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这是我第二次之旅了,这次陪着父母去泰国自由行,在沈阳出发,先到长沙玩两天,在长沙飞曼谷比较经济一些,尤其父亲也想看看革命前辈们战斗过的地方,其实父母也不是很有时间,这次出来这么多天实属不易!计划曼谷2天,芭提雅4天,普吉岛5天,事先在宝上买了3张电话卡,酒店、跳岛游都是在马蜂窝和某宝上订的,还要看好廉价航空,都没有行李托运额的,在宝上买比较合适,千万别在机场买很贵。好了言归正传!

Day1 长沙-曼谷:考山路夜市

下午到了曼谷廊曼机场,这次出行也没有提前计划,先签证怕时间不够就没有提前签,落地签证费每人2000铢,钱在国内换好了一部分。填好表格,出示返程机票即可。签证纸一定要收好,回程的时候要收回的,丢了可就麻烦了,花钱不说补办签证纸就够麻烦的了。
订的曼谷亚洲酒店,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三个人加个床450rmb一晚,在市区里,去哪都比较方便,二楼就有轻轨不用出酒店就可直达。在机场打车过去也不贵,但一定要和司机讲好要打表,不要坐那种不打表漫天要价的,那个很坑,不打表的不坐。到酒店休整一下就去考山路夜市,本来打车也没几个钱,但想体验一下轻轨和公交车,就坐了两站轻轨到胜利纪念碑下,在坐12路公交车到考山路下。考山路夜市离大皇宫非常近,走路也就几分钟。
考山路不愧是背包客的天堂,形形色色的人,各种人种,世界的大融合。各种小吃但感觉都很一般,可能是因为我不是吃货的缘故吧,酒吧有很多是露天的,一条街也没多远一会就走到头了。最后找了家酒吧坐了一会,没有我想要的感觉,坐一会就离开了。
先来个曼谷交通图,我住的酒店在轻轨线上的Ratchathewi站
回去不打表的不坐,打表最多100株也就到了,漫天要价的几百都有

Day2曼谷:美功、丹嫩沙多、夜游湄南河

报了一个半日游的团,去美功铁路,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先到的美功铁路市场,美功铁路市场的东西真都是良心价啊,上次来泰国最忘不了的就是小菠萝,这次在美功铁路买的小菠萝150株买了11个,这也是泰国行买的最便宜的了,美功铁路最大的亮点就是卖东西的都摆在铁道上,在火车经过的那一刻,看各个商贩收起货物的壮观场景。
建议大家把要买的都在美功买了吧,真的是良心价,丹嫩的价格就要贵一些。到了丹嫩先坐的电动船,看了下水上人家的生活,然后发的鱼食喂喂鱼。鱼倒是不少都是寺院放生的。
电动船回去又坐手摇船逛市场,这回真体验到什么是堵船了,堵的也真是壮观,这回我找到了在泰国最喜欢的小吃了——米粉!但不知道为什么,以后在哪吃的米粉都感觉不如这次在船上吃的好吃!
回到岸上我还念念不忘那个米粉,又要了一份,又吃的椰子冰淇凌。这基本半天游就算结束了!半天游真的不错尤其对于年长的。下午累了还可以休息一下,老爸累了回去睡一觉,我和老妈下午去逛的暹罗广场,离亚洲酒店很近坐轻轨2站就到了,四面佛也在这附近,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很小的一个露天广场,也就比篮球场大一点
晚上要去夜游湄南河,综合来看订了白兰花号,觉得白兰花是最热闹的,别的比较安静没气氛,吃的也都那样没什么好坏。自助餐有虾、冬阴功汤。我也不是吃货对吃的没太多印象。
去码头游湄南河直接打车到River City商场,穿过商场到码头那个门出来,往右手边走就是取票的地方,八点上船,船上还有人妖表演,在这里人妖其实真没什么好看的,但船上的dj还是很会搞气氛的。给我安排的位置也还不错,都在甲板上。要订的话要和客服订好位置,当然甲板是最好的可以看节目,也可以看风景,下面视野不好也没节目可看
10点结束出来,因为游完船的人多,这次打不到打表的车了,打表100株到地方,这次讲到200株回去的。

Day3 曼谷:大皇宫-芭提雅:人妖秀

上午去大皇宫每人票价500株,在哪里买都是这价,网上买还是现场买都没有优惠!所以就现场去买了。去大皇宫不能穿短裤男女都要穿过膝的裤子!到了大皇宫特意去买了个大花裤,要不然真不让进,没有报团也没有导游就到处去蹭导游,导游人都是很不错的你听也不会说什么,好像听的人越多他们讲的就越来劲,真是每个导游讲的风格都不一样,女导游就是要把讲的交代清楚,男导游相对都比较幽默,东扯西扯的,还有说荤段子的,在泰国不算什么,就是禁赌不禁黄的国家。
看我这个大花裤
回来的路上碰到了无良的司机,想绕我路,我感觉不对拿出手机看导航他立马转了回来。真是防不胜防。大家还是用Uber吧!和国内滴滴一样。
订的中午1点的车去芭提雅,曼谷到芭提雅有酒店接送点对点的车,在曼谷市区都会到酒店接,送到芭提雅酒店,每人35元某宝上就可订。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到了芭提雅订的萨拜翼酒店,位置也是中心地带了,就在唐人街旁边,离蒂芬妮人妖秀比较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三人住宿价格就是高,都快到500元一宿了。晚上去蒂芬妮人妖秀,蒂芬妮人妖秀和普吉岛的是最有名的,蒂芬妮的场面比较华丽大气,普吉岛节目会好一点,总体差别不是很大,最后决定看蒂芬妮的!
看秀是不允许拍照的,想拍照出来拍,找你想拍的人妖一次是100株,价格涨的也真是快,4年前去普吉岛和人妖照相才20铢。但也有比较坑的人妖,拿你手往自己胸上放,你摸到了可就不是100株能搞定的了,还有你找一个人妖拍照又过来1到2个一起拍,那可是1人100株。但话又说回来,人妖也不容易,这辈子就这么两年好时光,过去了就走下坡了,就靠这两年赚点钱呢!

Day4 芭提雅:格兰岛

芭提雅主要有两条路,都是单行道,靠海边的路是往码头方向走的道。主要交通是双条车,和公交车没区别,上车不要询价直接上车,下车有铃,按一下就停车,下车给10株就走人,如果询价会要更多,100株打底。切记!
今天行程是格兰岛,之前看了下一日游的团,年长的65岁以上不让报,那我就自己去!坐双条车到码头,去格兰岛的船很多,到码头就有人收船票,一人30株,30分钟船程。到了格兰岛往里走有个双条车聚集处,立个牌子,看你去哪个海滩就上哪个车,我去的是萨美海滩,车费30铢。欧美人比较多,海水、沙滩都不错,亚洲人很少。沙滩椅100铢,吃的也很方便也不贵价格都差不多,和沙滩椅都是一家。玩到下午三、四点基本就都往回走了。

Day5 芭提雅:沙美岛

一早就有司机来酒店接去码头,这个码头比较远是个游艇俱乐部,是两层的豪华游艇,还是比较舒服的,有两艘游艇一起出发,可能是互相有个照应,先去的竹岛,然后到的林岛都是无人岛,海水还行吧,我迫不及待的就下去浮潜了,对于我这个海岛控来说看见海就想往下跳,中午在船上吃的自助,偏中式口味就算不错了,在船上喝的也都是免费的,是这次出岛游最舒服的一个船了,我老爸就在船上钓鱼。最后到的是鸭岛又叫猴岛,因为这是个被猴子占领的小岛
这条大石斑怎么样
这些猴子就喜欢往人的身上上,还喜欢在人和人之间跳来跳去,看见西瓜也去啃,在很远处也有一群猴子在那看,它们可能是分地盘的,不是它们的地盘不敢越界。
在回去的时候船员带着我们和另外的一艘船一起跳舞互动,还是蛮有意思的!

Day6 芭提雅:寻吃

这一天基本就是放松了,带父母出游就要安排好不能太累,玩累了就要休息一天,就是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一天,下午坐双条车去的当地农贸市场去买海鲜,本打算去普吉岛班赞好好吃顿海鲜的,看到伙伴们都在吐槽有多么恶劣,那我就坚决抵制它!就选择了在芭提雅好好来顿海鲜大餐,我这个选择太英明了。我一直没有分享吃的是因为我不是个吃货,在加上泰国也真没有什么好吃的,也就比较喜欢米粉和空心菜,刚来吃了两顿冬阴功吃个新鲜,多吃一顿我都吃不下了,虾我本来就不爱吃,什么菠萝饭啊,鱼啊等各种泰式菜真的是吃够了!我父母也都够了!正好今天很闲有时间就去了海鲜市场,这个海鲜市场价格真的是很亲民,很多当地人都到这来买海鲜。来了一只最大的龙虾最贵的才1200铢,3个面包蟹,6个琵琶虾,还有1公斤文蛤,一共才3000铢,都是活的,真的很便宜,买的都是最好的。市场外面就有加工的,我家三口人的饭量都小,最后还剩了不少也就吃了三分之二。
就龙虾的价格是支,其它的都是公斤的价
本想买点大虾爬子,可惜都不好都没活的了就没买

Day7 芭提雅-曼谷-普吉岛

提醒:在芭提雅客运站坐车一定要提前订。
18点要从曼谷飞普吉岛,在芭提雅坐车到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已经查好中午有一趟长途客车,到芭提雅的客运站坐就可以了,但到了已经没有票了后悔没有来先买,在询问后有一趟客车到曼谷的ekkamai站附近,离素万那普机场比较近,可以打车过去,正排队买票呢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有直达素万那普机场的客车了,但比原来没票的那趟贵了不少,但也无妨有票就好,可能是去素万那普机场的乘客比较多临时加的。
本来想曼谷后去象岛的,没打算来芭提雅。就是因为象岛旅途远太折腾了,酒店都订好了,怕父母太累受不了就取消了。要不就买芭提雅直飞普吉岛的了,不过还好,还算顺利,到素万那普没用三个小时就到了。建议换钱在芭提雅多换点,芭提雅换钱汇率是最高的是最合适的。
晚上顺利到达普吉岛托尼酒店,在芭东离西江冷很近走路用不了10分钟就到了,房间还是挺大的三人间专门有个单人床,这个挺不错的,其它的酒店都是加的床很小。每晚也得600rmb。三人住宿真是不合适
晚上自己出来逛了逛,这是第二次到普吉岛了

Day8 普吉岛:斯米兰岛

斯米兰应该是普吉岛所有岛屿中最好的岛了,1年当中只开放半年,这次正好赶上了,对于我这个海岛控来说这个机会是不会放过的,但也差一点没去上,因为带着父母来的,由于船程较远很多都是快艇出行,为了安全很多60岁以上的就不让上船了,我这也是废了很多劲,找到了大船双鱼号,可以带70岁以下出行的,还要签免责协议,签字按手印才罢休。总之能够出行就一切顺利!这次就是一日游,有两日游的那就不用想了,能来上就谢天谢地了。
斯米兰岛的海水非常有特点,通透的海水像果冻一样,我也是第一次欣赏到这种海,还是要感谢泰国政府保护的好,鞋是不允许穿上岸的,主岛有个风帆石,爬上去得费一些周折!最让我高兴的是学会了自由潜,以前往下潜很费劲,现在找到了窍门。刚学会不太敢往深了潜,也不敢时间太长,就是掌握不好离水面的距离,所以要留住足够的气息上升到水面。学会了自由潜真的是太爽了,看哪个岩石缝里有生物或者哪个珊瑚好看,都可以潜下去近距离接触!真的是比深潜还好玩,深潜穿潜水衣很笨重,自由潜真的是随心所欲!
这就是风帆石
这是爬上风帆石拍的
在岛上看到了一只蜥蜴
斯米兰海水还是不错的就是路程较远,车程2个小,船程还要3个小时,起个大早,中午才能到目的地

Day9 普吉岛:芭东、西江冷

住在芭东酒店离西江冷很近,走路用不了10分钟就到了,今天主要任务就是购物了,把别人托付要买的和给亲朋好友带的都买了,在看看自己需要的,真的是大大小小没少买,燕窝了,大象皮的皮具,各种泰国神药,泰国香皂等等,还有亲亲朋友亲点的lee裤子,裤子就买了七条,各种大象皮具也买了六件,主要都是泰国的特色。
在这里多一嘴普吉岛的班赞海鲜市场,本来计划是要去的,在芭提雅时看了一下大家的评价,所有评价没有说好的,而且我是越看越气愤,海鲜价格狠宰不说,你讲价多了还侮辱你骂你,同胞们都抱着在外面不惹事的心态都忍了,出来玩都坏了心情,这么坑中国人为什么我们还要去呢,不也都是我们给惯出来的吗?我希望伙伴们都不要去,抵制他,看他还敢坑中国人吗?那天我就坚决在芭提雅吃的海鲜,在普吉岛6天我都不知道班赞在哪里。

Day10 普吉岛:皇帝岛、珊瑚岛

首先要悼念一下7月5日普吉岛沉船的遇难者,就是在游玩珊瑚岛皇帝岛回来时遇难的。对于我一个海岛控来说,是最不愿看到的。这个时候斯米兰岛封闭了不开,最好的岛就是皇帝岛了,大家都挤到皇帝岛来了,无良的商家为了赚钱,不管天气的好坏,都出海。
在报一日团的时候和去斯米兰一样也废了一番周折,也是因为父母年长的问题,所以要在这提醒一下,能带父母尽量带父母出来走走吧,在不出来父母真的就哪也去不了了。即使父母身体健康很多活动都不能参加了,70岁以上的身体在好都不让报。这次报的是海角七号,船还可以吧,也挺大的,就是去过了芭提雅沙美岛后,那个豪华帆船游艇是我所有出海游里最好的。
皇帝岛的海也不错很蓝!在皇帝岛游玩自由潜又增进了不少,在珊瑚岛我从岸边游到了他们深浅的地方,深浅的地方工作人员在海底四周围了一个铁笼子,放了一些鱼食,吸引了有上百条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鱼,我自由潜下去和玩深浅的面对面看着,感觉到了玩深浅对我的惊讶,玩深浅的只能在笼子外面看笼子里的鱼,我直接从海面自由潜到笼子里把鱼都追跑了,深浅的看鱼不成只看笼子里的我,也有可能是在恨我。潜了几次和深浅的工作人员小黑也混熟了,和我开玩笑在海底拽着我不让我往上浮,在海底和他们互动也挺好玩的。他们可能总在海底呆着也无聊,正好和我玩玩。
皇帝岛有一片礁石,在礁石下面有很多鱼、珊瑚、海胆、海星之类的。喜欢浮潜的可以去那面玩,在海底下还有岩石和岩石之间的缝隙,自由潜下去在缝隙中游荡真的很刺激,别有一种感觉。回来在船上手线海钓了一会也挺有意思的。

Day11-12普吉岛:逛街、休闲、spa

最后两天就是在芭东休闲了,也不想让父母搞的太累,普吉岛是我第二次来了,最好的两个岛斯米兰和皇帝岛这次都去了就很满意了,别的岛就感觉有些鸡肋了。这两天也就是逛逛街,去芭东海滩走走,酒店的泳池玩玩。来泰国按摩肯定是不可少的,普吉岛大街小巷满街都是按摩店,但不能随便进,尤其是浓妆艳抹的地方(本人没去过,在外面看档次和环境就没兴趣了)。要去正规点的地方,不想太折腾就想在附近找一家,就选择了let’s relax他家,这家是全泰国连锁的。正好在我住的酒店对面就有一家,过马路就是真是不能在近了,但要预定,不是去就能做上的。我做的是2小时泰式古法按摩200rmb,真的是太便宜了。手法环境都非常好,很值得。当然泰国是小费国家,小费100铢。
吃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妨多走走,我去的一家在一个小道里面价格口味都还好,每顿我也就米粉和空心菜能下咽了,别的真是啥也吃不下去了,我父母对泰国做的菜有点忍不了了。其实哪家饭店都有海鲜,我总去的那家价格也不是很贵,真没必要特意去趟班赞海鲜市场去找宰找骂去。泰国啤酒都喝个遍了,度数都比国内的啤酒高,喝的时候看好度数,不能喝的容易不自觉的喝多了。回来的那天傍晚去西江冷逛街还看到了音乐投影喷泉。
芭东海滩,要走了才过来看看,海水真的不怎么样
回去就直飞沈阳了,保留下和父母异国他乡的回忆!
2018年1月16日 12天,人均10000元

本游记著作权归@飘渺瑞云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