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的话.........................................
一张假条拉开了此次旅行的序幕,原文如下:
“尊敬的领导:由于我去年手痒买了今年4月南宁-芭堤雅的往返机票,所以特向您请假,balabala...”
还记得找领导批假时,领导的回复是这假条要是传出去必火,我签字要草一点,不然我也火了~囧~~
一位好的领导,促成了这一趟泰国之行。在开头还是要拍一下领导马屁的~原本五天的行程(不要问我为什么只有五天,看了一周内来回的机票,来与回最便宜的相隔五天,多一天差好几百呢~穷~)就不打算折腾了,曼谷芭提雅逛逛就好,完全不想做攻略,也只订了房间,直到看了一篇郭小虎关于大城府的游记,在出行前仅剩的几天把大城府的攻略做得妥妥的。一场一张假条引发的旅行开始了。
..........................................我是广告的分割线.........................................
楼主新浪微博:dinhoidinh
任何旅行相关的问题欢迎微博私信,我看到后会回复哒
图文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请注明出
.............................................................................................................................
美图预览
..........................................我是分割线.........................................
行程信息:
预计:day1:南宁-芭提雅-曼谷-唐人街day2:大皇宫-卧佛寺-Asiatique Sky摩天轮夜市-考山路day3:曼谷-大城-阿育塔雅-玛哈泰寺-拉嘉布拉那寺-帕司山碧佛寺-帕司山碧寺-达成历史公园-帕蒙空博碧寺-曼谷-bigCday4:四面佛-购物-搭车回芭提雅-按摩-逛海滩-蒂芬妮人妖秀
实际:day1:南宁-芭提雅-曼谷(饿得半死)day2: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day3:曼谷-大城-阿育塔雅-玛哈泰寺-拉嘉布拉那寺-帕司山碧佛寺-曼谷-mango treeday4:搭车回芭提雅-蒂芬妮人妖秀曼谷篇景点地图(可点击放大)
大城篇景点地图(可点击放大)
住宿
【曼谷】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 对于花三百出头的价格睡这样的酒店我非常满意。酒店离地铁站sam yan最近,一出地铁站就有一个小夜市,旁边有一个香火很旺的Wat Hua Lam Phong,跟着导航,五分钟就到酒店了。
中央空调的冷气,在炎热的曼谷,让人真的更愿意待在房间而不是跑景区。
卫生间的设计明亮并简洁,是我喜欢的风格。
马桶也都是有调控的
【芭提雅】March Hotel Pattaya酒店是新建的,酒店内的环境还不错,但是外部就有点乱,离海滩比较远,步行到蒂芬妮人妖秀要25分钟,BigC20分钟,旁边有个菜市场,步行5分钟可到。菜市场有一家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另外,从大路进到酒店会路过些许的当地酒吧,就不多评价了,你们懂的。女生的话深夜尽量结伴出行。
房间的装饰都很新
酒店的各项设施
二楼的泳池是老外住客的最爱~
餐饮
泰式烹调实质上是由有几百年历史的东方和西方影响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泰国饮食。泰国烹饪最初反映了水上生活方式的特点。水生动物、植物和草药是主要的配料。大家都说泰式的食物以甜著称,尝过之后确实如此,而且搭配的各式香料也特别喜欢。比较特色的菜有:
青木瓜沙拉
芒果糯米饭
青咖喱牛肉
冬阴功
交通大交通很多人都奇怪我为什么买到那么便宜的机票,750两个人还是来回~秘诀网上其实很多,亚航之类的廉价航空提前在大促的时候订好就行了。还有切记连机票一起买好你们的行李的重量。如果要买买买的话,一定提前买好重量哦~
城际交通 芭提雅-曼谷 bus 票价:250b;大约要三个半小时能到;
曼谷-大城 minibus 票价:60b 大约一个小时到达。
火车 票价15b,大约一个半小时。(小贴士:回程的时候如果是曼谷的下班高峰期不妨选择火车回程,不然告诉上堵车也很郁闷的)市内交通tutu车的话比较贵,要很会讲价的才行,建议不要在大景点附近打tutu,被坑的很严重。
的士的话基本不愿打表,能考公共交通的尽量公共交通吧。曼谷的轻轨GTS和地铁MRT不是一个系统的,所以没法一起买票,如果刚好人多要排队两次购票,个人感觉轻轨的价钱比地铁略贵些。第一次买GTS票的时候真的懵逼了,最后在旁边研究了一帮韩国人和一帮泰国人买票后,才掌握了购票顺序和技巧。顺利买到票。GTS是先要在投币机旁边的表上找到你要去的站要花多少钱,然后再在投币机上买票,车站的工作人员一般不卖票,只提供零钱的兑换。曼谷轨道交通图(中文对照)
MRT地铁,地铁就方便多了,和国内地铁站的购票方式一样
曼谷地铁图及湄南河交通图
宗教
佛教是泰国的国教,90%的人信奉佛教。几百年来,无论是风俗习惯、文学、艺术和建筑等各方面,几乎都和佛教有着密切关系。在泰国,凡是信佛教的男孩子,到了一定年龄,都要一度削发为僧,连王室和贵族也不例外。到泰国旅游,处处可见身披黄色袈裟的僧侣,以及富丽堂皇的寺院。因此,泰国又有"黄袍佛国"的美名。佛教为泰国人塑造了道德标准,使之形成了崇尚忍让、安宁和爱好和平的精神风范。
签证:1. 中国公民持外交护照和公务护照入境泰国停留30日内免签。 2. 泰国的签证分过境签证、旅游签证、商务签证、外交签证、非移民类 ED签证(仅限公务护照)、非移民类 ED签证、非移民类 F签证、非移民类 O签证、官方签证、礼遇签证等十种。 3. 旅游签证有效期为三个月或六个月,可以停留30-60天。 4. 中国公民申请旅游签证可通过泰国驻华使领馆或指定的机构办理。但其它种类签证申请必须直接向驻华使领馆递交。 5. 使馆受理签证所需时间根据不同签证类别约为2至5个工作日。 6. 除特别注明,任何种类签证必须在签发日起3个月内使用。 7. 在入境泰国时除需有签证外,每位游客还需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每个家庭需携带4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 8. 特别提示:泰国要求护照有效期必须在6个月以上,否则将被拒绝入境。
签证费用:1.落地签证1000泰铢; 2.旅游签证230元人民币; 3.普通签证(商务签证、非移民类 ED签证 、非移民类 ED签证、非移民类 F签证、非移民类 O签证)450元人民币; 3.过境签证180元人民币; 4.外交、官方、礼遇签证:免费。 我一贯的宗旨是能提前订好,买好的绝对不现场解决,减少旅途中不必要的排队浪费时间
气候
泰国气候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热、雨、旱三季。年均气温24~30℃。 常年温度不下18℃,平均年降水量约1000毫米。
11月至2月受较凉的东北季风影响比较干燥。
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
7月至9月受西南季候风影响,是雨季。
最后~楼主切身体会的总结是:千万不要在3-5月去,除了宋干节。不然你会在泰国化掉。。。
注意事项
1、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2、做好防暑~做好防暑~做好防暑~做好防暑~做好防暑~3、做好防蚊~做好防蚊~做好防蚊~做好防蚊~做好防蚊~4、放开肚子吃~放开肚子吃~放开肚子吃~放开肚子吃~5、空着行李箱去~空着行李箱去~空着行李箱去~
开销
以下全是两个人的费用
住宿:1100rmb
餐饮:吃喝390rmb
交通:小交通500rmb+大交通750rmb
门票:六个景点合集450rmb
其他:200左右
共计:3390rmb(两个人的费用)
在此要先吐槽一下灵灵灵,下次出门能提前一点吗?
看看下图黑白色的调调就知道我等得多无奈了~
还是第一次在自己的城市办理出境,慌乱却很兴奋,亚航的灰机总是那么喜庆。
习惯坐窗边,把灵灵灵挤到了边上~
飞这班机的空乘都是泰国人,但是几乎都会讲中文,自带广西口音(偷笑,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他们大多都是在广西学的汉语~)
厚厚的云朵,蓝蓝的天
因为我们提前办理好了签证,下了飞机直接就入关了,芭提雅的出入境大厅很小,工作人员的着装颇有夏威夷风格,不能拍照,切记。出了大厅,往右边看就有到达芭提雅市区的minibus,询价后和网上的攻略一样,
250b/人可到市区,大约要一个小时左右,到达芭提雅市区后会根据你的酒店逐一给你送到。泰国的minibus就像下图这种小面包车了。
沿路风景
运气很好,在minibus上碰到一个在泰国教中文的老师,攀谈后得知我们要去曼谷后,帮我们指路,并帮我们买好到曼谷的车票,想起在越南我一路帮助遇到的同胞,没想到到了泰国也会收到别人无私的帮助,很多事情就是循环的。芭提雅到曼谷搭乘大巴要三个小时,票价108b/人
到达曼谷市区的车站,出站后就是轻轨站,曼谷的轻轨GTS和地铁MRT不是一个系统的,所以没法一起买票,如果刚好人多要排队两次购票,个人感觉轻轨的价钱比地铁略贵些。第一次买GTS票的时候真的懵逼了,最后在旁边研究了一帮韩国人和一帮泰国人买票后,才掌握了购票顺序和技巧。顺利买到票。GTS是先要在投币机旁边的表上找到你要去的站要花多少钱,然后再在投币机上买票,车站的工作人员一般不卖票,只提供零钱的兑换。
然后倒地铁,地铁就方便多了,和国内地铁站的购票方式一样
我们订的酒店离sam yan最近,花了将近一小时到达sam yan站,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一个小夜市,旁边有一个香火很旺的Wat Hua Lam Phong,路过小夜市,跟着导航,走了五分钟就到我们的酒店了。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 对于花三百出头的价格睡这样的酒店我非常满意。
卫生间的设计明亮并简洁,是我喜欢的风格。
马桶也都是有调控的
放好行李后已经是十点了,我们饥肠辘辘的来到夜市,先吃点粉啊面啊的填饱肚子,因为语言不通,只能指着别人的粉表达和他一样,好在运气很好,这个粉很好吃,50b一碗
吃过晚饭后当然少不了甜品咯~这家的甜品都有配图以及简单的中文翻译,重点是味道超好,以致我之后几天一直对他们家的甜品念念不忘,回到酒店了都要出来打包。价格基本在15-30b之间
先安利张曼谷的地图,因为之前攻略做了挺多的,只是最后衡量了一下时间,选了几个最想去的去了。先把曼谷各大景点的地图整理出来了。可点击看大图
4月的曼谷真不是一个热能形容的,终于体会到为什么泼水节要在4月举行了,
因为这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轻轨站台上张惠妹演唱会的广告~
到达saphan taksin后步行至ceatral pier乘坐橘色的渡船去往大皇宫。沿路欣赏湄南河的风光,橘色的渡船14b,上船收费。同一个地方还有一日游的渡船,价格就很贵啦
大约等了十分钟,热成狗的时候,橙色小旗的船终于到了。
湄南河的风习习吹来,这样廉价的交通工具,让我想到了香港天星小轮
在N9站下船后,穿过一堆吆喝着中文的商贩,嘴馋得很,买了瓶芒果汁试试味道,个人感觉不像是鲜榨的,20b一瓶,还是买水划算。
一路坎坷终于在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到达大皇宫。做攻略时一直觉得大皇宫是鸡肋景点,之前很多朋友都去过,都说可去可不去,但是总觉得到了曼谷哪怕是鸡肋的景点至少也要去看一眼吧。好在我们不是跟团,如果好玩,我一个下午只去这个点都可以。最后失策的是还真可以逛一个下午,前提是景区里要有水卖~~~差点被渴死在景区里。。。。还是要丢一下大皇宫的简介【大皇宫】门票:500泰铢(套票,包括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木王宫)
开放时间:8:30-16:30 (门票于15:20停止发售)建议游玩:3-4小时简介:大皇宫位于泰国曼谷市区,是泰国历代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大皇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皇宫门口的大草坪
两位庄严的门神,一尊是天煞,另外一侧有着相同的一尊叫地煞,一共有7种脸部不同的颜色。夜叉是梵文“Yakşa”的译音,意思是“捷疾鬼”、“能咬鬼”、“轻捷”、“勇健”。
大殿前还放有水缸养着荷花,不知道是不是和故宫里大殿前防火的水缸一个作用
正午的太阳在头顶上
到处都是金箔贴着的外墙,泰国皇室真的很豪气啊~
各角度的拍拍拍
众神齐力将双面塔稳稳拖起,据说这位神将叫猴神哈努曼,象征了知识、活力、城市、真挚、无私、谦虚与忠诚
身材婀娜多姿的奇那瑞鸟神,相传来自于缅甸、柬埔寨、泰国等佛教的神话里。
捕捉到一个外国小女孩~
偶遇了中国江苏的小美女,特别会摆pose,一问才知道,原来是童装网店的小模特呢~
自己也来凹一张~
这个古树怕是有上百年了吧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宫殿,在这种宫殿里没有导游的走真的很方
左边的走廊坐满了泰国的本地人,在跟着广播里诵经,走廊游客是止步的。
席地而坐的信徒
特别喜欢这座建筑,但是依然游客止步,好吧,就在外面拍会吧~
这样跳跃的门神,在大皇宫里随处可见~
中国元素很多呢
【玉佛寺】门票:包含在大王宫门票中开放时间:08:30-15:30简介:玉佛由整块翡翠雕琢而成,1464年,首先在清莱府的一座佛塔中被发现,当时玉佛身上被涂了一层石灰,大家都以为是一尊泥塑的佛像,后来直到石灰剥落,才发现是一尊世间罕见的玉佛像。 注意事项:为了表示对佛祖的敬仰和尊重,凡是前来参观的人,入宫穿著要整齐,男仕不得穿短裤和无袖衫,女仕不得穿无袖衫和迷你裙,要穿正式的长裤或长裙,不得穿拖鞋, 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攀爬任何建筑物,室内不得照相或摄影,进寺内必须先脱鞋放在走廊上。
工匠还在进行修复,好在已经部分开放了~
玉佛寺最精华的部分我感觉不是寺内的玉佛,而是外面这半人半鸟伽楼罗
这个神话式的半人半鸟的形象──是泰国和皇室的标示,叫做"Garuda"(伽楼罗,揭路荼)
迦楼罗就是中国的金翅大鹏鸟或大鹏金翅鸟,是印度教和佛教典籍中记载的一种神鸟。
据说是以前从中国运货物到泰国出售的货船,由于航程遥遥,风大浪险,商人往往购买一些石雕像以镇船伏波。由于造工精细,而当时的泰王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也爱好中国艺术,于是便购下很多这类石雕像放在大皇宫内。
【阿玛林宫】阿玛林宫是由三个主要建筑物组成,即:阿玛灵达谒见厅,宫廷的昭见仪式通常在这里举行;拍沙厅,君王的加冕礼在这里举行,里面有加冕坐的椅子;卡拉玛地彼曼殿,该建筑物曾是拉玛一、二、三世王的住宅,以后成为君主们加冕后的官方住宅。
这是皇室乘凉的地方
【节基宫】这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主殿--节基宫,大家可以见到这是一座雄伟而瑰丽的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建筑物,但它的上边却是泰国式屋顶。"节基"的意思是"神盘"、"帝王",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
纹丝不动的士兵,酷暑依然穿那么多~真心佩服
这里就有种欧式的感觉了
让灵灵灵飞一个~
大皇宫出来因为走错路意外发现了一个很文艺的小地~题外话,也正是在这里我收到了百度旅游年会被分到了巴纽旺宜的通知。
各类特色饮品
草莓和kiwi果的雪糕,雪糕店对面是一家有帅哥服务员的咖啡吧。。。我们花小钱在对面看帅锅~
看看来自世界各地人们之手的雪糕棍
休息了一下之后导航正确的路去卧佛寺~
曼谷的公交很特色,但是苦于没有空调,真心不敢在这样的季节去尝试~
卧佛寺的门票,凭门票还可以领一瓶水~【卧佛寺】门票:100泰铢。(按摩费用:排队250泰铢/小时、不排队500泰铢/1.5小时、加草药300泰铢/小时)开放时间:08:00—17:00地址:Maha Rat Road建议游玩:1.5小时 简介:卧佛寺又名越菩寺(Temple of the Reclining Buddha),是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院,也是传统泰式按摩的起源地。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世界最大卧佛之一,全长46米,身高15米,为铁铸,包金,镶有宝石。卧佛寺建于16世纪大城王朝,修建于18世纪末拉玛一世时期。
可爱的门票收银员~看到我在拍照,还配合的比耶~~
各个角度的卧佛~
不同角度,看佛的眼睛,会有不一样的神态~
遗憾的是卧佛的脚在修缮,所以没能拍到从头到脚的全景。
正面看完,可以看看佛的后背
在后面有类似许愿的小钵盂,换几十B的泰铢硬币,一路默念着自己的愿望,希望佛祖能听到小小的我的小小的愿望。
出了主殿,来换水了,还贴心的把水都冰冻起来~
换水的旁边是任捐瓦片的地方,要捐款的人留下钱和自己的信息,你买的瓦片将会用来给寺庙做修复。
西洋门神
中式门神
光影中的卧佛寺
泰式的屋檐
端正的证件照
落日
擦肩而过
出了卧佛寺,发现周边的小巷特别有感觉,闹中取静,很泰式,人却很少,享受这种在大热景点发现小众线路的个人时光~
连等公交的公交站都很特色
有人在这里丢了一副墨镜,喊了一晚上~~
从卧佛寺出来,就在湄南河边上看日落。计划着晚一点去考山路。
看着湄南河上来来往往的船只,静静的抛下脑中那些有的没的,放空开始。远处的高塔就是郑王庙,因为再修并且我们要去大城,所以没打算去。
很有特色的斑马纹小船。
远处的白墙内就是大皇宫
在河边谈了一tutu去,考山路,2km收了我们100b,好贵的说~一路开的像生死时速一样
十分钟不到就到了大名鼎鼎的考山路~但是逛下来,感觉没啥特别的,还不如河内36街的周末夜市呢
这家店,之前runningman在这里做过游戏
打扮新颖的tutu在街边招揽生意
没啥逛的就只能开启吃吃吃模式了~~
烧烤一堆100b
sprong roll 35b
pad thai egg and chilken 50b
最后150b叫了辆tutu回酒店,8km啊~~~真心划算~
计划永远是赶不上变化的,但是也先把行程计划中的景点都标注了,地图如下,一天能走多少就看你的造化了~/(ㄒoㄒ)/~~
原本订的住宿是为了方便搭火车去大城的,因为网上的攻略说每天有很多火车去大城,所以我们没有查火车时刻表,早上起来后就直接去往火车站了。搭乘地铁sam yan-hua lampong一站就到大火车站。
到达火车站是八点半左右,结果买到最早的票是10点,无奈考虑再三,
直接走人,票也没有退,直接去胜利纪念碑广场搭minibus去大城了。
半小时后到达胜利纪念碑广场,找minibus的车站也很顺利
在等待发车的时候,闲晃了一下,这里的车流量好大啊~
这就是要去大城的minibus
将近50分钟这样从曼谷到达大城府。和同车的另外两个台湾妹子一起拼车到大城的火车站租机车。minibus下车的地方会有很多tutu车司机招揽你坐他们的车一日游,我感觉还是自己租车会好玩点租车费用:200b/天,租的车油箱是已经加满的。老板还简单的帮我们规划了路线,以及时间。选好了安全帽我们就出发了~~~
路过的铁路桥
在泰国是左边行使,刚开始小伙伴还不太习惯,我们过路口总是习惯先看左边。
感谢我的司机灵灵灵小姐~~
【玛哈泰寺Wat Maha That 】门票:50b玛哈泰寺位于阿瑜陀耶古城的中央,是该城的中心佛寺四面有沟渠环绕,从印拉第王开始建造,直到1345年完成于李泰王时期,属于皇室宗庙,寺中原有209 座塔,10处僧院,但大部份都仅剩地基而已。
估计这里的佛塔已经经过了初步的修缮,或者在战争中保存得比较好,这里的佛塔是参观三个寺庙中保存最好的。
一塔,一树,一人。。。时间仿佛被静止了,几十年的古树曾经为谁遮阴?
规模是去的三个寺庙中最大的一座寺庙。大约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可以逛完,我们是因为正值正午阳光太狠了,所以只能草草结束了。
灵灵灵的也来一张,要知道,我们拍这几张照片的艰辛,室外温度几乎在45度以上,穿着鞋子站在石砖上都能感觉到脚底传来的热气。。。
忍不住po一张自己的照片~
这是保存最完好的一尊佛像了
近看佛像非常的慈祥灵灵灵是缅甸留学回来的,她说缅甸有些佛像远看是很慈祥的,近看就变得很严肃了。我看着这尊佛像也有这样的感觉。
旁边被破坏的石像
这座塔原本应该很高,但是因为战争和年久失修,变成了现在这样
这应该是某座大殿的一面墙壁,被战争摧毁了只留下一面,有些像澳门大三巴一样遗世孤独
这应该是离树抱佛头最近的一个殿。
树抱佛头:据称寺庙被缅甸军队破坏时佛像上的佛头被敲掉滚落到菩提树下,几百年后就形成了佛头与树根浑然一体的这样一个奇观
这棵大树就是树抱佛头的树,吸引了大批前来参观的游客小贴士:与树抱佛头留影一定要蹲下哦,不能站着,是对佛的不尊敬
在老寺庙中不单单是佛塔和佛殿是参观的主体,就连那百年老树,都可以这样的迷人
其实这里的人文很棒,只是阳光太刺眼,温度太灼热了
除了maha寺庙,用google地图搜索了一下,在maha大门斜对面找了一家有空调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解决了午餐,并且躲避着这中午难熬的两小时。面条的分量不多,但是对于这样一个炎热的午后,多了也吃不完。
冷饮是必须的
餐厅一角,很有自己的风格,一直就这样坐到差点睡着了
灵灵灵点的炒饭,看起来比我的面条分量足多了
一直在餐厅磨蹭到两点半,实在没有理由留下了,就买了两瓶水出门了,在大皇宫里的教训就是进景区一定要带好足够的水,不然还没逛够就要出来了。【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门票:50b这座寺庙以它宏伟的宝塔著名,宝塔建于公元1424 年,是大城王朝的七世王所建。 --相传寺庙里埋葬了以前的国王和王子。
穿过只剩下一面墙壁的大门,老远就能看见主塔,古老而宏伟,仿佛进入遥远时空,周围是残损的佛堂围墙、支离破碎的佛陀,参天的大树和闭目微笑的佛像。
主塔在修复中,但是看到修复好的部分,感觉已经没有原来的面貌了
依旧是古树和残垣断壁的搭配
只恨自己的镜头不能再广一点
阳光合适,景色合适,景区外滴滴的喇叭声似乎被这寺庙屏蔽了,虽然都是一些战争后被破坏的建筑,但是依然那么的迷人,充满着历史感,犹如一个个故事等着我们去阅读。
穿过走廊就想穿过一段历史一样,背负着战争的疮痍,像向我们述说着什么
太阳太毒了,拍人像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整个寺庙里游客不多,几乎就我们两个人,很多人来了走一圈就撤了,但是我们却被这世界文化遗产彻底征服,哪怕只是写残垣断壁,也能让我激动久久
出了景区,在大城的老城区里,不买门票也能看到好的佛塔,这里保护得很好,没有现代建筑掺杂其中
第三个景区附近有骑大象的体验区,大象带着游客绕一圈,我和灵灵灵对这样的体验都没啥赶脚,于是直接忽略,但是在下面看坐在大象上的游客还是很hi的~
【帕司山碧佛寺Phra Si Sanphet】门票:50b帕司山碧佛寺是原先大城王宫的所在地,有许多大城古国的遗迹。目前残存着三座灰白色的巨塔,并保留着三个国王的骨灰。三座由底至顶渐次变细成环形的钟型佛塔是大城古建筑的典范,在遭到缅甸军队的破坏之后,虽然已不复往日的气势,但就其古王宫式建筑的雄伟外观来看,这三座佛塔的地位就像曼谷玉佛寺般一样崇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誉为“吴哥窟第二”。
门口有很多流浪狗在乘凉,夕阳的余热的威力也不容小觑。流浪狗看起来都挺不错,能这样悠闲的躺着。
一面残壁都能这样美~
灰白底色的佛塔
夕阳下的白塔
看到这样的景色,更喜欢大城了~这里的历史感太强烈了,游客又少。能很安静的逛景点
走在这条路上,不由得会想象几十几百年前的人同样也这样走过这条道,当时的他们是什么身份,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历史。。。
佛塔后面的建筑是另一个景点,供奉有一座大佛。时间有限,没有去看
各种造型的树枝,很沧桑
留下一张合影
匆匆而过的僧人
第一辆粉色的车就是我们的坐骑啦~
与早上租车时的热闹不同,此时的大城火车站对面,已经恢复了平静,居民们散步,小吃摊准备收摊,一天的忙碌结束了,喜欢这样的大城,抛开了游客的气息,恢复了主人的面貌。
当天最错误的决定是忘记了曼谷爱堵车的毛病,又从火车站打tutu去minibus的车站回曼谷,花了两个多小时,一路上饿成狗,车上还不给吃东西。。。。还不如直接搭火车回去,离住的地方还近。。。
【芒果树餐厅mango tree】人均消费:80RMB餐厅比较有档次,门口的接待是位人妖,把我惊了一下,东西的分量有点少,好在我们点的比较多。味道嘛~~不好说,我还是比较喜欢路边摊多一些,呵呵~~青木瓜沙拉
芒果糯米饭
青咖喱牛肉
冬阴功
回酒店时路过的日本街,日本人超级多,周边也都是卖日货的商店
早上没什么事,看着窗外的太阳那么大,也不想出门了,就在酒店吃了前一晚买的饺子,虽然分量太少,吃不饱~哈哈哈
窗外拍的酒店的泳池~没时间以及不想去凑热闹
十一点的时候慢慢的晃荡到汽车站乘车回芭提雅~找到预定好的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
酒店是新建的,酒店内的环境还不错,但是外部就有点乱,离海滩比较远,好的地方是有个菜市在酒店附近,我是喜欢逛菜市的人,还有一家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酒店的各项设施
二楼的泳池是老外住客的最爱~
定了晚六点的蒂芬妮秀,当时看到落日非常的美,但是因为定好的秀没法改时间,只能硬着头皮放弃了海滩。蒂芬妮秀的票是在某宝上买的,还是VIP,凭借下图去现场换票。
人妖秀就不多解释,一场假唱秀~舞美我感觉也一般般~就是个鸡肋景点。看完后有点后悔放弃了那么美的夕阳~哎哎
从脸上的轮廓上看,还是能看出男性的样子的~
夸张的舞台妆
这位是某一年的选美冠军,和她合影的人事最多的,感觉也是最漂亮的。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啊~
回程的时候去了趟bigC,把要带的零食特产都买了,
回到酒店忍不住又拍出来买了糯米饭~感觉比曼谷的好吃多了~
有中文,大家都看得懂哈~

本游记著作权归@婷仔_dinhoidinh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