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规划

说说这次旅行

这是我第一次去泰国曼谷 ,也是我今年到目前为止最紧凑的一次国外行程,满打满算仅仅只有二天两夜的行程,所以这次行程,我要合理的安排好时间。再加上这次的预算真的很少,加起来也就4000块钱的预算,所以这一次行程要做的更加仔细才行。既然出去旅行,就不想随便找一家地理位置相当不方便的廉价酒店,也不想随随便将就一下吃点就好,所以在发现前仔仔细细的做好了攻略,做好了这次旅行的预算,然后按照计划把自己去打卡“网红景点”,也可以入住“网红酒店”,这样才会让自己的第一次曼谷行充实而有意义,不虚此行。
对于曼谷,我是第一次去,所以对它的印象还是停留在泰剧里。那里的市井生活,那里的交通环境,那里的纸醉金迷,那里的阴晴不定,那里的炎热不堪,这些都是我未去之前的浮想联翩。当我下了飞机,乘坐轻轨的那一刻开始,我才真正的醒悟过来,曼谷的不拘一格,曼谷的小格调,曼谷 的热情和友善,是来过一次才能真正的感受到。这一次,我一个人,一个人暴走在曼谷的两个白昼和两个夜。有倾盆大雨,也有烈日暴晒。有湄公河上丹嫩沙多的清风徐来,还有美攻铁道市场的市井生活。有无边泳池的小浪漫,也有曼谷迷离夜色的沉醉。

曼谷·打卡手续

泰国现在已经对我国实行了落地签,这一点相对来说是很方便的,落地签的费用是2000泰铢,在办理落地签的柜台处直接付款,不收取人民币,不接受电子支付,也不可以刷卡。所以这个2000泰铢的落地签费用务必在国内兑换好才行。
护照要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准备一张4*6cm白底照片1张(有人说在 泰国 机场可以现场拍,我到达的机场是廊曼机场没有发现有现场拍摄的地方,所以还是建议携带上照片。)入境的登机牌以及十五天以内的返程的机票行程单(英文版),还有酒店的预订单。
在飞机上会拿到工作人员提供的入境卡,这个时候你会想如果自己带了一支笔要多方便,所以记得带一支笔,这个会很方便,很节省时间。在飞机上填写好了入境卡之后,在落地时再填写一份落地签申请表(有中英文对照版,也会有中文提示),然后在办理落地签的窗口排队等待办理即可。

曼谷·打卡行程

2018/10/15 武汉 天河机场—— 曼谷 廊曼机场——涂鸦公园——暹罗广场——入住 曼谷 素坤逸4号宜必思尚品酒店
2018/10/16 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王权免税店——入住 曼谷 素坤逸4号宜必思尚品酒店
2018/10/17 返程

曼谷·打卡交通

机场:
曼谷有两个国际机场
一、廊曼国际机场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泰国曼谷北郊的国际机场,距曼谷市中心约25公里,半小时车程。
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泰国曼谷东郊的国际机场,距离 曼谷市中心约30公里,约四十分钟车程。
(备注:大多数国内飞泰国都是廊曼国际机场 ,但是有两个机场这个事情自己返程的时候不小心搞错,可能会走冤枉路,耽误行程,所以务必确认自己的机场。两个机场都可以办理落地签。)
公共交通:
在泰国曼谷的交通是相对于东南亚国家来说比较方便,尤其是轻轨(BTS)是相当方便,在曼谷游玩几乎都可以直达。下载“古哥”地图,基本上每一个目的地都是可以轻松到达。
这次在曼谷的行程,我都是以BTS为主,偶尔也会打车。打车的话,我基本上都用Grab打车软件,类似于国内的某滴打车一样,使用方式也一样,需要绑定信用卡。
曼谷的公交车也很多,但是基本上去曼谷旅行都很少会乘坐公交车,毕竟公交车所到的地方,轻轨也可以到达,而且相对于来说轻轨上有空调,而且环境也不错。
特色代步工具:
每天在曼谷的道路上都会听到轰鸣声,走在大街上也有喊你去哪里要不要送,就是有名“突突”大军。但是本人不会泰语,英语甚至也很困难,所以就没有尝试。

曼谷·打卡网红酒店

在去曼谷之前,就在考虑入住酒店的时候,主要考虑的问题就是交通位置便利,和酒店的卫生问题会放在选择的首要条件,其次就是关于酒店的预算。在自己做好了曼谷旅行的全部行程之后,开始在合理的范围内选择自己心仪的酒店。经过一系列的筛选最终目标锁定在曼谷素坤逸4号宜必思尚品酒店。
首先曼谷素坤逸4号宜必思尚品酒店的地理位置完全是适合我这次行程的出行需求的,首先它距离BTS Nana和Ploenchit Skytrain站很近,步行大约五分钟。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和商业中心,附近有娱乐设施和购物中心,出发到暹罗广场地铁就两个站,即使到王权免税店就六个轻轨站。通过高速公路可以很快到达 素万那普机场 和廊曼机场,我们的往返机场都是廊曼机场,与酒店之间的距离仅仅只有25公里,打车二十五分钟左右即可,我使用的打车软件,单程费用300泰铢左右,折合人民币65元人民币左右。
对于酒店的卫生问题也是一直困扰很多游客的问题,毕竟如何打扫的卫生,床上用品是否真正的更换新的,这些全都无法得知。但是 曼谷 素坤逸4号宜必思尚品酒店的卫生,这一切都看得见。这次旅行,我预定的是标准间双人床。在寸土寸金的 曼谷 ,能够打造这般精品的酒店也是相当的不容易。房间的每一寸都用心的设计和修饰,细节入微用心。一打开房门,给人豁然开朗的感觉,阳光透过窗子照射进来,晒在床上,洁白的床单在阳光下更显干净。
原本以为400多价位的酒店,不过就是快捷酒店的服务吧,事实并非如此。用快捷酒店的价格享受的是星级酒店的贴心服务,尤其是在酒店房间的细节方面更能凸显出来。办公桌、休憩沙发、保险柜、置物架、衣架、洗漱台等等,一应俱全,干净、整齐的摆放,整个空间并不显得狭窄。
本身就一直有健身,所以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也会关注一下是否有健身房。当得知在酒店的7楼可以有免费的健身房使用,还是小确幸了一下。早上起个大早,去健个身,完全没有想到酒店的健身房并不是随便应付的,而是很用心的准备,为住客提供优质的健身体验。专业的健身设备,完全不输一个专业的健身房。酣畅淋漓的健身,每天保持轻松健康的生活态度。

曼谷·第一天 打卡涂鸦公园 暹罗广场买买

涂鸦公园是我这一站特别想要打卡的地方,很多人说这个公园很小很小,但是这里却是这边最具人气的涂鸦公园了。我从酒店旁边的nana轻轨站乘坐四个站,在叻差南蒂轻轨站下车即可。然后步行约五分钟即可到达。
曼谷的雨季真的是让人捉摸不透,我刚才还是阳光明媚,这刚下轻轨,天气突变。一团乌云直接笼罩了 曼谷 的上空,不知道的还以为马上就要天黑了。不过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这个很小很小的涂鸦公园确真的很值得拍照。在被高楼包围的这个狭小的空间,打造一个如此潮流的公园,确实是不容易。也难怪这里会成为众多来拍写真和打卡的地方。
从涂鸦公园出来回到主干道上,然后沿着主干道径直往前走,大概步行五分钟便可以到达暹罗广场。说来也奇怪刚才在涂鸦公园是乌云密布,即将倾盆大雨,但是却没有下,这走到暹罗广场之后,天空又突然放晴了
去过泰国首都曼谷旅行的小伙伴们大概都有一个感受就是:“怎么这么便宜”!即使 曼谷市泰国的首都,这里的消费相对于国内大多数城市都是相当亲民的,一瓶红牛不过三四块钱人民币,吃一顿饭也就是十几块钱,如果找到正宗的曼谷小街小巷的小吃摊,几块钱人民币都能够吃饱肚子。再加上汇率的问题,已经消费水平和习惯, 曼谷也渐渐的成为了购物的天堂,大大小小的购物广场和免税店也是层出不穷。
在曼谷最黄金的地段,也是曼谷年轻人最喜欢聚集的地方,就是始建于1965年的暹罗广场。这里不仅是 曼谷 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也是曼谷的地标性建筑。当初这里还是一片虚无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人气,后来渐渐的形成了市场,但是也只是租给当地一些小商贩, 和平 常的集市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后来慢慢的这里的人气开始积攒起来,很多国际大品牌也开始进驻过来,成为曼谷最繁华的商业广场。
在购物中心,完全不知道外面的天气。出来透一口气,才发现原来曼谷早已经倾盆大雨。11月份的泰国是雨季,所以天气也变得捉摸不定。十分钟前还是阳光明媚,十分钟后就乌云密布,紧接着就倾盆大雨了。果不其然,我来到 曼谷 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 曼谷 的雨季是怎样的一种深不可测。
曼谷的雨季中的倾盆大雨是来得快走的也快,这不还没有下到二十分钟,雨势就渐渐的停下来了。刚开始的倾盆大雨像是在清洗 曼谷 的街道一样,迅速的作业完之后就准时的下班了。
很多人到曼谷之后想要购物的话,第一选择估计都会是暹罗。因为暹罗是曼谷购物去最大的商业广场,拥有暹罗百丽宫和暹罗中心等等许多大型购物中心。这里的交通也是相当之便利的,轻轨站直接到暹罗站下车即可。在暹罗广场购物的时候,你可以不用担心买不到你想要的东西,也不用担心自己走过地方,在马路的一边,你从一个商场可以直接进入另外一个商场,然后你会发现每一个商场都有自己的装修风格,但是都是很时尚,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暹罗广场到底有多大,我不知道,也没有去咨询,但是我可以这么分析一下。我用了一天的时间在这里竟然都没有逛完街,还把我累的够呛。超过10000平方米的区域内,纵横交错着许多小小的巷道,里面挤满了摊位和精品店,大大小小的商场林立道路两旁,拥有超过1000家店铺。无论你想买什么,无论是什么国际的大品牌,还是中小品牌,还有很多文艺青年的原创设计,这里统统都有,不怕选不到心仪的商品,就怕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逛。
暹罗广场始建于1965年,但是暹罗广场的地皮不是私有的,它的地皮是归 曼谷 朱拉隆功大学所有。从当初一个类似于摆地摊的集市,一跃成为了现在国际知名的购物娱乐商场,这里汇聚着国家知名的咖啡厅,连锁超市还有书店等等,是曼谷年轻人最喜欢聚集的商业广场,也成为了很多游客打卡以及给家人带礼物的地方。
这一天的买买买,也是满载而归。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了,在暹罗广场找了餐厅吃了晚饭,然后乘坐轻轨回到酒店,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和第一天的曼谷说晚安!

曼谷·第二天 打卡网红集市

每到一个地方旅行,最直接了解当地市井生活的,大概就是当地的菜市场了。所以每次不管是到哪个城市还是哪个国家,我都会选择去当地的菜市场去转转,感受一下他们的市井生活,也可以更接地气的去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这一次去到泰国旅行,第一站就是选择去最具有泰国 特色的菜市场看看,因为了解泰国最直面的一种方式就是去逛当地的菜市场。在泰国,你会发现有很多不同类型的菜市场,其中除了传统聚集的菜市场之外,还有两种菜市场,是 泰国 独有的形式,也是闻名全球的“网红市场”,一个是不会堵车只会堵船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还有一个是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菜市场——美攻铁道市场。
在去美攻铁道市场,交通是相对来说比较麻烦的。因为美功铁道市场并不是在曼谷市区,而是位于泰国曼谷西部,距离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即使打车过去也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即使泰国的轻轨交通(BTS)很便利,但是BTS并没有直达的,只能坐到BTS Victory Monument站,然后在Century the Movie Plaza出口下楼梯左转,经过7-11便利店的小巷,后边会有前往美攻铁道市场的巴士。个人还是建议报名一日游或者半日游的行程,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一早就听说美攻铁道市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菜市场,在去之前就在想这到底是有多危险啊,这里的危险系数只有真正的去了之后,看到火车经过你才会明白。虽然前往美攻铁道市场的路途会比较远,但是好在一路都很平坦,到达都是很顺利的。早上六点半从住的地方出发,到达美攻铁道市场刚好是八点钟,可以稍微逛一会市场,然后静静的等待8:30的第一趟火车。
美攻铁道市场在火车没有来之前,它和我们见过的其他菜市场基本是没有区别,卖蔬菜、水果的在一块区域,卖海鲜和肉禽的在市场的另一头,中间部分销售着各种干货和佐料,不同的是不同的肤色和当地的特产。这里很热闹,一大早,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霸占了市场,当地的居民都会避开早上8点半之前的这个高峰,会选择在八点半之后来逛。
随着一声尖锐火车气笛声,原本人声鼎沸的市场一下子安静了。一辆时速仅仅只有15公里的火车从远方缓缓驶过来,火车从不足2米宽的菜摊空隙驶过。火车驶过这里的时长不过五分钟的,在火车过来之前,铁轨上买菜的人瞬间消失,摊贩们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摊位往轨道外面挪,整个过程速度相当之快,动作相当之敏捷。火车紧贴着各种水果摊位、蔬菜摊位,还有各种海鲜摊位等等缓慢的驶过,火车驶过摊位之后,摊主会迅速打开摊位,铁道上又聚满了买菜的人。
正是因为菜摊分布在火车轨道的两侧,每天有8趟火车从不足2米宽的菜摊空隙驶过,火车车身简直就是紧紧的贴着菜摊,买菜的人一个不小心就会和火车有个亲密接触,画面是相当的惊险,因此美攻铁道市场被誉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菜市场”。
结束了美攻铁道市场的行程之后,乘坐旅行社安排的车,直接到达丹嫩沙多水上集市。行车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刚好可以在车上休息一会。在去 曼谷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真的是头疼了很久。毕竟这两个网红集市都是非常想去的地方,但是距离又很远,而且交通相对于来说有那么一点不太方便,公共交通又特别浪费时间,所以还是决定了报一日团,这样的话,不仅节省时间,而且很省心。从酒店接,然后送回酒店很人性化,没有任何中间环节,一个人价格才120块人民币,不仅包括来回路费,还包含在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的两种游船的价格,真的是物有所值。
在 泰国曼谷,堵车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也因此曼谷成为东南亚最堵的城市,乃至亚洲它的堵车严重情况能排在城市的前五名,无论是大街小巷,几乎每时每刻都会来一段时间的小堵车,一个不留神在车流中,进退两难堵个一两个小时,在曼谷生活和旅游的人也都慢慢的习惯了它的堵。但是在曼谷有一个传统市场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它从来不堵车,反而是堵船,至于为什么呢,我一说名字估计大家就知道原因,这个只堵船的传统市场是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80公里——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我们常见的市场基本上就是社区不远处的菜市场,或者小时候生活在农村去赶集的市场,但是都是在陆地上,却没有水上市场,甚至连听都没有听说过。这次来曼谷,就特意给自己安排了一点时间去感受一下曼谷独具特色的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俗称为曼谷“水上集市”,是一个不同于我们常见的传统市场——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是泰国政府在1868年拉玛四世时代开通的拉查达慕里府丹嫩沙多运河上建成了这一座集市,在泰国众多水上集市慢慢的没落浪潮中,这里是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 泰国 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因为是水上集市,所以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来来往往的不见一辆汽车,也不见一辆 曼谷最多的交通工具摩托车,唯一可以见的交通工具就是船。
这里的集市和我们小时候赶集一样,每逢赶集肯定会各种堵车,但是在这里不见堵车,只见堵船。但是这里堵船不会堵很久,基本上几分钟就可以迅速整理好队形,恢复交通。
在丹嫩沙多运河上,一条条卖着各中 泰国 特色商品的小货船交错往来,当地的居民来赶集的都会直接站在岸 边和 船上的摊主说好自己需要的商品和数量,然后摊主会用一 根特 制的长网兜递给岸上的顾客,然后顾客把钱放到网兜里就好。现在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亮,每天来这里的世界各地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每天乘船逛水上集市的游客远远超过了当地来狂集市的居民。绝大多数的交易都直接在船上进行了,载着游客的游船经过时,商家也会划着船迅速靠近兜售着自家的商品,这里没有强买强卖,也没有因为游客多了,就哄抬物价,依然保持着最初的模样。
丹嫩沙多集市一般从清晨就开始出摊了,生意一直能够持续到下午2点钟左右,高峰期会集中在早上7点到8点这一时间段,这个时间段也是堵船最为严重的时间,这个时间段的堵“车”,就是“水泄不通”这个成语的真实写照。
白天打卡了两个网红集市,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的四点钟,稍微休整一下,然后去酒店的顶层,刚好还能够在25楼一览曼谷的风景,还可以感受一下“网红无边泳池”,享受一顿富有情调的晚餐时光。
入住酒店就可以免费使用无边泳池,这也是相当不错的,完全没有想到酒店如此高的性价比。既然都已经来到了这里,在炎热的曼谷,怎能不享受一次泳池的清爽呢。刚好黄昏时间,曼谷已经没有烈日当头,带上泳衣,畅游在无边泳池,清凉一下。
曼谷的夜会比较漫长,这里的夜生活也会比较丰富。但是不想去感受那吵杂的音乐,在这里刚好可以点一杯适合心情的鸡尾酒,安静的聆听着随机播放的音乐,静静的享受着渐渐天色暗下来,霓虹灯开始闪烁的曼谷之夜。
时间不久了,明天还要返程,安心的睡一觉,明天和匆匆相见的,也是第一次见的曼谷说再见。

曼谷·第三天 再见,曼谷

说来也是匆忙,第一天到 达曼谷是凌晨三点半,办完落地签证,提取完行李,已经是凌晨五点钟了。回到酒店一直睡到中午,第二天又是早上6点钟酒店门口集合去美攻铁道市场,所以一直都没有时间去品尝酒店的早餐。今天早上是返程,刚好可以品尝一下酒店的早餐。
早餐在酒店的一楼,空间很大,能同时容纳百人的餐厅,无论是两个人的餐位,还是一家几口的座位,甚至是一个七八人团队的餐桌,这里都有,很周到的服务,很用心的摆盘,很洁净的餐具,还有不同口味的美食。
美好的一天都是从丰富营养的早餐开始。在这满足的早餐之后,和初次见面的曼谷,也要说再见了。再见了,曼谷!曼谷,我们一定会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朱桀的行走笔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