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

叮铃铃!
叮铃铃!!
叮铃铃!!!
矫情过后,又到了跟着大叔出门浪的时间了,经过了贝加尔湖之行,小伙伴们有没有喜欢跟着大叔出去溜溜达达呀,这次的目的地选在了堪称是国人出国第一站的萨瓦迪卡——泰国
而组团方式更是简单到了不能再简单,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大叔一个人在家看着电影(小伙伴们不许瞎想哦),这时姚老师发来了询问旅行的微信(注:姚老师,队长),于是俩个人就在微信里热情而又友好的确定了本次行程,而我和姚老师也顺利找到一个小伙伴同行,于是乎组团成功

~一带三组合~

清迈
嘻嘻,这就是我们的“一带三”组合啦,姚老师找到了她的好闺蜜张老师同行,而我找到了姐姐同行,于是乎组队成功,就是作为队伍里的唯一男人,真心觉得队伍不好带啊,时不时的要看看队伍少不少人,保不齐某位大人被路边的什么东西吸引住了,就跟丢了,尤其是在去夜市的时候,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不过跟着三位美女出行的好处就是关注度特别高
这是这次旅行的行程单,鸣谢我的小伙伴,大叔可做不来哦
清迈

~一些美好片段~

清迈
当了一回泰山叔,感觉棒棒哒~~
清迈
你知道吗,我千里昭昭的过来,只为了给你喂好吃的哦,鹿鹿!
清迈
清迈的早晨,你会和我一样喜欢上这里的
清迈
毕竟快三十的人了,做作给小伙伴们看
蓝庙门口络绎不绝的人们
不知道为什么,喜欢这里胜过白庙~~
俩字,美女,
要微信吗?
拜县
拜县的夜晚还是很让人留恋的~~~

~最好的时光都留给清迈~

原谅我对清迈这么重的私心,其实这次行程当然不光是去清迈啦,清迈~曼谷~华欣才是这次完整的行程,然鹅我却只对清迈恋恋不舍,念念不忘,以至于给自己许下承诺,要尽快回来,继续在清迈慵懒下去,对清迈中毒太深,而我却不想解毒
当你每天在清迈古城醒来,看窗外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七点多出门走在小巷子里,也许跑出来一只小猫扰动了你的兴致,或者是偶遇到一个不知名的寺庙,在里面流连了一小下,而后当有点饿肚子的时候,过了一个转角,你会发现有家小早餐店,这个时候的你也许会和我一样喜欢上这里-清迈~泰北玫瑰
当然你别以为只有我对清迈着迷,这次旅行的小伙伴们已经集体着迷了,我姐跟我约定要各自带着爸妈来这里呆上一呆,而姚老师和张老师也对清迈着迷到不行哈哈哈,小伙伴们别等了,快来这里
清迈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跳出来一只小猫,让你饶有兴致
清迈
走在这样的小巷子,也许下一个转弯就会遇到对的人哦
早上抻懒腰出门就会遇到这样的阳光
我们的早餐哈哈哈哈哈哈哈
塔佩门
塔佩门的西里西里
随处可见的涂鸦小墙
清迈
清迈面,喜欢到爆炸,对于一个东北人来说,我真的不能拒绝她
清迈
早起的我们四个在酒店门口看着地图,哈哈哈
清迈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往哪里走,在清迈的日子就是慵懒,闲散,瞎走
清迈
可耐的姚老师,记得明年也要一起浪
这照片我定义为:大哥和大哥的女人
清迈
这好像是个博物馆,反正我不认识上面的字
叮铃铃!小贴士士来啦:下面是清迈的博物馆,我们四个人都对历史还比较感兴趣(其实就是不知道白天在哪里浪),然后进去逛了一圈,价钱不贵,一人大概500泰铢左右,然后不用一天走完,可以分好几天的,所以各位小伙伴要是不知道去哪里的话,进去逛逛哦,有汉语注释哦!!!!
俩位优秀的人民幼师
我们的午饭,就在酒店边上找的一家,味道还算不错,据说还是家网红店
清迈
正午的塔佩门,热的要命,人还不少,强烈建议小伙伴早上来哦,人少鸽子还多,你可以不用害羞的各种摆pose
清迈
寺庙就在我们住宿的酒店旁边,我觉得很有感觉的,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过去看看哦
晚上的清迈属于夜市,而在夜市中,周末夜市属于最热闹的那一级别,这次来当然要体验周末夜市的感觉了,清迈周末夜市每周日晚上从16:00~22:00的夜市,位置是从清迈塔佩门那里开始一直延伸大概一公里的样子,我们去的那天有点晚,大概晚上六七点才到夜市,那个时候夜市已经是人声鼎沸,人山人海,人来人往,一口气说三个带人字的成语,没有愧对语文老师
小贴士来啦:清迈周末夜市人真的超多,超多,超多,带小孩子的请注意一定要看住小孩子,别走丢了,那样可老着急了。另外清迈夜市真的好吃不贵,喜欢的尽情去吧!!!
清迈
小的时候也曾羡慕过,父母带着自己出国旅行
傍晚的清迈古城还是很让人向往的
清迈
原谅我的周末夜市拍的照片这么渣,因为大叔懒了,没有带相机,简简单单用的gopro全程视频,效果很渣,但是还是能看出来周末夜市那人山人海的
清迈面真的很好吃,建议小伙伴一定要过来尝尝哦
品尝过了清迈的夜市,还有一个地方应该是文青们特别想去的,就是曼宁路了,其实大叔对曼宁路的评价一般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文艺,可能是大叔去了一个假的曼宁路吧,不过还是推荐小伙伴去逛逛的,推荐指数:五颗星
小贴士:
1.曼宁路就在城里,坐双条车就可以到,我们就被双条车坑了,坐双条车的小伙伴一定要问准价钱呦!!!
清迈
清迈的双条车哦,这个一定要坐的
这个是什么东西,大叔不知道诶
清迈
不得不说,虽然在泰国,但是这家印度餐厅还是不错的,重点是量大,我喜欢
夜市作为泰国丰富夜生活的一部分,已经密不可分了,去趟泰国,到了晚上那必须是逛夜市的时间,只是低估了我们队伍的战斗力,每晚必逛,每逛必买,每买必晚,几乎我们都是在收摊的时候开始往回走的,别问我买的东西在谁手里,我快拎不动了~~~

~神奇动物在哪里~

只知道新加坡的夜间动物园,不知道在清迈还隐藏了一个,俗话说来都来了,必须去看看呀,尤其是我最喜欢的长颈鹿
我们是报的团,所以有小伙伴问我,做什么车怎么去的,这个大叔真的不知道诶。
小贴士来啦:
1.夜间动物园真的很适合亲子游哦,因为可以喂食小动物,这个就很开心了,尤其是长颈鹿,超级温顺,大叔喜欢
2.我们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多到的,这个时候人还不多,小伙伴们可以按我们的顺序,先去喂食小动物,然后等到了晚上有表演可以看,看完就可以回城啦,晚上出来的时候还是有那么一丢丢堵的,小伙伴们做好准备呀!!!
3.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几乎这里的工作人员都会些中文,标识也有很多是中文的,所以完全安心就好
这就是买喂食的地方,充钱然后退钱,记得是这个窗口哦
清迈夜间动物园
这就是喂食的食物了,具体多少钱真记不住了,反正跟国内差不多吧
兴奋的姚老师~~~
超萌,超Q的长颈鹿来啦,观看长颈鹿的地方有三个,动物园门口一个,还有一个就是里面的喂食区,在一个就是长颈鹿餐厅,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害怕你喂不到他们呦,真的超萌Q

~请叫我人猿泰山叔~

去清迈,一定一定一定要玩丛林飞跃,丛林飞跃,丛林飞跃
大叔说了这么多遍,你就明白它有多好玩了吧,推荐指数:五颗星,满星
别问我有多么好玩,反正下次去清迈我还要玩
小贴士:
1.去玩丛林飞跃穿着一定要运动、运动、运动,你想啊,都是在丛林间飞跃,西装革履的,你就等着心疼吧
2.一般流程是这样的:先填一个表格,然后等待换上穿越的头盔和绳子,大家一起坐车上山,在山里穿越嚎叫,最后一起下山,回家
3.有柜子存放物品,这个女孩子放心吧
4.摄像装备:建议拿运动相机,单反之类的就收起来吧,不过还是建议手机、运动相机要做好防护,例如我就把相机用绳子绑在了手上,不然那么高的地方飞跃,真的掉下来,你肯定找不到的,我的gopro就掉了下来,还好是在走路的时候
5.大叔是定的飞跃,要是有小伙伴喜欢的话,大叔把链接发给你哦
就是填这个表格
等待换装备
飞跃开始喽
姚老师的脸哈哈哈
在空中的时候,要是真的不知道喊什么的话,跟大叔学:亚麻跌,就好了
这张照片没把我逗死,记去年姚老师的人像模式之后,今年更新为姚老师的运动模式,不敢想象以后姚老师还有哪些照相模式

~叔在拜县~

第一次知道拜县还是在2015年,那个时候跟着姐姐在天津逛,然后在结伴的另一个小伙伴给我们讲了他在泰国的经过,在这里也希望他在斯里兰卡的青旅一切顺利,然后知道了有个地方叫拜县,就对拜县特别特别的好奇,终于在快30岁的时候,来到了这个早就在我心里种草的地方
敲黑板啦!!!一到这个时候,我就感觉我在做一件事特别不对的事情哈哈哈。
1.拜县的大部分景点都是后期人为设计和建造的,跟我们在国内的公园之类的差不多,有一些挺出名的景点都是酒店为了招揽住客做的设计,不过该说不说真的很不错,所以啊,喜欢小清新和有女朋友的,还是不要错过这个可以让你们感情升温的地方哟
2.这里景点比较分散,我全程选用的包车,不到一天大部分景点逛完了,你也可以选择摩托车之类的,可能是大叔岁数真的大了吧,我现在对这些东西不太感冒,对于这些都没太多兴趣,包了车草草了事,包车很方便就在清迈最热闹的那几条街就有,记得哦,一定一定要砍价,真的这个价钱我觉得都是他们随口定的~~
3.去拜县的路有那么点晕,所以做好准备,有晕车药的还是吃上比较好
至于拜县的景点嘛,大部分都差不多啦,倒立房子,黄房子等等,这里建议喜欢风景的小伙伴哦,去去云来观景平台还是不错的,在上面吹吹风感觉很爽
感谢老司机的稳定驾驶,我们大家全程还算OK
拜县
这是我们住宿的地方,坏境还不错哦
在拜县邮局寄出了十张明信片,以后大叔会多多寄明信片的,喜欢的小伙伴留地址呦
黄房子,大叔推荐指数三颗星,只有一个房子哦,本来想俩颗,但是外面风景很不错哈哈哈
大叔推荐指数俩颗星~真的只有一个房子,姚老师秒变緑巨人
拜县
大叔推荐指数一颗星~~这里也是个酒店,然后真的就是单纯的一个风车~~~,到地方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我们的包车帅哥给拍的
拜县
大叔推荐指数四颗星哦~推荐完送一块小黑板,好多人肯定都特别想去大树秋千,当然小伙伴要是住在那个酒店,那就啥也不说了,想啥时候去就啥时候去,对于我们这些不住在那里的,去了运气好,可能到了就能拍照还没人排队,运气不好像我们这样的,那就惨了,我们可是整整等了一个旅行团拍完,然后后面又来了一个旅行团,草草拍完了事,完全不能尽情的拍照玩耍
拜县
这是个心形哈哈哈,我怕各位小伙伴没看出来~~~
其实姚老师还是很白的~哈哈哈
拜县
大叔推荐指数三颗星~草莓园,真的就是吃点冷饮,拍点照片的地方,以至于我都没有啥心思吃,十分钟拍完走人
拜县
可耐的姚老师~~~
拜县
大峡谷大叔推荐指数四颗星,还是可以去瞧瞧的,拜县为数不多的高点,就是得爬十分钟左右的山路,上面就跟我照片上一样,还有几个遮阳的亭子,大叔表示可以去看看
大叔推荐指数四颗星~~~,在拜县算是很有名的一景点了,底下真的是木头的哦,会有一些晃,不过不要紧,胆小的小伙伴安心啦
拜县
谁能告诉我,姚老师为什么要跪着~~~~这是个世界难解之谜
拜县
大叔喜欢的动作,差不多走到哪里都要来一下
拜县
这是个寺庙,为什么只有这张照片呢,是因为我们懒得爬那么多台阶,还有就是要穿长裤,而我们清一色的短裤,索性在卖水的地方简单休息一下,大叔推荐指数俩颗星,因为大叔真的不知道顶上什么样子
拜县
大叔推荐指数五颗星,可能我真的喜欢这种大场面的风景,去的时候正好是下午四点左右,在上面看看风景,喝喝水,吹吹风,真的很惬意,这是我来拜县除了夜市之外,最喜欢的地方了
拜县的夜市是慵懒的,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夜市也不大,走一走就走到头了,好吃不贵的小吃永远都是夜市的主旋律,既然到了这里,就不要再说这些东西吃了会长胖之类的话了,尽情的吃吧
我管这个叫拜县凉皮,味道其实一般般,就是看着感觉应该是凉皮之类的东西就买了
拜县
这个就是晚饭的主食啦,也在夜市里,具体位置记不得了,反正一碗饭一碗汤很好吃的哦
拜县夜市人真的不多,感觉这种夜市才刚刚好,清迈周末夜市有那么一丢丢的拥挤了
入夜的拜县再次归于平静,对于拜县的记忆深深的留存在我脑海中,晚安拜县

~白喵黑喵蓝喵,哪个好看哪个是好喵~

这一俩年,一看到泰国的游记,种草最多的就是黑白蓝庙了,尤其是对白庙,种草好久,这次来了当然也不例外了,你要问大叔最喜欢哪一个的话,大叔的回答可能让你失望了,我喜欢蓝庙更胜过白庙,至于原因嘛,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啦
小贴士
1.黑白蓝三庙不在清迈哦,在一个叫清莱的地方,所以肯定是要坐车的,至于小伙伴是自己坐车去,还是包车去,还是跟团游,就看你们自己的啦
2.大叔是跟团游,好处是真的很方便,省去了自己去车站坐车的烦恼,坏处就是导游安排的时间严重有问题,我们是早上十点到的黑庙,然后逛了一圈,大概十一点左右去的蓝庙,结果蓝庙只给我们二十分钟~~~,这个我真没懂,为什么时间这么短,我又不好意思让车上的小伙伴等太久,蓝庙其实真真的只待了二十分钟,白庙时间还是很充足的,所以有的小伙伴要是对跟团去三庙有疑问,我们私聊
3.跟团游午餐都是差不多的,反正感觉跟国内一日游没区别,把大家拉倒一个酒店吃自助餐,别的游客大部分也都是中国人,完全感觉回到了国内
4.个人建议有条件的蓝庙还是要多呆一会的,黑庙没有太多看头,白庙一打眼真的超级震撼,之后有点审美疲劳了
5.这里要给各位小伙伴提个醒,白庙里面是禁止拍照的,真的有人在看管,我进白庙里面的时候,就看到有同胞在拍照,被管理人制止了也在拍~~~大叔在这里还是不建议的,还是要尊重人家的规定嘛
黑庙
大叔真的觉得黑庙没什么看头,并且黑庙是中国人的说法,其实是个私人博物馆,本来不收钱,来的人多了也就收钱了,大叔逛了一大圈,总的评价对大叔没啥吸引力,大叔推荐指数一颗星
蓝庙
喜欢蓝庙胜过白庙,真要找个原因,那可能就是蓝庙人能比白庙少一点吧,喜欢在蓝庙里面,面对着佛像坐上一会儿,什么都不干,就简单坐坐就好,而这次我只坐了五分钟。大叔强烈推荐,五颗星没商量
就想这么静静的坐一会~~~
我们跟团游的自助餐
叮咚!!!最著名的白庙到啦,白庙真的很惊艳,尤其是第一眼,满眼的白色,还那么的纯粹,绝对会震撼到你的,也是由于太震撼了,所以人也是最多的
小贴士
1.白庙人很多,并且白庙不让走回头路,所以进去的小伙伴尽量到了那里好好拍照,不然想回头就难了
2.白庙真的是纯纯的白色,建议带个墨镜啥的,不然晃瞎你分分钟的事情

~迷失在美攻~

为什么要加上迷失俩个字呢?,因为大叔和小伙伴们真的在美攻火车站的菜市场里走丢了,害得三辆车的中国小伙伴在等我们,在此说一声抱歉啦
美攻火车站在曼谷,出名就出名在火车铁道周边是一个菜市场,真的只是个菜市场而已,原来也不是什么景点,看的人多了,也就变成著名景点了,大叔推荐指数:三颗星
小贴士:
1.美攻火车站大叔报的是半日游的团,之后还要去水上市场,所以自己去的话,大叔还是建议包车吧,因为离曼谷市里有挺长一段距离,或者在曼谷坐火车过来也是OK的。
2.一般像我们这样的团都是早上八点半左右到菜市场,因为在八点半的时候有火车经过,然鹅你懂的,真的是很多的游客,这个点,光我们的团就三辆车,还有tutu来的,还有别的团,反正看图吧,人真的很多
3.想拍照记得站好有利地形,火车来了再找,你会发现根本没有地方了,只能躲起来,所以找个有利地形很重要。
4.如果小伙伴也是跟团的话,要记得回归的时间哦,我们就是太投入了,离我们的车也太远了,导致回去的时候走了很多弯路,迷失在了菜市场里
5.不建议小伙伴在这边买很多东西带回去,因为就是个菜市场,感觉完全没必要
本来是不要去水上市场的,因为半日游里面包含了,就跟过去了,也是个市场,反正大叔没啥感觉,不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不要去的,推荐指数:俩颗星
火车来了哦
曼谷
别问我大叔在哪里,我快扁了,火车速度很慢的,别担心
做个船兜兜了一圈市场
这个就别问我了哈哈哈,你懂得
曼谷
请忽略大叔放肆的笑
曼谷
至于在曼谷的下半天,我和姐姐选择了哈士奇咖啡厅哈哈哈,大叔还是很喜欢的,喜欢小动物的姑娘可以来哦,推荐指数:四颗星
小贴士:
1.进去以后会填个表格,然后交钱就可以啦,不用担心听不懂泰语,很简单的,先跟哈士奇亲密,然后出来洗手,最后才是喝咖啡,所以不用担心边亲密边喝咖啡会不卫生
就是这个表格啦

~美好肉体~

旅程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华欣,这个号称是欧洲人辛苦了一辈子来养老的地方,放弃芭提雅是觉得国人太多,当然选择确实正确,国人真的很少,但是!!!我的小伙伴是来沙滩上看美好肉体的~~~没有啊,都是来养老的人,哪有肉体可看,心痛到无法呼吸
小贴士
1.华欣怎么去,我们在曼谷~地铁~机场~机场大巴~华欣,行程大概三个多小时吧,全程木有地方上厕所哦,提前做好准备
2.华欣国人真的很好少,也比较的安静,带着家人来度假的话,大叔推荐哦,要是跟我的小伙伴一样来看肉体的话,那就算了,因为沙滩上真的木有美好的肉体
3.在华欣你也可以包车去周边玩耍,我们就是包车一日游,去了几个景点,喜欢的小伙伴也可以包车前往,价钱还算合理
好吃的牛肉面,我直接就是俩碗
沙滩版西里西里
额,这就是个拍照的地方,有点小清新,里面也不大,总的来说,没太多看头,大叔推荐指数俩颗星不能再多了,当然要是带小孩子来的,还是可以逛逛的
我总觉得姚老师是个东北姑娘~~~
这个地方叫圣托里尼游乐场,适合亲子,适合带女朋友,适合各种小清新哦,就不适合大叔这种,对小清新没感觉的人,心痛到不能呼吸,当然了,大叔推荐指数五颗星哦,哈哈哈哈
小贴士:
1.全场通票,用通票可以玩其中的一种游戏,别的想在玩就花钱啦
2.我们玩的5D电影,感觉还可以,跟国内没区别,有个鬼屋,大叔的小伙伴都不敢进,唉,没办法,放弃了,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进去尝试一下,告诉我好不好玩呦
可能这是个抽象派的东西~~~
姚老师的动作
这个地方逗死我了,雨伞手柄的地方~~~被摸黑了
这个地方应该叫做小绵羊农场,还是亲子,情侣,小清新哈哈哈哈,大叔推荐指数三颗星,因为这趟旅行小清新有点多,到这个地方,大叔有点麻木了小清新
喜欢小马儿,嘚,架
号称全泰国最美的火车站,当当当,就在眼前啦,这也是华欣旅程的最后一站啦
大叔推荐指数三颗星,因为真真的只是一个火车站,还是推荐小伙伴来的

~杂七杂八的小零碎~

泰国行全部住宿都是在网上是预定的
所谓的网红旅馆,条件还算可以吧,感觉跟国内快捷没啥区别,可是贵了好多
2018.1.27~29三天入住的是迷失清迈旅馆~地址:5 Ratchamankha Rd. Soi 1, Phra Sing, Muang
他们家大叔不太推荐,床小房间小,真的施展不开啊,并且他们家没有标准间!!!所以我和姐姐俩个人就挤在了一张床上,不推荐
2018.1.30入住的是欧迪姆旅馆~地址: 97/2 Moo 3 Wieng Tai, 58130 拜县, 泰国
他们家忘记拍照了,只能送上姚老师自己的私人独奏了,他们家有钢琴哦,老板是一个很文艺的大叔,大叔推荐呦
2018.1.31~2.1入住塔托屋旅馆~地址:Phra Pok Klao Road, Soi 10, Sriphum, Muang Chiang Mai
这张照片不是大叔拍的,因为大叔没拍,随随便便在网上找了一个,他们家大叔觉得还是可以的,因为中国人入住的比例特别高,所以沟通全程无障碍,要是你想吧行李寄存,48小时以内也是免费的,真的很方便,还在市中心,重点是价钱也还不贵,大叔推荐哦
2018.2.2~2.3,2.6入住曼谷城市酒店~地址:268, b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 Ratchathewi,
华欣就住不起高级酒店了,随便找的一家感觉跟如家差不多的酒店,就入住了,在华欣有很多高级酒店哦,所以大叔就不推荐这家了
2018.2.4~2.5入住华欣中心57号酒店~地址:36/1 Soi Ruampao(Hua Hin 57), Petchkasem Rd.,
我们这趟旅行其实蛮土豪的,因为大叔有点懒了,我们定了黑白蓝庙的团、夜间动物园的包车、拜县包车、美攻半日游,哈哈哈,有点偏离自由行的定义了,请原谅大叔啦,嘻嘻
我们都是定的,所以我就不打广告了大家自行去看就好啦,或者找不到的话私信我呦
关于照相装备:相机:70D 18-135mm 50mm 1.4 神牛闪光灯 三脚架 内存卡若干
运动相机:gopro 以及需要的各种配件 内存卡若干
手机:苹果5s
关于后期:大部分是LR做出
一小部分是PS做出
手机修图是snapseed以及vsco(还是建议小伙伴买会员,滤镜真的很全)
GIF就懒了,直接用手机app Implay做出
关于衣服:大叔始终建议出门的话要穿一些鲜艳的衣服,这样会让你自己特别的上镜,所以去泰国这么 热的地方,裙子啦,短裤啦都要带齐,不过要注意去寺庙的话还是要带长袖和长裤的,尊重当地风俗哦
关于交流:各位小伙伴安心吧,全程肢体语言加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英语就完全OK,在泰国会说汉语的人还是很多的,完全放心就好啦

~送给2018年的自己~

终于来到了真真正正的29岁了,距离所谓的成家立业不远了,17年变化还是挺大的,换掉了之前的工作,在新的工作环境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也结交了许多朋友,有小伙伴关心的问我,朋友圈这么安静,你是不是在搞事情,其实并没有,就是忙忙碌碌的工作还有就是享受生活
18年的自己依然多多攒老婆本,毕竟将来要娶老婆的,然后继续跟途牛的小伙伴出门浪,今年的计划嘛,国内国外应该都有吧,热烈欢迎小伙伴们加入哦,一起想个好地方,然后我们组局,大家一起出发,那么我们就这么说定了,2018,路上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刘小迪爱吃肉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