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
#暑假
#漂流

说说这次旅行

夏日旅行,当然要找一个可以玩水、可以避暑度假的地方,而在杭州周边最为符合这个条件的打卡地,我想便是“桐庐”。
桐庐,是杭州的市辖县,位于杭州市中部低山丘陵区,属于分水江和富春江交汇之处,连绵的山脉与秀美的江河,为桐庐带来了众多让人惊叹的自然景观,也让大众给予了桐庐“最美县城”的美誉。
【桐庐】历史悠久,早在1800年前便已有了县城的雏形,漫长岁月让桐庐诞生了众多的历史名人,而我今天为大家探寻的这一处宝藏打卡地,据传就是南北朝时期宋武帝刘裕的出生地,因此它也有个很形象的名字:【天子地】
天子地的全称为“天子地生态风景旅游区”,具体位置在桐庐与淳安千岛湖接壤的百江镇罗山村境内,此地距离杭州主城区仅1小时车程,杭州西站、南站都有班车过来,公共交通也是非常的方便。整个天子地生态风景旅游区的占地面积高达4平方公里,原始生态保存非常完好,是桐庐地区少有的原生态资源,拥有一谷幽深、十里古道、百瀑争流、千年古树、万亩林海、亿年溶洞等100余处各具特色和神话传奇的自然景观,享有“深山老林中的绿色明珠”之美称。
除了丰富的自然景观,天子地还拥有国内最大的竖井式溶洞【天子洞】、打破世界最长漂流纪录的【玻璃漂流】、拍照超级好看的【天空之镜】、适合亲子旅游的【恐龙谷】、住进山水之间的【天子地度假村】等等,无论是想来休闲度假,还是享受夏日玩水的快乐,无论是亲子游家庭、情侣出行还是个人旅游,都能找到你喜欢的玩法。作为浙江超级热门的网红景区,这里可以说是杭州周边最值得打卡的地方,去过的游客好评如潮,网上随便一搜也有很多游客为它点赞,绝对值得专程为它而来。

天子地度假村

大家从各地来到天子地景区后,正大门进来步行1分钟即可到达景区的天子地度假村,里面有一家度假酒店,这一次我的二天一夜天子地旅行,便是住在了这里。
天子地度假村沿着山谷修建,外观为明清时期的江南居民风格,看上去古色古香很有特色,充满了田园风光和乡村乐趣,不仅有舒适的客房、宽敝的餐厅、典雅的会议室;还有水车、花园、手工作坊等各种度假设施及地方风味美食一应俱全。对了,在餐厅前面还有一个【天子湖】,湖上有水上玩乐项目和黑天鹅,亲子家庭应该会非常喜欢~
酒店的客房面积都比较大,住起来十分的宽敞,而且干净整洁入住体验很好,山间空气清新,清晨起来就在酒店院里即可看到谷中云海,景色也是一流。
酒店还有自己的特色餐厅,各种美味菜品也是做得十分美味,而且价格实惠分量充足,对于爬完山、玩过水、赏完景之后的旅客而言,一顿美味的山间风味绝对是最好的抚慰。

天子地栈道

天子地旅游景区占地广阔玩法众多,这一次我的景点游玩路线为“飞天魔毯——紫绫纤手——步步惊心——紫金花天空之境——天子洞——紫龙峡玻璃漂流——恐龙乐园——裸眼7D”;在上山的时候大家可以选择步行到达天子地栈道,也可以和我一样选择更省力的方式,那就是天子地非常特色的交通工具“飞天魔毯”,它与滑雪场的魔毯一个道理,只不过人不用站着而是坐在上面即可。仅需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即可将大家平稳送到栈道人口处,真的是方便又快捷~
从魔毯上来之后首先看到的就是“天子地野樱花”几个大字,虽然如今这个季节不是花期,但在这里看一下山谷风景也是极美,而且也可以给大家留下个念想,等到来年花期提前准备好,过来好好地欣赏一番。
整个天子地栈道以紫为主打色,如同一条巨龙般盘于山腰,从高处俯视下来时看着特别的显眼;走上栈道,沿途两岸都是绝美的密林风光,而其中最为精华的景观,便是【紫绫纤手】
紫绫纤手的外观非常有特色,象征爱情【把你捧在手心】这个美好寓意,天子地这里还巧妙的设计了一个喊泉在内侧,当游客用力将喷泉喊出来之后,天气好的时候水汽还会在上空形成彩虹,画面真的是很美好。
“紫绫纤手”这个极具意境的名字,真的能给到人一种莫名的仙侠之感,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定要穿着古装前来,在双手之间拍上一组大片。

步步惊心

通过紫绫纤手之后,接下来便会到达【步步惊心】,这也是天子地景区的一大“经典景观”,吊桥横跨了整个山谷,长达300米,落差也达到了200多米,不过大家放心,走在上面很平稳不会怎么摇晃,重点是拍照也是非常出片,随手一拍都很漂亮。
从高处俯视过来的视野可以看到,这两座桥的外观还不一样,一座要宽一些而且是密封的地板便是【云梯天桥】,另一个是悬空台阶且要窄一些则叫做【步步惊心】;如果你比较恐高的话,那么就选择云梯天桥通过即可,当然也不用过多担心,步步惊心的软木浮桥也很稳定,而且会配戴安全绳,可以放心大胆的通过。

天空之镜

通过了【云梯天桥】和【步步惊心】之后,尽头便是景区的另一个世界纪录项目:“紫金花天空之镜”,它是通过官方认证的目前全世界面积最大的《双层玻璃观景平台》,整个外形就像是一朵盛开的紫金花,上面铺设了600多平方米的反光玻璃镜面,而且是无边设计,上来时刚好看到天空与山峰倒映在平面上,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的震撼。
因为天空之镜的位置在山峰脚下,所以地势相对要低一些,也恰好是因为这个落差,才有了青山、蓝天、白云皆可倒映其上的盛况,只要找到合适的角度,就能将这些倒影都拍进去,所以才有了“天空之镜”的美誉。特别是有人站在上面的时候,那真的是怎么拍怎么好看,这一次也是给朋友拍了非常多的美照,回来看着也是很满意。

天子洞

从【紫金花天空之镜】下来之后,继续往前步行一小段路便来到了【天子洞】,整个天子洞由三个大洞厅组成,地下游览线路达到了1.2公里,其中最高落差高达148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竖井式溶洞”。
【天子洞】对于夏季前来的游客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个地方,无论外界有多热,只要走进其中就会特别凉爽,这一点大家在入口处吹一下洞中的凉风就能提前感受到,绝对是比吹空调还爽的体验感。走进天子洞之后,你会发现就像走进了一个神秘莫测的雕刻世界,各种形状的岩石看上去都很有特色,搭配布置良好的灯光,洞内的景色看起来确实很漂亮。
从【天子洞】入口到出口的路上,大家可以看到各色各样的溶洞奇观,配上洞内相关的文字介绍,天宫、龙宫、瑶池、定海神针等等,会让你瞬间感觉像是走进了神奇的仙侠世界。

天子地玻璃漂流

穿过天子洞之后,便是本次旅行的核心打卡区域【紫龙峡高空玻璃漂流】,这是目前国内最长的高空玻璃漂流,也是被世界WRCA纪录认证的“全球最长通体玻璃漂流”,大家在进入漂流出发点的时候就能看到WRCA纪录认证的牌子。
喜欢玩水的朋友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没有漂流的夏天不算完整”,毕竟这两年全球变暖,城市里面的气候也是越来越炎热,能够畅快的漂流一次,享受清凉一夏的旅行,绝对是一次非常美好的旅行体验。虽然浙江玩漂流的地方不少,但天子地的玻璃漂流绝对是其中独一份的存在,【紫龙峡高空玻璃漂流】不仅距离长、速度快,沿途的景色也是十分漂流,还有八字回旋弯道等设计也让漂流过程变得更加有趣。总之,来这里玩过一次之后,你就看不上其他地方的玻璃漂流啦!
【紫龙峡高空玻璃漂流】的玻璃道长度高达3000米,全程盘旋在500米海拔的山坡上,出发之后一路漂流下来需要好几分钟才能到达终点,沿途还会经过数个360度大转盘、S型弯道、发卡连环弯等等,确实是惊险刺激一路爽翻天,而且还特别的凉爽,夏日避暑体验感十足。
有条件的朋友记得带上运动相机、防水壳等设备,因为漂流过程中时常会溅起水花,如果电子产品不防水的话就比较危险了,当然第一视角拍摄出来的感觉确实也很赞,大家可以收藏关注一下,回头我会发布漂流的第一视角视频。

恐龙乐园

漂流出来之后,下面就是【恐龙乐园】,这里除了有很多恐龙雕塑和玩乐项目,同时还有一大片竹林景观,整体的景色非常好看,很适合亲子游家庭来打卡,毕竟绝大数小朋友对于这种大型的动物雕塑都比较感兴趣,还有裸眼7D太空飞船体验这些都很受欢迎,算是赏景之前的一个小乐趣。
当然,这里也是一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无论是幽静的青石板路,还是成片的斑竹林,以及各种可爱的恐龙雕塑,都是可以作为取景处的好道具。特别是这一片幽静的竹林,很有卧虎藏龙里的那种味道。如果下次再过来我想要准备两套古装来拍点侠客行,想必一定是极好的成品。
恰好这次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小姐姐在这里摆造型打卡,真的是随手一拍都很美~

写在最后

天子地景区内用餐很方便,价格也不贵,人均消费与三四线城市正常居民开支差不多,吃饭住宿都能安排在天子地度假村之中,各种菜品都能点到,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什么天价餐饮,放心用餐、吃饱喝足。
作为资深老驴友,我一直坚持“体验后出真理”这句话,这一次亲自来天子地景区游玩之后,在这里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个地方确实很有趣、很好玩、拍照点位多、体验感很好”。通过在景区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的消息,后面还有更多惊喜项目陆续上新,期待下一次旅行又会偶遇什么新的玩法。
这个夏天,一起来桐庐天子地景区赏景玩水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在路上的小羊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