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泰国,位于东南亚的中心,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人口约有6800万,主要民族为泰族。泰国 素有“佛教之国”之称,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的佛教史的文明古国。来到 泰国的旅游者很少会错过泰国的各类寺庙,不过,泰国除了佛教文化之外,更是以各种美丽的热带风光著名,这里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度假胜地。 普吉岛Pucket,有些地方音译为布吉岛,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的安达曼海上,是泰国 最重要的海岛,距离首都曼谷约862公里。普吉岛南北长、东西窄,北面攀牙府,东面甲米府,普吉岛本身拥有三十多个海岛,其中PP岛较为著名。

泰国落地签

英文版 https://extranet.immigration.go.th/voaonline/voaonline/VoaonlineAction.do#
中文版 https://extranet.immigration.go.th/voaonline/voaonline/VoaonlineAction.do?language=CH
里面详细说明了各项事宜
落地签证只在有效期内使用
• 持有泰国政府批准国家的护照者。
• 护照必须是真实的,不低于 30 天有效期。
• 泰国旅游的期限不超过 15 天。
• 有到达泰国时,不超过 15 天的回程机票。
• 报实际和能查询的泰国地址。
• 非佛历 2522 年的入境黑名单者
• 签证费仅收泰铢(现金)/不可退款
• 入境时个人必须随身携有外币不低于 10,000 泰铢, 家庭不低于 20,000 泰铢
• 在线申请落地签证成功后, 会获得一个签证编码(TRN)
• 当你前往泰国旅游时,将所得的签证编码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入境时出示给移民官,以换取盖在护照上的落地签证。
泰国落地签的速度相当快,几乎都是不用排队的,毕竟2200泰铢的落地签收费比起网上提前签证要贵许多,落地签的游客并不多。

旅行必备

普吉岛旅行,一定会去沙滩享受,防晒霜、遮阳帽、沙滩围巾、沙滩长裙、泳衣、浮潜呼吸嘴、沙滩袜、跑鞋、拖鞋等都是必备,牙刷牙膏等小东西可以在全家或者7/11里购买,很多民宿不提供这些,需要自备,若需要称行李重量,可以在全家门口付1泰铢称重。信用卡建议一张master,一张visa,如果银联卡有活动也可以考虑备一张,支付宝在全家的使用率很高,常常会有红包活动,汇率也可以即时查看,还有boots等商家的优惠券信息,但现金还是要带足的!第一,这里到处需要小费,备一些零钱相当重要,比方说,做一次250泰铢的泰式按摩,250泰铢给老板,而自己还需给按摩师50泰铢小费,等于是两笔钱。其次,很多小餐馆和按摩店是不支持信用卡支付的,所以,现金带足尤为重要。一般刚到泰国都会选择接机服务,那么适当准备点零钱,若银行兑换时都是给1000泰铢的纸币,那么一出机场就立马找个便利店,找点零钱吧。若便利店也找不出,可以在酒店前台兑换零钱,泰国服务都很好,泰国人也很热心,一般不至于不肯帮忙!这些都是本人的亲身经历!
万三的行李箱是22寸的,由于春秋航空规定,随身行李和托运行李总和在15kg内,所以控制重量尤为重要,这样一个行李最终在check in时显示的是11kg。对于在泰国游玩的项目,到底是提前在网上购买,还是在当地购买,其实都是差不多的,网上很多项目相对于当场预定要便宜,但是当地也有很多优秀的服务值得推荐。关于取现问题,普吉岛芭东地区的atm机我已经试过很多台了,不同的公司(颜色)都需要收取手续费220泰铢,取500泰铢也要收取220泰铢,取20000泰铢也需要收取220泰铢,所以若真需要泰铢,不如多取现,多出来的下次一定还会来用的。

机场交通

由于国庆前几天,突然网上搜到一个2999的春秋套餐, 上海往返普吉岛含第一天住宿,所以时间上安排是有些困难的。首先,我是红眼航班,到达普吉岛的时候已是凌晨三点左右,所以首选包车接机服务,在网上搜索很久,找到一家59元一次的接机,其他的店家都在80左右,有的甚至一百多。
普吉岛机场入境时也可以逛这里的免税店,除此以外,还有exchange换汇窗口,如果泰铢没有带足,也可以在这里用美金或人民币兑换一些。
落地签证申请表,若机组人员没有提供的话,可以在落地签窗口领取,因为万三提前在网上已填写并打印申请表,所以无需再填这张了。
普吉岛有两座飞机场,一座是国内航班,一座是国际航班,所以机场里一般都是国际游客,机场不大,但设施都齐全,泰国一共只有8个国际机场。
从机场去酒店的方式也是多种选择,这里很常见的就是Taxi和minibus,出租车的价格很贵,迷你巴士比包车价格便宜,但是这种面包车要等人满了才开,所以很浪费时间,如果是白天或许人流量较大,问题不大,但是对于红眼航班的旅客来说,大多数还是会选择网上预约包车的方式,例如,我的单程只有59元,一个人享受5人座的轿车服务,是不是挺划算?芭东地区和普集镇相对近,卡伦海滩卡塔海滩都相对比较远,在普吉岛最南部地区,所以价格会贵一些。
从大门出去,便会看到这样一个区域,围栏上贴了许许多多的名牌,没错,这里是各家包车公司的聚集地,大家在这里寻找自己的名字,上面一般会标注航班号和酒店名称。
这张是我的,是不是很惊讶,万三老师居然不姓万?我乘坐的是春秋9C8973航班,03:50分到达普吉岛,入住酒店是The Three by APK,不过由于航班意外提前了好久,我只能在附近坐一会。这个区域外有迷你巴士的服务人员,有时候会问你走不走,所以来到泰国,没什么好担心的,样样都能轻松搞定,只要你带着钱。
用苹果自带地图,给大家个大致概念,芭东海滩还算是比较近的一个海滩,车程大约5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点一路顺畅,若是住在南部的海滩,用时更久一些。
至于泰国的打的软件Grab,我并没有使用,大家可以看到该路线的叫车费用,一百多人民币,所以不会考虑,一般在泰国非机场接送机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比如,从芭东到卡伦海滩,但是能省钱尽量省钱吧。在泰国租车的国人并不多,一般老外也是喜欢租摩托车,在我入住的第二家旅馆里就有租借,费用约300泰铢一天,其他的酒店和旅馆门口都有这样的租借,非常方便。

The Three by APK酒店

这家酒店并不是我自己选择的,而是春秋套餐中配好的,不过离开芭东海滩并不远,只可惜将近5点入住酒店,12点退房,对于游客来说,的确有些疲惫,所以,一入住立马洗漱,然后睡上几小时,再吃个早餐,去楼上的无边泳池泡一泡,就是我的第一天上午的安排了。
APK酒店集团在当地有很多家,房间还是比较干净的,不过要提醒的是,这里不提供牙刷牙膏,其余的都提供。一般酒店退房,我在床头柜留20泰铢作为小费。
试了试自己买宝来的帽子,19.9还包邮,每年旅行都会买一顶新的,都是一模一样的款,但颜色不同,去海岛一定要颜色鲜艳,这样拍出的照片就会鲜艳。
由于酒店餐厅正在装修,所有住客都需要乘坐敞篷车去APK的另外一家酒店的餐厅里用餐。
当初在网上购买的春秋套餐因单人补差,多支付了150元,但是在网上可以查到这家三号酒店的住宿费一碗只有130元左右不含早餐,150元内含早餐,所以单人购买春秋套餐并不划算,等于自己出钱再买了一间房。所以尽量抢光往返机票更好,酒店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
泰国的酒店很多都有无边泳池,不过这家酒店由于远离海滩,周围都是楼房,景色并不是最好,不过用几棵棕榈树点缀下,立马又觉得ok了,来泰国无非是来度假,享受蓝天白云吧,好在泳池基本都没人使用,整个楼顶都没着什么人。
旱鸭子和儿童区域在此。

patong sub inn

万三的住宿真的是超级预料的满意,对于很多国人来说,来东南亚度假一定会选择舒适高档的度假酒店,不过此次万三既没有带老人,也没有带孩子,更没有朋友陪伴,所以一个人入住度假酒店过于奢侈,就选择了一家离开海滩和江西冷都非常近的旅馆,旅馆一面靠着大马路,坐落在酒吧街的顶端,所以这是旅馆价格便宜的最主要原因。这些稻草棚下都是一家家的酒吧,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些人来这里喝酒跳舞唱歌,不过我个人感觉生意不是特别好,没有稍后介绍的地方热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泰国也是经常下雨的地方,雨披一定要时刻准备在背包里,尤其是雨季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下一阵两阵的雨,若是靠近丛林附近,更是雨水增加。
这就是我此次入住的Patong Sub Inn了,这家旅馆里一个中国人也没见着,当初在网上看到价格着实惊喜了一下。大家可以猜猜一晚上多少钱?
据说这家旅馆是法国人开的,当地很多老外都在这里扎根生活,很多都是找个泰国女孩过日子。在楼里遇到一个泰国女孩,随便聊了聊,男友是法国人在酒吧里工作,女孩子为了跟着男友从 泰国别的城市来到普吉岛,目前在酒店里工作,一个上夜班,一个上白天班,也挺有意思的。
房间很简单,没有过多的修饰,对于两个人住,也算是比较宽敞的了,不能说特别干净,毕竟家具什么都是非常旧的,但是对于背包客来说,短期住几天一点不打紧,更何况,这幢楼里的很多住户都是在这里住上很久的,刚才提到的一堆情侣在这里生活了三个月了,所以和前台特别熟悉。
好了,来说说旅馆的费用吧,入住一晚的费用为68rmb,一顿早餐的费用是32rmb,所以总共是一百一天,当然,你也一选择不用早餐。我个人感觉,早餐可以出去吃,,周围的全家很多家,而且里面吃的东西也很齐全,还有各种小摊位,小餐馆,买一份像样的早餐一点也不难。不过,这家旅馆的早餐不是自己去餐厅吃的,他们是自己在厨房里做好,然后按照客人预定的时间送到房门。不过对于男客人来说,这点分量可能吃的有点少了。
酒店旅馆门口都会有当地的旅游服务和车辆租借服务,今年的斯米兰岛11.15日才开放,所以万三并没有机会去,但其余的岛屿也有很多值得一去的。皇帝岛Raya island,珊瑚岛Coral island, 洛克岛Rok island(离甲米近),蜜月岛 /神木岛Maiton island,蛋岛、pp岛等。
叫车的价格也是特别清晰的,区别的海滩或是普吉镇就按上面价格支付,出租车,大车和包迷你巴士都可以选择。不过,大多数老外都是选择摩托车出行,问了问价格,24小时300泰铢,注意安全即可,这里的摩托车乱窜的情况很多,很多老外都会在这里出事故,呵呵。

芭东海滩

普吉岛一共有17个沙滩,而芭东海滩属于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人气度最高,这里的沙滩并不是普吉岛最漂亮、最干净的,但是游乐设施最多,从早到晚都有数不清的游客来到这里。图片为360全景相机拍摄。
早上,当地人会运来所有的快艇等游玩工具,海滩上会有不同的公司承包一块块区域,游客可以砍价,当然人多的话会有优惠。
拖曳伞,泰国人过来和我说1500泰铢一次,但我网上看了别人的评价,两个人可以砍价2500,再多点不知什么价格,会砍价的真的可以省钱了,体重上肯定有限制,一般人两人一起上去没问题,会有一个当地人带你们上天的,不必太担心。
拖曳伞一直到傍晚都可以玩,感觉可能会有点不一样,因为傍晚的海滩特别漂亮,到处都是灯光。
其他的项目如下,大家可以事先做好功课,每一家店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区别只在于你砍价程度了。

令人惊喜的印尼餐厅

在泰国的第一次用餐,我选择了这家印尼餐厅Naughty Nuri’s,这家餐厅在印尼也有,如今开在了普吉岛,生意也是依旧火爆,越到晚上越热闹。
首先,餐厅的风格设计很漂亮,泰国人很喜欢将自己店的游客国籍挂出,以表示自己的欢迎。
其次,泰国的服务真的是相当贴心,而且周到的令我诧异!在上这一道椰子汁饮料时,会问清是否需要添加酒精,当上桌时,餐厅响起shake dance音乐,两名服务员女孩一边调酒,一边跳舞,整个餐厅的客人目光都会往这里聚焦,很有气氛和情调。
说来奇怪,在巴厘岛的时候,对于印尼菜没有多少印象,但在这里,你会觉得道道菜都很美味。
这一道酱汁猪肋可是这家餐厅的主打推荐,不过由于我一个人,我没法点整一道菜,服务员得知后,很暖心地告诉我,她会切一条给我尝尝味道,当时我就特别感动,更没想到的是,结果上来了半份,真的是太有心了!第一天来到普吉岛,就让我开心的忘怀,酱汁果真浓郁可口,肉质也是正正好好!如果再来芭东海滩,我还会来到这里用餐!
墙壁上到处都是各国游客的寄语,我也写了一句留念下。
作为猫途鹰上海站的一员,每次看到猫途鹰的证书,都会拍一张!

泰国热门下午茶店

The Coffee Club 是澳洲的一家连锁餐厅,无论早餐、下午茶还是晚餐,都满足了客人的需要,虽说是澳洲品牌,但是这家餐厅在泰国的欢迎程度不亚于星巴克,江西冷购物中心和海边都有这家餐厅,我一般会选择在这里享用下午茶。推荐这里的椰子冰沙,新鲜的椰肉椰汁是泰国的特色,不容错过,糯米芒果饭也是比较可口的,不过这里的芒果的皮是不剥掉的,可能是为了让客人知道芒果的新鲜程度吧。
一个人旅行,最担心没有人拍照,但是如今的自拍神器品种繁多,我这次购买的是一款接近口红大小的自拍杆,下方可以旋转在小型三脚架上,一点不占地方,最后书包上挂一个锁扣,以免包包被拉开,不过在泰国从来没有遇到过小偷,不像西班牙处处都是小偷聚集的地方,因为刚被吉普赛人偷过,所以我只能小心再小心。个人感觉,泰国的海滩边相对于城市更安全。
连体泳衣和店家的靠枕很配,八十几元的泳衣,两百多的jins太阳镜,一般去海岛,我会在网上淘一些颜色靓丽点的服饰,不用太贵,因为毕竟海岛游玩的次数少,不会经常穿。

Maiton Island

Maiton岛被翻译为蜜月岛,或者神木岛,这是一个私人岛屿,每天限制上岛的人数。在网上购买蜜月岛浮潜务必问清该船只是否上岛,有些船只不能上岛,只能在蜜月岛附近放游客下水浮潜,区别还是很大的哦!我在旅馆前台预定了这次行程,支付了2400泰铢,不同的地方出售的价格不一样,因为船只和人工费都会有所区别,不过泰国的服务基本都很棒。去蜜月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像我们的小型快艇,我们的船只上,一名船夫,一名导游,5位俄罗斯游客,加上我一名唯一的中国游客,就没有别人了,所以一共6名游客,2名员工。不过,这里的老板对员工有个规定,上岛后,每过一段时间就必须用手机拍摄实况视频,上传给老板检查,很有意思。
快艇乘坐的人数不及帆船,很多游客认为帆船漂亮,拍照拉风,但帆船所耗时间是快艇的两倍起码,快艇大约三刻钟就能到达海滩。每一家公司的时间安排可能会不一样,务必记住导游的时间。导游本身是华侨,从小在泰国长大,中文说得很好,不过泰国人说中文都是请台湾的老师教授中文,所以浓郁的台湾腔,不过完全没有影响交流,英语也会,在这里做导游,如果语种会的多,工资就能高很多,这里的各国游客都有如果会小语种就更好了,所以语言学习对于从事旅游业者来说非常重要。
既然是蜜月岛,这里总有几处风景是专供度蜜月的游客,需要使用的话,估计也要提前和当地联系哦。
我们来的非常早,所以海滩上游客并不多,有一些游客会带飞行器来拍摄海岛,虽然效果很好,但是请注意安全,有一个女孩刚飞上去,就碰到树叶,砸了下来,幸好树下没有人,在外旅行,请务必注意安全!
私人岛屿怎能少了直升机停机坪呢?
海滩边的沙滩椅都是需要收费的,费用一般,但一半的游客都是自己找个阴凉处,铺一条毯子躺下休息。我的大方丝巾买了好几条,一条摆拍,一条铺沙滩上,十几元包邮的宝贝, 用坏了也不心疼!
岛上的设施还是比较齐全的,游客不多,是因为岛主人不想破坏了自然生态,维护环境,但餐厅和按摩等都可以在这里享受到,若要入住这里,也要提前预约的,如果你真的喜欢,可以让导游帮你联系。
导游很好,没有人想上山坡,他带我一个人上了半山腰,其实山坡上风景还行,谈不上特别,只是这里是maiton的制高点,山坡上还有一座小寺庙可以供当地人烧香。
餐厅的食物还算可以,我对食物不是特别挑剔,而且泰式口味的菜肴我都吃得惯。
不要因为是自助,而放弃了自己的健康饮食,海鲜、水果、蔬菜是必须。
令人可惜的是,洗手间里的不文明标语都是用中文书写,中国游客在这里占有近一半的份额,但个别不文明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各国人民对我们的评价!
浮潜的道具可以随时租借,不需要收费,但是弄丢了就需要赔款了。导游很不错,对于不会游泳的游客,会让你们拉着绳子或者浮板,把你们拖出去到一定距离,中途问问水下的什么生物,居然还下去,帮我撩了上来,摸了摸海星,不过,按道理,这里的水生物都不允许触碰哦!因为急着玩,我没有带手机拍摄水底,有些可惜,但是玩得很开心。来海岛怎能不浮潜呢?深潜也有,需要租赁一整套器械,包括氧气瓶,价格略高。

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jungceylon购物中心算是该地区最大的购物商场了,各国大大小小的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也不乏许多泰国本土的品牌。
江西冷的夜晚非常的热闹,晚上七点开始会有各类演出,我看到的是杂技,主持人用英语演说,所以在座的的各国游客都能听懂,还会请不同国家的孩子上台参与活动,运气好的话,能拿到优惠券。
有些欧美的品牌在泰国并不是很便宜,极度干燥的打折力度远不及欧洲各国,潘多拉的价格居然比上海贵了近一百一个吊坠。
江西冷附近有这么一条热闹的酒吧街,里面形形色色的酒吧都有,男人们喜欢的酒吧很多。不过,我就在外面的酒吧里喝了一杯。
对面的小巷里也是热闹非凡,普吉岛海滩边总是看不完的风景。

泰国小食

泰国的美食不仅仅在高大上的餐厅里,很多小巷里的小餐厅甚至小摊位里也能吃到传统的泰式小食,除了炒饭炒面外,还有很多面条。很多地方可以让食客选择大分量还是小分量,一般我选择小分量,吃不饱可以再吃点其他的。

ATV

atv我也是在网上货比三家后,选择了一家,单玩一小时的atv花费189元rmb,包括接送机,可惜这天也是下雨天,但没什么大碍。网店出售的大多数是atv和大象一起的套餐,但因为我不忍看到大象被抽,所以放弃了骑大象,但来到这里可以喂食大象,以及小猴小鹿。
虽然是一个人,但我享受的绝对是1v1的vip服务,小车带我上山,带我下山,向导又是一对一带我开atv。刚开始,没有人愿意带我开车,我猜想是因为我一个人,给不了多少小费的缘故,每个人都把头转过去,不想理踩我,后来老板指定了一个倒霉鬼,心不甘情不愿地给我选了辆车,自己在前面开,我在后面跟,结束的时候,我给了一百元泰铢,以示感谢,向导居然楞了一下。

Hanuman丛林飞跃

占地八万平米的哈奴曼是普吉岛丛林飞跃中最大的一家,这里的生态很好,由于身处雨林,天天下雨,我们去的时候不仅大暴雨,而且还没完没了,向导服务还算不错,为游客提供接送服务。
官方网址为http://www.hanumanworldphuket.com/
官方购买时,常常会自动跳出优惠码,付款时不要忘记输入即可,或者可以网上货比三家后购买,价格相差很大,肯定是网上划算,推荐大家先官方看好套餐后再找店家下单。我并没有在官网网址上购买,因为贪个方便,就在网上搜了一下,最后选择了最贵的套餐——30站加火车站加一顿饭,包括接送机一起,总共440元。
最后,科普一下普吉岛三大丛林飞跃基地,Hanuman World;Skyline Adventure;Flying Hanuman。我选择的是排名第一的Hanuman World。
个人推荐30站加过山车(30platforms+roller),但sky walk可能必须附带,因为16站玩好,刚刚开始兴致就要结束了,而过山车特别刺激,人悬空坐在坐垫上,速度极快,注意不要将双脚伸直,以防撞到物体。sky walk其实就是人走在悬空的桥上,观赏风景,然而雨林中经常下雨,所以看风景的兴致不高,但是桥上会提供免费的水果饮料。套餐中的用餐是自助餐,基本所有食品都可以享用,不过菠萝之类的水果常常被苍蝇叮,注意安全。
16站和7站适合儿童。
同样,另外两家丛林飞跃也很不错,相对于Hanuman World年代悠久一点而已。
官方网址为 www.flyinghanuman.com
价位如下:
Hanuman Journey A 3,490฿
A fun adventure with meal and seasonal fruit set
28 Platforms
15 Ziplines
2 Sky Bridges
2 Abseil Points
3 Spiral Stairways
1 Sky Rail
20 Minute Wilderness walk
Hanuman Journey B 3,250฿
A fun adventure with seasonal fruit set / NO meal
28 Platforms
15 Ziplines
2 Sky Bridges
2 Abseil Points
3 Spiral Stairways
1 Sky Rail
20 Minute Wilderness walk
Discovery Journey C 2,300฿
A quick thrill ride though the jungle with seasonal fruit set / NO meal
16 Platforms
8 Ziplines
1 Sky Bridge
1 Abseil point
2 Spiral Stairways
20 Minute Wilderness Walk
1 Hour long experience

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是我每次来到泰国都必须天天享受的事,不过普吉岛海滩边的马杀鸡小店和我在甲米的还是有点差距,甲米的按摩店规模普遍比这里大些,芭东海滩附近的按摩店往往是小店;甲米的按摩店正规的很多,而芭东海滩附近的小店有很多都是漂亮大胸美眉在门口招揽生意,所以一般我会观察门口接待的人,如果是大妈,我肯定就进去了,如果是波霸美女,我就留给那些老外享受吧!
普吉这里很多按摩小店是不支持信用卡的,所以大家要带足现金,另外,按摩完要给与一定小费,我一般给50-80的小费,因为我只做一个项目,如果做两个项目三个项目,就需要再给些了。小店内的泰式按摩一般在250-300泰铢之间,如果用精油按摩全身的项目可能要四五百泰铢。一般我推荐传统的泰式按摩,第一,它是全身按摩的,第二,它性价比高,同样一小时消费最低,第三,泰式按摩只有在泰国做得最好。总之,泰国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国度,在这里度假的消费远低于欧美,而且这里有令人喜爱的各种水上项目和丛林项目,无论是躺在海滩看风景,还是享受舒适的马杀鸡,都会让你忘记城市的喧嚣和工作的辛苦。珍惜今天,珍惜现在,谁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不妨给自己放一个轻松的假期!
芭东海滩

本游记著作权归@万三老师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