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还记得那是个雨天,表弟约我看电影,说今晚复仇者联盟3首映,去不去看?那个时候还傻傻的不知道那是什么电影,我弟说就是有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什么的,这么一说,好像又略有耳闻,心想着反正也是闲着,就去看一场电影吧!午夜的12点,电影院里依然爆满,他们都是为了这些超级英雄而来。看完以后,我便做了一个梦,如果有一天,我也有超能力,也会成为一个超级英雄。
是梦,就可能会被实现,就 比如 这一场超级英雄梦。匆匆定了 亚洲 航空从 杭州萧山 到 泰国曼谷 的机票,拿起护照就出发了,你们知道吗?当一场梦境就在眼前即将实现的时候是多么兴奋吗?
有时候,总能听见身边的人说等自己有时间,等有钱了以后,等到那些有钱有时间,我们就已经老了,虽然还能出去走走看看,但很多东西,你年轻的时候不体验,老了便再也没有机会了。
贴心的旅行贴士(一定要仔细阅读)
1.不管是到国外的哪里,护照就是身份证。身份证可以忘记不带,护照一定不能忘记,如果方便,最好复印两张放在行李箱里带着,以防万一丢失了麻烦。准备1~2张两寸的白底照片,打印好酒店的电子单和回程的机票单,一定要随身携带。
2.签证, 泰国 可以落地签(2000泰铢每人),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选择挂旅行社或淘宝提前签证。在飞机上提前领取一张出入境卡,提前下载好模板,在飞机上填掉,因为下了飞机,还要填写落地签申请表格,全英文的,虽然有模板但填起来也很麻烦。记得自己随身带一支笔哦!
3.每个家庭随身携带大约4000人民币,可能会被抽查,但几率很小。
4.出关时会收掉入境卡,剩一张出境卡自己保留好,回国时要用。
5.记得提前看好天气预报,虽是热带地方,但如果秋冬去遇到雨天还是有些凉的。
6.关于小费, 泰国 是小费制国家,既然去了,当然得入乡随俗了,没什么好纠结的。出租车不用给,但是有些司机收小费已经成习惯了,看你是 中国 人,就会说没有零钱找了,所以大家多备好些零钱。餐厅一般也不用给,一般比较大的餐厅它本身就有收服务费。酒店的客房打扫,早上出门前在枕头边放20泰铢就可以了。要去做马杀鸡的宝宝们,感觉服务很到位的,可以给个50泰铢的小费。(切记,小费绝对不能给硬币,会被视作一种侮辱,硬币是给乞丐的)
7.行李,如果是个小仙女,那建议带一个大箱子吧,一定会是买买买停不下来的节奏。然后要带一个双肩包,一个斜挎包,凉鞋,运动鞋各一双,墨镜,50+的防晒霜别忘了。带一件薄外套, 泰国 很多商场,购物中心,餐厅的冷气都很足很足。另外, 泰国 大部分的酒店没有牙刷牙膏,需自带,不想带的话,就在SEVER ELEVER买一套。最后,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可以带一些随身的小药包, 比如 ,感冒的,拉肚子的,消食片之类的。
8.至于WIFI,我是当时选择了订购漫游宝,机场领取。很方便,可以两台手机同时连接。还有就是提前淘宝购买好电话卡。
到 达曼 谷廊曼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了,因为人很多,在机场办完落地签,出关拿完行李,天已经微微亮了。预定了 泰国 接机服务,在出口处,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和接机人对眼的瞬间,那微微的笑容感觉我们已经是认识很久的朋友,服务也绝对是很赞的,别怕语言会不通,现在的翻译软件完全可以让你一人走出国门。
整整一夜无眠,但还是很兴奋,没有一点睡意,从机场到Ammata lanta酒店,大约要一个多小时。这是钰儿第一次出国,但可能我比她激动,一路上跟她讲了很多, 曼谷 是 泰国 的首都,在这个繁华的国际大都市,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包罗 万象 的天使之城。
看到 素万那普机场 ,再不远就到达了Ammata lanta度假村了,这是一家在5家Racha Thewa特色住宿中排名第1的酒店,满是热带雨林的感觉,又如走进了一个富丽堂皇的皇宫内。
舒适静谧的世界大概就是这样的,在 曼谷 地区少有的泳池度假别墅度假村之一,走进度假村仿佛隔绝了外界的喧嚣,使人仿佛置身于茂密森林之中。真是一个一生必到的经典之处。
其实就两三步路, 泰国 的小哥哥也是很热情的帮你把行李搬上摆渡车送到房间,态度那是真的一个字赞,房间的灯光很暗,就好像走进了一个神秘的圆柱体内,对称的双床和两旁的小沙发。
神秘的金字塔式屋顶,旋转的砖砌,着实有种催眠的感觉,每次躺一会就能很快入眠。
coffee,tee,water,都是免费享用的。打开柜子是一个小冰箱,里面还有饮料,啤酒等是收费的。
推开卧室的一个侧门,就好像是另一番天地,上下两层,上面是客厅,下面是卫生间,衣帽间。每一处都合理利用了空间,所以显得特别特别大。设施设备也非常非常齐全。
不得不说这个洗浴卫生间的空间,夸张点可以说比卧室还大,有可以淋浴,也可以在泡浴缸,洗去一身疲惫。之前有说了 泰国 大部分的酒店没有牙膏牙刷的,而在Ammata lanta酒店里,都有的。
楼上的客厅,最喜爱的就是落地窗下的那个沙发床,躺在那儿沐浴着阳光,看看书,感觉可以待一整天,最主要的是窗外就是 素万那普机场 ,庞大的飞机,一架接一架的降落,真是别样的风景。
客厅推门是一个露天的阳台休息区,躺在蓝天下,感受一下阵阵暖风,从已经入秋的 江南 过来,又回到了清新的夏天。
Ammata lanta度假村的餐厅,那只能用豪华来形容了,更多的是艺术品,还有宫廷式的餐桌椅,精致而又美味的泰式风情美食将带来味蕾的享受。
初来 泰国 的人多少有点吃不惯泰餐,但不管怎样,来了就应该去尝试当地的特色美食,它总有它的特色味道,以上的海鲜饭巨好吃。
泰国 的美食
1. 泰国 的国汤即是冬阴功汤,一道富有特色的酸辣口味汤品。主要食材有柠檬叶、香茅、虾等。大小餐馆、普通人家常饮此汤,从而成为 泰国 菜的代表。
2.蒸红咖喱鱼,用香兰叶或陶碗装盛红咖喱、鱼肉、蔬菜一起蒸,非常美味。在 泰国 ,咖喱也是很受欢迎的。
3.泰式炒面是一种平民小吃,有的可以加个蛋,有些会用蛋皮做泰式蛋包炒面。
4.烩炒棵条,用米粉或泰式棵条,加上芥蓝菜、洋葱、肉片、蚝油拌炒,看起来有点像烩米粉或烩棵条。
5.柚子 沙拉 这是道热 沙拉 ,将清爽的柚子拌进用椰奶、红咖喱酱、辣椒油、糖混煮的酱料中,加进虾仁或鸡丝,有些餐厅还会再加上烤过的椰丝或碎花生。
6.还有一些棵条面、炒酒鬼也称“辣酒鬼”、虾酱饭、海鲜等等。
超级爱的就是酒店的宴会厅,可以办婚礼,都能幻想整个婚礼现场的浪漫了。如果可以重来,我会选择这里,来完成我的终身大事。但是,时光不会倒流,所以还没有结婚的宝宝们可以考虑起来了。
酒店周边热门景点特别推荐
帕塞欧商场 (步行 18 分钟),火车铁道夜市 (10.4 km),梅格邦那购物中心 (10.4 km),西康广场 (10.8 km),天堂花园 (11 km),暹罗乐园 (11.4 km),The Mall Bangkapi (12.3 km),时尚岛购物中心 (13.9 km),长廊商场 (14.3 km)
周边交通
曼谷 (BKK-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 15到20分钟车程
曼谷 (DMK- 廊曼国际机场 ) - 1小时车程
曼谷 - 空銮烹站 -40分钟车程
阿速车站 - 40分钟车程
夜幕降临,在 曼谷 的第一个夜,是在湄南河上度过的,距离乘船时间还很长却已经到达了,只能在码头旁边的RIVER CITY闲逛了。湄南河边的酒吧非常都调调,还有乐队是不是的在河边演奏,整场的气氛都很舒适,吹着暖风,听着洋乐,漫步在湄南河边,说不出的舒适。
河城购物中心(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位于湄南河旁边的Si Phraya码头,于1984年12月1日开业,建筑面积为47567平方米。其售卖商品品种丰富,横跨奢侈品、潮流新品等,同时,拥有多家临河餐厅,可让您在购物的同时,享用绝美河景和绝佳美食。
泰国 的小姐姐们挎着一篮一篮的花,献给要乘坐游轮欣赏湄南河之夜的游客们,还很热心的和游客合影。
商场里,摆放着很多艺术品,更多的是名画,价格很美丽。
少不了的当然就是和可爱的大象合影啦。 泰国 是产象大国,一向被称为“象之国”。在 泰国 的密林间,经常有象群出没。 泰国 人与象关系密切,相处和谐。大象受到人们的尊重和关爱,而象也给人们多种帮助,尤其是在重体力劳动方面。 在 泰国 ,白象被视为象征国运昌盛的国宝。
终于在夜晚的八点,登上了湄南河白兰花号,远 望城 市的璀璨灯火。夜游湄南河也是通过 泰国 金天鹅预定的,超级方便。中文俗称的湄南河,其实是昭披耶河,是 泰国 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 泰国 全境。
等了很久终于乘坐上了 白玉 兰号游船,一顿美味的游轮自助餐即将开始,望着沿岸美丽的湄南河岸夜景,吃着国际海鲜自助餐,心情无比喜悦。
这个游轮沿途将经过拉玛一世大桥、郑王庙、大皇宫、拉玛八世大桥;
上图便是 曼谷 有名的郑王庙了,它又称黎明寺,是纪念 泰国 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郑昭曾率军驱逐 缅甸 敌人,拯救河山,并创建了 吞武里 王朝。郑王庙始建于 大城 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位于 泰国 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 吞武里 城,是 泰国 著名的寺庙,也是 泰国 王家寺庙之一。
夜幕下的拉玛八世大桥真美,据说在这座桥上拍了很多电视剧,是 曼谷 的打卡地之一。
无需质疑,眼前那宏伟壮丽,金碧辉煌,充满着神秘的建筑乃是 曼谷 最有名的大皇宫,是 泰国 (暹罗)王室的皇宫。这一次因为时间的关系,没能去成,只能在夜游湄南河时感受一下其壮观的景象。
湄南河在 泰国 又叫昭拍耶河,是 泰国 最主要的河流,也是 泰国 的母亲河。 ·湄南河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喜马拉雅冰川附近,但流经多个国家,导致这里水质并不清澈,翻腾的浊水,给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夜游湄南河】
乘游轮夜游湄南河的位置就在River City码头(可乘轻轨至华南蓬站,下车出1号出口换乘的士约5分钟抵达),一般情况打车会比较方便,或者预定 泰国 金天鹅的接送车。
游轮参考价格:
Chao Phraya Princess:1200泰铢
Grand Phraya Cruise:1400泰铢
White Orchid River Cruise:900泰铢
用时参考:1-3小时
这一夜,可说是完美之夜,到达酒店的时候已是深夜,空气里只剩下晚安!
早早地起床,清晨的阳光总是让人喜爱不已,在Ammata lanta酒店吃早餐,散步,无比休闲。我个人不太喜欢旅途中搬酒店,宁愿多花一些时间在路上,一个陌生的城市,最美的风景定是在路上。所以在 曼谷 的四天三晚,我都住在Ammata lanta酒店。
稍稍休息了一下,便前往本次 曼谷 游的重点漫威之旅,用全新的方式去体验漫威世界,已是迫不及待了,那么就跟我一起去感受一下新颖的玩法吧。
美国 漫威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是漫画巨头,它创建于1939年,于1961年正式定名为Marvel,旧译为"惊奇漫画",曾用名"时代漫画"(Timely Comics)、亚 特拉 斯漫画(Atlas Comics)。然后在 东南亚 的 泰国曼谷 ,也能感受到这惊奇的漫画世界。
多数人可能知道蜘蛛侠,钢铁侠, 美国 队长,雷神托尔、绿巨人浩克等等这些超级英雄团队,却不知他们都是属于漫威里的动漫人物。
神秘的漫威之旅从制作神盾局ID开始,制作一张属于自己的超级英雄身份证。
从特工入口走进,来到一个前所未见的传奇宇宙中,点亮心中的英雄梦。
蜘蛛侠的出现,引来孩子们的一阵欢呼,互动了一下,钰儿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泰国 漫威基地(The Marvel Experience Thailand)是 东南亚 地区第一家漫威英雄体验馆,距离 曼谷 市区大约30公里,就在 曼谷 地标性建筑Mega Bangna&IKEA隔壁。项目是斥资10亿泰铢、占地10000平方米打造出高科技互动设施,号称规模更胜 美国 本土。从 曼谷 市区,开车大约1.5小时就到达;乘坐轻轨(BTS)到Udom Suk站下,从5号出口出来搭乘接驳车前往,接驳车第45分钟一班;也可搭乘出租车前往。
很认真的听着钢铁侠的讲解,接下去将一起面对一场史诗般的冒险,成为英雄中的新兵,和喜爱的漫威英雄们一起联手,共同拯救世界。
新颖的3D、4D的环境让人身临其境。就好像自己真的到了漫威的世界里。
从漫威基地直播新闻大厅,到史塔克移动实验室,再到神盾局移动指挥中心,激光射击场,球幕模拟大厅,紧急转移走廊,4D的骑乘馆,每一个馆内都是惊喜不断。
最后在秘密会见处见到了蜘蛛侠,合影留念。
选一个独家授权的纪念品,就一次旅途欢乐的时刻。在以后,每次看到这个纪念品的时候,都能想到在泰国 的漫威世界里,当了一回超级英雄。SO COOL。
熟悉的 美国 队长的盾牌,超重的。
看过最新的复仇者联盟的人,应该都知道我手上带的这个手套是谁的吧,集成6颗钻石,打一个响指,整个世界都能毁灭,那就是灭霸的武器。
漫威的儿童游乐区,只提供亲子活动区域,一米一以下的儿童和父母一同了解漫威宇宙的乐趣。
最后在复仇者联盟咖啡厅享用了午餐, 意大利 面和 汉堡 。此餐厅可容纳220人。
随着 泰国 旅游业整体发展和 中国 游客的不断增加,毗邻 泰国 漫威基地的Meangangna购物中心成为了曼谷 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在整个购物中心内安装有600多台监控录像,以及100多名熟练的安保人员在所有地区巡逻,以确保购物者的最 大安 全。
一进门就看见满身都是口红印,帅气的 泰国 小哥哥,当他看到我在给他拍照的时候,非常热心的给了我一个微笑,还挥挥手,简直可以迷倒一片。
喝一个椰子,是来到 泰国 之后必须要做的事,在Meangangna,所有的商品都让我感觉便宜到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买买买停不下来。
商场的互动性极高,距离万圣节还有十天,工作人员就开画鬼脸了,还有漫威的人物出来跟大伙互动,简直兴奋极了。钰儿又 成功 的和黑豹合了影。
一天很快,夜幕又降临了,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天空成了鬼魅蓝色,美的不像话。在Meangangna旁的美食广场,选了一家在 曼谷 连续十年获得最佳餐厅的NARA餐厅享用晚餐,人均大概在200人民币左右,说实话有些轻奢,但贵总归不会让人失望,每一道菜都是非常有特色,而且很美味。
这餐泰式料理像是国内少数名族的长桌宴。整个Nara餐厅并不大,装修比较细致,环境不错,很干净整洁。店内主打 泰国 菜,辣和咖喱是主色调, 咖喱蟹肉质鲜嫩很下饭,柠檬草石斑鱼吃的惊艳的味道,皮香肉入味,酸辣海鲜汤比冬阴功还好喝,海鲜量很足,鱿鱼,瑶柱,大虾等等,口味够酸爽,够劲辣。
特别推荐几道Nara的招牌菜:酥炸豆腐芋头、黄咖哩软壳蟹、大府城船面等,都是将 泰国 传统菜式融入西式料理手法结合而成,除了在 曼谷 NARA Thai Cuisine之外的餐厅可是吃不到的!最后不得不说出的秘密,在 泰国 的日子里,我又胖了,原因很明显,总是经不起美食的诱惑。
之后的那天,同行的伙伴们都回国了,只剩下我和钰儿,因为没买到机票,只能多待一天。那天 曼谷下了整整一天的暴雨,我们两窝在Ammata lanta酒店里一整天,直到傍晚雨停才出门,遇见一场绝美的晚霞,一整片天的色彩绚丽,这霞光散射的美丽景象即将成为我和钰儿在 曼谷 的珍宝回忆。
步行到酒店隔壁的Sever Elever,两个人各吃了一个便餐。买了一些零食,就当是简单地结束了此次的曼谷 之行。
我们的世界就那么点大,如果不去接触未知,我们将变得更加迟钝,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耳朵也听不见那些熟悉的声音。
关于作者
影画丹丹——旅行自媒体、自由撰稿人;新浪微博旅行玩家、乐途专栏作家、同程旅游签约验客达人&特约旅行家、去哪儿聪明旅行家&试睡员、搜狐自媒体作者、今日头条自媒体作者、企鹅号自媒体作者、一点资讯自媒体作者、途牛大玩家、飞猪旅行家、携程旅行家、携程旅行主播、我是达人签约旅行家、秒拍认证达人、微视认证达人。

本游记著作权归@影画丹丹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