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辛苦了一年,是时候带一家人出去度度假放松一下心情,也犒劳犒劳自己。旅行是从一月份开始计划的,因为考虑到要带娃去,备选目的地基本以海岛为主。综合再三,最终确定了适合亲子游的芽庄
我们订的是途牛的自由行产品,3月1日无锡出发,6天5晚自由行,三晚芽庄市区酒店+两晚珍珠岛上的酒店+接送机。本人对住宿要求比较高,所以把酒店升级成了三晚芽庄市区哈瓦那酒店和两晚珍珠湾高级度假村酒店(含三餐+游乐场门票)。
先介绍一下出行准备的东西:
1.芽庄当地电话卡(某宝购买,个人觉得比移动WiFi好)。
2.移动WiFi,机场租用,要付500押金。使用过程中发现耗电较快,而且有点重。
3.24寸旅行箱两个,主要是两个娃东西较多,也考虑到要买些特产回来。
4.浮潜三宝,我非常喜欢浮潜,订了一天出海游,所以带了,后来才知道,那边游船上基本都有,不建议带。
5.药品,主要是止泻药,退烧药,创可贴,无比滴。除了脚磨破贴了创可贴,其他都没用到。
6.防晒霜,护肤品,老婆的化妆品。防晒霜建议还是多涂涂,我第一天玩的时候就晒伤了,导致后面几天都不敢晒太阳。
7.零食若干,怕小孩子吃不惯,所以带的有点多。
8.落地签批文复印件,一人两张两寸白底照片。照片这里要补充一下,4cm*6cm和3.5cm*4.5cm两种尺寸都可以的,不必纠结。
9.500美金,2000人民币。美金个人觉得不用带了,途牛客服当时跟我说的是到芽庄机场办落地签的时候一个人要交35美金,所以准备了。
电源转接头不需要带,酒店的插头都能插我们的充电器。
东西都准备好,下面正式进入我们六天五晚的行程。
Day1:无锡飞芽庄
越捷航空在无锡硕放机场每天都有来回的直飞包机,时间比较晚,晚上九点钟出发(晚点一小时,原定时间八点出发),飞行时间大约三个半小时。芽庄时间比中国时间还晚一个小时,所以芽庄落地时间已经是当地时间3月2日的00:30分了。
飞机上一起飞 平稳以后,每位乘客会发到一小瓶矿泉水,然后就是飞机餐(分炒饭和意面两张,个人觉得意面好吃)。然后整个飞行过程中就不再提供其他饮料了,想喝饮料要花钱买。
吐槽一下乘坐空间,我一直以为前年去马尔代夫坐的美佳航空飞机乘坐空间是所有航空公司飞机里最小的了,没想到越捷航空的飞机乘坐空间对我这个200斤的胖子来说简直是噩梦。坐下来膝盖顶着前面座位,小桌板放下来顶着肚子,还好只飞三个多小时,要不然真要我命。
再说一下办理落地签和过境。飞机落地后,到过境处排队的地方左边有个窗口,是办理签证的窗口,先拿批文,护照和照片到这里办手续,居然收我们300块人民币一个人,芽庄机场的管理员黑我们早就听说了,因为预约好的接机的人在等我们,我就没有跟他们多烦。然后就是排队过境,拿行李。出机场大约一点钟了,跟接机司机换了100美刀(约224万越南盾),马上给两个娃买了冰激凌和椰子果冻,没来得及好好看看机场边上的景色,我们就匆匆赶往哈瓦那酒店。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两点,第二天还要出海游,也是辛苦老婆和两个小孩了。
Day2:出海一日游
第二天的计划是出海游,因为不想去人挤人下饺子,所以出发前就在某宝订了文文潜水店的出海一日游。出海游主要内容是浮潜、海钓、海鲜BBQ、深潜(收费项目)、游览各岛,还包接送。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文文和他老婆带我们玩的非常开心。
早上八点半,文文就到了哈瓦那酒店门口等我们,我们八点钟左右到哈瓦那酒店的二楼自助餐厅吃早饭。这里需要提醒一下住哈瓦那酒店的朋友,如果吃完早饭准备马上出去玩的,建议从房间出来就把东西带好,因为哈瓦那酒店住的人实在太多了,六台电梯全部爆满,我们等了十几分钟才坐上电梯到餐厅的,如果要拿东西上去再下来的话,又要等好长时间了。另外,哈瓦那的早餐要给好评,品种又多又好吃。
文文接到我们后,又接了其他酒店,一共十来个人,开往游船码头。码头的游客非常多,等了没多久,我们上船出发。船一直开了一个多小时,开到了一片无人的水域,这里的海水非常清澈,十多米深能望到海底,船抛下锚,这里就是活动的第一个点,大家开始海钓或浮潜(浮潜装备船上都免费使用),文文则不停的潜下去抓海星、贝壳,捞上来给小朋友们观赏。而文文老婆和船家开始给我们准备午饭,超级丰盛的海鲜BBQ(有螃蟹、大虾、贝类、墨鱼、五花肉好多好多,根本吃不完,特别要提一下越南春卷,超级好吃)。
吃完午饭,文文征询了一下大家的意见,有想去深潜的,也有想去岛上玩的。因为我老婆要带孩子,所以不能深潜,船把我老婆还有两个娃带到珊瑚岛,让他们在岛上玩一会,文文带着我还有其他几个游客一起前往深潜的地点,是芽庄的一片珊瑚保护区。芽庄的深潜可能是这世界上最便宜的了,只需要130元人民币一个人。我们下去潜水后,文文不停的用他的水下相机给我们拍照,而这片珊瑚保护区的景色真的太漂亮了,好多五颜六色的珊瑚,还有好多漂亮的鱼,我老婆听说了就后悔没来深潜了。
深潜完,文文又带我们上了一个岛(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可以玩滑翔伞、香蕉船等水上项目,也可以花一万越南盾租个躺椅躺一会,旁边有卖水果的,一个大青芒只要3万盾。
玩到4点钟左右,我们就回程,文文把我们送到酒店,结束了一天的出海游。
回到酒店,我们洗完澡,换了干净衣服,已经到晚饭时间。晚饭我们选择在哈瓦那酒店的自助餐厅吃,价格挺便宜的,两个成年人一共78万越南盾,六岁一下小孩不要钱。菜还是不错的,唯一想吐槽的一点是没有免费的饮料(后来才知道,越南的自助餐厅除了早餐,午餐和晚餐都不提供饮料,只有水),点了一杯西瓜汁,一杯百香果汁还花了12万越南盾。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推荐来哈瓦那酒店吃自助餐的。
晚饭后,两个小的也比较累了,我们就没有再出去逛,在房间里整理一下照片,发发朋友圈,第二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3:酒店私人沙滩玩耍、品尝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海鲜、逛市区最大的超市、哈瓦那45楼看夜景
第三天本来的计划是上午要去泡泥浆浴的,但是前一天出海游的时候听其他人说泥浆浴不好玩,而且泳衣会洗不干净,所以我们就等两个娃睡到自然醒,带他们去酒店的私人沙滩玩了。
酒店的私人沙滩其实就是芽庄这条海岸线的沙滩,各大酒店建在海边,每个酒店都会隔一段沙滩变成自己的私人沙滩。说实话,芽庄整个海岸线的沙还是比较粗的,脚踩上去不舒服,而且海水也不清澈,跟我们两年前去的马尔代夫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酒店的住客是可以免费租用海滩上的躺椅和浴巾的,两个娃玩的开心得很,我和我老婆就买点水果,躺椅上晒晒太阳或者游游泳。值得一提的是沙滩边上有挑着担卖水果的阿婆,卖的水果很便宜,也好吃,一个五斤左右的榴莲才20万越南盾,一个超大的椰子也才5万盾,够我们四个人喝的了。
趁在海滩上玩的时候,我在网上搜寻了一下我们的中饭,后来跟老婆一致决定去大众上排名第一的“芽庄七号”海鲜饭店吃饭(打车报销车费)。饭店其实也不大,吃饭的人不多,海鲜品种倒是蛮多的,点了一斤皮皮虾(椒盐),一条两斤重的石斑(清蒸),一只600克的龙虾(芝士焗),蒜泥空心菜,海鲜炒饭,一杯西瓜汁,一杯芒果汁,一共花了730元人民币(支付宝支付)。价格其实和国内差不多,好在味道不错,两个娃特别爱吃。
吃完饭和老婆商量了一下,要去买些芽庄特产带回家,问了饭店老板芽庄当地人最常去的超市,我们就打车过去了。为什么去超市,还是因为超市里买东西不能讲价,但至少不会被宰。
晚饭我们是去哈瓦那酒店的45楼吃的,这是在芽庄市区的最后一个晚上,早就听说哈瓦那顶楼有个观景台的,可以俯瞰整个芽庄景色,来了芽庄必须去的地方之一。
一般人如果要上去的话,是需要买票才能上去的。而我们是因为准上去吃晚饭,所以不收费。至于菜的味道么,只能说一般般,主要是芽庄的夜景真的很美。餐厅的另外一边是个酒吧,人蛮多的。
吃完晚饭,我们沿着酒店门口的主干道走了一段,路上很多路边摊,有卖椰子果冻的,有卖水果的,有卖手工艺品的,还有卖大龙虾的(渔民捕到的,现场烧熟38万一只)。
Day4、Day5:珍珠岛游乐园
今天酒店要换到珍珠岛,入住要下午两点才能办,我们也不着急。睡到个九点钟才起来,吃完早饭都十点了。收拾完行李也差不多到退房时间。酒店门口叫了辆出租车,打到珍珠岛度假村酒店码头。去珍珠岛可以选择两种方式上岛,一个是坐船,还有一个是坐跨海缆车,如果是要住岛上,那第一次上岛只能乘坐快艇。珍珠岛度假村一共有四个酒店,我们住的是珍珠湾高级度假村,在码头这里,我们酒店的工作人员指引我们交了押金,办了房卡,托运了行李,然后坐快艇上岛。
上岛以后,会有电动观光车来接我们去酒店,一路上会路过另外的几个酒店还有游乐园。到了酒店后发现,住珍珠岛的中国人并不多,一个团队也没有。游客基本上是1/3中国人,1/3韩国人,1/3俄罗斯人。我们住的酒店是包含每日三餐的,还有两天可以不限次数的进游乐园。说到游乐园要提一下,珍珠岛乐园号称海上迪士尼,有个大型游乐场,还有水上乐园,动物园,植物园海洋馆等,还有一条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可以往返芽庄码头和珍珠岛。如果不在岛上住两天的话,这些项目是玩不过来的。
安排好房间后,两个娃已经安奈不住要去游乐场玩了。酒店去游乐场是可以坐电动观光车去的,在酒店门口等五分钟不到,就有车来接我们。游乐场具体项目我就不介绍了,反正这两天在游乐场都玩嗨了。
Day6:酒店泳池戏水,回家
最后一天了,我们是下午两点的飞机,预约好的送机车辆十一点就要到码头接我们去机场,所以基本玩不了什么,我们吃完早饭,在泳池玩了一会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了。
六天假期很快结束了,总体来说这次旅行没什么遗憾,也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很顺利,两个宝贝也很乖。
最后再给想去芽庄旅游的朋友几点建议:
1.旅行社的跳岛游不建议参加,太坑爹,大多集中在早上,人挤人。
2.美金不需要带,我带了1000人民币,500美金,1000人民币换掉了,美金没人换。饭店里好多都支持微信、支付宝了,没越南盾也可以在饭店跟他们用支付宝换钱。
3.市区出行打车最方便,建议打绿色的出租车,是政府的出租车公司,价格最便宜,司机不会宰客。市区范围基本10万以内可以到任何地方了。
4.珍珠岛建议住两晚,岛上的沙滩沙子很细,踩着比较舒服,而且水质比芽庄海岸线的好,清澈很多。岛上游乐场还有水上乐园特别适合小孩子玩,晚上还有露天电影可以看。
5.祝所有去芽庄玩的朋友,玩的开心!

本游记著作权归@苏州小杰桑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