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 聊聊这趟旅行

细数一下以往的旅行,还真是大多数都和胖哥(LG)一起,我也早已习惯了和胖哥一起旅行。但这一次,我想做出一些改变,于是朋友邀约,就立刻答应了。
起初,我没有过多地去考虑目的地选哪里好,只是觉得作为人妻,我要出逃,不管是去哪里都好。所以当雪儿告诉我计划去泰国,这是个我已经去了好几次的地方,我也毫不抗拒。因为我想要去感受与以往不同的玩法,因为我知道雪儿一定会给我拍出美美的照片,因为我想尝尝女生们单独出行的滋味。
一周的时间,我们去了曼谷华欣,一共吃了8间美食网红店和2座夜市,住了5家网红酒店,参观了2座博物馆、1间古董仓库和1个主题乐园,逛了2个购物街区,体验了1次奢华SPA,收获了一躺不太一样的泰国之旅。
原来,人妻“出逃”,是如此惬意、嗨皮、兴奋的感觉。面对这么多好看的景色、美味的食物和有趣的体验,我竟然对胖哥有一丝愧疚,感觉自己独享了这番乐趣,没能和他一起分享。虽然每天都有和胖哥交流,却还是有一丝“背叛”的感觉,哈哈!
当然,这一次也要感谢我的旅伴雪儿,是她让我解锁了新的旅行方式。我们探了超多店,互相拍下了超多美照,满足了超多心愿。这一趟旅行还没结束,我们就已经在约下一趟旅行了~
先看几张这一次拍的美图,相信你就能理解闺蜜出行有多幸福了吧,简直就是美图收割机呀!女人果然还是最懂女人的,想要怎样的构图,想要怎样的意境,一个眼神就能理解,一切都是那么地心照不宣。
好了,接下来我们就进入游玩的主题吧,来为大家一一讲述,这一周在曼谷和华欣打卡的众多网红地。关于旅行的实用攻略,会在文末为大家总结。

★ 解锁那些别致的景点

The Erawan Museum:细细品味建筑美感

The Erawan Museum 的中文名是“三头神象博物馆”,一进入景区便能看见巨大的三头象神建筑。这尊三头象神于1994年开始建造,由当地知名手工艺美术师精心修建而成。相传修建期间有许多神迹发生,故此大家认为此神像非常灵验,纷纷前来膜拜。但是对于我这种没有信教的人来说,无需去考就其是否灵验,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来此参观,细细品味其建筑美感和文化内涵就已足够。
曼谷|开放时间为09:00至19:00,门票价格为400泰铢,进入参观需要脱鞋。距离曼谷市区较远,需要打车前往。
三头神像博物馆
三头象是泰国民间故事中的象神,因象神是婆罗门教中的一位天神的座骑,故此象神通广大,不论什么妖魔鬼怪都不是它的对手。这尊三头神象是由纯铜精雕而成,重达250吨,高约16层楼。
由于三头神像博物馆的主建筑是粉色的,所以人们也习惯性称其为“粉象博物馆”。我们先在外围的长廊上拍了一圈,然后进入主殿参观。进入主殿之后,迎面而来的是富丽堂皇的大殿。每个细节都堪称一绝,像艺术极品,雕梁画栋,美不胜收,令人眼花缭乱。
感觉有神光照耀,于是抬头向上看,被绚丽的天花板所深深吸引。天花板是西方彩绘玻璃搭配世界地图和十二宫图,优美的神迹和四支梁柱,均描述宗教故事和世界和平的真实含义。同时,这天花板也让我想到了台湾高雄的美丽岛捷运站,只是穹顶的内容不太一样,不过感觉这一处是更加震撼。
大殿内的两条S型楼梯,是拍照的好地方,会有络绎不绝的游人在此等待最佳机位,一定要有耐心哦!细细品味会发现,一边是粉色,一边是白色,这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很难让少女们不爱上!
在博物馆内还有一座千年观音,可以搭乘象腿处的电梯上来,也可以爬楼梯上来。不过楼梯较窄,旋转角度又很大,所以要注意安全哦。无论是博物馆的主殿,还是摆放千年观音的殿堂,都极富艺术感。
整体看完之后,记得再细细地去品味每一处雕塑,很多细节之处都令人震撼。一座如此精美的博物馆,建成实属不易。既然我们来了,就不能辜负这一份匠心。好好地欣赏,是对其最大的尊重。

Wat Arun:曼谷最美的寺庙

Wat Arun 的中文名为“郑王庙”,人们也称其为“黎明寺”。郑王庙雄伟地矗立于湄南河边,其中的一部分以五彩缤纷的尖顶装饰。它被评为是曼谷最美的寺庙,因为其风格与我们在曼谷看到的其他寺庙截然不同。
曼谷|开放时间为08:30至17:30,门票价格为50泰铢,进入参观需要注意着装。可以在Sapphan Taksin 轮渡码头搭乘渡轮到第8号码头,再搭乘3泰铢的小渡船过河。
郑王庙
其实,郑王庙不是第一次去了,之前和胖哥也去过一次。但是旅行不就是这样吗?即便是重复去的景点,每一次也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原来的郑王庙还算是小众景点,如今的郑王庙已经成为了网红景点,还多了很多维护建筑的设备,使得没那么好拍了。不过有美美的雪儿在,还是很撑得住场面的。
郑王庙最诱人的景色就是那白色的尖塔,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有“泰国埃菲尔铁塔”的美称,令人叹为观止。在其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了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在原来是可以爬上中心“拍攀”塔,但是因为楼梯很陡峭,出于安全考虑,已经封闭不让游人上去了。
远远的看去,郑王庙的塔是白色的,相比以往看过的金碧辉煌的佛塔,它显得清新脱俗多了。而在近处细细的观察,瓷片组成的图案,也是非常迷人的。
其实郑王庙和我们中国是有关系的,它与华裔的民族英雄郑昭有关。郑昭于1768年,曾领导泰国各族人民奋驱外敌,重整江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主塔庙堂现供有郑昭王像及遗物,殿内悬有中国式的灯笼,参观郑王庙可了解中泰两国的亲缘关系和深厚友谊。
虽然不能登上高处的尖塔,但我们可以在二层的长廊上漫步,这里可是拍照的必打卡地哦。站在这儿还可以欣赏到湄南河的景色,也可以眺望远处的大皇宫。已经成为热门景点的郑王庙,游人如织,当你在等待拍摄的时候,或许会有可爱的游人坐在你的身边“趁拍”,这个时候不要吝啬你的快门,迅速地拍下一张合影吧!

PAPAYA:亚洲最大的古董仓库

虽然我是个喜欢收藏旧物件的人,但怎么也想不到,一座售卖古董的仓库,竟然成为了曼谷的网红景点。不得不感慨,如今游人的口味是真的变了,同时也感到欣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古董了。曼谷的papaya古董仓库号称是亚洲最大的古董店,整个仓库有五千平方米,一共三层,收藏了很多古董物件。
曼谷|开放时间为09:00至18:00,无需购买门票。参观前需寄存随身物品,仓库内没有空调会比较热。
这种仓库的感觉有点像宜家,但是这里可比宜家丰富多了,更有韵味。
仓库内满满当当、密密麻麻地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古董,虽然多但很整齐,全都是分类陈列的。如果有购买目的的话,可以询问店员你想要购买的古董分类位于哪,然后再进行挑选,这样会方便很多。当然像我们这样没有购买目的的,四处闲逛,一顿狂拍,就OK了!
随便一件古董,都能将我们带到复古的时光当中。当然,在参观的时候要注意标识哦,有些古董是不可以用手触摸的。
这里古董的种类分的很细,木制家具、标本玩偶、摆件挂画、玻璃器皿等等,应有尽有。只要你想得到,这里就会有。即便你想不到,这里也会有。一圈逛下来,看到了许多老旧且熟悉的物件,甚至还有很多是从中国漂洋过海而来的。
每一种古董,在这里都能找到好多种,它们的细节各有不同。时光让它们变的斑驳,却比新的时候更加迷人。
那么,你一定会有疑问,这种古董仓库存在的意义?它也不卖门票,来参观的游人大多情况下都不会购买,那它的盈利从何而来?其实这间古董仓库另一个名字是“电影仓库”,我们所见的这些古董,其实大多是作为道具,卖给剧组拍电影的时候用。因此,对于游人而言,有一处这么好,且免费的拍照圣地,何乐而不为呢!

The Venezia Hua Hin:超A货版威尼斯

The Venezia Hua Hin 中文名是“华欣小威尼斯”,如其名它是模仿欧洲威尼斯风格建造的大型购物中心。与其说它是大型购物中心,我倒更想称其为主题园,因为来此的人大多都是来拍照的,很少游人来购物。而且一般购物中心哪需要买门票,小威尼斯可是需要买门票才可以进入的。不过虽然说它是仿版的威尼斯,但是仿的挺真的,毕竟我是去过真威尼斯的人,这里可以算得上是超A货版了。人民币60元就能带你游“威尼斯”,也很不错啊!
华欣|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至20:00,周六至周日10:00至21:00,门票价格299泰铢。
The Venezia Hua Hin
进入小威尼斯之后,是一条彩色的大道迎接着我们,头顶上五颜六色的伞,就像是五颜六色的花朵,让我们的心情更加灿烂了。
接着来到中心广场上,著名的威尼斯道奇宫展现在眼前,经典的四叶草窗花,还原度非常高,简直仿佛将我带回到在威尼斯旅行的时候。
游览华欣小威尼斯,除了可以步行游览之外,还能搭乘运河上的贡多拉,或者是坐马车和小火车绕园区参观。一看到贡多拉,便会想到澳门的威尼斯人。如果你说澳门的威尼斯人像极了真的威尼斯,那么你该来来华欣,这个更像。
沿着运河漫步,越来越多的威尼斯元素展现在眼前。当然除了威尼斯之外,这里还融合了很多意大利风情,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微缩的意大利。原本觉得花60元买门票进一个购物中心不划算,现在想想还是很值的。毕竟这里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场景,还可以假装在威尼斯,不是很好么,哈哈!
在华欣小威尼斯,只管尽情地拍照就好了。无论是拍摄“威尼斯”风情,还是参与到那些有趣的雕塑中去,都能收获一份别致的欢乐。
走到运河的尽头,是几栋粉色的建筑,在蓝天的映衬下,特别的好看。这儿还有一处花园,摆放着许多意大利著名的雕塑。还有少女心爆棚的南瓜马车,记得去打卡哦。

★ 打卡那些网红的美食

Featherstone Cafe:“女巫们”的秘密据点

探店是我们此行的主题,所以每天我们都在不停地吃吃吃和拍拍拍,这就是女生旅行该有的节奏嘛!关于这些网红店的地址,我觉得大家无需太关心。因为曼谷的交通,地铁线站点太局限,只管打车就好了,所以记好店名就行。
Featherstone 是一家融合咖啡餐吧以及生活饰品杂货的集合店,店面的整体设计非常独具一格。这里就像是女巫们的一个秘密据点,从入口的指引,到铺满空间的大面积木质装修,古典又神秘。它家的气泡水俘获了我们的心,颜值非常高哦。
曼谷|开放时间10:30至22:00,人均消费60元。看不懂菜单的话可以用微信扫小程序点单,会显示中文,但不能用微信支付,需要去前台刷卡。结账时店员会让你抽一只签,作为纪念。
Featherstone 店内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为 Shop Company 生活商品区、Glass House 玻璃温室风格用餐区以及 Cafe Bistro 咖啡吧。这间绿色的房间,就是布满干花的玻璃温室餐厅,里面有陈列着蝴蝶标本的一整面墙。
琉璃窗、蓝色的墙面、四处散步的蝴蝶标本,很多人说Featherstone 是间复古餐厅,我倒想说它是一间魔法餐厅。这里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走进了魔法世界一般,非常神秘,隐藏着很多惊喜。
光顾Featherstone 的那天,刚好是平安夜,店内的装饰充满了圣诞节的气氛。每一位店员都在跟我们说Merry Christmas,他们都非常可爱。
虽然我们都不是女巫,也没有女巫的法器,但我们能感觉到这个魔法的氛围。因为这里的一切,都在诠释着魔法世界。
餐桌上的餐纸也被设计成“魔法配方指南”的样子,充满华丽的神秘感。还搭配上了圣诞节气氛的圈圈,节气氛围浓郁。
如此注重细节的“女巫私藏据点”,在出品上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作为下午茶,我和雪儿点了两份气泡水和一块糕点。气泡水也是充满了魔法的感觉,一整套装备让我无从下手。摸清楚流程之后,将浓液倒入杯中,再加上气泡水。它们就像魔法药水一般,发生了微妙的化学反应,变成了一杯超高颜值,也超级美味的饮品。
店家把主材料冻在了冰块当中,不仅让饮品的味道不会太淡,也让这一颗颗冰块如水晶一般美丽。蓝色的这杯是蝶豆花气泡水,橙色的这杯是蜜桃气泡水,搭配起来拍,超好看的。
喝完美妙的魔法饮品,拍完美美的自拍照,别忘了再到生活商品区逛逛。这里的陈列布置让人误以为走进了女巫们的私人衣帽间,从标志性的羽毛项链到帽子箱包一应俱更,或许你可以在这里收获到不少的战利品。

Puritan cafe:藤蔓中的欧式庭院

原本要去看哈士奇的,但是没想到我们提前了一小时去,依旧没有排上队,可见萌宠的人气还是很旺的。于是我们转站旁边的一家网红点,Puritan 是一间欧式的咖啡馆,店内的装饰大多是欧式古董。店门口被绿植覆盖着,我们跟着导航走,来来回回几次都没找到,因为它被掩映在这片绿植当中。但走进店铺之后,有别有洞天的感觉。
曼谷|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11:00至22:00,周一休息,人均消费60元。需要脱鞋才可以进入,拍照需要获得允许。不可以刷卡,只能现金支付。
店内的摆设有欧式雕塑、吊灯家具、动物标本等等,如同一座小型的博物馆,也很像一座迷你的古董仓库。据说,这些古董都是老板从世界各地淘来的,所以每一间都非常珍贵,且意义非凡。
每一处用餐的位置,都是精心安排的,与周围的摆设相搭配。加上玻璃屋顶和绿色植物,又仿佛将我们带到了欧式庭院中,我们摇身一变成为了贵族,在此畅聊人生。
每一处的摆设单拆出来看,都颇具故事感。如果是放在家里,只需一件,都是点睛之笔了。
咖啡店内有一个房间,这里面的欧式风情更加浓郁,油画和雕塑在诠释着西方艺术。
当然也有一些搞怪的物件,在那些大气的艺术当中,起到调节气氛的作用。能打造出这样的店铺,相信老板一定是个很有情怀的人。
Puritan 的重点不在于饮品,而是糕点。它家的糕点是一定要吃的,用料非常足。大多是以车厘子、樱桃、草莓为主题,很多热门款会供不应求,所以想吃就要下手快了。

Patom Organic:自带小森林的有机生活馆

自带小森林的有机生活馆,设计概念的灵感来自Patom 自己的有机农场。走绿色生态路线的Patom,邀请泰国的建筑设计工作室NitaProw,在住宅区里开了一个被“森林”包围的玻璃房,除了展示和售卖美容产品,还可以享受咖啡糕点,甚至包括一个出售新鲜有机农产品的市场。
曼谷|开放时间11:00至19:00,人均消费60元,可以刷卡支付。自助选餐,到收银台结账后再用餐,用餐完毕需要将餐具放到回收处。
玻璃房建在人工填垫的土丘上,室内大概只有50平米,大概可以容纳25人用餐,有时候这里会成为一个有关农产品的市集和聚会。温润质地的原始木头,搭配大片玻璃落地窗的设计,将绿意从外延伸至室内,简约干净的视觉与品牌倡导的有机理念自然契合。呈现光感的透明玻璃,建筑向内展现外部花园的富饶,向外亦展现与周遭景色无违和的生活调和,巧妙模糊内与外的场域界线。
据说玻璃房用的木材都是可再生和可持续的建筑木材,其中所有的梁柱结构皆采用废旧的红木和塔巴克木材制作而成。这些材料回收自业主的废弃船屋,来自业主农场的树干,则成为黄铜展示台的厚实基底,温柔承接品牌用心打理的生活产品。朴实无华的咖啡厅桌椅,则由业主未使用的柚木家具收藏品中翻新。在有机与现代之间,试图展现和谐与平衡的相处之道。
用餐是自助式的,食物是原汁原味的,包装都是很原始且环保的。据说这里的食材都是农场自己种植的有机食物,价格都很实惠,记得一块椰子糕好像才人民币一两块钱。选好餐之后,前往收银台结账,主食工作人员会拿去热,等好了之后在前往取餐柜台领取。
由于人气很旺,我们好不容易才等到一个窗边的位置,感觉确实不一样。窗外葱郁的椰子树与棕榈树剪影映入眼帘,赋予心灵的放松。这样的用餐环境,可谓是与自然和谐共处。
物美价廉的美味糕点和原汁原味的果汁,都俘获了我们的味蕾。用完餐之后,记得将餐具放置回收处哦。吃有机的餐食,就要做“有机人”啊。
用完餐之后,我们沿着玻璃房外的蜿蜒小石路,来到后院,坐拥这片小森林。之前曼谷给我的感觉是拥堵的城市,到处都是尾气,而在这里我收获了清新的曼谷。

Organika House:清新芳香的秘密花园

Organika House 是一间当之无愧的名店,因为它是泰国当红女星Sririta Jensen 开的,拥有丹麦和泰国混血的她,可是粉丝无数哦。这家店的主体风格是花树盛开的玻璃房,菜品的摆盘制作非常精致,用餐环境是清新的风格。同时也售卖自家品牌的精油,因此在用餐的时候,能够闻到令人舒适的香薰味。
曼谷|开放时间10:00至22:00,人均消费200元。可以刷卡,也可以支付宝。没有预约的话,一般都需要等位,避开热门时间,不需要等很久。
这间网红店不是特别好找,打车到地点之后,需要留心头顶,抬头看会看到一间玻璃屋,那么就是Organika House。从一楼侧门处搭乘电梯来到顶层,穿过复古的玄关,便走进了这座秘密花园。
店内墨绿色的旋转楼梯是很吸引眼球的,这里可以通往二层,俯瞰整个餐厅。但是一般都是关闭的,如果想拍照的话,趁人少的时候与店员沟通,便会让你上去。
Organika House 是泰国名媛Sririta Jensen 创立的把spa 和cafe 结合在一起的休闲体验集合店。这里以Organic 即有机的理念,为所有爱美的女生打造了一处私密的聚会场所,所以这里有另一个名字“爱美的女生们都聚集在这里”。
采用纯白色德国宫廷花园的装潢风格,高挑的落地玻璃门,充裕的阳光,被郁郁葱葱的绿植所包围,绿意盎然的秘密花园既视感。在这里享用下午茶也是不错的选择,而我们到此的时候,恰好是中午,于是便选择在这儿吃正餐。
泰国的名媛女生聪慧又能干,每个人都有在经营自己的兴趣副业,Sririta Jensen 也是一样,通过Organika House 创立了一片小天地。如果喜欢的话,不妨挑选喜欢的精油,带回去慢慢享用。或者是在饭后,来一场舒适的Spa。这里Spa 的Treatment Room 有四间,如秘密花园般的环境贴合了健康养生的主旨,房间主题各不同,其中森林主题房间还设有按摩池,按摩所使用的产品均为自家制,100%精油的疗程深受名媛们的青睐。
名媛们聚集的地方,餐食的颜值自然不能低,每一件都是精心打造的。很多都利用了干冰,制造唯美的气氛。饮品中有许多都是配有鸡尾酒的,如果不想沾酒的话,可以咨询店员之后再点单。
原来出去玩,还会记菜的名字,但是每当食物太美或是太好吃,我就全然忘记了。但是可以告诉大家,味道都不错,只管看样子,觉得对眼缘了就点。

Sretsis Parlour:爱丽丝的梦游仙境

Sretsis Parlour 是一间主题风格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的咖啡店,整体装修风格不错,是宫廷复古风,独角兽和狮子的元素比较多。但是饮品和蛋糕一般,只是拉花比较好看。这家店我不是很推荐大家去,因为信价比不高,最低消费有点苛刻。店员服务的态度也不是太好,拍照也有限制。
曼谷|开放时间10:00至20:00,人均消费150元,可以刷卡支付。拍照需要获得允许,包厢不允许拍照。最低消费一杯饮品和一块蛋糕,不低于100元。这家店的交通比较方便,可以搭乘地铁前往,位于Central Embassy 商场内。
Sretsis Parlour 位于曼谷的六星级商场Central Embassy 内,下地铁之后走过天桥进入商场。圣诞节期间曼谷的节日氛围很浓,爬在天桥旁“偷看”行人的圣诞老爷爷,简直是太可爱了。咖啡店位于商场的二楼,很好找。网上说人多需要等位,或建议提前预约。我觉得没必要,我们去的时候人挺少的。
走进这间咖啡店,确实像是走进了爱丽丝的梦游仙境,非常的梦幻。餐桌和沙发都透露出浓浓的宫廷风,环境是还不错的,就是有点小。旋转楼梯上去应该还有小包间,在门店的正中间是一间大包间,由于不允许拍照所以门是关着的。如果想用这间大包厢的话可以提前预订,但是最低消费好像是要两千人民币左右。
店内的墙纸还是很好看的,粉色的主色调,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花纹。独角兽和狮子是这间咖啡厅的主角,墙纸上、餐具上、甚至是咖啡的奶泡上都是它们的身影。
一人一杯饮料加一块蛋糕,这是最低消费了。餐品的颜值还是不错的,只是味道欠佳,感觉总体都非常的甜。爱甜食的人或许会喜欢,但是我和雪儿都觉得超出我们甜度的接受范围了。
金色的这款蛋糕还行,金箔给它加了分,花瓣是用菠萝干制作的。但是蓝绿色的这款蛋糕建议大家别点,真的是甜到怀疑人生呢!

OASIS Seenspace:无边泳池海景餐厅

聊完曼谷的网红餐厅,我们再接着聊华欣的吧。转站华欣,我们依旧将探店进行到底。OASIS Seenspace 被称为目前华欣最火的网红餐厅,它位于华欣的海边综合商场内。这间餐厅最大的特点就是靠着海,坐拥无敌海景。还有一座无边泳池,用餐的客人都可以到泳池内嬉戏。
华欣|开放时间11:00至22:00,人均消费100元。可以刷卡,也可以支付宝。想游泳的话,需要自带泳衣和毛巾。因为人气很旺,建议早去,这样才能坐到泳池边的位置。
泳池和海天连成一片,虽然华欣的海并没有太美,但这样的度假氛围,还是非常舒适的。据说《我们相爱吧》也曾在此取景过哦~
也不知道是我们去晚了,还是碰上双旦假期,人特别多。我们没能坐到泳池边的位置,而是坐在了沙滩区。不过没关系,无论是坐在哪儿,都可以四处走动去拍照。
两份饮品,两份主食,这是我们的午餐。两个人互相混着吃,旅行让我们的感情又近了一步。这几天的我们,抛下老公,自己偷欢,哈哈!
如果你没有计划来此用正餐,也可以选择下午来这里喝点饮品,然后游个泳。或许,错开中午用餐高峰,下午人会少一点呢?在准备离开之前,刚好泳池边的位置腾出来了,于是拍上一张打卡照,再离开吧!

Inu Cafe:超萌柴犬陪你用餐

在曼谷错过了哈士奇,在华欣可不能再错过柴犬了啊。Inu Cafe 是一间狗狗主题餐厅,店内有好几只萌宠柴犬,许多爱狗人士都会来此打卡。这家店不大,食物的价格很便宜,味道也很不错。可以摸狗狗,可以喂专门的狗粮给狗狗吃,可以和狗狗尽情的拍照。
华欣|开放时间11:00至19:00,周二休息,人均消费40元,可以支付宝。需要在消毒池里消毒鞋子,以及用专门的洗手液洗手之后才可以进入。喂狗需要买专门的狗粮,价格不贵,印象中好像是五块钱。
为了狗狗的安全,进入这间餐厅是需要消毒的哦。做完消毒工作之后,我们选定好位置,点好餐,便在等餐之余,先和狗狗们玩了起来。
吃饭都是其次,撸狗在这儿才是正经事。狗狗们时而躺在那,懒得理你,时而围着你身边,一直转悠。真是狗狗心,海底针,看不透也摸不透啊!
要和狗狗拍张合影不难,但要拍张好的合影还是挺难的。原本没计划拍合影的,一直专注着拍狗狗,但是旁边看着像是泰国人的游客说帮我拍,于是就按捺不住了。他逗了狗狗好久,狗狗就是不愿意看着镜头。所以说,拍动物难嘛。
我们点了一份双人套餐,饮料看起来很缤纷,饭的味道是很地道的泰式口味,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

Jekpea Restaurant:平价地道的老字号

Jekpea Restaurant 的中文名是叫正盛食堂,正盛是潮州话,发音类似台语的“叔伯” 。这间餐厅号称来华欣没吃它,可就算白来了。餐厅位于华欣夜市附近,非常好找,只要看着门口排着长长的队,那就是它了。
华欣|开放时间06:30至12:30,17:00至19:30,人均消费50元。不可以刷卡,需要现金支付。尽量早去,晚了很多菜品没有。排队的人比较多,预留半小时等待时间。
正盛是一家著名的泰式料理餐厅,是连当地人都举大拇指称赞的店。店面不太显眼,却没有妨碍大批当地和海外游客慕名而至。餐厅的装修比较简单,有种传统老店的气氛,店门外树立着一块带有中文的招牌。
海鲜陶锅是每桌必点,一盘新鲜的海鲜端上来,然后放入陶锅之中煮,原汁原味的海鲜味。鸡蛋和蔬菜,起到了提鲜的作用,非常美味。我们喝了好几碗汤,简直太鲜了。
此外,海鲜冬荫功、软壳蟹、泰式奶茶等,都是推荐菜品,但排到我们的时候较晚,很多都已售罄。不过,它家的菜品全部采用正宗泰式烹调法制作,咸、酸、辣俱全,而且用料十足,怪不得令人称道,我们也感觉很不错。

★ 签到那些诱人的集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摊位多到数不清的巨大夜市

说完我们探的一些美食店,接下来再聊聊曼谷的夜市和华欣的主题街区,这些都是美食与购物两者结合的热门地。首先要说的是曼谷的拉差达火车夜市,因为它是最爱。
拉差达火车夜市即新火车夜市,它名字的来由并非是因为它在火车站附近或者有火车等原因,而是由于这个夜市在创办之前,市场管理方租用了泰国铁路局的一片土地办了个夜市,所以取名“火车夜市”。
原火车夜市位于诗娜卡琳路,是非常大的一个夜市,但非常远,BTS和地铁都无法到。加上土地可能有新用途,所以夜市管理方在曼谷的拉差达大街找到一块土地,新开辟出这个市场,所以叫“新火车夜市”。由于位于拉差达大街,所以人们叫它“拉差达火车夜市”。
曼谷|开放时间17:00至01:00,人均消费30元,需要现金支付。 拍摄全景的位置,在Esplanade 商场停车场的五楼。
拉差达火车夜市之前和胖哥去过的,是我在曼谷最爱的夜市,是可以让我重复去的夜市。这一次和雪儿一起,所以我熟门熟路的带着雪儿来到Esplanade 商场停车场的五楼,先拍摄全景的打卡照。虽然是第二次看到这个场面了,依旧被其数不清的摊位所震撼。
拉查达夜场
这里永远不会人少,永远都是人头攒动,想要找一处较空的店用餐,都需要耐心寻觅。对于夜市,我们还是遵循先逛再吃的原则吧,以免错过了精华。拉差达火车夜市有吃的,也有卖服饰的,还有酒吧和马杀鸡,但大多数游人都是驻足在美食区。
这里的美食种类丰富,并不仅仅局限于泰式美食。但无论是哪一国的美食,价格一定都是很划算的。很多当地人都来此,就是因为不容易踩坑。
所有的美食,都不建议买大份。因为种类繁多,秉着多尝的原则,可以多买几种,每样都少一点。
真是吃货们的天堂啊,味蕾已经在这里沦陷了。记得西瓜冰沙是60泰铢吧,份量超大,绝对够两个人吃。相当于人民币十块钱的价格,而且做得也很可爱啊,颜值也不低呢,这要放在高档餐厅里,不得卖个三十八啊!还有这一大碗我叫不上名字的面,有海鲜、叉烧、鱼丸、鸡蛋等等,也就差不多人民币三十块钱,反正我和雪儿两个人是吃不完它了。

Asiatique:为世界转速最快的摩天轮而来

Asiatique 码头夜市又名河滨夜市,它是曼谷最大的夜市,餐饮娱乐购物一应俱全,管理也非常的有条理。这里有世界转速最快的摩天轮,还有很多潮店。河滨夜市的人气也很旺,只是这边更趋于商业化,所以我还是更加喜欢拉查达火车夜市。
曼谷|开放时间16:00至24:00,人均消费150元。餐厅可以刷卡和支付宝,小店只接受现金。摩天轮门票是300泰铢。
曼谷河滨夜市
河滨夜市的前身是丹麦The East Asiatic 公司于拉玛五世时期修建的仓库,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及啤酒吧。夜市共分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游人可以在这里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喝啤酒,观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或者只是沿着河滨散步。
夜市内的游乐设施也有不少,其中摩天轮就是标志性建筑。它是泰国第一个大型的摩天轮,也是世界上转速最快的摩天轮哦。硕大的摩天轮在夜间会放射出紫色的光芒,与此同时它也会变换不同的颜色,在摩天轮前的广场上会有现场音乐播放,营造出非常梦幻的场景。摩天轮速度比较快,乘坐约运行5圈左右,摩天轮还有私人包厢供游客选择,可以坐2至3名游客。在摩天轮上,可俯瞰曼谷风光,湄南河的夜景也尽收眼底。
河滨夜市也不是第一次来了,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刚好碰上圣诞夜。整个夜市,到处都是圣诞的元素,感觉全世界的人都拥来了曼谷过圣诞。不过,这还是第一次过夏天感觉的圣诞节呢,很不一样。
说实话,对于河滨夜市的美食,我的兴趣不大。但是看到了圣诞主题的雪糕,还是忍不住买上两根。接着随意逛逛夜市,然后便选择一家餐厅吃晚餐了。
选择这家why 97 吃晚餐的原因是,它有驻唱歌手,而且正对着摩天轮。因为整个夜市,最吸引我们的还是这座摩天轮呀!能够看着摩天轮吃饭,再听着美妙的歌声,还是很享受的。
我和雪儿的口味很像,都喜欢冬荫功,都喜欢章鱼。整躺旅程,在点餐上,我们都没有分歧,哈哈。
正宗的泰国菜,东南亚风情的饮品,让我们的胃得到了满足。饱餐之后,驻唱歌手也下班了,店内放起了中文歌曲,而且都是时下的抖音神曲,一下子逗乐了我们。

Plern Wan Shopping Village:探秘五十年代的华欣

Plern Wan Shopping Village 的中文名是往日怀旧购物城,它是一个袖珍的复古集市,因为从门口走到尽头仅需五分钟。不过即便它很袖珍,却依旧还是成为了华欣的必打卡地。往日怀旧购物城远看像是一个大型的仓库,走进去会发现是另一番多姿多彩的景象。它就像是一个活着的博物馆,展现着五十年代华欣的生活气息。
华欣|开放时间10:00至22:00,周五和周六19:30开始有露天电影播映。
往日怀旧购物城
蓝色的门脸,像极了集装箱,看样子是颇具工业设计感。但走进去却发现这是一个怀旧的,有情怀的世界。在门口的马路边,有一个很滑稽的工作人员,在招揽往来的车辆,招呼大家到怀旧集市里来逛逛。
整个集市的色调还是很好看的,蓝色和黄色的冷暖搭配,非常的明亮。街区内有许多游乐设施,但都是比较小型的。
这里的一切,确实都很贴合怀旧的主题,即便是华欣五十年代的样子,但也能找到很多我们也熟悉的元素。位于二层两边的商铺,还用索道连接着,可以运送物品,虽然很原始,但还是很有趣的。
很快,我们就走到了街区的尽头,于是我们来到二层慢慢地逛这些店铺。这里的小店,还是蛮有情调的,还有一些个性十足的泰国设计师本土品牌。
瞧这一群汪星人和喵星人,正用各种各样的眼神瞅着游人呢,有趣极了。还有创意T恤,真不是人人都能驾驭的呢。不妨买上喜欢的创意物件,带回去留作纪念啊。

FN OUTLET:略失望的火烈鸟

FN 是一个奥特莱斯,会计划来这里,是因为之前橙橙在这里拍摄的火烈鸟照片,深深地吸引了我。各种镜面的空间,真的超级好看呢。但如今,那些镜子都已经拆除了,也就没有那么好的拍摄效果了。所以,我们踩坑了,有点小失望呢。
曼谷|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8:30至18:00。为了火烈鸟而去的,可以放弃了。如果想购买泰国本土服饰,可以前往。
来到商场门口,看到众多的火烈鸟雕塑,我和雪儿就兴奋了起来,已经做好准备要狂拍了。谁料?镜子没了,火烈鸟也旧了,一只大大的恐龙伫立在中间,此刻的我们有点懵B了。询问了工作人员,得知镜子早已拆除,如今的火烈鸟已经“进化”成恐龙了,中间的空地也成为了孩子们拓展的游乐场所。
来都来了吧,不拍点什么总觉得不甘心,虽然没有镜子了,那我们就拍点火烈鸟罢了。这块区域正常是需要买门票才可以进入的,因为它是付费的游玩区,但只争对玩拓展的孩子们。如果仅仅是拍照的话,可以免费下去拍。
随便拍了几张,我们也就离开了。为拍照而去的话,那么就建议大家可以pass 掉这个地方了。如果需要购物的话,可以到奥特莱斯里面逛逛。出售的大多是泰国当地的品牌,如Fly Now,不过也有Ralph Lauren Polo、Armani、Quiksilver等等,甚至还有Diesel,价格还是很便宜的。

★ 邂逅那些新奇的酒店

The Mustang Nero Hotel:动物博物馆奇妙夜

以往旅行大多是住商务型或度假型的酒店,有的时候也会选择当地特色的民宿,但比较少尝试颇具主题特色的酒店。这一次的泰国之旅,五晚住的都是非常有特色的酒店。既可以说它是小众酒店,也可以说它是网红酒店。有的时候,小众和网红的界限很模糊,就看你怎么去理解了。
The Mustang Nero Hotel 中文名是慕斯唐尼禄酒店,它是目前在曼谷住的酒店当中最爱的一家。它原本是一间设计师工作室,后来被主理人改造成民宿之后异常地火爆,成为了难预订的精品民宿。黑色的建筑外观散发着神秘魅力,如同置身在丛林梦境中一般,空间里随处可见民宿主人所布置的各种小心思,在这里每天都会在角落发现新的视觉惊喜,每个细节都像在诉说小故事。公共空间与房间均摆放着许多古董珍品、标本、热带植物,此外还有一个玻璃展厅,里面摆放着从各地搜集而来的动植物标本和飞禽走兽,无奇不有。这所热带森林民宿共有六间房,设计各有不同。
曼谷|详细地址为Bangkok 112/91-93 Soi Daimaru Department, Khwaeng Phra Khanong, Khet Khlong Toei, Bangkok,距离BTS Phra Khanong 站步行约五分钟。客房价格500元起,建议尽早预订。
酒店的大堂内,满满当当地摆放着各种动物的标本,甚至有很多我不认识的种类,不过最吸睛的还是那只大大高高的长颈鹿。加上丰富的绿植,这里就好像是一座热带丛林。在这儿,人类反倒是配角,动物们才像是这座星球的主人。
古朴的木质家具,斑驳的雕塑,动物相关的书籍,这里的时光是安静的,让我们充分与自然共处。大厅内有好几处休憩的位置,有靠窗的,也有位于内部的,看自己的喜好选择吧。
在客房的门外,以及各处的公共区域,都摆放着许多标本。每个不禁意的转角间,都会有动物在等着你。
这里不仅仅只有标本,也有活物。酒店有一猫一狗,它们好似神仙眷侣,过着慵懒舒适的生活。早餐也很不错,很丰富呢,堪比正餐了。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来到旁边的一间秘密玻璃房,这儿和刚刚的大厅相比,更加像是动物博物馆。满满的动物标本,绘就出一个动物世界。推开门的那一刻,一眼就看到了凶猛的狮子,它好似盯着我们,“不怀好意”。再走进看看,发现每一只动物好像都在盯着我们,有点慎得慌呢!
这里似乎是它们的地盘,我们只是访客而已。置身于这个空间当中,我立刻就想到了《博物馆奇妙夜》。这些动物似乎都是在白天装睡,好像晚上都能活过来一样。我们虽然轻声细语,但还是总觉得它们能听懂我们说的话。起初还怕怕的,但拍着拍着就放开了,毕竟动物和人类是好朋友嘛。
拍摄完人像合影之后,我们来静静地欣赏这些标本。种类确实是很丰富,飞禽走兽应有尽有。这里的每一件标本,都是收藏者的宝贝啊。在欣赏时,记得不要用手去触摸哦,要保护标本。
客房的钥匙也很有趣,虽然不是房卡,是古朴的钥匙,但挂饰是点睛之笔。每一个房间挂的昆虫标本,都是不一样的。
然后我们再看看客房的环境吧,我们住的这间基本没有动物标本摆放在客房内。预订的时候,看图片客房内是有标本的,我和雪儿还在商量着睡觉的时候会不会怕,没想到到店之后居然没有。我们猜测原先应该都是有的,只是像我们这样的住客太多了,或许就都撤到公共区域摆放了吧。房间内的家具都是木质的,非常复古。而用品多是实验室那种化学风,不过丰富的绿植让我们感觉很舒心。

J No.14:红砖房里的老物珍奇馆

J No.14 和The Mustang Nero Hotel 其实有一点像,同样有许多动物标本和绿植,不同的是这儿的建筑是红砖风格,工业风更浓郁,比较像是工厂老厂房。其实J No.14 酒店建筑的原来就是仓库,在店主学习室内设计的儿子改建下,成了城市中的一处秘境。
曼谷|详细地址为678 Chareon Nakorn 14 Alley , Chareon Nakorn Road | Khlong San, Bangkok 10600, Thailand,距离BTS Krung Thon Buri 站步行约五分钟。客房价格400元起,建议尽早预订。
酒店外表保持着仓库原貌,红黑交杂的砖墙、老旧的家具、堆拢的摆设,诠释着这里是一个古老的宅邸。略微粗糙的建筑骨架,交错着繁茂绿意。散落一地的日光,映照着各角落搜集而来、相互混搭的物件。老皮箱、古董柜、钢琴、乐谱、各式泛黄插画、墙面框起的蝴蝶标本、褐红药酒瓶、厚重的精装书籍……空间里相辅相成的诗意信手捻来,设计装饰构筑的语汇,于整栋建筑里创造一处迷人语境。
大堂内摆放着一台古老的钢琴,从二楼俯拍,用绿植坐前景,是最佳的拍摄角度。有人说,这里植栽茂密得彷彿建筑才是后来盖出来的,大量的蕨类植物悬吊而下,羽状的叶片间错落着日光间隙,扭曲的姿态彷彿都有各自的身世。
门口的一处空间,仿佛像是标本研究院的办公室,只是欠了一位带着眼镜,专注科研的研究者的身影。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斑驳的书籍上,透露出细菌晒焦的滋味,这是古典的味道。
这里的物件,依旧是复古的风格,在勾起我们对旧时光的记忆。这些老物件,如今看来是多么的珍贵,它们记录着一个时代,承载着一些有情怀的人。
和动物博物馆那家酒店相比,它家的标本多是骨骼类的,而且似乎猛禽居多。在用餐的餐桌边,摆放着各种动物的骨骼,在这种环境下用餐,也太特别了吧。
这一家的早餐,相对而言就略微简单了一些。但用餐的时候,会有小动物围绕在你左右。店主养着许多猫儿与狗儿,它们有时担任迎宾任务,有时萦绕在住客的左右。
客房的话就比较简单了,没有太多的摆设,整体还是工业风,不过空间是超级大的。我们的客房位于二楼,需要在一楼脱了鞋上去,应该是为了保护地板吧。

The Salil Hotel Sukhumvit 57 - Thonglor:被香奈儿宠幸的网红酒店

Salil 是一间新酒店,2017年4月才开业的,它是一间五星酒店,所以在设施和服务上自然是没得说。虽然它才开业没多久,但已经是曼谷的网红酒店了,这要归功于香奈儿,因为香奈儿的广告曾在此取景拍摄过。酒店是高级灰的色调,欧式古典的风格。旋转式的复古楼梯,金色的鸟笼吊灯,和油画风格的花鸟壁纸,是必须打卡拍摄的。
曼谷|详细地址为24 Soi Sukhumvit 57 | Klongtan Nua, Bangkok 10110, Thailand,距离Thong Lo 站步行约五分钟。客房价格1000元起,建议尽早预订。
多少人来住Salil,就是为一睹香奈儿广告取景地中的场景。其实,除了香奈儿之外,还有纪梵希等众多大牌也宠幸过它。看着欧洲鸟类在东方树木上徘徊的壁纸,让我们体会到酒店想要实现西方与东方文化的融合 ,同时也透露出对自然的崇尚。金色的鸟笼从天花板上垂下,诠释着欧式古典风情。虽说是鸟笼,但全然感觉不到禁锢的意味,反而很轻松自由。
网红楼梯是必须去打卡拍照的,人人都能做大牌广告中的主角。拍摄建议在顶层或倒数第二层,光线比较好,而且能取到鸟笼吊灯,不建议在中间楼层拍摄。
大堂内有售卖香薰的柜台,酒店外还有一处休闲的场所,可以在绿植的掩映下和喵星人玩耍。Salil 是一间新概念酒店,它不仅仅是提供一个住宿的场所,而是创造“概念生活空间”,它更像是欧洲巷弄里的私人住宅的酒店。在酒店前台等待出租车的时候,侍应会送上美味的爆米花,以解我们等待的烦闷。酒店是可以帮忙叫出租车的,不过需要额外收服务费,所以建议自己叫。
作为五星酒店,服务设施自然很齐全。咖啡厅、茶室、纪念角、屋顶游泳池和花园,以及健身室,应有尽有。
来说说客房吧,我们入住的那天是圣诞节,来到客房门前,门把手上挂着“圣诞老爷爷”送来的礼物,超级暖心啊。客房内还有酒店写的问候语,还提供饮料和小吃,光是矿泉水就有六瓶。不过数量不是重点,重点是矿泉水瓶很好看。离店的时候,还有贴心的准备糕点和水,给我们带着。
在这样的客房里,我都觉得自己一下子好像变“贵妇”了呢,哈哈哈,过了一把欧洲宫廷风的瘾啊!据说,每一层的房间都有特定的主题,所以很期待下一次入住不同的房间,一定会有不同的感受。
这间酒店什么都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厕所有点小。早餐是在一楼的餐厅用餐,是自助式的,菜品趋于西式。

Resort de Paskani:喜提“圣托里尼”

想要住不同的酒店,痛苦之处就是我们每天都在换酒店,每天都得收拾行李。但是为了体验,这点算什么呢!安利完曼谷的酒店,我们接着说华欣的。Resort de Paskani 是一间希腊风格的度假酒店,虽然我还没去过希腊,但这里就和我在图片上看到的圣托里尼一模一样。酒店的客房分两种,一种是直通泳池的,另一种则是不通的,建议住直通的哦。
华欣|详细地址为33/2 Soi Moobaan Takiab HuaHin-Khao Takiab Rd,77110,市区至酒店打车约200泰铢。客房价格800元起,建议尽早预订。
希腊对于有些小伙伴而言或许太远了,如果你没有那么长的假期的话,不妨买张机票来泰国。到华欣,一样可以喜提圣托里尼啊!这里就是一个微缩的蓝色小镇,一切的一切,都和想象中的圣托里尼一样。
酒店的客房不算太多,基本都分布在泳池的两边。一楼的客房阳台可以直通泳池,二楼的就没有这一优势了。不过整体都是很舒适的,很清净,适合度假。
酒店的环境真的很好,很适合拍照。在我和雪儿进行人像创作的时候,也遇到了萌娃组合,他们或许是在为网店拍摄图片。当你在网上看到圣托里尼的照片的时候,或许不是真的圣托里尼,而是这个高仿哦。
无论你是想戏水,还是想晒日光浴,只管把时间浪费在这里。不过这间酒店住的大多都是中国人,有点不像是出国了的感觉。房费是含了早餐的,用餐的地方也同样很有风情。
晚上到酒店的时候,就已经很想要跳到泳池去放飞自我了。忍到了第二天,我们把整个上午都耗在了这里。贴心的雪儿订到了直通泳池的房间,我们可以直接从阳台跃入泳池当中,享受这份清凉。
再来看看客房内的情况,不是高级酒店的风格,而是民宿风。白色和蓝色的主色调,搭配起来感觉清凉。在全年都是夏季的泰国,这样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床和沙发倒是都很大,书桌却有点小,或许酒店是在告诉我们,放下工作,出来度假就好好玩。雨伞、浴袍等等,也都是爱琴海的风格。冰箱里有解暑的菊花茶,柜子里还有一些小点心。镜子旁那个蓝色的编织袋里面有大条的浴巾,可以直接拎去泳池旁使用。
洗手间没有很丰富,但是马赛克砖深受我的喜爱。就连洗浴用品都是蓝色的,贝壳设计的皂盒也很好看哦。

Villa Maroc Resort Pranburi:梦回北非花园摩洛哥

Villa Maroc Resort Pranburi 是一家摩洛哥风情的度假村,位于华欣的攀武里海滩边。雪儿一直很想去摩洛哥,但又担心刚去摩洛哥回来不久的我,会不想要再住摩洛哥风情的酒店。而其实,对于摩洛哥风的建筑,我还品得意犹未尽。所以我们决定了华欣的另一晚住这家摩洛哥酒店,尽管它有点小贵。
华欣|详细地址为165/3 Moo 3 Paknampran, Pranburi Prachuap Khirikhan 77220 Thailand, Pranburi, Hua Hin / Cha-am, Thailand, 77220,酒店距离市区较远,打车约500泰铢。客房价格一般都在2000+,厉害的雪儿订到一间特价房,只要1200元,建议尽早预订。
酒店是直接在沙滩边的,可以在泳池内游泳,也可以去海水中嬉戏。酒店的门口是摩洛哥典型的设计,拱门搭配喷泉,这里也是每位住客都会拍摄打卡照的地方。
说实话,摩洛哥之行由于要玩大半个月,所以住宿的预算不是特别高。虽然都住在古城里,都是摩洛哥式的Riad,但基本都是普通的民宿,豪华的度假酒店却没能住一回。没想到在泰国的华欣,住到了如此地道的摩洛哥式酒店。
前台、走廊、泳池、餐厅,酒店内的每一处都超适合拍照。我们拍了一上午,都还觉得没有拍够。摩洛哥是和胖哥一起去的,胖哥的摄影技术,呵呵呵,也就是要在几百张里才能挑出几张吧。这回有雪儿在,怎么拍觉得都好看,超级满意。甚至觉得在这个高仿的摩洛哥拍的照片,比我在真实的摩洛哥拍的还好看。
整个度假村呈长条形,沿着海滩分布,非常大。客房的种类也很多,有套房,也有别墅。不仅适合我们这种闺蜜型私奔来此的,更适合一大家子来度假。
因为这些摩洛哥元素,勾起了我的旅行回忆。在摩洛哥的种种片段,一幕幕地闪现在眼前。摩洛哥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国家,建议大家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一次。当然摩洛哥有点远,在还没实现之前,可以先到华欣体验一下。
蓝色、粉色、黄色,都是明亮的色调,再和绿色的植物搭配在一起,整间酒店简直就像是自然的调色盘啊。摩洛哥风格的建筑,细节之处非常值得品读,马赛克的花砖和雕刻精致的木头,都很耐人寻味。
夜晚的度假村,仿若攀武里海滩边的星星。四处都是安安静静,这里却是热热闹闹。泳池边的草坪上,会放映电影。男男女女们瘫坐在草坪上,有的专心的看电影,有的把酒言欢,有的畅聊人生……
此行住的五间酒店,客房内的布置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家,当然这是最贵的一家,特价拿下的价格还是超值的。床头后背的窗户是与洗手间连通的,使得整个客房的空间感变大。一间客房配备了两个阳台,可以爬在阳台上欣赏整个度假村。
洗漱台是两位的,闺蜜们可以一起梳妆。洗漱用品是用复古的木盒装着的,像是宝贝一样放在里面,都有点不忍心使用呢。还可以在大大的浴缸里泡个盐浴,一洗旅途的疲惫。
马桶的坐垫都是木质的,简直太复古了吧。冰箱里的饮料种类也很丰富,还有一个新鲜的菠萝呢!总之,对于这家度假村,一致好评啦!

The Barai Spa:艺术世界里的奢华Spa

旅行可不是个轻松的事儿,所以到了华欣,我们来到了Barai,做一次奢华的Spa,犒劳一下自己。Barai 据说是全泰国最美顶级Spa,也是华欣最好看的一间Spa。它位于华欣凯悦酒店内,毗邻海滩。这间Spa 的建筑是一大亮点,颇具含义的色调,还有惟妙惟肖的光影,使得它成为一座建筑艺术品。走进这里,就仿佛走进了艺术世界。
华欣|详细地址为91 Hua Hin - Khao Takiap Road, Hua Hin, Prachuap Khiri Khan, Thailand ,市区打车140泰铢。价格700元起,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预订。
进入The Barai Spa,首先要通过一条精心设计的走廊,狭长、幽暗让这里显得非常私密。紧接着又是一道如幻似真的星光隧道走廊,阳光透过特设的星形墙洞射进来,光影的交织在诠释艺术的魅力。
然后再穿过一小段隧道,便会来到一处开阔之地。水平如镜的池水,方形的红色回廊,想要“窥探”内部的大树,蔚蓝的天空,这简直就是一幅绝美的画作。还没开始做Spa,我们就已被这般美景所放松了下来。
接着我们来到前台,先是薄荷水奉上,然后选择需要的Spa 套餐。这里的疗程是根据每一个人的身体需要选择的天然元素补给,结合了泰式疗法及西方手法之精华的特殊疗程,以泰国保持活力及平衡四元素的理念为重点,水、土、风、火的不同功效给人以非同反响的体验。
由于Spa 内部不便拍摄,没有图片展示,所以我在这里一道说了。这里的Spa 不单单只是一个房间而已,而是一整个套房,更衣室、沐浴房、按摩房都是分开的,整个空间非常大。更衣室内会提供一次性内裤,按摩房里使用的香薰非常好闻,按摩好之后提供的茶点也非常美味。
Spa 完之后,我们开始进入拍摄阶段了,这么美的地方,可不能浪费了。整体建筑是以枣红、孔雀蓝和灰紫色调装饰, 据说这样的色彩调配有舒缓情绪之效。漫步在枣红色的高墙下,步道曲折,颇具艺术感的沙子从身边划过,热带花园围绕左右,静谧而隐蔽。
线条艺术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每一间Spa 套房的门口,都是不同的线条图案。不承认这间Spa 馆是一座建筑艺术品,都过不去啊!
穿过曲折的回廊,一直往沙滩边走,会看到灰紫色的墙,这儿也是不错的拍摄地哦。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再到沙滩边逛逛。建议大家提早去,先拍照再做Spa,如果像我们这样先做Spa 再拍照的话,因为身体已经放松了,所以拍照时就会有些疲惫了。如果想多拍美美的照片,那么就早早的去吧。

★ 实用的旅行碎碎念

这样的玩法是不是很特别呢?如果你被吸引了的话,不妨也尝试一下哦!游玩什么的都介绍完了,最后来给大家总结实用贴士了。

DAY1:南昌→曼谷→The Mustang Nero Hotel
DAY2:Organika House→Featherstone Cafe→Asiatique→The Salil Hotel Sukhumvit 57 - Thonglor
DAY3:PAPAYA→Patom Organic→The Erawan Museum→Sretsis Parlour→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J No.14
DAY4:Wat Arun→Puritan cafe→华欣→Resort de Paskani
DAY5:Inu Cafe→The Barai Spa→Jekpea Restaurant→Villa Maroc Resort Pranburi
DAY6:OASIS Seenspace→Plern Wan Shopping Village→FN OUTLET→The Venezia Hua Hin→曼谷→南昌
人均花费6000元

行前准备

签证
办理泰国旅游签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出发前去使馆或找旅行社办理行前签证,另一种是直接前往泰国办理落地签。到2019年4月30日前,落地签都实行免费政策,可以省下2000泰铢呢,不妨趁这个时候刷一波泰国。
货币
大多数城市的中国银行都可以兑换泰铢,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一般只换的到1000泰铢的大额纸币,无需担心,抵达泰国后去便利店买些东西,即可换取小额现金。泰国大部分商家都能刷银联卡和信用卡,且部分商家还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只是一些小店和交通需要用到现金,所以不需要换太多。
防晒防蚊
泰国气候常年夏季,所以要注意防晒和补水哦,墨镜、帽子、防晒霜和补水面膜都是很有必要带的。 此外以防蚊虫叮咬,最好带上防蚊液和止痒膏,也可以在泰国当地购买。
移动WiFi
出国旅行保证网络畅通很重要,查询资料、翻译、导航都需要用到,当然还要刷朋友圈和发微博嘛。漫游宝是我常用的,特点是网速快,待机时间长。2个手机共用1台漫游宝,信号和网速都还不错。一般情况下,旅行时都不会一直刷网络,所以时用时不用的话,待机一整天是没问题的。虽然泰国大家都说用happy卡方便,但我不喜欢换卡。加上用漫游宝都习惯了,换句话说都有感情了,哈哈哈~

关于交通

国际
中国国内大部分城市都已经开通直飞泰国的航班,从国内可以直飞曼谷。曼谷有两座国际机场,分别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国际机场,推荐大家尽量选择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航班。南昌到曼谷有春秋的直飞航班,只要不是热门节日,基本上都可以买到一千元往返的机票。
国内
曼谷到华欣,我们是在曼谷汽车东站坐Mini巴士去的。没有固定班次,人满就走。行车时间是三个半时,出城的时候有点堵。车票是180泰铢一个人,行李需要买票,根据行李大小定。我们两个人加两个行李箱,一共买了三张票。
华欣到曼谷,由于我们要直接去机场,所以直接坐了到曼谷素万纳普机场的大巴。每天6班,07:30、09:30、11:30、13:30、13:30、16:30和19:30,具体最好在官方网站上查询,因为我们居然坐到了下午五点的。车票是300泰铢,行李箱需要收费,按公斤数算,不会太贵。我们怕临时去车站没有票,所以提前一天在官方订票网站上买好了车票,但到了车站发现人并不多,好像不需要提前买票。不是在华欣市区的汽车站坐,而是需要到华欣机场旁的车站坐,行车时间是三个小时,直接送达素万纳普机场出发层。
曼谷
之前去曼谷玩,主要的交通方式是地铁。但是如果是探店为主的话,就不太适用了,因为网红店大多不在地铁沿线,所以这一次我们主要都是靠打车。原先觉得曼谷的出租车很坑,不打表,要价高。这一次倒不同了,大部分基本都打表。而且发现如果是打表的话,曼谷打车真不贵。有的景点比较远,或是防止堵车,司机会走快速路,需要我们自己支付过路费,一般都是50泰铢左右。曼谷真的很堵,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华欣
华欣市内交通主要靠嘟嘟车和打车,如果一天的行程比较多,或是有行李随身的话,建议包车。华欣是没有出租车的,打车需要用叫车软件Grab,软件自带翻译功能,可以在软件中与司机沟通,付款直接线下支付现金就好。

本游记著作权归@余頭小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