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DAY 1
沈阳——桃仙机场集合
      第一次出国旅行满怀期待,带的老婆准备出发踏上泰国的旅途。
      沈阳的孙导很给力,提醒大家到了机场,可在导游哪里换到泰铢,汇率跟银行的一样,还可以买到泰国旅行的7天无限流量上网卡(Ps:价格稍贵),由于我们在出发前都准备好了泰铢(当时的汇率是1:5)和上网卡,在这里还要感谢某宝和China Bank。
        由于我们这个团人数较多,导游忙于整理我们的护照,帮我提前写好入境单,因为我们这个行程包含了落地签的费用啦,但是让人家导游帮忙办理还是要付一定的消费的呀嘿嘿,上飞机前把消费给予我们导游。
        安检前看到此图,感由心生,某品牌的影响力果然不俗,还好我们团里的人都没这个,要不肯定会影响安检时间哈。
       上了飞机一看竟然是泰国的航班,空姐都是泰妹,不过一个感觉有一点奇诡的说,不像妹妹哈哈。由于登机的前几天准备好了很多部电影,上了飞机✈就开始看电影打发时间了,累了就睡了一会😴,时间过得很快不到7个小时就到曼谷机场了。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下了飞机大家的精气神都来了,异常的激动与兴奋,由于我们处境所有的手续都是代办(在这里就简单一带而过了),我们机场的一个地点集合,导游把我们小队进行了分组,我们竟然赶上了13号家庭,这个数字很吉利的说。。。。。。😓,之后就原地等待20-30分钟,我哪能浪费那时间,赶紧去一趟厕所,路上发现很多店和兑换外币的地方。
        这个地方就是素万那普机场很有名的Exchange 这个外币兑换处可以把人民币兑换成泰铢,汇率没有国内划算,大概是1:4.66,但是不能把1000泰铢,整钱换成零钱,这个我表示很不满,只能晚上去7-11去买动西。
       想这种Exchange 在泰国的大型商场内部及附近景点附近有很多,不用担心换不到钱。
        还没出关就有很多免税店,有King Power的还有一些其他的牌子店,价格进去看了一下很便宜,但是由于我们的行程里面有免税店就没在这里面买,要不还的一直拖着,挺重的哈。
        看看大陆游客在泰国商家眼中的分量有多重!!!不能再看啦,我们往回走的时候发现我们是最后一对,已经大家都发好了通关文牒(护照嘻嘻),还盖上了章,很不错,一路出关,很快。
        一出机场就见到了我们的泰国当地导游Pi杨,Pi很热情呀,又献花、又拍照的,结果100泰铢买下。随便说一下,不是强制哟,自愿消费嘿嘿。。。
       Pi杨,简介:Pi在泰国就尊称,Pi杨的意思就杨大哥,也有地导姓张,那就是Pi张,还有姓谷,那就是Pi谷,哈哈,自己联想。跑题了,Pi是泰国华人,祖籍应该是广东的,人和热情,又实在,给我讲了很多旅游有趣的事情,非常满意的地导。
        由于我们下午就到了曼谷,所以晚上我们就开始了旅行了第一个目的地:曼谷明星歌舞团——也就是人妖秀啦:
        这个秀场一看就是我们华人开的,或许是中国人开的,看上去不是特别的高档
        有没有一种中国8-90年代舞厅的感觉(*^__^*) ,还看到了一只大硕鼠,个头很大的那种呀(⊙﹏⊙),由于这场秀看上去比较一般,节目适合40岁一上的人观看,最奇葩的是中场还有一个卖字画的环节,貌似请的是国内什么书法大师,在现场亲笔自作,还有人真买(Ps:应该是托吧哈哈)。
        后来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出去了,因为7点多了,有点饿,出去就是在泰国的第一顿泰国餐,这餐令我印象深刻哈,是一顿火锅自助,这味道难以形容,不过还好,当时因为我们额到不行,也吃的挺嗨,还结识了我们这次泰国旅行的小伙伴,接下来几天就会露脸了,大家期待。。。。。。
       吃饭可就热闹了,与人妖拍照环节
        由于场面太嗨,只发了一张低调点的照片,人妖们都非常非常的热情呀,由于我们的Pi杨说了,在这里跟人妖拍照不划算要100泰铢,去芭提雅才20泰铢,所以我们团的都没有上去拍呀。
        躲到角落里面看到一个大爷被抓过去,乐到不行哈哈,摸人家胸还不好意思,都是男人嘛。。。。
        接下来我们就准备去酒店了
        在中国也算4 星级酒店了,带用泳池,不过这个酒店价格不贵,我在携程看了一下200-300就可以订到,特价的还有100多的,不过里面还不错,一看到电视竟然不是液晶的。。。。。。后来才知道,液晶电视在泰国还没普及呢,价格很贵的说,还是落后的等离子技术,LED的电视几乎没看到,尺寸32的算大的了,42的算老大的了。👍👍👍👍
        晚上虽然累,但是还是忍不住道外面溜达溜达,这还真是不巧,遇到了瓢泼大雨,我们和小伙伴顶着雨去了一趟7-11,买了点东西回来,不过泰国的物价还是真是便宜,红牛2RMB,酸奶什么的记不住了,反正不贵。
        这次是要准备睡了,第一天的行程结束,进入梦乡
DAY 2
         新的一天开始,早上起来吃早餐,发个图看一下,这个环境还可以,早餐很不错
        吃过早餐之后就要准备去大皇宫
到了大皇宫门口偶遇泰国军车,不过这车貌似很普通
不听劝吃不饱饭,某人不听过,这就的贡献给泰国大妈了,进大皇宫不能穿露腿的裙子,只好买一件了,100泰铢搞定。
之后就是这样了,大象在泰国真是受欢迎呀,后来我也买了一个大象的短裤在芭提雅嘿嘿
曼谷——大皇宫
秀一张门口图,看上去好小,跟我们的故宫一比,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  haha
这门票也是,比较朴素,没有过多渲染,还节省纸张,环保。。。。
我们还好来的早一些,顺利进入,后来排队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这张图很俗啊,网上到处都是,不过自己拍的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
皇宫内部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别无它法
来张合影,某人的头像貌似跟那里的相似呢,(*^__^*) ……,还带个尖
这个小人的设计很有特点,听说是什么鸟来着,记不住了,⬆⬆⬆⬆,有亮点自己找哈
很精致和别致呀,国内这类建筑还真是少见,听说这里建筑物上面镶嵌的所有各种颜色的宝石,全部是真品,价值连城呀
这里好像听说的博物馆,不过今天没有开放,不让进
萨瓦迪卡,这图拍的不好吗,有人介意地面面积过大,囧o(╯□╰)o
兵哥哥哥就是立正
最后出来来一张大合影,我怎么被搞到了旗子的下面
大皇宫游览到此结束,这个地方来过的人也特别多,属于大众经典,中国游客占比95%,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国内景点。。。。。
—————————————————————————————————————————————————来个分隔符,准备出大皇宫了,说是叫大皇宫,怎么我感觉这么小呢。。。
曼谷——大城
        接下來开始今天的第二个景点,大城皇宫遗址,On the way
出来打皇宫准备出发,不过车还没来,在路上街拍了一个泰国有名的鸡蛋花,果然很像。。。。。。。。
        偶遇了奔驰大巴,很古老的说,这个巴士🚍 真是有年代的赶脚,不愧是汽车的Maker,大家来猜一下这个车到底是干什么的哈哈。。。
        看到此情此景,大家应该联想到了刚才那个车到底是干什么的,看到一群泰国小朋友,突然想到导游之前说的话,泰国小孩子的头是不能摸的,只有孩子的家长和僧人可以摸,所以不要像在国内一样,随便摸人家孩子的头,那样可能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突然看到某人竟然抢镜了呢( ̄▽ ̄)
路边水果摊,小菠萝🍍 很甜,不过不知道泰国游有没有城管。。。
        终于上车了,路遇湄南河,也是泰国的母亲河,回来发现国内出了一个《湄公河行动》很火,看这个地方,大家会不会跟电影有一些联系呢
拍了几张泰国街景,说不定以后会被地图采纳呢!?
接下来就困了😴  一路睡去,醒来就到地方了。
大城——古都遗址
        1350年,乌通王在此建都,脱离素可泰王国宣布独立,建立阿瑜陀耶王国,不久吞并素可泰王国,被中国明朝封为暹罗国王。1767年,缅甸军队攻陷大城,阿瑜陀耶王国灭亡。
        铺垫点历史,让大家对这里有一个简单的了解,这个经典可谓泰国游比较小众的经典,没有大批的中国游客,相对这里欧洲的游客会多一些。
现在的大皇宫是1:1按照这里复制过去了
        被缅甸军队攻陷前,这里的建筑也跟大皇宫一样,建筑上都镶嵌各种红蓝宝石,因为这宝石是泰国特产呀,被占领了一段时间后,军队就把上面的宝石扣下去带走了,一把火掉了这里,剩下的建筑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啦,突然让我想到了圆明园呢。。。。。
又来大家熟悉了分割线了
—————————————————————————————————————————————————    第二个景点行程结束,Next Station Comeing 驱车回曼谷
曼谷——巧克力小镇
        这个地方主要是我们的晚餐地点,这个地方也有一些历史故事,听说是一厂的老板改建的,以欧洲风情小镇的建筑,里面提供各类西餐饮食。
        这里也一个比较小众的吃饭的地方,今天吃的餐也是相当的讲究,吃了一顿比较有感觉的晚餐
小镇里面有一台收藏的Buick,老爷车,很复古,但是这车估计是不能上路了
这车是左舵了,因为在泰国车是右舵的呀,在明天我会详细的介绍一下,右舵李石哈哈,先买一个伏笔
车里外都是骚红,真是大爱
        哎😔 本来想多发一下这里的照片,不料手机在倒数第三天丢了,手机内的图都没了,只能发到这里了。。。。
—————————————————————————————————————————————————    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啦,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曼谷——TO——芭提雅 PATTAYA
        今天可嗨皮了,准备出发去芭提雅,但是上午有2个购物项目,这里就给大家一带而过——!
        一个是皮革中心、一个是珠宝中心,在进去之前都是先看一段宣传片,竟然是中文的,我也是醉了,真是做到了极致。。。
       购物的地方无图,来发点别的把😋 😋 😋
        这里给大家开始介绍泰国车历史吧,泰国这个国家在二战的时候,日本军队是打到了哪里,当时政府军队抵抗了一阵子,由于当时泰国比较落后,根本打不过日本,所以就无条件投降了,说你们想怎么搞就怎么搞吧,日本就不打他了哈哈。
       当时泰国是没有柏油马路的,日本人说我给你修路吧,但是以后你们国家的车配额要给日本品牌站到80%,泰国政府同意了,结果就是现在大家看到了泰国车都是日本车,然后日本这个国家是右舵的车,泰国也就自然沿袭了下来。
来个泰国TAXI集合吧,正规出租车都是丰田的卡罗拉
        泰国的TAXI是五颜六色的,最喜欢的还是那个黄色和粉色的
        剩下的就是中tutu车,国人也叫他“流氓车”,为何叫流氓车呢,这个给大家解释一下,因为这种车的换挡机构是在裤裆哪里 哈哈,司机驾驶这种车每当换挡都要去哪里搞一下,所以。。。。。。。
        购物搞了一上午还没完事,下午又去购物,不过终于在3点左右完事了,我们就准备出发踏上去芭提雅的旅程了。
        第一站——东芭乐园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王金亮先生原本只开办了一个植物园,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泰国王后看到了王金亮种植的花卉十分美丽,于是邀请王金亮到皇宫种植花草,当提出给他报酬时,王金亮选择了要皇家的一片荒山,种植了各种热带植物、花卉。
        进来以后参观了一会植物园,之后就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表演的地方开始看表演了。。。表演没什么看头只有一个泰拳还想那么回事。
不过也是真打的那种了,还是以秀为主的
第二场表演就是大象表演,这个还行,挺有意思,类似国内的马戏团,不过国内很少见大象表演呀。
        大象踩美女,不知道哪位美女这么有幸到里面去,各种尖叫哈哈。。。。看表演很愉快,接着又到了吃饭的点了,准备出发到下一站
芭提雅——杜拉拉水上市場
        市市场主要《杜拉拉升职记》泰国外景拍摄地文明,我们也是慕名而来,不过扫兴而归
手机拍摄的,效果不佳,网友请见谅
       由于是晚上去的,里面就我们这一个团的,很冷清呀。果断走人,里面的东西顺便也问了一下,感觉有点贵,不划算,NEXT
芭提雅——七珍佛山
        七珍佛山是为了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纪念,特别用雷射雕刻一座释迦牟尼佛的神像,此为芭达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雕像,共用18吨重的24K金雕塑而成,此山中亦挖掘出许多的古佛像,我们准备去挖点金子下来,开路思密达。。。。
       话说简短,这个地方,还真没啥可看的,20分钟结束,无果而归,但是买了2个大芒果和小菠萝什么的,给造了。。。。。
天色渐黑,准备去吃饭了,就今天的芭提雅首餐,还算最完美的了
芭提雅——悬崖餐厅
这图拍是很喳呀,手机拍的,大家凑合看一下,真是没拍出来这个感觉
泰国不同的地区,以不同的菜肴出名。芭堤雅以海鲜佳肴,尤以虾、蟹、蚝出名。
        还有著名菜式冬荫功(以虾、蟹、鸡肉、猪肉煮成的酸辣汤)、旅游芭堤雅,大嚼海鲜,猛吃海味,是人生不可多得的一大快事。
       也吃饱了该区酒店了,不得不说芭提雅的这个酒店比曼谷的号,听说是越来越好,期待过几天的酒店时啥样。
芭提雅——Crystal Hotel
       晚上忘记拍图了,到了酒店拿下行李,在酒店里面买了一条大象短裤,还不贵100泰铢,准备明天出海用,今天要睡了,明天早上补酒店的图。😴  😴  😴
       由于篇幅过长,考虑到某些电脑打开会卡顿,DAY 4 请接第二季
       第二季连接http://www.tuniu.com/trips/10500475

本游记著作权归@那些花儿___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