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
#邮轮旅游
#春节
【首发】印度洋岛国18日游(上)
 2019年2~3月间,参加了途牛旅游网的“”歌诗达-维多利亚号,探寻生物们避世宝岛,翠绿的热带植物,异域风情的海滩 广州出发非洲四岛探秘 18天””邮轮旅行团。为了便于阅读,我整个行程分为上、中、下三个大篇。每个大篇又分为10个小篇。
 【1】大连-广州-香港-毛里求斯
2月13日15:31,我在大连乘坐T369次列车,前往广州。照片摄于大连火车站。

乘坐火车去广州需要36个小时,虽然时间长一点,但不用担心天气的影响。好在我买到了软卧的下铺,旅途环境还可以。

中国北方今年冬天雨雪稀少,2月14日,华北平原才真正下了一场雪。

这张照片摄于河北省的一个火车站

这张照片摄于河南省的一个火车站

2月15日6:40许,我乘坐的T369次列车,到达广州火车站。

走出广州火车站,天还没有大亮。

我们当天的集合地点,是离广州火车站不远的地铁二号线越秀公园站口。

我到的比较早,在越秀公园逛了一圈后,又在附近吃了中午饭。

2月15日12:30,全团大部分人员,在广州越秀公园集合后,乘车前往广州的莲花山港。

莲花山港是广州前往香港的主要客运码头

2月15日16:00,我们在广州莲花山港乘船,前往香港国际机场。

从广州莲花山港乘船到香港国际机场,需要两个多小时。照片摄于途中。

从广州莲花山港到香港国际机场的水路,我是第一次走。照片摄于途中。

我们乘坐的就是这种双体快船

2月15日18:13,我们的双体快船,到达香港国际机场的专用码头。

我们此次出行组团社“邮玩家”的领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专用码头的出口迎候大家。

这次“邮玩家”共组织了近百名中国游客乘坐“歌诗达-维多利亚号”邮轮。百名游客分成红、蓝、绿三个团。这个小伙子是我们红团的领队,姓童。
香港国际机场专用码头的候机室,就可以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

从香港国际机场专用码头的候机室到香港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要坐一段区间列车。

位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界大屿山赤鱲角的香港机场,1998年7月启用以来,先后超过60次,获选为全球最佳机场。2018年5月,香港机场再次荣登“世界十佳机场”榜首。图为香港机场的候机大厅。

作为购物天堂的香港,机场里面自然会有很多免税店。

香港机场里面吃东西,比国内要贵。一盘炒粉,一杯啤酒的价格,要人民币130元。

2月16日01:30,我们乘坐毛里求斯航空的MK641航班,飞往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是印度洋上的非洲岛国。图为MK641航班的空姐。

这是MK641航班离开香港时,拍的夜景。

MK641航班的餐饮一般

这是MK641航班抵达毛里求斯上空时,拍的毛里求斯城市。

地时间07:15,MK641航班抵达毛里求斯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机场正在下雨。

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规模不大,大约相当与中国国内一个中小型城市机场的规模。

我们红团领队小童在清点人数。我们红团共有32人。

毛里求斯共和国是非洲东部的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图为步出机场的MK641航班机组人员。

毛里求斯的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和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中国客家移民后裔。照片摄于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

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的办事效率不高,经过一个半小时,大家猜出关、取完行李,并换好衣服。

当地中文导游接机后,带领我们直接去毛里求斯北部游览。
 【2】皇家植物园

2月16日天气阴 有雨

离开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我们驱车前往毛里求斯北部的皇家植物园参观。图为皇家植物园的入口。

皇家植物园是个著名的景点,建于18世纪,曾经是法国殖民时期总督的私人花园。图为法国殖民时期的总督府

据导游说,这个白色的铁门,是英国女王送给法国总督的 礼物。

在法国殖民时期,这里叫庞普勒斯植物园,得名于园内栽种的一种爪哇橘树“庞普勒穆斯”。 图为植物园入口处法国殖民时期的建筑。

庞普勒斯植物园是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园,占地800多亩。图为植物园的导览图。

毛里求斯独立以后,为纪念毛里求斯国父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庞普勒斯植物园更名为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植物园。但导游一般称之为毛里求斯皇家植物园(简称皇家植物园)。图为皇家植物园的售票处。

皇家植物园入口的这个纪念碑,应该是为纪念毛里求斯国父西沃萨古尔·拉姆古兰爵士而建的。

皇家植物园据说是南半球最富盛名的植物园之一,因里面有着世界最大的王莲而闻名全球。图为我在王莲池塘前的留影。

皇家植物园内遍布上千种热带植被,是世界上久负盛名的植物园之一。照片摄于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内最著名的植物就是巨大的亚马逊睡莲,也称大王莲。巨大的莲叶静卧于一池碧水之上,叶面之大,完全可以当作餐桌来使用。

据说在叶面上放一个五公斤重的婴儿,都不会下沉。

这是尚未展开的大王莲

这是大王莲的花

导游正在介绍的扇形棕榈也很有趣,据说它每57年才开一次花,然后便会凋谢。

这是皇家植物园的扇形棕榈大道

皇家植物园里,种植了许多珍贵的热带植物。图为团友在拍照。
这是皇家植物园里一种会流血的树

团友们围着会流血的树拍照

皇家植物园里还有毛里求斯历史最悠久的树

皇家植物园内还有产自中国的荷花

皇家植物园里有鸡蛋花、菠萝树等百余种热带植物。

皇家植物园里的每一种植物前面,都有简介的标牌。

毛里求斯天气阴晴不定,尤其是我们春节后的雨季。图为两个正在避雨的当地青年。

皇家植物园既有雄伟的参天古树,又有各种奇花异草,还有草坪。

这是落在地上的一种植物的种子

这是原法国殖民者的总督府二楼走廊

这是皇家植物园门前的纪念品摊亭

【3】红顶教堂

结束了在毛里求斯皇家植物园的参观,我们驱车去毛里求斯北部的一家中餐厅吃午饭。图为中餐厅的外观。

毛里求斯是个多民族的岛国,住有印度人、巴基斯坦人、法国人、中国人及非洲人等等,他们相处融洽。在毛里求斯吃中餐不是难事。图为中餐馆的入口。

午餐后,我们驱车去游览著名的“红顶教堂”。图为红顶教堂的侧面观。

红顶教堂位于Cap Malheureux镇,该镇位于毛里求斯岛的最北端。图为从海上远观红顶教堂。

这是一座由法国人建造的红色屋顶的圣母院教堂。图为红顶教堂的正门。

这是红顶教堂的小钟楼

这是红顶教堂的小钟楼旁盛开的鲜花

红顶教堂不大,但木制的棚顶和桌椅,都很精致。

这是红顶教堂内的圣母像

红顶教堂临海,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美不胜收。图为我在红顶教堂前的留影。

红顶教堂及其海滩,是当地拍婚纱的情侣们的必选之地。

据说香港影星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就在红顶教堂举办的。图为红顶教堂的后面观。

这里是恋人的天堂,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漫步在洁白细腻的沙滩,感受毛里求斯浪漫的气息。

这里是恋人的天堂,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坐在海滨的树下,享受美好的二人世界。

这里有黑色的礁石,白色的游艇,在碧海蓝天里组成美丽的风景线。

这里有黑色的礁石,白色的帆船,在碧海蓝天里组成美丽的风景线。

海边黑色的礁盘上,有人钓鱼。

这是出海归来的渔民

当地的渔民,在海边出售刚刚捕获的鲜鱼。

当地的渔民,还在海边出售一些贝壳。

这是一位在海边休闲的老人

这是在海边休闲的父子

这里的海滨,每天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有些人乘坐游艇出海

很多当地人,也来这里休闲。

这里也是英国人侵略时,约翰将军率领兵队驻扎的地方。

【3】路易港

2月16日天气晴

抵达毛里求斯的第一天下午,我们来到毛里求斯的首都路易港。路易港始建于1735年,位于毛里求斯岛西北海岸,面朝印度洋。照片摄于路易港。

路易港不仅是毛里求斯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最大海港,年吞吐量达300多万吨。照片摄于路易港。

路易港名字取自法国国王路易十五。路易港是全岛最大港口,又是全国政治、经济、商业、文化和运输中心。路易港2010年12月的总人口为148,416人。照片摄于路易港。

路易港既有西方式的议会大厦、市政厅,也有阿拉伯式的清真寺、印度式的寺院和中国式的庙宇。照片摄于路易港。

路易港是热带海洋性气候,1~4月多飓风。苏伊士运河通航前曾是欧亚间绕好望角航线必经之地。照片摄于路易港。

路易港是一个自由港。路易港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其港口的国际货运。路易港拥有印度洋区域内最大的集装箱转运设备,能够停泊第四代和第五代集装箱货轮,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只有路易港和开普敦有这个能力。路易港的工业部门主要是服装业和纺织业,此外还包括化学、制塑和医药。照片摄于路易港。

路易港市由群山环抱。市内建设显得比较复杂,有现代化的玻璃墙大厦,亦有伊斯兰古堡,甚至古典的欧洲式建筑物,真正新旧交错,互相辉映。照片摄于路易港。

旅游业对于路易港也非常重要,科当水门是路易港最新建设的一个商业中心,其设施包括商店、饭店和影院。此外,路易港是非洲仅次于约翰内斯堡的第二大金融中心。照片摄于路易港。

落成于1996年的科当水门(Caudan Waterfront)商业中心,对于造访首都路易港的旅行者来说不仅是购物血拼的必去之地,更是感受毛里求斯摩登生活的去处。图为科当水门的入口。

这处云集了超过数百家精品店、餐厅的地方位于城市最繁华的的海滨地段,整日充斥着各色艺术活动、展会;热闹的氛围加上具有非洲风情的殖民建筑吸引着毛里求斯本土时尚潮人及众多旅游者。图为科当水门的导览图。

导游首先领我们去了科当水门里的一个茶室,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毛里求斯的茶水。

茶室还出售毛里求斯特产的一种茶叶

这个茶室里还有习大大来毛里求斯访问时的照片

科当水门里面的装饰,很现代。

这是科当水门里面的冷饮店

这是科当水门里面的饭店,中国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科当水门里的走廊,也挂着中国的大红灯笼。

科当水门里,有一条五彩的伞街,很漂亮。

伞街上有出售纪念品的小贩,纪念品物美价廉,大部分为手工制作。

伞街上有出售鲜榨果汁的商贩

路易港75%以上的人口是印度后裔,其余则是非洲裔、华裔以及克里奥尔人。图为伞街上与我合影的当地人。

科当水门有很多雕塑,这是雕塑之一。

这是科当水门一个赌场的入口。

出了科当水门,就是水一方广场。图为广场上的雕塑。

这是水一方广场上的一个游乐设施

毛里求斯经历法国人颇长时间的统治,市内的街道路标、招牌、街名均沿用法文,而大部分居民亦会法语,令人有种置身于法国的感觉。图为海边的古炮。

路易港的不少建筑是火山岩建造的,别有一番异国风情。

科当水门旁边就是港口,站在围栏旁边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船只。照片中的巨轮就是我们即将登上的维多利亚邮轮。
 【5】维多利亚号邮轮(上)

2月17日天气晴

我们这次印度洋香草四国之旅,是以“歌诗达-维多利亚号”邮轮为基地,18天的行程,有14天是在维多利亚邮轮上。图为维多利亚邮轮停泊在海上的雄姿。

由于印度洋岛国的港口限制,因此巡游在这里的邮轮不太大。维多利亚邮轮的吨位:75,166吨。我们的出发港口是毛里求斯的路易港。图为游客在路易港登船时的情景。

维多利亚邮轮是2004年翻新的,共有14层;长度:253米; 宽度:32米;船速:24节。图为维多利亚邮轮的模型。

维多利亚邮轮可载客2,394人,应该是我近些年坐过的最小的邮轮。图为维多利亚邮轮停泊在海上的雄姿。

维多利亚邮轮的内仓房也是我近些年住过的最小的房间。

这是维多利亚邮轮的卫生间,应该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登上维多利亚邮轮的第一件事,是参加邮轮的救生演习。

救生演习结束以后,我在维多利亚邮轮的甲板上,拍了一些毛里求斯路易港的照片。

这是在维多利亚邮轮的甲板上,拍的毛里求斯路易港。

这是在维多利亚邮轮的甲板上,拍的毛里求斯路易港夜景。

下面介绍一下维多利亚邮轮上的一些主要设施和活动场所。维多利亚邮轮的船长见面会是在节庆大剧院举行的。跨越两层甲板有升降舞台的大剧院能同时容纳至少641位贵宾,每晚主要的娱乐活动都在节庆大剧院。每天同样的节目分别演出两场。

这是位于6层的奥菲士大酒吧 ,可容纳213人。这里是维多利亚号的中心酒吧区域,在这里每天晚上轮番上演着不同的节目,从学说意大利语,到外籍歌手和乐师们的琴瑟和弦,再到热情的恰恰舞,这里总是不乏的就是欢声笑语。
这里是位于7,8,9,10层的协和广场 ,当在节庆大剧院的表演结束后,整个夜晚热闹的活动将移到协和广场。

这是位于6,8层的摇滚之星迪斯科舞厅,按时间段开放。

这是位于维多利亚邮轮7层的赌场大厅

赌场里除了可供成人娱乐,还有付费的儿童游乐机。

这是维多利亚邮轮上的健身中心,位于六层。

在维多利亚邮轮的11层甲板上,有露天泳池和冲浪泳池。

这是位于维多利亚邮轮13层的图书馆

这是位于维多利亚邮轮13层的网吧
 这是位于维多利亚邮轮13层的儿童游乐场
在维多利亚邮轮的11层和12层,都有供游客使用的慢跑和散步道。

这是位于维多利亚邮轮14层的温布尔顿网球场

这里是维多利亚邮轮的六层的照片店,在这里可以选购在邮轮上的照片,并购买照相器材。

这是位于维多利亚邮轮6层的美容沙龙 ,可以提供美容、按摩、SPA等美容美体服务。

这是位于维多利亚邮轮6层的旅游服务中心 ,可以来预订岸上观光。

这是位于维多利亚邮轮5层的客户服务中心 。维多利亚邮轮上的wifi是收费的,价格不贵,14天39欧元,但信号不太好。图为游客在客户服务中心办理使用wifi的手续。

乘坐维多利亚邮轮是不受年龄限制的,照片中的老大姐,已经79岁了。

这是我在维多利亚邮轮上的留影。
【6】维多利亚邮轮(下)

2019年2月18日 天气晴

今天是航海日,全天都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图为团友清晨在邮轮甲板上拍照。

早餐是在维多利亚号邮轮12层的波丽路自助餐厅吃的。这是我的早餐,很丰盛。

自助餐厅日常菜单包括:开胃小吃、开胃菜、肉或鱼主菜、色拉、奶酪、甜点和冰激凌。

其实,我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自助餐厅就餐。这是我的午餐。

维多利亚号邮轮上的主餐厅两个,这个位于五层甲板的尾部的叫序曲餐厅。可容纳650人,每天中午和晚上免费提供餐食,但点餐没有中文菜单,等的时间也很长,吃一顿饭要将近两个小时。

这个位于五层甲板的中部的叫幻想曲餐厅,可容纳540人,在提供晚餐的同时有开放式的早餐和午餐。

在主餐厅吃饭,一般要点4~5道菜。这是第一道——开胃菜。

这是第二道——汤

这是第三道——主菜

这是第四道——甜品

这是第五道——水果

在主餐厅吃饭,除了规定的菜品,每天还可以定制收费的菜品。这是一些收费的菜。

除了订餐、点餐,邮轮上还提供特大的龙虾,供游客选用。几位广州的团友花120欧元,吃了一只60000克的大龙虾,感觉比国内还便宜不少。

在维多利亚号邮轮的12层,还有几个收费的特色餐厅,这是其中一个儿童餐厅。

在维多利亚号邮轮的12层,还有几个收费的特色餐厅,这是其中之一。

航海日时,西方游客最喜欢顶层的露天甲板,他们可以全天躺在凉椅上,让阳光沐浴全身。

在顶层的露天甲板上,还有很多活动。这是游泳池中的健身操。

这是一种飞镖游戏

维多利亚号邮轮上可以打篮球

维多利亚号邮轮的顶层甲板,每天定时提供免费的水果。

中国游客是不会去顶层甲板晒太阳的,男士们热衷于赌桌。

中国游客是不会去顶层甲板晒太阳的,女士们热衷于逛免税店。这是一个卖箱包的免税店、

这是邮轮上卖名表的免税店

这是邮轮上卖服装的免税店

这是邮轮上卖化妆品的免税店

这是邮轮上卖“歌诗达”纪念品的免税店

维多利亚号邮轮上,还会不定时举行特价商品的推销活动。

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几乎每天都有学习舞蹈的机会。

我在航海日,除了和朋友打扑克,就是去甲板拍照。这是一位清晨在甲板上拍照的老人。

这是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拍的朝霞

这是沐浴在朝阳中的游客

这是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拍的夕阳

这是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拍的海上生明月

夜幕降临,维多利亚号邮轮上的活动更多。游客可以在大剧院观看每天不同的节目。

游客可以在大剧院观看每天不同的节目。

游客可以在奥菲士大酒吧,参加非洲舞的狂欢。

游客可以在协和广场,参加卡拉OK活动。

游客可以在音乐酒吧随着音乐起舞

维多利亚号邮轮赌场里的人也多了起来

来维多利亚号邮轮赌场游玩的还有儿童

维多利亚号邮轮上的舒适生活,要感谢船上的数百名员工的辛勤劳动。这是顶着烈日在甲板上劳作的员工。

这是在船舱内辛勤劳作的员工。

【7】“迷你首都”维多利亚

2月19 日天气晴

2月19日清晨,维多利亚号邮轮抵达印度洋上的非洲岛国塞舌尔。塞舌尔是个靠近赤道的非洲群岛国家,以淳朴的自然风光、奢华的酒店设施成为世界级高端海岛。照片摄于维多利亚号邮轮。

塞舌尔包括三座中央岛屿以及众多离岛。三座中央岛屿——即首都维多利亚所在的最大岛屿马埃岛、 第二大岛普拉兰岛、稍小的拉迪格岛。除了三座中央岛屿,塞舌尔还有以原始自然环境而闻名的鸟岛,英国威廉王子(Pr度蜜月的北岛等内岛,都是享誉世界的美丽岛屿。照片摄于维多利亚号邮轮。

马埃岛是塞舌尔最大岛屿。在印度洋中西部,西距东非蒙巴萨港1584公里。马埃岛长27公里,宽8公里,面积145平方公里,属花岗岩岛。马埃岛地势崎岖,居民住在狭窄的沿海平原上。图为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远眺马埃岛。

马埃岛经济以旅游业、农、渔业为主。此外,还产椰子、香草、肉桂等经济作物和玉米、薯类等粮食。图为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远眺马埃岛。

马埃岛上的塞舌尔的首都维多利亚,是非洲乃至最小的首都。也是塞舌尔惟一的城市和港口。图为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远眺马埃岛。

作为塞舌尔唯一的港口,维多利亚建有新式的码头和2.5平方公里的深水区,各种船舰均可以在此停泊。照片摄于维多利亚港。

维多利亚港既是国际海运重要的中继站,又是重要的渔港和椰子、肉桂、香草和腌鱼的集散地。照片摄于维多利亚港。

在维多利亚号邮轮上吃过早餐后,我们下船去塞舌尔第一大岛马埃岛参观。

马埃岛的码头上,有人出售当地的特产椰子、香蕉等。

当天的导游是塞舌尔的一位国家乒乓球运动员,曾经在中国留学多年,汉语说的很好。

导游告诉我们,维多利亚坐落在马埃岛的东北角,城市依山傍水,环境幽雅秀丽。人口2.5万(2009年)。照片摄于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

塞舌尔是个奇异的“熔炉国家”,法国、英国都曾对它进行过殖民统治,各种各样的人汇聚于此,在这块纯净的世外桃源繁衍、生息、融合。如今,塞舌尔居民肤色各异,宗教信仰多样。图为银行自动取款机前不同肤色的塞舌尔人。

维多利亚城市街道整洁、建筑典雅,小巧玲珑,幽静而秀丽。

漫步市内,一组组乳白色的楼宇掩映在绿树繁花之中。

这是一个花坛中的雕塑

塞舌尔1975年才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这里的教堂和许多官方办事处如法庭、国家图书馆、国家办事处等建筑物,都很有殖民地色彩。图为维多利亚市中心的一个教堂。

维多利亚钟塔位于维多利亚市中心,是维多利亚的标志性建筑。

这座见证了塞舌尔被殖民史的钟塔只有不到10米高,于1903年(即塞舌尔成为英国殖民地的年份)由英国赠送。因其为伦敦大本钟的微缩复制品,所以又被称作“小本钟”。

这是有关“小本钟”的说明

我在“小本钟”前的留影

据说,维多利亚是全世界最小的“迷你首都”:只有一组红绿灯、一座电影院、一个邮局、一个公共汽车总站、一个警察局。图为维多利亚唯一的警察局。

“小笨钟”旁边就是塞舌尔唯一的邮局,在这里可以买邮票寄明信片。图为邮局前的人物雕塑。

这是邮局前的海椰子雕塑

这是邮局前的陆地大象龟雕塑

维多利亚的建筑一般都是两层楼。据说,塞舌尔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任何建筑不得高过椰子树。

维多利亚是塞舌尔唯一的城市,该市典雅秀丽,草木葱葱郁郁,

岛上的非洲人、马达加斯加人、欧洲人、中国人、马来人和印度人的后裔早已通姻,维多利亚城也就形成了具有独特的多民族特色的城市风貌。

漫步维多利亚,仿佛行走在欧洲小镇。

维多利亚小得可爱,就像童话王国里的卡通城市,驱车绕城一圈还用不了小时。这是在维多利亚城北部拍的一个教堂,好像叫圣母大教堂十分壮观。

维多利亚依山傍海,山坡上有很多漂亮的别墅。照片摄于车上。

路过中国大使馆,是全岛唯一三层楼的大使馆。因在塞舌尔独立第二天,就与中国建交,且中国给予塞舌尔很多经济上的帮助与支持,所以两国关系很好。照片摄于车上。

中国驻塞舌尔的大使馆,就在半山破上。这是中国驻塞舌尔的大使馆的大门。照片摄于车上。
 【8】塞尔温-克拉克市场

2月19 日天气晴

塞舌尔没有大型的购物中心和商厦,只在维多利亚,以及普拉兰岛与拉迪格岛的码头附近,有一些小型店铺与超市。照片摄于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

这是维多利亚的一个市场,出售产自当地的香料、茶 叶、椰子油制品、金枪鱼罐头和纪念品等。服装和小百货主要来自中国温州

这个市场附近,还有一家中国人开的东方城,但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门。

东方城附近的这个建筑,应该也是当地华侨建的。

在马埃岛的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导游安排我们游览了塞尔温-克拉克市场。图为塞尔温-克拉克市场的入口。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早在1840年便已建成,并于1999年翻新,是一个体验塞舌尔当地人生活的绝佳地方。照片摄于塞尔温-克拉克市场。

在塞尔温-克拉克市场除了可以买到新鲜的水果、蔬菜、海鲜,还可以买到当地的特色服饰、小商品及纪念品。照片摄于塞尔温-克拉克市场。

塞舌尔只有不到10万人,劳动力成本很高,再加上资源的匮乏,几乎所有物资都需要进口,导致总体物价很高。

这种香蕉,应该是当地产的。
这是一些刚送到塞尔温-克拉克市场的鱼。

塞舌尔人又称塞舌尔克里奥尔人。主要分布在马埃岛。属黑白混血人种。使用克里奥尔语(以法语为基础的混合语),部分人通用英语和法语。

在塞尔温-克拉克市场里拍的塞舌尔人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里的塞舌尔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看到我们拍照,都很配合。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里的水产品,应该是当地产的。

这位卖鱼的男子,主动捧起一条巨大的金枪鱼,让我们拍照。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里的蔬菜比海鲜要贵,都是从南非甚至中国进口的。这是一个卖蔬菜的老人

这是一个卖蔬菜的小伙子

这位卖鱼的男子,主动拿起两条大鱼,让我们拍照。

这位卖鱼的男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卖鱼。

这些红色的大鱼,在国内没见过。

这位卖鱼的男子,一边抽烟,一边卖鱼。

顾客卖了鱼以后,鱼贩还给加工。

这位卖水果的女子,一边打电话,一边卖货。

塞尔温-克拉克市场里经常会有一些不速之客,来吃鱼下货。

这是塞舌尔的当地导游,在塞尔温-克拉克市场和我的合影。

【9】博瓦隆海滩

2月19 日天气晴

马埃岛是塞舌尔的第一大岛。这里的白色沙滩,巨岩怪石,还有翠绿的热带植物,清澈见底的海水,给人带来美妙的视觉享受。照片摄于马埃岛。

马埃岛密布着70多个各具特色的海滩,很多是绝佳的天然浴场,包括海水浴、日光浴、风浴、沙浴等,应有尽有。照片摄于马埃岛。

导游带领我们来到马埃岛最负盛名的博瓦隆海滩。图为博瓦隆海滩旁的林荫路。

博瓦隆是马埃岛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它在世界最美海滩中排名第三。照片摄于博瓦隆海滩。

每年都会有10多万欧洲人来到博瓦隆海滩度假。照片摄于博瓦隆海滩。

博瓦隆海滩的位置在马埃岛的西北侧海域, 绵延2公里。照片摄于博瓦隆海滩。

博瓦隆海滩宽阔而平坦,水清沙白,是进行海水浴、日光浴、风浴和沙浴的最理想地方。照片摄于博瓦隆海滩。

博瓦隆海滩沙质细腻柔软,踩在脚下会有一种奇妙、酥松的感觉。

在灿烂阳光的折射下,博瓦隆海滩的沙滩呈现出多种色彩:时而变成妩媚的粉红色,时而呈现绚丽的金色。

博瓦隆海滩的海水则有时剔透如紫水晶,有时碧绿像翡翠。

这是我在博瓦隆海滩的留影

博瓦隆海滩是世界上少有的由花岗岩构成的大洋岛屿沙滩

博瓦隆海滩上的花岗岩,是游客留影的好去处。

潮水退去后,博瓦隆海滩上的花岗岩露出了很多。

潮水退去后,很多人去花岗岩沙滩漫步。

博瓦隆海滩有清澈的海水和珊瑚礁,是潜水和划艇的圣地。

每逢周末,维多利亚就成了一座空城。人们纷纷离开城市,到海边放松。图为博瓦隆海滩上的游客。

每周三和周六的晚上,这里有小食品和纪念品的市集。图为博瓦隆海滩卖鱼的小贩。

这是博瓦隆海滩卖水果的商贩

博瓦隆海滩周围散布着酒店和民居。图为博瓦隆海滩附近的酒店。

这是博瓦隆海滩附近的民居,塞舌尔人热情好客,善良纯朴,崇尚自然。
 【10】观景台与伊甸岛

2月19 日天气晴

当天中午,我们在马埃岛上的一家中餐厅就餐。图为中餐厅的入口。

这是塞舌尔唯一一家正宗并且规模很大的中餐厅,好像叫Chilli Bar。中餐厅位于马埃岛的半山腰,景色不错。

好多天没吃中餐,大家的食欲不错 ,饭菜几乎一扫光。

远处的风车发电,据说也是中国投资的

午饭后,我们首先去马埃岛一处山上的观景台拍照。

从这里可以鸟瞰马埃岛

观景台的景色不错,只是今天天气有些多云。

这是马埃岛上的一个学校
照片中的这个小岛,是塞舌尔115个岛屿中唯一的一座人工岛屿,叫伊甸岛。

这是伊甸岛上富人的别墅群和游艇

我在观景台的留影

接下来,导游带领我们去参观山顶上的伊丽莎白女王观景台。图为伊丽莎白女王观景台的外景。

据说,当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来塞舌尔时,曾经在这里鸟瞰塞舌尔群岛

这是伊丽莎白女王观景台的简介

这是从伊丽莎白女王观景台拍的塞舌尔群岛。

伊丽莎白女王观景台路两旁,有着百年历史的参天大树,也是是马埃岛的美丽景观之一。这是我在百年大树下的留影。

伊丽莎白女王观景台附近,还有英国殖民时期教会学校遗址。

这是有关教会学校遗址的简介

这是带领教会学校的学生照片

接下来,导游带领我们游览塞舌尔的富人区——伊甸岛。踏上伊甸岛,仿佛置身欧美海边小镇,丝毫没有非洲的感觉。照片摄于伊甸岛。

伊甸岛是塞舌尔唯一的一座人工岛,由阿联酋国王投资建造。伊甸岛拥有塞舌尔最为美丽的海岸线,类似于阿联酋-迪拜棕榈岛 ,所以被称之为“上帝的花园”。

伊甸岛上有富人的别墅群和配套商业区。照片摄于伊甸岛上的商业区。

这是伊甸岛上商业区的餐厅

这是伊甸岛上商业区的冷饮店

伊甸岛上豪华的游艇码头里面停满了大小游艇,现在变成了一个游艇俱乐部。

游艇俱乐部不仅有塞舌尔富豪的游艇,还有一些欧洲富豪的游艇。其中包括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的游艇。

即使主人不在,游艇俱乐部里面的游艇,也会有人看管和打扫。

游艇俱乐部里除了豪华游艇,还有这种摩托艇。

当地人称伊甸岛为“富人区”也被称为“国际区”。这里不仅风景好,交通也方便,距离机场很近。照片摄于伊甸岛。

据说伊甸岛富人区的房价:200平米,精装修,全套家具和全套家电,300万美元左右。好像还送一个游艇泊位。图为伊甸岛富人区的别墅。

导游说,在伊甸岛购房,满五年可以申请绿卡,十年可以申请该国国籍。因为塞舌尔曾经是法国和英国的领地,所以塞舌尔的护照去英联邦、欧盟的国家,基本都是免签的。照片摄于伊甸岛。

回到邮轮,天色已晚。这是在维多利亚号邮轮邮轮上拍的马埃岛港区。

本游记著作权归@sisoga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