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泰国给我的印象就是人妖,红灯区,15年前的中国还没这么开放,那时跟旅行团来曼谷,除了看大皇宫,去芭提雅海边游玩,马杀鸡,就是晚上各种从来没看过的秀,很新奇。认识了泰国的水果皇帝和皇后,榴莲和山竹。今天再次来到曼谷,选择了自助游,更贴近当地人生活。给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曼谷完全就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早上地铁上是匆匆忙忙的上班白领,老城有寺庙,夜晚有酒吧,有百姓的集市,也有时尚购物商圈,有街边大排档,也有米其林餐厅。完全颠覆了我对曼谷已有的印象,几天的曼谷之行,慢慢爱上这座城市……
这次曼谷之行有别于之前的泰国旅游,不走旅行团打卡的景点,就是走走歇歇看看尝尝。
有人说美食是旅行的催化剂,旅行对茜茜来说包含了四大要素,看美丽的风景,品当地的美食,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体验当地人的生活,缺少了任何一项也就缺失了四分之一。每到一个地方以当地特色美食为主,美食是吃不完的,每次都会留有念想,期待下次。。。
本来接下来开始正式的游记,突然看到一则新闻,滴*顺风车司机杀害一名20岁女孩。我想把这次出行中类似的惊险一幕还是提到前面来,希望大家在外多一份警惕。
曼谷的第二天,我们计划去水上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和美攻铁路市场离曼谷大约100多公里,考虑到时间想自由支配,就没选择报当地游的团。但就在去的前一天晚上突然发现原来在地铁站(离我住处2个地铁站)就能坐小巴的,从2016年10月开始改去汽车南站坐了,问题是汽车南站没有地铁到达,去那里唯一的方法就是打车,晚上,我们尝试了Grab叫车,大约175株,第二天打算早上6:00出发。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惊心动魄。
早上6:30,LG用Grab叫车和我说275铢了,我想可能早上高峰,价格上涨,没办法,还是叫来了车。曼谷的交通就是堵车!堵车!堵车!大约开了20分钟,我打开手机导航,想看看还有多少时间到,发现车子咋越开越远了,离目的地10多公里变成20多公里,变成30多公里。。。过了很长一座桥往郊外狂奔,我不断的在和LG说为啥越开越远,LG也不断和司机说,他说我们的导航不对,要用当地的导航,这时,车子开到了越来越偏僻的地方,开进了一条两边荒草的路,最后在一个大门前停下,门口坐着二个人,司机说到了,那二个人看见我们,打开大铁门,准备让我们车开进去,这时,我尝试打开车门,但车门锁了。我坚决说,不能开进去!LG要求司机立刻退出去,司机在我们的一再要求下倒了出去,等开到马路上有人有车的地方靠边。这时我再次打开我的导航给司机看,他才发现错了。他此时打电话向公司请示,公司和我LG沟通后,我们付了之前的275铢,再需要付400铢,才能送我们去南汽车站,不管了,先逃出这鬼地方再说,当再次过那座很长的桥后,那颗惊魂不定的心,终于舒坦点了。这里要吐槽下曼谷的高架,扭来扭去,导航会看看5公里,开开会变7公里,如果打表,真的很坑。最后说说为啥会发生之前的一切,在叫车时应该填“曼谷南站或Bangkok Southern Bus Terminal”,而我LG在早上叫车时填了Bangkok Southern Station,就是这二字之差,Station在国外有很多含义,结果我们去的那个地方是个发电站。

TIps:出门在外叫车一定要多分警惕,在国外更是如此,人生地不熟,建议自己导航要开着,发生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出发前都要想一想

行前准备(干货,实用)

关于网络:

一般3种选择
1)手机直接开通国际漫游网,价格贵
2)买张上网卡,我国各大旅游网站都有卖的,可以比较下价格,我最后在某程
网买的Happy卡,价格12.5元,8天,每天有4G高速网(如果电话从100分钟减至15分钟,每天高速网可升至6G),上网流量不限,100分钟拨打中国内地电话,泰国接电话免费。这个优点是网速好,方便,可以手机热点缺点就是要插卡到手机,可能会影响手机原有卡使用。
3)租一个无线Wi-Fi,机场国际出发大厅取货,等于随身带路由器
优点是不要手机插卡,缺点是价格贵,规定时间要还,如果几个人一起分担就蛮好。

换汇

很多人出行钱都会为换多少外汇,国内换还是当地换纠结。我列一下几个地方换汇的汇率,供参考
国内工商银行:4.88
地铁站二楼正规换汇点:4.74
天桥下一个正规换汇点:4.79
曼谷中国人开的小店和老板换:4.7
水上市场正规换汇点:4.6

关于酒店

泰国一般都很热,所以,选择酒店一定要靠近地铁,在泰国坐巴士几乎不可能,一方面巴士没空调,另一方面都是泰文站牌,也看不懂,英文问路也难。

关于交通:

(1)上海到曼谷有很多直航,春秋航空或泰国亚航等很多航班可以选择。泰国亚航单程会比春秋航空便宜100~200,我还是选择了春秋,春秋尽管位置小,但管理不错,还是信任国内航空。
(2)上海到浦东机场选择了顺风车
(3)曼谷机场到酒店,ARL(Airport Rail Link)机场线转BTS(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地上铁
(4)回程酒店到机场是BTS(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地上铁最后一站转机场大巴A1或A2,很方便。
(5)曼谷有以下三个长途汽车站:
(a)曼谷东站(Ekkamai),
靠近BTS忆甲米车站,由此可乘车至东部各府,如芭堤雅。
(b)曼谷北站(MoChit),
靠近BTS莫集车站-由此可乘车至北部与东北部各府。
(c)曼谷南站(BangkokSouthernBusTerminal,
由此可乘车至南部各府,如普吉府、素叻府旺季时一般每半小时有一班长途汽车前往各旅游胜地。
(d)另外,新机场的二号场站外亦有汽车前往芭堤雅、孔敬府、呵叻府、廊开府等地
(6)地铁线路如下图:

语言交流:

泰国会英语的人不多,所以,要去哪里最好把地址直接给别人看,免得出错,我们遇到过叫的车开到了荒郊野林

关于行程

十多年前去过几次,所以行程传统的景点不考虑,主要寻找美食,去铁路市场,拍007的水上市场,购物。
DAY1上海-曼谷 —Banana Leaf —After You Durian—酒店check in— Mae Varee
DDAY2 酒店—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攻铁路市场—拉差达火车夜市—酒店
DAY3 Siam(暹罗中心商圈) 购物—Gram下午茶—体验水上巴士—金山寺—街头米其林一星DAY4 百年泰式餐厅Ban Khun Mae— 酒店check out —曼谷-新加坡

关于签证

目前泰国是落地签,建议国内找个网站办好签证,一方面比落地签便宜,另一方面可以免去到了排队落地签。

出行必备物品:

护照,帽子、防晒霜、沙滩穿的拖鞋、泳衣、墨镜、面膜、驱蚊水、记得带一支笔、最后是银联卡,VISA卡(银联很多地方刷不了)、换好一定的泰铢

到了就开始寻觅美食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23:00的航班,当时考虑到不想多订一天酒店,因为半夜到机场也没地铁和巴士,打车又怕被斩,凌晨3:30到,出了关快5点了,我们到达的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也是曼谷新的国际机场, 这个机场有机场线,早上6:00就有地铁可以直接抵达市区。
机场的墙面
出了关5点不到,就去7—11吃个早餐,香蕉蛋糕只有机场的7-11才有,里面夹的是香蕉。
这个是燕窝饮料,里面有碎的燕窝。
曼谷的空铁很好玩,不但扭来扭去,还有上下坡。
下图的线路图不但有线路,名称,还有去到其他站的费用。
我住的曼谷亚洲酒店,老的四星酒店,地铁的一个出口直接通酒店大堂二楼,非常方便。

Banana Leaf

到的第一天的安排,就是去特别想尝试的餐厅,到泰国就想吃正中的泰餐,在网上兜兜转转最后选定了一家曼谷市民会去排队的,爱去的餐厅Banana Leaf .它有8家连锁店,我选了一家交通方便的,BTS到Sala Daeng站,天桥可直接进入Complex商场,就在Silom Complex商场4楼。我们到得比较早,11:00刚开门就到了,主要是酒店还不能check in,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直接过来了。用完餐味道确实不错,没让我失望,特别推荐咖喱炒蟹肉 , 美乃滋炸鸡
店的装修,泰式加现代,整洁,明亮,处处给你温馨,舒服。
这个咖喱蟹肉是我之前就首选的一道菜,到了泰国一定会品尝咖喱蟹,但如果自己去壳,真的很麻烦,也不雅观。这家店直接是炒咖喱蟹肉,太好了。里面是一大块一大块的蟹肉,用鸡蛋一起炒,一勺送入嘴中,大大的满足,再要了碗米饭,咖喱拌饭,绝了!
沙拉也不错,里面是海鲜,外面一圈是炸蔬菜,蘸着里面的调料,哇,酸甜辣,味道不错哦。
炸鸡一般我是不喜欢吃的,看了别人的介绍点的,外面炸得很好吃,香酥可口,配上酱,美味。最后来口柠檬,爽口!
绿色饮料不推荐,个人不喜欢里面的香精味

After You Durian

我是慕名而来,对于榴莲控的我,来曼谷如果错过这道甜品,一定会后悔。
After You是没有榴莲刨冰的,要找After You Durian,这是after you2017年五月新开的家开的一家专卖榴莲甜品的店,BTS到siam站下,店在Siam Paragon一层,After You原店铺隔壁,找到After You,再往里走。
面装修清新,质朴。分为内外两部分,外面区域不大,大概有3张桌子。内部小屋子则是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也只有4~5张桌子..
他是选用新鲜榴莲作为原料,但是在不同时期,选用的榴莲品种会不一样,保证榴莲的品质最佳
榴莲糯米刨冰345铢
这属日式刨冰,标准身高是碗高的3~4倍。嫩黄的冰沙砌得相当结实,鲜奶油从刨冰的顶部流下,凝固在刨冰的腰间,仿佛,山顶没有融化的雪,再用薄荷叶点缀。重点是i美丽的雪山,山内还有一肚子的料啊。
刨冰几乎是粉状,十分细腻,本身就是榴莲味,入口即化,一掏心窝子,榴莲及糯米,Q弹糯米裹着榴莲,美妙的搭配,每份刨冰还配了新鲜榴莲做成的果酱,淋在刨冰上面,又是很加分!
店家推荐榴莲刨冰285铢
这款比上一款少了糯米,多了白果,量更大!每种甜品都可以额外添加新鲜榴莲果肉。一百克要价THB90。

Mae Varee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这家很多港台明星都推荐的芒果糯米饭,对于芒果糯米饭特殊癖好的我来说,第一天也是必须打卡的店。
酒店check in后稍作休息,就迫不及待的坐BTS ,Thong Lo站Exit 3,出口右转,路口左转就能看见。
走到店门口,被大大的芒果吸引,门口摆满了芒果和芒果做的食品。
里面有个人在做芒果糯米饭,还有个人专门在卖,很多人都买几盒
里面还卖榴莲干
这个芒果糯米饭的芒果都是用优质泰芒,蒸煮的白色糯米飯+斑斓叶汁煮的绿色糯米飯,外加用盐炒香的绿豆和香甜的椰奶,糯米饭既不太湿也不太干,粒粒分明,但糯软。甜度适中不腻。巧妙的將芒果的酸甜,椰奶的香气,酥脆的綠豆還有軟糯Q彈的糯米結合起來。几种口感的融合,在口中咀嚼。
一份量足,淋上椰浆,挖上一勺送入口中,哇,真的与众不同,在清迈我吃过很多家芒果糯米饭,这家不亏为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没有之一。

惊心动魄的一天旅程,堪比电影里的桥段

本文开头是早上惊险的一幕,但整天小状况不断,给一天的游玩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惊险,惊恐,也收获多多。
本来早上6:00出发,可以7:30之前到那里,9:00前是当地居民交易,9:00后是游客交易。早上这么一折腾到那10:30了。我们坐的小巴没有送我们去市场里面,就在路口一家坐船的门口告诉我们到了,我们傻乎乎的下了车,接着一大堆人围了上来,叫我们坐船,开价2000铢,我说“不可能!”,他们就和我讨价还价,最后说800铢,这个价格和我了解的还是差很远。我说我们不坐船了,就步行,那些人骗我说步行不可以的,只能坐船,走出去确实看不到能步行到达的可能,我们决定走到外面路口超市去打听一下,这时才知道我们被骗了,水上市场还要往里走2公里路,没有小巴,也看不到网上说的双条车,嘟嘟车,没办法,顶着烈日,走吧!就是沿着下图这条路。
当我们要从水上市场去美攻铁路市场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泰国有不少水上市场,其中最大和比较有名的是曼谷附近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它保留着一些当地淳朴的原貌,很多旅行网站有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价格60~80人民币。市场一般从清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左右,早上7点到8点这一段时间是当地人交易高峰期,到了12:300,我们准备返回的时候,突然发现,停车场好安静,来时喧闹的人群都不见了,剩下一些老外还在逛。
Tips: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位于曼谷西南100多公里。如果你想要拍到明信片风景,需要提前一天晚上住在那里。这样可以避开九点以后大批从曼谷过来的游客。
先在岸上的廊棚里走走,廊中也有小贩卖水果。如果你看中了船上小贩卖的食物,可以打招呼让他们靠岸。
河面上一艘艘载着水果、小食的小船在水上来回穿梭
不乘船,可以买船上现场制做的小吃比较有特色,价格不贵,一般几十铢,水果也非常便宜。
廊的尽头有美食中心,价格也非常便宜,味道也都不错。
河上小船小贩那买的,里面是椰汁做的
吃完中餐,找了一个手划小船,谈好价格2人包船200铢,绕一圈约半个多小时,来这里船绝对要坐的。
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河岸边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
这是水上市场门口正规外汇兑换点,汇率不是很好4.6(曼谷市区4.77),但比私人兑换合算。

最危险的菜市场—美攻铁路市场

美功铁路(Maeklong Railway)是泰国的一条铁路,使用1,000 mm的窄轨,东起位于曼谷的Wongwian Yai西至夜功府的美功。美功铁路始建于两个独立的部分。大进铁路有限公司于1901年成立后开始建设曼谷到龙仔厝府之间的铁路。
这本来是泰国美功小镇的一个毫不起眼的菜市场,是当地人们购买海鲜、蔬菜、水果等食品的一个小菜市场。但是,当时要造铁路,当地居民不愿拆迁,就答应每次火车经过移开摊位,火车没来之前,小小的菜市场将整个铁轨都占据了,连行人都很拥挤,火车就是穿过这样一个宽度不足2、3米的菜市场, 场面有点惊险。
从曼谷如何去美功呢?一般是在曼谷搭乘Minivan(小巴),先坐车(一般打车,可以下载个Grab 软件)到汽车南站,买前往美功( Maeklong )小巴票,单程每人约60株,大约1.5~2小时 ,也可以坐BTS轻轨到Wongwian Yai,在Wongwian Yai坐火车到 MahaChai,然后在BanLaem坐轮渡过河,这样非常折腾。
美功铁道市场的火车时刻表一般都是8:00,10:00,12:10,14:30四趟,但是你最好要提前一点到
我们到时已经2:00多,不一会,听到了火车的鸣笛声音,小摊贩们忙碌起来,但是他们大部分的摊子并没有移动,首先是掀起自己家的棚子,卷起雨布,终于所有的小棚子、雨布什么的全部收拾好了,没有电影和纪录片中等到火车来临才掀起棚子的场景,不过很多小摊子依旧放在铁轨边上,也没有挪动,真怀疑火车会不会压过去,火车贴着我们过去了。
火车穿过菜市场,也就是短短的几分钟而已,菜市场的人们又开始了忙碌,像这样的过程,每天都要重复很多次,一天四趟火车经过,往返也要这样操作八次,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毫无怨言。
买了些水果,红牡丹20铢一公斤,山竹25铢一公斤,是否便宜得不可想象。
当天最后的一列火车过后,游客纷纷散去,大部分的人坐小巴返回曼谷,集市回复了正常的状态。
这个汽车站离着不远,步行10来分钟,可以导航导一下,找这个车站是我们一天最顺的一次。
回来的小巴可以送到MRT地铁站和BTS空铁站,方便多了,这是我们下车点,前面的天桥就是空铁站
乐购超市

拉差达火车夜市

拉差达火车市场和美功铁道市场不一样,这里并没有火车经过,曼谷的夜市很多,为啥选择拉差达火车夜市呢,开始因一张五颜六色的像床单的鲜艳屋顶照注意上了他,冲着这个“颜值”,后来了解到传说中的“排骨山”,还有80人民币一大堆的手抓海鲜,都是在这个夜市,决定在曼谷众多的夜市,就选择它了!
拉差达火车夜市在Esplanade百货公司后方,紧邻着Ratchadaphisek Road大马路,路面下就是MRT地铁路线,到泰国文化中心站(Thailand hailand Cultural Center)下,3号口出,面对大街往左边步行50米,即可看到Esplande商场。
地址:99 Soi Ratchadaphisek 6, Khwaeng Din Daeng, Khet Din Dae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泰国
这条路往里走就是夜市
这张照片在停车场楼上拍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排骨山,捧在手里,高到你的下巴。大块朵颐,很辣!很爽!
本来想吃手抓海鲜的,突然瞥见榴莲自助餐,临时改变了主意。
烤榴莲,随便吃!
榴莲自助餐除了榴莲,还有很多其他水果,一定满足你对水果的各种念想。
好美味啊,看着这么多榴莲,心情舒畅。
师傅不停的在开榴莲,大家慢慢吃哦。
浓郁的榴莲配上清口的椰子

Siam(暹罗中心商圈) 购物

暹罗是曼谷购物区的真正核心,拥有暹罗百丽宫和暹罗中心(可直通轻轨)等许多大型购物中心,以及泰国最大的购物中心世贸中心,我们酒店沿着高架桥步行只需10分钟即可抵达。
暹罗广场提供市场风格的购物体验,10,000 平方米的区域内纵横交错着许多小小的巷道,里面挤满了摊位和精品店,拥有超过 500 家店铺。
这里有日本的Loft
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在Siam Paragon的底层,除了众多海洋生物外还有5D电影等,适合亲子游,
还有亲子餐厅。

gram cafe&pancakes

走进商场被这家店的松饼吸引,很多人在排队,当时没时间,就选择一天SHOPPING的时候一定要来尝一尝。
排队45分钟,进去,又等了半小时松饼才上桌,看了下周围主要还是曼谷本地人来吃。
特别好吃了,超松软,摇一摇会晃的那种,pancake不甜,松饼上一坨是黄油霜,边上配有奶油,还有一小杯糖浆,需要可以淋一点糖浆更好吃。吃的方法是一块松饼一点奶油一点糖浆一点黄油霜搭配着来吃,口感绵密,入口即化。
Siam轻轨站有个正规外汇兑换店

水上巴士

曼谷有水上巴士,它分二种:一种就是类似当地交通工具来乘坐,票价也十分便宜 ,另外一种是提供游客观光浏览的,一日票价格贵200铢,主要6个景点,其实坐水上巴士是一种挺特别的旅游体验,我一定是选当地交通工具,可以体验当地民情民风。
船上有40至50个座位,费用大多10~20铢而已。坐好位置后,等开船后会有船务人员来收费。
空盛桑运河快船有两条行驶路线:
Golden Mount Line线上重要景点:Jim Thompson's House 金汤普逊之家博物馆、Bobae Tower宝马成衣批发巿场、Golden Mount金山寺
NIDA Line线上重要景点:RCA时尚夜店区、The Mall Shopping Center Bangkapi购物中心...
开船时间:平日早上5:30~晚上8:30,假日到晚上7:00
运河快船每个码头,也都会附上该站的周边地图!
大多数码头是同一个边会有两个方向的船都停靠同一码头。上下船要小心走稳,抓住船边的绳索,
泰国人习以为常,上下船超快速的,穿着高跟鞋都熟练一步踏上船。
在狭窄的运河上,船的速度非常快,不断有水花溅起。

金山寺

金山寺坐落在一座人造山(即金山)上,有318级阶梯通达山顶,山和山上的佛塔高达78米,塔基圆周长约360米,是泰国着名佛寺,它建于曼谷王朝拉玛一世时期,寺内大殿供奉一尊大坐佛,坐佛后面是一幅壁画,佛塔内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遗骨舍利子,因而成为泰国乃至东南亚的佛教圣地。站在山顶的佛塔上极目远眺,整个曼谷一览无余。
每逢泰历十二月十五日,也就是泰人最欢乐的节日——水灯节,人们除了依俗庆祝水灯节外,曼谷民众多喜欢前往金山寺礼佛,同时参加该寺-年一度的盛会,一连八昼夜,通宵达旦。

蛋包面

Raan Jay Fai—街头米其林

曼谷米其林有17家,其中唯一一间街头美食Raan Jay Fai入选。据悉,“Raan Jay Fai”餐厅女老板Jay Fai,现年72岁,掌勺已经三四十年,主营鲜美海产,保留了街头食物原本的样子,餐厅装饰简单不起眼,一次只能提供7桌客人用餐,菜品价格不低,海鲜粿条500铢(约100元RMB)、罗勒叶猪肉盖饭200泰铢(约40元RMB)、冬荫功汤700泰铢~1000泰铢(约140-200元RMB)/份其价格比周围类似小店高,但食客还是络绎不绝。
她在这些超级热的木炭炉子上做饭。

夜幕中的曼谷

曼谷的年轻人喜欢夜晚3~5好友约上去酒吧,喝喝啤酒,叫上几个菜,聊聊天,听听酒吧歌手演唱。
泰国哪里都会有冬阴功汤,在酒吧也能点上一份。
点菜时,服务生问你是否要辣,千万不能说要辣,不然会辣到你无法想象。
海鲜意大利面,泰式风味,意外的好吃。

Ban Khun Mae

网红店很多,要找家正真满意的泰式菜,寻寻觅觅,最后看中Ban Khun MaeRestaurant,Ban Khun Mae,翻译过来是“妈妈的家”,没想到正是LG前一天晚上想带我去的饭店,这是很多年前他曼谷同事带他来的。他们家是一座独栋的小木屋,在暹罗广场的后面,这家餐厅的菜式是地道的泰国菜,服务到位,店里的环境泰式风。
交通:可乘坐BTS到Siam站,从4号出口出,步行至8巷。
Tips:泰国传统乐器表演在每天19:00-21:00。
没吃过吧,他们家泰式甜点很有特色。
冬阴功是最受好评的,也是必点的,味正,料足,辣,很喜欢。
咖喱虾味也很正

如何去廊曼机场

坐BTS到最后一站MOCHIT,出口右转过天桥(图中右面的天桥),下天桥右边有个BUS站,有很多BUS,去廊曼机场坐A1或A2(航站楼不同)
坐上机场大巴20分钟就到了。

Tips:

1、订好的酒店和机票打印,以防曼谷入境检查
2、备有一定的泰铢
3,载个打车软件Grab

本游记著作权归@茜茜游世界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