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栈民宿
#暑假
我在芭堤雅除了自住之外还有一套公寓出租,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位房客的游记,我个人觉得写得特别好,希望也能帮助到更多要来芭堤雅游玩的朋友们~

前言

有人说旅行是寻找灵魂最好的途径之一,读书万卷不如行万里路,旅行是会让人上瘾的一件事。不管你平时的生活节奏有多快,随着一声“ 萨瓦 迪卡”,就到了你该抛下一切烦恼,为灵魂洗去浮燥的时候了。
芭提雅 原来只是一个小渔村,由于越战期间 美国 大兵为了寻欢作乐,在此修建起了度假中心,才成就了今天的 芭提雅 。如今,不论是走高雅路线的蒂凡尼秀,还是风月步行街遍地的go
go bar,只要你是抱着一颗猎奇心而来,必然能够乘兴而归。
长达40公里的 芭提雅 海滩,为这个城市赢得了“东方 夏威夷 ”的美称,你可以找到任何你喜爱的水上运动。附近离岛的水质清澈,天气晴朗的时候在离岛附近浮潜有如漂浮在空中,一点都不比 马尔代夫 差呢!

海的尽头,心之所向——海景民宿篇

不过,在你彻底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假期之前,选酒店可是一件费力又伤神的事。是给钱包瘦个身订个天价海景房?还是选个经济实惠但又暗无天日的小旅馆?有次,我天真的以为狠狠心订个超五星级酒店就无忧无虑了。后来面对不断累积的脏衣服才发现,超五星级酒店的洗衣费也是超五的,更别提酒店的任何消费都要外加17%的服务费和增值税呢!
直到小伙伴给我推荐了一位极具投资眼光的房东,才彻底解决了我的问题。这个民宿在 芭提雅 市中央区,离海边250米,位于 芭提雅 最繁华的海岸线之上, 芭提雅 海湾闻名遐迩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公寓里做民宿的房东不少,这个我是在181.com上面联系到的,200不到一晚,真的巨实惠。大家要想住的踏实,直接联系房东就可以,最起码和老板沟通没问题,尤其是不跟团的小伙伴,千万对自己的语言迷之自信开始乱订房,带来的隐患可能会影响你游玩的心情。
这个公寓在 芭提雅 很有名,因为地理位置很优越,我是朋友推荐过来住的,他们之前来 泰国 就是联系的我们的同胞,直接入住,房东跟我说这个公寓基本都是一居室的房型,她家公寓是正面无敌海景,这个风景的酒店价格可贵了!
从机场到民宿,一路见多了原始风光和 泰国 不够完善的基础建设,来到民宿楼下的时候,不由的为这豪华感震撼了!和网上的图片相差无几,应该是 泰国 富人才有实力购置的顶级物业了。
在楼下等管家接我入住的空档,发现门口的保安非常严格,生面孔是不准进入的。很好,这样住着才有安全感嘛!
在一些简单的登记手续之后,终于踏进了我满心期待的海景套房了,比附近的希尔顿已经便宜不少了呢!
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大海以及整个城市的美景都映入我的眼帘,不由暗自庆幸这次选对了。订海景房是有学问的,大海一定要在房子的东边或者西边,这样才能不出房门就欣赏到日出日落。在这里,大海在公寓的西面,正是欣赏海上日落的最佳位置。
楼顶的无边泳池,拥有豪华酒店既视感,堪称“朋友圈摄影大赛”最佳取景地。
在 泰国 ,催促别人和表现的不耐烦,都是很没礼貌的一件事。所谓既来之则安之,来到 泰国 ,就是要把自己从快节奏中解救出来,好好享受慢节奏的生活。对我来说,慢节奏就是看看大海发发呆~
公寓还有健身房和免费停车位,够贴心!

电影画面在眼前——四方水上市场

四方水上市场独具地方特色,这个地方对 中国 的游客是比较具有吸引力的,因为是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的一个去景点,在我们的印象中,影视剧,的取景地一般都是景色比较优美的地方,而且一般都会成为当地的一个著名的景点,毫无例外四方水上市场也是来 芭提雅 必去的一个景点之一。
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来这里的绝大部分都是 中国 的游客,而且都是跟团来的,你会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响亮的中文对话。对于四方水上市场的评价是褒贬不一,如果,期待值过高可能会让你有些失望。
我个人的游后感受还是非常不错的,因为他们的那个水上市场卖的小物品以及当地的一些小吃是比较多的。如果幸运,还可以看到他们传统民族舞,婉转的笙歌萦绕耳畔,坐在船上,吃着当地的小吃,别有一番风味!
看他们的水路有一种国 内江 南古镇的赶脚咩,但是这里的建筑又有着独有的特色。一根根木桩作为围栏,各家各户的商店门口都有充满生机的绿植,如果你是一个文艺青年,在这里想必可以拍出大量的优质照片。但是这里的水确实是比较浑浊,这点让我不太满意…
这种凉帽在 泰国 随处可见,清凉又防晒。这些拿着船桨的小姐姐整个打扮都很有年代感,别看这些小姐姐穿着很复古,说起话来可是软萌淑的style,如果头一次听她们讲话,酥的直打哆嗦,单纯只有声音就足够激起男银们躁动不安的心。
看商家挂的牌子就足够证明,我们 中国 人是这里的主要游览群体,泰文+中文=标准商业铭牌。可以没英文,但是不能没有中文。深刻地感受到我们 中国 人的分量!当然了,这里的东西如果说你不是特别的喜欢,建议大家就不要买了,因为他们很明显就是针对 中国 人的,价格问题大家自然都很明白咯。
虽然说这里的东西不太建议大家买,但是面对这种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恐怕很少有人不动心吧!是的,这个鞋子直接让我失去了强装的理智,买!这里还有一些明信片,我觉得是可以买几张寄给自己的朋友。
四方水上市场是需要门票的,大家可以提前一天从淘宝上预定,也可以从其他的一些旅游app上买票,但是价格好像都是差不多的,一个人最多200B。如果有小伙伴儿一起的话可以一起租车去。我住的那个公寓有合作的外包服务,可以通过他们买票,找翻译,租车,刚开始为了挑战自己,所以说自己订的票也没有找这翻译,只是简单的逛了逛,用自己蹩脚的英文在当地人做一些简单的沟通,实在不行就直接上微信!就是有点尴尬,我的建议是自己要找一个翻译,这样就可以畅通无阻的玩。

呐喊后的沉静——格兰岛

格兰岛虽然只是一个岛,但是他有很多海滩组成。可能跟团去的 中国 游客不建议我们去这个地方游玩,那是因为 中国 团游客一般是到元海滩,殊不知,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海滩,并不代表整个格兰岛。
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小伙伴应该真正的领略格兰岛每个海滩不一样的风情,就会发现它值得!元海滩似乎专门为 中国 人设计的,因为这里有很多海上娱乐项目,寻求的花样刺激的你,这里都会让你满足。
看起来刺激,试一下就知道原来自己的肺活量大的惊人!下来后会明白,呐喊后有多舒坦!
快艇是很多人选择体验刺激的首选项目,也是体验最多的项目,有些团干脆让游客坐快艇来这里玩。突然有首歌在我脑海浮现,“就是飞一般的感觉…”
萨美海滩是一个比较长的海滩,你会随处可见白种人这里游玩,或在海 水里 游泳,或在沙滩上小憩,他们正享受着美好的度假时光。因为这个海滩的,主要游客都是来自一些欧 美国 家,所以到处可见可以在沙滩上看到他们会铺一条特别大的浴巾躺在上面安然的享受 日光 浴,还有金发女郎,穿着性感的比基尼在沙滩上嬉闹。我认为它是格兰岛所有海滩中最开放的一个海滩,随便你穿什么,他们都不会嘲笑你,因为大家都在享受着自己的小惬意。
很多欧美人喜欢乘坐这样的船,晃晃悠悠,不急不躁,安心享受每一刻!如果问为什么,他一定会告诉你这是来度假…也有不少年轻选择快艇这样的方式。
相对于萨美滩的奔放自由,天海滩因为宁静休闲,深得 泰国 当地居民的喜爱,每逢周末就会有很多 泰国 家庭带着家人朋友去这里相聚。相对于 中国 人喜欢热闹,欧美人喜欢激情刺激, 泰国 人更喜欢宁静。格兰岛还有一个象牙湾,这个地方是因为去的人很少很少,所以对恋人而言是最佳的去处!单身汪慎入!

荷尔蒙的味道——Walking Street Pattaya

从格兰岛玩一趟,回到公寓还处于兴奋的状态,考虑到晚上准备去 芭提雅 最著名的Walking Street走一遭。干脆躺在公寓睡一天,养精蓄锐,晚上好行动!结果,睡醒后发现整个人都不好了,根本不想起来,懒懒散散,还是咬牙起床收拾一下出去溜达溜达。租住的公寓离这条街一公里的距离都不到,也不用考虑打车的问题。房东人很好,有问题找房东成了我在 芭提雅 游玩的一大必杀技。
这条街俗称鸡鸭鹅一条街,只有晚上才开始营业,越晚越热闹。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总会让你大开眼界。在这条街不但有酥酥的泰妹,还有其他国家的各种性感女郎在这里卖弄骚资,吸引游客。这种店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只看门口的美女们已经让男人流鼻血,想必里面更加疯狂。
隔着屏幕似乎都能闻到荷尔蒙的味道,姑娘们也是很卖力。街道上有很多橱窗女郎,跳着妖娆的钢管舞。站在街边的女孩及时你不打招呼她们也会主动靠近你的。
酒吧这类的表演有很多,乐队,泰拳都是再普通不过的表演节目,里面气氛热烈喜欢安静的人恐怕接受不了。
其实不用害怕,她们也不过是想拉客,而且上面的标价一般都是酒水价格,想了解更多的可以和这些妹子们聊聊,听说很便宜。但是如果是情侣真的不适合去这里玩,对双方都是一种恐怖的考验,尤其是男同胞们。还可以用微信约泰妹,但是要确定对方是不是你喜欢的性别!因为之所以称为鸡鸭鹅一条街,是因为性别的不同和划分的。
在这样一个四处弥漫着荷尔蒙的地方,我想不管什么性别都会容易迷失自己,以往的价值观念恐怕也会在这里受到冲击。希望风花雪月,纸醉金迷之后,醒来依然是原来的自己,不偏不倚,单纯善良!哪怕只是走在这里,也要用当地人的思维方式考虑问题,包容,理解,欣赏Walking Street!

寻寻觅觅只为你——真理寺

真理寺,由纯红木和柚木建造而成,展现人与天地宇宙之间的关系以及 泰国 的精湛木雕工艺设计风格,以 亚洲 传统艺术风格和 泰国 曼谷 王朝的华美风格为主。门票一个人500泰铢,从一些订票软件上订票的话,一个人是130块钱左右,还包括接送。
对于这里是这一个地方的价值因人而异,喜欢艺术的朋友或者有宗教信仰的人而言可能特别喜欢,但是对于一些喜欢都市风格的朋友,追求刺激的小伙伴而言这里恐怕是很枯燥的一个地方。和walking street的荷尔蒙躁动相比,它沉稳,庄重。每靠近一点都希望自己的内心是纯净的,充满敬畏的。
据说持续真理寺建设了三十年,整个建筑全部为木质结构,工匠们的雕刻技艺真是叹为观止,里面的木雕看起来很宏伟,气势恢宏形容这个建筑一点也不为过,参观的时候里面还会有中文的实习生可以帮忙拍照和讲解。因为靠近大海,地理位置有点偏僻,游客也不是很多,所以这里很安静,可以静静地欣赏,在里面待久了,恍然抬头有满天神佛的感觉,好像有一双双真挚的眼睛在凝视着你,容不得你有半点虚伪。
因为来这里的 中国 游客特别的少,几乎看不到 中国 人,所以说这里面在两点半钟会有一个讲解,只用泰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其实单从一个景点,所用的语言,就可以看出哪个国家来的人最多,一般像一些热门的景点,他都会标注上汉语,方便 中国 游客的参观和游览。但是,很遗憾,这里没有中文。有人说花一百多块,来看这样的建筑并不值,到底值不值是由游客的一个主观感受而得。
如果你真的想让自己沉静下来,让自己的内心得到真正的一个沉淀,真理寺是不二之选。有人说Walking Street是 芭提雅 的名片,我认为真理寺是 芭提雅 真正的灵魂所在。

后记

有人说旅行是寻找灵魂最好的途径之一,读书万卷不如行万里路,旅行是会让人上瘾的一件事。不管你平时的生活节奏有多快,随着一声“ 萨瓦 迪卡”,就可以让你你该抛下一切烦恼,为灵魂洗去浮燥了。爱上旅行,比心芭堤雅!

本游记著作权归@8176207355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