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上周闺蜜来找我玩,陪了她两天她就继续自己的一个人自由行啦。我千呼万盼她的游记终于出来了!我就当个甩手掌柜,沾沾她的光啦!)

写在前面的话

自由行无论是从身体还是心灵都能给你很大的提高,而且比跟团强太多,因为你需要什么只有你自己知道,旅行社也只是领你走大家都走的路线。一个行程做下来真的很有成就感,这项技能会伴随你今后的所有旅程。

这次趁着放假,顺便去探望一下我那住在芭堤雅的闺蜜joyce,来了一场属于自己的自由行。我从出行前的准备、怎么做攻略、我去的哪些地方、我的穿搭和购物小tips等方面给大家做一个分享,看不懂有问题可以留言问我~仅供参考哦!

DAY 1 曼谷,你好

泰国曼谷第一天,云舒云卷,风生不止,体温舒适,小鸟和阳光唤醒了远道而来的我,心情愉悦,充满好奇,换上适合拍照的衣服,兴奋的化妆,叽叽喳喳。

在民宿用完餐后,慢悠悠地步行于花开树盛的乡村小路,一路看着她和村民打招呼,安静,干净。走出村口打三轮车,经过一番英语加肢体语言,最终谈好50泰铢,送我到附近的地铁站。一路可以看到最真实的泰国人家房子,学校,庙堂,小贩。我不经想,虽然语音不通,互不相识,八杆子打不到一块, 此刻却相遇在同一个地方,人间真奇妙。

今天打算玩三个地方:咖啡馆,复古市场,辉煌夜市。这三个地方相互之间,三轮车是最贵的,其次到出租车,最便宜的是MRT。买了一日多次票,泰铢149。

Organika House
到处探咖啡馆是我的乐趣所在,这间店在网络上推荐比较多,看照片也非常特别,小姐姐们都拍出了杂志大风采。

果真是网红店,符合网红店所有特性:环境新颖,摆盘漂亮,产品一般,价格稍贵。如果是专业咖啡人士可以不用来了,咖啡不是精品,吧台也不是专业咖啡馆标准,吃的仅有一些蛋糕。

这个小区附近餐馆很多,我们选了一间泰餐馆,味道地道不错,算是惊喜了。

复古市场
复古市场名字有两点吸引我们,一个是复古,一个是市场。

结果这个市场并没有多大,也没有什么东西卖,甚至店铺都没有几家,仅仅是在空旷的一块空地有几个复古的景点,拍照好看,没有什么可玩性。我不禁感叹泰国政府把旅游宣传这个项目发挥的淋漓极致。
辉煌夜市
一个离住的地方比较远的夜市,去夜市是最能感受当地小吃的地方,这里聚集了泰国的特色小吃,芒果糯米,水果酸,猪脚,海鲜,冬阴功......闻名的“象神”就处在这个夜市里。象神保平安,助事业,助学运。

中国的庙宇一般处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而这个吵杂,人潮拥挤街市的泰国庙宇让人觉得壮观,神秘,诡异,我仅远远观望。你是在求神拜佛,还是在求自己的欲望。

DAY 2 探秘local泰国

泰国第二天,早晨六七点依然会被窗外的小鸟,风铃,呼啸而过的火车叫醒,我个人觉得,只要不是被闹钟叫醒都不会有焦虑感......

今天在曼谷游玩由于路程距离相差甚远,而我们又懒于奔波搭地铁,所以包了一辆汽车,舒服又方便,十小时包车,超过每小时一百泰铢。

恰度恰周末市场、美工火车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淘宝上有一日团或半日团,价格大约150+到200+人民币,但需要早起,早上6:30接车。

这次来泰国被闺蜜Joyce安排得妥妥的,她定居在芭堤雅,是一位在收租的自由工作者。来泰国玩的这段日子,她除了做攻略,拍照P图,还跟本地人相谈甚欢,让整个旅行充满了欢乐与有趣。

美工火车市场
在距离曼谷市区约一个半小时车程的美功有一个开在火车铁轨上的小市场,它被称为最危险的市场,是因为每天都会有火车从这个小市场驶过,火车驶过湄功镇和万林县两个车站,当火车驶过菜市场,摊贩们会迅速收起遮阳棚,火车快速通过,画面和谐,城市的发展与传统生活习俗的碰撞。

这个和谐共存20几年的铁路市场是由于当初的钉子户的坚持才有今天这样的异景。铁路市场全长约500米,零碎的小摊卖得都是本地的蔬菜、海鲜、水果和小吃,主要供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

▲地理位置:位于曼谷西南方向,约1.5小时车程的美功市。地址:Muang Samut Songkram, Samut Songkhram.
▲美食:铁路市场主要是蔬菜、海产类,在轨道另一侧全是特色小吃,价格实惠。
▲时刻:每天火车经过的时间约为6:20 、 8:30 、 9:00 、 11:10 、 11:30 、 14:10 、 15:30、 17:40.

大家可以根据火车的时间进行游览,建议看11点10分左右的,这样早晨不必太赶,市场一小时左右游玩时间足够,下午就可以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啦。

美功铁路市场并非像人想象中那样是个游玩欣赏的景点,可能很多人会因为长途坐车来到这里只是为了看个市场并不值得,但是来到这里你可以了解泰国本地人最传统的生活模式,他们坚持,有了如今铁路上市场的奇景。

这里浓浓的生活气息也是泰国其他繁华市场没有的体验。美工铁路市场还原了一个最具泰国本土特色,也最具生活原汁原味的市场,它无需迎合游客,改变营销模式或产品种类,它就那样以最具生活气息的样子存在着,热闹、狭窄、实惠、热情,这才是一个本地市场该有的样子。

DAY 3 双面芭堤雅

下午坐了巴士抵达芭堤雅的时候已经不早啦。奔波了一天,早早的到了闺蜜家休息,准备开始芭堤雅的悠闲之旅。

Joyce说,芭提雅早上静悄悄,晚上乱喵喵。真的说得一点也没错。白天的我们比较休闲,下楼去711便利店吃了一顿711的饭。一杯热咖啡和一个饭,约10元人民币,超级经济划算,哈哈哈...

接着我们就回到Joyce在芭堤雅的房子里,悠悠闲闲地晒一下太阳。不得不说,Joyce的房子位置真的不错,就在北区的海边上~周边配套也挺齐全的,楼下什么都有,公寓里面也有健身房,屋顶泳池什么的。
好不容易周末了,才真的有时间去芭提雅四处去逛。其实没什么计划,就是跟小姐姐在芭提雅瞎逛,因为也不想去什么太热门的景点,人太多了,这里感叹一下中国的旅游大军!所以我们就在芭提雅逛了逛,其实就是逛吃逛吃!哈哈哈哈

泰国的东西真的是便宜,街头巷尾好多卖水果的小摊,超便宜,也很甜,像这样子一袋水果,也就20铢,这合人民币5块钱!卫生也还好,摊主都是现切现卖,手也没有直接碰到水果,水果星人表示非常的OK!

溜达着就到了海边,好多老外在晒太阳!而我涂了N层防晒霜还嫌不够,文化差异文化差异。芭提雅的海岸线很长,市区、北区跟帕山都能看到海,但我觉得最佳的海景还是要属中天,因为中天的海岸线可以说是整个芭提雅的一半啊。所以中天区有好多很高的海景公寓,就在海边上,有一些建好了,还有好多在开发中,都好好看,外部的装潢都很高端的那种。能在芭提雅中天买房的人,真的是会享受,幸福!

芭提雅的外国人真的是好多啊,中国人也不少,好多泰国人都会说中文,我觉得可能跟旅游业发达有关系吧。像那个酒吧一条街,也就是所谓的红灯区,真的是热闹。我们找了一家酒吧,简单地喝了一杯,哈哈哈酒吧这种果然不是特别吸引我们。

其实芭堤雅确实是一个值得过日子的地方,阳光、沙滩、海浪和热情的人们,无一不是我留恋这里的缘由。收拾了一下心情,最后在boots扫荡了一波之后,就准备回国啦!

后记

其实真的等到要回国,我还真的有点不舍,这段时间在泰国的生活让我真的是喜欢上这个国家了。也许我在这里三言两语说不完,但是芭提雅这个城市,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无论是慢节奏的生活也好,还是美丽的海景也好,亦或是这个城市给我展现出来的包容性也好,就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而且我是真的喜欢Joyce的这套公寓,特别是中天区,我是真的蛮喜欢,如果能在芭提雅中天买房,那我会开心死的!
碎碎念了这么多,其实也是记录一下自己的回忆吧!再想起来等多内容我再补充,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希望能对你们有用呀!喜欢的宝宝请点赞收藏,谢谢啦~

本游记著作权归@8176207355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