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我也忘了心心念了多久,一直打算着说走就走的旅途老是被意外搁置。可能是生活压力种种,也可能是太久没有给自己放个长假,毅然决然请了假收拾好行李带着对象飞奔到了向往已久惬意的厦门
对于美食不可辜负的信仰,所以整篇攻略重点将会以品尝厦门必吃榜的时间顺序当做时间线,中间也会加上住宿信息给大家参考,一些逛街买买买看风景我也就适当省略啦。也希望能给即将计划去厦门或正在路上的小伙伴分享我眼中的厦门。
在出发的一星期前就在网上提前订好酒店,由于厦门的住宿还是挺紧张的,小伙伴们一定记得提前订酒店哦~
难得放个假还带着御用摄(nan)影(peng)师(you)出来玩耍那住宿肯定要多筛选几个了,由于出行时间和行程安排,这次旅行我们前后会入住两个酒店,关于酒店的详细之后我页会分别的小伙伴介绍。
——————行 程 开 始————
飞机抵达厦门 机场门口就有空的士在等客,免去的等待的时间,司机大叔还主动帮我们搬行李,不得不说厦门的司机真的挺热情的,一路上还跟我们分享了好吃的好玩的,注意交通情况和出行时间。
终于我们被饥肠辘辘的肚子打败了,决定先拖着行李去吃饭,再回酒店。一路通畅,经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厦门第一站——厦门大学。计划先到厦门大学对面的美食城吃个饭再去厦大溜达一圈。

打卡厦门必吃榜第一站:厦大堂宴私房菜

地址:演武路富万邦美食城3楼(就在厦门大学正对面)
人均消费:94元
堂宴是一家专门做七、八十年代老厦门酒楼菜的餐厅,复原了很多濒临失传的菜品,在CCTV上都能看见他们家的身影,而且还是德云社连续三年唯一指定的餐厅。里面的菜品都是传统地道的老厦门菜,名字的由来就是顾名思义,一家人齐聚一堂一同吃饭的。这里的环境和菜品非常能突出老厦门的经历和情怀。
位于厦大正对面富万邦美食城里,中式门面装修,传统的宅院布置格局简单干净大气;
在空间的设计上没有过多繁杂的装饰,屏风隔挡成多个用餐区域。
如果你吃饭时有抬头的习惯,就会发现堂宴在天花板上花了小心思。
还有一面明星墙,很多明星都慕名来此探店。
他们家的餐具也是极具有老厦门特色,各种老厦门图腾。
香酥芋泥鸭
据说这是一道80年代绿岛大酒楼的招牌菜品,因为制作工艺繁杂很少有地方能吃到这道菜。外层的芋泥包裹着鸭肉,鸭肉先烹饪过,撕成丝,裹着进芋泥里过油炸酥。切成小方块、口感酥嫩饱满,真是回味无穷。配上老厦门的鱼肝油柳橙酱,层次感在嘴巴中回荡着。强烈推荐
踏雪寻梅蝴蝶骨
 新鲜立排+八种传统本地酱汁,经过封盖腌制4小时,肉充分吸收酱汁,色泽鲜艳饱满勾人食欲,周围薄薄一层是糖霜噢。酱香锁在每一寸肉中,随着咀嚼不停地在口中混合,大快朵颐不停地味蕾冲击。
冰镇角螺
厦门本港优质红螺去尾炖煮,然后冰镇呈出。螺肉入口弹牙,味蕾上尽是酱香和微微芥末香,从食道一路到胃尽是螺肉的鲜甜。在90年代是厦门鸿山酒家可是颇受喜爱!
沙茶焖三宝
很厦门的一道菜,沙茶的口感浓郁,不适沙茶粉调出的感觉,直接喝汤也能接受。海鲜和内脏与沙茶碰撞出的口感,配饭可以多吃好几碗!
心满意足的吃完午餐,跑到了厦门大学里面参观了一下午,虽然进去学院还是需要排队的,但是也能理解为了不影响学院的正常维护,控制游客量,作登记还是挺好的。
   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我们也有些疲倦,就打车去了酒店目的地“鹭江宾馆”。
  (之前在网上寻觅到了鹭江宾馆,首先由于它在厦门属于历史最悠久的地标性酒店,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更能突出老厦门的感觉,第二,它的地理位置令我们十分满意,就坐落在厦门最热闹的中山路步行街街口,对面就是轮渡码头,对于出行计划简直就是锦上添花!最最最重要的是鹭江宾馆拥有着厦门唯一正对鼓浪屿能切身感受到整个鼓浪屿风景的海景房!所以和对象商量之后就定下来啦!)
整个酒店被夕阳渲染得更加凸显历史感,吹着清爽的海风望着热闹的街,真是个令人着迷的城市。
  办理好入住,迫不及待的上楼去参观房间。不得不说 进了房间才真正能感受到海景房的高大上,阳台将这个鼓浪屿尽收眼中,看着车水马龙,行人穿梭,那一瞬间觉得身上的疲惫减轻了好多。
外围骑楼的复古风,与内部装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老派中却又不失新潮。房间内舒适度及服务贴心度可以说是满分了,也让我对这次的厦门行更加充满期待。
  参观完房间(趁机拍了好多张照片),安置好行李,决定晚餐就在品尝一下颇受好评的鹭江宾馆自助餐。

打卡厦门必吃榜第二站:

鹭江宾馆(自助餐厅)
地址:鹭江道54号(就在轮渡码头斜对面)
人均消费:239元
  自助餐厅位于鹭江宾馆的一楼,餐厅环境属于小资风格,低调中的奢华来形容最贴切。
琉璃贴面,花砖舞台,西洋桌椅,沉稳的靛蓝遇上欢脱的玫粉,鹭江宾馆咖啡厅将民国风贯彻到了极致。二层还有6-8人座的卡座,保证了私密性,用餐体验加分,双层挑高的空间,也丝毫不觉得狭隘。
作为厦门第一名的自助餐厅,厅内主要以海鲜为主,自助餐菜品非常齐全,中餐、西餐、日料、港式餐点应有尽有,还有各式各样的甜点,鲜榨果汁。
餐厅贴心的推出了问酒服务,服务员会到每桌顾客的桌前询问是否需要酒水,大大避免了因为担心酒水需要另外收费但又想品尝的小伙伴呢。
  给大家介绍几道主厨推荐特色菜,可以直接从桌上扫二维码下单,超级满意扫码菜单上的特色菜,每样摆盘都很精致,而且分量刚好,既可以多品尝其他美味又不会太过饱腹感。
【紫苏牛小排】
澳洲牛柳去筋捶打制成小排,再加入紫苏叶等浸泡,再洒上自制面包碎。蘸上紫苏,鲜嫩中还带着点新奇,喜欢紫苏的人一定爱死它了~
【法式香煎鹅肝】
一道来自鹅肝的诱惑,将鹅肝裹粉慢煎,再淋上秘制的日式鹅肝酱汁。搭配上煎过的吐司,香脆松软的口感与滑嫩的鹅肝强烈对比,丝毫不觉得腻。
【酥皮海鲜盅】
刚出炉的海鲜盅弥漫着酥皮的香甜,鼓鼓酥皮用勺子敲碎里面是浓郁的海鲜汤,烫头非常鲜甜搭配酥皮口感俱佳!
赶上了大闸蟹无限供应的福利,服务人员非常的热情来回巡问是否需要,虽然客人挺多的,但是服务还是没落下,很有礼貌很热情,感觉超贴心。
清蒸的做法和大闸蟹真是绝配!保持了大闸蟹原始的味道,鲜甜嫩滑,满满的蟹膏,一只蟹根本过不了嘴瘾!还好它不限量!
老实交代,实在忍不住一人就吃了6只大闸蟹,不过完全不用担心胃寒,服务员小姐姐还会奉上热腾腾的姜茶,暖胃更暖心噢~
 两个人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奋斗,不出所料的都把肚子吃成了圆滚滚,但不得不说鹭江宾馆自助餐真心好吃,吃完就是心满意足的感觉。
吃完去了中山路步行街逛了逛,买了一些小玩意和特产,顺便消化一下两个人的胃。中山路不愧是厦门最热闹的地方,人来人往,商品琳琅满目。
  中午睡到了10点多,精神满满的出发继续打卡美食去~

打卡厦门必吃榜第三站:香遇巴厘印泰餐厅

地址:莲花南路18号(新中林大酒店1楼)
人均消费:128元
  这是一家有着浓厚历史底蕴的传承餐厅,已经有五六十年的历史。在大众点评连续两年登上必吃榜的五星餐厅,同时也是厦门老牌的东南亚餐厅之一。看到餐厅的第一感觉,古朴低调的门面颇显年代感,门口以泰国特色的尖顶木屋打造,进门前的小桥流水,实打实的东南亚风格,弥漫着一股异国气息的氛围,会有让人感觉置身泰国曼谷当地餐厅的错觉。
  推开门就会有穿着泰式风情的裙子服务员热情接待,走进餐厅,随处可见木质的藤椅和佛像,还有大堂顶上还挂了清新的绿萝,如在热带雨林里用餐的场景。
[咖喱皇炒蟹]被强烈安利的招牌菜,据说这道菜的配方和烹饪手法已经延续了六十年,也就是说吃到的每一口咖喱都有六十年的历史。红色肥硕的大膏蟹被金黄的汤汁装扮得香艳动人,膏蟹和咖喱的浓郁香味交融在一起,香气袭人,还没开吃就让人口水直流。最最重点的是满盘的咖喱汁,味道很独特,就是吃了一口绝对忘不了的正宗咖喱!搭配上白米饭,用这样可口的浓汁拌饭完美绝配。一口又一口,肚子里装满咖喱和饭,超级满足。强烈推荐!!!
【生腌虾】
采用个头大的生猛活虾洗净,鲜甜的口感搭配泰式酸辣汁,让这道菜品味起来更有层次感,也体现出东南亚菜色的异域风味。
 [冬阴功肥牛汤]冬阴功汤酸酸辣辣的,超级开胃,用小火锅上桌,汤底能喝出清新的柠檬味,酸和辣层次分明地在舌尖绽放。肥牛丢进去没一会就可以吃了,味道超级棒。
[明炉青柠桂花鱼]鲜嫩可口的桂花鱼,肉质紧实,搭配上纯柠檬汁调制的泰式酸辣汁,慢慢的渗入鱼肉与汤汁中,让鱼肉鲜嫩,清淡的酸辣还有淡淡的青柠味,到现在还在回味的美味。
 [印尼娘惹吊烧鸡]超级推荐这道菜,一口就深深的爱上了,无法自拔的地步!烤好的鸡肉色泽诱人,采用:泰式的香料,外皮焦香酥脆里面肉质嫩到出汁,沾上泰式甜酱,油而不腻,惊喜的刺激味蕾。
下午出发鼓浪屿~
【温馨提示:关于鼓浪屿的船票购买,我们是直接在微信公众号买的,很方便。公众号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界面右下角有“购票”-“微信购票” 根据提示选择航线。鼓浪屿上有几个码头,根据需要选择,但对外地游客来说乘船起点一般都在邮轮中心厦鼓码头。轮船有豪华和普通,豪华50一个人。普通35一个人,都是往返的船票。然后根据步骤登记坐船人的信息就可以啦。】

厦门必吃榜打卡第四站

挑食|海鲜餐厅
鼓浪屿 上一家网红店-挑食|海鲜餐厅,地址位于 鼓浪屿 福建 路15号,跟着导航走能够很准确的找到店面。
餐厅位于一栋厦门老房子改造的平房内,装修布置的很文艺复古,格调挺清新的,四周都没有遮挡,采光很好,我最喜欢的是那个阳台,坐在阳台上,看楼下游人如织,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无比惬意。
既然是海鲜餐厅,那么海产的新鲜程度就特别受到重视。放眼看过去那海鲜池,想要吃哪个你自个儿挑,贝类自由的大口呼吸,虾蟹鱼那更是生龙活虎。
挑好海鲜之后,服务员小姐姐超贴心的为我们送上茶水,等了个十来分钟,菜品都陆续上桌啦!不得不说他们家的上菜速度相当快。
清蒸波士顿龙虾
波士顿龙虾新鲜度100%,肉质Q弹鲜嫩,切得很科学吃起来无需费力。下面垫着粉丝,将龙虾和蒜蓉的香味都融合在一起,味道超级棒!!强烈推荐。
深海鱼片
师傅片鱼的刀工精湛,每一片几乎是薄厚均匀。裹上鸡蛋清下去做的鱼片,保证了鱼片本身肉质的鲜嫩,也不会把鱼片给煮老掉,吃起来非常的爽口。
鱼汤里有酸菜,对我来说酸度控制得刚刚好。汤水就着鱼片一起下肚,特别舒暖开胃,只用了一碗鱼汤,我就消灭了一碗米饭!
清蒸石斑鱼
新鲜的石斑鱼用清蒸的做法最能体现出鱼肉本身的味道!
石斑的肉质紧实,师傅将其两面破开更好的去腥和入味。蒸制的时间控制得恰到好处,鱼肉也没有被蒸得很柴,还是很适合咱厝人的口味的。
挑食豆腐
这是挑食家的招牌菜品,豆腐据说都是店家自己现磨的。咬上一口确实和其他家的豆腐不一样,完全没有一点的都腥味,非常嫩。表皮的煎劲和内里的鲜嫩特别有层次感。豆腐非常的爽滑,还带有鸡蛋的清香,裹上酸酸甜甜的酱汁,一块接一块,很快就清盘了!
船坞拌饭
真的是让挑食的人都无可挑剔呢!特别值得推荐的是『船坞拌饭』,新鲜大颗的牡蛎为整份拌饭增色不少!分量也很足,感觉五六个人,再点几个小菜就可以吃得超撑!

厦门必吃榜打卡第五站

挑食海鲜咖喱馆
人均:
地址:鼓新路21号
 在鼓浪屿闲逛偶然间发现了另一家"挑食" ,与之前光临过的门店不同 ,这家挑食主打的是海鲜咖喱,热衷咖喱的细胞加上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定要进去瞧一瞧。
这家店址靠近八卦楼风琴馆,走进静静的小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素朴的小屋,小屋内外布置得非常雅致,环境简洁舒适。
进入门店就像进入森林中的小房子般感觉,有庭院有绿植有木屋,复古的中式装修风还多了丝老厦门的感觉。
海鲜咖喱馆主打的自然是咖喱, 各种咖喱蟹咖喱虾咖喱煲,采用的食材新鲜,咖喱味做的超正的哦, 咖喱味道浓香粘稠,红咖喱辛辣刺激。拌着咖喱的米饭,感觉一餐就可以吃掉一周的米饭,喜欢咖喱的小伙伴可以来尝试。
炸猪排也是强烈推荐的,外表金黄酥脆,内在鲜嫩肉汁,不蘸酱都超棒的呦。
店内的各种沙沙茶肉串,猪肉鸡肉牛肉,都好好吃,用量超足,一根顶上其他餐厅两三根,大口吃肉的感觉超棒的。
红咖喱波士顿龙虾
因为是招牌就放心点了,红咖喱浓郁鲜香,有点点微辣,很开胃。超大只的龙虾肉质新鲜紧实细腻,轻轻一掰就能拆出完整的一条龙虾肉,非常下饭。
沙爹牛肉串
独具厦门特色的沙爹牛肉串,牛肉很嫩。趁热裹上沙爹酱,入口很是享受。
白咖喱海鲜煲
 白咖喱这道菜里主要是海鲜,配上白咖喱做成煲,相比于红咖喱和黄咖喱的口味相对清淡些,不过与海鲜的结合却碰撞出了不一样的口感。强烈推荐
青花酒

打卡厦门必吃榜第六站:

鹭江·佲家(酒店/自助餐)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龙虎山路382号
人均:178元
在体验过鹭江宾馆的酒店贴心服务后,由于之前酒店的档期和自己行程的安排就转移基地到鹭江·佲家。做为最后一天的住宿地点。看中的是地理位置,离沙滩很近,而且是鹭江集团管理,水平有保证。从酒店走过去曾厝垵很近的,十多分钟就到了。
走进铭家真的让人眼前一样,不同于鹭江宾馆的年代沉淀,怀旧风格,这里的装修更贴近现代。四处的摆设和陈列都突出了小资,轻奢的感觉。像是隐藏在这个城市中的小型度假村,令人赞叹不已。
环境整体是以工业风作为整体基调加入金银颜色的元素,在整体的冷色调中突出了一丝奢华在其中,时尚感十足。比起酒店,更像是一座现代艺术美学馆。
宽阔的大厅与零点餐厅相连接,视线可及之处十分通透,右侧的户外区域的沙发也可供客人休息。它将众多知名艺术家的作品融入酒店当中。更重要的是,你要是有看中的都可以直接买走哟!!!
从清晨至夜晚为入住客人提供免费酒水饮料咖啡就这样成为了这里的一项规定,鹭江·佲家也成为厦门第一家如此做法的酒店。办完入住后上到房间,一出电梯 就被满眼colorful的彩虹地毯给迷倒 好看到不想睡床了 可以就地躺下吗。
湖景房有带阳台,可以看到酒店的室外泳池和人工湖,即使没有阳光普照,也不影响池水清澈湛蓝的美,泳池旁边有健身房,现代感十足的装潢,设备种类很多,吸引着大家锻炼。
房间里的各种设施也非常贴心。有新鲜的果盘,粉色的烧水壶,Bose蓝牙音响, LED灯化妆镜,柜子里还有一把很大的彩虹伞!卫生间干湿分离,床也很柔软,但我最喜欢的是房间里有个遥控器可以控制灯带切换各种颜色,玩起来十分酷炫!
径直前行,酒店露天泳池,可以在舒适的池边躺椅上悠闲地享受日光浴,一边享用下午茶!
晚餐也选择了璞艺西餐厅的自助。餐品种类很多,香味诱人的烧烤、精致摆盘的西餐、色香味俱全的中餐、新鲜的日料刺身、热腾腾的汤品、颜值很高的甜点饮料应有尽有 味道也很不错。
日料区的刺身都是厨师现场切的呦,超级新鲜。
现场还有铁板系列充分的考虑到了不同人群的喜好服务真的超级贴心,鳗鱼和青花鱼味道都调配的刚刚好,入口即化,超级喜欢。
现烤原滋原味的扇贝和生蚝好吃到没朋友
泳池旁的烧烤和锡纸海鲜,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应接不暇。这时候就要夸夸钟爱的锡纸海鲜啦,新鲜的海鲜酝酿出的原汁原味搭配蒜蓉和主厨调制酱汁,口感鲜美,沉浸在海洋的味道流连忘返。
主厨特色菜精致的菜品,也是值得推荐。
芝士焗虎虾baked  tiger  prawn with cheese
对于芝士控来说,海虾的鲜美搭配之士浓郁,一口咬下,充斥整个口腔的满足,幸福感爆棚!
御品辽参braised sea cucumber in carrot stock
口感Q弹嫩滑的海参搭配鲜而不腻的汤汁熬制,滋补养生。
法式鹅肝French goose  liver
鹅肝经过慢煎后,淋上特制的酱汁,滑嫩绵密的口感,带着鲜度占领你的味蕾。
灌汤鲜虾球crisy fried stuffed  prawn
金黄的外表,外酥里嫩的口感,咬一口溢出来的汤汁充斥这整个感官,虾球的鲜,汤汁的甘表现得淋漓尽致。
第三天的行程,去了SM商场逛了逛,吃个饭喝个下午茶,感觉自己越来越熟练的在厦门的街道穿梭,好想一直呆在这里享受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打卡厦门必吃榜第七站:莲花公园煎蟹

地址:火车站站南路1319号(东浦路路口红绿灯往南广场的方向,农业银行对面)
人均消费:140元
来厦门念叨好久的煎蟹我来啦!
莲花公园煎蟹是有着24年的厦门老字号,也是厦门煎蟹发祥地之一。我们到的是莲花煎蟹的直属分店,藏身于火车站东浦路,不同于攻略上的莲花老店,这家分店的装修更为简约,却又不缺乏时尚的元素,整体环境真的眼前一亮。
【招牌煎蟹】
他们家必点的毋庸置疑肯定就是招牌香煎蟹了。蟹是膏蟹,蟹很肥厚,蟹肉肥甜,打开蟹壳满满的膏黄,真的是膏很多的那种,从中间劈开,煎完后膏很足,爱吃膏的人不容错过,煎过之后酱汁里有姜母和酒香,刚舔到壳就超有幸福感。
【姜母鸭】
现场在进店那里焖制,每只鸭都是用老沙煲一锅到底,直接在锅里从生煎焖到熟的,非常入味,鸭肉嫩口不老, 和着姜母鸭鸭肉一起放入口中,入味姜片的香气最大限度与鸭肉融合与肉质的鲜嫩恰到好处,实属下饭利器。
【秘制旺螺】
它们家的秘制旺螺,也是名不虚传,原材料超新鲜的,肉质非常饱满,味道调配的很好,蒜蓉的香味十分浓厚,开胃配酒,超级美味。
【松茸文蛤软排汤】
他们家是用杯子装的松茸文蛤软排汤,喝起来更加方便。其中松茸的清香与文蛤的鲜美如软排的,交织在一起,口感十分的清爽,令人欲罢不能,不知不觉就喝完了
【老醋海蜇头】
老醋海蜇头,那酸爽,开胃前菜必不可少,海蜇头非常新鲜,脆爽带劲,口感甚好。
【炒米粉】
炒米粉是我超喜欢的主食之一,这里的炒米粉炒得很有韧性,配着醋肉吃了大半盘
【特色杂菜煲】
超多种蔬菜一起炖的,倒是有点东北乱炖的感觉,味道很清新,炖的很入味,口感绵密。
【招牌炸醋肉】
厦门本地特色美食,看似酥肉,其实面糊里包裹的是用醋腌制过得猪瘦肉。外表金黄,吃起来外酥里嫩入口带着淡淡的醋香,肉质酥烂一点都不柴,一个接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打卡厦门必吃榜第八站:宴遇

宴遇
地址:中山路思明南路189号中华城CHINACITY南区5F
人均消费:129元
作为厦门网红餐厅之一的“宴遇“,拥有设计感max的环境,整体光线会比正常的餐厅的更来得昏暗,大大增加的自身的神秘感,让人忍不住想去揭开面纱的冲动。从室内光线、布局到家具摆设都很能直观到感受设计者的用心。现代感的设计中有着浓郁的闽南传统气息,与中山路的骑楼相呼应。
不得不说,他们家的菜品摆盘都非常有创意,颜值也相当高哟。
和热情的服务员小哥哥聊天后,才知道原来他们家在厦门有三家分店,除了中华城的门店外,还有两家分别在新景中心A栋2楼,SM二期4层。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就近取号用餐哟~
一上桌服务员就送上来一个宝箱,打开烟雾缭绕挺惊喜的,里面有根据用餐人赠送的“毒药&解药“ (其实就是百香汁和苦瓜汁哈哈哈)
另外还要夸一下宴遇的服务真的是加分项,服务员都很细心,亲和力也很高,上菜的时候很注重安静、有条不紊。
【小扇贝拌油醋汁蔬菜】
这道菜首先是颜值先捧一波,烟雾缭绕给这道菜品增添了神秘感。扇贝很新鲜,油醋不是很冲的那种,重点是核桃外面还裹了一层类似麦芽糖的东西,吃起来超有层次。
【招牌辣子鸡配芒果蛋黄】
才刚上桌的时候真的还以为上面蛋壳里的是蛋黄,结果吃到嘴里才发现是芒果汁做的球,算是个小惊喜,辣子鸡的辣度很贴心的可以选择,鸡肉不像鸡丁更像是小鸡块,但是依旧入味。吃法推荐先吃辣子鸡再舀一勺“蛋黄“可以缓冲辣感,这道菜约等于每桌必点的招牌菜,推荐!
【新疆红柳枝安格斯小牛肉串】
这个小牛肉串真的是吃完一份还想再来一份,超级嫩的牛肉和鸡枞菌互相串在一起,同时带着一丝红柳枝天然的果木香气,荤素搭配,推荐!
【招牌爆汁小乳鸽】
外酥里嫩的小乳鸽超推荐!越嚼越入味,最令人惊喜的是端上来分装的时候,店家专门用了温热的盘子来保持口感,看得出商家的贴心。烤乳鸽用手撕的时候需要小心烫手,撕开后满满的爆汁,外皮带点酥脆感,肉质部分有嫩度,整只小乳鸽,超级入味。
黄金海岸
采用蓝柑和百香果调制出的饮品,口感清新,酸甜适中,只要是颜值实在太好看了,喝前要搅拌均匀才能喝到完美结合的口感噢。
【藜麦沙拉盆栽】
看到的第一眼,就被它的颜值所吸引,真的是太逼真了。服务员贴心的告诉我们要一勺挖到底,水果加上香芋泥紫薯泥搭配藜麦口感超级棒!甜而不腻,感觉吃起来超健康的!

厦门打卡必吃榜第九站:亚尖大排档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海天路华嘉路交界口(南山路35-7,鹭辉大厦元初食品人均消费:92元
作为旅途的最终章,我们来到了传闻已经的厦门老牌排挡—亚尖大排档。大排档位于厦门的老城区湖里区,门口的招牌上显眼的始于1993年,已经有25年的历史了。厦门本地人的夜生活离不开大排档,所以我们决定来感受一下当地人吃饭喝酒的氛围。
据了解,店名的由来是由第一代老板是老厦门家喻户晓的正宗国营老店新南轩大厨,老板的小名叫“亚尖”,大排档用老板的小名命名,颇具江湖人的豪气之感。现在的老板是老大厨的儿子,经过两代人的秉承,仍旧坚持老厦门的传统工艺和风味,严选食材,保证海味鲜活度。
想吃的海鲜都可以直接从海鲜池里选择,保证了新鲜度(我是真的害怕那只螃蟹夹我TAT)
【海苔角】
海苔角是店里的原创招牌菜之一。别看它黑乎乎一团,里面可有大学问。海苔里面有虾仁、鱿鱼、马蹄、五花肉,包裹起来油炸,一口咬下去,海陆双重口味充斥味蕾,超级推荐!!
【虾兵蟹将】
这道菜有点像麻辣香锅的口感,口味比较重,里面有新鲜的螃蟹(就是我抓的那只哈哈哈)、海虾、虾菇再搭配各种蔬菜色香味俱全。海鲜和菜都很入味,就是两个人吃分量有点多。
【椒盐鳗鱼苗】
鳗鱼面裹着炸粉,酥脆可口,还带着淡淡的蒜香味,超级美味的下酒菜。
【海蛎煎】
作为来到厦门比打卡的菜品,海蛎煎一定是第一个想到的。地瓜粉裹上加葱花加入蛋液油煎而成,搭配香菜和厦门辣椒口感超棒。
【特色年糕】里面加了很多花生碎,核桃碎还有坚果仁,应该是糯米加红糖制作而成的,油炸以后特别香甜可口,外酥里内,口感软糯。听说他们家的年糕还提供快递订购服务,回去也可以吃到还吃的年糕啦开心。

———————————— 行 程 结 束 ————————————
四天三夜的旅程,让自己忘却之前的压力洗刷了疲惫,虽然只是小小的逃离一下现状,但还是很感谢这座城市带给我这一小段时光的惬意。希望下次再踏上这座鹭岛的时候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发现这座城市的美好,也希望这篇心得能给同样想来厦门的你们多一份参照。晚安厦门。

本游记著作权归@nana_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