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DAY1 北京To曼谷

北京曼谷时差 1小时,既是曼谷比北京慢1个小时。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可以落地签,但出发前最好先看好政策。
到2月底之前,泰国的签证都是免费的。这个政策在无形中节省了500块钱。

早上的飞机,7点起飞,羽绒服扔给前来送机的老爸,穿着担保的衣服直接飞走。由于太早了,都没有时间逛T3免税店。飞机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到达泰国素万那普机场。从机场打车的到酒店。
大家请注意,泰国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如果要打表,一定要提前和司机讲好bymeter!!!要不然他们会宰客。或者提前讲好价钱,从泰国机场到曼谷市区打车大概300多泰铢。曼谷的交通非常不好,从早到晚都在堵车。我住的酒店叫曼谷瑞博朗德酒店,条件还是不错的,带双人早餐,早餐品种还算丰富。但这个酒店在小胡同里,真心不好找!
走到BTS的ASOK站只需步行五分钟,7-11也很近。
早餐特别棒,尤其是水果酸奶饮料;酒店的spa也非常好。
位于小巷里,打车到酒店不太好找,而且到大皇宫等景点挺远。
房间比较干净整洁,大概30-40平米的样子,地方挺宽敞的。有露天的游泳池,但是我们到的当天没有去游泳,景色还是不错的。
下午来到大皇宫,从酒店打车去的,比较远。要提前和出租车司机商量好价钱,以防被宰。前段时间他们的国王驾崩,全国都在守丧,所以要穿的素净一点。大皇宫里要穿长裙,或长裤。短裙短裤不能进入,如果实在忘了穿,可以在皇宫门口买,或者租。价格不贵。

地址: Ratchawang拍那空县娜帕栏路
电话: +66-2-6235500
营业时间: 08:30-16:30,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大皇宫也叫大王宫,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汇集了泰国建筑、装饰、雕刻、绘画等民族特色的精华。

由于没有导游,只是自己随便进来看看,所以也不太懂每样建筑都有什么含义,但据听说这里的每一块宝石都是真货!~真货!~
大皇宫的草地里随时可以看见鳄鱼和蜥蜴~~有点怕怕的。
晚上在路边找了马杀鸡,价格还可以,两个人捏脚、按摩各1个小时,大概1000株。

DAY2 曼谷TO沙美岛

早上7点从酒店打车到曼谷汽车东站Eastern Bus Terminal坐,那个地方叫EKKAMAI,不知道我拼的对不对了,从正门走进车站,大厅有很多售票处,右边大部分去Pattya的117B,靠左手边找5号BANPHE – KOH SAMED窗口买票(BANPHE 是前往沙美岛的出入口),每人173B+100B来回沙美岛的船票,记得问他是不是non stop的bus,每小时一班车,3个钟到达班佩码头(Ban Phe Pier),船票也可以到了码头再购买。
经过3。5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班配码头。听说岛上有个酒店有自家的渡轮。每天两班,早上九点半一班,下午一点半一班。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查一下,好像叫vongduean resort,也不知道我拼的对不对。

另外,小心有人带你去代理点买快艇票,快艇票会贵不少,而在码头买普通船票,只需100B来回。特快车,每天五班08:00、10:00、13:00、16:00、18:00, 车票151B/人。如果想坐快车,则推荐每日上午05:30、09:10、下午16:00这三班,车程2.5小时。下车即是买船票的地方,普通船单程50B/人,来回100B/人。

在轮船上的时间大概40分钟吧,就能直接到达酒店的海滩。到了岛上每人要交200泰铢的上岛费。据说沙美岛是一个国家级公园,这个上岛费就相当于买门票的样子。
在这里等了一会儿船,一小时一班,在海上漂40分钟左右就到岛上啦,小伙伴们注意了,要穿拖鞋或凉鞋啊,因为要汤水过去!
沙美岛(samet)位于泰国曼谷东南方的罗永,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拥有全泰国最优美的沙滩,一年四季均可享受风浪板、浮潜滑水等水上活动,还拥有芭堤雅所没有的宁静闲适。沙美岛是热带季风气候,本该有着明显的雨季和旱季的区分。但这里濒临海边,海风凉爽宜人,所以一年四季都能保持美景呈现在游客们眼前,气温差别不大,波动很小,几乎感觉不到雨季和旱季的来临。这里终年的气温都差不多,平均气温大概在二十摄氏度。至于最佳的旅行季节还是推荐冬季,也就是每年的十一月到来年的二月期间,因为这段时间是沙美岛全年最温暖舒适的时候,天气相对干燥一些,几乎没有降雨,不会对出行带来不便。
沙美岛有一种独特的宁静和原始。跟塞班、普吉、苏梅等成熟的海岸线比较,沙美岛就像一个进城的乡下姑娘,穿着非常原始的花布衣裳,误打误撞走进霓虹闪烁的大城市,两种风格却相得益彰。沙美岛在泰国度假沙滩中幸运地拥有最多的日照天数,你可以尽情的在沙滩上日光浴。
​ 整个岛分不同区域有不同的特色,接近大码头各种便利,沙滩宽,设施也很完善,中部开始就是私人沙滩级别!!但是交通要比较麻烦,设施也不如主码头那边完善,但是各种风光却是中部开始更加美,纯泰风特色,食物也很美味,人也很nice。
宁静与喧闹同时存在, 白天最喜欢做的事坐在沙滩上听歌,游离,晒太阳。晚上可以拿着小酒杯一个人或和当地人,或和游客一起小酌一杯,沙滩上有大排档 ,吃吃喝喝的虚度时光。
SAI KEAW BEACH 传说中最著名钻石的沙滩,其实就是一个公共海浴场,海滩边一大排餐馆和resort,pub。其中有个岛上有个餐厅Ploytalay resort ,有著名的fire show每晚8:30-9:00左右会出来表演。附近有很多7-11,买东西也很方便。
​沙子是银白色的,细腻柔软,在这里静静地休息,能让人忘记时间。
晚上可以在岛上做个马杀鸡
​沙滩上的大排档。fire show表演。这里的特色
我住的酒店是一个人很少的酒店 Mooban Talay Resort ,老板是香港人,有自己的私人海滩 ,沙滩上就能看到海星,螃蟹爬上来,海水很棒,沙滩平缓,往下走走就能看到不少的海胆什么的。
这个酒店赢在安静,但是确实有点偏僻,离7-11等等这些生活必备小商店有点远。比较好的办法是租一台摩托车,一天400泰铢。可以砍价,我砍到350泰铢。相当于70软妹币,里边大概2L汽油,有了摩托车去哪里都方便啦~!
水很清澈,人很少。听朋友说,来沙美岛才算是真正的度假。提前一天,我们在酒店的前台预定了今天的出海。五岛浮潜。第一个到观景,第二个岛浮潜,第三个岛看珊瑚等等,还可以打鱼~总之非常充实。价格也非常便宜,合人均100元左右。
​总的来说这个小岛就是因为还未被过度开发,保持着一些原始的风情,尽情地享受海洋,晚上可以安静地享受海边时光或者选一个餐厅或酒吧,或者在海边和一群疯子一样的欧洲人喝酒跳舞,这样的日子给了我紧张生活中一些放松和自由,沙美岛的静谧时光,是一刻值得回忆的宁静。

DAY5 返回曼谷

沙美岛 返回 曼谷素那万普机场

如果想从沙美岛直接到曼谷素那万普机场,有两种方法

【1】 第一种方法是班配码头乘坐巴士直接到曼谷素那万普机场。班配码头有Mini bus、Bus(915)非直达车、First class直达车等几种,有到机场、到东站、到胜利纪念碑、到北站的。车程3.5-4小时左右。

【2】 第二种方法是包车直接从班配码头前往曼谷素那万普机场,价格大约1000-1200B,车程3.5小时左右。

【3】第三种方法是 沙美岛 - 芭提雅 - 曼谷素那万普机场。从沙美岛去芭提雅,想舒服点的可以包Mini bus或是找班配码头详细攻略中提及的老奶奶包辆出租车,500B左右。芭提雅车站有去曼谷素那万普机场的直达巴士。

芭提雅只有一个巴士客运站(Nakorn),地址位于Sukhumvit Road

电话:+66(38) 424 871;+66(38) 424 841

票价:大约157B,有浮动

发车时刻:0600-1900,整点发车,每小时一班

【4】 第四种方法是沙美岛 - 曼谷Ekkamai - 曼谷素那万普机场。从班配码头Coffee Today旁边的车站乘车回到曼谷东站Ekkamai,再搭乘BTS到Phaya Thai站,换乘Airport Rail City Line直达曼谷素那万普机场
晚上还是例行每次旅行的必定项目:购物!

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
泰国王权免税店隶属于泰国王权国际集团旗下,汇聚众多世界时尚热销品牌,购物空间优雅舒适,拥有王权曼谷市中心店、王权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店、王权曼谷史万利店、王权曼谷廊曼机场店、芭提雅市区店、普吉国际机场店,合艾机场店,清迈国际机场店等八大分店。
我们现在说的是曼谷市中心店。泰国King Power 免税店泰国最大的免税零售商。
所有从泰国曼谷King Power 市中心购买的免税商品,必须提前至少4小时购买,以便在登机前准时送到机场,并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或廊曼机场接机柜台提货。所以推荐当天赶飞机的小伙伴谨慎购买。推荐提前一天购买。
免税店一楼为百货及泰国特色产品所在,包括优质葡萄酒、烈酒和烟草、泰国食品、高档休闲服饰、精美内衣和睡衣、泰国特色产品和手工艺品、精品珠宝首饰、纪念品和创意礼品、糖果店、儿童商品、旅行包专卖。
  二楼为世界奢华名牌免税产品,包括香水、化妆品、护肤品、世界名表、奢侈品精品店、珠宝等,Cartier、Burburry、SK 2等都是在二楼哦。三楼则是以休闲娱乐为主,有餐厅和剧院。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交通:机场轻轨电车在Phayathai站下车;BTS搭乘至Victory Monement站下,出站后沿Rangnam Road可乘坐免税店的免费嘟嘟车,或步行约2分钟即可。
营业时间:10:00-21:00
电话:1631, 02 205 8888

DAY6 返回北京

最后一天,由于怕堵车早早的打了出租车来到机场,在指定地点领了在王权免税店买的东西,乘坐早上10点钟的飞机,下午3点半落地,返回北京,一下飞机,好冷好冷啊!赶紧寻找抱着羽绒服接机的老爸~

好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

本游记著作权归@星星Iri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