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旅游攻略】✿Thailand ♫ 泰爱你✿
很久的将来,我会想念23岁那年的自己,充实而美好的Gap Year。
看书,实习,写稿,做饭,旅行,聚会。那年夏天的阳光也颇有春天的味道,想喝冰,想蹦着走路,想去荡秋千。那年零散拍了些照片,好像我都是笑着的表情。或许年轻的时候按下快门是记录自己最好的方式,无论美丑。剪个视频记录的过程,让我更爱自己,也更爱生活本身。
先发个视频,做了整整一天一夜,第一次自己剪视频。全靠百度,一点点的琢磨一点点的尝试。我相信只要努力用心做的就都是100分。游记慢慢一点点整理,希望还原最最真实的泰国。也是最最真实的自己,希望大家支持。
泰国作为现在超级热门的国家,旅游资源丰富就不用我多说啦。信仰为上的微笑之国,拥有海岛、美食和独特的文化,这是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北线的清迈,中部的曼谷芭提雅,南部的普吉都是世界闻名的。尤其是芭提雅是普吉,作为度蜜月的美好圣地更是拥有很好的享誉。海岛的的魅力首先在于它那美丽的大海,它的沙滩都有各自的优点和魅力。阳光普照之下,大大小小的海滩闪烁着拍岸的浪花。蓝天白云更是环绕四周。
泰国拥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民族风俗,如丰富多彩的各种节日。水上人家的清新生话,闻名于世的古典舞和民族舞。别具一格的泰拳、斗鸡、玩鱼和美丽的人妖等,都令人“乐不思蜀”。人妖表演已经成为泰国的一大产业,吸引亚洲、欧美国家的大量人口前来观赏。
TIPS:
1 泰国是小费制国家,给小费是当地的一种习惯,给大家一些小费的参考。
1.床头小费(每天早上起来床头放20株)2、骑大象(20株/人)3、SPA精油指压(100株/人)4、泰式古法指压按摩(50株/人)5、丛林泛舟(50株/人)6、和人妖合照(40株/人)
2 参观大皇宫请着长裤,有领上衣,女士不能穿超短裙,露背装,不能穿拖鞋。参观国会大厦时女士请着过膝长裙。这些都是有严格规定的,必须遵守。
3 酒店不具备洗漱用品和拖鞋。中国游客习惯性的什么都不带就出门,在这里可不好使哦!
4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当拜访宗教地点时,进入供奉有佛像的寺庙之前请脱鞋,脱帽。此外,女性请勿触碰和尚,即使是轻微触碰也不行。如有需要将东西转交和尚,要先交给他在场男性再由他转交给和尚。另外每尊佛像无论大或小,损坏与否,都被视为是神圣的礼物。
5 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但是不管你是热季去还是雨季去,都要带伞!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下雨了,不过这边明显的雷阵雨,大家也不要怕。还有就是带帽子或者防晒霜,海边的太阳很毒。如果不注意保护,一天就能让你变成非洲妞!
6.泰铢和人民的汇率大概是1:4.7B左右,建议出发前提前换好。到泰国当地有很多换汇的地方,导游也可以和你换。建议大家换个2000人民币的先用着,随手给小费,所以小面额的也要有。
7.酒店WIFI都是要收费的,如果需要上网可以到7.11买卡。TURE MOVE,游客很适合,49泰铢,包一天。全天畅游网路,流量无限制。发短信D2,到9789,稍等一会确认短信就好啦。
第一天,北京-曼谷,小雨
这次出发前就决定要多照照片,好好记录这次旅行。姑娘出发前先留个影,看看回来后能黑几个色度。芭提雅海边的太阳毒到你怎么防防晒也会黑噢!美丽的姑娘们一定要带好墨镜,防晒霜。
晚上八点的飞机,下午到机场候机,随手就买了两本书啦。
一本柴静的看见,一本外国人写的《再见,老北京》。我每年大概有20本的书单,平均基本一个月能读一本吧。在机场呆的无聊,自然就会随手买两本,还有走到哪都不会落的糖。
机场SHOP卖的糖,太萌了吧。
机场凭身份证可以领免费WIFI的小条,3小时无限。所以等飞机的你们千万不要错过哦,上网时间过得总会很快的。
提前就做好功课,要仔细阅读去泰国的行程。景点啦,注意事项啦,泰国美食啦,都收入囊中啦。
在机场书店匆匆翻看了一下,好多地方已经去过。当然更多的地方要在未来慢慢走过。
哇塞,TATTOO大哥太帅啦。
因为下雨航班又延误啦,本来8点该起飞的飞机,到了10点菜起飞。那就意味着我们夜里才能到曼谷啦,但这就是旅行啊。不知道何时开始,也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
一下飞机看到的,觉得挺带感的。Wlecome to Thailand.
泰国是一个超级环保的国家。所以酒店提供了两瓶免费的水,但是他们确是玻璃瓶的噢。你每天喝完它,一定要留在酒店,早上它就会回收新的灌装。晚上回来就是新的一瓶啦,黄色的是下飞机时泰国人给献的小花花。
这次订的全程都是四星,五星的宾馆。条件很好,干净整洁大气。出去旅游如果休息不好的话,真是得不偿失啊。
噢耶。玻璃瓶矿泉水好大一瓶。一晚上没怎么好好喝水,快狂饮一下。
第二天:曼谷,晴大皇宫—玉佛寺—五世皇柚木行宫—人妖歌舞表演
由于是四星宾馆,早上的自助自然不会差。一进去就是各种水果,太有泰国的感觉啦。女生们快多吃一点,对皮肤好噢。
好萌的摆设。
进大皇宫一定要注意哦,不能穿短裤裙子,无袖的衣服。团里有的姑娘服装部符合要求,只好现到旁边的小摊去买啦。不过也不贵,30人民币。有具有特色的大象裤子,有彩虹色的裙子。真的都非常非常好看,我们都忍不住下手啦。
大王宫远景。雄伟壮丽。卧佛寺、玉佛寺、大王宫、云石寺、集拉达宫和阿南达宫六大佛教寺庙是泰国的骄傲。
大王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大皇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特有的尖顶,是明显的暹罗建筑艺术风格。
大皇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
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
姑娘我来个三连拍。
众所周知。泰国佛教寺庙,全球著名佛教寺庙集中地。每一座寺庙都朴实无华,但在泰国人民心中,却因务实与亲和而成为圣地。就连门口的石狮子好像都多了一份庄严和大气。
每个柱子的雕刻和装饰都不一样。
金碧辉煌。365°拍都拍不够。
世界一流的艺术品。
调了个角度才能和它合照一个。太太太高了简直。
神龛和多彩的植物。
                                                                                                                                                         庭院内鲜花盛开,树木婆婆,宛然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
坐这么直干嘛。
特写一个娇艳的荷花。
二郎神。你不要这么凶嘛。
要飞起来的赶脚。
美的不言而喻。美的不可思议。
照这张相我都快趴地上了。大家都看我哈哈哈。
和门口的卫兵合照。
瑰丽。奇幻。
这里的树木都修的特别有型可爱。据说都是世界一流的园艺修剪师每天来维护。
街边的涂鸦。曼谷就是一个包容度极高的城市。有国际大都市的气息,也有石井民居的气质。只要你想找到的感觉,它都能满足你。
街旁大巴车挂了好多小玩具。好萌啊,难道是卖玩具车?
吃饭吧台的招财猫。
基本全程都是自助餐。所以想吃什么绝对不是问题啦。有些人怕泰国菜不好吃,那就吃中国菜啦。绿色的什锦蔬菜多吃一点,对身体好!
我是sushi控,每次看到都会不要命似的吃好多!
中国炒面看着很有食欲。
泰国的7.11遍布各种大街小巷。所以吃不惯当地的吃的,随时来买小零食绝对不成问题。而且这边的7.11很多东西都比中国便宜。如果旅途觉得很累很辛苦,来一瓶红牛吧。这边的红牛合人民币3块多,因为红牛出产国是泰国,所以会便宜一些啦。
下午我们来参观因为是一座世界规模最大,质地最优良的全柚木建造的宫殿。那就是鼎鼎有名的五世皇柚木行宫,又称金柚木宫。也是历代泰皇御照和艺术品的博物馆,具有相当高的历史意义。
它使用了金色的柚木,却没有一根钉子在上面。柚木里有特别的油脂,而使得它能抗热和大雨。再加上这种油脂本身还有驱去虫的功能,更使它成为价值不斐的建筑良材。但是里面不能照相,怕对木质有影响,有点遗憾,只好在外围照照啦。
啊哈哈哈,要不要这么活泼。
萨瓦迪卡。
天气有点热,买个小冰淇淋吧。这边冷饮不贵,大家都不会离手的。推荐一下榴莲冰淇淋,如果爱吃榴莲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啊!!买了一个三下五除二吃完了,都忘记照相了。
国会大厦。原来的泰国皇家经常在里面商讨国家大事。
柱子的雕花特别精细。据说几百年都不会走形。
同行的朋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前面一对年过60,后面的一对20多的新婚小夫妻。全程都拉着手一起走,真的好温馨啊。
我们吃饭餐厅的名字,还有歌舞表演伴奏。
曼谷的餐饮选择非常丰富,这里是历史悠久的泰国菜的发源地。泰国既辣又酸且甜,如果吃不惯的朋友会觉得味道非常奇怪,但是我很喜欢啦。不仅用到大量的辣椒、葱、姜、蒜,还要加入咖喱、鱼露、虾酱、椰奶、柠檬汁等佐料。有时还会加上薄荷叶等天然香料和菠萝等水果。除了泰国菜还能在曼谷找到中国、印度、其他东南亚和西方美食。
装修的很泰国风情。顶壁的花纹很喜欢。
每个人大概6个小碗,依次上来菜,主食,辅食,汤等等。
吃饭的桌布,泰国国宝大象印花的。
吃饭时伴奏的乐队,不!好!听!
还有一些泰式舞蹈。我们边吃边欣赏也算别有一番滋味啦。
买票来看人妖表演啦,是不是应该算重头戏。
泰国的人妖被称为第三种性别,大多人妖都很漂亮。唯一外表上和女性区别是通常手脚较大,并可通过声音鉴别。
这一类人多集中在国,我们称之为“人妖”在泰国,有“不看人妖就等于没有到泰国”的说法。
特别性感,真的很漂亮啊。让我们这些女生都无地自容了。
导游介绍说,人妖在泰国并不受歧视。就像正常人一样,因为他们也是自食其力生存的。而且很多人妖,是因为从小太过受母亲溺爱导致的。泰国的妈妈会十分宠小男孩,他们从小就和姐姐妈妈在一起。天天看她们化妆打扮,不知不觉也会喜欢女生的打扮。当然这只是一部分原因啦,还有些是因为家庭穷困。对于这类人,我真的很敬佩。为了养家糊口,会牺牲很多。
这个胖胖的扮演日本人的人妖,据说很有才华。所有的舞蹈和舞台设计都是出自他手。真是人不可貌相啊。后面我还和人妖照相啦,就不上传啦。就是想默默自己保存就好啦。
酒店大堂的花团,好可爱。
今晚住的是五星级的宾馆。标准又提升了。房间里会有免费的水果,咖啡。布置的既温馨又大气。
今天晚上酒店的免费玻璃瓶矿泉水是大象象的。
放下东西直奔7.11,就是喜欢逛这。每次来都会买好多好吃的和各种萌萌的小饮料。
街边的日本料理。
街边卖小吃的摊位。
下雨的街景。
这边是曼谷很繁华的地方。临街有很多PUB,还有MASSAGE随时可以让你放松。
在街上随便走走,溜达溜达,呼吸一下曼谷的空气。真是一件既美好又惬意的是事情。
第三天:曼谷—芭提雅,晴珠宝中心—龙虎园—海鲜自助
五星级的早餐,就不PO好多美食图啦。光果酱就有8种,只要你想吃的这里都有就对啦。美美的吃上一个早点准备出发奔赴芭提雅啦。
曼谷的道路举世“闻名”,也许能轻易摘取“亚洲首堵”桂冠。所以又有人称之“世界最大停车场”,若你身在泰王国,每日清晨拧开电视必能一睹曼谷交通实况。天天如是,无一例外,并不是只有早晚上班高峰和节假日才会堵车哦。绕行曼谷的东西环道早已建成,确实能节省驾车者不少时间。但除非半夜三更开车上环道,否则不要以为能因此躲避车流高峰。
街边卖早餐的阿姨和卖碗的大叔。这边的小生意随处可见,有个小车就是自主创业啦。
起飞的鸽子,带来勃勃生机的早上。
一路颠簸着往芭提雅赶路,中途上个厕所都被萌到了。厕所粉粉嫩嫩的,好可爱。
中午在动物园旁边吃的饭。
土豆排骨,这个还挺中餐感觉的。
典型的泰餐,配料都是柠檬啊甘露调配的。酸酸甜甜的,不像咱们蘸酱油啊什么的。
这个是鳄鱼肉,就吃了一口也没觉得怎样。
噢耶,到动物园啦,一起看动物吧。园内动物区里有300多只孟加拉虎和1万多条暹逻鳄鱼。30多名泰国工作人员担负着饲养和繁育的任务。孟加拉虎刚来的时候只有100头,现在已经繁育了200头,鳄鱼已经繁殖了2000多条。在“龙虎园”里,游人除了近距离观赏外,还可看老虎训练表演、鳄鱼训练表演。还可以抱上小老虎或小鳄鱼以及大蟒蛇合影留念。
Tiger Zoo, 你怕不怕。
路标竟然是跳跳虎!哈哈哈大笑合影。
和鳄鱼的合影。
花了100株,和鳄鱼合影,觉得还蛮刺激的哈哈。有些事情,可能一辈子也就有一次就会啦,所以要抓住噢!
看表演的时候总能遇到萌娃。
泰国标志性吉祥物,elephant.表演了很多节目,憨憨的特别惹人爱。
动物园的宗旨就是展示动物与动物、动物与人同处共乐的情景。可以增进人们对野生动植物的了解和提高人们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整个项目集观赏、游乐、饮食、购物、科研及科普与环保教育为一体。
四连拍之顽皮少女跳跃!
进入“龙虎园”还可以观赏花木,三角梅是用台湾和泰国的植物嫁接技术培育而成。一株开七八种颜色的花,最多的一株有近40种颜色。全园内共有三角梅5万多株,园内还有黄雨花、金钟花、醉蝶等名贵花草植物6万多株。所以在泰国,进了动物园也都等于进了植物园,是不是一举两得。
这秋千太逗了,太阳花和长颈鹿。长颈鹿你要不要这么抢镜!!!
一下午的时间过的太快啦。又蹦又跳的各种欢乐。看了鳄鱼表演,大象表演,狮子表演。虽然和国内的动物园表演大同小异。但是每当看到驯兽师把手放进鳄鱼或者狮子的嘴中,还是紧张的要死。
看看我的行头,猜猜要干嘛啊。
没错,就是体验传统的泰式按摩。相信看过太囧的朋友们,一定对泰式按摩念念不忘啊。王宝强的葱油饼式泰式按摩,手法也太娴熟了。
泰式按摩,发源于古印度的西部。创始人是印度王的御医吉瓦科库玛,他至今仍被泰国人民奉为医学之父。古代泰国皇族利用它作为强身健体和治疗身体劳损方法之一。近年来经过泰国政府监管发展和积极推广。式按摩已广为人知,成为受中外重视的天然治疗。
泰式按摩,以活动关节为主,无穴位之说,不同于中式按摩。泰式按摩非常注重背部、腰部的舒展。按摩师从脚趾开始一直作业到头顶才算结束一套动作。方向是从足部向心脏方向进行按摩。
按摩完了觉得浑身轻松,一扫旅途的疲惫感。印象最深的就是按摩师用膝部和双腿等直接按压我的穴位,又在肌肉和关节上按压和伸展。据说长期做作用很好,可以让身体、精神和心灵回复平衡,促进血液循环。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运作正常和肌肉皮肤新陈代谢。
按摩外面的小店,中国字样的奶茶。广告语也很有意思。
晚上又是一顿自助。但是应该算是品质超级高的一餐。自助餐再芭提雅海边,可以看着落日慢慢享用晚餐。名字叫A-ONE,是五星标准的自助。各种海鲜甜点炒菜,应有尽有。吃饭的人也一大半都是老外,所以这餐基本都特别INTERNATIONAL的赶脚。
烤鸭都有可还行。作为纯北京妞表示很亲切。
树影婆娑,看着斜阳一点点落下。海边的天空被分割成无数种蓝色。深蓝的忧郁,浅蓝的纯净。吃着超规格美食,和朋友么一起聊天。这一顿吃的很是惬意。
都是可以一份份自己要的。炸鳕鱼,炸鸡排,鸡丝米线。想吃什么自己点就好啦。泰国大厨亲自为你做你喜欢的口味。
吃美了溜达一圈,照照相什么的。
酒店大堂的地上全是用海里的东西装饰的。贝壳啦,小海螺啦,还有各种各样的碎石。感觉离大海好近啊,彷佛闻到了大海的咸味。
全程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双人的标准。这个超大双人床够我来回来去滚三个来回拉。洗完澡,安心的睡个好觉吧。芭提雅是标准的不夜城,所以即使深夜两三点了,还是听到窗外有歌声。
第四天:芭提雅,晴
格兰岛—梦幻岛—大金佛—杜拉拉水上市场
一路上都有海边特有的感觉。芭蕉叶,摩托车,太阳帽,大阳伞。
碧蓝的天和海,没有界限的纯净世界。
墨镜大帽子全副武装。但是我知道今天还是会被晒死。如果幸运的话只是晒黑,不幸运的话就会晒伤。
我们领队把浴巾折成这个样子和我合影。有没有埃及国王的感觉。提醒大家去海边玩一定要带浴巾哦,最好再带一套换洗衣服。因为玩水之后,哪里都会脏脏的有沙子。
要想去岛上,一定要坐快艇才能到啦。大概10分钟,我们都飘荡在海上。这次快艇可是坐爽了,突突突的有摩托的感觉。
海边的美食。我们要了一份烤虾。炙热的太阳底下,我们热火朝天的吃了起来。
冰镇饮料,20泰铢。我们人手一瓶喝的好痛快。
准备下海啦。我选了一个海底世界的项目,1600泰铢。就是带一个潜水的帽子,可以下到海底3-5米的地方。可以亲自摸摸珊瑚,和小鱼亲密接触一下。会有经验丰富的潜水员教你如何操作,行走。然后会给你一些面包屑,你去拿他们喂小鱼。看着小鱼就环绕在自己的身边,那种感觉好神奇。
做作的造型
这还有一个小插曲,在pattaya海边,被台湾男生叫住。说他们的毕业旅行缺一个女主角扮演一起追过的女生的女主角照相。最后还换了帽子,带上学士帽,感觉自己变身台湾女生啦。
田园风格的小店。小清新。
热带的植物。球状仙人掌。
海边的小餐馆,柱子都是用贝壳什么的装饰的。
好colorfuL的小背景。
美丽的鸡蛋花和博物馆。
这个是七珍佛山,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的纪念。是芭提雅最大的释迦摩尼佛雕像。用18吨重的24k金雕塑而成。此山中亦挖掘出许多的古佛像。
据说和它合照了以后,运气会变好哦。
并且照相的时候,它一定要是完整的。不管你是不是,一定要让它全部出现在画面中。
累死了,坐在地上歇会好么。
到啦PATTAYA水上市场了。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吧,就是老徐拍杜拉拉的那个市场。这里小吃多到你不想走,好玩的东西多到你看不过来。简直是女生的天堂啊,边吃边购物。可以买些小纪念品给朋友带回去,很有意义。
刚进市场就见到人像玩偶,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搂着我了。同行的好朋友赶紧给我照相留念,导游说我好幸运。
大猪蹄子。看着好有食欲!!
这个市场集合了泰国传统的水上市场的面貌。让你在购物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当地人淳朴自然的风俗文化。如今也成为游客必到的一个著名景点。
吃货又吃美了。
这个老爷爷太萌了。是做香蕉冰淇淋的。由于已经点撑了,所以就忍痛割爱啦,没有买。
这个是鱼丸粉,入口又Q又弹软软的。非常细腻的质感,让我过口不忘哈哈。
芒果糯米饭,这个绝对是泰国正宗的特产。走一趟泰国没吃,绝对是特别的遗憾。所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哈,甜甜的一点也不腻。
吃HIGH了就照个相吧。水上市场里水路纵横,水面上木楼别具风格。在这里你可以搭乘小木舟,在湖里荡漾,穿梭于桥亭之间。
你可以选择乘坐一种细长条的小船,由船家摇船进入市场。你戴着斗笠,在小船慢悠悠的摇晃中,穿过一座座小桥,边行边看。
销售冠军的巧克力冰棍,我怎么能错过。
烧烤小章鱼。吃!不!下!啦!
这里新鲜的番石榴、芒果、山竹、西瓜等水果新鲜诱人,清凉解渴。各种特色小吃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各种漂亮的民族工艺品令人应接不暇。
买了一个萌萌的香蕉发卡。这个国内应该不会撞吧,因为实在是太有特色啦。适合各种凹造型啊,总之就是一眼相中了就不放手了。
今天晚上的主题是水果自助。这个是特色的巧克力火锅。把各种水果放到巧克力火锅里热滚一翻拿出来。甜蜜蜜的加上水果的清香,太幸福了。
各种各样的水果羡慕死了。谁让人家属于热带地区呢。像在咱们国内吃的榴莲啊,红毛丹啊,菠萝蜜啊。来到这价格低一半,所以一定要大吃特吃!!
又买了草莓和香蕉味的MEJI牛奶。我已经被他们深深地迷住了哈哈哈。
夜晚的芭提雅是真真正正的不夜城。成年人都懂的,你想到的都可以满足。人妖秀场,国际小姐什么样的都有。所以说芭提雅是夜城,白天睡觉,晚上出动。
国萌物太多了。来之前就听说M叔叔手势会是萨瓦迪卡。今天晚上终于见到啦,太可爱了。
抱紧不放手。
嘴馋的姑娘又买了榴莲。像这么一块合人民币20,我觉得还是很值得!
这个酒吧歌手看见我照相,直接就要下台来拉我上去。吓得我真是落荒而逃。这种地方真的不适合我。
估计大家都没有见过这个标志吧!!!还好我细心,看到了放佛发现了新大陆!!这就是泰国特色,男人女人和人妖。但是没想到人妖的标志竟然是。。外星人。。
今天的行程真的有点紧。然后晚上还偷跑出来体验部夜城的魅力。折腾了一天又吃又喝个没完。简直要撑死啦,吃货们你们懂的。只要看到好吃的就不能错过。人生在世这么短,不吃好怎么能叫幸福的人生!!其实楼主是个160,100+的胖子。但是遗传了小骨架和怎么胖腿都很细的优势。所以就特别不知廉耻的吃吃吃个没完。尤其在餐餐都是自助的情况下。请你给我一个控制自己不吃撑的理由!!晚上回酒店倒头就睡。泰国行程也接近尾声了。真是满满的不舍加大大的开心。
第五天:曼谷,晴
荣吉佛寺—原石博物馆—购物广场—毒蛇中心
早上起床一拉窗帘觉得好美啊。天边的朝霞像火烧云一样。粉粉紫紫蓝蓝的混在一起。
金佛寺,去参拜享誉世界的四面佛,而且佛祖释迦摩尼诞生之树也在金佛寺内。此次泰国之旅我深深感受到了泰国佛教文化的繁华以及泰国人民信仰佛教的虔诚。在中国烧香拜佛,动不动就要烧高香,8888元。很多地方的佛教和寺庙已被别有用心的人作为赚钱的场所和手段。泰国则大相径庭,我们此次拜访金佛寺。不管你去求什么,香火钱只需要20泰铢。
参拜四面佛要按照顺时针的顺序,每一面佛供三炷香。四面佛按照顺时针方向每一面佛分别代表平安、事业、婚姻、招财。最后求什么,把买香火时给的花环放在那一面佛的供台上。参拜完四面佛后,就是给佛祖贴金,佛祖身上不同的部位代表不用的所求。记得胸部代表平安,脚代表事业。
花了20泰铢请的三炷香和一个花环,这是泰国上香的习惯。三柱香,分别叫戒香、定香、慧香。第一柱香,在佛的面前表决心戒掉自己的恶习和妄念。第二柱香,希望自己能够入定;第三柱香,祈求自己能够得到智慧。
戒、定、慧,三者是“破迷开悟”的方法,也是一种因果关系。只有戒掉自己的恶习和妄念,心才能定得下来。心定下来之后,才会出现"定能生慧"的结果。
买冷饮的小亭子。大逆光下粉粉的它特别有夏日的感觉。
院子里一棵树上的花。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大象雕塑。有些小孩子骑上去照相留念。
院子里环境特别好。溜达一圈买了个椰子和榴莲冰棍吃。然后就在树荫下享受阳光和清新的氧气。
来到这拜的人都很虔诚。据说有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的人特意前来上香。看来有信仰的人真的是不怕任何艰辛万苦啊。
泰国很多房子都是彩色的。我特别喜欢这种五彩缤纷的刷漆方式。阳光下蓝天白云下,就显得更有童趣啦。
原石博物馆,原石就是刚从矿中开采出来的还未经过加工的宝石。我们在原石博物馆参观从原石到宝石加工的全部过程。也参观很多用大量的原石打造成各种各样的精美工艺品,惟妙惟肖。这是用五颜六色的各种宝石拼凑的罗马斗兽场。还是很壮观的吧。
一些展可爱的小动物的宝石品。都是用红宝石蓝宝石黄宝石的下脚料做的。因为上好的料子都去做戒指项链什么的啦。
出来的时候就买了很多手工香皂和精油什么的带给朋友。香皂大约30—40人民币一块,各种功效的都有。没把啊,祛痘啊,保湿啊,每个女生就各取所需吧。泰国的手工香皂大多采取天然的植物油及天然成份等,不加任何防腐剂。再加上不易被提取的甘油,不仅健康许多,而且滋润肌肤的效果更是一般香皂无法比拟的。(为什么感觉像是广告贴乱入了。。)
然后还买了一些可爱的纪念品送亲戚朋友。什么小玩具啊、冰箱贴啊、泰国小包啊都是不错的选择。
中午的自助我最爱的就是这个冰镇的薏仁西米露和煎鳕鱼排。挤上柠檬,清新自然,一扫旅途的烦热。
在吃饭的门前照了一张拍立得。然后出来的彩虹相纸是红色的。和我今天整体的颜色好配啊。
200泰铢喝了一碗金丝燕窝。不知道能不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左右。但是这么小小一碗,喝的我这叫一不爽。
快走啦吃货们还不出手等什么。买了最最有名的榴莲糖,榴莲酥,芒果干,菠萝蜜干。还给亲戚朋友带了椰子糖啦,牛奶糖啦,榴莲巧克力啦等等。袋子好可爱,服务也是很贴心的。他们帮你打包好装箱子写上你的名字。这样你就可以直接托运上飞机了。
世界上著名的两个毒蛇研究中心,一个在泰国,一个在巴西。泰国的蛇药也是世界有名的,最著名的当属解毒丸。泰国的蛇药解毒丸和马来西亚的千里追风油以及东革阿里并称为东南亚三宝。顺便提一下,人妖为了维持皮肤,经常吃叫一种调经丸的蛇药(大约1200元人民币一瓶)。如果女生想增加雌性激素,或者月经方面有些问题可以买一瓶调理一下。
哎呀妈啊,我当时怎么胆子那么大啊。不过蟒蛇没有什么毒性啦。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冰冷。总之来一次不容易,什么都要经历下才是好的。
重点购物环节,King Power免税店,所有的中国人来着都应该知道吧。法国著名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品牌欧莱雅的生产工厂就设在泰国,泰国的欧莱雅非常便宜。洗面奶国内卖100元左右,泰国只卖20元哦,比国便宜40%左右。迪奥、SK-II,雅诗兰黛、兰蔻、碧欧泉、倩碧等等都比国内便宜很多。所以帮朋友、自己和妈妈什么的带了一些。所以不能马上提货,结账后转天凭消费小票机场提货。切记不要拆开包装,否则的话是不能带上飞机的,20ml以上的液体全部要托运。当然,King Power不拆包装带上飞机也仅限从泰国出海关,下一次坐飞机就要托运了。
零零散散的逛了一大圈。然后东挑西选的买了一些物有所值的带回家啦。
King Power的国际自助餐大家应该是知道的吧。各种甜品海鲜生蚝冰淇淋寿司应有尽有。总之特别大而且东西很新鲜。怒吃了一翻,感觉太爽了。
在King Power享受了一顿美味的国际自助餐。和朋友们一起聊天臭贫到9点多。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没觉得像在旅游感觉就是在家里和朋友的聚会。后面的是水果巧克力瀑布,还是挺壮观的吧。我们站旁边取了好多水果就沾着吃起来啦。
又是离别时,带着笑流泪。夏日的风,街边的的喧嚣,还有胡说八道抽风的你们,刻心里。
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寄明信片的习惯。这次大概有20张吧,有朋友的也有写给自己的。泰国的邮筒是红色的,如果方便的话你可以在路上就投。寄到中国的明信片是15泰铢,合人民币3元左右一张。如果时间来不及,你也可以去机场寄。机场也有邮局,我就是在这里投寄出的。
我们的导游,人超级NICE。全程特别耐心的帮我们解决各种问题。把行程安排的合理又不枯燥。是从小泰国长大的华裔。所以讲了很多泰国本地的故事,别的地方听不到噢!其实我觉得去一个地方,了解当地最真实的风土人情。比在相机里记录旅游景点更有财富感吧。毕竟,等老了以后能回忆出来的都是有趣的故事。
最后用一些真实的感受结束我的泰国之行:
到了泰国才知道,陌生人对你笑是正常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许多女孩子身材是很棒的,腿是细长的,PP是性感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国内从泰国进口的丰胸产品的广告原来是假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红灯区的"小姐"原来是有持就业证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人妖原来是很温柔,很可爱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一个不富有的男人有好几个小老婆是很正常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一眼望去总是能见到不同肤色的人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原来自己看起来如此精通英语,老外经常跟我打听路线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拜佛信神是很夸张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和尚也可以吃喝嫖赌,而且还是很有钱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不管多老的女人都会把自己脸擦得像个小姑娘似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狐臭的人很多的,香水乱喷是正常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女孩和女孩手拉手人家就会认为是"拉拉"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一头帅气的短发就是同性恋的标志,这里的女生不会随意剪短发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原来情侣间的甜蜜是不会在街上表现给任何人看的,路上是没有人牵手拥抱激吻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双方家长同意16岁结婚也是可以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单身超多,要不就半个孩子也不要,反之就要好几个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双性恋也是正常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男人女人都不愿意结婚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大部分当地学生是蠢到一定境界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20乘以5是可以拿个计算器算个半天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学生穿校服很邋遢,化装像鬼样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男人不喜欢抽烟,但是爱喝酒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泰国人的想法是很简单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人可以吃得很差,但一定要给狗买优质狗粮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狗生病了也可以请假不上班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狗是可以多到这个程度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人们经过路边一些可怜的的老狗,是会给它们买鸡腿和火腿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人和狗的关系可以这样和谐...
到了泰国才知道,车里的音乐可以这么张扬过街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卡车的驾驶室顶是可以让阿伯跳舞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皮卡就是适合任何人的移动舞台...
到了泰国才知道,清晨五六点放音乐吵到邻居不用负责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坐在公共汽车是不用担心会有小偷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厕所干净得是可以席地而坐吃东西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吃的喝的都用塑料袋橡皮筋打包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可以一边上班一边不停吃零食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榴莲是如此美味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吃饭可以用手抓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包子粽子原来是这种味道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在餐馆吃饭,如果不好吃是不能提意见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结账的时候是不可以在老板面前数钱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餐纸的价格可以这样昂贵且质量极差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室外35摄氏度,室内是冷的打哆嗦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30多度的天气还有许多系围巾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Underwear是可以露一大截在裤头上面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一双洗澡拖鞋是可以到全国各地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衣服天天换,一周洗一次就够了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还有一种叫“凉水器”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厨房是用来看的,一年用不上两三次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原来椰子可以想吃就摘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随便一个地摊的鸡腿都比肯德基美味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原来山竹和火龙果吃起来都不担心钱包里的钱数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司机开车都是很强悍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许多公车是自己组装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几乎每家都有小车,学生开小车或者摩托车上学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驾照100元人民币是可以考到手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英语原来是可以那样说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你跟司机说英语也许能让你到达错误目的地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奔驰宝马也可以长那样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晚上单身女性是绝对不可以坐Taxi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一个县是有一两个大商场,五六个家乐福莲花级别大超市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银行柜台是没有玻璃相隔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银行9:00-15:00营业而且周六日和所有节假日都关门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节假日原来可以这么多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买东西是不还价或者只还9铢零头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开店的人一周至少要关门一天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原来有这样一个国家是没有假币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T恤可以这样好看又便宜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全民厕所除了配备纸外,还有喷头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要装个网络是得一个季度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迟到一小时是很正常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不讲信用也是正常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说国王坏话是要坐牢的(最长15年)……
到了泰国才知道,除了雨季,其它时间几乎见不到雨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原来洗澡也和吃饭一样,一天要洗很多次的,如果早上不洗澡是会遭鄙视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在床上睡觉也可以体会火烧饼的感觉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人与人之间其实是可以如此简单真诚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原来无论什么职业都不会有任何歧视的....
到了泰国才知道,领导和平民的关系可以像朋友,没有阿谀和虚伪....
到了泰国才知道,共产党教育那么久的和谐画面原来是这样的..在国内永远都体会不到....
回到国内才知道,泰国被世人称为“微笑的国度”是当之无愧的.....
Thailand,我会想念你。
Thailand,我一定会再去看你。
Thailand,再去看你的时候,我一定是更好的自己。

本游记著作权归@6812038709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