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熙游记/泰国芭提雅,阳光热辣辣~经典景点打卡游!
262
攻略> 游记> 【首发】熙游记/泰国芭提雅,阳光热辣辣~经典景点打卡游!

【首发】熙游记/泰国芭提雅,阳光热辣辣~经典景点打卡游!

262
发表于:2017-05-18 更新于:2017-05-18 浏览数:13812
行程单
展开全部1天

最近《欢乐颂2》热播,安迪和小包总第一集就在普吉岛度假,热辣辣的阳光和色彩缤纷的水果,让人对泰国心生向往。还好五一后我就去了一趟,拥抱阳光、沙滩与大海~

泰国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亚

咖喱 肉骨茶 印尼九层塔

做SPA 放烟花 蒸桑拿

Coco Pineapple Mango

沙巴 芭堤雅 阳光热辣辣

香瓜 啤酒花 风景美如画

夜市下 海鲜架 泳池趴

Hello,我是陈小熙,90后旅行体验师、自媒体撰稿人。足迹踏过土耳其、乌克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多地~

热爱旅行,热爱分享,热爱摄影和码文~

更多最新旅游信息,请关注我的公众号/微博:熙游记SeeTrip

有啥旅行问题需要交流可以加vxin:iseetrip01

欢迎欢迎~

【路线】4天3夜趴趴走

Day 1. 初见东南亚 五世柚木行宫 玉佛寺 大皇宫 湄南河

Day 2. 人妖表演 曼谷趴趴走

Day 3. 曼谷动物园 巴提雅观光塔 巴提雅步行街

Day 4. 珊瑚岛 金沙岛

【行前必备】签证、货币、语言

【签证】

签证费标准——

1.预约签证,免收签证费;(就是平时说的先签好再去)

2.落地签费用从2000泰铢下降到1000泰铢。(换算为软妹币的话就是大概200那样子啦!也是省了一笔啦!)

各大网站都可以办理,搜索相关内容就可以了~

【货币】

泰国用泰铢,不必提前兑换,去到当地用银联卡在ATM取款就可以了,我一般在SIAM BANK的机器上取款。有手续费,而且是按笔收费的,取多一点比较划算。

银联、VISA、MASTER在泰国都适用,很多地方还支持支付宝。

【语言】

泰国讲泰语,简单英语和中文基本可用。

毕竟中国游客很多,东南亚也有很多中国人,沟通不太成问题。

【行前准备】服装、防晒、护肤

【服装】

泰国是热带国家,海又多又漂亮,带什么衣服都不用说了。但必须强烈推荐的是,一定要在当地买一片裙来穿。因为泰国虽然很热,但是雨季的时候,下午一下雨,就会很冷。穿短裤会着凉,这个时候你需要一条能够随便穿脱的一片裙。

一片裙很窄,走起路来是小碎步,很有泰国人的感觉哈哈!(放一张新加坡拍的照片……)

【防晒】

防晒霜备足!泰国的阳光和紫外线都太强啦!如果不做好防晒,会晒伤的,不晒伤也会晒黑。这次我带了【兰蔻小白管】~小小一只,方便携带,上妆打底什么的很适合,不会油~

而且它有肌肤提亮和遮瑕的效果,可以当做防晒+隔离双重效果使用,感觉棒棒哒!

【护肤】

光是防晒可不行,晚上的护肤也要做好。

每次出门回来脸上都油腻腻的,这次带了欧莱雅矿物泥面膜,泥膏型面膜可以服服贴贴pia在脸上,专治帖纸膜手残星人。

这个泥膜有四种颜色分别对应四款功效,我爱化妆,在泰国又暴晒,出汗多毛孔就会粗大。我用毛孔净油这个,有效清洁又补水,能镇静毛孔,还能去除黑头角质什么的,棒棒哒!

【设备】相机、wifi、手持云台

【Canon 5d mark iii】

出行前,刚好换了新机器——佳能的无敌三。准旗舰机不用介绍啦,成像特别好,就是快门松松散散的,像要垮了一样。有钱再换无敌4吧。

【漫游超人Wifi】

出国怎么可以不带wifi,因为我的手机必须保持畅通,所以换电话卡不现实。这次出来,选择漫游超人wifi。它的好处特别多。

1.标准4G网络。它的4G是真的4G,不是假冒的,网速很快,随时随地分享旅游美照~因为是标准4G,所以每天只有500M流量,但对于出国来说,完全够用了。

2.还是个充电宝,6000mHA超大电力锂电池,15小时超长续航。以前除了要带wifi还要带充电宝手机什么的,太麻烦了。漫游超人是二合一的,超级方便,不仅本身续航能力强,给手机充电都绰绰有余,赞!

3.可以同时支持5个人分享。这个wifi带在身上,可以同时供5个人使用!大家一起分享,乐呵呵~

4.覆盖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上网。

【智云手持云台Smooth-3】

今年爱上拍视频,可是手持拍摄会手抖,后来爱上了智云的手持云台。

以前用的是小Q,超级轻便,稳定不抖动,拍出来的画面很好。

后来我直接升级到最新的SMOOTH-3,金属机身,红黑配色非常高档,稳定性也更加好了。更加厉害的是,它是专业版本的,所以变焦、摆动都更加稳定,拍出来的视频更加好看了。

小Q的价格是799,3会贵一些,京东上都有得买。

【交通】新加坡航空、的士、tutu车

【新加坡航空】

新航是这世界上最挣钱的航空公司。飞机很大很大,飞机餐很好吃,有两种选择,international selection(西餐)和oriental selection(中餐),除此之外还有热毛巾、枕头、毯子提供。有小孩哭的话,空姐还会送个布娃娃给他,真的是送。

【的士】

这是在路上看到的泰国姣婆红骚包的士,挡风玻璃右下角那个红色的灯,对的,那就是泰文的“空车”。

坐的士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要by meters,不然司机会自己开价。

【Tuk-tuk车】

来泰国,不得不尝试一下最地道的交通工具:Tuk-tuk车。

它就是个小型斗车,价格不贵,如果人多的话,你还能看到有人挂车,很有趣。

【酒店】曼谷奇迹大酒店

曼谷奇迹大酒店(原公园大道大酒店) (Marvel Hotel Bangkok)

我们住在了曼谷奇迹大酒店,它位于曼谷SIAM区市中心,相当于我们广州的天河区。附近有酒吧街、按摩一条街,再往大马路上走还有TERMINAL 21商场。

【美食】芒果糯米饭、榴莲、零食

这个是泰国的金枕头榴莲,其实卖得也不便宜啦,折回来大概是40人民币一包,已经颇贵了。可能是因为这里是专做游客生意的愿意,我在别的地方看到大概才120泰铢一包吧。不过真的很好吃啦!

泰国的零食尤其便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下面这两包乐事非常美味,是国内没有的口味,才1块钱一包

Day 1-1.初见东南亚

这次航程四个小时,而且是红眼航班,但在飞机上几乎睡不了。事因空姐时不时来吵我们,要么就是送热毛巾,要么就是发耳机,要么就是送餐,要么就是卖免税商品……虽说服务很周到,但我真的很想睡觉。

在飞机上遇到一件有趣的事,凌晨四点时我醒来,飞机上已经关灯了,黑乎乎一片,我很无聊就往窗外看——马勒戈壁的太神奇了好吗!!!飞机下一片星星点点!!!一闪一闪的!!!我忽然以为我飞到了外太空,看见的是漫天星星!!!当时我惊讶得脑袋一片空白,我思考了好久好久之后,才发现真正的星星在头上,那些光是海面的!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很惊讶很惊讶,我百度过,但找不到答案。有人说是渔船,但渔船有那么多吗?飞了半个小时才看不到,而且渔船灯光有那么亮吗?我在七千米高空啊!真的很美很美,如果有人知道那是什么,一定要告诉我。太好奇了!

经过一晚痛苦的飞行,我们于5:20准时到达新加坡,办好国际换乘手续后,就上了飞往曼谷的飞机等待。这个时候窗外刚好开始天亮,这是我第一眼看到的东南亚的天空,清澈透明,色彩层次分明。

过两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八点多到达曼谷。经过樟宜机场免费高速wifi的对比之后,曼谷机场wifi信号弱还要密码还限时1小时的状况真是……令人失望……

出了机场,大巴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因为上车比较迟,我坐在倒数第三排,其实这里很舒服,后几排几乎算是我们的了,随便用。坐在大巴上,一直看着窗外的景色。除了经常出现下图这种特色建筑之外,其他的并没有太大感觉,曼谷虽说为一国之都,但城市建设真的很一般,只能说跟茂名差不多程度吧。

曼谷是个很环境友好的城市,鸽子小鸟满街跑,都没人抓来吃。在后来我发现,曼谷不仅满街禽类,还有很多狗和猴子= =而且,并非曼谷如此,其实新马泰三国都这样……根本没有人会伤害路边的动物。

大巴直接搭了我们去五世王宫,又称柚木行宫,也就是五世王曾经住过的地方。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我们听导游的话,把相机留在车上了,所以关于这个景点,我是一张照片都没有。进去参观的时候,我们总忍不住拿它来和乾清宫比较。看的时候觉得很坑爹,因为他们引以为傲的象牙、陶瓷、其他国家赠送的宝物,在我们看是实在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当时忍不住有点揶揄地说:看这种东西真是浪费钱嘛,有什么好看的。直到后来我参观过国会之后,见识过那里的金碧辉煌和精工细作之后,我才发现其实泰国确实有值得自豪的东西,而国王行宫做得简陋一点,不正是子民们的福分吗?浅薄了浅薄了。

Day 1-2. 玉佛寺 大皇宫 湄南河

第二站是玉佛寺了。大概就是一个寺庙,里面有王登基的地方,由于还是不能拍照,所以无图为证啦!外部还能拍一下的,泰国寺庙的一大特点就是——金碧辉煌!金灿灿一片啊,亮瞎眼了。进去参观的时候,女生必须穿有袖上衣和长裤/长裙,男生必须长裤,不准穿拖鞋,进门还要脱鞋子。似乎在中国只有人民大会堂才要求我们不能穿鞋子,其余地方没有任何要求。看来宗教和王室在泰国人心中的地位很高啊。

泰国的手工是出了名的精工细作,看这护栏上的手绘,真的很细致精美,泰国处处如此。

这是登基大殿前的圣水盘,用莲花沾了圣水往身上洒,能获得好运。

泰国的神佛也是出了名的有求必应,前来求拜许愿的人很多。我在中国从来不信神佛,因为商业气息太浓重,但是站在泰国的寺庙了,总有一股力量让我不得不肃然起敬。这里的人对佛教的虔诚、朝拜者认真的神情,真的会让人相信你的愿望上天会听到。

出了玉佛寺,就是大王宫,大抵上就是一个庞大的古建筑群吧,因为现在还在用,所以我们还是不能进去,只能参观外观。泰国是一个有王的国家,跟日本一样,他们的王在子民的心目中是如同一种神的存在。我忽然理解了政治书上所说的“英女王对于英国人而言是一种信仰和礼仪的需要,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凝聚力”了。其实我觉得有信仰挺好的,我曾经听过一句话:“旅游要去有信仰的国家,因为人心中有信仰,做事情就会有底线。没信仰的人是最可怕的。”我一直很认同这句话,心中有尺度,天地为鉴。

烤玉米似乎是当地的一大特色……

从大王宫出来之后,我差不多要热死了,只能离开队伍去买了条裙子穿。这是泰国的一片裙,易穿易脱又凉快,唯一的不好就是必须习惯小碎步走路,跑的话,想都别想了。

看到那一袋袋的东西没,里面装满了酸酸臭臭辣辣的调料,泰国人口味真怪……我一直无法接受,直到我离开前一天,我才觉得它们真的好好吃啊!

这里以瓶装的方式出售,是的你没有看错,一瓶冰镇鲜榨果汁只需20泰铢,也就是4元人民币,绝对超值!!!

离开玉佛寺,我们按照原计划去游船湄南河,结果突遇暴雨,被困良久。经过今天一天:15度大空调猛吹——30度高温毒日炙烤——倾盘大雨漂洗之后,我实在是没有兴趣拍照了……

Day 2-1. 人妖表演

来到泰国的时候呢,向导教了我们几句当地语言,来应付一下日常对话。我们的导游姓陈,大家叫他鸡陈,因为在泰国“鸡”是导游的意思。他首先教我们的一句就是“萨瓦迪卡”(你好)啦,他说泰国是个很礼貌的国家,早上晚上第一次见面第N次见面,都要先说“萨瓦迪卡”,不说的话,别人会觉得你很没礼貌。

其他的泰语听起来也很有趣啦,甚至有些像是广东话里骂人的粗口一样:水晶晶(靓女),老妈妈(靓仔),PP(服务员),叼你妈扑街(下次再来= =)。啊对了,泰语里还常说一句“在烟烟”,就是慢慢来的意思。泰国这部的人很慢,从来不急,估计是因为信佛的原因。如果你急着跳脚对他们大吵大闹叫赶紧赶紧的话,他们只会慢腾腾对你说一句“在烟烟”……后来去了大马和新加坡之后,我才发现,其实东南亚都这样诶。难怪他们说中国人生活节奏太快了。

国会。这里从外观看起来很像人民大会堂,当然它的功能跟人民大会堂也差不多啦,就是国家领导人拿来开会的地方。这次进去我才真正被shock到了!!!金碧辉煌!!!由于里面还是不能拍照!!!所以我还是一张图片都找不到!!!网上也没有!!!完全没有!!!里面有九世王的王后教大家做的手工,非常精致。他们的王后是会引领全国人民做手工的,就像我们以前的黄帝的妻子——嫘祖一样。

国会里面有很多很精美的手工艺品,但是都不能拍下来。尤其是那个用绿甲虫做的编织啊!绿甲虫的寿命只有17天,它死后大家就用刀子一片一片地割下它的翅膀,贴在编织好的地毯上,一片片地贴上去。因为它的翅膀很脆弱,不能用剪刀剪,否则会撕裂,所以只能用小刀一片片地割,非常要求耐心和细心。可惜拍不下来留念呢,真的很美很美!

参观完国会,就又回到了今天中午吃饭的地方,去看人妖表演。表演五点才开始,我们四点就到了,大家挤在大厅干巴巴地等。我在附近四处溜达,找到了下图这个!!!芒果糯米饭!!!来泰国必吃的!!!美味!!!糯米跟我们的糯米不太一样,更加软香,而且很甜,芒果也很爽口啊!20泰铢一盘,能吃得很饱,但是我很恐惧芒果的湿热啦,所以没多吃。

这个就是今晚要看的表演,我们只有人妖歌舞表演。

进场门票,上面两个是人妖。我们在等待进场的过程中,见到几个身材爆好的美女从我们身边经过,正在叹为观止的时候,他们居然开口说话了= =粗粗的男声……好可怕……

在我们坐在昏暗的戏场之中吸了一瓶矿泉水之后又吃了一条泰国产的雀巢脆脆鲨一样的东西,人妖歌舞表演终于开始了。先是“灯红酒绿”(我真的找不到一个像样的形容词了)地放了一阵子歌曲之后,帷幕缓缓拉开,于是我们看到的是下面这一群身穿泰国传统服饰的人妖们扭动着腰杆子出来!身材真心好啊!舞是真跳的,但歌是假唱的。因为他们的声音是男声,而音乐全部是女声,就只能装模作样一下啦~

第一个节目结束之后,就出来了这么一群“选美小姐”,我正在想他们想干嘛呢,音响里居然放起了邓丽君的歌!!!!!!!!!后来导游才跟我们说,邓丽君的歌在东南亚很流行……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我就稍微看出了端倪,我说:“这个节目绝壁是针对中国观众的,估计接下来还有其他国家的。”

说对了!!!!!!!!!!!!下一个就是日本的!!!!!!!!!她们穿着不像和服的东西,跳起了扇子舞,背景音乐一听就知道是和风的,但我说不出是啥。好吧,接下来可能还有韩国的……

人妖表演结束后,大家散场。人妖们飞也似地冲向大厅,抓人拍照,和一个人妖拍照要给50泰铢。不过似乎没几个有这个兴趣,他们只能到处抓人。

其实人妖挺惨的。小时候家里穷,他们就会被卖到人妖学校,进行艰苦的歌舞训练。他们为了像个女人,不得不每个月注射雌性激素。因为长年累月激素紊乱,因此抵抗力几乎没有,人妖的平均寿命只有40岁,少数活到50岁。其实,真的挺心酸的。

Day 2-2. 曼谷趴趴走

晚上我们没事情干,就驱车前往市中心的酒店入住,那家酒店环境还不错,跟Marriott的名字有点像,但肯定不是富豪啦= =在路上见到一些好玩的有泰国特色的东西,那就说说啦~

曼谷的摩的是合法的,而且有统一的编制。在街上看到这种穿着类似于我们的清洁工的橙色马褂的呢,就是摩的司机啦,他们一般走在公车站旁排队等候,就像我们东站的出租车一样。一辆车只能坐一个人。

在酒店住下后,还有一段时间才能睡觉。我们又住在市中心,而且这条街似乎是游客聚居的地方,周围很多娱乐活动,我们就到处逛逛。街上很多煎炸的小吃,我们觉得很脏,就没有吃了。还有很多弄指甲的店,我觉得很便宜,大概3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元,而且花色都很漂亮。因为我急着去买衣服,就没有弄指甲了,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悔。

路上还见到有人用扑克牌占卜,跟我们的黄半仙算命一个样= =

在询问了一个欧美大叔之后,我们往Terminal 21进发,那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广场。今早经过的时候还见到打出了70% discount的促销广告!据说zara和levis都很便宜,所以兴冲冲地去了!因为想着要在东南亚买衣服,所以我根本就没带太多行李来,后来事实证明,坑爹了= =

走过天桥,往下能看到十字路口,车很多。曼谷是出了名的塞车,所谓曼谷,即系“慢慢甘谷”。照片上对面那座大楼就是我们要去的Terminal 21了。

在即将进入Terminal 21的时候!居然被我们看到了泰国的轨道交通!无论去到哪个城市,一定要坐坐他们的公共交通,不然就好像没来过一样!由于公车这种东西太多人,所以我们一般都是去“体验”地铁的。泰国的购票系统跟我们一样,没什么特别。倒是票价特别贵,我们只做了一站路,就要20泰铢,折合人民币4元。要知道,我从体育西坐到燕塘也才3元啊。

我们从Asok站坐到Nana,就回来了。直奔Terminal 21.事实证明,我们失策了,我们应该先逛商场再做地铁的,我们去到商场没多久就要关门了。T21说是大型商场,但它只有两层楼是专卖店的,其余都是私人店铺经营,就有点像流前的楼层版吧。我还是喜欢正佳广场那种,统一的专卖店。

我们在T21一无所获,皆因HM之类的店都是全球统一价,折合回人民币基本就没差。最后我只能悻悻地回去了。不过还好路上有无数的7-11安慰我,这里的便利店超级无敌无与伦比地多,而且卖的东西都很有特色,最值得称赞的是便宜!看下图的多芬,对,就算你看不懂泰文,你也会知道这就是多芬,左边的就是潘婷。请看价格:这样一瓶多芬只需要20泰铢,4元人民币。在中国,买个15ml的旅行小套装都要20+,你怎么不去死呢!我们逛了好几圈,结论就是:泰国的日用品是超级无敌无与伦比的便宜!所以说泰国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交通很贵,但日用品很便宜。

我搬了这么大一堆零食回国,才不足100rmb,全部拿去做手信送人了。早知道买多点好了,这么便宜。下次去要大扫货!

七仔的肉酱意粉一直是我心头大爱~

Day 3-1. 曼谷动物园 芭提雅观光塔

上一篇说到我去了RG,富婆们豪完之后,我们就出发去芭提雅了。中途去了个动物园,看了鳄鱼表演什么的,其坑爹程度完全超越广州动物园,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之所以一扫从前的“兴高采烈”换之为吐槽,完全是因为有些话要实事求是,我不能因为猴子表演放到了泰国我就要欢天喜地大喊“好精彩!!!”坑爹就是坑爹,无可辩驳。

但有一点很让我惊喜,我居然在动物园门口看到了很惊喜的一幕!!!这是尼罗河女儿啊!!!这车是接埃及团的吗?!!!卧槽!!!太惊喜了!!!

泰国蓝蓝的天空啊白白的云,笨笨的大象啊臭臭的屎。

鳄鱼表演什么的,我实在是不想说了……什么把手伸进鳄鱼嘴啊,把头伸进鳄鱼嘴啊……四年级就已经在香江动物园看过了,没意思。后来导游和我们说,香江动物园的老板是泰国的,他有一个鳄鱼养殖场,香江的鳄鱼群就是从这里运过去的……

看完动物园之后,旅游团终于“舍得”驱车前往芭堤雅了。芭堤雅是东南亚出名的娱乐天堂啊,当然我是到了这里才知道。在路上等红灯的时候,一个泰国妈妈开着摩托车载着四个女儿在旁边停着,孩子们对我们打招呼,太可爱了。我觉得泰国人确实很友好,很爱笑,难怪被称为“微笑的国家”。

去到芭提雅的第一个景点是:芭提雅最高建筑!!!45层哦!!!可以看到芭堤雅全景哦!!!哎其实最高楼这种东西……自从上过上海中心之后就觉得哪里都没有什么特别了……

虽说带着一种鄙视上了那一栋又丑又旧又矮的楼,但上到去看到景色的时候还是惊叹了下——好蓝的海!我忽然对明天的海岛行程非常期待!!!

芭堤雅的绿化还是很好的,广州给我的感觉就是能种树的地方都拿来盖楼了,树木只是楼房的装饰。但芭堤雅给我感觉是,建筑是数目的装饰。

路上经常能见到九世王的像,泰国是个有国王的国家,大家很崇拜自己的国王。有点像个人崇拜时期的毛爷爷。

去完芭堤雅最高点,就被人坑去了看什么泰国文化四维电影。其实就是坑爹的N个屏幕拍成360度放电影,偶尔还会喷水和吹泡泡= =下面就这条龙船,是当年的战船!!!泰国一共经历了四个朝代,每次都打来打去打来打去,反正忘了哪一次是谁打谁,某一方就弄了这么一条金闪闪的龙船,打赢了!!!英勇善战!功德无量!传为佳话!流芳千古!

Day 3-2. 芭提雅步行街

时间又来到了和蔼可亲的晚上~

tuk-tuk车穿街拐巷,慢慢走近一片嘈杂繁乱的地区,很多酒吧,还有很多“女郎”……一瞬间,我们就明白了……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芭堤雅的天堂……

我来解释一下芭堤雅XX区是怎么来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芭堤雅还是一片荒芜的海滩,美军驻扎在此。由于长期在外征战,美军饥渴无比,于是,XX区应运而生……战争结束后,XX区便保留了下来,在泰国这个性交易合法的国度欣欣向荣,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我忽然明白为什么大家说外国人很喜欢去阳朔西街……就算在中国X交易不合法,但“一见钟情你情我愿”……还是合法的……

我身后这条“WALKING STREET”就是XX区了,容我们进去一探究竟吧!

这是很大型的开放式酒吧,就跟大排档一样。它只有吧台没有围桌,这种酒吧我在国内各大城市都没见过。有特色有特色。

公主们身材很好,但是脸普遍不咋地。朋友说:来泰国有阴影了,见到美女都觉得是人妖……

这是一间大型的吧,二楼临街的地方有两个玻璃房,整个晚上都有两只“波斯猫”在跳舞。本来我们想进这间酒吧看看有没有高端的脱衣舞的,结果发现里面是个band在表演……好失望……

下图是泰国的网吧,随街可见,大小跟广州的地产中介差不多……= =有意思

来泰国,要看人妖,要做马杀鸡,当然还要看泰拳比赛!我们走到XX区尽头的时候,居然看到有泰拳表演赛!还是免费的!好激动!

路边卖花的大妈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地处热带,反正这里好多好多花啊!

说其他的没意思,我们还是说回公主吧。这里有一群……

Day 4. 珊瑚岛 金沙岛 潜水

在这次泰国行程中,最让我期待的就是今天的海岛行程了,因为泰国的海是出了名的漂亮,出了名的度假胜地。比如:PP岛,布吉岛和苏梅岛。虽然这次的行程单上没有,但有个珊瑚岛和一个金沙岛也颇感满足了。先一睹风采,其他三个岛等以后有钱有时间了再来休假吧!

一大早,我们便直接奔向海边。早晨的芭堤雅还不怎么热,阳光刚刚好,一切看起来那么舒服休闲,街道安静得让人欢喜。

但是小清新总是容易被幻灭的,一来到海边,下了车,我就被黑压压的人头吓到了。恩,全是中国人= =

还在广州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被多次强调、重申、再三叮嘱:要带拖鞋和短裤。皆因我们出海的时候坐的是快艇,没有码头,只能从海里跨过去,会弄湿。但是旅行社忘了告诉我,我应该带个避震器什么的,这块地差点把我的肺都颠出来了!!!!!!!

我们坐在船头,船开得飞快,一个浪一个浪拍过来。

但是,谢天谢地,这艘船开了才5分钟,就到达了一条浮船,这里可以玩降落伞,其实就是你被挂在一个降落伞上,被快艇拉着走,感觉跟放风筝一样……

那艘让我吓得v wa鬼叫的快艇,居然有个小孩就这么坐在船头,一脸沉思地看着大海,我内心肃然起敬:这孩子一定不是个凡人,必定是个海霸王!(其实人家只是在想着怎么把鱼抓上来烤了……)

大家玩完降落伞之后,船又出发了。这次很多人去挤船头的位置,我没挤上就不去了。事实证明,我不去是对的!那条船开了半小时才到珊瑚岛,越靠近深海浪就越大,我们坐在里面都差点把后脑都颠出来了,更何况船头……导游告诉我们,这里已经是太平洋了,我内心忽然一阵鸡冻!我第一次来到太平洋!我以前只去过南中国海!太逊了!!!

我们报名玩潜水~这个潜水跟海南的不太一样,海南的是自己穿着蛙人衣背着氧气瓶下去,那个要教学2小时才能下去。我这个是由船上供养,我只需戴着头盔下去就可以了,但这个头盔不是密封的,它只是靠气把脑袋和海水隔开,也就是说,只要你头盔掉了,你就有可能死在海底= =反正我觉得挺危险的。

我下去的时候,耳朵很痛很痛,我忍不住打了个【新马泰之旅】珊瑚岛、金沙岛 - Sullivan - 啊咧~的手势要求上海,但潜水员把我的手塞进我的头盔,让我捏着鼻子鼓气,把耳内的气体逼出来,然后就硬把我压下了海底……其实说真的,在海底很不舒服,因为这个头盔一直大量供氧,水混合着海水的盐分一直往我眼睛里冲,眼睛咸涩得都要睁不开了。

快要上海面的时候发生了一些颇危险的事情。因为之前有人上去了,可能是工作人员把气阀门关错了,以为我这个头盔是已经上去的了,导致我渐渐觉得有点呼吸困难。但我以为是因为我在海底呆太久的原因,就没说。但到我爬梯的时候,忽然一股气体充了进来,头盔快要被冲掉了,我赶紧用手按住,但我已经喝了一大口海水,很咸很苦。后来我上到海面之后在想,估计是工作人员发现关错阀门了,赶紧把我的打开,导致我头盔下子被气体冲了起来。我到现在想起这件事还是有点后怕,但我记得非常清楚的是,我在海底的时候,一点都不害怕也不惊慌,心里一直都有一个声音说:“反正我知道我死不掉。”

在海底没什么好玩的,可能是因为上面有一艘船的原因,海里的水被搅得很浑浊,什么都看不见,没有海南的好看。我们只见到小鱼游来游去,潜水员把珊瑚和海绵塞到我们手里让我们摸,还用胶袋抓了条小鱼给我拿在手里~

不潜水的同志们都先去了金沙岛游泳,我们潜完水之后,也往金沙岛出发了。那里的海很蓝,但也没什么特别,我觉得……好像还是亚龙湾漂亮点哈哈~朋友们一看到大海就扑进去游泳了,而我兴趣最大的还是拍照,我端着相机到处溜达~据说这里原本很多外国人脱光了衣服在晒日光浴的,但是因为中国游客太多,又很猥琐,想看又不敢看,遮遮掩掩猥猥琐琐的眼神让外国人受不了……凡是有中国旅游团来得时候,他们都躲到一些偏僻的角落里去了。导游说:“你们要是想看,就大方看,再打个招呼hi,人家反而就觉得没什么了……”

我放好行李之后,就端着相机屁颠屁颠到处转悠了。发现好多海鲜,貌似都是烤来吃的多~

榴莲是泰国一大宝贝啊,金枕头真的很好吃!不过最好的榴莲不在泰国啦,它都出口到其他国家了。想吃最好的榴莲,在广州就有。

泰国人貌似很喜欢吃这一堆腥腥臭臭的酱,不明觉厉……

海边全是沙滩椅,颜色很鲜艳很好看,这座山上有个佛像,有条路可以通上去。可惜我没时间爬上去看,不然在山地拜佛看海景一定是件很惬意的事!

走着走着,我就发现了这条路,两边开了很多花,石板路很干净,人来人往,跟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安静又美好。如果我没猜错,这条路就是可以通往山顶的佛像的~

虽说金沙岛是个小岛,但走起来还挺大的,我转悠着转悠着居然迷路了!找了好一会儿才回到吃饭的地方,叫China Town……在泰国的每一天吃得都很丰盛,所以就不说食物的事啦!在泰国要是找不到好吃的那就真的纯粹是智商问题了……

从金沙岛离开,晚上便从曼谷机场坐飞机回国,4天3夜行程到此结束。

更多最新游记请关注微博/微信公众号:熙游记SeeTrip

也可以咨询vxin:iseetrip01 哦~

此篇游记约有10911文字,146张美图

发表评论

登录后发表

网友评论

• 闻堰鲁班七号:芭提雅很美,今天再网易印象派把最近的旅行做了本相册,质量还不错。最近有活动,输入优惠码baby520,大家可以去收藏下
    发表于:2017-07-14 13:09:07
  • 林途牛喔:哈哈,卤煮写的好逗,忍不住支持了一下,非常有意思的游记,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