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写在最前:
首先科普一下途牛游记照片上传小技巧。第一次上传的时候发现照片上传都是反序的,比如12345上传后就变成了54321,这给游记的撰写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加上每次上传只能50张照片,上传后又不能调整照片的前后顺序,所以必须动动脑子。经过常识我得出以下方法供参考:比如我这篇游记一共300张照片,我就分成六个文件夹,每个文件夹放50张照片,按顺序把300张照片分组,文件夹一放1-50,文件夹二放51-100,以此类推。上传的时候从文件夹六中的251-300开始上传,选择文件的时候记得点上面的排序,一般默认是按文件名正向排序,也就是251-300,点一下就变反向排序了,300-251,然后再上传。接下来如法炮制上传其余五个文件夹,统一插入就行了。
芽庄海边日出
前言:
我不想为了多少旅游券而去刻意美化这次行程,我也尽量不在游记里加入过多的主观评判,我只想通过我的这次行程,为各位旅友还原一个最真实的越南芽庄
越南芽庄,一个号称东方马尔代夫的神秘城市,近两年来已经逐渐成为国内游客的度假新宠。特别是从上海、成都每天都有直飞航班,更是带动了两地游客。其他城市如宁波貌似也有直飞的航班了,更是带动了芽庄的旅游热。
听导游说芽庄金兰国际机场对外开放也就最近两年的事情,以前貌似是军用机场。当时是被前苏联占用六十年,刚还给越南。所以,在芽庄,三分之一越南人,三分之一俄罗斯人,另外三分之一是中国人。
线路预定:
这次选择的是<芽庄5或6日游>越航直飞,海边指定五星酒店,free行程,赠送三岛出海游和市区半日游
订单号:637270044
出行日期是9月23日,时间六天五夜,当时网页前台价是2399元,而友商相同旅行社相同行程的报价是2099元。为什么要选途牛呢?作为途牛的V6白金会员,除了可以赠送免费的境外WIFI(价值也要100元了,差不多20元/天,一般WIFI租赁遇到当天18点以后的航班都少计算一天,因此算作五天的费用),还能赠送一次专车送机服务。因此,我很自然地去找我的旅游顾问帮我申请了相同的价格,然后选在了9月16日会员日预定,并使用了会员日阶梯优惠券,一个人又便宜了差不多五十元。
芽庄的线路我今年一直在留意特价信息,最低价出现在今年五月,当时是2049+400签证费,我这个是2099+280签证费,减去优惠券已经是全年最低,所以果断在途牛预定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许多旅行社都会在签证费上做文章,会以一个相对低的团费为诱饵,而签证费则提高到了400元。就像去电脑城里装机,CPU、主板、内存条这样价格透明的大件会给你一个低于市场的价格,而在机箱、键盘鼠标这样的小件上提高价格。
签证:
既然前面提到了签证,那就先来说说签证问题吧。越南可以提前办理签证,而更多的是采用了落地签,记忆中越南有六个机场支持落地签。不过与其他国家不同,越南的罗落地签需要事先办理一个电子批文,大概在60多元。然后再去当地机场办理落地签,费用25美元。这样算下来也要200多元了,因此我觉得280元的签证费还是可以接受的。
签证照片比较奇怪,是60*40的规格,我们这拍照的都觉得奇怪,是不是搞错了?千万不要质疑,就这个尺寸。说是说准备三张,其实也就用两张。
天气:
每年的11-12月应该算是很厉害的雨季了,其实从9月开始已经算是旱季和雨季的交替期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算好,天气预报天天阵雨,其实也就一天下了暴雨,一会就停了,其他出去玩的时候都是好天气,RP还是不错的。这里的雨都是来得快也去得快
时差:
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
航班:
上海目前去芽庄一般都是越南航空或越南越捷航空执飞,后者属于越南的廉价航空,去程多是红眼航班,返程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也要23点左右了。一般都以包机的形式,即一个旅行社包下整个飞机,然后再分包给其他旅行社共同揽客。
语言:
我觉得国人去那边不用太担心语言问题,英语基本上派不上用场。曾经看过一篇游记说三个英语老师过去也是鸡同鸭讲。我们居住的芽庄五星芒青许多服务员都会中文,交流完全没有障碍。我觉得我们大天朝的英语教育水平还是相当不错的,像楼主这样大学英语六级差一分没过的渣水平,不说走遍全世界,至少走遍东南亚是没太大问题的。
货币:
人民币对越南盾的汇率基本上是1:3333左右,去那边的人屌丝瞬间成为高富帅,洗个澡几十万,吃顿饭上百万。机场行李转盘附近是1:3200,出了行李转盘可以换到1:3250。通过这几天的走访,市区3250也算是比较好的汇率了,基本多是在3200左右。可能有些导游为了博取信任为给出3300的汇率,那就不要等了,赶紧换啊!
关于取现,华夏银行现在的规则貌似改了,以前是每天首次取现免单向手续费,当地银行的还是要收的,现在好像是一个月10次?然后我在浦东机场看到农商银行的上海工会服务卡现在也能单向免手续费的广告,不过没最终确认。
换算的话,记住“去万乘三”的口诀就行了,比如十万越南盾,去万就是十,乘三就是三十,也就相当于人民币三十元,是不是很方便呢?
当地交通:
市区很小,虽然有公交线路,不过不推荐,因为文字看不懂。出行基本靠走和打车。其实近距离反而很划算,因为起步费非常低。当地的出租车分为五人座和七人座,还有三种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公司。即使是最贵的七人座的出租车,起步费也才8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2.4元,不过起步里程只包含520米好像。超过后每公里价格大概在16000越南盾左右,也就是人民币4.8元左右,三四公里和我们上海差不多价格,再超过就贵了。市区范围打车基本也就在三四公里。我们住的酒店到珍珠岛码头大概在5公里左右,最远的泥浆浴也就7公里。
网络:
现在许多国人出去旅游,问导游的第一句话往往是,酒店有WIFI吗?不管是发朋友圈装个B,还是查地图,找美食,出门在外有个网络还是非常方便的。当地酒店及餐馆大多都提供免费WIFI,只是网速良莠不齐。即使在当地买个手机上网卡也不贵,人民币三四十块钱。不过好在有途牛的免费WIFI漫游宝,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合作的漫游超人相比以往的WIFI,续航能力非常强,就好像一个小的安卓手机,具备了6000毫安的大容量电池,一天开着都用不完。市区信号非常好,可惜在部分海岛就没信号了。
住宿:
这可能是我本次行程最为满意的一个环节了。芒青在当地也算是连锁品牌了,有点类似洲际集团这样的,在芽庄有四星和五星的。四星的位置较偏僻,不推荐。五星的就在海边,马路对面就是沙滩,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我们住的是家庭房,有一个大床和一个小床,可以住一家三口,两个人住自然是非常惬意。事先在网上看到一些评价说这个酒店怎么怎么不好,我们是完全没有碰到,早餐什么的都很丰富,服务也很迅速。比如保险箱打不开了一会就来开了,服务员到房门口了我刚出电梯,我也是服了。门口管打车的服务员也是非常好,热情耐心地解答我的疑问。家庭房是在每个楼面的XX22室,可以看到一小片海,类似邮轮上视线遮挡的房型。隔壁的城景房受对面酒店楼顶酒吧的影响可能有些吵,我们房间倒是基本听不到。换到海景房要加90元人民币每晚,不过对面有跳广场舞的,也是没啥了。
房间里并没有提供一次性拖鞋,好环保啊,只是提供了人字拖,考虑到避免交叉感染脚气病,还是自带凉拖或者洞洞鞋之类的吧。
国内团住得最多的估计就是五星芒青和最佳西方哈瓦那两家酒店了,后者更好一些。其实如果自己预定酒店,带孩子去度假的话,个人认为在珍珠岛上住1-2个晚上也是不错的选择。
治安:
网传飞车党摩托车抢包沸沸扬扬,不过感觉芽庄还好,至少本人没遇到,本人还是很小心的,走路用手机查地图都背对马路,远离机动车道。特别是拿手机拍照的时候也要当心,小心驶得万年船嘛。
小费:
导游在车上就开始科普了,说这里流行给小费,结束的时候每个人要给司机十块钱人民币的小费。然后在酒店房间里每天都要放上十块钱人民币,不然很有可能最后一天房间里会少东西,少的不是自己的东西,而是毛巾啥的,然后让你赔钱。以前有客人就遇到过,有一天没零钱给了二十,然后想想最后天平均一下不给了,结果就中招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后来我们为问了其他网友,他们建议每天放个2万或1美元,也就是人民币六七块钱吧。基本上我们都是这么放的。
受众:
我觉得去芽庄的最佳受众还是亲子游,毕竟那里的珍珠岛乐园非常棒,非常非常适合亲子游。
离岛
作为最快认识芽庄的方式,四岛游可能是最快认识芽庄的方式。由于翻译的关系,会有许多不同的名字。通过搜集资料大概整理了一下有以下岛屿,可能有错误,欢迎指正。
Hon Mum黑岛、木岛,上岛费22000盾,主要是浮潜和深潜
Hon Yen燕岛,主要是远观海燕
Hon Mieu妙岛,上岛费90000,有一个很小的智源水族馆
Hon Mot沐岛,吃饭
Hon Rom第一岛,上岛费66000盾
Tam Island银岛
四岛游一般会选择以上几个岛屿中的四个,价格在6-8美元之间(不含上岛费),包含一顿船上的简餐。其实看攻略船上的氛围才是最大的玩点。
Hon tre竹岛、珍珠岛,最大的离岛,有游乐场和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
Hon Tam蚕岛、汉潭岛,200000盾,比较大,有摩托艇、降落伞等水上项目,可以玩上一天,价格大概在人民币180元左右。
Tranh沙滩
此外,还有一些当地旅行社自己买下的岛屿,比如我们这次行程推介的自费项目叫什么情人岛还是天堂岛来着,一个岛收费480元,不过看团友发来的照片挺不错的,主要是因为人少。
PS:以下照片均为手机原图支出,未经过任何后期特效处理。
▲航班起飞时间是晚上23:50,提前三个小时乘坐专车来到了浦东国际机场,排队托运行李。临近长假,出行的人还是非常多的。在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要求提供越南落地签的批文,旅行社会统一打印,无需自己准备。
▲越南航空也属于天合联盟,有东航万里行会员的朋友记得在登机牌上打上自己的会员号,我忘记打了,都没法进行积分补登,血的教训啊。
▲这就是越南的落地签,一定要保存好,切记切记,且不要有任何污损,包括沾水!!感觉随团过去协助办理落地签的两个小姑娘还是太单薄,这么多游客完全没法照顾得很好,场面很混乱。在过关的时候,除非大家一起抱团不给小费,不然当地海关的工作人员看到国人都会索要十元人民币的小费。我前面一个阿姨一开始就没给,然后工作人员就拖着不让她过,后来再想给也不顶用。后来她丈夫过去求情,赛了钱才给她过。想要省点钱的话,一美元貌似也可以。然后我们团有个团友在浦东国际机场买了香烟没留到回来的那天提货,而是选择了带到越南,同样被海关查出,罚了两百块钱。同样,在回来的时候也是,有团友装傻没给,让她到队尾重新排队,故意刁难。然后有团友那个落地签碰到了水有点湿了,海关还想讹诈五十元!后来她翻遍口袋没那么多钱,才让她过。我只想说的是,在那边,除非你有足够的号召力号召大家集体抵制拒绝给小费,不然还是没必要为了十块钱花费太大的精力,一个过来人的忠告。东南亚很多国家都这样,包括柬埔寨,就欺负咱中国人。前几天听朋友说去泰国办理落地签也被讹小费,也是醉了。
▲夜晚的机场还是非常灯火通明的,天气没想象中那么热。出了海关已经是当地凌晨四点多,北京时间五点多了。
▲当地的出租车很多都是丰田品牌的,机场到市区酒店,七人座的价格一口价大概在35万越南盾左右,也就是人民币105元,不算贵,距离大概在40公里左右。
▲酒店的硬件条件还是非常不错的,个人感觉比国内四星的要好,相当于4.5星的样子吧。
▲家庭房,不管是免费提供的矿泉水还是咖啡红茶都是三人份的,很不错。
▲家庭房的面积比一般的城景房要大,因为处在最边上,因此房间有一扇侧窗可以看到海。
▲这是城景房的视野。
▲即使是北京时间六点多才睡,我匆匆睡了两小时就起来遛弯了。从酒店到沙滩七分钟路程,其中五分钟都在过马路,好多摩托车,虽然有横道线,可是没有红绿灯,自行脑补画面吧。
▲右边那栋高楼就是我们住的五星芒青,和最佳西方哈瓦那一起是芽庄最高的两家酒店了。
▲遛弯偶遇当地的消防演练大比武,越南人跑倒是跑得挺快的。
▲这个也不知道啥建筑,挺漂亮的。
▲海滩上到处都是比基尼俄妹,养眼啊。
▲这车是酒店用来接送客人的,造型挺别致的。
▲洲际酒店
▲一路走一路拍
▲喜来登的位置感觉更靠近市中心。整个城市级别上由一条南北走向的大路所连接,大路的东面是海,大路的西面就是各大酒店。
▲HAI SAN应该就是海鲜,也不像是拼音呀?好奇怪
▲这家店的装修也好漂亮
▲由于十点才吃完早饭,中午一点都不饿,就在酒店周围根据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还算比较不错的小店,尝尝当地特色的越南米粉。
▲就一个夜排档的规模啊
▲菜单上有中文,完全不用担心,米线的中文翻译得很奇怪,拍下来
▲根据点评推荐点的海鲜炒饭,然而海鲜并不多
▲这盘不是蔬菜,是香料,正确的吃法是撕碎了浸泡到米线里,再撒上柠檬汁,不过我实在是吃不惯这味道啊。
▲牛肉米线,味道也不算好。值得一提的是,菜单上价格是60000,结账的时候硬问我收65000,鸡同鸭讲沟通障碍,算了,反正就一块五毛钱。
▲我们的混合团,有团友住在占婆酒店度假村,过去接的时候隔着车窗玻璃拍的,有些不太清楚。这个酒店也有点意思,地理位置不算好,四星级,居然和我们一样价格,不过听说里面有专门的房型是带厨房的,可以自己买了海鲜来加工。
▲这个酒店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像一个小花园。
▲半自由行送的第一个市内景点——婆那加占婆塔。芽庄市内的景点都很迷你,算上拍照基本上半小时都够了。这个地方就相当于是迷你版的吴哥窟,实在是太迷你了,估计就一两个足球场这么大吧。
▲虔诚的信徒
▲这花很漂亮,不知道是啥品种
▲树上的这块牌子很有意思
▲还有卖模型的
▲特色舞蹈表演
▲占婆塔在山顶上,可以有不错的视野
▲特色民俗表演
▲龙山寺,也叫隆山寺,据说是乾隆皇帝亲笔题词的。这个寺庙据说经常会有人来搭讪,说免费讲解啥的,然后让你高价买香,还好我没遇到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团队的关系。
▲这龙山寺建在山下,爬一段山也能看到市区。相比占婆塔,龙山寺的地理位置更靠近市中心。
▲山顶建有一尊大佛
▲这是半山腰的一尊卧佛,上山的时候没看到,下山的时候才发现,需要往边上的小路绕一下。
▲除了龙山寺,赶赴下一个景点——芽庄大教堂。路上还看到了世界连锁的开封菜,观察了一下,这里的开封菜售价比国内便宜了好多好多,可惜没去吃。
▲芽庄大教堂同样是建在半山腰上
▲靠近山下一侧的护栏边,有一排非常精美的雕塑,至少有几十个,我只拍了一小部分。
▲这个教堂的拍摄效果还是非常棒的,据说许多当地人拍摄婚纱照都会去那边。
▲芽庄的许多公共设施上都会有银行等企业的标示,估计有点类似赞助商吧,出资修建公共设施,然后打个广告。
▲参观完教堂来到了下一个景点——五指岩
▲进门先看一段歌舞表演
▲说实话这里并没啥好看的,就因为拍了个电影《情人》,在这里取景过。
▲回到酒店再拍两张
▲每天的早餐就是吃吃吃
▲吃最多的就是火龙果和西瓜,可惜只有木瓜没有芒果。最后一个早成去早了居然还有红毛丹。
▲第二天赠送的出海三岛一日游,来到了码头。基本上出海的都从这个码头走。这一天的行程对于不潜水的人来说是非常无聊的,因为几乎没啥可玩的。
▲拥挤的小破船,一开就是浓浓的柴油味,要在船上度过艰难的50分钟。我们的目的地
▲海上可以看到亚洲最长跨海缆车,通往珍珠岛
▲认真开船的船老大
▲我们来到了第一个岛——黑岛,水质还是非常清澈的,这个岛主要是深潜和浮潜的,水质在芽庄也算是非常好的了。岸边有底部镂空的小船可以自费乘坐,价格不详。深潜的话,导游这边的价格是70万盾,约合人民币210元。如果要水下照片的话加30万盾,折合人民币90元。据深潜的小伙伴们反映,水下鱼并不多,虽然可能是全东南亚最便宜的深潜。
▲只是岸上的人实在太多太多
▲岛上的植物有点奇怪
▲不下水玩的就在这里休息,条件比较艰苦,苍蝇啥的也多。要在这里度过1.5-2小时,最关键是WIFI还没信号。
▲清澈的水质
▲终于离开了这岛
▲这是在最后一个吃饭的岛边拍的,这个岛就是吃饭,没任何可玩的地方。前面还有一个海燕岛,只能远观,也就是金丝燕产燕窝的地方
▲三岛游回来,只有下午两点都不到,在网上查到了在码头边有这么一家比较小众的的景点,感觉90%以上的游客都不会去的海洋博物馆。果然在里面只发现一些当地人,一个国人都没看到。
▲门票价格非常亲民,只有3万盾,约合人民币9元。
▲个人感觉海洋博物馆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只可惜有部分展区没有开放。
▲从博物馆出来,到酒店也就四公里的样子,时间还早,慢慢逛回去,这一路也是非常精彩啊,大多数游客应该都不会来这里。
▲海边到处都是周末休闲的人群
▲这在当地也算是一个小景点吧,雕像上这哥们看介绍好像是保卫这个城市的将军,具体名字忘记了。
▲中国象棋居然在那边也有看到,真是冲出国门,走向世界了
▲再次遇到一些小惊喜,偶遇HONDA举办的一个小活动,有点类似于我们这边的城市沙滩音乐节
▲这里的舞台还有当地妹子跳热舞,可惜天马上要下雨了,乌云密布,所以没来得及看赶紧撤了。
▲芽庄这个城市给我的赶紧就是,街道两旁的绿化都修剪得非常有特色。
▲这房子同样也是越南特色,很窄,很高
▲同样是越南特色的交通工具——俗称客先死,客人在前,车夫在后,遇到车祸客人先死。
▲酒店隔壁一个挺有意思的餐厅包房,修建在树上。
▲传说中大名鼎鼎的龙虾婆婆代表,据说她们卖不完的龙虾都是反复烹煮,不推荐。
▲网上评价很高的一家地中海餐厅,老板貌似是俄罗斯人,生意火爆。下午五点多到的不用排队,店员会说一点中文,交流没太大问题。事先看了点评,得知他们家的菜量很大,虽然价格不便宜,所以果断没点两人份的。事实证明我的举动很明智,两个不太饿的人吃一人份足够了。
▲店里的布置很有特色,走的是怀旧风
▲有很多二战的元素在,比如防毒面具
▲点了广受好评的芒果汁(右图),35000盾的价格很实惠。反而左边的混合果汁味道一般,也要45000盾了。
▲一人份的海鲜拼盘,有鱼、虾、鱿鱼、扇贝、面包、薯条等等,好丰富呢,具体吃了点啥我已经想不起来了,哈哈。
▲居然配了五种调料
▲餐后送的甜品,虽然我爱吃甜食,不过感觉有点甜过头了,上面是香蕉,下面是巧克力蛋糕一样的。
▲一顿饭93块钱,我们都不饿,够了。
▲在住的酒店偶遇当地人结婚,门口拍一张,没敢进一步深入。
▲早起看日出,网上查是四点半,然后发现被骗了,四点二十到就这样,沙滩上一个游客都没,只有工人在把收好的沙滩椅和遮阳伞打开。
▲难得自拍一张。等候的过程很艰难,不过还好看到了远处壮观的闪电,可惜手机没拍清楚,只拍了段视频。
▲这个点已经有人开灯迎接日出了
▲酒店对面的沙滩不算细腻
▲广场舞似乎已走向世界
▲这一天真的是非常HIGH啊,那么早起来,然后还要去珍珠岛乐园玩。话说这珍珠岛乐园就相当于一个迷你版的欢乐谷+热带风暴水上乐园,门票是一涨再涨,我看之前成人票才50万盾,现在已经涨到了65万盾。这195的票价不算便宜,188稍微便宜一点点,穷人能省则省啊。乐园是属于一价全包的,包括来回缆车,机械项目和水上乐园。当然来回如果觉得缆车排队人多的话也可以选择渡船,不过应该很少有人会放弃景观这么好的缆车吧?提前做攻略看到缆车去晚了可能要排队一个半小时,所以七点半就出发了,八点开始售票,缆车八点半开。珍珠岛乐园的票价比较透明,不过还是看到有跟团游的自费项目收费380元,其实一点都没必要,过去都是自由活动,就打个车来回五六十块的样子。
▲珍珠岛缆车比出海码头远了大概一公里左右,司机会问你是不是买票了,如果没买票会提前让你在他们认识的代理点买票,据说也是正规的,他们拿点回扣。我们提前订好了,就直接开进去了,不然代理点进去至少一公里。
▲这是最新版的票价表,夜场会便宜一些,不过晚上很多机械项目,还有水上乐园都停了,也没啥太大意思。
▲乐园地图
▲这就是门票,话说网上购票换票也是折腾的,我们大概7:50左右到那边,售票处还没开门,然后等他们慢悠悠开电脑,打印名单,核对信息,等我拿到票已经8:10了,越南人做事太慢悠悠了。这时候人也越来越多了,还好已经让先头部队过去排队了。值得一提的是,去珍珠岛乐园是不能带食物的,我们带了一瓶水没问题。其实他们搜包也不是很严格,在身上塞点啥的毫无问题。主要是那边水也不便宜,最低也要15000盾了,人民币4.5一瓶,我们那天光喝水就喝了二三十块钱。
▲无敌的海景
▲进这个大门就会看到喷水池,先别急着拍照,朝右走,下电梯,再下一次电梯到最底下,我们首先选择乘坐的是高山滑车,这个项目人多的时候要排两三个小时呢,所以必须直冲。可以跑的话跑起来,哥当年世博会就是这么玩的,人家排队八小时的沙特馆,石油馆,哥几乎都没排队,第一批进馆。进门耽误一分钟,后面很有可能要多排队十分钟。
▲这就是高山滑车,推荐指数★★★★★
▲最多可以乘坐两个人
▲一个人乘坐还是比较舒适的
▲在上升的过程中还能拍拍照啥的,不过沿途没啥风景。整个上升时间为五分钟。
▲上到最顶端后,就不让用手机相机了,因为要双手操控小车的速度。基本上我觉得一个人没法拍照,两个人或许还有希望拍照,所以我后面的照片都没拍。不过自己控制速度还是很刺激的,前提是前面那个人不能太慢,不然要等。因为要保持25米左右的安全距离。下来的时候风景超棒,所以我看人不多就第二次排队,可惜第二次前面有个外国老女人,这速度慢是慢得,后面都堵车了,她笃笃定定在前面看风景,真想骂人。上升和下降过程中会有两个拍照点,提前会有提示牌,可以做好准备摆POSE。下去后可以自行选择购买,五万盾一个人也不算贵。
▲旋转木马,推荐指数★★
▲碰碰车,推荐指数★★
▲矿山冒险,推荐指数★★★★,这个就是过山车的翻版啊,还是挺刺激的,我坐了两次,要不是看排队的人有些多,还会再坐。
▲迷你过山车,推荐指数★★★,我坐了三次,不太吓人
▲跳楼机,推荐指数★★★,同样不太吓人。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本人发现的小诀窍,第一次坐跳楼机看到突然失重可能会觉得心脏不舒服,这时候只要你朝天上看,就会好很多,因为天上的相对距离比较远。同样坐海盗船的时候此法也有效。
▲海盗船,推荐指数★★★
▲忘记啥名字了,推荐指数★★,主要是向下趴着不舒服
▲飞椅,推荐指数★★★,景观很好。我只想说这个乐园的员工服务真的很好,哪怕就两三个游客也给你开,不用多等。
▲这就是进门的喷水池,很适合拍照留念
▲这里面有很多游乐设施,都是免费的
▲儿童游乐场,推荐指数★★,来这里玩这个没意思吧
▲游戏机,推荐指数★★★,也在城堡内,全免费啊,在我们上海,这样的游艺机玩一下午少说也要一百多块钱吧?里面不管是开赛车,投篮,还有那个骑牛,射击什么的都不要钱!
▲午饭比较坑爹,不便宜啊,一个套餐十多万,四十几块钱的样子,不过比迪士尼是便宜多了。
▲3D错觉馆,推荐指数★★,效果不佳。这是在上面那个城堡的三楼,二楼有个4D影院,最多也就两颗心,效果不太好。
▲购物街,推荐指数★★,通往另一片游乐区的必经之路
▲两旁的雕塑很可爱
▲4D电影,推荐指数★★★,城堡里面也有4D电影,一个小时一场的样子,人很多,场子也很大。电影是个动画片,没有中文版,也没有中文字幕,个人感觉一般。
▲叫什么热动力音乐加速啊,推荐指数★★★★★,个人超级喜欢的一个项目,坐了八次。到后来我都不好意思坐了,里面的小哥还主动邀约。这个游戏就是让你体验离心力,先正转,再反转,再正转,基本上人受离心力的作用会像外靠,坐里面的人就算拉着扶手也没用。带妹纸去的男同胞可以主动坐外圈,妹纸会主动靠到你身上的。可惜楼主是一个人坐的。
▲水族馆,推荐指数★★★★
▲水上世界,推荐指数★★★★
▲水上世界的喷淋
▲摩托艇啥的都要另外收费
▲拍了一张餐厅的价目表,大家可以参考
▲游戏厅的外面
▲这个冰淇淋也算是良心产品了,只要一万盾,就在购物街买的,味道还行
▲水族馆每天定点都会有喂食表演
▲夜景同样美丽
▲这里每天晚上七点半可以看音乐喷泉,太晚了我们没看
▲入夜的缆车架
▲返程缆车,这里有专门的VIP通道,供住珍珠岛上酒店的客人优先通过。岛上的酒店好像有三家吧,如果选那种一个晚上一千左右的,会有包三餐和珍珠岛门票的,带孩子也挺不错的。
▲晚餐来到了另一个当地比较有名的越南餐厅,LP上也有推荐。之前有个小插曲,从珍珠岛缆车到餐厅,出租车司机故意绕了很大一个弯,我还开着谷歌地图给他看,他都不鸟我,语言不通也没法交流,不诚信呐。
▲招牌的牛肉粉,五万盾好像
▲香料同样吃不惯
▲虾子春卷,也是非常好吃,六万五千盾好像
▲当地有名的夜市,酒店过去步行十分钟可达。这个夜市斩人也是非常厉害啊,开价15万的,我不买,走人,一路让,12,10,8,6,后来我问他5万卖吗?人家不卖了。算了,反正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在这里购物千万要记得还价呀,一般还到开价的三分之一差不多了。
▲泥浆浴也是芽庄的一大特色,貌似整个越南就芽庄有。我看下来一共有三家,一家是最出名的i-resort,一家叫100egg,还有家好像是B开头的忘记了。看评价还是第一家好,正好我们酒店前台还有5%的折扣券,能便宜一点是一点啊。而且,最关键是,通过酒店预订,可以拼车,一个人去只要两万盾。自己打车去没个十万盾是搞不定的。时间是每天上午11点,下午13点30分和15点,具体可以和酒店前台确认。其实后来才发现,打完折大概85.5元,大众点评上有团购85元,不过我们车费省了。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定好,到那边再付钱。车费则当场付给司机。
▲昨天累了一天,今天在酒店慢悠悠吃早饭,吃到十点结束。
▲就是这车来接送的,还不错,和两对老外夫妻拼的车,来自三个不同的酒店。
▲票价供参考,基础版的一个人30万盾,人民币90元,折后28.5万,85.5元左右
▲入场券
▲里面可以拍照,建议提前准备好手机防水袋或者GOPRO这样的防水相机
▲就这样的浴缸,可以泡二十分钟,时间一到就过来给你放水
▲私密性更高的包房。更新一下网上的攻略,其实返城也是可以拼车的,一小时一班车的样子,同样是两万盾一个人,南北主干道沿线的酒店都可以送到。不过返城的车就没接的车那么好了,是那种电瓶车,五排座位的那种。
▲洗好泥浆浴,我们来到了市中心的超市购买一点特产带回去。这家购物中心规模挺大的,四层楼,一楼是大卖场,价格不错,二楼三楼是商场,四楼是电影院和餐厅。距离芽庄大教堂不远。我们把货架上的菠萝蜜干都扫荡干净了,还买了越南有名的G7咖啡等,满载而归。
▲再次回到夜市,找点好吃的填填肚子。其实是在芽庄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把最后一点钱用完。看到这里居然还能用支付宝付款,菜单都有越南盾和人民币两个价格,不过人民币付款显然更不划算。
▲这个芒果汁明显难吃
▲这份烤虾8万盾,虾很新鲜,原来门口拉客的小哥说一份十只,结果只给了八只,还好他们也承认,给我们补了两只。
▲另一位龙虾婆婆
▲酒店边上的一家意大利冰淇淋店,一个球三万盾,不算贵。
▲香草味比较好吃,酸奶味其次,有个花生巧克力巨难吃。
▲居然好多店都能刷支付宝,好神奇啊。
▲最后一天好浪费时间,全是购物点,所以没拍照。一个沉香店,一个珠宝店,然后下午的橡胶店停电,所以不去了。一点多就到了机场,在去机场的路上经过这里,叫金兰湾,海水很蓝。金兰国际机场得名于此。
▲机场门口
▲机场大厅
▲可怜的棒子,可怜的蚊香长,可怜的闹特七,到处都是通缉令,一言不合就开炸。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芽庄机场很小,没啥东西好买,而且我看菠萝蜜干比我在大卖场买的整整贵了一倍都不止啊。而且听隔壁团一起办值机的导游说,机场里就很小一个免税柜台,除此以外,其他都是私人在里面租的店铺,很多都是假货,千万不要买。
▲返程的航班上,都是空少,还是挺帅的,至少比来的时候的越南空姐颜值高多了。
▲去的时候大概是我国提供的餐饮,还有面和饭选择,返程的时候只有面,这面又干又硬,我算得对吃不挑剔了,也是吃不下去啊。
▲没一个好吃的
▲最后晒张钱,回国后土豪梦瞬间破碎。
总结:
想去的可以经常关注,芽庄一直有2500左右的特价产品,可以的话一定要选择自由行而不是半自由行,因为在芽庄这种弹丸之地,导游真没啥用处,跟团至少要浪费两天自由活动的时间。
写得比较匆忙,有空会不断更新的,感谢观看。
有问题欢迎跟帖提出,也欢迎关注我的微博@沪上摄影师乐乐,或者微信LW-LeLe咨询,很乐意为大家解答关于我所知道的芽庄一切。

本游记著作权归@乐乐老师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