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征文】泰国普吉岛旅游观感
订单编号 1076373 通过途牛旅行社,我夫妻二人今年1月18日参加了普吉岛六日品质游。去年春节曾游览了曼谷、芭提雅和沙美岛,今年又来到距曼谷800多公里离赤道更近、印度洋边的著名美丽海岛—普吉岛旅游。泰国是世界著名旅游地区,旅游业占全国总收入的第二位,农业物产丰富、景色美丽、气候适宜使得各国游客接踵而来,普吉岛更是泰国的一大亮点。
泰航B-747班机
普吉岛  【博森山庄】来到普吉岛首先住在岛北面的博森山庄 。这里是一座在群山脚下人工建造的别墅群,有山、有水、有雨林,风景优美、如诗如画。在这里可以享受“独木船”泛舟,是一种只能坐下两人和船夫的橡胶小船,在静静的水上划行,两岸是茂密的红树林,还可以看到在洞顶刻有神秘图案的神秘洞穴。小鱼SPA是一项很有意思的感受,无数条小鱼围着你的腿和脚,啄食着坏死的皮屑和细菌,为你理疗……皮肤痒痒的像触碰到低压电样的感觉。另外还可以参加轻松的骑单双人自行车,打18洞迷你高尔夫球和钓鱼等活动。这里就像一座天然的植物园,花草、椰树、摈榔、芭蕉和翠竹充满了你的视线,这儿的一切、包括空气似乎都是绿色的,是那样的新鲜……
幽静别墅  【梦幻岛】 梦幻岛是当地新推荐的观光景点,乘快艇有15分钟的路程,与其他海岛不同的是除了海水浴场和美丽的沙滩之外,还设有滑翔伞、摩托艇、深潜、海底漫步等项自费活动。可以让你根据自己的兴趣尽享水上、水下运动的乐趣和极富惊险的挑战。推荐项目是滑翔伞和海底漫步,一个空中、一个水下,你可以体会一下还是很有新意的。
梦幻岛滑翔伞
梦幻岛沙滩   【大小PP岛】大小PP岛距普吉岛较远乘快艇要50分钟的路程,快艇是专用的,上面备有免费的冰冻矿泉水和汽水。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小PP岛的情人沙滩了,它三面环山一面环水,在一圆形的峭壁山坳之中,似乎像面粉一样的白沙滩在世界其他海滩是难于寻觅的,海水那近白、中绿、远蓝的三种颜色尽收眼底,水面上各种式样的游船快艇,沙滩上各种肤色的人群和身着泳装的男男女女在戏水、拍照、晒日光浴,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在这里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所给与的美的享受。
小PP岛入口
情人沙滩
大PP岛是浮潜和深潜的乐园,也是水中观鱼和欣赏珊瑚的好地方,我们还可以看到里面搭满竹梯的燕窝洞。
燕窝洞口
水中鱼群  【帝王岛】帝王岛虽然面积不很大,但是沙滩面积却是各岛中最大的,碧水蓝天,游客可以尽情地享受阳光、海水、沙滩和礁石带来的快乐,岛上还提供免费的西瓜、菠萝和木瓜等水果。在这里下海游泳要注意,浅水中会有透明漂亮的水母和浑身长满长刺的海胆,这二者对身体和皮肤都有毒性刺激的,要尽量远离它们,不要好奇触摸防止被其蜇伤
凉棚远望
绿顶礁石 【幻多奇】普吉岛有一座人工修建的游乐园取名幻多奇(Fanta Sea),大门前的假山造型、湖水中的穿梭游弋的红鱼和喜庆的音乐首先就会给你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里面有一座金碧辉煌的“皇家雅宴国际自助餐厅”,它能够同时容纳4000人就餐,而且是世界各地的美食风味。在外形像吴哥窟的大剧院里还可以欣赏到具有浓烈泰国风情的文艺表演,泰国国宝—大象的表演更是一大亮点,令人目不暇接、拍手称奇。遗憾的是里面禁止拍照摄影,未能留下那动人的镜头。                         大门旁湖水
主自助餐厅 除了以上观光景点之外,我们还参加了乘坐大象的体验,参观了皇家珠宝店,毒蛇研究所,燕窝洞展示与燕窝介绍,并每人还品尝了一碗燕窝羹。另外还欣赏了泰国独具特色的人妖歌舞表演,其表演水平要高于曼谷的演出水平。泰国盛产红、蓝、黄宝石,其中以招财为寓意的黄宝石是特色。在此次旅游结束之前,每位旅友还享受了一次正宗的泰式精油SPA,其服务和手法与在国内的感觉是有所不同的。
博森山庄红竹
帝王岛沙滩
【结语】总之,这次普吉岛与相关景点的旅游我们还是很满意的,景色美、服务好、饮食丰富、物有所值。其所见风景和内容特点可以概括为16个字:阳光、雨林、海水、沙滩; 大象、人妖、宝石、美餐。这次成行及去年泰新马之行得到了途牛旅行社戴程珺的热情服务与帮助,在此表示感谢!最后用4句话总结一下这次出行的感受:
阳光海水白沙滩,
蓝天绿岛美人间。
梦幻景色悦心目,
乐不思返似成仙。
(照片插不进去)
高江
2012年2月12日  于天津塘沽

本游记著作权归@tuniu548266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