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
#特色表演
‍‍杭州是人杰地灵的地方,自古繁华富庶之地,元朝时曾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 有着2200年的悠久历史的杭州还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而长期工作和生活在杭州的我,对杭州自然喜爱有加。
我很多次说到杭州是一个一年四季适合旅行的城市,春有苏堤桃红柳绿,夏有西湖荷花碧连天,秋有满城尽带黄金色,冬有断桥残雪有情人。而这次牛哥要隆重介绍位于西湖风景区西南,北依五云山、南濒钱塘江,是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
   如果你问我:假如时光能够倒流,让你重返南宋,你最想干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我想说可以的话穿越千年去体会一天生活多好!探究南宋的历史、文化、地理与天文。
    如果你也和牛哥有一样想法的话,那么去宋城就对了!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宋城行程亮点‍‍
杭州宋城的灵魂,用最先进声、光、电的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的淋漓尽致,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 真的是一场视觉盛宴,都说这是一生必看的精彩演出。
《王员外家小姐彩楼抛绣球》
《泼水节》
每年夏天宋城都会推出泼水节,大人小孩一起上,其乐融融,很是热闹。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是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高铁还是火车,最近各类检查比较严格,一定要提前出门留足时间。
3、 摄影器材:相机,广角和长焦镜头,快门店,三脚架,充足的电池,充电器等
4、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各种充电器 ,USB数据线。
5、衣服类:提前查好了杭州的天气。这个季节的早晚温差有点大,记得带点薄外套御寒。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等。
作者介绍:
微博:骑在牛背上
个人公众号:yituyishijie1
 自媒体人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乐途专栏作家 微博旅行玩家 浙报签约摄影师 搜狐自媒体达人 同程签约验客达人 新浪浙江旅游达人 大浙网旅游达人 淘宝达人 途牛大玩家等等。
文章入驻天天快报,今日头条,一点咨询等。
-----------------------------------------------------------------------------------
杭州宋城林林总总我算起来我去过3次,每一次去都有不同的新鲜感带给我,每次一次我都意犹未尽的离开。走在宋成河、千年古樟、城楼广场、怪街、酒坊、陶泥坊、染坊特别有穿越的感觉、街头的特色小吃店买一份自己喜欢吃的小吃,走进特色小店坐坐仿佛走在宋朝时期的街上,体味一番宋朝街景生活的乐趣。
杭州宋城,位于西湖风景区西南,北依五云山、南濒钱塘江,是全国最大的宋朝文化主题公园。杭州800多年前是南宋的都城,所以景区以再现宋代都市繁华景象为主题,重点展现两宋文化与西子湖畔的自然融合,包括民俗风情、社会人文、文化艺术等。景区秉承“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经营理念,运用了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使得整个园区既古朴、庄重、严谨,又动感、飘逸、穿越,功能强大,老少咸宜,早已成为来杭州必游的一大景点之一。
进入景区,一条宋河贯穿南北,两岸楼阁林立,随处可见的红灯笼,随风摇曳,渲染一种特定的古城楼的气氛。两岸的建筑很好地再现了宋朝建筑的特点:比唐朝建筑更为秀丽、绚烂而富于变化,出现了各种复杂形式的殿阁楼台。屋顶的坡度较唐代建筑更大,出檐不如唐代深远,重要建筑门窗多采用菱花隔扇,建筑风格渐趋柔和。
宋城聚集了全国各地风味小吃,全部是现做现卖,游客可以尽情地品尝各种人间美食。主要有:山东的武大郎饼、福建的打糍粑和仙草糕、河南的花生糕、北京的龙须糖,还有鲜花饼、土豪年糕、手酿酒、冰糖葫芦、竹筒饭、叫化鸡、麦芽糖、定胜糕、手工磨豆腐、大宋烧烤、臭豆腐等等。更有孙家正店、脚店等极具宋代特色的饮食店,提供杭州本帮菜及其他四方菜色。园区内还有台湾美食一条街、星巴克等现代美食等你来品尝。
接着来到市井街,这里各种店铺林立,商贩都着宋人打扮,一派繁荣昌盛的宋代市容再现。有茶楼、酒肆、点心铺、手工作坊,有打铁铺,有编鞋的,有做糖人的,还有皮影戏,应有尽有,使人恍如隔世。
这个糖画摊在“跑男”中出过镜,Angela baby和李晨在镜头里吃的糖画就在这里。
宋城景区会在不同的时间举行不同的活动,我每次去看到的演出也不同,很多演出都是真功夫的演出,演员虽然每天同样的演出,但每一场他们都很用心用力。
有一个演出我去了三次,三次都在上演。《王员外家小姐彩楼抛绣球》这是宋城传统经典民俗活动项目之一,其中的主体节目是《王员外家小姐彩楼抛绣球》,整个活动深受游览宋城的游客朋友喜爱。婚俗表演把我国古典婚礼的喜庆,热闹,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游客的面前,并让游客充分参与其中。在招婿过程中,游客朋友还可争抢绣球,接到绣球的要上楼与员外家小姐拜堂成亲,从中真切感受“古典婚礼”的魅力。有兴趣的游客还可到月老祠祈求月老的祝福。
夜幕下的宋河,也景观灯带的照应下扑朔迷离,两岸的建筑很好地再现了宋朝建筑的特点:比唐朝建筑更为秀丽、绚烂而富于变化,出现了各种复杂形式的殿阁楼台。屋顶的坡度较唐代建筑更大,出檐不如唐代深远,重要建筑门窗多采用菱花隔扇,建筑风格渐趋柔和。
来宋城必定要看一场《宋城千古情》,它是杭州宋城的灵魂,金戈铁马,美女如云。一场大型的歌舞秀,你会看到良渚古人的生活、宋朝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以及《梁祝》、《白蛇传》的千古绝唱,穿越千年,体验一回心灵的震撼。
《宋城千古情》每场为1小时,一般在每天下午和晚上共演出2-3场,节假日时会加演多场。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也是杭州宋城的灵魂,他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采用最先进声、光、电的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的淋漓尽致,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宋城千古情》创造了世界演艺史上的奇迹:
刚出场的小丑表演,带动整个氛围,很不错。
序《良渚之光》
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八千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古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从跨湖桥文化到良渚文化,形成了一个又一个举世闻名的文化高峰。它们是蒙昧与文明的最初分野,也是后起的夏、商、周文明的主要构成要素,是古老东方悠久文明的前奏和第一道曙光。
第一场《宋宫宴舞》
历史的背影刚刚远去,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南宋王朝已经向我们走来。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都市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水平更是大大超越前代,居当时世界的前列。南宋时的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华丽的妃子们登场。
各路诸侯前来给皇帝祝贺表演。
朝鲜族舞蹈。
各种杂技表演,很是震撼。
第二场《金戈铁马》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室被迫南渡。宋徽宗第九个儿子康王赵构,史称宋高宗,建立南宋王朝,最后定都杭州。 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岳飞一生曾四次从军,一直奋战沙场,他率领的岳家军身经百战,收复了建康和中原的大片土地,直抵汴京!
第三场《西子传说》
杭州为我国著名古都之一,有东海明珠之称,早在900年前就已被宋仁宗皇帝誉为“东南第一州”。悠久的历史给杭州留下了极为丰盛的名胜古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更使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
第四场《魅力杭州》
今天,勤劳智慧的杭州人民,书写了杭州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宋城,体验杭州“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无穷魅力。杭州正形成西湖观光,宋城怀古,休博园杭州乐园休闲度假游的主流旅游线路。让美丽的西子姑娘们,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捧出沁人心脾的龙井茶,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表演结束后演员们跟观众告别。
整场演出利用先进声、光、电的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表现出杭州宋城的灵魂。导演把歌唱、舞蹈、杂技等融为一体,通过才艺超群艺人汇萃的现代化舞台,带给我们的是强烈的视觉冲击。整个剧院黑压压座无虚席,仿佛宋城的游客一下子都集中在这里了。
整场演出共1小时,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给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一场不可错过的演出,看完之后你会久久不愿离去。
  演出参考时间表:
  第一场:12:40-13:40
  第二场:14:00-15:00
  第三场:15:20-16:20
  第四场:18:00-19:00
  第五场:19:20-20:20
  通常在每天最后一场演出《宋城千古情》结束后40分钟,宋城就闭园了,最后一场演出时间根据季节可能会有调整。
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毗邻宋城,可以说是宋城景区的一个配套服务设施。整个酒店分三个区域,分别是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是杭城最大的旅游度假型酒店,距离西湖景区7 公里,绕城高速、之江大桥近在咫尺,是游客进入杭州的门户所在。
到达宋城的交通方式有很多,分享一些基本的路线供大家参考
  飞行: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宋城
  乘坐机场大巴→武林门民航售票处下(步行至武林门站)→换乘公交318路
  机场电话:+86 571 86662539
  火车:
  杭州站(城站火车站)——宋城
  乘坐地铁1号线(文泽路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4路
  杭州火车东站——宋城
  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4路
  自驾:
  市区方向:可经复兴路、虎跑路、梅岭南路、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其他方向:可经杭州绕城高速→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汽车:
  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宋城
  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4路
  杭州汽车西站——宋城
  乘坐公交102路→凤山门站下→换乘公交308路
  乘坐公交假日2线→宋城东站下
  杭州汽车北站——宋城
  乘坐公交188路→延安路湖滨站下(步行至龙翔桥站)→换乘公交4路
  杭州汽车南站——宋城
  乘坐公交334路→感应桥南(宋城)站下
  乘坐公交39路→复兴路北口站下→换乘公交308路
  公交:
  市内可乘坐121、190、308、318、354、4、510、夜间线202到宋城站下。334感应桥南(宋城)站下。103路、324路感应桥北(宋城)站下。866五浦桥站下。
  免费班车:
  杭州宋城旅游区免费直通车
  1、杭州宋城 → 休博园
  周一至周五:班次15:30
  周六至周日:班次10:00、15:30
  2、休博园 → 杭州宋城
  周一至周五:班次16:30
  周六至周日:班次11:00、16:30

本游记著作权归@骑在牛背上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