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认为这里是色情之都,泰国的色情业全部都隐藏在芭提雅(Pattaya),这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误读。我今天写这篇文章就是为了给它正名。我是2017年9月到12月之间在泰国曼谷的KMUTNB大学留学的,我自己选择的是为期四个月的商科(Business)。由于我的家人全力支持我留学,所以自己不需要住在公寓,而是居住在学校外面的Condo里。
KMUTNB是一个以理工科为背景的综合性大学,它的Robot Camp非常有名,一般来自中国和东南亚的留学生都在这里学习商科。我自己选择了五门课程,觉得学业还是非常轻松的,自己周末有时候想放松一下自己,就去曼谷周边的芭提雅去旅行。也许大家对于芭提雅色情业的了解,也就是源于下图的芭提雅步行街吧!其实来逛过这里的人都会知道,即使在步行街两边的街道上,也不全是色情业,它们有些是出售手工艺品的杂货店,有的是提供给世界各地的旅客闲聊的咖啡馆。更多的,是那些有美女簇拥的酒吧,即使是那些小型的按摩店,也不全是色情服务,所以说芭提雅是色情王国,未免太过分了。
比起那些喧闹的酒吧和灯红酒绿的按摩馆,我还是更倾向于每个周末放下书包,拿起旅行包之后,从曼谷N8的MoChit公交总站搭乘公共巴士直达芭提雅的海边。芭提雅坐落于曼谷湾,其实如果你真的只想看海的话,可以搭乘曼谷的SkyLine直达北榄府的海边,但是那里的海边开发地不太好,稍微舒适一点的海边,还是需要到芭提雅去转转。虽然海水的颜色并不像太平洋那样蔚蓝,但是曼谷湾和安达曼海自有它们自己的特色,屹立于椰子树下,凝视着青绿色的海滩,相信也会有一番风光吧!
如果大家像我一样喜欢安静的地方,而反感喧闹的场所的话,我可以向大家介绍两个非常好的做SPA和放松的场所,相信这两处地方一定可以带给大家一个愉快的周末的!首先就是下图的汤之焱了,这是一个日本人开设的温泉馆。大家在一楼沐浴之后,还可以在二楼享受各种晚餐服务,可谓是体贴之至。这里还提供各种优惠套餐,唯一的缺点是不能过夜。但是相信在那里休息一番,下周一定精神满满!
如果大家愿意享受更高品质的SPA的话,可以考虑 芭提雅 Hilton的HealthCare中心。熟悉泰式SPA精髓的人肯定知道SPA的五感吧——视觉,听觉,嗅觉,色觉,味觉。实际上,SPA存在第六觉,那就是与周围自然界的融合。俗话说,在 泰国 ,看山到 清迈 ,看海到 芭提雅 。这里的Hilton SPA中心充分地考虑到了SPA的第六觉,做完SPA之后,打开窗帘,你就可以看到那滚滚的海浪和蔚蓝的天空。加上泰式按摩与生俱来的柔韧手法,相信可以带给你一个好的周末。
我在泰国留学期间,自己几乎每个周末都可以来到芭提雅的海边去放松自己的身心。自己最后在学校的成绩是B+,也算是学有所成吧!我相信,热爱生活的中国留学生,成绩都不可能差到哪去的!东南亚这边的留学氛围不像国内那么辛苦,只要认真听课,周末好好玩,像我一样,是肯定可以得到老师的青睐的。如果我有机会在泰国这边攻读研究生的话,相信每个周末,芭提雅仍然是我的一个生活环节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吴昊的分享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