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两天在放假,所以就和同学出去玩了。我们就近选择了附近的千岛湖。两天一夜的行程。
第一天几乎都是在船上和岛上度过的。从船上走向一个岛,然后再走回船上。然后再继续下一个岛。不停循环,直到几个岛都结束。因为是冬季,所以猴岛蛇岛鸟岛都没去成,去的都是比较人文的岛。
千岛湖的水果断的比钱塘江的要清澈,是比较靠近绿色的那种。听导游说千岛湖的水可以直接喝。让我很有冲动去捞一瓶来喝喝。中饭是在船上吃的,所以只能任人宰割啊。如果上船了,尽量不要点鱼头。因为据后来的司机大哥说,那里的鱼头都是不正宗的。都是在菜市场买来的外地鱼头,并不是本地的千岛湖鱼头。而且船上的鱼头还特金贵。贵到令人发指。
千岛湖顾名思义,就是有很多个岛。听说有1000多个岛。可惜很多岛还没被开发。所以我们都见识不到。而且现在千岛湖开发的越来越好,很多湖都被填了。这让我感到很惋惜。不知道若干年后,再来还有多少湖了。
我们第一个去的是锁岛。锁岛上面有很多锁。听说是在那里可以给家人祈福的。不过也就这样吧。都是赚钱的一种工具。
同行得有一伙8人顺带一小女孩的团队。他们的集体照让人觉得特有爱。那个小女孩拍照的时候也感觉特可爱。旁边还有个大妈,也禁不住的在那边拍了他们。
在两个岛之间连接的路上有几个鱼池,有许多的锦鲤。那些锦鲤个个和饿死鬼一样,看到食物就不停的抢。可以买食物喂鱼。那阵仗实在是恐怖的不行。听说锦鲤最大的有1米多长,100多斤重。想想都觉得恐怖。
后来还去了别的岛。比如上面有海瑞祠的。那里的建筑结合了石雕木雕等多种。
屋子中间有天井。屋后还有 小学堂,这是学堂的桌子板凳。
最后去的是龙山岛,那上面有一段竹海路,挺美的。
完成一天行程后,一天游的就这样走了。只剩下我们两个女生,在淳安县游荡。几乎走到哪,都是有机鱼头。看的人眼花,实在是无语啊。淳安县人民吃辣也是一流的,什么花椒,辣椒,干椒都放。只要和鱼有关的。那就是满满的红啊。晚上我们俩在寻找KFC,还偶遇了早上一起游船的那俩散客。不得不说世界真小。
听导游说,淳安县头到尾不到5公里,所以打的只要2块钱就行了。不过我俩没试。公交车是1块钱起步的。晚上,我们走路上的时候看到了很多戴着小黄帽的小学生。小黄帽上还有画红绿灯的标志。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保护学生。晚上,我们在宾馆睡觉。很是惆怅,因为宾馆的隔音效果很差,所以我一晚听着隔壁的电视机声音,和说话声音在睡觉的。又因为是只有两个人,在外边睡觉很不放心。所以一晚上睡了,也感觉没有睡过。都不知道自己是何时睡着,何时醒的。
第二天,我们去了传说中的森林氧吧。以森林、清泉、山石、溪涧、瀑布为基点,以高含量的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的森林空气负氧离子和植物精气等生态因子为特色,辅以各类简约、朴素且与环境格调相一致的游憩设施。
游憩于千岛湖森林氧吧能使你的心清凉舒爽、肺清新有力;遍布氧吧内的康体、休闲游乐设施使你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之余,康体健身。在这里可漫步砾石浅滩,过独木险桥,荡摆秋千吊床,攀岩悬藤,观千叠瀑布,闻森林馨香,吸高氧空气,听松涛鸟鸣泉音,感受一份山野的灵气,体会一股发自内心深处的宁静与祥和,感悟一种生命与自然那种息息相关的和谐统一。
一路爬楼梯,就感觉和平常的爬楼梯是没什么区别的。直到到了这个滑草的地方。我实在不知道,谁会去玩这玩意。不会飞出去么。很是抑郁。看着我都抑郁了。后来爬上去的时候,一个工人,还问我们要不要玩玩。。。。。
山上的空气的确很新鲜,安静的只能听见鸟叫声。还有溪流声。后来往一边爬得时候遇到了这个让人抑郁的楼梯。因为有点陡,而且我有点怕高。所以我走的特不容易。现在看到这楼梯。我还是很恐慌。在这楼梯的旁边就是一个瀑布,溪水很清。还是挺不错的。
路上还有一个破掉的吊桥。路上有很多木头牌子上面面写的字儿都很是有趣。尤其是这个:绝处逢生。
在山上拍的山景。
爬完那山,我就觉得我连命都快没了。这就是不锻炼的下场啊。
下午,就如约回去了。去了购物点,被导游折腾来折腾去。实在不想说了。
只能说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体力活。想去,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