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文占领的普吉岛

国人对 普吉岛 真的是一点都不陌生,即使没去玩过也一定多多少少听过,或者周围亲戚朋友总有或多或少去过的。因此导致lydia问妈咪第一次出国想去哪里的时候,大概是受到周围影响太大,母亲大人脑海中第一个蹦出的国家名字就是: 泰国 !
本想计划去 清迈 ,不过赶巧朋友也要一家出游,并计划去 普吉岛 ,想想也行吧,如此著名旅游胜地妈咪应该会喜欢,不过由于出发前的各种事,导致这次旅程准备不够充足,除了酒店是和朋友商量了一下以外,连机票、手机卡、娱乐项目都是朋友给定的,这次lydia也享受一次随遇而安吧。
普吉岛
第一次带母亲大人出国,还是多少有些小担心的,当到达 普吉岛 后,这份担心逐渐消失了,因为再怎样也没想到国人在 普吉岛 真的完全没有语音障碍,简直是无缝对接中文环境,不仅仅是在景点逛街随处遇到的大量同胞,更是佩服当地人的中 文水 平。
在spa馆还在认真查单词的lydia突然被塞进手里一份中文单页,还突然有点不太适应呢,内心无数OS,我这是出国了吗?还好妈咪玩的开心,那这次旅程也算是大功告成啦~
Big C

DAY 1 北京-广州-普吉岛

北京 到普吉有很多直飞航班,不过因为这次准备仓促没能抢到合适的直飞机票,决定尝试一下南航在广州 大本营的白云机场转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转机最担心的就是前班航班晚点,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竟然晚点1小时还没起飞,飞机上不少乘客都开始询问空姐,发现还有不少同机乘客转机时间比我们的更紧张,还好不久就起飞了。为了自己的小心脏,还是别买转机时间太紧张的机票,以免美景都没心情欣赏了~
在飞机里看夕阳,很美很壮阔,但是很晃眼!
顺利到达白云机场,机场接驳大巴来接乘客,海航的全彩功夫熊猫飞机好可爱~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下车后就看到有空姐小姐姐举着牌子在等已经时间很紧迫的专机乘客,应该会走快速 通道 赶飞机吧,我们的时间还很充足,所以自己走到中转站点等待接驳车。
没错,在楼里面等车,类似公园内部的那种小电瓶车接送转机乘客,接驳车很快,等一会儿就回来车了。
下了接驳车还要办理出境手续,虽然在 北京 直接办好了登机手续,行李直挂到 普吉岛 ,但因为 北京到 广州 是国内段,从 广州 到普吉才是国际段,因此从 广州 出境。走过免税店到达登机口,继续等待登机。

去程路上的3个惊喜!

1.在第二程航班登机口旁发现了境外上网手机卡自助售货机,如果没有提前在网上买好手机卡也担心到当地不好办理的,还可以在这里补救一下。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2.大部分航班都是可以在登机前领取报纸或者在飞机上找空乘领取,这次航班不仅有准备报纸,还有许久没有看过的青年文摘,相信很多80后对“读者”和“青年文摘”印象深刻,还真是一波回忆杀啊!
3.最近日上推出了网上商城,可以提前预定,直接从机场取货。
南航也推出了网上免税商场,可以提前在网上或者微信预定,在国际段飞机上取货,货品还是比较丰富的。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到达普吉已经半夜11点多了,办理落地签,虽然人不多但感觉很混乱,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允许还是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入境手续,取行李,找接机车辆,到酒店办理入住,基本已经2点左右,还好明天可以一直睡到自然醒。

DAY 2

(芭东)海滩 (班赞)海鲜 幻多奇
昨天折腾一天,从半夜一直睡到早上9点,终于醒了。
拉开窗帘推 开阳 台门,先来欣赏下此次下榻的“皇家天堂温泉酒店”,这名字起的真厉害!不过主楼的确可以算得上是这附近的地标了,附近很少有这么高的楼,我们住在对面的矮层楼,虽然不在高层,但觉得景致也挺不错,欣赏一会儿先去吃早饭~
芭东皇家天堂温泉酒店国际自助餐厅
吃完早饭收拾下准备出门逛逛,感受下普吉最火热的芭东海滩
芭东酒吧街
酒店门口就是一条小型酒吧街,还好我们的房间是背街房,关好门窗还算安静。
前往芭东海滩,一路闲逛路过了麦当劳、星巴克等
芭东海滩
萨瓦迪卡版麦当劳叔叔,永远是 泰国 的合影热款
芭东酒吧街
看到这里就到达火热的芭东酒吧街了,这条街白天并没有多少游客,两边的酒吧白天也基本上是休憩状态,只有一些小店铺还有些客人。穿过酒吧街就到达芭东海滩。
临近海滩的马路边一路饭店,玩饿了可以直接在这边解决。
芭东海滩
上午沙滩还算清净,游客并不算多,只是偶尔会有来招揽客人兜售娱乐项目的小伙儿,会来殷勤的打扰一下。不过整个 普吉岛 上,芭 东海 滩是开发最彻底的娱乐项目区域了,所以如果特别不喜欢吵闹,想一个人安安静静,安安静静的待着的朋友还是尽量不要来芭东了。
踏踏浪玩玩沙,又到了午餐时间,第一餐自然还是海鲜的伺候,出发班赞生鲜市场!
班赞位于 江西 冷东侧斜对面,从海滩过去穿过 江西 冷基本就能看到了。
这家老虎餐厅Tiger Complex Hotel也可以作为参考标志。这是餐厅酒店,不是酒吧街那家CLUB。
班赞生鲜市场品种很是丰富,尤其是海鲜基本每个摊位都有很多品种,这边的皮皮虾出奇的大!龙虾自然也不能错过,不过螃蟹基本是死的,1层买海鲜楼上就可以加工,真的很方便。不过商业化的地方,既然方便自然就不会那么便宜了,所以价格上大家要有一些心理准备,比较难砍价,总体价位也比上次的 菲律宾 巴拉望 之旅的海鲜价格贵很多,而且讲价过程中不会那么舒服。
班赞生鲜市场
加工饭店选择的”你的厨房“,味道还是不错的,感觉比上次 菲律宾 的厨子做饭细致一些。海鲜+加工费+菠萝饭+软饮 共计6000泰铢(7大人1孩子)
我喜欢这里的菠萝饭,被嫌弃了
这顿饭真的有点吃多了,准确说是早饭还没完全消化,又来了这么一顿,溜达回酒店休息,期待一下今天的重点——幻多奇
幻多奇大体来说分三个部分,1.被各种店铺组成的主题公园;2.自助餐;3.舞台表演。表演每天2场晚上7:30和9:00,除周四之外每天开放 (若周四是假日也正常开放 ) 。开放时间是下午5:30~ 晚上11:30 。车辆会根据酒店与乐园直接的距离来决定接客人的时间,如果没有特殊要求一般是在开门前送达。
提示:到达乐园后下车一定要拍一下车牌号!因为出园的时候通常就是一场表演结束散场的时候,散场后观众人数会令人非常惊讶,“象王宫殿”也就是表演剧场可以容纳3000人,这些游客会和你一样急切的找到自己来的车,然后回酒店休息。此时你会发现你根本找不到那辆才是接你的车和司机,感觉他们都长得一个样,虽然可能是因为lydia有点脸盲,但真的都差不多一个样,而且车也都差不多!不过一般司机都不脸盲,如果他发现了你在寻觅他,他会主动过来找你的,但是你怎么确定他没认错呢,所以拍一下车牌号,至少他来找你的时候可以给他看一下车牌号或者你自己上车前看一下,以免万一错了呢!
我们在网上订的门票需要来售票处换票,再排队等待开门进入园区。门票上包含很多信息:用餐时间、用餐桌号、表演时间、剧场入门号、剧场座位号等。(门票图片来自网络)
下图只是售票处!而已
整体风格酷似大皇宫和迪士尼小小世界的结合版,有的部分无比奢华,有的则童趣可爱,但整体都似乎透着一丝诡异的氛围~也许这就是 泰国 的氛围吧~
园区不大不小,还挺好逛的,不过如果女生遇到特殊时期建议随身携带些饮用水,园区里面也有卖,40泰铢一小瓶,价格不是重点,重点是好像都是冰水! 泰国 闷热,还是要时刻补充水分,不要中暑~
下图这里是一个小型表演台,晚上7:45时会有15分钟左右的表演。
普吉幻多奇乐园
园区内除了“金娜里”自助餐厅和“象王宫殿”的表演外最重要的两个入口一定不要错过!
其中之一就是下图—— 虎林 探险
这间会被误以为是一个玩具商店,因为一进门是一个挺大区域的毛绒玩具店铺,里面售卖很多品种的仿真动物的毛绒玩具,一定不要被表象迷惑就出来了,要往里面走,还有个入口!
普吉幻多奇乐园
咦!这是什么品种?
看什么看,我就是回个头挠个痒痒而已!
稻草人身上的鸟类也是真实动物哦!
下面就是另一个重要的入口——西 米兰 娱乐中心。这里和 虎林 两个门口挨着。
普吉幻多奇乐园
从这个嘴巴进去里面全部是游乐摊位,比较像小型嘉年华,而且里面的灯光会显得装饰更加独特。
推荐一定要进两个戴礼帽脑袋的小娃娃那家店,好像叫Chang & Eng's Magic Emporium礼物商店,要走到里面去,还有小2层,好像还有个小朋友的小型游乐区域。
普通自助餐和海鲜自助餐都在“金娜里”自助餐厅里面,海鲜餐厅是单独一个区域,餐桌号查看门票。自助餐厅非常大,可容纳4000人,四个角落都有取餐餐吧,不过在进门那侧的墙边有餐吧没有的食物,不要错过。餐厅营业时间:下午6:00 - 晚上9:00 。
金娜里皇家雅宴国际自助餐厅
表演开始前在“象王宫殿”前面可以骑大象(单独收费)
“象王宫殿”剧场内禁止摄影和录影,进入剧场前,所有能拍照的设备和包都要存放在寄存处,寄存处还很复杂的,分好多条队伍。还记得前面我说散场的时候找车困难吗?不仅仅是找车找司机,如果大家一起来的但是寄存在不同队伍,或者有的人没有背包或者摄影设备寄存,或者先去厕所了,找齐自己人都需要些时间,尽量都在一起,避免走散。
表演的故事是:甘玛拉王国之传奇,听这名字就能预计出肯定与诅咒传说脱不了关系,整体还会各种诡异氛围贯穿其中。
普吉幻多奇乐园
全程禁止拍摄,表演图片来自于网络。
虽然语言听不太懂,但整体表演还是挺精彩的,其中有杂技、高空、烟火爆破也就算了,居然还上了象群,真是棒棒哒!具体细节就不讲太多了,大家自己去体验吧!

DAY 3 出海跳岛—— 三个蛋岛

蛋岛的出海跳岛其实是大概多半天的活动,三个名字很接近的岛屿,其中都有蛋字,lydia决定统称为三个蛋岛。
第一个蛋岛应该是某些地方适 合水 肺潜水,看到小木屋附近有很多背着氧气瓶的专业人士。
鸡蛋岛
天气晴朗,蓝天碧海还是很美很美。在这边可以从沙滩慢慢走进海水较深的地方自己浮潜,也可以只逛沙滩,赏美景。
三个蛋岛中第二个其实不上岛,直接从船上下海浮潜,大部分游客都是带小朋友来玩,因此很多人会放弃第二个岛的浮潜项目,直接去第三个岛,导游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先去第三个岛把所有人放下,在带想去第二个岛浮潜的一部分人去浮潜玩耍一会儿。
午餐时间在最后一座岛上,食物是菠萝饭,准确说是炒饭配2片菠萝。午餐大家可以自己找地方坐,有桌椅无偿使用,但用餐结束后,如果店家发现你还坐在那里就会拿来水单,饮料看上去色素极高,最后没办法我们被迫选择了一颗“占座”椰子,即使所有人都去玩但是包也是要放在那里的,所以占座椰子是必须消费品。
第一个和第三个蛋岛都很适合小朋友,因为沙滩旁边的海水很浅,尤其是第三个岛,在海水很浅的地方就能看到很多小鱼。
蛋岛
三个蛋岛看到的小鱼都是相同品种的黄色条纹小鱼,导游用菠萝片引诱鱼群还是很奏效的。
蛋岛
这些感觉海水比较深的鱼鱼照片都是在第二个蛋岛潜水时拍的。
蛋岛
小伙伴还拍到了水母,不过以lydia这种水准的旱鸭子如果看到了估计也会赶紧尽力跑开吧,啊,是尽力游走,虽然也游不多走。
蛋岛
行程结束送回酒店休息补觉,休息过后晚餐时间,决定前往 江西 冷觅食,主要原因是当时太饿了,等不及去班赞砍价买海鲜。
逛了一圈看中了这家日式火锅自助,虽然限时但足够吃饱2次了
Shabu Shi 日式自助火锅
价格也很有诱惑力
火锅食材还是回转吧,这可要选好位置,坐在“上风口”,拥有优先选择权
除了火锅还有多种寿司、炸货、小吃、冰淇淋等。
Shabu Shi 日式自助火锅
吃完小逛一下 江西 冷,为之后的购物日做准备。
江西冷购物中心

DAY 4 漂流 大象 猴子 一日游

一日游项目不用所有都在国内定好,可以先把前1-2天的定好,后面看体力和兴趣,只要提前1-2天都可以订到的。今天主要是去玩漂流和骑大象,早早起床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接,可能是我们太积极了,进酒店大堂的司机我们都上去看看,搞得那些司机都笑了,没见过这么积极主动的客人,的确,司机接上我们后又去了几家酒店接人,有些甚至到酒店门口打电话都找不到人,看来 中国 人还是相对守时一些的吧。
今天的活动不在 普吉岛 上,而是在 攀牙 湾那边,开车开很久,而这边的导游或是店家明显不太能说中文。
Lung Khai Fruits Garden
第一站是水果市场,免费品尝一些切块水果,如果没吃够可以自行购买。
第二站 攀牙 湾漂流
攀牙 湾漂流真是太~太~太刺激了,喜欢漂流的朋友一定能特别尽兴。和我们在一个皮划艇里面的还有2位类似 肯尼亚 之类的国家的女士,两人高高大大一路都很开心,本以为他们应该玩的比较野,没想到比我们还积极要求划皮划艇的师傅(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们,肯定不能算是船夫吧)慢点,真是太可爱了~真应该感叹还好我们在一艘皮划艇里。
额,漂流这个事可以说这是个大误会,我们想玩的是竹筏那种安安静静的漂流,没想到竟然买成了皮筏艇漂流,真是欲哭无泪啊,重点我们都没准备泳衣,而且还是带着妈去玩皮筏艇漂流,我是不是太有勇气了!还好妈咪很给面子,知道我内心已经够崩溃了,没有责备我没问清楚,总之结束后我们去卫生间拧了10分钟衣服,还没有太大效果。
攀牙湾国家公园
攀牙湾漂流
漂流结束后用“自助”午餐,比蛋岛的午餐丰盛些。
用餐附近都有的热带雨林的感觉,用餐快的朋友还可以逛逛。
第三站 猴子洞
洞没看到,不过有很多可爱的猴子,可以在旁边店里买香蕉喂食,不过猴子还挺迅猛的,抢食物的速度很是惊人。大部分还算温顺,看到下图的自拍杆了吗
攀牙
好爱他深邃的眼神~
攀牙府
站得高看得远,深谋远虑快速出击,a za~ ,有木有美猴王的感觉~
猴子猴孙要尊老爱用懂不懂!
第四站 Island Safari 沙发里乐园
地图中搜索 普吉岛 上也有一个沙发里乐园,不过我们去的还是在 攀牙 地区的,这是一个综合乐园,一般的猴子大象表演、射击、小鱼咬死皮之类的项目都有,我们参加的主要项目是骑大象,30分钟。在这些地方的动物表演都不用想背后的惨烈,当时就够凄惨了。
攀牙府
Island Safari
作为猴子大象这种野生动物,还不如这只猫咪自由。
谁敢着我,咬他挠他!
因为我们不参加其他自费项目,导游把我们带到骑大象的地方确定一下时间就让我们自由活动了,在确认好的时间之前回来完成项目。
Island Safari
园区还挺大的,项目很多,我们没有逛遍就快到约定时间往回走了。
北方的孩子很少有机会看到香蕉树,原来相较设这样倒挂着向上生长的,每次来 东南亚 看到了都忍不住拍下来
这就是我们走的路,(⊙o⊙)…应该说是大象走的路,很有热带雨林的氛围。之前一直很想骑大象,并没有考虑那么多,觉得既然原来 泰国 这边把大象作为交通工具,那应该现在也可骑啊,不过真正骑过看到象夫是如何“纠正”大象的时候真的是心颤啊,以后如果再来 泰国 应该也不会参加这种项目了。
不过有一点没想到的是象夫都这么心灵手巧,他们在半个小时的时间一边指导大象走路,一边给客人编项链、编手镯,都是技能型人才呢~lydia和妈咪骑一头比较大型的,有些上了年纪的象,很温顺,按部就班的走,基本不用象夫太多“指导”,而且我们这位象夫感觉很内向,默默的编项链,中途让我们和朋友的象停住互相拍照,然后返回,快结束时给我和妈咪每人编了一条项链,很喜欢,很开心,而且他并没有主动要小费,但他的这种付出会让你自动想给他小费的,当然知道大象付出的更多,希望他们能过得更好一些吧。
我们的行程是30分钟行程,这边还有15分钟行程的,感觉像是旅行团的行程,他们一起出发好多头大象,而领头的象夫就会一路说“小费小费”,比较反感这种。途中还遇到了一头很逗的大象,看样子身材应该是年龄比较小,还是贪吃好玩的阶段吧,走着走着开始偏离路线,一头扎进旁边的草丛狂吃,死活不出来的样子太逗了。
Island Safari
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在骑大象途中偶遇山竹树。

DAY 5

SPA+购物 江西冷|BIG C|BOOTS
游玩项目基本结束,即将开启买买买模式~
今天除了买买买还要带妈咪来做SPA,想让妈咪在上飞机回家前好好舒舒服服享受一下,此次lydia选择了著名的Let’s Relax,大牌网评还不错,不过随之而来的就是需要尽早预约,早上买买买之前先去预约SPA,确定好下午2点回来,小姐妹选择了泰式马杀鸡+草药球,lydia曾经在 柬埔寨 吴哥尝试过一次马杀鸡,不喜欢那种各种掰,最后选择了和妈咪一起的精油spa。
在普吉Let’s Relax好像有2家,lydia去的是离班赞比较近的那家,最后赶飞机坐车走的时候好像在路边看到了另一家。
普吉岛
Let’s Relax
面对大品牌,价格和品质服务水平等绝对成正比。虽然价格比街边的小店贵不少,但是服务没的说,按摩手法也很舒服,整体超满意。不过这家真的应该提前一天预约,这样就比较好安排时间了,lydia在等待的时候还遇到好几位小姐姐同胞,想在离开普吉之前享受一次,但是她们的航班时间要更早,下午再来预约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提示如果想来体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约啊!
江西 冷算是芭东地区最重要的购物中心了,来芭东的应该不少朋友有没去皇权免税店,但是应该很少有人没来过 江西 冷。
谷歌如果输入中文不好用了,可以输入英文名称Jungceylon Shopping Center,一般一下就能找到。
江西冷购物中心
江西冷里面比较大,很容易转晕,如果是第一次去尽量从哪个门进去的从哪里出来, 比如 进门前先找一个标志物,麦当劳肯德基这种,找不到出口了可以询问售货员,这样出来后就不会转向了。这几天进去了好几次还是会偶尔转晕。
商城嘛,有些时候会有促销活动,赶上了又有时间可以研究一下。
江西冷购物中心不同部分,营业时间不太一样。
江西冷购物中心
B1层美食广场和纪念品商店,街边的各种形状的香皂、牛奶洗面奶等网红产品都有卖,美食广场需要办卡,可退。1层有Big C超市、BOOTS、Bodyshop、欧莱雅等化妆品柜台和餐饮店。2层以上有lee和levis等品牌服装、护肤品、乳胶枕头、电子产品等品种很多。
第一次发现美队的上衣是鳞片式的吗?不过不影响帅气的脸庞
日常药膏, 泰国炎热潮湿,蚊虫比较多,小药买来救急必不可少。路边小店、7-11便利店、BIG C都有。
Big C超市(江西冷店)
欧莱雅的产品在 泰国 的价格优势就不用说了,但有一点很郁闷的是, 泰国 的口红色号和国内的完全不对应,也就是如果帮朋友带,她说的色号有可能完全没有或者完全不是一个色系,这点一定要注意!
lee和levis如果没有赶上打折促销,其实价格没有那么大的优势。
江西冷购物中心
最后一天再来个海鲜宴~
要走了还是不舍得那片海,离着这么近总要去看个夕阳再走吧~
夜幕降临酒吧街已经开始禁行车辆,狂欢即将上演,我们却要悄然离开啦~
回酒店取行李等待送机。我们预定的小车还没等来,却来了一辆西蒙人妖秀的车,本以为只是广告宣传的车,竟然下来一堆姑娘,额,表演者吧,问了酒店前台才知道今天有活动,人家请了他们来表演。
芭东皇家天堂温泉酒店国际自助餐厅
没多久送机小车来了,我们一行7大1小踏上了回家的路~

DAY 6 回京 南航转机休息室

普吉机场退税是在登机手续都办理完成,过了安检以后的候机厅退税,如果有需要退税的朋友一定不要在免税店耗时太久,或者让同伴先去退税的地方排队。皇权免税店就在一过安检的地方,女生比较容易陷入其中半天走不开,这边价格和日上比差点,但是有的时候会有活动折扣抵用券之类的,品牌也不少的,有时间可以逛逛。进入大厅楼上有boots,如果还需要补货的朋友在这还能做最后的冲刺。前往登机口的路上还会经过几个小区域,其中有牛奶洗面奶,也可以把最后剩的泰铢再消耗点。
lydia最后从这里还买了一袋浴盐导致后面的一段插曲,在 广州 转机安检的时候被一位小哥哥拿起来研究了半天,问这事什么,可能对白色粉末状物品比较严谨吧,告知他这是浴盐的时候,小哥哥一脸懵X,什么?浴盐!什么东西?旁边工作的小姐姐实在看不下去了,一脸不屑的说你不懂,洗澡用的,但是此时小哥哥还是一脸疑惑。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之前在网上查同航空公司的联程航班一般是直挂行李的,但是毕竟第一次转机,还是担心,就买了中转时间比较长的航班,还好南航给转机超过4小时的乘客准备了休息室,里面大厅不仅免费提供小吃饮料,还有泡面,并且有航班提示屏幕,随时可以关注自己接下来的航班情况。里间有按摩椅、小型单间(有单人床、衣架、床头桌)、淋浴间等。但是如果使用单间需要那护照到休息室进门处找工作人员登记,因为单间不多,所以lydia和妈咪两人只能申请1间,虽然两人挤在一张单人床上,那躺着那也比外面的座位舒服太多了。由于前段航班是红眼,太困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提醒:躺下之前一定一定要上闹钟,千万别因为睡得太香而别错过了航班。
顺利降落 北京 ,回家接着补觉去~我们是有点能睡哈~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本游记著作权归@Lydia_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