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啪啪啪,下篇开始了

各位看客们,拖拉的偲偲还在很努力的码字和修图,现在是下篇时间,马上就是结尾。
说实话,最近朋友圈经常给泰国图片刷屏,而偲偲的游记真的很长,乱七八糟的图片略多,偲偲又一贯絮叨,故而把游记分为了上中下三篇,希望各位不要嫌弃我。
另外为节约亲的时间,可以选择根据目录挑选需要的内容,当然若亲愿意全部看完,偲偲感激不尽。
如果亲先看到的是中篇或下篇,觉得有点没头没脑的话,欢迎点链接跳往上篇。
《#带着智云smooth-q去浪#跨年,萨瓦迪卡(上)首发》:主要是行程分享,实用tips,行程吃住的交待,以及泰国国家博物馆,大皇宫,玉佛寺和暹罗梦幻剧场的行程。
链接:http://www.tuniu.com/trips/12584550
《#鸿运必胜#跨年,萨瓦迪卡(中)首发》:主要是大城府一日游,唐人街考山路,暹罗广场,以及前往清迈的行程。
链接:http://www.tuniu.com/trips/12584717
《#鸿运必胜#跨年,萨瓦迪卡(下)首发》:主要是清莱黑白蓝庙,拜县小清新一日游,塔佩门拳赛,SPA以及购物的分享。

一大波美图正在来的路上

说是美图,其实偲偲是有点心虚的~一来偲偲只算是摄影小白,二来偲偲并不擅长修图,三来偲偲在清莱的这几天天气都不咋的,所以......看在偲偲满满的诚意上,大家将就看吧。
蓝庙
这次清迈之行也是满满的遗憾,比如没有在清迈城内好好逛逛,比如没有把清迈的景点一一打call,而把这两天时间花在了两个一日游上。
黑庙
一个就是黑白蓝庙,其实都不算正式的庙,黑庙更加是博物馆,蓝庙和白庙的颜值都极高,如果天气好,我想拍摄效果会更好。
白庙
另外一个便是拜县,本来以为是100多个弯道,结果是762个弯道,往返1500余个弯道,当时的酸爽简直难以言喻。
拜县
提一嘴的是,拜县游玩的其实不是景点,大多数是一些咖啡厅或者民宿的景致,其实适合旅拍,不过天气很重要。
拜县
再次强调偲偲这次的小伙伴,嫦(长)娥(鹅),偲偲的大闺蜜,肤白貌美大长腿,经常在偲偲的游记中出现,行程中是偲偲美美哒的模特,时而逗逼时而女神时而吃货时而女汉子。

清莱之行,蓝黑白庙

清莱是跟团的,原因之前也说过,交通并不特别方便,跟团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相对来说也更便宜,当然也不用担心一些别的问题,完全没有购物店之类的,当然中餐吃的不咋地......
相比曼谷的大早上就出发,清莱是差不多7点车辆来酒店接的,然后一家家酒店去接人,我们这辆车是10个客人,加上一个导游和一位司机。
清莱
所有从清迈前往清莱的团队,都会先在一个温泉处休息,其实说是温泉略有些夸张......
清莱
导游说温泉可以泡脚,也可以煮鸡蛋,我倒是没有看到有人泡脚,但是卖鸡蛋的阿姨还是挺多的,50泰铢一小筐,价格不算贵,尤其是对比国内的很多旅游景点物价。
清莱
看着好多人围着拍照,我就也拍了一张,虽然感觉有点二......不过挺多人买和吃的,貌似也真的煮的熟。
清莱
然后又开了一会,终于抵达了今天的第一站——蓝庙。
蓝庙
本来想着选择清莱,是希望避开人潮的,事实证明我真的想多了,游客很多,各种肤色都有。
蓝庙
车上导游简单介绍了一下蓝庙,据说是由许龙才先生的徒弟设计并主持建造,花了不少的钱,目前看来是免费的。然后参观游览是需要自己来的,导游给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参观时间。
蓝庙
参观寺庙当然还是需要注重穿着,进入参拜也是需要脱鞋的,寺庙里面同样不可以拍摄。
偲偲跟嫦娥都没有拜佛的性质,故而只是走马观花,并没有进入寺庙内。
蓝庙
其实这个蓝庙的颜值还是很高的,蓝色和金色很般配,如果没有这么多人的话,会显得更加干净、宁静。
蓝庙
不过运气不太好的是,偲偲在蓝庙的时候,蓝天白云虽有,却也被乌云给遮去了大半,然后照片怎么拍都觉得不够美,又不愿意P的太过分...故而,各位将就看吧。
蓝庙
话说泰国的寺庙真的有点多,像这种被建成艺术馆来参观的寺庙都有很多,个人觉得参观价值大于朝拜价值。
蓝庙
有一点没想到的是,泰国的寺庙建筑竟然也有很多龙,而且形态各异,看着都非常漂亮,只是不知这龙跟中国龙是不是同一个祖先。
蓝庙
也有人说清莱的蓝庙是蹭了清迈的蓝庙才走红的,不管怎么说对于寺庙文化也不太懂的偲偲和嫦娥,对于清莱的这个蓝庙,颜值还是认可的,其实特别适合姑娘们旅拍。
蓝庙
从蓝庙离开之后,下一站就是黑庙了,其实不是庙,而是一个博物馆,也有称其为黑屋。
黑庙
黑屋是需要门票才能进入的,景点的导览工作还是做得不错的,瞧瞧这些指示牌,汇集中文、英文及泰文。
黑庙
黑屋博物馆是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的家,其画作都是以万元起拍。
黑庙
黑屋内很多都是老物件,历史感极强,看着不怎么起眼,据说都是有价难求的宝贝,所以参观归参观,不可乱摸哦~
黑庙
有小孩子在表演,音痴的我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乐器,不过给了小费,然后发现小朋友们笑的很开心...好吧。
黑庙
又看到这个摇钱树一样的东西,之前在唐人街也有看到,看来泰国人民很爱这个,就是不太懂其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黑庙
黑庙全木制的做工,全黑的底色。一进入就让有一种压抑的气氛,诡异得有点阴森森的。室内陈列的都是一些动物标本,门上、廊上、柱上是一些佛和鬼怪的浮雕,整个主题以地狱和死亡为主。
黑庙
有些小黑屋是可以参观的,有些是关闭的,好像其存在只是为了让游客可以拍照。
黑庙
黑屋的游客很多,而且还有很多泰国人,这倒是我从未想到的。
黑庙
这个小石狮是不是很有意思,是立在木头上的,偲偲是垫着脚拍照的,其实它真的很小。
黑庙
本来想拉着嫦娥拍照的,结果被她果断拒绝了,拒绝的理由是:阴森森的拍什么拍,也不怕拍点什么回去。
偲偲心中千条羊驼呼啸而过......
黑庙
牛头,还有牛角梯子,牛是我在黑屋看到最多的残骸。
黑庙
黑屋的面积还是挺大的,主要就是走走看看拍拍,看的多了也就没有啥意思。
黑庙
另外,听泰国导游用中文讲解,真的有点痛苦,他们也的确说不清楚太多。
黑庙
还偶遇了这个水果,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有点像红毛丹但围观的人说不是...红红的还有刺。
黑庙
看着这些旧物件,想想收集起来也不容易,偲偲有个朋友也有这个喜好,在老家收了一堆的瓦片,说以后自己建房子用...这个算是情怀吧。
黑庙
一排又一排的牛头,看着那个眼睛会不会有点瘆人。
黑庙
黑屋还有种植仙人掌哦,清莱的温度还挺凉快的,不知道这些仙人掌怎么适应和生长的。
黑庙
还有一些泰国的小哥哥小姐姐穿着当地服饰,载歌载舞,如果要求合照的话是需要支付小费的。
黑庙
这条道走出去便是出口了,一排的小摊子,有卖水果的,也有卖小吃的,还有卖工艺品的,不要随意还价,要不就买下来,不然可能会遇到麻烦。
黑庙
也许是偲偲真的不太懂艺术的价值,黑屋对我的吸引力还不如这一代水晶晶,哈哈,水晶晶就是小菠萝,100泰铢一袋,甜甜的很好吃,黑屋门口两家小卖部都有卖水晶晶的。
黑庙
从黑屋离开,前往的下一站便是白庙。
顺便说一句的是,我们的中餐是在白庙边上解决的,4个人4个菜1个汤,不用怀疑,一点也不好吃。
白庙
一排餐厅的对面,便是白庙了,清莱颜值最高的寺庙,可惜那大片大片的乌云是什么鬼。
白庙
首先,白庙是需要购票的,50泰铢折合人民币差不多10元,跟国内很多景点比起来的话,已经很良心了。
白庙
哈哈哈,左边浮夸的那一位就是白庙的建筑者,泰国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而右边那一位黑黑的便是我们这一天的泰国导游。
白庙
清莱白庙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镶嵌在墙面的玻璃时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仿佛一座落入凡间的琼楼玉宇,让人瞬间产生敬仰之情。庙堂前一池浅浅的碧水,几条小鱼惬意的摇摆,访问白庙需要跨过一座廊桥。设计师的用意是为表达佛教普渡众生慈悲为怀的精神,也为白庙的庄严增加了一丝柔美。
白庙
所以,如果说黑庙是地狱的话,那么白庙就是天堂。
白庙
从检票口进入白庙的时候,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发放塑料袋,就是为了让游客在踏入白庙的时候,记得脱鞋。
白庙
仔细看白庙的细节真可以说是精美绝伦,每一笔都是用心之作。
白庙
如果阳光正好的话,你会发现整座白庙都会发光。
白庙
泰国最常见的四面佛,在这里被用白色做了耳目一新的诠释。
白庙
进入白庙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很多游客会在入口停留很久,从拍照角度来说,的确那个位置出来的照片最美,不过游客太多,怎样拍都避免不了乌泱泱的人头。
白庙
走到桥中央,外面的水池有些西洋的风格。千百只手臂在桥下挥动,挣扎、哭喊、忏悔...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等待被救赎,吊在树上的各种妖魔鬼怪,仿佛告诫世人要与人为善,切莫干伤天害理之事。
白庙
另外说一句的是,白庙里面是坚决不能拍照的,里面最让游人感兴趣的是几幅未完成的壁画,除了常见的佛像,壁画中甚至出现了古今中外各种人物和其他宗教的标志,甚至科幻题材的蜘蛛人、X-MAN都可以找到。
白庙
白庙目前还没有建造完毕,后面有一大片区域尚未对外开放,个人还是很期待的。
白庙
辛劳的工作人员在给花木浇水,包头是为了防晒吗?
白庙
白庙出口出来,有几棵树上挂满了各种形态的骷髅头,这是为了警告,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这做的效果很逼真。
白庙
还有重点提一下的,便是下图这个金色的建筑,猜到了不,这竟然是厕所。这个厕所据说很重要,就是来白庙的小伙伴必须跟这个厕所合照,不然就等同于没有来过白庙,然后竟然......真的有很多人在此合照。
事实证明,这个厕所就是外观好看点,里面其实没有什么区别。
白庙
这是清莱的邮筒哦,主要是给游客寄明信片的。
白庙
白庙结束,我们这一天的清莱之行也就结束了,返程也是送到酒店的,差不多回到酒店的时候是17点30分,简单洗漱了下我们就继续出去嗨了。

清迈夜生活——拳赛表演秀

个人觉得在泰国,看一场拳赛还是非常必要的,于是跟嫦娥提前就预定了塔佩泰拳表演的VIP票。
塔佩门
这里又不得不夸一下偲偲选择的最北酒店,步行到泰拳馆只需要5分钟。
在拳馆门口检票,其实就是报中文名的拼音,然后会有专人带你去座位。
我们选择的是VIP座位,没错,就是前面那位白衣少年坐的位置,这竟然是VIP座...我平视只能看到选手的脚,拍照根本拍不明白,好吗!
塔佩门
下图便是普通座位,比VIP座位便宜差不多40元,仔细观察了下,选择VIP座位的都是中国人......欧美人都是一瓶啤酒,三三两两的坐在普通座位上,他们都非常的嗨。
泰拳(Muay Thai)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是一项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的运动。主要运用人体的拳、腿、膝、肘四肢八体作为八种武器进行攻击,出拳发腿、使膝用肘发力流畅顺达,力量展现极为充沛,攻击力猛锐。
泰拳表演是21点开始,会先有人来一段音乐表演,有点像国内常见的唢呐,不过吹出来的声音个人觉得挺一般的。
塔佩门
表演开始,个人不太懂,感觉是根据体重来划分的,先出来的小朋友看起来很小,但是打起来非常凶。
一共五个回合,胜利的一方看起来还是很了不起的。
之前有人说这个是表演,所以是假拳,事实上这个我不懂,但是那一声声拳头打到身体发出的声音,还是挺吓人的,不过周边的人都在欢呼,这可能真的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塔佩门
其实本来对泰拳的期待还是比较高的,后面看了几场觉得有点重复,而且也看不太懂,也就走了,差不多11点30分左右。
这个时候的塔佩门,竟然还是这么热闹,步行返回最北酒店也就洗洗睡了。

1500个弯道,这就是拜县

又是新的一天,很抱歉这天的行程也是跟团,拜县一日游,说实话,对于这一天的行程,偲偲还是很后悔的。
拜县
往返是保姆车酒店接送,拜县也是这几年才火起来的,清迈到拜县大概要开3个多小时,经历760个弯道...来回1500个弯道,是不是想想就很酸爽。
拜县
插一句,保姆车开了差不多1个小时会有一个休息处,也是导游给你的缓冲期,但是我看到很多泰国人是骑摩托车前往拜县的,其中还有个女司机哦,简直帅。
拜县
再说一句,个人觉得拜县的温度比清迈还要低一点,拜县与缅甸接壤哦。
拜县
导游大概带我们逛了9个景点,其实都不能算是景点,明明就是参观咖啡厅或者酒店、民宿的建筑。如果天气好的话,也许还可以拍出美美哒的旅拍,但是天气不好就废了。
同情我一下,拜县这一天都是小雨绵绵,天也是阴的不要不要的。
第一个景点就是二战纪念桥,这是一座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造的一百多米的钢架桥,用于纪念二战。桥上深绿色的钢架,老旧的木板,看起来似乎有些过时。
拜县
过了二战纪念桥,然后就是一个咖啡店,机器人的装饰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合照。
拜县
这个咖啡店布置的非常小清新,也是配套民宿的,感觉住在这虽然有点文艺范,但也应该很寂寞吧,我一度怀疑这家店靠什么在生存。
拜县
拜县大峡谷位于拜县至清迈的公路上,峡谷顶点是拜县的至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观光。
拜县
站在峡谷顶端,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这个大峡谷跟国内很多大峡谷比真的不咋的,最重要的是,这个全貌如果不说,跟国内很多大山深处,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吧。
拜县
接着便是草莓园,外面有美丽的草莓雕塑、花车、心形门、留言卡片等。
拜县
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外加“Strawberry, Love Pai”的背景。
拜县
但是草莓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这个粉红小凳子,嫦娥也没忍住让我给拍了一张,还嫌弃我没有把她腿拍长,脸拍小。
拜县
哈哈,上图是草莓园的老板娘和她家小儿子,这个小男孩可是厉害的,光着脚到处跑。
拜县
重点戏来了,Coffee In Love无疑是拜县最有标志性的景点,这座黄色小屋是专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如今它是这里最出名的咖啡馆,多少人长途跋涉为的就是来这喝上一杯,不仅是咖啡很美味,而且它的景色也无敌。
拜县
嫦娥又开始各种自恋啦,摄影师技术已无能,完全拯救不了。
拜县
对哦,我在这里还发现了一大片仙人掌,这颗花苞都出来了,是不是很厉害。
拜县
有木有感觉到,拜县这一个个的景点,真的没有什么参观性,纯粹为了拍照。
拜县
从Coffee In Love步行几分钟,便是拜县马里度假村。
拜县
话说拜县的民宿其实普遍价格都没有太贵,而且非常有自己的特色,我甚至一度将其跟莫干山去对比,最后发现风格还是不太一样的。
拜县
度假村布置了很多小景,吸引很多俊男靓女前来拍摄。
拜县
其实度假村最著名的是大树秋千,不过我跟嫦娥都没有走下去,故而并没有遇到它。
拜县
隐约中看到的是房车房,汽车车厢的外部喷涂了美丽的彩绘,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
拜县
再下一个便是粉红屋,也是一个民宿,一般姑娘们看到这满眼的粉红应该都会少女心爆棚吧。
拜县
对于偲偲和嫦娥这种中年少女,已经激发不出什么少女心了。
拜县
去完粉红屋便是午餐时间,在云来观景台边上的一个小餐厅,8个人一桌,菜其实挺多的,只是这味道,也许只是国人不太习惯吧。
拜县
餐后去的那个景点就是倒立小屋,位于拜县度假村「The Heart of Pai Resort」内的小房子,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包括房子、信箱、烟囱还有自行车,非常有趣。
拜县
最后一个景点便是拜县树屋,这里静谧清幽,大树林荫,环境清新宜人,风景优美。树屋共有三间,都建在树上,泰北风情的建筑风格非常有当地特色。
拜县
个人觉得,如果前往拜县游玩,还是需要斟酌一下,一个是身体能不能吃得消,坐车到吐这件事情的确影响游玩心情,来回将近7个小时的车程,玩的时间可能不过2个小时,也不是件很有乐趣的事情。
尽管如此你都还是想去的话,建议就不要跟团了,干脆在拜县住几晚,骑着自行车或者小电驴去寻访这个小县城,也许更有乐趣。

给自己放个松——享受SPA的乐趣

结束拜县之行,返回酒店已经将近18点了,休息了一下便前往清迈的Let's Relax Spa。
清迈
有关Spa,也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而且需要预约时间,不能迟到哦。
从酒店步行过去差不多十分钟,用的是谷歌地图,并不难找,门口还有工作人员指引。
清迈
Let's Relax Spa是一家专业的养生馆,在泰国有多家连锁店,非常受中国游客欢迎。馆内提供多种类型的专业服务,如面部护理、四手泰式按摩、花瓣浴、香薰精油按摩、香薰热石按摩、身体磨砂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专业的按摩技法让你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放松身心,舒缓紧张的神经。
清迈
进门先看到的是家小型咖啡甜品店,右边便是Spa店。
其实在泰国有很多Spa店,选择这一家可能只是因为在网上卖的比较好,评论也还不错。
清迈
偲偲跟嫦娥都怕疼,也不习惯比他人触碰,所以选择的是168元的梦幻系列,包括足疗、手部按摩和肩背按摩。
清迈
Spa店内有熏香,闻着非常舒服,店内有卖一些精油和熏香相关的产品,价格并不便宜。
清迈
报中文拼音确认成功后,就会有专人带你前往位于二楼的包间,需要脱鞋。
按摩流程大概持续了1个半小时,以示尊重偲偲并没有怎么拍照。
清迈
给我们按摩的两位姐姐手艺都不错,也会有蹩脚的中文尝试跟我们交流,按摩结束后还给我们准备了茶水和糯米饭,好吃哦~
清迈
离开Spa店,疲劳好像都被这一场按摩给带走了,跟嫦娥两个人慢慢的往酒店走,偶遇这家餐厅,满满的热气球装饰也是很浪漫,可惜竟然21点就关门了,惊呆。

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18点多的航班,愉快睡到自然醒,整理好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出去觅食和购物了,主要是购物。
清迈
穿越塔佩门,就能看到很多药妆店,以及boats的专卖店。
清迈
个人推荐的话,就是泰国当地的一些平价化妆品,药品如虎皮膏药,以及boats,对于大品牌偲偲不太懂,所以不在这里丢人了,不过嫦娥说对比国内专柜价格,某些大牌化妆品在泰国买并不具备什么优势。
清迈
不要去购物店买,不要去大商场买,也不要去boats的专卖店买,不便宜,可以考虑到清迈的一些街边药妆店去买,首先泰国没假货,其次价格很便宜,还经常会做一些特价,简单上几张图哈。
清迈
上图是在Boats专卖店的价格,然后亲可以看下下面那张偲偲在药妆店购买的价格,是不是差距还是挺大的。
清迈
街边的药妆店一般都不是很大,爆款产品基本都是有的,价格相对还是实惠的,买满1万泰铢(2000元rmb),可以送个脚膜,如果超3万泰铢,用支付宝付款还可以打98折,当然不同的药妆店优惠不同。
清迈
牛奶洗面奶最实用的,偲偲差不多买了十支,主要是带回来做伴手礼的。
清迈
青草膏和膏药是特意给家里长辈带的,也是相当的实用。
清迈
最后偲偲买了1.3万泰铢,明明去之前说是不购物的,果然没有定性。
清迈
买的多可以打包,行李额够的话就自己带回来,不够的话也可以直接托运,就是时间至少需要半个月。
清迈
我们买的乳胶枕头就是托运回来的,正好在做特价买二赠一,1000泰铢一个,是不是很便宜。
清迈
下图就是偲偲买的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小店老板还是包装的挺好的,偲偲是托运带回来的,嫦娥买的比偲偲可多多了,我骄傲!
清迈

再见清迈,等待我的二刷

购物结束后,我们就大包小包的返回酒店,带着行李准备去机场了,必须夸一句的是,酒店提供150泰铢的送机服务,给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
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毕竟不大,我们到的又有点早,故而找了一个咖啡店,坐了差不多1个小时。
注意哦,这家店只接受泰铢,其他什么支付方式都不接受。
看看我们的大包小包,觉得多吗?说实话仔细看了下,大部分返回国内的同胞,感觉都比我买的多。
清迈机场
建议不要将前往机场的时间扣的太紧,这边需要过海关,要检查护照、机票和出境卡,队伍排的老长了,但是很顺利。
看看清迈的候机大厅哈,满满的国人。
注意哦,从清迈飞往国内,所用的时间,比曼谷飞往国内大概节约一个小时。
清迈机场
个人对这次的泰国自由行还是很满意的,不过曼谷已经没有前往第二次的想法,倒是对清迈二刷很有兴趣。
等再有机会的话,可以在清迈好好的住几天,只在主城玩,或者去个素贴寺,什么清莱,什么拜县,是绝对也不会再去了。
再见清迈,期待我们的下次相遇!
不过想到落地萧山又要冻得要死,偲偲又一点都不愉快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偲的小生活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