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泼水节

泰国泼水节又称“宋干节”,在每年的4月13日,历时三天,是泰国的重要节日。泰国泼水节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泼水的传统习俗意谓着可以洗去过去一年的不顺利,重新出发新的一年。

每当看到云南傣族的泼水节就一直很想参加一次,但是一直没有实现,这次恰巧和H妞约好去泰国,得知4月中旬有个泼水节,心里无比激动,于是开始了一场泼水之旅。

听说清迈的泼水节比较热闹,有“北方玫瑰”之称,这里山清水秀景色绝美,手工艺品名闻全国,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据说,邓丽君生前曾多次造访清迈,1995年邓丽君因哮喘病在清迈湄滨酒店的走廊过道中去世,1502房间则是邓丽君生前每次去清迈的固定住所。从那以后,华人歌迷循着玫瑰的花香川流不息地从世界各地赶来,找寻邓丽君生活的点点滴滴。泰北高原上安静清幽的小城逐渐被全世界华人知晓,进而成了泰国著名的旅游胜地。

邓丽君的这首《小城故事》所描述的小城,也是她一生中最钟爱的地方,那座小城叫清迈。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
收获特别多
……

费用

人均¥5500 (除个人消费)
机票+酒店费用: 人均¥4000
吃饭+交通+门票+按摩: 人均¥1500

机票
去程春秋航班9C8675 扬州-曼谷 ¥1912
中转泰国狮航SL516 曼谷-清迈 ¥806
回程春秋航班9C8980 清迈-上海 ¥3782

酒店
曼谷住宿:曼谷拉吉塔维公寓酒店 The Residence Rajtaevee Hotel Bangkok
4.8-4.11 三晚一间大床房 ¥548
清迈住宿:清迈阳伞旅馆旧城酒店 Parasol Inn
4.11-4.15 四晚一间大床房 ¥958

第一天 扬州-曼谷

出游当天,很早就来到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机场不是很大,预定的春秋航空果然很给力,晚点两个多小时,原先计划的是夜里12点到曼谷,最后变成3点多才到。春秋航空晚点好像出了名,因为三天后我们另外两个小伙伴和我们同样晚点,不得不吐槽。第一次坐这种廉价航空,座椅不能后移,坐了4个小时老腰都要断了,小抱怨下,但是并不影响我出游的心情。
宝宝不开心555……
等了将近3小时,终于起飞了,起飞的时候下起了大雨。
夜晚的曼谷,灯光闪烁。
出了机场,停放着一排五颜六色的TAXI,首先要先取号,按照取的车位号寻找司机,很快就找到我们的车,司机是个黝黑的大叔。上车后突然想起忘了谈价格,赶紧说By meter,司机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瞬间觉得这大叔人不错,比较实在,因为听说曼谷基本很少有TAXI愿意给你打表,特别是机场的TAXI。
深夜里两个姑娘出国门,心里不免有点忐忑,还好我有多次出国的经验,胆量都练出来了。同时也很兴奋,因为是自由行,一切都是未知数,充满期待。
机场到酒店,师傅按照打表的价格收了我们300泰铢,挺便宜的,给这个实在的师傅点个赞,之前看过很多游记基本都是400-500泰铢左右。下车后就看到马路边上的7-11超市,非常亲切,先去采购一些我爱喝的牛奶,还有泰国的方便面,价格超美丽。
我们住的酒店,离曼谷市中心暹罗广场很近,这个酒店干净整洁,还有冰箱和保险柜,天色已晚,赶紧洗洗睡觉。

第二天 乍都乍市场-暹罗广场-考山路

今天是周日,曼谷有名的周末市场-乍都乍市场只有周末才营业,听说有十个足球场那么大,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花一天时间都逛不完。
乍都乍市场,从暹罗站坐到Mo Chit站,大概90泰铢一个人,7站,曼谷的BTS价格比较贵,个人感觉短途的可以打车,路途长的我还是会选择BTS,怕TAXI司机乱要价,出门在外,什么都要花钱,还是精打细算的好。
列车远远驶来,有种坐火车的感觉,很开心来到这个五颜六色的国度。
Mo Chit站出来,从天桥上看外面的风景,五彩斑斓, 心情大好。
下了天桥走5分钟就到乍都乍市场了,跟着人群走就能找到,瞧瞧这市场的地图,真的会让人迷路。
琳琅满目的商品,没有买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逛到中午找了家很有情调的餐厅,点餐的时候服务员说:Where are you come from?初来乍到,听泰国人说英语愣是没听懂,重复说了几遍,H妞听懂了告诉我,我才恍然大悟,佩服泰国人的英语发音。但是没理解为什么问我们来自哪个国家,后来上菜时看到中国的小旗子插在上面,才明白过来,挺有意思。
路边的饮料,20泰铢一瓶,味道挺特别,酸酸甜甜,不知道是橙汁还是金桔柠檬汁,感觉是两者结合体,有解暑功效。
市场太大了,逛了3个小时,正准备找一家按摩店按摩下,正好迎面来了个阿姨拿着价格单问我们要不要按摩,跟着她来到一个很小的店面,做了个足底按摩,150泰铢一小时,非常划算,顺便也可以休息一下。
继续逛逛逛 买买买 H妞同学几乎把自己从头到脚都买了一遍,佩服她的购买力。
泰国的天气真的是太热了,来杯冰咖啡爽一下,40泰铢,超便宜有没有。
让我感动的是看到一个年过七旬的老爷爷,在路边非常投入的拉着小提琴卖艺,这么大年纪,居然会拉小提琴,实在牛X,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的出音乐给他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这个是乍都乍市场的钟楼,地图上可以看到,可以当做市场的地标。
来张游客照,代表我来过,有点呆。
出了市场准备坐个tutu车去暹罗广场,谁知道司机狮子大开口要600泰铢,我们来的时候坐BTS才花了180泰铢,走的时候要花600泰铢?开玩笑哦,直接忽视,果断回头坐BTS,气死你,就是不给你宰。
上了BTS站台,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市场停车场,真是够大够密集,有密集恐惧症的看了估计害怕。
曼谷是个有名的堵城,看看这公交车排队排的多长,但是还是有秩序的。
这种非常老式的公交车,好像喜欢摄影的小伙伴来这边都会拍它
暹罗中心,云集了很多大的商场,商场里面也有很多美食,我这个典型的吃货看一眼,就知道哪家好吃。
锁定这家Swensen's甜品店,果然没让我失望,菜单很卡哇伊,我们挑了五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球,味道很正,两杯cappuccino也不错,很大一杯,H妞只喝了一半,不得不吐槽H妞这浪费的本质,吃东西总是每个吃一点,所谓的嘴大喉咙小。发完朋友圈,另一个同事说她们在普吉岛也是吃的这家,证明我的眼光还是不错滴。
晒了一天了,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来到曼谷有名的考山路---酒吧一条街,整条路充斥着音乐声,震耳欲聋,好多白种人,老外好像特别欢喜泡吧。来泰国你会发现高大的老外旁边都会有个矮小黝黑的泰国妞,又称“黑珍珠”,这就是 “租妻”,在泰国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男的提供钱,住、吃、衣服,女的提供妻子的责任并且担任导游,短的几天到一个星期,长的几个月甚至是一辈子。
H妞看到路边有一次性纹身的,突然来了兴致,非要拉着我一起纹一个,这种纹身一次性,一个小时不能碰,两个小时候才能洗澡,两周左右消失,既然出来玩了,当然不能扫了小伙伴的兴致,奉陪到底。
这里也有很多按摩店,直接在门口就做起来了,泰式按摩拥有四千多年历史,可以消除疲劳,放松肌肉,所以来泰国必须体验一下。
一对情侣跳的好嗨,仔细一看,居然是一对五六十岁的大叔大妈,穿着如此年轻开放,跳舞也活力四射。我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不服老,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潇洒而奔放。
找了家阶梯式的酒吧坐下来,平时不喝酒的我,来到这里必须喝上一杯,于是点了瓶泰国的大象啤酒,味道还不错,比国内的啤酒好喝点。H妞不太适应这里的氛围,我让她放开自我,享受当下,干杯!Cheers!
午夜时分到了,音乐开始到达高潮,好多老外聚集在酒吧门口尬舞,扭动着身躯,放空自己,没有人关注你的年龄、长相和身材,大家只是在享受着此时的快乐。
夜场结束,打车的时候,看到一位装束奇怪的人,打扮的像海盗一样,H妞兴奋的要求合影。
路过“民主纪念碑”,这个是为了纪念推翻君主专制制,建立君主立宪制而建立的。
多么充实的一天,身体有点疲惫,H妞走到酒店门口突然说想做马杀鸡,于是我们开始寻找路边的店铺,突然看到马路对面有一家,兴奋的正准备横穿马路,但是横穿曼谷的马路真的好危险,方向和我们相反,而且没有人行道,汽车、摩托车、tutu车开的都超快,为了生命安全,我们只能从天桥过去。这家按摩店不是很大,门口有价格单,200泰铢一小时,做完还提供免费的茶水。我们选择了传统的马杀鸡,来泰国之前心心念念,终于做上了,哇,超爽,我的全身都像被人点开了穴道一样通畅,晚上睡了个美美的觉!

第三天 大皇宫-Terminal-21-河滨夜市

早上一出酒店门,巷子口遇到一个TAXI司机,问他去大皇宫的价格,他指了旁边的TUTU车,说他可以带我们去。 TUTU司机告诉我们大皇宫星期一要12点才开门,现在去太早,让我们先去码头,然后花500泰铢坐船,报什么景点项目。由于来之前看过很多游记,提到过大皇宫附近的一些诈骗团伙,没想到我们酒店周围也有这种骗子,然后我骗司机我们要先去吃个早饭,待会再说,然后拉着H妞到马路上,重新叫了辆TUTU车,这个大叔按照正常价格200泰铢带我们送到了大皇宫,而且大皇宫早上8点半就开门了,差点被前面2个司机给骗了,幸好我比较机灵。
泰国的tutu车都是和汽车一样在快车道快速的行驶,心里有点害怕,不过今天特地披了条颜色鲜艳的丝巾,不仅遮阳,而且适合拍照,哈哈,看把我们俩臭美的。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是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大皇宫对于参观者的服饰有严格要求:
1.短裤,超短裙,短裙,紧腿裤,还有紧身衣都不可以穿在外面,裤子要过小腿肚
2.透明的衬衣和女上衣,还有超短裤也不可以穿
3.无袖衬衫或者背心不可以穿在外面,上身不能露肩膀和肚脐
4.拖鞋(露出脚踝或者脚后跟)不可以穿
5.所有衬衫袖子不论长或短,不可能向上卷起。
如果当天穿着不符合规定,可在入口的右边柜台租借上衣等服装。

到大皇宫门口已早上10点,阳光简直了,一大早就这么火辣辣,感觉我们就要被晒焉了,好想立马回酒店吹空调。下车后我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就跟着人潮走,路上看到了大象、蓝天、黄瓦、白墙,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是我爱的调调,此刻的心已经飞到白墙内了。
走了十几分钟终于看到入口处,让我吃惊的是一大早就有好多旅行团来排队了,建议12-13点这段时间来,人比较少,因为旅行团都去吃饭了。
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蓝天白云绿草地,这已然是一幅画
票价500泰铢
哇 人山人海
Oh,My God!要中暑了,我和H妞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席地而坐,我们坐在大理石地上边聊天边看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群,也算是一道风景。坐着坐着到中午了,团队的人基本都散了,我们才起身开始游览,自由行就是如此随性。
H妞说这张拍得她脸部的轮廓特别明显。
金塔在蓝天的映衬下特别的金碧辉煌,金的发光。
H妞靠着金塔拍照,烫的不行。
有没有种放飞自我的feel
逛完大皇宫,已经14点多了,我们决定回酒店睡个午觉,于是乎又买了一大堆美味,吃完睡觉。
身体冲完电后,坐tutu车来Terminal-21,今天这司机开的要飞起来了,在汽车和公交车中间四处乱窜,我整个心一直提着,不理解为什么这种车可以上快车道。Terminal-21一楼有乐队演出,唱的是一首粤语歌,台下很多姑娘在尖叫,我以为是哪个明星,还小激动一把,仔细一看不认识。
这个商场比较特别,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风格,日式风,中国风,欧美风……各具特色。
商场里的这个电梯蛮让我吃惊的,特别长,直接从四楼下到一楼,设计很好,省时省力,我们国内商场可以借鉴借鉴。
商场负一楼是各种美食,DQ在泰国很便宜,买了一杯才8元左右。
云集那么多美食,晚饭就在这解决,选了这家冬阴功汤面,味道不错。
吃完晚饭,我们决定去传说中的河滨夜市,听说那边有个摩天轮。商场门口就可以打车,这次的司机是一个和蔼的五十多岁阿姨,一路和我用英文聊天,泰国人说英文和韩国人一样口齿不清,有的时候不太听懂她说什么,但是大致是理解的。她特别喜欢笑,而且愿意等我们逛完,再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俩都不敢相信阿姨怎么这么好,心想不会回来再和我们要个高价吧,后来才知道阿姨的老公刚好就在河滨夜市上班,她刚好去看她老公顺便等我们,好有爱,泰国司机看来也是有好心人的。
有摩天轮和旋转木马,好浪漫的夜市,晚上吃过饭来逛逛,真的很惬意!
爽口的西瓜汁和芒果汁,加了冰,格外冰凉,顿时热意全无。

第四天 曼谷-清迈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曼谷飞清迈了,中午退房后,我们步行到centra world,一大早没什么顾客有点冷清,价格没有免税店的优惠力度大,因为我们要去清迈,所以不能在曼谷的王权免税店买东西,就随便逛逛。
逛完直接去马路对面的Big-C超市,在这边可以买点零食和特产带回国,价格便宜。
你懂得,过马路要上天桥,拖着行李的我们过这个马路花了10分钟,哎,折腾死我了。
先在楼下麦当劳填饱肚子,这一堆90人民币,比国内贵。
这么一大盒冰淇淋才60-70泰铢,人民币20还不到,真想买一箱回去,可惜带不走
在Big-C采购了一些零食,就赶着去机场了。廊曼机场离市中心不远,打车过去40分钟,但是曼谷是个有名的堵城,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提前去了机场。TAXI司机要价都好贵,一听是外国人都不肯给打表,天气太热,本小姐没空和你们折腾,贵就贵吧,下车后还把帽子丢的士车上了,我这脑子。这个机场很小没啥逛的,我们就呆坐在KFC里面喝咖啡,坐等上机。
真心怕晚点,最后还是晚点40分钟,只能怪运气差。上机后,看到窗外工作人员开始托运行李,这小哥的装扮有点雷人,把自己包裹的很严实,白色衬衫里面穿了个黑色打底衫,头上还包裹了一个面罩,应该是位比较爱美的男士。
远处的飞机造型是愤怒的小鸟,特别可爱,泰国果然是个有颜色的国度,连飞机都是彩色的。
这次曼谷飞清迈,画质非常清晰,城市,机场,田野都让我拍到了,空气质量太好了。
清迈机场出口处的造型
清迈机场也是一样先取号再找车,150泰铢20分钟就到酒店了,我们的酒店在清迈古城中心部位,很好找,定在这边也是因为泼水节快到了,古城里面会有很多巡游队伍。
酒店前台接待的MM神似邓丽君,笑起来甜美,办理好入住后给我们一张清迈古城的地图,服务很好。房间墙壁都是彩色的壁画,比较有特色,定的时候就是被这壁画吸引的。
老板娘送了两根冰棍给我们,然后还和我们合了个影。
行李放好后,下楼吃饭,顺便看看周围的环境,发现清迈的tutu车比曼谷的漂亮,有蓝紫色的灯,特别有意境。
找了家大排档风格的饭店吃饭,味道一般。

第五天 宁曼路-清迈大学-长康路夜市

清迈的第二天,我们另外2个小伙伴也到达了,一大早就闯入我们房间,裔星人的到来给我们增添了不少乐趣,她人非常幽默,长得也很有趣,天生的一头卷毛。穿着一身韩国大妈的装束就来清迈了,我们实在不忍心看她这样,就带她到酒店门口的一家泰式服装店来试装,换装后果然变得很土豪,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的确如此!
裔星人她们租了辆摩托车,60元一天,在清迈很多人喜欢租个摩托车出行,在曼谷不建议租,太危险,而且警察查的比较严。H妞平时很文静,遇到裔星人后,两人相见恨晚,也变得和裔星人一样疯狂,这是谁家的朋友啊?快带走……
Hot Chilli餐厅,风格独特,以大红色为主,特别喜庆,菜也不错,摆盘很精致,我们点了几个招牌菜,差不多400人民币左右。
下午来到宁曼路,好多店铺还没开门,写的17点营业,好安逸的小城哦,好像一只沉睡中的大懒猫。
太阳太强烈,刚出来没多久就热死了,反正现在店铺都没怎么开门,我们决定先找家按摩店做马杀鸡。一进门好多阿姨对着我们说:萨瓦迪卡!然后就是选项目,我们都是选的泰国古法全身按摩,先洗洗小脚,然后躺着那被阿姨们揉揉捏捏搓搓,很舒服,利用巧力达到按摩的效果,比曼谷的要按的好。按摩的时候看见裔星人鬼哭狼嚎的样子,超级搞笑,因为她既怕疼又怕痒,阿姨们也被她逗的直乐!
下午茶就定在Local café,强烈推荐他家的泰茶千层蛋糕,有一股淡淡的茶香味,口味非常独特。我们还点了芒果千层蛋糕,芒果沙冰,西瓜汁,口味都不错,样式也很精致,看图就知道了。过了两天我又来吃了一次,实在让人流连忘返。
尝完美食,决定去清迈大学看下,找了个双条车,第一次坐泰国的双条车,很新鲜,谈好价格上车坐后面,完全和司机说不了话,到站的时候司机会下车来告诉你已到达。
清迈大学在泰国高等教育里名列前三位,是泰国北部第一所,也是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大学的校徽是大象,代表吉祥,泰国北部也被誉为——“大象的王国”。院系有: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国际学院。
清迈大学很大,在门口可以买游览车门票,坐车游览。
清迈大学里的静心湖,湖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倒影很清晰。
大学里的咖啡,说是清迈大学自己种植的咖啡豆,味道还不错
薇姐和裔星人骑着她们租来的摩托车跟在我们后面,抓拍了几张英姿飒爽的瞬间。等红灯的时候,H妞喊着也想骑,裔星人说跟她换,两个人立马来了个瞬间转移,H妞上了薇姐的车,但是好景不长,一路上她们两人被好多人倒灌水,两个人从头湿到脚,我和裔星人激动的在车里哈哈大笑,佩服她换的及时。双条车就是好,司机一路都不知道我们换人,也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哈哈。
长康路夜市,商品种类比较少,没有乍都乍市场好玩。逛了一圈裔星人提议做足疗,拉着H妞陪衬,共20分钟,H妞持续了十分钟迟迟不敢把脚放到水里,说自己有密集恐惧症,裔星人实在看不下去,强行给她按了下去,两傻妞也是没sei了。
回酒店之前,在7-11超市采购了一番,最喜欢7-11,物美价廉。

第六天 双龙寺-宁曼路-清迈古城

今天是“宋干节”的第一天,我们上午计划是去双龙寺,打了个双条车上山,还好避过了泼水路段。
但是上山的路上一路S弯,我和H妞被弄的晕乎乎,到了停车场突然一桶冷水波到车里,全身一阵凉意,睁开眼看到车后门站着四五个孩子,手里拿着桶,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又一桶桶水不停的往车里倒,我们尖叫着无处躲藏,还有个小胖子居然趁我不注意,把窗户拉开直接往我身上倒,我们两就这样任人宰割,真想给车子安个门。等我们全身湿透后,司机下车看到我们两个如此狼狈,和我们说了句sorry,意思她不知道我们遭遇了这些,宝宝有苦说不出啊,这下好了,两人从头湿到脚,头也不晕了。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这小妞嘴里一直在唱着什么,一句没听懂,但是很可爱。
爬上阶梯,顶部有个寺庙,看到寺门口左边国王画像了吗, 2016年10月13日晚间7点,泰国王室宣布泰王普密蓬于下午3时52分驾崩,享年88岁。普密蓬•阿杜德国王陛下是泰国人民的英明领导者,备受泰国人民的尊重和爱戴。他还特别关心那些生活在比较困难的地区的人民,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从曼谷到清迈到处能看到他的照片,整个国家都因为他的去世而悲痛。
泰国寺庙里面都要脱鞋才可以进,不要穿短裤、短裙和无袖上装。佛教是泰国代代相承的传统宗教,也是泰国人的生活重心。泰国9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佛教也是泰国国教,僧侣备受敬重,在社会各阶层有很大的发言权。泰国规定男子结婚前,必须要出家,一般为一周至一个月,每天清晨出外托钵、过午不食。大部分青年僧侣是学生,泰国约有九千所教授巴利文和佛学的佛学院,另有两所佛教大学,只教授佛学。
一览众山小,可惜雾太大,拍不了清迈全景
寺庙里美丽的花儿
外国美女路过,拍下瞬间,感觉画面超美。
下山去宁曼路,半路上来两个韩国帅哥,特别像明星,刚想打招呼,司机就到后门告诉我们到了,好可惜,欧巴,goodbye
波水节模式已启动,各商家门前都已蓄势待发,美女如云。
路边美食
现做冰淇淋,可以自己选择口味,记录一下制作过程,有点像国内的炒酸奶。
快看,群攻,都瞄准一个人,感觉中间那个人好惨。
晚上回酒店坐的是tutu车,发现失误了,清迈古城护城河四周的交通几乎瘫痪,男女老少都醉心于酣畅淋漓的"水战"中。几乎每辆车后面都坐着好几个人加一大桶水,手上还有水枪,我们俩啥装备都没有,路过一辆车就被泼一次,不过也挺爽的,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热情,反正开心的接受就对了,一路笑一路尖叫着,从未有过的体验,相信来过的人都会爱上泰国的泼水节。
回到酒店准备洗个澡,刚好遇到巡游队伍,先欣赏一下。一路上各种美女,各种五颜六色的服装,还有被鲜花装饰过的车,车顶上坐有佛像,清迈的居民看到车来了,就把手上酒杯里的水倒在佛像身上,不知道什么意思,网上有的是说为佛祖沐浴,应该是好的寓意,反正我也倒了一杯。
仪式开始……
这哥们的造型很是独特
晚上步行到塔佩门,和裔星人汇合,H妞非要买一个水枪,后来和人家呲水的时候,根本呲不到对方,马力不够强大,反而被对方搞得自己一身都是水,可爱的H妞。
路过酒吧一条街,好多老外在欢乐的跳舞,庆祝新年。
回到酒店的时候,正赶上宋干小姐、宋干先生选美比赛,正好是最后的场面,拍了几张照片,这个宋干小姐还是蛮美的,来张近照,泰国帅哥也不少。

第七天 契迪龙寺-瓦洛洛市场-古城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一进寺庙就有一棵参天大树,在阳光下特别的高大。
进来参观下,但是不能大声喧哗,坐姿不能随意,要端正的坐着,不然一会就会有人来说你。
大佛塔: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个学校 偶遇一个野兽司机,吓了一跳,要不是泼水节,我们真以为是打劫的强盗呢
下午坐tutu车去瓦洛洛市场,去的太迟了,人家都关门了
于是我们决定自己步行到古城,看到市场门口有几家卖水果和鲜花的,挑了个西瓜,让阿姨帮我们切好,我们坐在摊位里的板凳上就吃起来了,在国外就是好,不用考虑到面子和别人的眼光,特别是在泰国这种开放的国家。
再来一根榴莲冰棒,爽歪歪
墙上的涂鸦
塔佩门
水战开始咯,拍下各种瞬间,大家玩的都很嗨,见到人就开枪,毫不留情面,哈哈
可怜的H妞 连续被2个人倒灌水,而且是冰水哦
大喷头,爽到爆
裔星人住的酒店门口,好嗨的节奏,各种造型
这个酒店可以看到清迈古城全景。
裔星人和薇姐报了晚上的动物园的项目,我和H妞不太想跟团玩,就沿着塔佩门走回酒店,发现这一路都是美食,走一路吃一路。
买烤虾的时候,看到里面坐着一对外国情侣,浑身都是纹身,好佩服他们的勇气,在中国,估计这样的纹身会让人觉得可怕吧,在国外,这就是一种艺术,也是个性的象征。
晚上H妞说想再做一次马杀鸡,明天就要回国了,于是我们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环境不错,生意也特别好的按摩店, 20点来还排了一个小时,因为是最后一次了,所以我们必须愿意等,这家手法非常专业,突然觉得我们前几天做的那几家按摩店变的好LOW。

第八天 MAYA-清迈机场-上海

今天睡到中午,然后收拾行李退房,下午先在MAYA逛逛,看到商场门口正在搭舞台,晚上应该会有很多水管喷头,估计会很热闹,可惜我们要走了,好想留下来多玩几天。
CoCo ICHIBANYA
MAYA商场里一家吃咖喱的餐厅,咖喱味特别棒,平时不喜欢吃咖喱的我也觉得不错
四个人逛完一起坐车去机场,看着渐渐远去的清迈古城,好舍不得,终于知道邓丽君为什么喜欢这里了,慢节奏的生活,可以让你忘却烦恼,来这住上一阵子,真的是乐哉悠哉!
迷你的清迈机场
开始整理旅行箱咯,把外套拿出来,旅游鞋穿起来,即将离开这个热带的国家了!
机场里面的店铺
听说晚点,我吓了一跳,心想不会这么倒霉吧,还好一会又听说可以登机了,我可不想每次都晚点,小心脏伤不起。
旅行END…有了这群小伙伴,旅途变得有趣而精彩!
泰国的泼水节,很幸运这次选择清迈,可能因清迈保留了泰国众多的传统仪式,也可能因为在清迈古护城河边的打水仗的热闹和气势是曼谷不能比拟的,所以到泰国过泼水节,一定要选择清迈。

清迈,再见!
泰国,拜拜!
我的旅行
没有终点
……
蚊子游记系列篇,欢迎点评:
【欧洲.浪漫三国圆梦之旅】 http://www.tuniu.com/trips/12558751
【泰囧泼水节】---“泰北玫瑰”之小城故事:http://www.tuniu.com/trips/12552730
【烟花六月下扬州 花花世界走一圈】:http://www.tuniu.com/trips/12556607
【迪士尼乐园】雨季之旅:http://www.tuniu.com/trips/12545961
【爱在西塘 梦回乌镇】:http://www.tuniu.com/trips/12545533
【雪中の北海道】:http://www.tuniu.com/trips/12543081
【时光倒流 重回记忆中的香港】:http://www.tuniu.com/trips/12539985

本游记著作权归@黯淡蚊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