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按照《水浒后传》的说法, 泰国 人的骨子里其实流着 中国 人的血。这个与 中国 一齿之隔的国家,因近期免收签证费更是深受国人喜爱。
这辈子,不去一次 泰国 ,人生便不足以完美。
若要总结为什么一定要去 泰国 的原因,有最重要的三点:
1、距离近,并且机票便宜
2、免签
3、酒店超漂亮,服务超级好。
情侣去 泰国 旅游,有几家蜜月酒店不可错过,我将会用5天4晚带你参观 泰国 最值得入住的蜜月酒店。

超级啰嗦

出发地: 广州
目的地:曼古、 苏梅岛
携带物品推荐:
泰国 的冬天是很凉爽的,这种凉爽可以这么形容:穿裙子不会出汗。所以,每年12月至2月份是 泰国一年四季中最凉爽的日子。在这个时间段出发,可以选择携带:凉鞋、裙子、外套、防晒霜、帽子、裤子。
其他时间段则需要带雨伞(尤其是在雨季的时候)。
护照一定不能忘记,可以提前在国内签好,也可以落地再签,下了飞机以后,有指定落地签的地方,按照指示牌走就可以了,而且 泰国 机场很多地方都标识着中文指示牌,即使不怎么懂英文,也没有多大问题。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一个入境的纸,可以在飞机上事先填好(可以自己准备一支笔,或者找空姐借一支笔填,也可以下了飞机再填,有一个固定填写这张纸的位置,笔和桌子以及模板都有),这张纸不能丢,提取行李的时候,需要把这张纸交给入口人员,他会给你小半张纸,这小半张纸也不能丢,回国的时候需要用到,当然,丢了也没有关系,到时候重新再填就行,不过,这样就比较会浪费一点时间而已。
另外,还有需要注意的一点, 泰国 航空运行李很粗暴的,我的行李箱套着那种行李套,到了那个套就碎了,所以,准备一个结实的行李箱很重要,如果实在不行,可以在机场进行付费加固,在曼古是150株。 根据我的旅行经验,布的行李箱比塑料和铝合金的都要抗摔,带拉链的行李箱比只有扣的行李箱更方便。
还有,飞机对于超过100ml的化妆品只能托运,假如不小心忘了托运,肯定会被没收。
我的行程: 广州 到曼古,之后转机至 苏梅岛 ,最后从曼古返程。

苏美岛巴安达灵岩洲际度假酒店

从苏梅机场下机已经晚上9点多了,所以当我们坐上去苏梅洲际酒店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透了。路上经过的地方感觉很偏僻,有很多地方并没有什么人家和灯光。当时还和小伙伴们开玩笑说,要是一个人打车,人生地不熟的,被司机拐了都不知道。
不过,我们人多,一行有10几个人。所以,还可以轻松地开一开玩笑。
大约45分钟后,车终于停在了有灯光的地方。等办完了入住已将近11点多,坐酒店的电瓶车到了villa(别墅)房间,我住的是两层高的villa下面的一层。打开门的瞬间,发现房间的灯和电视都开着,那种感觉很奇特,就像一个晚归的人,发现家里的灯光亮着,然后心里会涌出一股温暖,感觉就像家里有人在刻意等着你回家一样。
房间装修的特别漂亮,布置也很温馨舒适,大床,大浴室,大衣帽间、 泰国 顶级SPA洗护用品……桌子上还放着酒店送给初次入住客人的水果和点心,不过因为太累了,来不及好好欣赏和享受,胡乱洗洗就睡了。
第二天被酒店的客房叫醒服务唤醒,拉开窗帘的一刹那,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从阳台上能看到大海,阳光正从海面散射在阳台,天空在眼中风起云涌,宛若仙境,与夜晚的印象完全不同,简直太漂亮了。
很快地洗漱了一番(酒店为了环保,不提供牙刷、牙膏以及梳子,可致电酒店提供),本想呼叫前台让车过来接送,后来想了一下,觉得走一走也挺好,顺便看一看酒店的环境。
晚上因为天黑灯光暗,并没有看清洲际酒店长什么样。白天一看,发现酒店整个是一片依海而建的别墅建筑群,风景最美的位置在餐厅的观景台
餐厅设置在海边,餐厅外是一个露天观景台,在观景台可以看到大部分的villa建筑以及整面大海。大堂一侧还立有 泰国 的神像,俯瞰大海,默默无言。
海很蓝,海面上渔船并不多,这让这片大海看起来显得极为静谧。
不过,我知道。风在起,衣在飘。风在起,云在涌。这风起云涌的样子,带给了大海更深刻的灵动。
我留恋在这一片大海的美景中,一边享用着早餐,一边欣赏着这蓝天下的胜景。
假如不赶路的话,洲际酒店就是一个绝美的风景胜地,一个人可以在这里愉快并且充实地待上一整天。
酒店的泳池很多,几乎每隔一小段距离便有一个泳池,从早上7:00一直开到晚上7:00。不过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酒店的蜜月客房。这些客房建立在大海的悬崖边,坐在酒店即可以欣赏到知名五岛(Five islands)和安通国家公园(Angthong National Park)的秀美风景。
白象是 泰国 的吉祥物,被当作震国神兽, 泰国 古代的斗争士兵座骑都是大象,连国王都骑着大象战斗,大象也是唯一和佛陀一样被 泰国 人供奉的神兽。 泰国 酒店的毛巾叠放的动物,无一例外都会折成大象的样子,带着一种吉祥的寓意。
洲际酒店的床铺装饰毛巾也是小象的样子,洁白的,可爱的,带着些俏皮,让人不忍拆开。客房除了Villa还有行政客房和面积70-147平方米的套房。
套房设有独立起居室,在房间即能够俯瞰整个大海,就算是坐在床铺上也能“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带大型透明玻璃浴缸的豪华大面积套房更是在泡泡浴的时候也能日观红日,夜观星辰,假如和心爱的人住在这样的房子里,静静地享受僻静的岛屿和山间隐居之所,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行政客房面积约180-600平方米,独立的别墅尤如一方小天地,不仅有泰式装修家居还有私人阳台、泳池,一方天地,即是一片江湖,在这片江湖里,是私密性的享受。
在洲际酒店住了两晚,不过每日早出晚归,离开洲际酒店的时候,小伙伴们一步三回头地依依不舍,舍不得这里无敌的海景,舍不得这里美丽舒适的客房,只是默默在心里许了个愿望,愿下次再来 泰国 ,重新回到洲际的怀抱,重看这一片海,重赏这一片景。
TIPS:洲际酒店全称为苏美岛 巴安 达灵岩洲际度假酒店,总面积22英亩

苏梅皇家漫岛别墅

早就对“泰式按摩”这四个字有所心动,虽然也在国内做过不少次SPA,但是一直没有享受过真正的泰式按摩。
位于曾蒙海滩边的苏梅皇家漫岛别墅是一间豪华泰式酒店,充满着精美的设计和自然元素、复杂的 泰国文化和现代化设施以及宁静的环境。酒店环境优美,不仅有蔚蓝的大海,还有顶呱呱的泰式按摩SPA。
苏梅皇家漫岛别墅有一个面朝大海的泳池,我来的时候,有很多外国人正在泳池享受 日光 浴,SPA的位置就在泳池旁边一个类似于山洞的地方。
泰国 的服务真的很牛,进入酒店大堂,热带水果免费吃,并且会被送上香喷喷的花环以及冰凉的饮料,感觉特别好。
在享受泰式按摩之前,先挑选自己喜欢的精油,这家酒店的SPA精油很滋润,味道也超级好闻,我选了玫瑰味的精油。
因为 泰国 一年四季天气都很热,虽然12月至来年2月期间天气比较凉爽,但是还是会出汗的。挑选完精油,可以去SPA房寄存自己的随身饰品与行李,然后冲个澡,一身清爽之后就可以躺在床上享受了。
泰式SPA对于女生来说,按摩师会考虑到女生对她本人手法力度的承受能力,一般按摩师会跨在身上进行松骨,所以在此之前会询问力度需要轻一些还是重一些,据说有的人在松骨放松阶段因为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所以经常能听到隔壁一阵阵嚎叫,让人哭笑不得。不过我的这个按摩师力道把握得不错,不痛也不会感觉到轻。等松完骨,就可以涂抹精油,好一些的精油会让皮肤感觉到明显的湿润。按摩师按摩得很细致,从背部开始,再到正面,最后连头部和额头都会一起按了,整个时长大约1.5-2小时左右。
做完SPA之后,精油可以不用洗掉,等它慢慢被皮肤吸收。给按摩师的小费通常100泰铢就可以了。我个人觉得,小费这个事情,可以在 中国 的酒店也普及一下,客人自愿给多少全凭自愿,这样,服务应该也会相应有所提高吧?
做完了SPA,感觉到肚子饿了,就在酒店用了个中餐。
餐厅用餐也可以一边吃饭一边赏海景。 泰国 的美食味道以酸、甜、辣为主,很多人超级喜欢 泰国 的冬阴功汤,我也不例外,因为这个汤把 泰国 的味道都包容了进去。
泰国 的美食可以用一句“重口味”概括,香料和调料被用得神乎其神,总是让人不知不觉就会吃进去很多。所以,我特别羡慕在 泰国 生活还能保持苗条身材的人。
酒店的厨师还是 泰国 皇宫的御厨,御厨给皇宫做饭并不用天然气或者电磁炉之类的用具,而是用炭火。御厨给我们示范了两道菜,一道是大虾和鸡蛋羹混合的蛋羹,先把椰子叶铺在锅底,把鸡蛋和虾混合均匀倒进椰子味里,然后等着慢慢受热变熟,这样做出来的菜品味道保持最纯天然的味道。
泰国 的海鲜极多,做虾也与我们平时不同。这里一定要说一下 泰国 的酱料,一般 泰国 的酱料最重要的原材料是:椰奶、棕榈糖、白糖、小柠檬、黑胡椒、 泰国 辣椒、咖喱、紫苏叶、香茅草……它们构成了 泰国 菜的香、甜、酸、辣、辛……
御厨做的虾就是好味道,虽然刚刚吃饱肚子,但是看到如此美味,依然食不停口。
看人家做,不如自己动手亲自试验一下,御厨教了我做一道菜:泰式炒米粉,锅里先放油再放洋葱、胡萝卜粒,再倒一些调制好的酱料,把米粉倒进去炒,我也学着他们翻了一下炒锅,不过我这个平时不怎么做菜的人手法太生,有点让人见笑,不过重在参与。
炒米粉最主要的味道也是酱汁,一般要酌情加3次酱汁,再加入大虾,最后摆上干辣椒、糖,就成为一道很好吃的泰式炒米粉了。
泰国 菜特别适合我这个平时就有些重口味的吃货,不知不觉又吃了好多。
苏梅皇家漫岛别墅的楼特别适合拍ins风照片,阳光透过砖墙形成一道极美的光影。在这片光影的笼照下,有着装修极为泰式的客房。
不提硬件设施,光是看他们的床上装饰的欢迎词就足够让人感受到用心,要拼成这样的字体很花费时间,但是 泰国 的酒店依然会用心地去做。
客房有别墅式的,也有园景式的,最让人无限向往的则是蜜月套房。可以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了。
预订蜜月套房,客房里除了会准备例式果盘外,还会准备红酒、蛋糕等之类有情调的食物,床上还摆放着极为真实浮夸的双翼天鹅一对,不知道他们是花了多长时间折好的?
洗手间的洗手盆里也是满池的玫瑰花瓣,极为浪漫,除此之外,泳池外还准备了水上漂流美食,可以和恋人一边游泳一边享用。
据说有很多人选择在这家酒店预订婚礼和蜜月套房,只是看着这些房间的装饰都足以让人少女心爆棚,幸福感燃烧了。

Celes酒店

是 苏梅岛 的一家网红酒店,走进酒店区域就明显感觉不同,看到的第一眼就特别喜欢。排列参差错落的独幢别墅,仿佛是一个个温馨的小剧场,日日上演着“生旦净末丑”,不过,这里上演的只有温馨的美好。 苏梅岛 CELES海滩度假村 (CELES Beachfront Resort Koh Samui) 位于 波普 特海滩地区,距离机场4.9公里,房型包括海滨泳池别墅,豪华房,泳池别墅、海景房、池景房等约68间客房。
走过这排两层别墅的尽头,便能看到Celes酒店一个非常漂亮的泳池,泳池靠近大海,椰林招摇,从某个角度看泳池,仿佛与碧海连成一片,泳池的中央甚至还空出一片区域,摆设着可以休息的沙发,这种设计风格格外与众不同,游泳累了,躺在沙发上歇息,自成一片美好的风景线。
酒店甚至还设置有一个图书馆,位于一幢别致的二层全透明玻璃的别墅小楼上,楼上是健身房,有人在里面挥汗如雨,楼下是图书馆,摆放着整齐的书籍,我很喜欢这样的设计,跑跑步,看看书,这样惬意的生活又有谁不爱呢?
除了二层的别墅,酒店的单层别墅套房打造得更是一片清新素雅。推开木门,是独立的小院,仿佛走进一片私密的天地,院子里有独立的泳池,这种池景房的建筑风格非常富有 东南亚 风格。走进别墅的套房,天光从窗外漫进来,让房间更显得宁静安然-------这种蜜月套房总是深受人喜爱的,桌子上摆放着酒店为客房准备的红酒和水果,假如与心爱的人一起在温馨的屋子里度过甜蜜的时光,连时光都会嫉妒不已的。
除了独立的别墅小院,还有观海景的别墅套房,套房的卧室和客厅分开,在卫生间的大浴缸里泡澡甚至还能看到海景,celes酒店客房的装悠风格是一种小清新的模样,与海景格外相衬。穿过小院里的泳池,有一处可以下到海边的阶梯,脱下鞋子,光脚踩在沙滩上,看风却起云涌,看蓝天白云,看无际大海,仿佛住进来,拥有的便不单是一幢小院,还拥有一片广阔无边的海。
Celes酒店的餐厅面积很大,温柔缥缈的音乐飘散在四周,让人坐下来,便不想离开。不过,我们却是在餐厅外拼起了长桌,一边欣赏海景,一边用餐,海浪声一阵一阵涌进耳膜,和着音乐一起,给人一种极为浪漫的情调。在这样的环境下用餐,内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只求时光走得慢一些,再慢一些,让我们能够好好享受这一刻……
泰国 的酒店无一例外都设置有SPA,celes酒店也一样。只是它的SPA分为不同的种类,比其他酒店分工更加细致一些,喜欢什么样的服务,便进什么样的房间,除了享受就是舒适,在轻柔的音乐下,在按摩师的手法下,一切都变得似乎无可挑剔,完美无比。
Celes酒店作为网红酒店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便是离夜市很近。
晚上逛一逛夜市,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夜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点亮了苏梅安静的夜晚,给夜增添了无限的热闹。人们仿佛都心照不宣地选择同样的时段来到相当的地点,只为了给心灵找一个安心的角落。或者点上几支啤酒,叫上几串烤肉,呼朋唤友在一起谈天说地,或者流连在小吃摊上,或者慢慢随着人群看一看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时光不急,流年不缓,一切仿佛都显得自由自在。
住在celes,行走在苏梅,除了浪漫便是无比的惬意。

苏梅风景

从 泰国 曼古飞到苏梅机场的时候,是晚上,但是下了飞机,第一眼以为是到了一个度假村。
苏梅机场很小,跑道都是直来直去的,就连行李提取的位置也极为迷你。
从地图上看, 苏梅岛 所有该值得游玩的地方都标识得很清楚,假如有时间的话,可以沿着地图指示绕岛一周。
因为我的行程比较紧张,只在苏梅逛了两个免费的旅游景点。
这个是 苏梅岛 的一个码头,很漂亮,这个码头可以往返曼古。
还有这个海滩。
Melati酒店附近的景点,有一个非常为人称道并让人脸红心跳的景点,位于拉迈海滩,被称之为 泰国 的阴阳石,实际上也叫阿母石(grand mother)和阿公石(grand father),因长得酷似男女生殖器官而闻名世界,距离酒店并不太远。
我们到达阴阳石的时候,正遇海水涨潮,浪很大,阿公石上站了很多游客,还有人用各种角度做着不同的暧昧动作。但是阿母石被海水淹没,无缘相见,据说,在海水落潮的时候,游客甚至可以进入阿母石近距离欣赏。因为阿公和阿母石的造型极富有想象,因此也逐渐成为 泰国 的网红景点。
据说,男女情侣一起来到这里,对着阿公阿母石悄悄许愿,就能被实现愿望呢。
后来,在 苏梅岛 玩够了返回曼古的时候,正好是白天,于是好好地欣赏了一下这个不像机场的机场。
苏梅机场应该算得上全世界最漂亮的机场之一了吧!候机楼是度假村那种伞形的建筑风格,周边环境绿树成荫,非常漂亮。候机室的椅子是满满的 泰国 风,颜色鲜艳,看起来会感觉很舒心,让人进来就觉得是在度假,而不是办什么公务,至少从精神层次上觉得这种风格会让人的心情都轻松不少。苏梅机场提供丰富的饮品,包括茶、冷饮、咖啡,还有各种点心,关键是这些全都不要钱,任喝,任吃。
因为苏梅机场比较小,客流量每日并不是特别多,但是为了保持美好的秩序,登机时也不会一窝蜂地涌上去,而是分段进入。例如从几号到几号一批,这批人先走,下一批再轮流。不会拥挤,秩序也不错。登机时的摆渡车也并非是密封的机动车,满车的汽油味,而是类似旅游观光车,吹来的是一股清凉和清新的风。假如有幸坐在飞机靠窗的位置,你便能够用上帝之眼俯瞰到 苏梅岛 的景致,美丽的大海,轻灵的云彩,从另外一个角度观察到 苏梅岛 的美丽。
虽然行程匆匆,只能简单的描述一下这个美丽的机场和海岛,但是,它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曼谷机场这个餐厅奢华如景区

Koh Lanta餐厅位于 曼谷 机场附近,坐在餐厅用餐,可以看到一架接着一架的飞机正向机场降落。
初次见到餐厅的第一眼,就是觉得太富有 泰国 建筑特色了,太奢华了,太漂亮了!导游说,一定要带你们来这个网红餐厅见识一下,这个餐厅是 曼谷 机场附近最漂亮最豪华的餐厅。
据说餐厅老板很喜欢收集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品,所以,在这里用餐之前,可以在餐厅到处走走看看,欣赏一下它的奢华。老板希望餐厅成为“有泰式海鲜吃,还有观光飞机风光”的标志餐厅(“Kin-Poo Doo -Rue-Bin”),并以此为座右铭。
泰国 的 皮卡 车款式很好看,一般被用来当作运送游客的客车,通常那种拉客的 皮卡 一辆车可以坐十来个人,不过我并没有坐过,不知道收费如何,在 泰国 的旅游景点以及餐厅门口,到处都会见到这样的 皮卡 车。还有一种款式很拉风的。
Koh lanta餐厅的大门呈现金字塔的外形,上面立着一匹飞马,到处一片金光闪闪的样子。据说 泰国 人最喜欢的颜色是金色、红色、黄色等等色调明亮的颜色,还发明了用颜色代表星期,有些 泰国 人按照一周七天所代表的颜色穿不同的服装颜色,连他们的国旗都用红、白、蓝三色。 泰国 所有的寺庙都是金光闪闪,看起来特别富丽堂皇,高贵奢华。
从正门进入餐厅,照例是安置着 泰国 人最钟情的佛像,再往里走,则看到房梁上方悬挂着各个国家的文字,据说这里基本上相当于老板的藏宝阁,仔细看,总是会看出一些门道和故事来。
餐厅的面积差不多相当于一个小型公园的面积了,进入主用餐区,是一大片湖,湖上灯光点点,喷泉和船只点缀,驻唱歌手正在深情演唱,湖上飞机一架接着一接落往机场,像一首读不完的故事似的。晚上还有特色 泰国 舞表演。
毕竟是来用餐的,也不能把餐厅当作景区来仔细参观,跟着大家一起点了餐, 泰国 菜总是让人吃不够,最钟爱的一道甜品就是蛇皮果做成的,酸酸的,甜甜的,冰冰凉凉的,特别好吃,以前在超市看到过蛇皮果,硬硬的皮,从来不敢买,来这里才发现蛇皮果也可以做得这么好吃。
总之,Koh Lanta餐厅是一个可以作为景区的餐厅,值得每一个去 泰国 旅游的游客一游,只是建议黄昏时分前去最好。

曼谷半岛酒店

曼谷 半岛酒店拥有370间客房,房型包括豪华房,阳台房以及豪华套房。
一般的人住宿都会选择豪华房,因为这370间房每间都可以看到湄南河一线江景,豪华房比较经济实惠,因而成为大众最受欢迎的选择。阳台房在每年的水灯节、泼水节以及情侣之间比较受欢迎,但是为了安全,阳台房是禁止带小孩的家庭入住的,不像国内,并不在意小孩入住有阳台的客房。豪华套房适合一个家庭或几个家庭一起入住。
客人在酒店门口下车,马上会有人上前来迎接,接下行李,帮忙开门,接着就会有人马上送上一串非常好闻的例如茉莉花串和一杯超好喝的冷饮,让人瞬间觉得自己特别重要,正在享受贵宾式的待遇。
不过国内的五星级酒店,这种热情的迎接仪式通常被简而化之。让人觉得不如 泰国 的酒店那么尊重和重视客人。
酒店的大堂会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道让人闻着特别舒服。办理入住之后,报上房间号就可以让服务生把行李送到房间,小费数目并不限,不过一般50泰铢也不会显少。房卡只能刷自己的楼层,想去其他楼层随意串门是不太可能的,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客人的隐私和安全,而且 泰国 的酒店基本是禁止航拍的,并非是处在禁飞区,而是因为避免涉及到客人的隐私。
曼谷 半岛酒店也有土豪式服务,酒店楼顶有停机坪,可以预订直升飞机从 曼谷 机场接送到酒店,费用大约1万左右,整个行程大约15分钟。
酒店设有健身房、SPA以及泳池,还拥有自己的码头,客人可以在码头乘坐免费游船至曼古的3个方向,在每个码头有7-8分钟时间可以等到下一班船,只要认准船的标识以及工作人员头上戴的工作帽就行。
泰国 人对和尚极为尊敬,和尚每天清早便赤着脚到处化缘,他们每天只吃两顿饭,并且过了12点便不再进食,不过和尚可以吃三净肉。 曼谷 半岛酒店每天早上都会有和尚前来化缘。客人也可以参与进来,食物和水由酒店提供。
给和尚食物的时候,手不能碰到他们身体的任何部位。和尚化到食物的时候会有个念经祈福的过程,这个时候,可以把圣水慢慢倒进水钵里,并且默默地许愿,最后把圣水倒进树下,便完成了整个过程。和尚们也并不介意拍照,极其和谒。
重点要说的并不是硬件设施和爱心公益,而是服务。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 曼谷 半岛酒店的服务让国内任何一家五星级酒店都自愧不如。
在酒店吃自助早餐的时候,会有服务人员带领至一个空的座位,会询问你要喝茶或是咖啡;无论吃饭的客人有多少,盘子吃空以后,不到10秒钟之内就会有人过来收走空盘子,或者来续茶或咖啡,这种感觉就像是有人贴身为你服务。
但是,客房的服务更是让人感动。我们同行几位小伙伴,分别感受到了半岛酒店极其体贴的服务,随便列举几项都足以让国内的酒店汗颜。
客房的床和被子是没有一点褶皱的,并且每天都会送点心到客房,拖鞋也并不是放在柜子里等着客人拆包才可以用,而是入住的时候,就已经放在床边的位置,假如预订的大床房,一般床的两侧会各放一双。这一点并不足以被感动,让人感动的是,你会发现客房清扫人员会观察和判断客人的行为习惯,并因此判断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我们有位小伙伴,晚上习惯在客房办公一下,第二天发现,客房人员把原本放在床的另外一边的拖鞋放在了电脑桌前,以方便客人更换鞋子,因为他们观察到了客人是一个人入住的,并且会用到办公桌。至于我,因为我开了电视机,所以,我的拖鞋被放在电视机附近。
我们女生喜欢带化妆品,早上用完之后会放在洗手台上,等晚上回到客房,发现客房人员把化妆品包包放在一个标识着P的 布袋 上;我的睡衣随意放在浴缸上,浴缸上还挂了一件我晚上清洗过的衣服,回来的时候发现睡衣被用衣架挂了起来;有的小伙伴因为在桌子上放了一个相机套,晚上回来发现多了一个擦镜头的布;有的小伙伴用了一下浴缸,浴巾便被体贴地放在泡澡时更容易拿到浴巾的位置;酒店的洗漱用品,客人使用过,第二天肯定会补充一个新的,但是为了环保,没有用完的洗漱用品也不会收走或丢掉;牙膏和牙刷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并且不会提供一次性梳子,除非客人要求,假如用完没有放进洗漱杯里,他们会帮忙做……
种种行为让人觉得,酒店的客房服务人员,是用心在做服务,而不是用机械式行为来做服务,让人觉得在国内从来没有享受过如此美好的服务。

郑王庙

在介绍郑王庙前先说一说 泰国 的历史。
泰国 以前并不叫 泰国 ,而是叫做暹罗国。《水浒后传》中多次提到暹罗国,说这国家“土地肥饶,有些景致”,共管辖24岛。后来,有一个高棉帝国在 柬埔寨 的吴哥成立,暹罗国被高棉帝国管理,直到1238年, 泰国 终于建立了自己的第一个王朝------ 素可泰 王国, 素可泰 在泰语中,是“幸福的黎明”的意思,至今, 泰国 依然有 素可泰 的历史古迹保存,甚至在 曼谷 还有一个叫做 素可泰 的酒店,把 素可泰 遗址标志景观做进了酒店里,配上 泰国 的国 花莲 花,一起构成酒店最标识性的景致。 素可泰 王朝和 中国 的元朝当时建立着紧密的关系。
曼谷素可泰酒店
不过, 泰国 朝代的更替与 中国 的历史极为相似,都是盛极必衰,因为国家比较小,经常被人欺负和侵略。《水浒后传》里,花荣和宋江死后,花荣的儿子花逢春为避祸跟着几百人一起来到 泰国 ,与 泰国的公主和亲,一方面是因为他们这帮人一进入 泰国 就占据了一个最有利地形的岛屿, 泰国 无奈只好与之和亲。
郑和下西洋时, 泰国 也是必经之地。还写了一本书,记载了 泰国 :"国周千里,外山崎岖,内地潮湿。土瘠少堪耕种,气候不正,或寒或热。其王居之屋,颇华丽整洁。民庶房地造如楼,一不通板,却用槟榔木劈开如竹片楼,密摆用藤扎缚甚牢固。上铺藤簟竹席,竹卧食息皆在其上。王者之扮,用白布缠头,上不穿衣,下围丝嵌手巾,迦以锦绮压腰。出入骑象或乘轿。一人执金柄伞,茭草叶做,甚好。王 崇信 释教。国人为僧为尼姑者甚多。僧尼服色与 中国 颇同。亦住庵观,持斋受戒。
进入 大城 时期的时候, 缅甸 来犯,这时候 大城 出了一个名叫郑信的 中国 人,就是他,把 缅甸 赶跑,创建了 吞武里 王朝,不过这个朝代很短命,没多久就又被消灭了。
之后, 泰国 的历史便从拉玛一世一直到如今的拉玛十世,并且于1949年,暹罗国正式命名为 泰国 ,意思是“自由之地”。
泰国 的郑王庙就是纪念郑信的寺庙。郑信,名字叫郑昭,信是他的名,郑王庙的规格只在大皇宫和玉佛寺之下,建造得极为高贵华丽,历史上也经历过几次维修,从前的郑王庙四周都是江水,现在填了一部分陆地,让郑王庙更容易参观。不过,要参观这里,还是需要乘坐摆渡船,船票只要4泰铢。泰国 人甚至认为登上郑王庙会带来好运气呢。

四面佛

抽空去了四面佛。
据说,这是 泰国 很灵的佛。不需要门票,拜佛的人超多啊。
还可以请这些舞女,收费按时节,旺季比较贵,淡季比较便宜。舞女人数越多收费越贵。

尾声

虽然 泰国 之行,行程安排得很满,景点看得蛮少。但是对蜜月酒店的考察却让我倍感满意,去 泰国 入住好的酒店,你才会发现 泰国 之美。

本游记著作权归@开心菜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