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冬:冰冻猫儿山;渔火节;可遇不可求的龙脊雪景

桂林各县

市区:象鼻山、七星岩、骆驼山、靖江王城、两江四湖、叠彩山

阳朔:桂林千古情、西街、遇龙河、十里画廊、大榕树、月亮山、大榕树、相公山、老寨山

兴安:灵渠(刚刚申遗成功)、猫儿山

龙胜:龙胜梯田、龙胜温泉

恭城:恭城红岩村(季节性10月前后)

灵川:海洋银杏村(季节性10月前后)

资源:八角寨

市区:象鼻山、七星岩、骆驼山、靖江王城、两江四湖、叠彩山

兴安:灵渠(刚刚申遗成功)、猫儿山

龙胜:龙胜梯田、龙胜温泉

恭城:恭城红岩村(季节性10月前后)

灵川:海洋银杏村(季节性10月前后)

资源:八角寨

油茶
酿菜
啤酒鱼
day1:桂林老东江桂林米粉总店-糯香驿站-桂言-东西巷-王城-正阳路步行街-正宗油炸王-忆咖啡-椿记烧鹅-訾洲公园
day2:桂林-阳朔-芒果忆墅-望江楼餐吧-桂林千古情-遇龙河-老渔夫啤酒鱼
day3:阳朔-相公山日出-芒果忆墅网红早餐-骑行遇龙河段(遇龙桥-金龙桥-富里桥)-冰泉豆浆-芒果忆墅下午茶互动
游漓江:
遇龙河漂流:遇龙河漂流是传统竹筏,需要船工撑篙,一船2人。河道较窄,风光秀美。

小贴士:上回去漂了一次,所以这回选择骑行,从阳朔县城出发到富里桥为终点

一共有三个漂流点,分别是大家都知道的遇龙河漂流,以及金龙桥漂流和富里桥漂流

如果你去到金龙桥和富里桥的时候正好是12-14点,那么就会有私人的竹筏乘坐

价钱会相当漂亮,但是毕竟是私人的,没有安全保障,所以也要谨慎选择

漓江漂流:往返兴坪和杨堤河道较宽,时常会有干涸的河床露出,20元人民币所在。用的是pvc管和马达的现代版竹筏,噪音很大,一船可坐6人。

龙颈河漂流:龙颈河属于山间急流漂流,追求的是刺激和快感。
爬山:
相公山(阳朔):

门票60元,爬山时长15分钟,能看到鼎鼎大名的漓江u形大拐弯。适合看日出日落。

想去看日出,在阳朔可以找酒店帮定车,拼车去相公山,一般早上4点多接人,

师傅前一晚会短信联系客人,告知车牌号,4点左右还会电话客人问是否起床在等候‘’

100元包来回车费和门票,大概要开1小时山路,会接上一车的客人去,所以会在阳朔绕一下才出城

老寨山:(兴坪):

免费,爬山时长40分钟,有一段十分陡峭的路,几乎是直上的,适合看日落。

下雨天就不建议前往了。打听了一下,150元包车前往,按车算钱,可做四人,

阳朔出发虽然只有十几公里,但是都是山路也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骑行:
十里画廊:图腾古道(108元)-蝴蝶泉公园(100元)-工农桥-大榕树公园(20元)-鉴山寺(20元)-聚龙潭(68元)-金水岩(120元)-月亮山公园(15元)-龙潭古村(10元)

遇龙河两岸:旧县民居-仙桂桥-遇龙客栈-富里桥-金龙桥-遇龙桥-大石寨-凤楼村-龙潭古村

以上两条线路可以串起来不走回头路,骑一圈5个小时,不算游玩时间。

电驴: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阳朔县城出发-旧县-遇龙桥-金龙桥-富里桥然后国道返回,

来回一共用了3小时,包括游玩和拍照的时间。
渔火:(包含撒网)
可以找周边住宿的酒店和船老大帮忙联系,收费是60元。

一般集中在兴坪二十元人民币江边两岸,如果不看撒网,单纯的渔夫和鱼鹰合影,

一般5-10元就够了,可以拍到满意~
作者:dinhoidinh

微博:dinhoidinh

作者介绍:没有时间浪的文艺女青年一枚

任何旅行相关的问题欢迎微博私信,我看到后会回复哒

美图欣赏

day1:桂林市内逛吃逛吃

【老东江桂林米粉总店】

人均6-10元

卤汁是很正,辣椒也特别香,是桂林的百年老店了,开了很多分店,

但还是建议去老店吃,排队是正常现象。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75号

贴士:

1、带现金,不支持电子支付;

2、菜单有针对外地人的嫌疑,建议点餐的时候平常的点2两,吃大分的点3两;

3、一定要先干捞再加汤,这样更有味道。

4、建议吃一两份,在配上旁边的鲜牛奶和糯米粉。
看看餐牌,一定要做做攻略,二两或三两加个卤蛋就可以了,

招牌卤菜粉和当地人吃的二两没区别!

开放式的配餐台
各类配料,因为去的较晚,所以很多配料的都见底了,,,
终于拿到了传说中百年老店的桂林米粉,看起来就很好吃

作为广西人的我,桂林米粉也没少吃

这第一口下去,还是被店家的卤汁惊艳了

一碗好吃的米粉,卤汁是最关键的啦~
卤蛋也特别入味,看看咬开以后,蛋黄都带着酱汁的味道了
【糯香驿站】
人均:3-4元

距离老东江20米开外的老牌糯米饭店,这家是分店,但是据当地人说,味道没有区别。

拍照的间隙已经卖出了四五份了,看来真的很受当地人喜爱啊。

糯米饭的配料很多,记得儿时推车卖的糯米饭只有糯米饭和绿豆

但是桂林的却配有炸成像莲藕一样的脆脆,还有格式辣椒和咸菜

你可以指挥着卖家帮加上喜欢的配料,这样一团糯米饭就揉好了
电子支付和现金都ok,现金还支持客人自己找零
看看~我排队买到的糯米饭,香肠是广式的风味,脆脆像汉堡包中的肉饼一样加在糯米和绿豆中间

一口咬下去,糯米的软糯Q弹,绿豆的香甜,辣椒的辛辣,脆脆的口感,,,,

交织着,让你感觉糯米饭就应该这样吃
糯米饭后,周边逛了一下,就滴滴去桂言了,车费不超过10元。非常划算~

【桂言时尚餐厅】

人均40元

地址:

新派的桂林菜,店内装修很有风味。古色古香的。

门口的油茶是免费自取的,餐厅的菜式主要为桂林菜,

醋血鸭和啤酒鱼、酿菜都有,这次尝了醋血鸭和香菇酿,

上菜观察周边才发现他们家的猪蹄几乎每一桌都会点呢。
整体内饰都是古色古香的感觉
桂言的菜应该说挺便宜的,基本大菜也都是30-50这样一份,

因为我们人少,点的根本吃不完,还拉高的人均

点菜前先上了一碟水果,服务员也特别热情,不像别家店开口就和你讲桂林话
醋血鸭肾,陪着五花肉炒的,非常有桂北风味。微辣
餐厅有自助的油茶,在入口处,我点了菜就跑去装了一碗来

桂林的油茶有两种,一种是单吃,一种是做火锅

这个是陪着米花和催催单吃的,油茶是没有味道的

所以要根据个人口味加盐或者糖

外地人可能一开始不太习惯,因为茶的味道感觉像是被浓缩了

但是配上米花和脆脆,其实还是可以试一试的
香菇酿

桂林盛产各种酿菜,就是在各种食物中塞肉

以前老一辈的做酿菜,还能在豆芽里塞肉

那真的是一绝,现在基本没有了。。。
吃饱后,打算去东西巷散散步

在东西巷还未建好的时候,桂林的步行街还是正阳路,

仅一街之隔,完全两个时代,

正阳路和国内大多数早起的步行街一样充斥着各种xx斯,xxx威...的店铺。

而东西巷更小资,各种的网红连锁美食店,奶茶店,咖啡店...
处处都能看到体现中国元素的小饰品
逛东西巷的时候,连着王城也看了,

很多攻略说王城旁边的师范学院可以套票进去,早在三年前就实测啦,no way。

别认为王城和师范学院的人都是傻子...漏洞早就补上啦。

先穿过一个城门,然后就是王城门前的大道了。
城门口的这两棵古树,几百年肯定是有的了
碰上一个微商的团队在这里做活动,徘徊久久不散,

原本也没打算进去的,就在周边休息了一会
打算去忆咖啡喝下午茶,于是沿着漓江西岸往那边走
路过一片没来得及打扫的落叶,有一种秋天的感觉
解放桥,桂林最老的桥了
走了没多久又拐回正阳路来吃炸野了
【正宗油炸王】

人均:不好说,吃素的10-15元,吃肉的20-30元。

注意:口味咸辣,喜清淡的朋友谨慎尝试。

必点:里脊肉、西兰花、腐皮卷金针菇...

油炸王在正阳路至少开了十年,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到桂林就必须去油炸王打个卡。
食物都被串成串串,由客人自取,结账后店家会给一个牌牌,

炸好了会喊牌牌的号码送餐,吃不了辣或者咸的

就放弃这家店吧,排队的时候发现居然好几个老外在这里一边津津有味的吃

一边冒汗
腐皮包金针菇
莲藕片
【忆咖啡观景餐吧】

人均50(下午茶)-100(正餐)

这里最特色的是位置正好在象山公园对面,而且位置够高

是复式的结构,有一个大露台,可以直接看到象鼻山

另外这里的咖啡也不错,服务生也都挺帅啊~~
复式一层的户外座椅,可以看到日月双塔
上到复式二楼,大露台上就可以看到象山了,在这边留影也很特
高处俯瞰的象山,发了朋友圈居然有人以为我放了飞机
来干杯~
我以为不记得去喝的是啥了,但是酸酸的,很好喝
今天一路都在逛吃逛吃,晚餐原本不打算那么早吃的了

从忆咖啡出来后,又沿着漓江继续走,碰到了下班时间

整个城市突然变得很拥挤,很紧凑

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开导航一看

周边正好有一家椿记烧鹅

于是便去了,结果到了门口被排队的阵势吓到了

至少了五十人的队伍,尝试着拿了一个号

结果两人桌的,前面只有两桌

运气就是这样好,于是等了十分钟不到,吃了一杯饼干

就进到了网红餐厅了

【椿记烧鹅】

人均:40-50

强推:烧鹅、榴莲酥

桂林和阳朔都有很多分店,几乎每家店到了饭店都是排队叫号的大阵仗

排队的时候发现,原来不止是外地游客,很多当地的桂林人也喜欢去这吃饭

看来是一家墙里墙外都香的酒楼。
排了十分钟的队,还不用拼桌,真的太幸运了

一上到二楼,被大厅里热闹的阵仗震撼了,好久没到这么热闹的地方吃饭了

而且这家店的厨房是开放式的,可以看到几十位厨师在厨房里忙得脚不沾地的样子
餐厅是电子点餐,手机扫描桌上的二维码,选择好了菜单下单就好

点了小份的烧鹅,还有招牌榴莲酥
烧鹅太肥了,好在烧鹅配的酱汁非常解腻,虽然肥,但是皮酥得很
榴莲酥好好吃,我一个人吃了俩,而且造型做的也特别吸引人,6元/个
在桂林吃了好多餐总结出来的,桂林的青菜特别好吃,分量也特别足,菜都十分的嫩
饭饱之后,打算去訾洲公园散散步,之前对比了一下各个景区的门票

觉得花钱去象山公园有些亏,于是查到了訾洲公园在象山公园的对面

在訾洲公园也是能看到象山的,但是訾洲公园门票需要20元

这里要注意小贴士了:訾洲公园虽然是收门票的,但是每天早上7点前进入是免费的

到了晚上7点今入也是不收费的,所以趁着表扬象山传奇的时候,免费去到訾洲公园看象山

【訾洲公园】

门票:20元

早7点前和晚7点后都是免费入园的

进入公园后要走到象山的最佳观赏区,需要步行20分钟,景区内有观光车

还有配套的酒店。。
逛了一天了,没有回去带脚架,随便拍了两张就回去了

day2:一生必看的演出

今日游览路线: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发现, 之前很方便的去阳朔的汽车站搬迁了

新的桂林汽车南站距离市中心火车站大约45分钟的车

只能说运气不好啊~~~

一大早从公寓出发,花了一个小时赶在9点半的时候到达汽车南站

买了直达的汽车票(27元),一个小时就到了阳朔汽车站。非直达(22元)

滴滴也很方便,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心心念念的【芒果 忆宿】

【芒果 忆宿】

完美的地中海风格,从大门到回廊,从房间到洗手间,从家具到小摆设,每一样都透露着店家的品味

先从地理位置说起吧,民宿距离阳朔老西街只有500米,距离阳朔益田西街大约1km,

一路沿着江边走,风景那不是一般的美。

芒果忆宿不定期会有一些体验活动,如果行程不是太赶,又或者带着小孩子的话,建议提前和管家咨询一下报名。

基本上在阳朔所有的旅游消费活动在芒果 忆宿都可以订到比如说热气球、旅拍、相公山看日出、竹筏漂流...
一定要提醒的是,芒果旗下有很多店,有客栈有餐饮,凭房卡去旗下别家店消费有85折优惠。
民宿大堂和负一层陈列这很多老物件,都是70后80后很有感触的玩意儿,看着这些都够折腾半天的。
芒果忆宿共有六层,没有电梯,但是行李会有小伙子帮运上相应的楼层,

民宿的楼梯,回廊每一级台阶都设计的非常用心,
进入房间后,房间的面积也很大,两张1.5米的床

软硬度适中,枕头也特别舒服,空调是中央空调的,

不像很多中央空调的酒店,用久了会有异味
浴室是干湿分离的,贴的瓷砖也很有地中海风格,

一次性用品也和一般酒店不一样,花样很特别
负一层是餐厅+会议室+休息室,还存有少量的红酒,也是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
收拾完行李后,立马去周围找好吃的,望江楼是阳朔的老牌客栈+餐厅

【望江楼餐吧】

是客栈延伸出来的餐厅,据说在漓江边上开了三十多年了,是个老牌子了

可惜现在漓江的水位低,河床都干了,不然在二楼就真的能享受到招牌所说的望江了

餐吧离芒果忆宿步行不到五分钟,特色菜如下图

人均:40-50元

风味:迎合了北方口味的桂林菜
田螺酿煲鸡

田螺里面还塞有参着田螺的肉馅,吃起来有嚼劲,还融入了鸡汤的味道,

特别之处是放入了少量的薄荷,西方人应该更喜欢这样的口味。
鸡肉还是很紧实的
还配了一个素菜两个人简简单单吃了,这里的环境也很好,

外边可以欣赏江景,里面有一种弄弄的文艺书香气
米饭还参有玉米粒一起蒸的
【桂林千古情】-一生必看的演出

桂林千古情用独特的导演手法、全新的表现形式,彰显宋城品质、国际水平。

演出分为《桂林传说》《大地飞歌》《千古灵渠》《漓江恋歌》 《寻找刘三姐》等幕,

金戈铁马,美女如云,再现了一段三生三世的桂林绝恋。

演出运用先进的声、光、电、全息等高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

数百位演员倾情演绎,在水陆空三维立体空间,

唱响了八桂大地穿越时空的真善美传奇,

将掩藏在八百里漓江山水下的八桂文化带入大家的视野。

视觉盛宴,心灵震撼!

门票分为:观众席280;贵宾席290;带桌豪华沙发席380;

●自驾游方式

一、 桂林方向:

线路1:凯风路→+G321国道→阳朔桂林千古情大道(大村门)

线路2:桂林绕城高速+桂梧高速(白沙出口) +099县道 →G321国道→阳朔桂林千古情大道(大村门)

二、南宁方向:

民族大道+G72泉南高速一+G65包茂高速(白沙出口)- +321国道→阳朔桂林千古情大道( 大村门)

三、广州方向:

线路1: G55两广高速+G78汕昆高速 G65包茂高速(阳朔出口 ) +321国道一阳朔桂林千古情大道 (大村门 )

线路2: S263省道> G207国道一 +G323国道+S305省道一 G321阳朔桂林千 古情大道(大村门)

四、长沙方向:

S61岳临高速一+G72泉 南高速一→G65包茂高速(白沙出口)→321国道一阳朔桂林千古情大道( 大村门)

五、贵州方向:

G76厦蓉高速+G76厦蓉高速一 +G65包茂高速(白沙出口)-,321国道一→阳朔桂林千古情大道(大村门)

六、昆明方向:

G60沪昆高速-89花安高速+G76厦蓉高速+G65包茂高速(白沙出口)- +321国道一 阳朔桂林千古情大道(大村门)

●阳朔县交通,

因为阳朔县中午12点到下午4点限行,

所以要看下午的表演只能租小电驴或骑车(40-50一天,押金200)

或乘坐景区内的电瓶车(15元人,单程)

要是没去过千古情系列景区的,那么这个攻略一定要做一下

你要是以为千古情只是一个大型歌舞剧那就错了

桂林千古情景区还实景打造了靖王府城楼、阳朔古村、秘境体验等项目

在进入景区的那一刻就让你感到了宾至如归,在景区的每一分钟都是不容错过的精彩

以下是搜罗来的演出时间表,按着这个时间表,进入景区的时候拿一张地图

那绝对是玩得妥妥的尽兴~
入口处的歌仙造像在离景区很远都可以看到,景区配套设施很完善,

门口的停车场很大,自助取票机也十分方便。

入口处有寄存箱子,大部分洗手间外有按摩椅和沙发
歌仙广场-迎宾及敬酒

一段开场歌舞表演后,开始按照广西的习惯,给游客们敬酒了
这几位挂着麦的小姐姐是广西当地人,

一边敬酒还一边唱着壮话的祝酒歌,特别有地方特色
漂亮小姐姐
迎宾后漂亮的小姐姐会带着游客穿过城楼,这时,民间杂耍的人就敲起锣来

开始了一系列的表演,最开始是鞭子,鞭子在小哥哥手上在空中响着鞭花

之后是柔术表演,小姐姐基本功那是绝对的棒,能站在椅子上下腰叼花
最最最精彩还是要数这个喷火的表演,

真的是铁齿铜牙啊,引得围观的游客阵阵喝彩
接着在阳朔古村里闲逛着
都是亲戚开的店铺,逛一圈下来是不是都成亲戚啦~~
爬上了靖王府城楼可以俯瞰几乎整个千古情景区,

孩子的水上体验区是欢笑声最大的,于是寻着声音过去看看
小小的一个水池,填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各式各样的拓展游戏,连大人也忍不住跃跃欲试
被阳朔古村的锣鼓声吸引了,来到后发现演员们在古村里玩快闪~

拉着游客互动简直玩得不亦乐乎
秦兵巡城后在千古情广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武打秀
趁着这个时间,溜到3号秘境吹吹空调,玩玩高科技的东西。

秘境里还配有书店和餐饮区。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高科技的小互动,

特别适合带着孩子的家长去,有些互动让家长都玩得不亦乐乎
在一系列热场表演结束后,分为《桂林传说》、《大地飞歌》、《千古灵渠》、

《漓江恋歌》、《寻找刘三姐》,由黄巧灵导演执导的桂林千古情就开始检票了。
演出运用了声光电全息等高科技手段,

凭借专业演员的精湛演技将游客带入这八百年间的漓江山水中。

被伏波和叠彩的爱情感动,转而又沉浸在三月三的欢快中,

为修建灵渠的工匠留下眼泪,又沉醉在三姐和阿牛哥的歌声中...

全程无尿点,永远不知道下一分钟有怎样的惊喜,不愧为-一生必看的演出。
整台歌舞剧是由这对爷孙俩用讲故事的方式贯穿的
第一幕《桂林传说》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桂林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桂林的美景引来了邪恶的黑龙,导致生灵涂炭,瘴气横行。

伏波将军和叠彩仙子从天而降,拯救黎民。

为保此地永久昌盛祥和,他们化作了山川河流,生生世世守护着这方水土。
一开场就在升降台上表演这样高难度的动作,简直勾住了观众的心

然后一段叠彩仙子的舞蹈,仙气十足
灾难降临
双双化成镇守桂林的两座山峰
第二幕《大地飞歌》

桂林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壮族、瑶族、侗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在这里和睦相处,

流传下许多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谣。每年的三月三,是广西地区盛大的歌圩日,

少数民族同胞相聚在桂林阳朔,用欢快的旋律、轻盈的舞姿表达对爱情、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这一幕的配乐是最好听的,欢快、喜庆。一扫第一幕的悲伤
主演出来的时候有一种百灵鸟的感觉~
还有壮族三月三的表演

第三幕《千古灵渠》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一中原后,挥师五十万南征百越。

为尽快打通运兵输粮的通道, 秦始皇命众将士开凿灵渠。秦军历经千难万险,

终于开凿出了灵渠,实现了七分入湘三分入漓的伟大壮举,

沟通了湘江、珠江和漓江的交通,将先进的中原文化送到整个岭南,

助秦始皇完成了中国历史上大一统的伟业。
修建灵渠这个章节应该是桂林千古情中,最感人的一段了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修好的灵渠,圣旨宣读后,大家都受到了封赏

但是心存内疚的将军,记挂着因为修渠而殉职的两位将军,以及成百上千的劳工

投江了~那一刻全场非常的安静,大家的心都揪在了一起
顺便要说的是,米粉也是那个时候的北方人因为思念家乡的面条而用稻米制作而成的
第四幕《漓江恋歌》

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桂林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出许多传奇人物,刘三姐就是其中家喻户晓的一位。

她是月光下听风轻吟的百灵鸟,有着出口成歌的本领,

她那优美的歌声遍布山岗,让鲜花为之绽放、云霞为之驻留。
光影一出来,周围的观众都发出了哇的声音,真的是美轮美奂啊
这样的光影简直美极了
这三姐和阿牛哥对歌的场景简直就是过去版的掰頭~~看着就有趣
尾声《寻找刘三姐》

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今天,千千万万的海内外游客来到广西,

来到桂林,来到这盛大的歌圩,寻找心目中的刘三姐。

刘三姐是谁?是你,是我,是她。

我们都是刘三姐,我们都是有情人。
当刘三姐乘着飞毯从观众席最后像舞台飞去的时候,几乎是全场起立了,整场演出也进入了高潮
谢幕的时候,背景屏幕里播放着演员们排练的场景

十分感谢这些演员们,是他们的努力,我们才能看到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
在风情街的边上还藏着一个奇妙的世界,有哈哈镜,有颠倒的世界,

有倾斜的世界,大孩子的我们都玩得津津有味
水上飞人

这是位调皮的小飞人哥哥,刚开始的时候,整个水池边都围得水泄不通,

没有一丝缝隙,然后小哥哥做了几个惊险表演后,

沿着岸边一路讨掌声,要是不够大声,就小心被喷水啦~

我就是站在台前面跑不及,被从头淋到脚~~

不过这样的互动也挺有趣的,最后小哥哥躺在水里,

像美人鱼一样拍打着水面向前冲也是很有喜感的
上一秒还笑着打招呼,下一秒就用脚下的水柱泼向人群了
几个高难度动作,帅气的在水上翻滚
结束了桂林千古情的游玩后,我们骑着租来的小电驴沿着小路往遇龙河方向开去

旧县村口有一个小桥,接近傍晚的时候开到这里,因为就在江边,

原本是想停车歇一歇,没想到被桥上的风景深深吸引了。
对岸的树上开着不知名的黄花
远处是遇龙河竹筏漂流的终点
在江边垂钓的人儿
远处夕阳的霞光映照着河面,山水间的倒影
当天最后一趟竹筏
花了半个小时回到阳朔县城,一路都在查阳朔的团购,没想到回程的途中就路过了渔夫啤酒鱼

于是撞上了就停车吃饭了,拍了一个团购,不到一百元吃了三个菜,还有一个啤酒鱼

【渔夫啤酒鱼】

有好几家店,我们去的是老店,离西街有一点距离,但是人少一些,环境也是不错的

啤酒鱼一定要尝一下,到店点也有很多鱼选择,团购的鱼是菜单没有的,但是味道也不差,鱼刺也不多

吃啤酒鱼一定不能心急,鱼端上来了要慢慢吃,因为鱼是一边煮一边吃的,后面的鱼吃起来更有味道些

还有自助的水果可以去取来吃,服务等各方面都挺满意的。

人均:40元

风味:比较阳朔的风味啦~
还单点了一个一份鱼饼,没想到分量那么足,酱汁很开胃,但是实在是吃不完,打包了

day3 :漓江之美

【相公山】

地址:兴坪镇荷包山村

门票:60元

作为漓江风景最好的拍摄点之一, 这里出产的“离江U形大拐弯”大片。

如今,这里已经被开发成为景区,曾经崎岖的山路,现在15分钟即可登顶,

山顶还修建了颇为专业的摄影台一上、 下四层的设计,

足够几十个三脚架列立山头(在漓江对岸就能看到山顶这个壮观的观景台)。

从阳朔到相公山,车程一小时,报了当地的车+门票的日出团,90元。

一早四点到酒店接人去看日出,结果好不容易爬上山顶了,几乎所有的机位都站满了

只有最低一层的最角落的位置可以用,于是默默架好脚架,一脸懵的等着日出,

如果单纯为了拍片去的,那就在山脚下的荷包山村住一晚,

早晚登山拍摄,省去了阳朔来回的交通时间。
太阳升起来时照亮了天空中的鱼鳞般的云,出现了鱼鳞般的彩霞
红色的彩霞倒影在漓江上
远处的山也在晨雾中若影若现
等到太阳完全升起来了,我看了一下高层的观景台

一直念念不忘的想要上去拍两张,于是收起脚架往上走

然而高层也并没有位置,只能把相机举起来撸了两张又往下寻找机位
在两位摄影老师的夹缝中,来了一张
从下车到回到车上,司机师傅大约给了2个小时的时间在山上

是完全充足的,太阳升高了,也不好拍照了
又花了一个小时回到芒果忆墅,也才早上8点多,一大早消耗了很多

急需一份、营养丰富的早餐来补充一下体力,白天还有满满的行程呢
芒果忆墅的网红早餐,品种丰富,还有当地特色的桂林米粉,绝对的色香味俱全
在民宿的负一楼享用早餐也是一大乐事,负一楼宽敞,而且整体的风格设计的让人很舒服

尤其是坐在沙发里,就像长在上面了一样,起不来了a~~~哈哈哈
【遇龙河】

发源于临桂县的遇龙河是阳朔最让人赞叹的景观之一,从葡萄经白沙到高田,

它无与伦比的峰林平原最色,适合徒步/骑行/顺水漂流来回地感受。

最北部的遇龙河亮点是迷人的葡萄乡,秀峰点缀在一派金 色的田园间,

被很多摄影爱好者视为最佳摄影点之一。

顺水向南,依次是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富里桥和遇龙桥,

它们分别是阳朔最高和跨度最大的单拱石桥,不用灰浆填缝,

历经数百年的风霜和洪水犹自傲然屹立。

初春之时,这一带也是看油菜花的胜地。

游览遇龙河,最偷懒的行程,当然是从阳朔搭金宝(经白沙)的车在金龙桥头下车,

从金龙河码头坐竹筏顺流而下。不过这样无法到达上游的富里桥,

也少了一些探索河边旧村小山的机会。

而最自由也最深人的玩法,还是自行车结合漂流。
旧县往遇龙河的小道上,有一段石子路是沿着遇龙河走的,

大约有几百米,而且有段一可以看到祝福漂流的第一个冲击台阶

于是丢下小电驴,在河边的浅滩上玩了一下

江水很清,可以看到很多指甲盖大小的小鱼小虾在岸边游动
遇龙桥

大多数漂流的起点,每天会有成百上千的人来到这里,

租上一艘竹筏沿着遇龙河顺流而下,

我们直接来到了河边,大批的竹筏在这里等待着新一波的客人。
从遇龙桥往下看,风景美不胜收,在桥下的时候没觉得桥有那么高
桥下都是小摊贩
又跟着导航继续往前走,路过了金龙桥,大约又开了不到十分钟,到了富里桥

没有玉龙桥码头的呱噪,更有一种小桥流水的恬静

桥头的一棵百年老树,守着古桥,藤蔓植物长年累月的已经攀附着桥面,浑然一体了
站在桥上看风景
沿着遇龙桥-富里桥走了一趟,花了两个小时,

由于下午报名了民俗的下午茶体验,只能走最快的国道会阳朔了

回到西街,先去我们大广西出名的冰泉豆浆馆吃个豆花

冰泉豆浆是梧州的特产,谁知开到了益田西街会这样大火

还改良了原本广西人的口味,豆花还有咸的口味迎合北方的客人
第一口下去,不是特别甜,特别嫩滑,

豆花一吃就知道是现磨的,有小时候吃的那种手工的味道
油条也特别好,不是那种刚炸出来脆口的特别热气,但是也不是放了很久的老油条
总体来说可以打9分,值得外地的朋友来试试我们广西的豆花
西街也已经不是当年的西街了,对于桂林十分熟悉的我,

西街除了那些好吃的外,真的没有吸引我的地方
回到民宿,管家小姐姐已经准备好了材料,开始揉面了

我们下午茶的手工课正式开始
桂林糍粑

用糯米粉和糖浆混合,揉成面团,再包上馅料,放入模具中压成形状,放在柚子叶上就算做好了
这个活动吸引了好多住在民宿里的小朋友,都想来一起玩面团
不知不觉就做了一排
这个模具是最原始的糍粑造型,但是因为不讨孩子的喜爱,所以民宿换成了更可爱的动物的造型

要是留心在各个景点的小摊贩出

本游记著作权归@婷仔_dinhoidinh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