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的表面
一旦在上面书写
诗歌便如水涌出
海洋犹如鱼类的世界
我赤身裸体,下到水中游来游去
在同样的时间住在了两个世界里
【一首泰国诗人的诗,引作序言】
【游记之前】美图预览
泰国,一年两个季节--旱季和雨季。
幸运的是,在5月这个雨季中,走进普吉岛,五天之中竟未遇到瓢泼大雨。
如此,先用一波美图吸引眼球。
一线沙滩
翠峰雨林日落
PP岛日出
海龙寺
神仙半岛
安达曼海钓
芭东的夜,安能辨我是雌雄
一、行程
这是今年第二次踏出国门,用着崭新的护照,鉴于本人除了国语与本地方言,再不会第三种语言,果断的选择了跟团游--主题:【安达曼海】心悦 海之旅六日五晚游(身为一个旅游达人,自助固欢喜,跟团亦欣然。自吹,适应能力忒强)。
出发地福州,4小时直飞甲米。入住当地海边五星酒店,总之,我是心动了。
D1:福州-甲米 参考航班: E3 8654(13:20/17:45)起飞到达均为北京时间(友情提醒:普吉岛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D2:神奇四岛-浮潜-一线天沙滩-快艇大PP岛-小PP岛+情人沙滩-天堂湾-燕窝洞(外观)
D3:毒蛇研究中心-乳胶工厂-神仙半岛-海龙寺-赠送燕窝每人一碗-人妖歌舞表演(期待吗,我拍了,坐等人妖吧)
D4:珠宝中心--珊瑚岛-游轮帆船海钓(游轮上看日落享晚餐)
-皮具店-综合免税店-泰式按摩
D5:翠峰雨林-甲米
D6:甲米-福州  参考航班: E3 8653(08:00/12:20)起飞到达均为北京时间
游记的顺序不完全依照行程,容我自由发挥。
二、行前准备
我是个不擅长做行前攻略的人,就算做了也基本上没有用上。人生已有太多计划,旅行又何必把自己固定在攻略的框框里呢?
恰好是跟团游,有困难找领队,机智的我就是会偷懒。
跟团出国游的一般注意事项:
签证资料:
●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原件及三页以上签证空白页;签证政策,落地签
●二张二寸半年内白底高清彩照。
出境:最重要的是要携带护照。出境允许携带美金5000元或同等价值外币,人民币最高携带额20000元;另外,一般到泰国要准备5000元以上的现金,据说是避免偷渡嫌疑。高级照相机、摄影机须向海关申报后才能带出境;水果、植物、动物必须经过检疫。
过关:集体过移民局、边防、海关,切记不要帮陌生人带行李,以防被人利用。
交通:飞机上禁用移动电话、游戏机,机上请勿大声喧哗。泰国车辆是靠左边行驶(与国内车辆行驶方向相反)
托运:每人允许免费托运行李15公斤;请将贵重及易碎物品或需随时取用的物品放在随身行李内,如有遗失或被偷、抢,旅行社不负任何责任。100毫升以上的液体(如润肤露、洗发水等液体,容器超过100毫升)需要托运,抵达目的地后,先过移民局,后提取行李过关。
安全:泰国是一个禁赌、禁毒的国家,请勿在车上及公共场所聚赌(任何纸牌游戏均不适合)或携带、食用涉及违法的物品。泰国人民还是挺友好的,普吉岛相对曼谷来说,少了些政治气氛,偶尔往人多的地方凑个热闹,也无妨。泰国观光警察热线1155。
语言:通用语言以泰语为主,英语则只在酒店及游客区通用。
时差:比中国慢1小时。
天气:泰国全年气温约27 ℃-32℃,4-7月气温最高,约37℃。
必备物品:个人常用物品:薄外套、防晒霜、太阳眼镜、雨伞、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拖鞋、转换插座等。(我们入住的酒店都有中国标准插座,所以可不带插座转换。)
换汇:兑换当地货币可在当地国家机场、银行、导游处换汇。当地的atm机也可直接提取泰铢,有的需要手续费,一笔100铢(约19元人民币)
通讯方面:泰国开通了中国移动通讯,全球通国际漫游的手机可以使用。当然,漫游太贵,土豪可为之。为了保持在泰国期间的通讯畅通,可以在机上或者机场购买一张7天电话卡,不限流量,通话时长可以自行百度,因为我选择了另一种通讯方式:环球漫游wifi。在福州机场免税店旁的环球漫游wifi租赁了一部泰国wifi。毕竟,现在上网的需求远超通话功能。
关于小费:泰国是服务需付小费惯例的国家,例如:办理泰国落地签20人民币/次,过关小费10元/人,酒店服务生提行李、房间清洁20铢/次,SPA技师小费50铢/位,船夫小费50铢/位,还是换点泰铢随身携带吧,毕竟,想和人妖合影也是需要小费的。
我的摄影装备和最重要的护照,一个双肩包搞定。另外再带个小行李箱,也好装点泰国土特产回家。
主要拍摄器材 佳能6d加适马12 24 +腾龙35 1.8 负责广角
                     奥林巴斯omd-em5 加40150pro  负责长焦
传说出国有三宝,环球漫游、支付宝和充电宝。
再换点泰铢零花,1:5.4左右的汇率,顿觉阔了。
关于国内通关的点滴
出发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福州汽车南站、汽车北站、三坊七巷等处都有机场大巴直达机场约50分钟的车程。
登机时间:下午1点40分的航班直达泰国甲米,因为要办理通关,行李托运等各种手续,我们11点20分就在机场集合。
各种申报材料直接交给我们的领队搞定,跟团,最大的好处就是轻松,少动脑。
其他安全措施和国内航班大体相同,电池,充电宝等物品不能托运,掏了一下行李箱,还有5粒相机电池,幸好没当我是电池贩子,那也是相当的醉。
三、泰国的第一天 海上桂林 甲米 KRABI FRONT BAY RESORT酒店
我们搭乘的是泰国泰新时代航空公司的福州—甲米航班,机型是波音B737,每周二、五、七计划执行,每周共三班。
去程航班号为E38654,13:10从福州机场起飞,17:35到达甲米机场;
回程航班号为E38654,07:40从甲米机场起飞,12:00抵达福州机场。
窗外的世界,美丽如斯
这条航线为康泰旅行社包机,开航初期,福州至甲米往返将低至1250元起。福州直飞甲米全程仅需4小时20分钟,较此前经香港、曼谷等城市中转,至少节省了5个小时以上。
4个小时后到达甲米国际机场,再用了大约半小时办理好各种通关手续,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18点多。经过20分钟的车程,到达我们吃饭的餐厅,餐厅外东南亚热带风情的日落给力我不一般的感觉。虽然是泰国的雨季,气温高达34度,却并不像福州那样闷热难耐,也许是因为在海岛上吧。
到达甲米海滩时,还有一抹夕阳的余晖,石灰岩的山丘,山石耸立在海上,有点到了海上桂林的感觉。甲米府KRABI是泰国最美丽的府,巨大而生动的喀斯特地貌并列着,被温暖的丝绸般碧绿的海水拥抱着,如同童话般让人心动。
海面上是著名的红树林,这不起眼的树林,保护了海滩不受大浪的侵蚀。
宛如一幅幅的水墨画,一艘小船划过,点缀着黄昏的一点渔火,如此和谐。
这里是甲米著名的奥南海滩,平静如许。充满着浓浓的泰味,异国的情调。
傍晚的街道
今晚我们入住的是甲米的KRABI FRONT BAY RESORT酒店,等级是当地五星级,离国际五星的标准稍有差距,整体布局就是一个度假型酒店。
酒店的大堂,有着浓厚的泰国特色
酒店的环境还是很整洁干净的。我的房间在二楼,外面还有一个独立的阳台,来早点的花,可以在阳台上看一场甲米的日落。不得不说,泰国的天空是透澈的。
泰国的酒店大部分没有提供一次性的洗簌用品,所以最好自己携带头梳,牙膏牙刷等。
当然其他设施还是很完备的,每天免费赠送2瓶矿泉水。甲米的水是靠海水净化而来的,洗澡时就可以闻到一股浓浓的药水味,所以,饮用水还是选择矿泉水吧。
提醒:泰国是禁烟的国家,据说在室内抽烟会罚款2000泰铢,看着钱的份上,还是忍忍吧。
走出房门,一个蔚蓝的泳池,在普吉岛的几天,深深觉得泰国人还是会享受人生,几乎每家房前都挖了大大小小的泳池,好吧,必须承认人家比天朝人民悠闲。
旅行社宣传说住海边酒店,也许要走1公里,2公里?不,就在酒店门口,过条窄窄的马路,就是一个宁静的港湾。雨季的清晨总是浓云密布,不能看到日出了
在这边上,还是一个海鲜大排档,晚上可以约三五好友品尝下普吉岛的海鲜。
印度洋的水和太平洋比较,少了些许狂暴,因为旁边没有河流,海湾总是显得纯净而安逸。
四天之后,我们又回到了 KRABI FRONT BAY RESORT酒店,第二天凌晨3点赶往甲米国际机场,为了庆祝旅程的完满结束,又认识了一些朋友,决定去奥南海滩吃一顿海鲜宵夜。
奥南海滩的标志,一只大螃蟹,被抚摸的油光黑亮的。
遍地的中国元素,大上海中餐厅,怎么有点上海滩的感觉了呢?还是回china吃中国大餐吧。
其实我真看不懂菜名,最霸气的点餐就是“来,全部”
我知道,这应该是做碳烤生蚝吧
点完菜,海边吹吹风,和歌手合个影
当然,半夜发个朋友圈还是很需要的,我有不限流量的wifi,任性
当夜,朋友圈图如下
著名的咖喱蟹
坐在街边,一场雨突如其来,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泰国的雨季大抵如此,一场旅行,匆匆忙忙,留下的是记忆
旅途中,也许最多的是精力,在他乡,从不疲惫。
四、甲米,安达曼海漂流记
       今天主要行程:神奇四岛-浮潜-一线天沙滩-快艇大PP岛-小PP岛+情人沙滩-天堂湾-燕窝洞--入住皮皮岛自然度假村酒店(Phi Phi Natural Resort)。总结这一天的旅程,海上漂流记,为你,我漂洋过海,一日阅尽甲米精华。
这是奥南湾,我们在这里登上快艇,开始一天的海上梦想之旅。
甲米,除了来自亚洲各国的游客,还有许多蓝发碧眼的欧美旅行者,在这个海岛上,游客也是一道道风景线。
快艇坐过,在这碧海蓝天中飞驰的快艇却分外令人兴奋,
这是陪伴我们一天多的船员之一,海上的生活还是很辛苦的。
       快艇在海上起起伏伏,很快到达今天的第一站【一线天沙滩】
       走过国内众多的陆上一线天,这海上一一线天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翠绿大海中淡淡的一线,那就是一线天沙滩
       甲米的一线天沙滩非常有特色,涨潮时三个小海岛是各不相连,到了退潮时湛蓝的海水中就会逐渐显现出一条白色的小路,把三个岛连起来,分别是Koh Tup岛、Koh Mop岛和Koh Dam Khwan岛,人们可以不湿鞋的在三个小岛间走动。
安达曼海是多彩的,深蓝的是天空,白色的是天上的云彩,碧绿的是安达曼的海水,还有那浅浅的黄是珊瑚化成的细沙,踩在上面,如泥土般柔软。
还有更多的是游客带来的热情与宁静,在这片蔚蓝中,再多的色彩也被融化
泰国特有的香蕉船,是蓝天下独有的美景
挥汗如雨的船员,也是一道风景线
第二站 神奇四岛学浮潜
        甲米的“神奇四岛“是指鸡岛-波达岛-莫岛-管子岛,这是甲米旅游的招牌了,在这四个小岛上,不论是水中五彩缤纷的热带鱼、珊瑚、 树上的野猴或是空中的飞鸟都能与游客共处,一起享受未遭破坏的大自然。我们的目的地是其中的波达岛,在海上淘生活,不学个一技之长是很难的。岛上的培训项目就是浮潜,是深潜的入门必修。
波达岛
虽然并没什么风,在大树下还是不觉得的太过炎热。
很多外国游客是乘坐这样的香蕉船漫游安达曼海的,想必比快艇更为刺激
让我们投身那片清凉海水,探寻神秘的海底世界
淡淡的蓝,印度洋上的安达曼海
甲米的岩石是石灰岩形成的海上喀斯特地貌,因为容易被风化,侵蚀,造就了各种奇异的海上礁石。
浮潜面镜可以自己国内携带,船家也会统一提供。遗憾的是因为潜水相机出了问题,没有拍到水下的安达曼海。另外,为了手机安全,可以准备一个手机防水袋,以防万一。
在安达曼海,开快艇其实也是件体力加技术活。这些小岛并没有专门的码头停靠,有时还要这样用人力把快艇尽力拉近沙滩再抛锚。
现在,我们到了情人沙滩。情人沙滩是新课奥斯卡影帝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拍摄《海滩》的取景点。顾名思义,最合适情人,一对对的,一起看个夕阳,那是极浪漫的事。
情人沙滩长度不足300米,海湾近乎圆形,海水清澈纯正,海面平静,随着阵阵微风,海水被掀起一阵阵微小的涟漪,还有许许多多的游艇停泊在海滩上,真是浪漫有情调极了!
情人沙滩上的细沙洁白如雪没有一丝杂质,带个玻璃瓶装上满满一瓶回家可以当沙漏了。
【天堂湾】天堂湾三面环山,中间是一汪平静的海水,据说是郑和下西洋时发现的宝地,即使外面风浪再大,这里一样风平浪静。被称为“天然游泳池”。
来到了传说中天堂湾,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海水的颜色呢,也是一个谜团吧。
到了天堂湾,必须再去看看燕窝洞。这里来采集燕窝的人将这个岩洞视为神圣之地
在绝壁之上出品的燕窝那必是极品,现在已经被泰国政府保护起来,禁止攀爬采摘了,不然,掏个鸟窝换点路费回家也是不错的主意。
远远处看过燕窝洞,我们就回到了大皮皮岛,今晚将在那儿入住。部分游客继续他们的深潜事业,我决定就在pp岛上过一个安静的午后。
海上的漂泊暂告一段落,接着的篇章是pp岛的悠闲时光。
【提示】海上漂流固然刺激,也要做好一些提前准备。快艇在海上颠簸的还是比较厉害的,可以准备一片晕船药,导游也给我们分上了一片。不信邪的我在第二天还真是晕船了。 海水是清凉的,投身其中,不觉得的酷热,其实,印度洋上的阳光还是很有威力的,看看我们的船家你就知道了。所以,还是做好防晒吧。
五、大pp岛,Phi Phi Natural Resort 安达曼海的闲适时光
PP岛离普吉本岛42公里,坐大船从普吉本岛到PP岛需要2个小时,这里是普吉大区海岛游的必去地之一。又分为大pp岛和小pp岛,小pp岛是不允许住人的,大pp岛是发呆的好去处。
海边就是我们入住的Phi Phi Natural Resort皮皮岛自然度假村酒店。皮皮岛自然度假村的座落位置靠近皮皮岛琳通海岬海岸线,可一览无余地欣赏美丽的海湾、椰子林、棕榈林和周围青翠的小山风景。
独栋别墅,露天大阳台,在躺椅上看着书,听听不远处的涛声。
酒店大堂正对面pp岛码头,一杯咖啡,一段音乐,就是一个午后。
大树下荡秋千,白天,夜晚,不同风情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雨季,大部分游客都出海玩耍去了,我决定哪都不去,就静静的呆着。
酒店的布置,拍个写真也很是不错,如果一个人想出海的话,也不用担心,可以看看招募贴,会找到合适你的驴友的。
走在酒店,其实就是一个度假公园,开满鲜花,点缀在各座小别墅间。
找到了我的小别墅了,217。
pp岛上的条件相比普吉岛,甲米自然是差了一些,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在这里,可以更靠近大海,靠近自然。
其实,各种应有的酒店设施还是很齐全的。
电视机是10年前的crt,好吧,怀旧。
房间里还准备了手电筒,我这样早出晚归的人至爱,不用打着手机照明了。
房间小憩片刻,出门随便走走,看看风景
傍晚的阳光,为周遭披上了一层金黄
阳光照耀在安达曼海上,
还有早早升起的月亮,来张多重曝光效果
大家都已经在海上漂泊了一天,这样美丽的游泳池居然没有人
天色渐暗,沿着海边走回酒店餐厅吃晚饭吧
在岛上,最多的是时间,架起三脚架,把水凝固起来。
夜色中的pp岛海滩,又是另一番景色
第二天凌晨,再次回到这片海滩,遇到了绚丽安达曼海日出。
甲米的日出似乎特别的晚,依照过往经验,4点半就来到了海边,估测着日出方向,一直到了近6点,太阳才出来,一个人在海边守着日出,也只有在pp岛上了。
传说大概都是不靠谱的,pp岛上的蚊虫也不是很多,放心的守候吧。
日出之前,雾化的海水
浪漫的秋千,美丽的日出
然后是长焦发挥作用的时间了
你看,远处的朦胧的山,蓝色的海水,微红的天空,多美的一幅图画
静静的清晨,安静的看着海上拍打着岩石
回到酒店餐厅,吃过早餐,我们又准备一天的行程了。
要告别pp岛,突然有点舍不得
我想,我已经爱上了这片珊瑚化成的沙滩
六、海龙寺--神仙半岛--帆船海钓--人妖秀
早早吃过早餐,我们又乘上快艇,离开甲米,到普吉大岛开始另一段旅程。
从pp岛到普吉岛需要1个多小时的航行,早晨,阳光并不强烈,坐在船头,迎着海风,顿觉整个世界是一片清新。
熟悉的码头味道,繁忙略有些脏乱,海鸟飞翔在空中
现在,就告别了带我们航行一天的船家,船员和贴心的扶着每个人上岸,有人是这样评价这张相片:“这两个人好深情”
普吉岛上商业气氛浓厚许多。甲米四岛,是海上世外桃源,到了普吉岛,我们重归人间。
一瞬间,有个错觉,回国了吗?
码头上不知道哪户人家供奉的四面佛,据说这四面佛是非常灵验的。
路上,导游带队光顾一摊水果大排档,闻名遐迩的泰国水果,果然名不虚传
今天行程的第一个景点:海龙寺
海龙寺供奉的四面佛,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
泰国是佛教的国度,信奉的是小乘佛教,在这个不大的国家,有数万座大大小小的寺庙。
海龙寺(Chalong Temple/Wat Chalong)是泰国最有名的一间寺庙,也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香火鼎盛。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海湾。寺内供奉着两名为人们敬重的僧侣塑像,其中銮朴成僧侣在本世纪初是该寺庙的住持,他的接骨技巧颇富盛名,他曾被授予特别圣职的名号。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
海龙寺四面敞开,佛堂、经堂、僧房等散座在林间空地上。大部分建筑的墙身以白色为主,红色相间其中。
远处,飘扬的泰国国旗
因为寺庙有许多拍照的禁忌,所以就没有多拍相片了,去泰国,不妨到海龙寺拜拜高僧。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这是一般程序。不过普吉岛并不大,觉没有睡成,很快到了下一个目的地--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 公里的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
在观景台上有许多古老的大树,
拉威海滩RawaiBeach 右转步行约2 公里即可到达神仙半岛
在路上,可以看到各国美女
 神仙半岛的历史源自于昔日的航海家从马来西亚半岛行驶时,无意间发现了此地,便开启了神仙半岛的历史,壮观的岩壁景观是神仙半岛的主要风景特色,岩壁下的原石,棕榈树相互交错是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情。
这里是欣赏安达曼海最佳地方,导游介绍,在这里甚至可以看到马来西亚。
来到安达曼海,我才发现用蓝色概括海洋的色彩是多么的单纯啊。因为海底的礁石,珊瑚,植被等等因素的影响,从碧绿到深蓝,尽在这片海域。
倘有时间,我会静静的守候,一直到日落。留着下次自助行再来吧。
午饭后,花20铢买了根榴莲雪糕,我们又要坐船到另一个岛上--珊瑚岛。珊瑚岛英文名称为Coral Island。Coral Island,在泰国也被称为Koh Hae或Ko Hi。位于普吉岛东南部,距离普吉岛9公里。小岛从东到西长约3公里,但从南至北宽度仅约800米。
很幸运,雨季的泰国遇到的都是碧海蓝天,虽然是被晒得够呛,痛并快乐吧。
岛上除了渔村,其他许多地方均为丛林所覆盖。渔村,大半已被中国人占领,丛林,留着下次再去探险。。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风光优美,是普吉岛区内最适合滑水、浮潜、冲浪和航行等水上活动的最佳选择地点之一。
岛上的船家正在激情四溢的介绍各种游玩项目,风格类似于电视直销,后悔坐在第一排,哈哈。不要1999,也不用999,只要800。
已经坐了两天的快艇,对船有点疲惫了,玩个伞吧,最重要的是没人给我留下英明神武的想象,所以,不玩了。
看别人玩也是享受。
在海边,最多的是美女,让你一饱眼福
看这对母子,你晒你的日光浴,我玩我的沙子,各有乐趣。
在珊瑚岛的晴天里,每张相片都是明信片,回家可以几个月不用去看福建的大海了。
珊瑚风化成的海沙,如同婴儿皮肤般柔软,什么都不做,一个午后就过去。
坐上帆船海钓去,看安达曼海日落
帆船,海钓,日落,满足了一切浪漫梦想。什么都不想说了,出海去吧。
这是一艘双体帆船,相对来说航行的更加平稳,也适合海钓。
在船员指导下,大家纷纷放下长线,就等大鱼的出现。
再喝一瓶饮料,再惬意不过,至于鱼来与不来,那就是雨的事情了。
果然有鱼儿上钩,大小不是问题,美女崇拜的眼神就让你满足了
再来个海上晚餐,看看海上日落,美好的一天又将过去。
看着夕阳落下,我们回到了普吉岛。
晚霞之下的港口,美,就一个字
泰国的公交车,特别的有乡土气息,回到了我们的90年代乡村。
晚上的节目是万众期待的,人妖秀。传说中的亚洲三大邪术,听说我要来泰国,广大群众纷纷要求多拍些相片回来。只是,因为你知道的原因,表演场地不让拍照。表演结束后可以尽情的找美丽的人妖拍照,小费50铢,还可以摸摸。
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要求,我还是拍吧,合影就算了。
这是在散场以后拍的,更多美女,还是自己去看,去摸吧。
泰国男人本不多,更何况那么多人妖。所以,移民泰国好像是不错的选择。
在普吉岛,我们入住的是普吉岛爱维斯塔度假村(AVISTA),这两个晚上的住宿是整个行程中最奢华的。酒店位于普吉岛的一个小山上,可以说是三面环海,离芭东夜市也很近。打车8个人500泰铢。
因为山路太弯,所以大巴车上不了酒店,在路边等酒店的接驳车。刚好拍下普吉岛的夜景
这是一个穆斯林风格的酒店,也充满了现代气息
房间的布置同样舒适又有现代气息
最喜欢这个蓝牙音箱,声音效果不错
卫生间很宽大,还可以在浴缸泡个澡
房间的冰箱提供了各种饮料,酒类和零食,旁边贴心的注明了价格
电视机当然不再是pp岛上的crt了。
早起,发现酒店的美
因为酒店是依山而建,加上建筑师的刻意为之,这里的房间有点像迷宫,一直住到第二天,我还是找不到餐厅在哪,就当是在玩迷宫吧。
一道光透过,充满了梦幻感。
有的房间阳台直通泳池,能不这么偷懒吗?
avista的早餐很是不错。找个阳台桌子,就着海景享受早餐
大堂外舒适的躺椅,雨季过去,躺着就可以数安达曼海上的星星
这蓝,太醉人。
七、翠峰雨林,最美不过夕阳红
甲米府国家自然保护区内的翠峰雨林,抵达后搭乘独木舟漫游于海蚀山林、钟乳溶岩奇景之间,除了两岸不断的虫鸣、鸟声、猿啼之外听不到任何其它纷扰的声音,稍一转折,轻艇滑过神秘的洞穴之中,尽头豁然开朗竟是一个隐没在四面高壁中的神秘湖泊,宛如传说中的桃花源仙境一般。 途中并造访一个三千年前的人类古洞穴,刻画在岩壁上的神秘物种图腾令人充满遐想与不可思议。
关于翠峰雨林,最遗憾的是车在路上抛锚了,到了雨林,太阳都已经下山。所以,以上风景统统没有,只是拍下了几张今年最美的日落之一。
八、芭东,愈夜愈魅
四月是泰国的雨季,一到晚上就飘来薄薄的白云,远处间或有一道闪电掠过天际,照耀了普吉岛的夜空。在这样的季节,白天是炎热而潮湿的,所以,普吉岛最好的时光是在夜色之后。夜,才是芭东的天堂。
  初次到泰国,选择的是跟团游,更多的是到此一游,走马观花。在这样的夜晚,走近芭东街头,也许是对这个异乡稍微深入了解的一种方式。
  丰富的夜生活当然离不开酒吧与美食的,独自一人,享受普吉岛的安静或喧闹。
  泰国是个开放的国度。自从看了人妖秀以后,看到泰国街头漂亮的妹子就不能确定她的性别了。所谓的“亚洲四大邪术”之一的泰国变性术毕竟不是吹的。
  普吉岛镜头最多的是皮卡车和这样的摩托车,泰国人的节奏是慢悠悠的,鲜花与艺术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看不懂泰文,这应该是泰国的国粹“泰拳”表演海报吧,我们只是路过看热闹的。
  普吉岛是度假天堂,街上到处都是类似一日游之类的广告,也有很多结伴行的广告贴。如果我选择了半自助行的话,大概也会找安排这样的普吉岛一日游。
  好熟悉的三个字,出国有三宝,在泰国的几天,深深觉得小马哥的业务拓展还是很成功的。其实,在泰国经商的中国人是很多的,也许你身边的某个人就是来自你的家乡。
  芭东的夜市非常热闹,泰国特色小吃,新鲜的水果,各种小商品,都可以在这里寻到,找个时间,逛上一圈,肚子就撑着了。
  来到泰国,土特产椰子,菠萝和芒果是不可错过的,价格也很便宜,大概100泰铢左右,保证新鲜。
  无聊时,看看泰国的美食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在夜市,才知道泰国人也是很会砍价的,这些摊主有的也会一些简单的中文,不如100,不行不行啥的,夹杂着各种语言的讨价还价,热闹非凡。
  泰国的出租车是半敞篷的,从芭东夜市到我们住的avista酒店需要300泰铢(约60rmb),不打表的。不过事先谈好价格的花就不用担心被宰的。上车一看,哇,8个喇叭,可以接上自己的手机播放音乐,在山路十八弯中,放上小苹果、凤凰传奇之类那是相当的亢奋。
九、写在结束之前
六天的普吉岛之旅转眼就过去了,美景太多, 短短的篇幅已经不能容纳。
在普吉岛,你可以什么地方都不去,在沙滩边静静的看着太阳落下的美景
拍摄于芭东海滩
一个人在路边品尝美食
去免税店购物
看一场刺激的人蛇之吻
再去做个泰式按摩。
一场丰富多彩的旅行让你不想结束。
关于购物:泰国的土特产,除了人妖以外,一般会购买青草药膏回家赠送亲朋好友,最好的一点是价格不贵。当然也有贵的,可以买个硅胶枕头或者硅胶床垫,据说和人妖隆胸材料同款,好处多多。
离开了甲米,手里的相机一直舍不得放回包里,清晨的机场一样是一道风景。
旅途,路上一样精彩
图文:冷山的微博  一名非专业摄影师

本游记著作权归@冷山的微博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