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总会有人好奇:“为什么蜜月期会选择去芭提雅?”
我总会笑笑地说:“因为他说,要给我一个温暖的旅途,希望阳光和快乐无时不刻的与我并肩。”
其实,也不仅仅在于此,芭提雅,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温柔的城市。

出发-芭提雅

芭提雅给人的印象是——“海滩度假天堂”。新婚的我们,自然首先选择去会会这座都市出色景点之一的“芭提雅海滩”。也下看看这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海滩有什么神奇的地方。海滩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我们是走着去的。
阳光正好,微风不噪。甚至喜欢的人也在身旁。
我们随便在沙滩上租了个躺椅,很便宜。要价40-100b,吹着暖暖的海风,一下午躺着躺着就过去了,简直不要太舒服。
嗯,眼前是美丽如画的海岸线,有我最喜欢的阳光。温暖,原来可以透过指隙传达,只需要一扣,一如心与心的相逢。

芭提雅海滩

我们遇到了一位很健谈的老人,听他说,这芭提雅海滩,是15公里的海岸线中的一段。而就在我们面前的,是沙质最细、海水最清的。确实,脚下的细沙很软,眼前的海水很清净。有时候觉得国内的海边,十分不如意的便是那闲腥的海风味道。而在这里,却几乎没有这种气味,很是舒心。
老人还说,他也是经常来海滩的。然后给我和我的爱人看了他捡的贝壳,有扇面形状的、螺旋形状的、大个的、小巧的。他说拿回家可以做成装饰品,放在屋里,很有海边的味道。老人给我们看了他孙女做的贝壳坠,很漂亮,离别的时候也祝了我和我爱人新婚快乐。

海滩大排档

躺久了,我们起来走了一圈。这里也有不少漂亮的海滩酒店和度假村。有很多大排挡和餐馆酒吧,居然很多菜系都能找到,中国菜,泰国菜,印度菜,日本菜,韩国菜,欧美菜,应有尽有。各种流动摊位上也摆着很多新鲜的各式水果,让我和我爱人心动的是,国内的景点周边吃食都会是很贵的一种操作,而这里并不会坐地起价,价格很正常,甚至比国内普遍还低。
我爱人笑说,“这蜜月真舒适,不用计较价格昂贵了,不用精打细算,每天吃饱喝足什么都不做,真实的享受人生难得的闲适。”
嗯,最主要的是因为旁边还有一个我。

乘游艇过海

这里有很多娱乐项目:潜水,滑翔伞,降落伞,浮潜。滑水每小时1200泰铢,滑翔伞一次800泰铢,一般为10-15分钟,帆板运动每小时500泰铢。
我们从海滩乘游艇,从越曼谷湾到珊瑚岛,海水很清,能看到色彩缤纷的珊瑚和一小群热带鱼。也有很多人在钓鱼,休闲垂钓也是一番风味。
到了晚上,这里又是另外一副场景。热闹的酒吧和各式的商场。边吃烧烤,边喝啤酒,听听歌也行。

芭提雅的人妖秀

有人说,芭提雅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不夜城。如果用动感、躁动来形容芭提雅,一开始我爱人还不信,现在信了,真的是一点都不夸张。
我和我爱人选择去看了一场人妖秀,简直不是一般的震撼。这段表演很精彩,演员把演技完全的展现出来,欧美日韩甚至是中国的传统文化,风韵模仿的十足。尤其是演到那曲春江花月夜时,一身中国古装,那千娇百媚,那婀娜多姿,那媚眼如丝,挑人眼球。
一天之间,我和我爱人不禁感慨,我们看到了两种生活。碧海银沙、阳光普照到夜色笼罩,开始沸腾。

海滩游玩一天体会

海滩的特点:
蓝天白云、沙滩、细浪、温度阳光、无危害人生命的海洋生物。
独特的还是这一段海岸线,虽然国内也有很多,但类似芭提雅海滩却很少。
附上贴心的交通指示:
位于市区中北部,大致在Soi 1路和South Pattaya路之间,从市区乘坐Tuk-Tuk车约20泰铢/人。

第二天出发纳中天

我曾经执迷于一首诗,那就是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第一次读这首诗的时候,那时我刚上大学,这首诗写道“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那时我就想着,我一定要和一个我喜欢的人,一件件的完成这些浪漫的事情。
我和我爱人相遇相知后,他说,要带我去一个春暖花开的地方,带我去临海的地方,用最俗气的话就是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种幸福感,是芭提雅这座城市能带给我们的。
隔天我和我爱人去看了心仪的地方。他说,要在这里给我安个家。我们考虑的是靠近海边的——
芭提雅Ocean Horizon Beachfront】,海洋地平线公寓。
这是一间很近海的公寓。这是一座临近芭提雅海岸的地方,地理位置可谓是得天独厚,私家海滩触手可及。这里还有无边际的泳池,海天一色共作伴。
广阔的海洋,从蔚蓝到碧绿,美丽而又壮观。我一直都有一个银色的海滨梦!因此,我更想找的是宜居海岸线的地段,所以选择了芭提雅!

又一处海岸天边

这座公寓还有私人泳池,我和我的爱人都喜欢游泳,我们甚至觉得快乐是游泳带来的第一好处。在水中,我能感受到年轻的力量,冲掉所有的消极情绪。这里的泳池很干净,也很大,海天一色的氛围更加让我和我爱人喜欢上它。
除了私人泳池,它还拥有独享的风景靓丽的私家海滩!神秘迷人的沙滩、体验惊险刺激的冲浪运动,很棒!这里还有很大型的儿童水上乐园,以后我的孩子就有地方玩耍了。这种大型水系园林景观,在一个公寓里是不可多得的,我和我爱人深感满意。
我和我爱人仔细的看了介绍,这里面的设施大概是这样的:
设置了三大会所: Ocean club设置了pool bar(泳池酒吧)、健身房、桑拿房、瑜伽房和叠水瀑布等,而且该会所常年免费提供各类饮品。Horizon club位于西入口,设置多功能共享空间,主要设置包括共享工作间、共享厨房、游戏室、模拟高尔夫、儿童俱乐部以及休息室。Beach club位于海滩边,为共享会所。
看完室外,我们便去了室内。那个人说,这里采用的是豪华的现代风格设计——项目外立面采用时下最流行的现代轻奢风格,内饰装修采用极具奢华的蒂芬妮蓝设计风格,是专门为我们这种追求生活品质的人量身打造的。

打卡东芭乐园

关心完室内,我和我爱人,也很注重附近的玩的地方。这里的噱头是:各大网红餐厅及5星级酒店环绕伺候!据说,芭提雅著名的 The Pinacle Jomtien 五星级酒店、The Journey Pattaya四星级酒店、The Glass House餐厅、Bacco Beach Italian 意大利餐厅和De'marel 咖啡馆、东芭乐园(Nong Nuch Garden),Amazone水上乐园(Cartoon Network),四方水上市场等都在这附近。
于是我和我爱人去了东芭乐园(Nong Nuch Garden)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黄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一进乐园,满眼的春色,真不愧是传闻四季皆如春的泰国。
有时候觉得,人们很忙,忙于经过,忙于生活,忙于奔向远方,鲜少有人去在意眼前的景色,去拥抱这一色春意。这里,其园林绿化堪称一流,可与国内任何国办植物园相媲美。东芭乐园,树木葱笼,鸟语花香,景色如画。小动物们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有法式园林区、意大利园林区、仿照英国的石器区、河畔区、水上花园、兰花园区等等。
看到有游客骑着大象,我有点蠢蠢欲动。于是跟我爱人也来了趟骑大象之旅,围着林荫道绕行。价格也不是很贵,一般来说,成人400泰铢,儿童200泰铢。还可以跟小动物拍照,50泰铢/次,有小老虎、小猩猩等。
传统文化和大象表演每天4场:10:15、11:00、15:00、15:45。
东芭乐园的Dinosaur Valley 恐龙谷,也是很出名的,总共有315只恐龙模型,展出40多种不同品种的恐龙,而且做得不会马虎,跟足比例去做的!我和爱人都在想,以后要多带孩子来,孩童看到这些一定会很开心的!

回程!

所以看完房子逛完网红打卡地了。我和爱人都心满意足的选择回程了。
每个地方都值得一去再去!这是一座适合年轻人的城市,芭提雅,一个人人都会热情打招呼、合影的城市,一个充满偶遇、未知、新奇和故事的城市,一个能给予两颗无所关联的行星偶然相交再擦肩而过的际遇的城市,而这也正是它最大的魅力之一。
每个阶段对生活都有不同的期待,也在慢慢实现。如果我和我爱人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接下去要更加努力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