们,也正是因为留给这里的时间不够,不想留遗憾,第二天,又又又***又来看 灯塔 了,哈哈哈哈。虽然还是雾蒙蒙的天气,却比前一日清朗了很多,值得二刷!
灯塔似乎就是小清新的代名词吧,那么热爱清新文艺风的我,总是要在这里,留下几张影像的吧~
  游玩tips:
  📍啤酒小镇距离中心湖区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这里可以说集各种玩乐项目于一体,可以参观博物馆,可以玩卡丁车、水上项目,也有网红 灯塔 ,所以可以作为千岛湖必玩目的地来推荐。
     🕙建议预留半天的时间:啤酒博物馆-卡丁车-网红 灯塔 -啤酒小镇(可以在这里吃晚饭然后看小镇夜景,也很美)
  🎫啤酒小镇门票0元,啤酒博物馆门票成人79元,儿童老人60元,卡丁车148元/人/次。
​  🚗导航“千岛湖啤酒小镇”即可前往,小镇有地下停车场。

理想花园,我的世外桃源理想国

我曾在心目中无数次的规划理想的生活状态,却总是模模糊糊没有一个具象的存在,直到那天,我去了千岛湖理想花园,才发现,哦,如果理想的国度有具象,那大概就是理想花园的样子了吧!
理想花园的面积很大,有很多种业态,这里有雕塑公园,也阡陌花田,也有可以露营团建的星空营地,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儿童乐园,全家共享的温泉体验,全家老小,同事朋友,无论哪种组合的出游和玩乐,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最合适的方式。
我恍然  大悟,难怪这里叫“理想花园”,因为人生的每一个状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最好的放松体验,这,不就是最完美,最理想的人生了嘛!
51camp星空营地,这里是真正的露营基地,可以提供过夜帐篷,可以烧烤、下午茶,度假和团建都很适合。
陌上花田,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种,现在正是地肤草的季节,打卡拍照很是出片。
虽然是阴雨天没有阳光,但也正因为这阴雨天没有了游客的熙攘与喧嚣,我可以一个人拥有这一整片花园,仿佛走进了一片法式庄园,大片真的是随手即来。
我最爱的区域就是雕塑公园,里面有很多形态各异的雕塑,散落在生态极好的大自然中,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共生。
还有很多充满艺术感的装置,寓意深刻,航拍视角下,简约的构图,清爽的色彩,不得不感慨,这些装置的设计师也一定都是对生活充满爱,超有审美的人。
在艺术装置里拍照,也做一回艺术er~
游玩tips:
🏞️理想花园主要有:雕塑公园、陌上花田、梦幻草甸、儿童乐园、51camp星空营地、温泉体验、观景平台几个区域。面积很大,一天时间在这里也完全不会觉得浪费,如果时间没有那么多,我个人比较推荐陌上花田、雕塑公园、51camp星空营地是一定不要错过的几个区域。
📍导航“千岛湖理想花园”即可,有免费停车场🅿️。
🎫门票:50元,宠物友好,🈶️🐶的朋友可以带🐶过来大草坪上撒欢儿呀!

帆船中心,我终于懂了玩水的快乐

作为一个旱鸭子,其实,打从心底里,我是比较排斥各种水上运动和玩乐的,换上泳衣在岸边扑腾两下,最多,是去到海岛,在浅浅的地方浮潜一下,已经是我对于水,最大的敬意了!
而这次,作为纪念日的度假,河马先生总是想让我突破一下自我,get一种未曾体验过的快乐,于是,被他硬拽着来到了千岛湖帆船中心水上乐园。
而当我从摩托艇上下来,又在大大的奥特曼上被快艇拖着在水上荡啊荡,微风拂过脸庞,那一刻,我真的秒懂了玩水的快乐!
千岛湖,千岛湖,真的因千岛而得名,这里的水触手可得,所以在很多地方,酒店、公园,都有水上项目可以体验,但是我想说的是,虽然水上项目哪里都有,但是都不是专业经营,所以项目也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全面,如果想要一次性玩全玩过瘾的话,建议还是可以选择千岛湖帆船中心水上乐园,玩的更畅爽更痛快,哈哈。
既然是帆船中心,那帆船自然是它最拿得出手的看家本来。与出海的帆船不同,湖上的帆船更容易自己掌控航向、速度,开到喜欢的湖中央,停下来,静静的品味湖光山色,享度假的美好,大概是我在千岛湖帆船出海的一点点小心得吧~
让旅行的节奏慢下来,任性的漂在湖面,也许,这才是度假的真谛。
当然,这里也有各种刺激的水上娱乐,水上飞人,摩托艇,这些都是我平日里作为围观群众看别人玩也可以看的不亦乐乎的项目,这次,我也真刀实枪的来体验一把!
选择了相对还没有那么刺激的摩托艇,有教练带着开,安全感满满。俯冲于水面,激起一层层浪花,真的!太!刺!激!啦!!!
奥特曼是比较温馨的项目,其实就是一个大大的充气坐垫,可以是奥特曼,也可以是小黄鸭,等等等等,然后坐在上面由摩托艇拽着在画面上打转散步,这个讲真虽然没有摩托艇刺激,但真的很好玩,悠哉悠哉的飘荡于湖面,看风景美如画,享微风拂面,老少咸宜的水上运动,无论你是爱水还是怕水,这个项目真的值得所有人拥有!
看指示牌就知道了,这里还有很多超好玩的项目,本来还想玩一叶扁舟,就是图上那个绿色的小船,中心会提供汉服,据工作人员说一袭汉服,一叶扁舟,漂于湖面,仙侠那味儿,就满溢了!但是因为连日的阴雨,气温骤降,捂个棉服都不嫌多,扮美的事就暂且先缓一缓吧,哈哈
游玩tips:
📍千岛湖帆船中心水上乐园位于淳安县大千古街,导航“帆船中心水上乐园”即可。
🕙开放时间09:00-18:30,18:00停止入场。
🎫每个项目收费不同,可以到游客中心咨询,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即可。

时光隧道,惊艳了时光的水下古城

本来是奔着日出、夕阳去的,但却遭遇连日的阴雨,此刻的你,是懊恼赌气,还是寻求另一种可行的游玩方式,让整个度假有意义起来?
当这个问题出现在我尤为看中的丝婚纪念日假期中时,只能收拾好心情,寻找关于千岛湖的另一种度假可能性!
室内的时光隧道,不受阴天下雨的影响,也是关于千岛湖的另一种打开方式。而当我们沉浸其中,看妙曼的宇宙银河,浪漫光影,还有震撼而出的水下古城时,那一刻,我觉得,这样的千岛湖也别有一番游玩的快乐在其中!
千岛湖时光隧道是一个室内玩乐体验,总共三个隧道长廊,借用声光等感官效果通过360°全方位的LED大屏为我们呈现了从浩瀚宇宙到千年前千岛湖水下古城的传说,视角效果超级梦幻!超级震撼!
拍照真的绝绝子啊!尤其在梦幻的宇宙星空那一趴,整个人都感觉身处浩瀚的宇宙星辰中,超级浪漫~
而当水下古城转瞬涌现时,则是通过声光电的表现手法,为我们展示了千岛湖两座被淹的水下古城的传说,故事感极强,LED时光隧道我在别的地方也看过,而唯有千岛湖的,令我感到震撼,是真的觉得值得!
第二个展厅则是深度的地震的观感体验,我非常强烈的视觉和体感感受,让我们认识自然灾害的强大力量。
第三个展厅是“仰望四季”的视觉盛宴,春之蛰动、夏之蝉鸣、秋之叶殇、冬之银舞,一年四季像一幅画卷一样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最有意思的是这里运用了5D技术,配合每个季节还有相应的感官体验,冬天来临的时候真的有雪花飘落,真的非常有意思,拍照也很好看哦~
📍 淳安 县梦姑路387号,梦幻千岛湖·时光隧道
🕙开放时间:09:00-17:30,17:00停止入场
🎫门票成人98元,儿童58元。

千岛湖骑行,深度感受这座城市

千岛湖真的太适合骑行了!随处可见的湖边绿道,清新的空气,目之可及的优美湖光山色,这样的环境,让人忍不住想跳下车,随手扫一辆自行车就去骑上一段!
这里本来就是江浙沪知名的骑行圣地,有很多爱好者和专业选手会专门过来骑行,而随着   杭州 亚运会的召开,骑行,也越来越成为来千岛湖旅行的一种风潮。与美景0距离,又可以呼吸清新空气,锻炼身体,恐怕,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度假方式吧~

而除了天然的好天气,千岛湖整个城市建设也让人觉得,骑行,是这个城市的绝佳搭档。我们在别人只能从景区、商铺初租赁到的游览双人自行车、家庭自行车等观光自行车,在这里,全部都是自助提供,只需扫码就可以获取,非常便捷。
而单人的自行车则更是比比皆是,不是我们平时扫的小黄车、小蓝车,随处停放,而是专为城市设计的城市自行车,有专用的停车区域,一排排小绿车整齐摆放,租还方便,也是千岛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特意的骑行湖边感受美好的城市氛围,如果不是去特别远的地方玩,只在中心湖区转转的话,扫一辆小绿车作为交通工具,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骑行在湖边,实在是太惬意了。久违的放慢脚步的旅行,和河马先生并肩骑行,吸吸氧,看看风景,回望十二年的婚姻,展望未来,丝婚的度假,也在这一瞬间,得到了升华吧~
千岛湖随处可见的临湖美景,真的可以随时随地的停下来,将这些好风光收入囊中。
不愧是千岛之湖啊,航拍的视角更是无敌,就像一块块绿宝石点缀在绿色丝滑的缎带上,美妙绝伦。
千岛湖租车tips:
千岛湖租车非常方便,但是呢,它不像我们平时扫码的小黄车、小蓝车,而是有一个专门的小程序,叫“叮嗒出行”,打开微信小程序,在里面注册,支付200元押金后,即可随时扫码解锁车辆,结束旅行最后一次还车后,可以在小程序上申请退押金,即时到账,便捷程度令人瞠目。总之,超方便,一定要用好这个隐形的福利哦~

云水格酒店,安宁静谧的世外桃源

这次千岛湖之行,我们选择了两家酒店,一家位于中心湖区的喜来登,一家更偏精品小众的云水格,而云水格,与其说是酒店,我更想要把它当做一个景点来写,因为它带给了我太多的惊喜!静谧、安宁,仿若世外 桃源 ,因为它,我对千岛湖的喜爱又多了一点点!
整个酒店其实是坐落于温馨岛上,航拍视角下,一个个的小岛仿佛漂浮于湖面,而云水格酒店,就这样拥有了一整个岛屿。
酒店是由一幢幢的独栋小别墅组成,有下沉式的,也有地面的,互相不打扰,私密性极好。
而整个酒店临湖而建,绿化极好,行走其中,像是爱丽丝的仙境迷宫,惬意悠然。
我喜欢房间内部的布局和装饰,崇尚自然的极简风,注重每一个小细节,每一个装饰都看得出是用心了的,很喜欢,而套房的设计,还有很多亲子互动的设施,很适合亲子家庭。
酒店紧邻千岛湖大桥,虽然坐落在岛上,但是到中心湖区的交通很方便的,风景极佳,你说它是世外 桃源 ,它却也有着现代化的各种便利,真的是千岛湖我来了这么多次,最心意的一处居所。
住宿tips:
📍地址: 淳安 千岛湖镇 集贤 路18号,建议自驾前往,酒店有停车场🅿️,离店时可以向前台要免费停车票。
💰套房1000左右,单房600左右。

绿城喜来登,庆祝丝婚的美好下午茶时光啊

前面有提到,这次的酒店我们选了2家,如果说云水格是心目中的理想国,是旅行中的小惊喜,那喜来登则有着星级酒店的品质和保证,并且坐落中心湖区,交通时分便利,好叫车,从千岛湖站到各个酒店的接驳巴士也有为它专门开设的站点,作为来时或者离开时的过渡,还是可以拿到满分💯的!
并且,在喜来登的那一天,可是我们纪念日的正日子,被大雨阻拦住了出行的脚步,索性,大堂吧点个下午茶,两个人就那样静静地品茶观雨,享受旅途的妙曼时光吧~更何况,美拉德风的秋日下午茶,真的有惊艳到我!
时下流行的美拉德配色甜品装在可爱的行李箱中被呈上来,第一眼就戳中了我的心尖。味道也很赞,甜点咸点搭配恰到好处,芝士蛋糕细腻绵柔,一口惊艳!挑高的落地玻璃窗视野极好,可以看到绝美夕阳。
突然发现,当天的穿搭和下午茶莫名的match,那就,美美的拍个照吧,哈哈
因为一场下午茶爱上一家酒店,其实我们的房间也很赞,高楼层房间直面湖面,视野很好,还是酒店特色影音房,超大投屏🉑️美坏了我和河马先生,直接躺平磕了好几部大片!
酒店就在湖畔,有不少水上娱乐项目,也可以预约游艇,直接前台咨询即可。
入住tips:
📍地址: 新安 北路江滨社区2号楼
💰湖景房700左右/晚,美拉德风下午茶官方名称好时光下午茶,双人份228。

千岛湖大鱼头,可以一定不要错过的美味啊!

来千岛湖吃大鱼头,是每个来千岛湖旅行的人都一定会做的事吧!不是每篇游记我都会写美食的部分,但大鱼头作为千岛湖一定打卡的清单项,我认为,还是很有必要单独拎出来写一写的,哈哈
在千岛湖度假的几天里也吃了几家不错的店,给大家推荐三家我吃过的个人认为还是很可口性价比也很OK,值得你们前往的店吧👇
「万记·淳菜府」
千岛湖素有“鱼子酱之城”的美誉,除了美味的大鱼头,鱼子酱也相当惊艳,所以强烈推荐你们来万记,就是因为在万记可以吃到超正宗的鱼子酱。
鱼子酱烤鸭,烤的焦脆的鸭皮配以吐司块、哈密瓜,再点缀上鱼子酱,入口即化满口回香,堪称美食的艺术!另外这里点的大鱼头会给我们看编号,每一只都有着纯正的“血统”😉
而这里也上过舌尖,有很多明星光顾过哦~
推荐菜:鱼子酱烤鸭、鱼头两吃、鱼子酱炸豆腐、非遗土猪肉暖锅
💰人均:120元
📍新安东路236号
「渔乐圈」
虽然定位大排档,但这家店真的颠覆了我对大排档对固有印象!
整个店铺装修文艺小资,工业风中不乏细腻温暖的小细节,就在湖边,室外的餐位景观绝佳,天气好的时光一边欣赏千岛湖绝美的夕阳一边品尝美味,实在是绝了!
大厨曾经是五星级酒店的主厨,出品精致美味,鱼头汤我真的狂炫了不下10碗!而菜品的摆盘超精致,每一件都像艺术品!
推荐菜:金牌砂锅鱼头、勾魂鱼头、金牌鱼蓉  狮子头💰人均:90元
📍梦姑路54号千岛湖大排档21-24号
「鱼巷子」
古香古色的装修,迈进门槛的一刹那仿佛就进入了江南水乡。千岛湖鱼头王餐饮名店在榜餐厅,招牌剁椒鱼头决绝子!尤其敲锣打鼓抬着花轿把大鱼头呈上的时候,氛围感拉满!
推荐菜:招牌剁椒鱼头、金汤鱼丸、金腿小炒笋干
💰人均:100元
📍千岛湖镇南景路169号

关于攻略的碎碎念

至此,这篇关于纪念丝婚纪念日的旅行游记差不多就要结束了,国内旅行很简单,不需要太多攻略,大家完全可以做到说走就走,这里就再跟大家叨叨几句值得注意的地方吧~
「关于交通」
江浙沪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自驾前往千岛湖,但对于其他地区的朋友来说,飞机高铁是大原则,飞机建议飞到杭州,而高铁的话更方便,直接有千岛湖站,往返杭州每天有很多班次,非常方便。
下车后可以打车,当然也可以选择酒店巴士,千岛湖的度假酒店很多,而来这里的游客也大都为了度假而来,所以酒店巴士应运而生,有两条线路,分别前往千岛湖各大酒店,这个就相当方便了,25元/人的车票,比起打车来,可要省不少呦~
环岛游玩的话,如果去的地方相距都不远,可以随时扫自行车骑行,如果打算绕大圈玩大环线,建议租车,因为有很多地方不太好打车,电车现在在千岛湖也很友好,有很多充电桩,我们入住喜来登酒店的时候,酒店停车场就有很多充电桩,所以环岛租电车也是毫无压力的。
「关于酒店」
千岛湖酒店的选择很多,大致可以分为中心湖区、东南湖区量大区域,如果没有对某个酒店品牌的特殊喜好和需求的话,住在中心湖区是比较方便的选择,去哪里交通都很方便。
讲到这里游记就要结束啦,12年的时间,河马先生默默地由前台退居幕后,通篇只有蝈蝈小姐一人出镜,却每一张照片,都有来自他默默地爱和付出。也算是一篇有爱的游记吧,去爱情之城千岛湖,度一个关于爱的纪念日,虽没有阳光普照,却依然畅意自在。
婚姻如果以“打”来考量的话,第一个成就已达成,下一个十二年,再下一个十二年,我们还有一起过~

本游记著作权归@蝈蝈小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