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规划
‘偷得浮生半日闲,哪得云雾半绕山’,经历一周的繁重工作,在周末时候享受没有工作的繁忙,没有人流的拥挤,游览与大山之间。和奇峰险地相约周末张家界,美妙乐于难以言表。
缩小的人间仙境,掌中的梦幻奇景,一遍遍的在眼前浮现至今难忘,真的是奇妙的体验。站在崖边,俯仰于天地之间,真的有种征服天地的豪情。
我的微博/微信公众号:YIYI笔记
微信:Zhang_Yi1

古香自然溪布街

这次趁着周末,从成都飞到了张家界。到达机场后,酒店的工作人员早早就来机场等候接机了。我们住的酒店叫云栖山房歇心,就在溪布街里面,晚上到了酒店就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
几个人在那里一边欣赏夜色,一边尝着特色小吃,美滋滋的生活。整个溪布街都是那诱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呀!
夜幕走在热闹的古镇里,古典与现代的结合,越加的迷人。几人有说有笑,拍照留影,忙着不停。
干净街道两边古韵十足的溪布街建筑,在橘黄色的灯光下,太适合放下所有的情愫,做一个时光的聆听者,在有月的夜晚里慢慢的,借着风轻轻的倾述着,漫步在青石板路上,真正寻得着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
长穗灯笼三层高,把酒临风叙往日。在溪布街找了间清吧,坐在靠溪的一边,和朋友一起喝了杯酒,聊起了过往,好生惬意。
溪布街,一个充满遐想的民族殿堂,有着浓厚的土家风俗人情。路过一些名特产工坊,里面的店员身穿土家民族服饰,进去逛了一圈,买了点当地的手信,想把这份异乡情愫寄往归途。
入秋的张家界还是比较凉的,人比较少。夜晚,走在空荡的街上,独揽夜色中的溪布街,倒是别有一番趣味

展开的画卷,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是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之一。据说是因为谷内风景如画,远远望去犹如舒展数十里的山水画卷,因此被称为“十里画廊”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便出发前往张家界森林公园,从酒店出来直接打出租车到武陵源景区标志门,记得上车的时候要问好师傅能不能打表。进入景区之后还要乘坐景区的大巴到达十里画廊。
走完十里画廊并不算太远,不过为了省点体力留给后面的行程,我们上行的时候徒步,下行的时候坐的小火车,这样既可以边走边看风景,也不会太累。
十里画廊向远处眺望,能看到那高大雄伟的山峰耸立在远处。即使隔着很远,还依然能看到它们气壮景色,不由得惊叹,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
形态各异的山峰相对而视,各自诉说自己的故事。真的是‘远近高低各不同’,各具形态,生动活泼,活灵活现。
每一座山峰都有着自己的名字,每一个名字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他们以不同的故事,让人体会到当初创造它们的自然的功力。我们几个人每看到一个,都会发出惊叹声。
宽阔的山谷像个敞开怀抱的老人,迎接着所有到来的人们。希望里面的景色,能够有人去欣赏,能够有人去品味。
高大耸立的山峰直上云宵,要是云雾天的时候,云雾环绕,到是真有点像孙猴子插入天空的金箍棒。
走完十里画廊,我们下行的时候坐上山林间开辟出来的小火车。在路上,享受十里画廊的峡谷风光,到是再美不过。

幽静安宁金鞭溪

穿过十里画廊,走进金鞭溪,远远就看到碑石。
清澈的溪水流下,哗哗的水声响彻在宁静的世界。水花四溅,在空中形成了一条珍珠项链,清新剔透。溅起的水珠落下,泛起点点涟漪,晶莹多彩。身边是绿树白花,远处是层层叠叠的山峰,真的太享受了~
长长的走廊,沿着小溪边搭建。让我们能更好亲近这地方,亲近自然世界。
路上还有一些石头组成的路,如棋子的石头,一不小心都有可能掉到溪水中。到是有几分小危险。可惜现在有些凉,没人在溪水中游玩。
穿行宁静的溪边,带给我们一份幽静和清凉。澄净的溪水,游弋的鱼儿,美艳的花草,让心也透明了起来。千里汇聚在一处,‘千里相会’的故事,让我们在这里停留不少时间。

奇峰千石袁家界

袁家界位于国家森林公园北部,被称为神秘的“潘多拉世界”。
从金鞭溪坐观光车来到百龙天梯,百龙天梯是张家界的一道宏伟靓丽的风景线。百龙天梯垂直高差335米,与山一样高的户外电梯,高耸入云,有着欲与天公试比高之感。,只有乘上电梯才可以到达袁家界和天子山
排队等待上百龙天梯的人非常多,都想要体验一把在空中,望向外面的感觉。
层层叠叠的石峰,远远望去,那是异常壮观。挺立的姿势,有将、有兵,有鼓、有旗,有车、有马,犹如聚集在演兵场,威武雄壮严阵待发的军队。
石峰上的柱子太多,也是没办法一一记住。到是对它们挺立的姿势,我还是非常深刻。
每一处的石柱看上去相似,在仔细看,到是有些不同。一个个中间都有着自己独特风景,需要去寻觅。
近距离下的石柱上面郁郁葱葱,陡峭异常。恐怕也只有天地之间的飞鸟才能在它们上面停留。
细窄的石柱和旁边石柱没任何支撑,可依然挺立着。细细的地方,真的有些怕支撑不住。这或许就是它们生存的平衡之美。
乾坤柱到是有几分定乾坤的味道,也是《阿凡达》中那座悬浮的“哈利路亚山”取景地,面对这片峰林,任何人都会被震撼,被征服!
一个个的石柱高矮胖瘦长短不一,千姿百态,各不相同。不管是从什么地方看去,都会有不一样的味道,需要你去体会,琢磨。
横跨在两山之间的天下第一桥,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中午在这里的肯德基吃的午饭,点了一份泡椒鸡肉饭,微辣。荤素相间的味道,是我在肯德基吃过最好吃的一顿,特别满足。累了半天吃上一顿饱饭,才有精力接下来的行程。

巍峨石峰天子山

吃过午饭之后,继续坐大巴到天子山,大概40分钟的车程,刚好在车上睡了一会儿。
御笔峰数十座错落有致的秀峰突起,要冲蓝天,有种御笔悬挂的景致。
在御笔峰斜对面的仙女献花,石峰俏丽可爱,姿态妖娆。山上灌木郁郁葱葱的生长着,风一吹犹如低头要像世间撒花的仙女。
从“仙女献花”一景向前走几十步,回眺右侧深谷,只见石峰林立,其中有一峰恰似骏马一匹,骏马旁边有一怪石如武士一般,正握紧缰绳在驯马,故名“武士驯马”。
从另外一处看,真的有种骏马嘶鸣,武士叫吼的味道。当初起名字的人,肯定是高人。不然怎么能想到这么契合的名字。
从天柱山下来坐索道下山,结束一天的行程。
穿梭于山峰之间的索道,犹如漫步云端,更加近距离看到旁边的山峰上的景色。
繁忙的索道从山上飞向山脚,那一座座山峰犹如不舍的朋友,慢慢消失在我们的视线当中。

绚丽多彩黄龙洞

第二天再酒店里面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坐出租车到达黄龙洞
以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密集的石笋而出名的黄龙洞,面积很大,美轮美奂的景色,那是异常迷人。
从大门口道洞口很长一段路,旁边亭台阁楼,连环水车,到是也有些看点。只是对于期待黄龙洞的我们,到是显得有些兴趣索然。
进入黄龙洞就有景区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分批进入洞里。刚走进洞,我们就有种走到另外一种世界,恍如走入地下龙宫的错觉。
走一段路后就可以坐船游览,还好是分批进来的,所以我们不用等待,直接就坐上了。
坐在船上欣赏着溶洞又是一种别样的感觉,灯光倒映在水里非常的美妙。
刚走到里面,就被里面五彩缤纷的世界震撼。一个个石钟乳在灯光下,散发出自己的魅力。
各种不同的石钟乳有大有小,在不同的灯光下,五彩斑斓,异常好看。拥有着几万年历史的见证者,在我们面前揭开面纱。
密密麻麻的石笋石柱,看上去非常壮观。
和石峰林一样,这里的石笋石柱也有着自己的名字,每个上面也有着自己的故事。千姿百态的形状,自然有自己的历史痕迹需要对别人讲述。
定海神针是黄龙洞里最高的石笋,非常的纤细,所以年被投保了一亿人民币,之后一下就火了,牛逼的营销手段不得不服。
一片片石头翻卷,像是一个个丘陵。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真的是厉害,想要看什么的时候,就随手把这千丘田放在眼前,让世人观赏。

刺激的张家界大峡谷

离开黄龙洞之后,我们就包车前往张家界大峡谷。张家界大峡谷集山、水、洞于一身,是张家界地貌的博物馆。峡谷里植被茂盛,空气清新,飞流瀑布、小溪泉水随处可见,犹如一个天然大氧吧。
呼吸着新鲜空气,望着远处的山峰,我们踏上了著名的玻璃桥上。(不过这里要求,上玻璃桥不能携带相机,所以我就用手机拍的)
远远望去,玻璃桥上不少人站在上面。
踏上玻璃桥,依着群山,留下美美的照片留作纪念。打卡玻璃桥的任务,也算是达成,可以放肆玩一会儿。
两天的旅行生活就在玻璃桥之后画上了完美的记号,也是一个美好的周末时光。
见过石峰林,游过黄龙洞,踏上了玻璃桥,这个周末绝对是不虚此行。能在一周工作结束之后有这么放松的体验,自然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攻略

关于酒店:

这次到张家界是冲着森林公园和网红玻璃桥来的,因为张家界森林公园在武陵源,而玻璃桥在慈利县,所以我们选择住在了武陵源,这样离景区比较近搭车也方便。
在网上订酒店时,看到这家酒店的名字就被吸引住了,“张家界云栖山房·歇心禅意酒店”很有诗意的感觉,来到发现果不其然。酒店外观以白色为主调,装修风格像是日式和新中式的结合,简约素雅。
走进里面,映入眼帘的是一席茶桌,阵阵淡淡的原木香,身上疲倦也是跟着少了些许,不由得被它吸引住,驻足停留。
一进去就有热毛巾和甜品迎接,十月份的张家界天气还是有点冷的,热毛巾暖手很贴心。
有别于其他酒店,这里是没有前台的,整个大厅摆满了新中式的家具,可以坐在沙发上一边办理入住,一边享受热毛巾和甜品带来的温度,办完入住手续还可以在这里休息、喝茶、看书,十分悠闲。
穿过庭院乘电梯上楼,整个庭院的风光展露无遗,青瓦黛墙,白色的墙壁搭配原木窗棂,完美运用了新中式的精髓,每一个细节都让人眼前一亮。
跟随前台,手持佛珠,用它打开原木的房门,走进的瞬间,心一点一点的欢喜跳跃起来。
我们住的是见法阁复式套房,古味十足的床是整个房间的亮点,仿照古代床帷幔的设计样式,有机棉麻混纺材料的床垫,搭配柔软的被套,房间飘散着阵阵自然芳香,躺在床上,分分钟陷进温柔的梦乡。
在窗台一角,隔着原木屏风是TOTO品牌大浴缸,从张家界森林公园回来的晚上在这舒服的躺着泡个澡,闭上眼,静静的享受这难得的惬意时光,洗去一身疲倦。
简约风格的楼梯,搭配着禅意十足的茶几,夜晚,和好友一起,泡一壶茶,共话往事,轻触流年,甚是难得。
不仅每个房间都配有茶几,酒店还设有专门的茶室,素如积雪的茶杯,温润通透的茶汤,浅酌慢品,禅茶一味,心外无物,一切都是那么从容自在。
听酒店员工说,每一个茶杯都是酒店老板亲自去江西景德镇考察后定制的,看得出酒店老板对于每一处细节的用心。
另外,凡是在酒店住宿的客人,都可以免费到她们的禅修室抄经,还可以看到美美的山景呢。
早晨迎着第一缕阳光,在这里抄上一份心经,在笔墨纸间感悟中国文字的韵味,同时也让忙碌、浮躁的心,慢慢沉寂下来。
沐手、净身、焚香、啜墨,再一笔落下,那一刻我做到了收摄身心,闻着墨香,手握笔毫,盘膝静心,在习字中颐养最平静真实的自己。
一个周末的时间,逃离城市喧嚣和烦扰,放下心上的枷锁,让自己沉浸、专注于一件简单的事情——与自己对话,与自己相处,那便是最大的幸福。

关于行程:

DAY1:成都——张家界——武陵源溪布街
DAY2:十里画廊——金鞭溪——袁家界——天子山
DAY3:黄龙洞——张家界大峡谷

关于交通:

1.从张家界机场打出租到中心客运站,再坐大巴到武陵源。
2.张家界的出租车很便宜,起步价才5块,不过有些出租车是不打表的,所以打出租车也一定要和司机讲好价格。
3.黄龙洞到张家界大峡谷包车60/人。

本游记著作权归@YIYI笔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