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下面我要开始慢慢的回忆了...~文采不是很好,不要嫌我啰嗦喔~~~
准备篇
这次是我和我的小伙伴第一次出远门游玩喔~好激动!
小伙伴负责酒店预定、旅途翻译和保镖工作,其余由本大小姐负责。
制定行程什么的真是门技术活~看的我眼花缭乱~~修改了N遍~我可以佩服一下自己吗..
真心羡慕我的小伙伴有嗰这么爱折腾攻略的女朋友!~
①攻略太丰富了啊,~一有空就要看各种游记攻略。这次我们只想找个悠闲的地方好好度度假,抛掉工作的烦躁和压力,好好放松一下,所以选择了泰国这两个简单又好走的两个城市。
目的地:芭提雅 曼谷
②确定旅游时间、地点、初步制定行程,了解亚航机票订制流程,护照签证事宜。
出行日期:2013.9.13 - 9.18
③机票:泰国往返机票(亚航廉价航空)
刚好碰上3月亚航促销,抢到促销价的来回机票两张,网络几乎瘫痪,好几个小时终于订好机票。看到Booking Confirmation的时候,有些小兴奋。这就是我订亚航机票的全部心情了。
去程买了15KG的行李托运,回程买了25KG的行李托运。
提前半年在亚航订的机票,两人来回共1604.25元RMB
④预定酒店(我的小伙伴负责)
★芭提雅希尔顿酒店(Hilton Hotel Pattaya)
★曼谷希尔顿素坤逸酒店 (Hilton Sukhumvit Bangkok)
⑤继续在看攻略,再次制定行程。(修改了N次行程~)
⑥提前1个月办理签证,找签证公司代理签证,只需要2张大一寸白或蓝底相片(3.5х4.5)和护照。签证245元/人(特别感谢YeHao好同学给此友情价啦)。
⑦提前一个月向公司申请年假。
⑧旅游保险。
买的是美亚“乐悠游”的保险。
旅途共6日,每人55元,总保险费为110元/2人。
⑨换汇:临出发前一个月内换好泰铢。中国银行可换,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时间即可。
我们分别在国内换了两次,换的时候的汇率蛮高的:一次是4.92;一次是5.07!
(因为预定的两间酒店都是还没付款的,所以我们必须换多点。)
3048元人民币 × 4.92 = 15000泰铢
6000元人民币 × 5.07 = 30420泰铢
⑩最后确定行程景点。买了嗰本本装饰好,把每个景点和要注意的贴在本子里面,出行带着本子就方便轻松多啦,,随时拿出来看景点问路什么的,拿个笔记账在本子里就okk啦~其次,把护照、签证、机票预订单、保险单拍照并上传到自己的邮箱里,以备不时之需。
-------------------------------------- 出国行李准备表(男)---------------------------------------
-------------------------------------- 出国行李准备表(女)---------------------------------------
哈哈哈哈哈哈哈 。。。。。区别啊~~不过list里面的很多东东到后来我都懒的带了~~~
行程篇
注:下文"B”表示泰铢,"元"表示人民币,"MOP"表示澳门币。
第一天:广州-珠海拱北-澳门-曼谷廊曼机场
第二天:曼谷廊曼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芭提雅-Wakling Street-Swimming-Massage
第三天:Koh Larn-Wakling Street-Massage-Pattaya Beach Road
第四天:芭提雅-曼谷-Hilton-安全套餐厅-siam shopping mall-mango tango-考山路
第五天: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Asiatique河边夜市
第六天:check out-King Power-Big C-曼谷廊曼机场-澳门-珠海
这次我们所有照相设备包括:Nikon J1微单、iphone4和iphone5
第一天 2013年9月13日 Friday
半年的准备和等待...
终于熬到出发这天啦!
我们订的是亚航澳门飞曼谷的。
身处广州的我要先搭包车去珠海拱北~ 包车35元/人。
怀着美美的心情出发找我的小伙伴喽~~~
凭持有泰国签证的护照即可过关到澳门~
关闸坐免费shuttle bus到威尼斯人和我家paul会合,还买了杯星巴克~39MOP/杯。
在威尼斯人搞掂晚餐,
★19点坐威尼斯人的免费shuttle bus到澳门机场。
半个小时一班车吧,10分钟左右可到达机场~
Friday 2013.9.13 —— FD2547 —— MFM 22 : 10 DMK 23:55
不用着急,飞机起飞前2小时才可以进入柜台登机。
咔嚓咔嚓~拍嗰照先~
★20点10分,询问工作人员找到专门的亚航登机柜台,
凭双方的护照原件就可以领取登机牌和托运行李了,
我还弄了6份的机票复印件备用!后来果断被我撕烂剩2份用来备用就够了。。。
去程行李10KG,还好提前在亚航买了15KG的托运。
办理好登机,离境护照过关过安检~~~
出了关就是候机室啦!!!
眼看离登机还有1个小时呢,还好候机室wifi全覆盖~~~
还提供手机充电~看看视频到处晃晃打个电话报平安,很快就到22点10分啦!
但是,,,迟迟没喊我们登机~~~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后终于可以登机了!~
还临时更改了登机口,晕屎~我们从1号登机口又走到8号登机口登机~~~
好多人喔!!!一会儿都排满满的队形了~~~
亚航的飞机好小噢~还很吵~廉价飞机~将就将就吧~登机了登机了好兴奋。
★飞机上需要填写出入境卡:
入境登记卡
入境卡背面
出境登记表
Tips:(入境卡上还有一联是出境卡,一并把它写好,上面要填写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出境卡上填过的,只要把入境航班号换成出境航班号就好了。下了飞机以后,来到到达大厅,在移民局的柜台前排队通关,把护照和入境卡一起交给移民局的官员,核对资料以后会收去入境联,把离境联钉在护照上还给你,注意保管好,别把离境联弄丢了,过几天出关的时候还要用呢。一定要记得不要丢了哦。)
第二天 2013年9月14日 Saturday
★00点30分顺利抵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Thailand,I‘m here now!(泰国,你好!)
下飞机后,走到passport control 护照过关。
过关后下楼就看到行李输送带,就可以提取自己的行李啦!
拎好行李箱,找个舒适的位置,换上在国内早已买好的Happy电话卡报平安。
泰国Happy电话卡(299B,7天无限量上网 + 100B话费套餐)
在某宝提前在国内先买好的,iphone5另加10元就有专属的nano卡!
凌晨联系客服咨询,非常耐心和迅速!
插上手机重启后收到套餐短信就可以直接享受7天无限量上网和打电话啦!!!
注意:一定要收到下图打钩的短信再开始用喔!
泰国网速真心快几倍的啊!信号非常好的说~开个wifi热点,我的小伙伴也加入一起用啦!
微博微信QQ随便发随便聊不心疼~~~
★【廊曼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免费大巴】
始发车地点:廊曼机场,Terminal 1,B1,Gate6
关于时差: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祖国9点了,泰国才8点。
所以我们在机场过夜,又得等多一个小时。~可能太兴奋了吧,毫无睡意~~
我们就在机场通宵闲逛了,廊曼机场好小~一会儿就逛完了,很多人都在机场盖着个毛巾被睡觉~
要在机场过夜的孩子要带件小外套,机场的空调还是蛮冷的说~
大致的逛完旧机场后,认识了个同来游玩的友人,告诉我们附近的7仔便利店,听说泰国的7仔遍地都是,而且很多东西卖噢~我们就找7仔去了!
★出了机场,往前走,看到一天桥,过天桥到对面~(天桥好危险的感觉~~铁的那种,,又黑没有灯)我们小心翼翼的过天桥找到了7仔,买了瓶海贼王包装的绿茶饮料和杯面吃起来了,当作早餐吧!便宜又好吃呢~~
填饱肚子,心惊胆战走过黑黑的天桥回机场等候黎明的到来~~~
又认识了两位小美女~~和我们一样去芭提雅和曼谷噢~~真有缘呢~
小伙伴们一起聊聊天~终于熬到5点了!!!泪流满面~~~
新旧机场的免费shuttle bus不是大巴,是类似泰国的公交车那种的~~~当是体验了回公交车~
★6点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因为我们要赶7点钟到芭提雅的班车,所以都没机会好好逛逛新机场。~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芭提雅】
始发车地点: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1层,8号门。
134B/人,2小时到达芭提雅。
顺利买到7点钟的车票,还剩45分钟,在旁边的Magic Food吃嗰小早餐。
Tips:看好想要点的食物的价钱,先在前台买好餐票后领餐。~
50B/碗。酸辣咸~
50B/碗。
填饱肚子,歇会~
7点啦!!!奔上芭提雅的大巴。
通宵了一夜~~实在眼困...都没怎么看窗外的风景就睡着了~~~
睡醒就到芭提雅啦!
共有5个bus stop,
工作人员说,我们的酒店在第五个站下,我们信了!然后...就悲剧了、~
酒店就在central pattaya rd. 应该在第二个站就可以下的!
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
下车后,就有一些tutu车在招呼我们~
知道我们要去Hilton,都说好远~~~100B载我们到酒店门口
刚好又下起了小雨~~~GOOGLE MAP也显示酒店离我们好远~
我们只好上tutu车啦~100B就豪给他们吧,
都不知道是不是和大巴卖票的一伙的
一路坐着tutu车,,看着芭提雅沿路的街景~
回到酒店确实蛮有一段距离...100B也值了~哈哈哈.
15分钟后,终于看到我们的酒店啦!!!好happy~
位于芭提雅海滩正中间,地下接Central Festival,设计现代,酒店很新。服务超周到,装修设施一流,床品舒适,交通便利,可升级蜜月套房,无敌大海景!
到达酒店才早上10点,先check-in,还不能拿房,先存放嗰行李,趁小伙伴在办理入住,还和前台聊个不停,我就到处拍照。~Hilton果然很不错~服务也超赞!
Check-in完,我和我的小伙伴手牵手闲逛海滩路~
Hilton酒店的外观~要拍全不简单哪~~~各种豪摆姿势
Hilton酒店对面就是芭提雅海滩...
但是我们没有认真去研究这个海滩,因为近看貌似并不漂亮~~~
借助GOOGLE MAP定位,超好用的说!
找到Walking Street红灯区的方向~
就是一直随着海滩路的行车方向走去~
找到一家攻略上推荐的~Swensen‘s冰激凌店。
早上11点多,才刚开门呢~~我们就进去凑热闹了~sawadee’ka~~~
89B/杯。
泰国特别的麦当劳叔叔
路上的摩托车超多~~~道路好窄喔
Royal Garden Shopping Plaza 王室花园广场购物中心
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Add:2F,Royal Garden Shopping Plaza .
门票:320B - 480B
我和猫王的合照~~~哈哈哈!
终于走到了红灯区啦!
白天的WALKING STREET好安静...也没有什么人影~
走进WALKING STREET...
各种让人羞涩的灯牌~~~足以能想象晚上的这里是多么的灯火酒绿~
★中午12点多了,我们都饿了,也走累了。
找了间海鲜餐厅(忘记叫啥餐厅名了我晕~)坐下享嗰午餐~还对着海呢~~好享受哈哈哈!
鸡肉牛肉炒饭,感觉特别好吃。 是因为泰国米吗~
冬阴功~~酸酸酸辣~这酸爽~~~我感觉吃的不是很惯,小伙伴倒是吃的好滋味的~
应该是叫海鲜捞面什么的...好吃!
点了三样泰国菜,共435B。
吃饱散步回酒店~~
路上还买了双沙滩拖鞋~100B/双。
回到酒店刚好下午14点可以拿房入住啦!
check-in大堂~
房间的走廊通道~
房卡~
房号~~~
wow~~~~~~这...也太爽了吧!竟然升级了嗰蜜月套房给我们~
本来订房的时候就有叫小伙伴发邮件到酒店看能不能升级个海景套房什么的,
当时小伙伴还说酒店没回复我们的邮件,还说可能升级不了了。。
我就没当那回事了,升级不了就算了~~~
这回看到这么美的房间,,,这么无敌大海景~~~太surprise了!
小伙伴总爱这样给我惊喜~
AMAZING SEAVIEW~~一觉醒来就能看到这开阔的海景~~是多么的享受哇
★听说希尔顿16楼这里的游泳池很不错~
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果然~~太写意了吧!~
太美了!!!游泳池就对着海呀~~~
游泳池二楼~好晒~
下午17点~~享受着海风~
躺在这游泳池软软的沙发~~~
我竟然躺在这睡着了!!!!!!
太舒服了~~~
★18点。离开swimming pool~换套衣服,
放上20B的小费在房间床头柜给酒店用于客房清洁,
然后我们就悠游自在到Hilton地下的Central Festival逛街吃晚餐。
Food Market
Add:芭提雅希尔顿酒店地下一层(Central Festival)
Tips:先到前台买张预付卡,用剩的钱可退的。
特色美食泰国菜冬阴功汤泰式炒河粉泰式菠萝炒饭青木瓜沙拉 .
食品品种丰富,价格低,其中的芒果米饭特别好吃。
花费330B。很美味很抵食!~
送上纯正人妖一枚~~
★吃饱继续海滩路散步浪漫~
晚上的芭提雅果然是更热闹的啊~~
各种小吃摊子、各种人儿都纷纷冒出来了,
通往walking street红灯区方向的路都塞车了,好夸张的~
★各种马杀鸡,到处都有,一条街都是~~
我们也没有特别说要去哪家做马杀鸡~
走累了,我们就挑了一家顺眼的就进去做Foot Massaga了哈。
泰式脚部按摩就是正宗又便宜的啊~~~
玩了一天做个马杀鸡真舒心~
小伙伴按着都睡一觉了~~
Foot Massaga花费400B/2人,外加100B/2人的小费~
★做完马杀鸡,满满的正能量~(好像有点夸张了~哈哈哈,确实很舒服的涅~)
街边太多小吃摊了、好诱人!
买了一些打包回酒店宵夜~~~
花费:鲜榨橙汁20B/瓶,海鲜小吃100B。
后悔把酸辣汁全倒到碗里了~~~
泰国的辣真的很辣啊!!!不过好好吃!!忍着辣吃了好多~辣并痛快着~
第三天 2013年9月15日 Sunday
★10点Morning Call~
醒来就能看到无敌大海景~~~感人~~~
收拾好各种装备~
出发Koh Larn格兰岛~
Koh Larn珊瑚岛,又称金沙岛或格兰岛
Add:Na Kluea, Bang Lamung,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格兰岛是一个珊瑚礁离岛,与邻近的萨岛被称为双胞胎岛屿。来这里可以滑水,冲浪,骑水上摩托,潜水,有用,坐蕉船等。
★提供的服务包括沙滩椅(30泰铢/天)、救生圈(100泰铢/天)、编辫子(300-800泰铢)、临时纹身(100起)以及储物箱出租和冲淋(40泰铢)等。
★务必记得带矿泉水!
★Tips:Hilton一楼大堂出来,往右边海滩路方向拦住一辆TUTU车到海滩路路底看到Walking Street字样,拐弯按铃下车,交10B/人。
然后走进步行街,再招一辆步行街内行驶的TUTU车,到达码头(看见星巴克按铃),10B/人。码头一直走到最深处船前,有大妈收钱30B/人。每个小时一班,最后一班返回的船是18:00。
PIER TO KOH LARN ~有大妈收钱~30B/人。
看好指示牌~朝着人多的地方上船就没问题的啦~~
我们去的那天很多欧美帅哥美女~跟着他们准没错啦~而且船头都有明显标示的~
顺利坐上11点半的船~
下图就是芭提雅的码头~~今天天气正好呢~太适合出海游玩啦~
★半嗰小时左右就到Koh Larn格兰岛啦!!!太美了~
欧美妞就是特别有气质~~~
好蓝的天~~注定要热呆啊~
好像拍歪了~当时太激动了吧~哈哈哈。
到处都是水果和小吃~
★刚好中午12点可以吃午餐了。~
就在码头附近那条街找了家餐厅坐下填填肚子~粉粉的~~环境甜美甜美的~
山竹40B/斤。
两嗰海鲜炒饭,一杯西瓜汁,一杯芒果汁,共260B。
★Koh Larn格兰岛共有6嗰海滩~
在下图这个Information标识牌,就有很多人问你去哪个海滩~招你坐摩托车了~~~
我们选择了攻略上推荐的Samae Beach。
摩托车花费80B/2人。
(原来坐摩托车去Samae海滩也要10-15分钟,上斜坡又下斜坡的,看着吓人啊~,摩托车佬技术太好了!所以还给了摩托车佬20B小费,摩托车佬开心惨了、顿时觉得我们土豪了~)
★Samae Beach好赞!
人儿也不多~都是外国人~~~
租了两个沙滩椅~60B/2张。
赶紧先狠狠的补嗰防晒霜~真心晒。
防晒霜我用以下两款~
新碧50+用来搽脸~
喷雾式香蕉船110+用来搽全身~
海滩水果饮料180B。
扎辫子啊扎辫子喲喂~~~500B,现在想起好贵的说~~~
瞬间变泰妹了有木有...
外国妞就是爱晒~~~
Samae Beach的洗手间10B/人,冲淋40B/人。
★16点,离开Samae Beach~
继续搭摩托车回Na Baan Pier码头闲逛闲逛...70B/2人。
原来还有TUTU车可以坐~真的要走进码头这条手信街才看到~
这条街很多帽子啊眼镜啊明信片啊小东西啊之类的手信~~
小伙伴收了副墨镜~100B。
★格兰岛-芭提雅 。来回的营业时间都在下图很清楚的啦~
★坐上18点回芭提雅的船~依旧30B/人。
★回到芭提雅已经天好黑了...
晚上芭提雅的Walking Street红灯区渐渐的热闹起来...
我们好饿,一路找吃的~但是都没找到想要进去的餐厅...
这次回酒店没走海滩路了,是走海滩路的反方向那条路回Hilton..
找到一家攻略上推荐的泰国餐馆。
Ruen Thai Restaurant
Add:Soi13 pattya 2nd ,Golden plaza 出去对面进去就是啦 ~
特色:芒果糯米饭 泰国菜 冬阴功汤 泰式炒河粉 泰式菠萝炒饭 青木瓜沙拉 海鲜
这是一家不封闭的泰国餐馆,晚上有泰国舞蹈的节目表演。餐厅环境布置的不错,有浓烈的热带感觉,海鲜及泰国特色菜是这里的招牌。人均消费300泰株起。营业时间11:00-23:00。
LIVE SHOW~
菠萝炒饭!真的是在菠萝里面的炒饭!~泰好吃了吧!
这嗰鱼忘记叫什么名堂了...380B,泰够份量了!!!
这晚餐吃的有的豪~晚餐共765B+20B小费,no service charge~泰国菜很正宗很美味!
吃饱散步要回酒店的途中竟然下起大雨来~~~.
路边餐厅的泰国人很友好让我们进餐厅坐着等停雨~这里的人真的很nice~
雨很快就停下来了...立刻变的好凉爽~~~
回酒店换身衣服继续出门闲逛又做了嗰马杀鸡...
这次做的是Thai Massage 泰式全身按摩
400B/2人,另外100B/2人按摩师小费~
很好的服务,还给我们包厢呢~~~
做完马杀鸡都好晚了,附近的市集都快关门了。
匆忙的买了些小东西就悠闲回酒店了.......
在7仔买的泰国啤酒Chang,还行吧,~
在格兰岛海滩编的辫子~让我和我的小伙伴拆了半个小时多~~~
这是在芭提雅的最后一晚~好不舍得芭提雅~~芭提雅泰悠闲了~~~
第四天 2013年9月16日 Monday
★10点check-out.
再见芭提雅~再见Hilton Pattaya~再见无敌大海景!
★芭提雅TUTU车到芭提雅北部汽车站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坐大巴到曼谷汽车东站EKAMAI站。
①在希尔顿酒店一楼大堂出门往左边走(海滩路的反方向),招一辆往海滩路反方向的TUTU上车。
②看到下图中心转盘时按铃下车,10B/人。
③转乘North Pattaya Road的TUTU车~(可借助GOOGLE MAP为你指明方向,超好用的说~)
为虾米我老把相片拍歪歪的~~ka式艺术嘛~
★TUTU车上多留意左边,看到下图大大的汽车站牌就按铃下车,10B/人。
走进车站就能看到售票处~
★第一个窗口就是到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啦!
车票124B/人。
★11点20分的车~Bangkok we are coming~
在车上过目一下今天的行程~~~期待~
★2小时左右到曼谷EKAMAI ,老早听说曼谷塞车特厉害~汽车开到曼谷路上就有小塞车了~
★落站左边直走看到天桥就是E7站,坐轻轨到酒店。
★BTS天铁sky train卡,200B/张,可充值;one-day pass当天天铁随便坐,130B/张。
★贴上曼谷轨道交通图(BTS轻轨与地铁,泰文/英文版和中文版),方便各位童鞋对照:
★自动售票处~
Tips:站名旁的是价钱,看好价格在右边tickets按相应的价钱,然后扔硬币就ok,操作很简单的。
★小插曲:
由于我们在曼谷住的酒店是新开没多久的曼谷希尔顿素坤逸酒店 (Hilton Sukhumvit Bangkok),也不确定是否在地铁Phrom Phong站下,GOOGLE MAP也还没有这家酒店的方位。
询问地铁售票工作人员,说是在Nana站下。好吧,怀着质疑的心来到Nana站,发现酒店根本不是在这个站的,询问了好几个路人才知道这酒店的方位~说酒店显示的地址离现在的地方还相隔好几条街呢...OH MY GOD~~~泰国人的英语不敢恭维~坑爹娘哇~
★已经是下午14点了,打了嗰粉红的士终于找到酒店了!刚好可以check-in~~~
花费200B,果真就在地铁Phrom Phong站2号出口旁边就是了~应该相信自己的!我哭~~~
Add:11 Sukhumvit Soi 24 Klongton Klongt, 素坤逸路, 曼谷, 泰国 10110
Tips:BTS天铁SkyTrain,Phrom Phong站,Exit 2
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刚开幕不久,全新设计,服务真心一流!
check-in完,好饿!
让酒店Concierge礼宾部的金钥匙帮我们将景点名称都翻译成泰文~方便多多~
还拿了一些地图~~~咔咔。~
然后就出门觅食啦!~
安全套餐厅
全称是“卷心菜和安全套”(Cabbages and Condoms)餐厅
Tips:BTS天铁SkyTrain,Asok站,Exit 2,出站后一直往前走到Sukhumvit 12,就能看到大大的“Cabbagesand Condoms”广告牌。然后沿着小巷中一路的“Cabbages andCondoms”标志向小巷深处走去就可以到达“安全套餐厅”。
餐厅门口~~~森林风~
饭前小吃~
奇异果汁...
菠萝炒饭...
什么肉丁炒饭...啊啊啊~~绿色的是辣椒!!好好吃但辣晕~~~
收据被我扔了我晕~~~印象中花费人民币100元不到~~~no service charge.
饭后还送CONDOM...~泰羞涩了
吃饱来拍照喽~~~
泰羞涩了...
曼谷的Taxi~泰有个性了啦!各种改装帅的~~~
接着就是我们的Shopping Time!~
Traffic Jam!!!才下午15点多...就塞车成这样了~~~
Terminal 21
Tips:BTS天铁SkyTrain,Asok站,Exit 2,接空桥直接进入百货公司!
Siam PARAGON
Tips:BTS天铁SkyTrain,Siam站,出站就能看到啦!
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
Tips:BTS天铁SkyTrain,Siam站,Siam CENTER一直往前走~
’MBK
Tips:BTS天铁SkyTrain,Siam站,Siam DISCOVERY对面还要往前走~
或者BTS天铁National Stadium站,Exit 2。
闲逛到一半,下起了大雨!
不过雨很快就停了..。
来到Mango Tango吃嗰芒果小甜品。
Tips:BTS天铁SkyTrain,Siam站,Mango Tango在Siam Square~,就像香港旺角~
两样甜品,共155B,芒果很甜很美味,比许留山便宜喔!
★附上Siam各大购物区的大致方位图~
★闲逛完Siam购物区...一点儿东西都没买~~
在Siam打了嗰TUTU车到考山路夜市,120B!
碰上塞车高峰期...TUTU车司机叔叔技术好好噢...塞车还开的飞快~~各种穿梭道路~泰爽啦!!
背包客的天堂 Khao San Road 考山路
这条宽不过10米,长不过200米的小路,挤挤挨挨着数不清的跳蚤市场、24小时便利店、银行、网吧、酒吧、书店、工艺品、食摊、客栈、咖啡店、旅行社。
★美食一条街:泰国菜、印度菜、西餐、中餐、日本料理......这里都有,就一世界美食大全、菜肴荟萃。至于泰国的本地经典美食几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也许不是最正宗的但确实是最方便的。入夜后一辆接一辆小食摊推车在路当中连成了另一条廉价“食物链”,主要品种是炒面和水果,有各式烧烤、泰国风味的炒面或炒粉、菠萝饭、芒果饭……水果更加齐全芒果、菠萝、香蕉......可以生吃,也可以现榨成浓浓的鲜榨果汁。
各种水果...
串串肉...泰好吃了...10B/串
各种美食摊子...吃撑了呀~~~
巧克力抹香蕉薄饼卷!!!强烈推荐~
炒面炒粉也好好吃的说~~~果断打包
★酒吧一条街:既然是“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上的精髓自然是各国风情的大小酒吧,酒吧才是世界如此背包客的交流场所,充分体现背包客“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之豁达心态。酒吧的类型也是神马都有任你选,简直就是酒吧大全,有钢管舞酒吧,有球迷酒吧,也有听慢音乐的清吧。
Watermelon Juice...
★马杀鸡一条街:马杀鸡是泰国的“国粹”,考山路岂能让你失望?!在考山路以及两旁昏暗的小巷子里,藏有数不清的“马杀鸡”场所,有规范的有不规范的,有消除疲劳的,也有制造疲劳的,服务员大多是老实巴脚的农村泰妹。环境没达我的标,我没去尝试,看标价比芭提雅贵20B,大约是国内的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泰式massage 120B/半小时 220B/小时
足部massage 120B/半小时 220B/小时
精油massage 180B/半小时 300B/小时
背部及颈部massage 150B/半小时 250B/小时
★考山路的中国游客很少,几乎都是欧美人在玩儿,气氛相对来说很好。~
又看到这个标志性麦当劳叔叔...sawadee‘kaaaaaa
★晚上11点,打包了些宵夜Taxi回酒店慢慢品尝...(考山路-酒店,90B,by meter打表!)
★在考山路买回第一批明信片..
Tips:明信片开头写“PR.CHINA”,然后后面写中文即可。
朋友们,每张我都有很用心的写噢~已交由希尔顿酒店金钥匙寄出哈哈!你们一定好好保管哈~
收到请第一时间告诉我喔...
第五天 2013年9月17日 Tuesday
一直很期待今天的行程,因为终于要去游览泰国各种宏伟的景点啦!!!
★9点Morning Call...尝试希尔顿的自助早餐..服务真心好的呀~~
泰享受啦..还有我最爱的乳酪
★10点出发~
在身边飞驰而过的BTS天铁~
Sathotn Pier(Central Pier)中央码头
Tips:
★先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来后会看到码头,码头旁边有示意图,然后检查所来船的旗帜颜色是否在你想去的地方停靠就OK了,可以仔细看上图和下图。
★比如你想去大皇宫,到达Saphan Taskin的码头后,坐橙色旗帜或者没有旗帜的船到N9下就可以了,船票是在船上买的~15B/人。
★蓝色旗帜船是专门给湄南河游览的游客准备的,一共有8站,在Taskin码头买票,150B/人,当天可以在这8个码头多次上下船往返。
(如果想坐蓝色旗帜的船,则需要在码头买好150B的当天游览票了)
船票是在船上买的~15B/人。
The Grand Palace 大皇宫
开放时间:每天8:30 - 15:30
门票:500B/人,含大皇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
Tips:BTS天铁SkyTrain,Saphan Taksin站,Exit 2,橙色公交船到Tha Chang N9码头
下船后,经过一热闹的市集~
啥水果都可以榨成汁...20B/瓶
走出市集,就能看到大皇宫外围白墙,一直往前走,走5分钟左右就到大皇宫入口啦!
一大拨旅行团迎面而来~~~
大皇宫门口...
售票处...
门票含大皇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
Entrance...
入口处旁很多卖明信片的~在这收了第二批明信片。
入口处工作人员会分发各种语言的大皇宫地图~
说:“中国”?我们还没来的及回答,工作人员就接着说“给”~哈哈哈...
哇..金光闪闪~~~人山人海哇~~~
拍照注定很多路人甲乙丙~~能看到我的人儿吗...
闪瞎~~~
难得找到没有路人的角落~~~好欢乐~~
好难拍的全呀....~~
回眸~~
再回眸加一笑~~~
很多人说我今天穿的裤裤很搭....哈哈哈~
旁边应该就是玉佛寺了...
进去玉佛寺要拖鞋...
点一点圣水...~保佑平安顺利喔~
这应该是泰国国王的皇宫吧...戒备森严呢~不许进入!
门口的警卫~~好多人都来合照哈哈哈~~
这是后花园吗?
我好喜欢这里啊啊~~~好宽阔的一地啊~~~
美呆...~
美cry...~
找了一外国男女帮我们合照,外国男说要和我们一起照..~哈哈哈~nice~~~
在大皇宫兜了2个小时...真心大~真心壮观~好美!~
兜了一大圈出来就回到大皇宫门口啦~~刚好碰到阅兵~
★下午16点,离开大皇宫~游览下一个景点~
WAT PAO 卧佛寺
开放时间:每天8:30 - 18:30
门票:100B/人。
Tips:
①从大皇宫门口出来,沿着左手边白色围墙走10分钟左右就到卧佛寺;
②BTS天铁SkyTrain,Saphan Taksin站,Exit 2,橙色公交船到Tha Tien N8码头。
门票还包含一支免费领水卷~
Entrance...~
在卧佛寺竟然碰上在廊曼机场认识的两个小美人~~我们太有缘啦!果断要合照一张!
刚好我们又是一样的回程时间...还约好一起凑嗰Taxi 到廊曼机场~~哈哈哈...
重量级人物来啦!!!
注:进入要拖鞋...
好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的...卧佛~~~
卧佛背面...~
★下午17点,继续游览下一个神奇的景点~郑王庙!
Wat Arun郑王庙,又称Temple of the Dawn黎明寺
开放时间:每天9:00 - 17:30
门票:50B/人。
Tips:卧佛寺出来就是Tha Tien N8码头,可以坐船横渡湄南河到达对面的郑王庙。
摆渡很便宜,3B/人。
售票处...
Entrance...
壮观着呢!
好陡的楼梯啊...步步为营~~~
话说,我的裤裤和建筑都混为一体了都~~~
爬上楼梯能鸟瞰湄南河呀...爽~~~
★18点,所有的主要景点都顺利游览完了...吼吼~~
郑王庙出来坐船横渡湄南河回到对面的Tha Tien N8码头,依旧3B/人。
在N8码头坐橙色公交船回到Central Pier中央码头~
(最好询问工作人员公交船的方向噢,以免坐反了哈)
Asiatique the Reverfront 河边夜市
听说它将会是全亚洲最大的夜市哦!这个夜市位于湄南河畔,共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其前身是丹麦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很有复古的感觉,,吃喝玩乐购物项目样样齐全。
营业时间:17:00 - 24:00
Tips:BTS 天铁SkyTrain,Saphan Taksin站,Exit 2,也就是Central Pier中央码头!
这里有专门前往Asiatique夜市的摆渡船,免费的。
(注意最后一班返回的船是23:30!)
在船上就能看到远处美美的摩天轮~~~
快靠岸啦快靠岸啦!!!
好热闹啊!!!
找了家顺眼的解决晚餐~~~好饿·~~~
“牛肉与各种辣椒炒出累”~这菜名~泰好笑啦..哈哈哈!
越南粉~超好吃!~
晚餐花费共400B...~
摩天轮售票处:250B/人,可搭3圈,15分钟。
真心梦幻的呀~~~
泰美了好吗...~
Sa-ma-dul 亲亲鱼按摩
150B/人,15分钟~
好痒,好奇怪的感觉...尝试过就算了~~~鸡皮疙瘩起一地啊~~
在泰国的最后一晚...各种不舍得呀~~~呜呜呜~~~
★22点半了,要去赶最后一班船啦!
搭回Central Pier中央码头的免费船,坐BTS 天铁SkyTrain回酒店...
这些都是BTS 天铁日票,各种特色,可惜不能带走~~·
回到舒适的Hilton...~
耍一耍前台的苹果电脑先~~装一下高端~哈哈哈
在7仔收的两瓶饮料,看不懂是什么,但都好好喝~~
这些天在7仔买的吃的喝的也够多的了~~~哈哈哈~泰国无处不在的7仔!
★在泰国的最后一晚
继续给朋友们写着第二批的明信片~
小伙伴研究相机什么的,在一旁乖乖的陪着,...温馨的一晚~
Nikon J1 被小伙伴拍的显得更美了...~
第六天 2013年9月18日 Wednesday
The Last Day In Thailand
Wednesday 2013.9.18 —— FD2546 —— DMK 18:10 MFM 21:40
★10点,Breakfast Time...
★10点半,check-out,希尔顿前台的Receptionist真心帅到不行,允许我花痴一下哈哈啊~~
KING POWER 免税店
Tips:BTS天铁SkyTrain,Victory Monument站,Exit 2
这里的BTS天铁进站出站都是要走楼梯的...辛苦小伙伴了~~~
出站后一直往前方走,看到下图的KING POWER指示牌左拐~
再走嗰100-200米就看到了!!!
Tips:KING POWER免税店购买流程(自由行游客)
①先到一楼柜台凭护照和优惠劵领取购物卡;
(一个护照 + 一张优惠券只可以换取一份购物卡!)
此king power优惠券是在攻略发现的~仅供自由行旅客使用~。
下图为一楼柜台~(廊曼机场取货)
购物卡+小礼品..
②凭着购物卡就可以到二楼KING POWER购物享受打折了!~
一大批游客在选购欧莱雅...
我和我的小伙伴也不例外~~来KING POWER就是为了欧莱雅!哈哈哈
我们用两张优惠券换了两份购物卡...用了两个八五折和一个八折~~
Tips:在KING POWER选购完先付款,凭收据到回程的机场领货!
BIG C Super Market 大型超市
Tips:BTS天铁SkyTrain,Chit Lom站,Exit 1
当天我们从KING POWER到BIG C,by Taxi...(by meter,63B~)
在BIG C 这里淘大堆大堆的零食带回国泰划算啦!!
........我们买了五大袋的零食~~塞满了行李箱
★下午15点,约好两位有缘小美女一起Taxi到廊曼机场...
(400B,走高速,没有打表)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司机赚了~
★16点,登机前2小时到亚航柜台领取登机牌和托运行李~
回程系统分配的是窗口位喔~泰好啦啦啦~
亚航回程买的是25kg的行李托运,回程才18KG,没有超重,嘻嘻...
离境过安检,护照通关会收掉出境登记表~
通关后出来就可以看到退税处...
退税处前面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啦~
凭护照和收据到取货柜台领取欧莱雅!!!
KING POWER的战果...(都是可以带上飞机的喔~)
3号登机口~
★泰国时间18点10分,准时起飞
Thailand,I will be back!(泰国,再见!)
★中国时间21:40顺利抵达澳门机场~
★机场出来选择到银河赌场的shuttle bus~(银河的穿梭巴士有FREE-WIFI噢...)
★23点,银河赌场坐免费shuttle bus到关闸,过关回珠海~
手信篇
虎标牌酸痛软膏和万金油
是治酸痛类的商品,这也是老品牌了,推出的不止贴布,还有软膏等的商品,也很受到欢迎,橘色的标志再加上一只老虎,非常好认。
青草药膏
是泰国当地老百姓必备的常用药。适应:腰酸、背痛、扭伤、烫伤、淤血、关节炎、感冒鼻塞、头痛目炫、皮肤发痒、蚊叮虫咬,女性经期肚子痛抹上一点也很管用。此药膏老少皆宜,抹上之后会有清凉的感觉,非常适合夏天使用,35B/罐。
蜈蚣止咳丸
咳嗽的时候,含一颗在嘴里,就真的不会咳了,40B/包。
泰药上标薄荷鼻通
非常耐用,也是防止晕车晕船,也可以治疗虫叮蚊咬,提神醒脑。分上下两端,拧开上面的盖子,闻一闻;也可以拧开下面,滴液搽一搽非常舒服。当然不要点多了,还有点辣的。和唇膏差不多大小,携带很方便噢。7-11或Boots都有卖,20B/个。
驱蚊水
小小瓶,方便携带。防蚊效果100%,只要喷了就不会被咬一个包,20多B/支。
薄荷糖
再困再累,只要一颗,你就嗨了~~清凉到一个奔溃啊~~~绝对防止晕车晕船。
手链和包包类
在各种夜市都可以淘到~~
推荐BIC C 的此款紫菜片,真心泰好吃!
科普篇
景点:
China Town of Bangkok 唐人街
网友推荐:这里的燕窝鱼翅很便宜,选几家招牌大的,燕窝100泰铢一碗已经不错了,满满的,鱼翅从200泰铢起,400的应该不错了。
①BTS天铁SkyTrain,Saphan Taksin站,Exit 2,橙色公交船到Rachawongse N8码头。
②郑王庙出来叫DUDU去chinatown,50B;
The Four Faced Buddha 四面佛
★BTS天铁SkyTrain,Saphan Taksin站,Exit 2
★开放时间:7:00—23:00。票价:免费参观。
★在最里面买香20B,有4束香4圈鲜花1根蜡烛
★从正面开始顺时针算,第一面正面是功名(官位 学业 事业等),第二面是姻缘(婚姻 感情 人缘),第三面财富(正财 横财 财禄),第四面健康(治病 平安 亲人健康 家内和谐)。
★四面佛四面亦代表慈、悲、喜、舍。凡是信众祈求升天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
★据说四面佛喜欢兰花,故通常用兰花去敬拜,分别以顺时针次序祭拜该神四面。四面佛的四个面都一定要供奉,而且每一面不可以不同或者有所偏颇。若果当偏门行业,钱财重于事业,就要逆时针方向供奉祈求。而信众许下的还神的诺言,一定要清楚仔细,言出必行,意志又一定要坚定。
每一面放一束香(3根),一圈鲜花,在自己最想祈求的那一面放蜡烛。
购物点:
Central World Plaza
★BTS天铁SkyTrain,Chit Lom站
先去服务台拿一张九折卡,KING POWER DUTY FREE这家店和机场卖的一样,而且可以打九折,可以买些名牌。
ZEN World
美食:
Manna失传泰菜
Add:G/F,Siam PARAGON
Zood noodle玻璃米粉牛肉汤河
Add:4F,Siam PARAGON
Nara地道泰菜
Add:7F,Central World Plaza
Ice DEA最变态的雪糕
Add:G/F,Central Larphao地庫
以上就是这次旅游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耐心观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这次的出游全部由自己策划,很顺利很轻松,没有出岔子,很有成就感,很好玩~
六天的时间过的很快,感觉都还没玩够呢~期待下次还可以去到更多更好玩的地儿。~
                                                                                                                           THE END...
《把我的旅行,寄给你。》
有人说,收到明信片的孩子,都是幸福的。
偶然收到的明信片,总会让我们激动不已,总会触及到我们内心最柔软的角落。
低落之时,翻阅着那些来自远方的明信片,满满的祝福就会充盈着整个心房。
旅行明信片,记录生活的美好,纪念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