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亲子
#元旦
#家庭游
“元旦想去哪里玩?” “游乐园!”
每个宝宝都爱去游乐园玩,我的宝宝也不例外。今年元旦的出行计划,游乐园排在了NO.1。宝贝一听到要去游乐园,开心了好几天。
元旦带她们两去了杭州萧山新开的凤煌乐园,发现里面的游乐项目正对她们的胃口,30多个游乐项目,玩到孩子们根本停不下来,不想回家。
一脚油门开到杭州凤煌乐园,位于杭州萧山凤凰村环山西路39号,今天是正式营业第一天。凤煌乐园是衙前镇凤凰村投资建造的亲子游乐园,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大型的亲子乐园,是一个村投资的,真心感叹浙江太有钱了。
凤煌乐园的大门设计得很有意思,是一辆绿皮火车,售票处就在那里。目前乐园的大门票价格20元,里面的体验项目从20元到30元不等。
一进入乐园,立刻被入口处高高的城墙吸引了,宝贝嚷着先要上去爬一下。仔细看了一下,上面写着百姓古城石文化园,插满了写着不同姓氏的旗帜,让孩子有一种登临古代城墙的感觉。
站在城墙上向乐园内远远望去,简直是所有网红项目的聚集地!田园过山车、凤凰列车、彩虹滑道、跑跑卡丁车等三十余项游玩设施,亲子游乐、家庭休闲、野炊聚餐都可以满足呢!
入口处,大黄蜂,擎天柱,气模小丑,小蜜蜂......欢迎着入园的小朋友,孩子们纷纷前去握手,拍照。这两位显然是乐园的明星,周围围了一圈孩子。
走在乐园里,路上时不时得会遇见各类造型很萌的卡通,这时候各类造型可以摆起来,很多萌酷的表情,夸张的动作,伴随着一阵阵欢笑声,这才是乐园的正确打开方式。
音乐锣鼓声想起,循着声音望去,时光隧道里卡通人物欢乐巡游开始了。各类高跷小丑,气球小丑,热情得和游客互动着,不一会儿妙蔓宝贝手里就拿满了气球物品:爱心气球,气球戒指,气球手环......
真是太热闹了,浓浓的节日的氛围,宝贝好开心,我们忍不住和高跷小丑们一起欢舞起来。
不算完美的2020过去了,2021,我们要幸福哦。
开启乐园游乐项目的畅游之旅,乘着【凤凰列车】绕园一周,把沿途美景尽收眼底,不失为一种好的打开方式,三十多种游乐项目,看到眼花缭乱,可以坐在火车上慢慢考虑先去哪里打卡。
距离入口处不远有个火车站台,这里不仅是亲子摄影取景的好地方,也是情侣约会的浪漫场所,坐火车环绕乐园一圈大约十几分钟左右,。
坐完大火车,妙蔓直奔这里的【轨道嘟嘟车】,小小的很萌呆的感觉,很适合小小孩,她们坐在车上一路朝我挥手欢呼,看着孩子开心,我心里也是特别的甜,一颗老母亲的心啊。
下面说说【钢铁丛林】,一片盈盈绿草上耸立着14根钢铁巨柱,柱子之间通过钢缆链接,由各色道具搭建形成,12个惊险刺激、不同难度的探险关卡,非常适合团队拓展活动,适合大孩子,而我家宝贝显然更喜欢旁边的平衡桥和爬爬桶。
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个坐【过山车】的梦想,没想到平时看起来胆小的两姐妹也喊着要去坐。其实说句实话,老母亲胆子也不大,一般乐园的过山车是直接PASS的。无奈不想让孩子失望,理工男老公一个人是没办法带两个孩子一起,所以我只能咬牙上了。
“马上启动,就需要曼小姐来保护妈妈啦!”
虽然看着过山车不是太高太惊险,适合年龄稍小的小朋友,但我的胆子并不比孩子大,紧紧抓着把手,全程愣是不敢睁眼。下来后,妹妹偷偷告诉姐姐:妈妈一直闭着眼睛,全程都在尖叫,都是我在保护着她......
呃,感觉有点点难为情,不过大人偶尔对孩子撒撒娇,示示弱,角色互换一下,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一走进【电玩巴士】,我就知道没个一时半会儿不会出去,都是孩子爱玩的,每一款游戏都想去试试,抓娃娃,打地鼠,疯狂跑车......
惬意的亲子时光,【萌宝宠物村】内还有十几种小动物,可供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投喂。可爱又温和的羊驼,永远长不大的小香猪,实在是太可爱啦~宛如进入了动物园。
【蹦蹦乐】每一次去儿童乐园,就喜欢玩蹦床,或许在蹦床上欢跳,能激起孩子内心的愉悦感。这里的蹦床比一般乐园的大很多,两姐妹从这头蹦到那头,来回蹦了好几圈,不肯出来,玩得好尽兴,头上都冒汗了。这样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是我们向往却也回去不的。
自从上次在上海骑了马之后,就心心念着还要骑,【乐园跑马场】正好满足她们的心愿。白色的小马适合小朋友骑,全程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牵引着,非常安全。
【全网爆款网红滑道】,远远眺望,斑斓色彩铺设而成的彩虹滑道犹如一道道七彩瀑布,颜值爆表啊,让人迫不及待想体验。乐园的彩虹滑道设计坡度相对较缓,大人可以和孩子一起滑下去,非常适合年龄较小的孩子和胆小的大孩子,比如我,哇哈哈。
【盘龙柱】就在彩虹滑道旁边,蜿蜒盘旋,几秒钟就能从盘龙柱顶滑下,玩这个项目需要戴上安全帽,感觉是最刺激的滑梯之一了。
【挖机能手】,两个小家伙最喜欢玩沙,这是另一种玩沙的体验,用机器操控起来宛如建筑工人,很好的职业体验。
跑跑卡丁车,几乎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赛车梦,跑跑卡丁车就是满足孩子赛车驾驶梦的最好体验,她们有时候喜欢扮演大人,跟大人一样酷酷的开着车,感受速度与激情的快感。这里有单人的,也有可以和大人一起玩的双人版。
此外,捕鱼达人、旋转海马、弯月飘车、碰碰车、竞技单、车水上步行球…都可以尝试。
宝贝当天玩了彩虹滑道、盘龙柱、挖机能手、田园过山车、跑跑卡丁车、摇头飞椅、旋转海马、嘟嘟车、蹦蹦乐、水上步行球等项目,还骑了马喂了羊驼,开心的完全不要回家。
乐园中心的舞台上, 每天上下午固定时间都有演出,变脸,孙悟空战牛魔王,魔术变伞,杂技等等精彩演出,宝贝看得眼睛一眨不眨,最后的互动游戏差点跑上舞台了。
一会儿功夫就到午餐时间,绿皮火车上的餐厅,满满文艺范儿。两丫头玩累了,就到可爱的凤凰小站列车上,好好放松休息了一下!点一份精致的套餐,中式和西式的都有,人均30元,开启快乐的午餐时光~
杭州凤煌乐园一日游安排满满当当,一圈玩下来刚刚好。带孩子去过很多游乐园,但项目普遍适合大人,对于上幼儿园的小小孩来说,很多都受各种限制玩不了,可以玩的不多,每个项目排队的时间也非常久。真心感觉凤煌乐园很适合亲子游,玩起来不累,体验感很好。
乐园不远的山腰处,红色楼宇重重叠叠好不气派,那是凤凰山的东岳庙。
乐园所在地是凤凰村,因村内有山形似卧凤而得名,这座山是凤凰村的凤凰山,风景如画,也是中国现代农民运动的发源地,浙江红色旅游的好去处。
阳光明媚的午后,乐园游玩结束之后便带着孩子去爬山。平时运动不多,爬山是个很好的运动项目。新年第一天,爬到山顶可以登高望远。
沿着凤凰路的坡道一路往上,路面修得很好,很适合健步活动。
半山腰气势恢弘的建筑群,是我发掘的旅游宝藏地,小说中好像很多宝藏寺庙都藏在深山里面。
东岳庙为衙前农民运动领导人沈定一演讲和农民协会办公聚会的场所。据史载,这是凤凰地区最早的寺庙,至今已有888年,起先建在萧绍运河边的,后易址凤凰山上,香火鼎盛。
与我国一般庙宇坐北朝南的规制相反,它是坐南朝北,这是东岳庙山下的大门,气派的朱红色墙面,门牌上写着凤凰宗教文化园。
一走进这扇大门,忍不住一脸惊叹,寺庙像天宫一样,一排排一栋栋的建筑映入眼帘,建筑紧紧贴着山崖,层层叠叠,雕梁画栋,巍峨壮观。
夕阳向大地洒下金辉,整个寺庙披上了蝉翼般的金纱,大地蒙上了神秘的色彩。一层层山门,进入这道门,便可看到文昌阁,东岳殿,应该属于寺庙的核心区域,又是一幅新的画卷。冬日的东岳庙,太有感觉了。
始建于南宋的东岳庙主体建筑毁于一场大火,曾经风雨飘摇的东岳庙如今有了新的“重生”。重建后的东岳庙外观以红色为主色调,走在里面,散发出浓浓的禅意。冬日里静谧祥和,更具禅的意境。
众所周知,中国大部分的寺庙都是坐北朝南的,因为按照传统风水学来看,比较吉祥的寺院坐向为:坐北朝南、坐东向西、坐艮向坤、坐巽向乾四种,只有极少数的寺庙朝向较为特殊。
据史料记载,东岳庙前身是徽宗庙,庙后有徽宗衣冠冢,是宋高宗为纪念徽宗所建,后因蒙古入侵而改成东岳庙。当年宋徽、钦二宗被金人掳走,囚禁北国,庙门朝北,即是遥望北国、怀念故主之意。很显然,东岳庙承载着萧山的运河文化以及南宋文化。
东岳庙不仅代表着南宋文化,同时也承载着运河文化,却命运多舛,历经多次损毁和重建。站在天王殿前的平台山望去,那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寺庙,朱红色的院墙,黑灰色的殿脊,苍绿色的参天古木,全都沐浴在金色的夕阳中。建筑物上雕刻着各种各样的图案,颜色鲜艳夺目。
寺庙中没有其他人,寂静的空气中,几只鸟儿唱歌,听着就十分悠然。夕阳西下,漫步于寺庙之中,聆听深沉而悠远的钟声,别有一番意境。
如今的东岳庙殿宇辉煌,鳞次栉比,香烟缭绕,佛塔林立,诸多建筑群落浑然一体,堪称“深山藏古寺”之“梵刹胜地”。
现在的家长平时都忙于上班,与孩子交流的时间很少,孩子也忙于各类兴趣班。带着妙蔓宝贝的亲子游,给我提供更多的时间与孩子相处,通过观察孩子在活动中的反应,与孩子交流并且拉近彼此间的关系。

本游记著作权归@七月木木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