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
#闺蜜游

前言

曾经在手机的备忘录里写下了一些在大四毕业前一定要完成的心愿,其中有一条就是去国外旅行,有一些已经实现了,但是这一条被搁置了,当我看到亚航促销打折的时候,便怂恿了我的闺蜜慧慧和我一起订机票,订好机票规划好大致行程就出发啦~

关于作者

人活世上,总归会有一些的追求以及渴望,我追求去更远的远方,我渴望在万千尘世中留下自己的脚印,不求华丽富贵,只求好好过这一生。
90后旅行体验师,各自媒体、OTA平台:沐子酱
wechat:fkv54321(欢迎来撩)
weibo:沐子酱Molly

具体行程

DAY1: 昆明——曼谷廊曼机场——拉差达火车夜市
DAY2:曼谷湄南河半日船游
DAY3:同福记吃火锅——The rich高级公寓
DAY4: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清迈——古城周日夜市
DAY5: 塔佩门——宁曼路——清迈大学——契迪龙寺
DAY6: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店——清迈沙县小吃
DAY7: 清迈——拜县—粉色小屋——大树秋千——拜县夜市
拜县:游多多客栈

行前准备

【签证】
电子签:网上可以直接办理,把照片和护照寄过去,一般一周内可以出签
落地签:(免费)
所需材料:
1.落地签证申请表:在亚航微信公众号输入“泰国落地签”即可获取签证表,打印之后找模版自己填好即可。
2.返程机票电子订单(打印出来)
3.酒店电子订单(打印出来)
4.入境卡:不会填的可以在机场花6元打印,懂英文的完全可以自己填,在飞机上空姐会发。不懂问空姐,也可以先把模版保存在手机里。
5.白底照片2寸一张
照片是贴在落地签证申请表上的,提前准备好贴好。
 【现金】1万泰铢或者等值外币
我们是去中国银行兑换的,把要兑换的钱存在中国银行的卡里,兑换之前先预约,一般可以当天可以预约后天兑换(以昆明为例),有的支行可以直接兑换无需预约,但要早点去!(早上九点)晚了就没有泰铢了!
 【happy电话卡】
可以在网上购买,支持邮寄或者自取。时间充足可以选择快递,来不及收快递可以去机场取,某宝下单后客服会给取件码,在机场的放置电话卡机器里输入即可取出来,机场里购买要多了。
 【APP推荐】
1.谷歌地图:在国外很好用,查交通、导航都很方便。
2.Grab:用来打车,相当于国内的滴滴,还可以点外卖,看了一下价格,起送价就挺贵的。
3.航旅纵横: 坐飞机必备,非常实用。
4.大众点评:在国外也一样好用,按照上面的点评榜去吃基本不会踩雷。
5.有道翻译官:将中文转化成泰语,不过只要会一些基本的英语在泰国都能生存,而且很多泰国人会说一点点中文的。
6.iMoney:查看汇率,购物、兑换钱币时很实用。
【公众号推荐】
亚洲航空:这家航空经常会有从国内飞往东南亚各个国家的特价机票,很多都是白菜价,抢到就是赚到,这次的机票是我第一次在这里买,很满意。
泰游趣服务号:可以在这上面点中餐送到酒店,我对泰国食物实在无感,还是喜欢吃熟悉的味道,在曼谷点过一次,在清迈点过一次。

旅行中实用攻略

【交通】:
1. 曼谷交通很便利,有机场快线、轻轨BTS、地铁MRT、突突车、摩的、公交车等,基本去任何一个景点都可以乘坐以上交通方式。清迈可以租一辆小摩托车,出行很方便,不会骑摩托车的,可以乘坐突突车(乘坐过一次,很爽,车费要学会讲价)或者公交车,拜县租摩托车出去玩最方便。
2. 泰国道路都是靠左行,刚开始可能会不适应,多待几天就好了。
【购物】:
购物我一般都去711便利店,这种便利店支持现金和支付宝。在夜市买东西记得砍价,带回国的东西我都是在清迈的711、boots、各种商店里买的,买到最实惠的是Olay小白瓶,折合人民币才160多。
【美食】:
这个我真的没有发言权,尝试的泰菜有芒果糯米饭、海鲜大餐、泰式炒粉,我都不是很喜欢(除了海鲜大餐),倒是在泰国吃了一些中餐,不能接受泰餐是我个人的喜好,勇敢的你们一定要勇于尝试,大部分还是很好吃的!泰国的各种水果、果汁真的要试一试,大多量多好吃~
【涉及到的费用】
7. 拜县租车费用:200泰铢/天
8. 拜县—清迈车费:250泰铢/人

美图预览

DAY1: 昆明—曼谷廊曼机场—拉差达火车夜市

提前两天就从太原出发了,在昆明玩了两天,凌晨2:55从昆明出发,4:15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在飞机上睡了一会,到达曼谷完全是另一种体验感,刚刚逃离北方的低温,来到曼谷就一个感受,太暖和了!
下了飞机后办理落地签,排队的人非常多,一个小时后才办好落地签,办好已经是当地时间六点多了,我们真的非常困,就乘坐机场快线转BTS去酒店打算先休息一下再出去玩。
乘坐在轻轨BTS上,很兴奋,对周围的一切都很好奇,毕竟是第一次走出国门,昨天我还在昆明,现在已经到了曼谷了~
等我们休息好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终于把一夜没睡的觉补回来了,已经接近晚上了,我们便决定去夜市逛逛。
曼谷的夜市很多,比较有名的有乍都乍周末夜市,考山路夜市,帕蓬夜市,拉差达火车夜市,我们便选择了一个离我们比较近的夜市。
乘坐地铁MRT到泰国文化中心站下车再步行一小段就到火车夜市。夜市里人山人海,经常能听到熟悉的普通话。
夜市里卖的小吃美食种类很多,有很大很新鲜冰镇过的椰子,有冒着烟的烧烤,有各种各样的海鲜,有当地菜冬阴功汤等等,还有网红排骨山!
​我们吃了一个海鲜大餐,价格忘记了,就是将小龙虾、鱿鱼、花甲及其他的海鲜放在一起炒,然后加入泰国辣酱,分量很足,味道也很不错!可能是一下子不能接受异国食物,吃完之后我闻到泰国食物就会不舒服,之后几乎吃的都是中餐了。
在美食区吃饱喝足之后,可以去逛逛旁边的服饰区,里面有泰国民俗服饰、手工鞋履、饰品配件等等,我就是在这里买了一双人字拖~当然也有一些生活小杂物、古着店,感兴趣的可以多逛逛。
夜市肯定不能少酒吧,露天酒吧、室内酒吧都有,酒吧里的音乐都很嗨,大家坐在酒吧里喝着beer听着音乐很是放松~我们都不胜酒力,就没有进去凑热闹了,打算回酒店休息。

DAY2:曼谷湄南河半日船游

在曼谷的第二天,我们通过酒店前台了解到,可以坐船游览曼谷湄南河,搭乘轻轨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了站后往2号出口走,走不到五分钟便可看见沙通码头(Sathorn Pier,也称做中央码头)入口处。
在这里可以购买船票,这种观光游览船共停靠8站,每站周围都集中了许多景点,比如大皇宫、黎明寺、唐人街、暹罗地标等。
这种票分单程票和往返票,我们是在中央码头购买的往返票,票价200泰铢/人,单程票就是只能到某个特定的停靠点停,票价50泰铢/人,个人觉得还是购买往返票实惠。
我们购买了下午3点的票,在15:00—20:30之间可以随便乘坐,想在哪下就在哪下,非常方便~
从中央码头登船,除了河水有点脏,体验感还是很好的,微风吹拂在脸上,非常舒服~看着岸两边的暹罗地标建筑,看着可爱的白人小孩,听着陌生的泰语,果真是非凡的体验。
第一站我们停靠的是巴空达拉,本来是想在拉查翁停靠去唐人街吃中餐的,但是我们下错了点,出去溜达了一圈也没找到唐人街便上船了~
第二站我们是在黎明寺停靠的,门票50泰铢/人。黎明寺也叫郑王庙,规模仅次于大皇宫,其主殿和标志性的五座佛塔是大家最常游览的景点。
庙内最著名的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
在黎明寺停留时间比较久,已经夕阳西下了,除了黎明寺,还逛了逛昨晚的街道,在这里遇到了一对菲律宾华裔母子让我们帮忙拍照,用普通话交流着,感觉格外亲切。
离开黎明寺我们就在码哈腊下船了,想去看一看大皇宫和卧佛寺,但是等到了景区门口,我们才发现这两个景点已经都关门了,大皇宫开放时间是8:00—15:30,卧佛寺开放时间是8:00—15:00,很遗憾没有机会去感受泰国皇室的奢华宫殿,感受“泰国艺术大全”。
后面的两个停靠点都不感兴趣,我们便决定返程了,这时天已经黑了,我们乘坐的船也亮灯了,岸边的建筑物也是五光十色,倒映在水里极其美丽~
夜里的曼谷跟白天的曼谷是不一样的,夜里的曼谷看起来繁华一些,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暹罗图标在夜里也是特别显眼,暹罗广场上都是游客在拍照、调侃交谈,这才是繁华的曼谷,
好似我们上海的外滩~

DAY3:同福记吃火锅——The rich高级公寓

本来今天计划是去芭提雅的,第二天去清迈,但是之后才得知从曼谷去芭提雅坐车要五六个小时,也就是说基本一天的时间都在路上,我们便放弃了去芭提雅。
刚好临近午餐时间,我们便找到了一家中餐厅——同福记,想去吃中餐,我不太习惯这边的食物,慧慧还好(同行闺蜜),在路上叫了摩的去吃饭。在曼谷非常建议去坐一下摩的,价格便宜,速度也挺快,摩的师傅为人也很善良,我帽子被大风刮到地上之后,师傅还是返路回去帮我捡上,感恩。
本来以为同福记只有炒菜之类的,没想到还有自助火锅!便果断的选择了吃火锅。在异国他乡能吃上一顿火锅简直是太幸福了!
虽然味道不如正宗的川味火锅好,但是该有的基本都有,蘸料涮菜也很多,很满足了。
吃完火锅临近两三点,想着酒店里的泳池我们还没去玩过,便穿上好看的裙子去泳池里戏水了(为什么不穿泳装?因为没带呀)
我们对这家酒店还是非常满意的,出发前在网上预定了这家酒店,名字叫The rich高级公寓,坐BTS到S8站(wongwianyai)再步行200米即可到达酒店。
我们预订的是一个套房,里面有一室一厅一卫,面积很大,里面设施也很齐全。住在公寓里很有家的感觉,洗衣机、微波炉、冰箱、空调、沙发、电视都有,微波炉可以加热从711买回来的盒饭,洗衣机里洗完脱完水放在阳台的晾衣架上很快就干了,空调里还可以冰镇水果、饮料,在这里我可以住好几个月~
整个房间里的灯光很明亮,刚刚装修好不久,所有的设备特别新,推荐入住。我们最喜欢的就是阳台了,坐在阳台上吹着曼谷的晚风,喝着肥宅快乐水,俯瞰着这座城市的夜景,简直美滋滋~
在酒店10楼有健身房和泳池,预订这个酒店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它带泳池。泳池是半露天泳池,大部分都是深水区,很小一部分是浅水区供小孩玩耍,泳池边缘都是用保护栏围着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阳光打在水面上,整个水面都波光粼粼,刚进入会有些凉意,等到习惯就好了。这么美的情景是一定要拗姿势拍照的,咔咔咔一直拍,玩累了可以在旁边的椅子上休息,假装自己是坐在海边的椅子上,晒着日光浴,喝着椰子汁哈哈哈。
前台小哥哥会中文、英语、泰语,交流毫无障碍,有问题也可以咨询~
综合酒店的地理位置、入住体验、性价比来说,还是很推荐这家酒店的~

DAY4: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清迈——古城周日夜市

在曼谷的第四天我们准备去清迈,本来以为在机场订机票会比在国内预订机票的APP上便宜,所以我们先到达机场才订票的,事实上证明并没有,还是网上订靠谱一些,预订的是下午六点飞清迈的飞机,飞一个小时左右便可以到达。
清迈机场很小,比国内的小机场还要小,出了机场便打车去酒店了——诺贝尔家庭旅馆,网上预订,这家酒店真的不建议大家去住!!!除了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古城步行几百米即可到达,其他的都是吐槽点。酒店装修很陈旧,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室内光线特别差,因为临近街道,还特别吵闹,之后本来想退房,但是预订之后无法退房,便只能勉强住下了。
收拾好行李和心情,准备外出觅食,碰巧今天是周日,便可以逛逛周日夜市。但是没有带相机,便用手机拍了拍。周日夜市上很多卖手工艺品、卖服饰的的小摊摊,性价比很高,卖小吃的比较少,去清迈不要错过周末夜市。

DAY5: 塔佩门——宁曼路——清迈大学——启迪龙寺——Fah Lanna Spa

在清迈第二天去酒店附近租了一辆摩托车,一天200泰铢,我们租了两天,给了两个安全帽,压了一本护照,加油需要另外算钱。
塔佩门是距离我们最近的,第一站便是塔佩门。它是清迈古城中现存的最完整的一座城门,很有游客都会来到这里,这里遍布着无数酒店和餐厅,从塔佩门开始古城之旅,是最佳的选择。
在这里有很多鸽子,旁边有卖鸽子饲料的,这里的鸽子特别不怕生,它们会站在游客的头上,争夺食物。
饲料一撒,鸽子们便张开双翼飞去争夺食物,实在是有趣~在大树底下坐了一位白人小哥哥,他在认真的的画坐在另一棵树树下的一对父女,认真的的时候真的帅!
还有这位寻求free hug的老爷爷,每次拥抱之后都会要求合影,这就是拥抱的力量。
离开塔佩门便骑着我们的爱车向宁曼路出发,宁曼路位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在这里有很多的咖啡店、小酒吧、精品店和艺术时尚小店,非常的文艺小清新,是年轻人的聚集之处,也是一个拍照胜地~
这里还有特别多的网红打卡店,进去喝杯咖啡,聊聊天,享受下午茶~
清迈大学距离宁曼路很近,它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校区面积特别大,辛亏有小毛驴,不然光靠腿可能会走残吧。里面的学生会穿着校服,出行都是骑摩托车,一眼就能看出是学生还是游客。校园中绿地繁茂,景色很棒,最著名的就是静心湖,湖中倒映着素贴山的景色,美妙如画。我看攻略说是只能坐校园观光车才可以进去游览,每30分钟一班,但是我们是骑着摩托车进入的,门口也没有人拦截。(忘了带相机电池,就没有拍照片)
接下来就是在古城里随便晃悠了,在古城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寺庙,基本上每走一会就能看到寺庙,有的寺庙走进去也并不知道名字。
我们本着随缘的心态去拜访这些寺庙,寺庙中都会供奉香火,进去需要拖鞋,有的寺庙中还有僧人。
介绍几个比较有名的寺庙,第一个是双龙寺,它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第二个是契迪龙寺,它是清迈地位最高的寺庙之一,也是极小数收费的寺庙,门票40铢。寺庙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第三个是帕辛寺,它是是清迈规模最大、香火最旺的佛寺,建于14世纪,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每年4月13日至15日, 帕辛寺是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这三座寺庙是清迈必去的寺庙,虽然这些并不是很吸引我,我也去感受了一下~
更吸引我的是清迈街上的SPA店、咖啡店、小酒吧等等,等到夜晚,温度不会那么高,和慧慧漫步在街上,走哪算哪,看着街上的星星点点,这才是最放松的时刻。
我们走着走着就闯入了Fah Lanna Spa,是当地最受游客欢迎的按摩店之一,电影《泰囧》曾在这里取景,特别推荐Tok Sen按摩,相传有5000年历史,按摩师以按摩膏舒缓肌肉,再用小木槌敲打身体不通的穴道。
我们本来想在这里按摩的,但是被告知已经打烊了(因为太晚了),表示很遗憾,我们就在里面逛了逛。
里面环境特别清幽,满眼都是绿植,还伴有浓浓的香味,是一家比较高级的SPA店。
在这家SPA店的旁边就是咖啡店,名字是Fahtara coffee,这里的环境也特别清幽。
院子里有一条水渠,旁边是旧式的水车,很有田园的感觉~但是里面会有蚊子,服务员贴心的送上了喷蚊子水。
我们点了海鲜意大利面、西瓜、椰奶芒果布丁等等,味道是非常赞的。布丁醇香浓郁,尤其推荐~
吃饱之后又随便逛了逛便回酒店歇着了~

DAY6:清迈沙县小吃——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店

今天是寻找美食以及享受按摩之旅,很惬意的一天。来泰国好几天了,想着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泰式按摩。
我们找到了清迈女子监狱按摩店,它是清迈最正宗的传统泰式按摩馆,正式名称是“丽菈泰式按摩”(Lila Thai Massage)。这家连锁按摩店是由2001-2008年清迈女子监狱狱长塔娜斯苏塔拉女士为了支持那些被释放的囚犯能够重新在社会上就业而建立的。
​和其他按摩店一样,这家按摩店也有一个庭院,里面有供客人休息的桌椅,种植了很多绿植和鲜花,环境很清新淡雅。
按摩分全身按摩和脚底按摩,我们买的是全身按摩两小时,850泰铢/人,周一至周五营业时间是8:00—16:30,周末营业时间是8:00—16:00,我们大概11点去的,去了之后需要排号,在下午1点才能做按摩,这段间隙时间我们便决定去吃个午饭。
我们根据公众号的信息,找到辣客,但是很遗憾,人家还没有开始营业,之后又找到功夫干锅,刚好那天人家休息,好遗憾!无奈之下我们就去了沙县小吃。
在国内吃沙县吃的挺多的,很喜欢吃他们家的瓦罐汤和蒸饺。去了之后我们将摩托车停在路旁,进店内吃了午餐。个人觉得这家店味道还是挺正宗的,虽然开在泰国,但是完全不带泰国的口味,老板也是华裔,值得尝试。
当我们吃完走去餐厅,才发现我们的车被锁了!原来是我们的车停在了禁止停靠的路边,轮胎用大型锁锁了,还贴了罚单,要罚500泰铢,一脸懵逼。沙县老板帮我们打通了罚单上留的电话,交警及时赶来,拿我们的护照进行了登记,让我们去警局交钱,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去警局,便把500泰铢给他,委托他帮我们去交款。这一次惨痛的教训,我们是记下了!
忙完这些才回到按摩店里,辛亏没有错过时间。进去里面需要先换衣服,衣服是粉红色的,很像囚服哈哈,把自己的衣物及贵重物品放在一个柜子里锁住,钥匙自己带着。之后服务员会端上一盆水给你洗脚,洗完擦干之后就稍作片刻就把你带入按摩室了~
按摩室里有音乐、空调、艾草香,整个环境特别黑,特别幽静。躺下之后,按摩师先从脚底然后到腰部、脖子,最后到头部,按摩师都是妇女,面部祥和,淡淡的妆,头发盘起,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
我在按摩过程中是很放松的,到后面直接睡着了,因为太舒服了~按摩完换上自己的衣服,服务员给我端来一杯茶,让我在庭中再休息休息,但我本人是不爱喝茶的,就去旁边的饮品店点了一杯果汁,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值了!

DAY7: 清迈——拜县—粉色小屋——大树秋千——拜县夜市

今天就要去拜县了,但是从清迈没有飞拜县机场的航班,我们是在一家旅行社购买的车票,大约十个人一辆面包车,250泰铢/人,早上十点在酒店接我们,大约4个小时到拜县。整个过程真的十分艰辛,即使吃了晕车药,还是忍不住想吐,山路十八弯,更悲哀的是到了半路车还爆胎了,开车师傅只能让另一辆车来接我们。
车把我们放在拜县街上就返回了,我们在街上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炒菜,味道很一般,价格不便宜,算是踩雷了。我们订的客栈离街上有一段距离,就在街上租了一辆小摩托去住的酒店。
这家客栈叫拜县泰美庄园游多多客栈,还是到了拜县才订的,环境简直超乎我们的想象~周边绿树成荫,还带个露天泳池,有种英国农家庄园的感觉。
酒店距离粉红色小屋特别近,这里真的特别少女心!里面都是粉色元素,粉色凉亭、粉色单车、粉色秋千、粉色椅子、粉色普吉车、粉色单车,粉红色的气泡仿佛萦绕在我们周边~
在这里很适合拍照,无论是坐在普吉车上还是长椅上,都是一幅美好的青春少女图~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国内小姐姐们,我们互相拍照,甚是欢愉。
接着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去了大树秋千,大树秋千如字面意思,就是在一颗大树上安了一个特别大的秋千,大多数人来到这里都是拍照留念。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游客比较少,但还是需要排队拍照,太阳已经下山光线比较差,拍出来的照片色彩不饱满,凑合着还行。
当然周边除了秋千,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黄色的小屋、惬意的吊椅、妖娆的鲜花藤蔓,随便走走也能发现其中的乐趣。
因为比较晚了,天色已黑,我们便决定去拜县夜市找好吃的!拜县夜市非常热闹,街上有银行、服装店、711便利店等,我们想吃中餐,就在攻略上找了找,发现华裔妈妈的小吃摊还不错,便打算去尝一尝。
小吃摊就在路边,根据导航就可以找到,都是中国味道,有米粉和河粉。我们点了汤河粉和炒米粉,汤汁入味,咸辣适宜,很推荐哦。
夜市还有很多美食,超级推荐路边的果汁摊,芒果汁超级无敌好喝,是用新鲜芒果榨的,无任何添加,价格是30泰铢,果汁量特别足。卖果汁的泰国小姐姐人美声音甜美(感觉要恋爱了哈哈哈)。
我们还逛了逛衣服,看到很多做工很精细的小裙子,但感觉偏贵了(也可能我们比较穷)~
逛到走不动了就骑小电驴回酒店休息了,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这一天。
拜县真的是一个很慢很慢的小镇,相比起曼谷的车水马龙,清迈的热闹欢欣,拜县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到处都是可爱文艺的元素,喜欢小镇的朋友可以多预留一天时间待在拜县,即使无所事事地骑小电驴在路上吹吹风都是一种享受。

DAY8: 黄色小屋——草莓园——倒立小屋——清迈——辣客

因为中午要退房,所以起了个大早去逛景点。
拜县的清早还是有一点凉意的,建议去清迈的小伙伴带上一个外套。
天气有点像是阴天,所以拍的照片色彩也不是很饱满。黄色小屋是为拍摄电影Pai in Love 而建造的浪漫小屋。
小屋被花丛包围,十分雅致。小屋旁边是一个咖啡馆,咖啡馆前面是一大丛一大丛的不知名的花海,走下去你就是最美的花仙子。
在这里还遇到国内的一家三口,小朋友在激情的重复唱着抖音神曲:好嗨哟,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我们也忍不住附和着。
此时阳光正好,慧慧的脸上也洋溢着青春的微笑,一切都刚刚好,用相机记录下了这幅美丽的画面。
下一站是草莓园,草莓园稍微远一些,位于乡间的小路上,无需门票。从大门进入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背后的山景,十几个大大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加“Strawberry,Love Pai”的背景,使这里成为最受欢迎的摄影之地。
从旁边的阶梯下去,处处都是惊喜。这里有更多与草莓有关的元素,好像一个草莓主题公园。用丝线悬挂的雨伞、鲜艳的格桑花、可爱的卡通车等等,小女生必打卡之地!!!一定要去!!!
在草莓园玩到差不多中午11点多了,我们就回酒店准备退房回清迈了,刚好在回街上的路上看到了倒立小屋,这个小屋就是整体造型是天地颠覆的奇妙小屋,很简单的一个景点。
回到镇上我们去当地车站购买了回清迈的车票,250泰铢/人,这个师傅开的很稳,在没有吃晕车药的状况下,全程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回到清迈已经是下午六七点了,今天只吃了早餐,真的超级饿!刚好下车的地点离辣客比较近,我们便决定去辣客饱腹一顿,弥补上次去没吃成的遗憾。
辣客主打川菜,味道还是可以的,只是我觉得辣度不够哈哈哈哈。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了,这个酒店叫林恩精品酒店,酒店很整洁卫生,面积也很大,老板娘人真的超级美超级温柔,走的时候还和我们合照了,开心~不过只住了一晚,我忘了拍酒店照片。

DAY9:清迈——南昌

回程乘坐的是亚航的航班,早上10:20起飞,14:25到达南昌,坐上飞机,宣告着这趟旅程的结束。
从我们离开学校到最后回家,其中跨越了12天,历时较长,玩到最后也比较累,归心似箭吶。总体来说,还是很喜欢这趟旅程的,它不仅带我认识了一个新的国家,体会到了很多泰国文化,同时也让我明白,只要勇敢去尝试,很多困难到最后都不是困难。下次旅程见咯!

本游记著作权归@沐子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