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战利品有多少,照片拍了几张,景点占据了几个,而是,你做了多少疯狂的事,经历了多少个心跳的时刻,和有否看到更不一样的自己。
和老公的全球第5站:第一次亲子出境旅行--泰国【清迈+华欣
2009年 日本;2010年 巴厘岛;2011年 希腊+意大利;2012年 马尔代夫;2014年 泰国;2015年 塞班+首尔
个人全球第15站
2007年 英国;2008年 瑞士; 2009年 苏格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摩纳哥,荷兰,比利时,德国
清迈+华欣  2014.2.9—2.17[泰国]9天8晚亲子游
2月9日飞机11:25-14:55MU5814 上海虹桥2号--昆明长水
                  16:55-17:30MU2593 昆明长水--清迈
                   住宿清迈艾美酒店Le Meridien Chiang Mai Hotel
2月10日住宿清迈艾美酒店
2月11日住宿清迈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2月12日住宿清迈文华东方酒店
2月13日飞机14:25-15:30DD8313 清迈--曼谷廊曼
           租车16:30曼谷--华欣,住宿华欣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ua Hin
2月14日住宿华欣洲际酒店
2月15日住宿华欣洲际酒店
2月16日租车12:00华欣--曼谷,住宿曼谷皇家兰花喜来登大酒店
2月17日飞机13:35-19:05MU9840 曼谷廊曼--上海浦东
--清迈--
清迈在我的印象中应该是“只叹岁月静好”的悠闲舒适,所以多年来一直向往着那个城市,再加上对于清迈文华东方酒店的迷恋,于是每次和老公商量旅游地点我总会将清迈提上行程,可每次都被老公否决,实在不是他的菜,他喜欢大气的现代化的都市;
然而这一次的旅行是不得不带上一个才刚16个月的小baby出游,旅行地点必须离上海近距离,也必须适合带孩子而不是人挤人的旅游景点;可又不能完全以孩子为主毕竟她还太小,什么都不懂,只要带着她到处玩她怎么都会开心的,想来想去两个人挤破了脑袋,删除了台湾日本新加坡之后,只剩下我日夜思念的清迈了;
--清迈星空女神酒店(原文华东方酒店)--
因为你,我总算没有白来清迈
也因为你,我才咀嚼出了几许清迈的味道
这真是一场不遗余力的奢华啊
一座几百年前的王朝,就这样活生生地让我存在过
以下照片出自摄影水平比我还差的老公之手,因为全程带着女儿,照片不多,精彩照片更是没几张了
--华欣--
华欣这座城市,绝对是意外的惊喜!
其实原本的行程是清迈3天然后去普吉岛和朋友汇合,可是等做详细攻略的时候发现清迈3天根本不够,而如果晚去普吉岛1天朋友又比我们早离开普吉岛,那就没有一起玩的意义了,而且本来我们就不太喜欢普吉岛,可当时已经和朋友一起订了普吉岛的酒店,思来想去,决定以牺牲一晚住宿费用的代价放弃普吉岛而增加清迈的天数;
来回机票已出,那么放弃普吉岛的那几天去哪里呢?曼谷1天就足够了,清莱看庙宇不是我们的菜,派县过去交通不便,车程必须3小时内不影响女儿的作息,思来想去最后发现了华欣;其实之前朋友就推荐过我这个城市,当时我以为仅仅是海边城市,而我和老公实在不想再游海岛了,所以没有多加留意;可是当别人游记中的圣托里尼公园跃入我的眼帘的时候,小心脏噗噗地被颤动了一下,”santorini“这个单词实在是我的心头爱,再加上包车正好3小时,当即拍板定下,就是它了!
事实证明,华欣太适合亲子游了,一座还没被开发的城市国人很少知道,当然也幸亏了它还没被开发,才让我们游玩的那么爽快,回味无穷,以至最后放弃曼谷的行程在华欣多呆了一天
--行前准备--
1. 兑换RMB,换了8022元,泰铢是42000,汇率0.194吧,还不错;
    酒店费用是网上全部支付的,这些泰铢吃吃玩玩再付一些酒店消费倒是正正好好
2. TB上买了一张happy卡,7天无限上网,太嗲了,才50RMB,比酒店wifi还快;我就买了一张自己手机换了卡,然后开个热点,老公也可以无限上网
    说是7天无限上网,我实际用到了第9天上飞机还能用, 299泰铢一张,打电话也超级便宜,必须买啊;
    一开始做攻略说国内TB比当地买要贵个20RMB,可是当地也是299泰铢原价啊,算下来要50多了呢,还是TB便宜啊
3. 转换插头--欧标,不过很多酒店都不用转换插头,通用的
泰行几乎没啥要准备的。。。
倒是给女儿的行头准备了一大堆
--路线图--
清迈进,中途飞机到曼谷,包车去华欣,回曼谷离开
--机票--
去:东航   2月9日 上海虹桥--昆明长水     11:25--14:55
                              昆明长水--清迈         16:55--17:30               两人含税:3570RMB
回:东航   2月17日曼谷--上海浦东         13:35--19:10               两人含税:2824RMB
12月定的机票,清迈进曼谷出,这是最不折腾的行程了,不想为了便宜个几百元而同一城市进出,等于还要多一段飞行呢;
更重要的一点,拒绝红眼航班,一切以女儿的作息为重
飞清迈的航班基本都要转机,东航的时间和票价都不错,两个不超过3小时的短途飞行可以让女儿睡一觉,其实原本昆明飞清迈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后来东航取消了那个航班,要我改签第2天中午昆明飞清迈,我一查还有个5点飞清迈的,只是长水机场转机一下子缩短成2小时了,真怕前一程国内的延误再转国际线还要进关会来不及,东航客服说如果没赶上后果是我自己承担的,我当时想拼了,要是改到第2天不是清迈又少了1天了嘛
--机票,关于泰国鸟航--
清迈--曼谷       泰国鸟航Nok Air         14:25--15:30         两人含税750RMB
之前亚航查询了很多清迈飞普吉岛的机票,一个人都要500+,而我要的下午飞行时间则要700+,再算上行李费等等,也是不小的一笔开销;后来改成去华欣,华欣有自己的机场,但是没有清迈直飞华欣的,只能清迈到曼谷,然后有个泰国廉航nok air俗称鸟航,有飞机从曼谷到华欣,时间是晚上8点20起飞,8点50到华欣;机票价格也不错。。。于是开始深入研究这个鸟航
比较了鸟航和亚航从清迈到曼谷的机票,鸟航竟然要便宜一半,而且鸟航还送每人15kg的免费托运行李,所谓的廉航还是很大方的呢,在泰国境内亚航在它面前完全没有竞争力啊;后来发现官网无法订婴儿机票,于是邮件去问询,结果得知鸟航婴儿竟然免票,一分钱都不要,心里实在大爽,要知道亚航的婴儿机票也要个100+呢
但是在我和鸟航一来一回的两天邮件,正好过了个元旦,鸟航机票一下子上去了,后来下手时两人含税750RMB了,要知道两天之前才180元一个人呢,不过无论如何还是比亚航便宜;
分享一下鸟航,网上的比较结论:准点率比亚航高--我们是提前了10分钟落地的;舒适度比亚航高--基本都是737飞机;有免费的点心和饮料--亚航木有免费的;有免费的托运行李。。。另外,鸟航网上付款的信用卡在check-in的时候是要出示的; 样子也挺可爱的,我们乘的是黄色的
--2月9日 上海飞昆明--
11点25分虹桥机场出发,我们7点起来,7点半把女儿拖起来,8点半出门,8点50分就check-in了,路上相当顺利;check-in的时候我要求第一排的座位,但是地勤告诉我说已经帮我预留好了第三排的座位不能更改了,好莫名,当时东航电话里要求提篮的时候也同时要求了要第一排座位,人家回答我电话里不能保留座位,只能值机时安排;现在又告诉我是电话系统帮我保留的。。。
11点35分起飞,延误10分钟,感叹自己RP拼对了,能够赶上下午5点的飞机了;但是这个时间还不是女儿午睡的时间,又来个第三排的座位,结果小妞是一会看前面的人玩ipad要去拿,一会跟后排的人次笑,一会又去拉前排人的头发。。。折腾的我一身的汗阿,一直到1点才昏昏睡去,累死我了;
--2月9日 昆明飞清迈--
昆明长水机场,很大的,从下机的地方到取行李走了大约一刻钟;而国际转机就在取行李边上,倒也挺方便;从3点10分下飞机到3点50分已经坐在候机厅了;原来以为一天就一班去清迈的飞机了人会非常多,没想到整个飞机空荡荡的;虽然没要到第一排座位,但是人少小妞倒是有个单独的座位了挺不错,给她系好安全带,放下小桌板,安静地吃了会东西;
一个半小时的航程也不指望她有多乖,而且又是刚睡醒精力充沛着,没坐多久又开始折腾了;不过这一天她都爱折腾她爹倒是让我轻松不少
--2月9日 到达清迈机场--
飞机落地后是泊车,下来就是进关处了,才得知1月底已经可以泰国落地签了,进关旁边多了落地签的窗口;
机场很小,行李传送带大概是3个,提取了行李出来大约是gate 10的位置,在gate 8看到了别人提到的TAXI METER,但是没人;再一问要走到gate 1的地方有TAXI METER,一路过去寻找人家提到的清迈机场有免费true move卡可以拿,完全没有!踩点nok air在gate 3这里。
到达gate 1这里看到了TAXI METER,别人提到的出租车统一120TB,可是人家明明贴着小车150TB,大车200TB;旁边还有个窗口,类似租车代理的样子,倒是贴着小车120TB,大车150TB的价格;不过我怕不放心,于是还是到了TAXI METER这里开单,告诉工作人员要去艾美酒店,再给她看了下我们的行李,她说我们需要大车,然后写好单子,让我们交给gate 1外面的工作人员
一出gate 1人山人海,都是等车的,过个马路才是TAXI METER的“地盘”,单子交给他们马上就有司机过来叫我们跟他走了;这一片全是蓝黄色的TAXI,相对安全可靠吧,我们坐的就是这种车,200TB很舒服
--2月9日 清迈艾美酒店--
选择这里入住的最大理由,SPG会员,给自己攒几个stay和points;如果没有这个理由大约没有几个游客会住这里,实在太商务了,没有任何特色;所幸的是,地段是超级的好;就在夜市的楼上,非常的热闹,晚上可以尽情的去砍价。离古城也很近,完全可以走路过去,花半天时间逛几个寺庙然后打突突车回来。往右走是清迈古城,左手是河畔地区,有临屏超市,鲜花水果市场等;
想着自己后两天就要换去最漂亮的文华东方入住了,而且第1天又到的晚,第2天一天都是跑景点的,特色对我没啥意义,所以头两晚住这里感觉非常好;从机场到酒店也就20分钟的路,check-in很顺利5分钟入住,只是没有升级因为春节期间满房,也在意料之中
酒店大堂,宽敞舒服
房间挺大的,艾美的设计向来是很让我觉得温馨的,不像W家有点妖媚的感觉;
这种淋浴和浴缸并列最是我的爱了
送来的婴儿床太低,不过发现旁边的飘窗又宽敞又软和,于是两个晚上都是让小妞睡飘窗的
以下是手机拍摄效果
--2月9日 清迈周日夜市--
到的第一天正好是周日,没想到飞机提前了我还能赶上所谓东西最多最热闹的周日夜市,看过很多人的游记了夜市是必去的,也就是吃吃喝喝买点小玩意,而我们酒店入住后差不多7点半还没吃晚饭正好能赶上;于是换了衣服出门
酒店门口有很多突突车,突突车上面都有TAXI字样,一问到塔佩门要100TB,老公说要坐,但是我知道双条车是按照人头计算的20TB一人,所以执意等双条车;上了双条车,就我们一家,还能放推车,挺开心的,就让司机一路载着我们去周日夜市了;
双条车越是接近塔佩门,喧闹声越来越厉害,堵车也超级厉害,还有各种摩托车的穿梭,我发现老公已经一脸不满意了;他喜欢的是悠闲地逛逛东京/纽约这种现代化都市,而不是那些还不发达各种“破落”景象的城市,这次是硬被我拉来泰国游的;
但是话说,我看了那么多游记也从没见别人记录过眼前这样一番景象,大广场门口搭着舞台又唱又跳,噼里啪啦一串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别人记录的“周日夜市”是地图上塔佩门直通城内的这条路,而我们连塔佩门都到不了,塔佩门前与周日夜市平行的两条马路全摆满了小摊,寸步难行,更何况我们还推着推车。。。
图中淡橙色的是“原”周日夜市的一条街,别人的游记里都是这样记录的;可我们所见到的周日夜市,竟然覆盖了旁边紫色原本是很安静的酒吧区域,真的是又吵闹又前后都是人
于是爆发了旅程中唯一的一次战争,老公很莫名我竟然带他来人挤人的地方,这绝对不是他的风格,况且我们还带着小孩,这做的是什么攻略啊;而我也很莫名这和我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的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场景,确实是嘈杂的心情全无;两个人闹的相当不开心。。。
照理,应当是这样的,这是别人记录的清迈周日夜市,还是亲子游记中记录的,有吃的有玩的,有工艺品。。。
在大街上跟老公闹得很不开心,老公说根本没心情逛这种嘈杂的环境,可我觉得新鲜好奇很想一逛;这个时候小妞开始作闹了,而我推着推车周围堵满了人寸步难移,我发现确实是我错了;于是转身妥协准备一起回酒店。。。可是想起晚上到塔佩门来还有件重要的任务,就是定第二天的半日游,因为根据女儿早上睡到8.9点起床的作息来看,我们早上是无法跟团游玩的,而比较远的那几个景点,自己过去很不方便,打车又贵了点;所以选择跟团游吧。。。我把景点分成两个半天,玛莎大象营一条线一个下午,普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一条线一个下午;
塔佩门附近有很多的travel agency,著名的汉清迈也在这附近,价钱我在网上看过,比别家的都要贵点;我先进了一家也是中国人开的旅行社,问了第2天下午普屏皇宫这条线的价钱,800TB一个人三个景点,还可以接受,想要预定的话竟然第2天定满了;再问玛莎大象营,说下午的团都取消了,只有早上去;这下有点混乱了,再加上心情又不佳,想着什么都不管了,先回酒店休息吧,毕竟飞了一天很累了。。。
--2月9日 清迈艾美酒店--
这塔佩门前车水马龙的,连一辆车都叫不到,我们往小路上走了很长很长一段路,才总算遇上一辆空的双条车;到了酒店门口,收了我60TB,说我们是三个人,汗,小baby也算啊,去的时候就没算;当时心情不佳也就不搞了,只是觉得清迈并没有大家形容的那么清新/纯朴。。。
回酒店给女儿洗澡然后把她搞睡觉,这一晚10点入睡的,竟然是整个行程中睡的最早的一天;然后拉着老公好好合计一下接下来的行程,想来只有去酒店前台问问有没有包车了,如果没有或者很贵,索性放弃普屏皇宫这条线,这条线因为有点远要上山,而且又不能带女儿进寺庙只能门口看看,本来就是可去可不去的了;
附送小妞裸照一枚
整顿好女儿,差不多快11点了,我和老公两个人都饿着肚子,他说要吃KFC,派我去买。。。
深更半夜的,好吧,正好我想一个人出门透透气呢
到前台一问,礼宾部负责人去机场接人了,要我晚点来问;买吃的话出门左转就是夜市一条街,转角口就有麦当劳叔叔,很是方便
来张我们房间窗口晚上看出去的景象,清晰可见M记标志;周围还有星巴克,哈根达斯,必胜客等等,酒店正门对面有个很大的restaurant,旁边还有几个酒店,晚上11点热闹非凡啊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增呀么增便宜,299TB买了个大盒装的
里面依稀记得有2个汉堡,2对泰国口味的辣鸡翅,2块鸡腿,还有1包中薯条,好像是这些,反正只多不少。。。吃撑了
旁边还有两个7-11,买了很多吃的回去,也就100TB多一点,物价真心便宜
麦当劳所在的这条街就是清迈平时里每天都有的夜市,不过我这个点出门,大家几乎都在收拾摊子了
于是合计着明晚早点出来逛一圈
都说到泰国一定要和很有特色的萨瓦迪卡麦当劳叔叔合影
在清迈一直没有时间拍照,个么插播一下在华欣和麦当劳叔叔的合影
--2月9日--
这到达清迈的第一天就这么翻过去了
上海飞昆明,飞清迈,很顺利的两飞;到达清迈后在热浪袭击下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清迈
入住清迈艾美酒店,从服务到房间到地段都相当满意
逛了嘈杂喧闹人挤人的清迈周日夜市,导致和老公间矛盾的爆发
重新修整旅游路线
一直折腾到半夜两点总算入睡
P。S。到酒店就换上了国内买好的happy卡,无需任何操作,插卡即用,网速很快;相当好;
--2月10日 包车一日游--
昨晚10点半入睡的小妞,一早6,7点就清醒了,搂着她在床上玩玩闹闹8点多起床;昨晚7-11买了好多吃的当早饭,再各种磨磨蹭蹭9点55分下楼,到礼宾部一问,司机已经来了;再一看,是位老太太哦,不过开的是丰田的SUV,心里一喜,带着孩子么最好就是坐大车,我昨晚都忘记指定车型了;一想到之前问包车,如果定大车还要另外加钱,感觉更是赚大了。。。
景点:玛莎大象营,普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大学
上车和老太太一沟通,我本来是想先去玛莎大象营的,我想10点过去玩到个1点出来,趁小妞最有活力的时候赶紧和大象玩起来;然后下午她要午睡的时间我们去普屏一条线;可是司机告诉我,每天10点半和1点半大象营有两场表演,我们10点出发,到那里一个小时多一点,早上的表演肯定错过了,而要留到下午看表演,那另一条线就来不及了;如果先去普屏一条线的话,时间也很紧,普屏皇宫上午11点半就结束售票,而我们如果要看下午1点半大象的表演,12点要离开普屏,还得放弃双龙寺。。。汗,我时间没有定好,这就是当初想要分两个半天走两条线的原因了,现在弄得很局促;赶紧决定,一想双龙寺本来就只看外面不进去的,不如放弃双龙寺吧,大象最重要;于是先向普屏皇宫出发。
如果包车走完这四个景点的话,不是不可行,但是一定要早上8点多就出门了啊
我们没有办法,要考虑到女儿的作息,而且一整天也不能玩太久太累。。。亲子游其实是门很累的活
--2月10日 普屏皇宫--
10点一刻开车出发,塔佩门这里小堵了一下,跟司机一聊才知道,昨晚的周日夜市是一年一次的盛会,连曼谷的很多人都赶来摆摊的,怪不得那么热闹,载歌载舞的,一早看到很多人在拆舞台;哎,我们真是赶上了个好时间啊。。。
开车1个小时不到点,大约11点10分就到普屏皇宫了,但是这段都是上山盘旋的路,小妞坐车里被转的作了一会睡着了;其实这种不是因为正常作息而睡觉是不太好的,完全是因为转晕了,连大人都有些“七荤八素”呢;
继昨晚嘈杂的周日夜市后,这是我第二次觉得清迈并不适合带孩子来
--2月10日 普屏皇宫--
出门的时候我以为先是去骑大象,所以穿着无袖+短裤,司机提醒我普屏皇宫是不能穿无袖不能露膝盖的,衣服我都带着,但是抱着小妞换衣服,真是一阵手忙脚乱啊,无袖长裙一穿,批了根披肩就准备进去了,结果被门口的人拦了下来,一个男的撩开我的披肩一看里面是无袖的,叫我去旁边租衣服去,汗。。。
15TB租了一件好难看的牛仔长袖衬衫,后来回车里发现自己的长袖衬衫就在随身包里。。。
衣服如图,颜色统一素色。。。
门票大约是50TB吧,记不清楚了;我们没有带推车,司机说里面不方便,我只能抱着熟睡的女儿开始皇宫游;
走了一会感觉路很平坦啊,而且还有游人乘坐的观光车,问了一下,走路逛完整个花园大约2小时,乘车游览大约40分钟,费用是一人300TB;当时11点20分,我们因为和司机说好11点50分要离开的,想了想就放弃观光车了;
普屏皇宫就是个后花园,种满了花,空气宜人,带着女儿推着推车悠闲地逛上2个小时倒是不错的,而且人也少;
走着走着在我们以为快到尽头的时候,发现一条上山路,貌似上面有什么景点,一看还有时间,合计了一下,决定抱着女儿上山看看;这段路真是走的辛苦啊。。。全是台阶
叫老公拿单反给我拍照纪念下,他直接拿出手机,说这个最方便。。。无语
上山的路走了大约一刻钟,突然没征兆的在我们面前呈现一片大湖,还有美丽的喷泉,倒是把我们一惊,忽然之间被迷住了
大约这就是普屏皇宫最大的特色了吧,我们不禁看了好一会儿
不是没见过喷泉,而是这是我们刚到清迈的18小时内见过的稍微有点像样的景点了
女儿喜欢任何和水有关的,这喷泉让她看了好一会儿不肯离开趁没人的时候扒了衣服来一张,然后赶紧穿上
再往前走还有很多美景
任何和水有关的她都要过去玩会,拉都拉不住
往上走还有些景点,我们算算时间差不多了,开始下山,很准时的11点50分到了门口,司机早就等着我们了
普屏更新结束,游客相当地少,毕竟景点也就那么回事,特色不是很大,不去也没关系,因为开车上山这段路实在是难受
这是我个人的总结
--2月10日 双龙寺--
11点50分离开普屏皇宫,上山的时候已经路过双龙寺了,这时想想时间还算早,于是让司机开我们到双龙寺去晃一圈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1)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2)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3)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寺内有一鸡的照片,系和尚化缘得来未食之,大概感恩,每当游客裙长不及膝即啄之。
不要门票,坐缆车上山的话30TB每人
司机说我们可以坐缆车上山外面看看,给我们一刻钟时间;但是我看到门口那游人如织的景象就兴趣不大了,而且我们抱着女儿,肯定要坐缆车上去的,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缆车那里人很多要排队的,想想还是算了不要耽误了时间;于是就在双龙寺最具代表的双龙前面拍了几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吧
看看背后那么多人,再想想刚刚悠闲无人的皇宫后花园,可想而知这个景点有多热闹了。。。
做攻略那会我就纠结过,要不要去这个景点,毕竟我们都不信佛,老公是不踏入佛门圣地的,女儿太小进去也不好,我对寺庙本身也没啥兴趣,只是爱看看不同风格的建筑,所以这个景点对我们而言可有可无。。。
放几张双龙寺的照片,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从双龙寺出来,门口有好多小摊贩,于是买了些小玩意,女儿选了一套小娃娃
还有很多水果摊,我买了一袋大草莓150TB,和一袋芒果20TB,还有一杯洗好的草莓100TB路上吃
我能说:都好难吃不?一点都没有传说中清迈水果好甜的味道
--2月10日 双龙寺--
从双龙寺开到玛莎大象营大约是一小时,路上司机帮我们book了骑大象,这个是要提前预约的;半小时800TB,一小时1200TB,怎么跟网上人家贴的价钱不一样呢?我怎么看到人家骑一小时要2000TB呀,于是我们本来准备骑半小时的,果断改成骑一小时,好好体验一下嘛
小妞吃着草莓,坐在颠簸的车里又有点迷迷糊糊了;
而我这一上午抱着女儿逛景点抱得是精疲力竭
--2月10日 玛莎大象营--
一路很通畅,我们大约12点10分离开双龙寺的,1点05分到了玛莎大象营门口
马沙大象营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共饲养了一百多头大象。大象训练营有大象杂技表演,游客亦可
坐在大象背上的木椅内沿山谷走一回,骑乘时有专业的训象师随行,你可以安心地体验古代帝王及将领跋山涉水、驰骋于丛林的快感。大象营附近有一瀑布公园,四周都是参天的巨木,一片原始森林的景象。
--2月10日 玛莎大象营--
到了大象营门口发现我们的女司机穿着的制服跟大象营工作人员穿的是一样的,而且她还拿出大象营的工作证往头颈里一套,陪着我们一起进去,心里顿觉舒服,感觉这一天的包车最值了;问了司机可以推推车进去。
大象营门口来一张
大象营里有个小餐馆,还有个cafe,我们就在小餐馆里吃了顿简餐,其实就是盖浇饭
1点25分时司机提醒我们大象开始洗澡了,可以先去参观他们洗澡,可我们还在吃饭,于是不去看了;
1点30分看游客开始往上走,大象表演即将开始,表演场外面有个卖水果的,40TB买了一串香蕉+一捆甘蔗,真心便宜啊
推着推车,路还不错,表演场人都坐满了,我们坐了个第二排座位
大象们开始进场啦
大人是看的精精有味,训练过的大象真是聪明呢,抱着小妞站最前面,她也看的好激动,不时地东指指西指指,从进园看到好多大象开始没有半丝害怕
看了一会儿大象的精彩表演,接下来看到大象卷着水墨桶走进场,高潮部分来了,大象们要画画了
至少这部分是我很期待的
离我们最近的大象,他的画板上是一张红色的底纸,别的大象都是白色底的
旁边的大象开始画蓝天了
画画这段时间有点长,大约一刻钟,偏偏我们面前的两只大象是画的最慢的
总算画蓝天白云的大象画好了,很嗲呢
红底画纸的作品也出来了,一开始不知道这只大象在涂鸦什么,成品一看,哇塞,全场惊艳哦
嗯,比我老公画的好
原来这些画最后都是明码标价出售的,很多人围观呢,不知道有没有人真会去买
这是另外三只大象画的小花
画龙的这幅售价最高,8000TB
看完大象画画,接下来还有些表演,最后会是我很期待的和大象亲密接触部分,看表演前买了香蕉和甘蔗就是为了等会能近距离喂大象啊;可是这个时候我们的司机找到我们,说很不好意思,骑大象约了2点,现在已经是2点10分了,必须要过去了。。。汗,没有办法,听说大象们要“下班”了
我们赶紧到骑大象的地方,推车放楼下,司机会帮我们看着,带着小妞走上台阶,我们的大象和驯象师早已经等着我们了;等我们坐稳,司机先给我们拍了几张照片
根据网上骑过大象的攻略说,不要坐小象,小象顽皮,东摇西摇坐着很不舒服;我们的大象还蛮高大的,问了驯象师,11岁啦;路上遇到一只更高的大象,一看那腿就长的很,驯象师说33岁了呢。。。还有别人的攻略说上面座位不安全,前面是根绳子不是硬的栏杆,至少我看到的玛莎大象营里骑的大象前面都是铁栏杆哦,感觉没有传说中那样不舒服;女儿骑的满开心的
驯象师也有区别,有些很闷不怎么聊天,也不主动拍照的;不过我们分到的这个驯象师很好,一开始沉默不语,到了一个转角下坡口主动下来帮我买拍了好多照片,并且单反拍的竟然一张都没糊,原来驯象师的摄影技术比我还好呢;后来还让大象驼着我们下坡,他在前面带路;
试图拍照的时候让小妞站在大象身上,不过有些危险呢,主要是坐的这个座位太高了,女儿还太矮
不过小妞对大象一点都不害怕
我们的大象一直跟着旁边的大象走,后来把我们带到一条小溪里,我以为是要骑象过河呢,原来它们两是相伴过来玩水了
因为大象骑着一直摇来摇去,晃着晃着小妞就在我身上睡着了,不过也快3点了,又是太阳照射下,是该要睡觉了
等我们的大象回到象营,发现别的大象都在洗澡睡觉了,原来都下班啦,怪不得2点叫我们赶紧去骑大象,我们是最后一批游客了
从大象身上下来,司机早就在一边等着我们了,见女儿已睡着,就帮我们提推车,引导我们离开,然后让我们慢慢走,她飞速跑去开车,在大门口等我们; 一天的行程虽然有很多遗漏,没有按照计划,但是碰上司机不错,而且景点都玩的满开心的,别的都可以忽略了
大门口来一张 MAESA ELEPHANT CAMP,值得一玩啊
从玛莎大象营出来,最后一站是去清迈大学,女儿还在睡觉,我们就抱着她进去,没有推推车
清迈大学据说很漂亮,小清新风格,其实做攻略时看看别人的照片,也就那么回事,只能说是当地比较漂亮的地方,可是跟国内大学比比,类似的漂亮的多了去了,所以我并没打算多停留;权当到此一游吧
按照攻略我们进去,会有专门的电瓶车带我们兜一圈大学,但是我们看到的电瓶车上面写着:for students only! 汗啊,再一问,现在都不载游客了;还有一排的双条车等候着,但只是等游客送去附近的几个景点玩,双条车不能进大学的。。。汗颜。。。又没有推推车,而且一整天下来我们已经很累了,这第四个景点就决定放弃,幸好并不重要,于是门口拍拍照片离去
--2月10日 清迈艾美酒店--
一段时间没更新,都有点忘记了。。。
总结一下到达清迈后第一天的行程:双龙寺,普屏皇宫,一个上午可以搞定;玛莎大象营,一个下午可以搞定;
如果带着孩子,一天这样三个景点好好玩的话是非常累了,而且!包车去完这3个景点,性价比非常高
从清迈大学出来,告诉司机学校不欢迎我们,当时大约下午4点多,因为结束时间比预期的早,之前跟司机说好是直接送我们去吃晚餐的地方然后她回去,现在就改为送我们回酒店休息休息吧;
到了酒店门口和司机结账,老公一直问我,司机要不要给小费;当然不要的咯,1800泰铢。我们没有留司机的联系方式,因为是酒店找的
给小妞吃了点酸奶米粉填填肚子,老公睡了一小时补充体力;6点出门寻觅美食
招牌大象再来个合影,忽略老公这糟糕的摄影技术
--2月10日 The good view晚餐--
出酒店晚餐,艾美酒店门口双条车突突车相当多,计划去各种攻略一致推荐的huen phen享用晚餐,因为听说那里中午和晚上的氛围截然不同,晚上是相当泰式异域的风情;但是问了酒店门口好多辆突突车,也就是当地所谓的taxi,都不知道这家餐厅,给他们看地址也不认识;这个时候导航信号不好又搜索不到,只好临阵变卦去了第二方案,河边景观餐厅;
关于huen phen,很多人都热衷的餐厅,下一页会有所介绍
叫了辆突突车前去河边,120THB还价到100THB,一路开过去20来分钟很快,突突车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突突啊,左晃右晃的穿梭小巷中,速度又非常快,坐的很不习惯,主要是带着孩子太过于颠簸,所以建议有小孩的话还是坐真正的taxi或者双条车来的安全;
河边餐厅非常多,多数都是bar&restaurant,光线昏暗音乐吵闹,网上攻略都推荐4家:The good view,  The Gallery, Riverside, Deck... 我们打车到The good view门口停下,朝前走走发现满偏僻的,往后走到Riverside发觉太吵闹,而且座无虚席要等位,于是回到The good view,找了个近河边的桌子坐下
附上河边餐厅的地图
泰国的这种小餐馆里都没有宝宝餐椅的,我本以为河边的这些餐厅已经算满高级的了,没想到之后整个泰国行发现只有酒店的餐厅里有提供宝宝餐椅。。。正巧又碰上旅游的那段时间小妞特别调皮,根本坐不停,几次要爬上桌子端盘子“享用”,没有餐椅确实很吃力啊
话说,这顿晚餐算是到达清迈后第一顿的泰餐了,再比起后来第二天吃的huen phen,真是太庆幸晚上选择了河边餐厅入食;那些说河边餐厅只是吃个气氛,菜色不佳的,是不是没来对地方呢?
点了什么菜已经忘记了,冬阴功汤必点,然后点了两道泰餐,一道烤鸡翅--攻略推荐的烤鸡翅,味道很不错,所谓的糯米饭实在不咋地,饭有点硬
其实看这菜量,两个人吃绝对足够了,但是不知道是因为这家餐厅的菜实在太好吃了呢,还是我真的很饿,大胃王要求老公再点一道菜,记忆深刻啊,340THB的烤猪蹄一个,吃到我和老公撑shi才吃了一半,实在吃不动了,走人
餐厅门口留影,那个时候对摄影还没啥兴趣,这照片现在看简直是入不了眼啊,权当留念
河边餐厅的蚊子真是一个比一个厉害,就我这光腿的进去,出来实在被咬了无数口啊
早早回了酒店休息
--2月10日 清迈地图--
顺便插播一张清迈地图
清迈地图1
中间蓝色的方块是护城河,虽是手绘地图,图上比例基本正确,护城河周围有老城墙,但是断断续续的,只有清迈城的四个角和四侧城门有城墙,这也方便认路
城内
城中间东西向的Ratchadamnoen Rd.是清迈
城内的主干道,东侧尽头就是塔佩门Tha Pae
Gate,西侧尽头是帕辛寺(Wat Phar Sing),
图上画出来的都是路(Road),其
余的都是巷(Soi/Lane),城内三大寺庙:
清曼寺(Wat Chiang Mun) - 位于城东北
大佛塔寺/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 位于城西南
帕辛寺(Wat Phar Sing), - 位于城西
出城的道路主要有5条
两大夜市
黄色:每天出摊的清迈夜市
淡红色:周日出摊的周日夜市
紫色区:酒吧、餐厅密集分布的清迈主要休闲娱乐区
主要景点
上上贴的三大寺庙
素贴山,双龙寺
清迈大学
清迈夜市
星期天夜市
河岸区
主要一日游项目
Jungle Flight/Flight of The Gibbon
Elephant Trekking大象一日游
也有旅行社代理素贴山半日游
再来一张长康路夜市地图,这个夜市是每天都有的,塔佩门前那条路的夜市只有周末有
图中打圈的麦当劳上方就是艾美酒店,所以不要问我到泰国怎么住商务酒店,酒店的地理位置和服务真的很好
1) Shabushi By Oishi, 限时75分钟的Shabushi标准日系火锅店,就在长康路夜市的尽头。在ChiangMai Airport Plaza也有一家。现在价钱是299B/人,生意很好,人气超旺。
2)The whole Earth,就在Chedi步行至长康路夜市的必经之路上,其实价钱倒也不贵,环境很灵,每次走过都要眼馋几下,可惜这次在清迈没有机会去。
3)Anusan Market,除了在长康路夜市的出入口外,另外一个出入口就在Chedi转弯走几步路,很方便。这里也有一条类似周日夜市的walkingstreet,还有一些餐馆。后续会在这里推荐一家餐馆!
4)Let's Relax ,有机会就去体验一下他家的Massage。
伺候完女儿洗澡睡觉,见老公也睡着了,我便一个人背着相机出门溜达,前一晚出来买麦当劳时已经被这条街诱惑的很,但是鉴于11点左右大多摊子都开始收拾关门了,基本没逛到啥;这一晚,我是一个人从头到尾走了个遍啊
随拍,非常热闹
这张照片拍完后看着跟城隍庙小商品市场的进口貌似没啥区别嘛
夜市商品对我没啥吸引力,这些小物件上海都买得到
于是买了两只小象纪念一下,现在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冰箱贴是必买的
看到冰淇淋,摆的蛮好看的,买了个曲奇奥利奥口味的,oh,NO, 味道不咋地,绝对没有爱西西里好吃
7-11采购了几大袋食物,回酒店睡觉去了
今日收工,差不多填满了一页,下次可以更新第二天啦
从夜市回酒店准备入睡,来张窗外的风景,M标记显而易见
整条长康路热闹非凡
--2月11日 清迈艾美酒店--
今日酒店要退房,转住我心心念念的文化东方酒店(现名星空女神酒店)
一早起来行李打包,酒店前台寄存
来张白天房间窗外的景色,一片平矮房是真实的清迈写照
这是站在M记门口拍的艾美酒店
错综复杂的电线杆是清迈乃至泰国的特征(以前去巴厘岛也没见过这样的蜘蛛网电线)
--2月11日 塔佩门--
整理好行李,去酒店前台退房并且寄存行李,大约11点左右,出发去塔佩门和古城区兜一圈,并且去huen phen吃顿午餐
塔佩门+古城区并没有预留很多时间,预计2点左右回酒店的;古城区里都是寺庙建筑,并不是我感兴趣的
来张塔佩门和古城区的缩影图,中间最下方塔佩门,HUEN PHEN在周末步行街上方靠左
1) 可选择的午饭场所:Huen Phen, BlackCanyon,Aroon Rai;
2)想要购物的地方:Herb Basic, Boots;
--2月11日 塔佩门--
塔佩门琼影,这就是传说中的塔佩门啊。。。
用老公的原话来说:“一道门而已,不威武不高大的,这也算一个景点?“
普及一下: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当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晚上游客品尝完美食之后可以来这里漫步栖息,非常有情调。
我来现身说法,没有任何情调可言
进了塔佩门,就是古城区了,随处可见各种寺庙
寺庙的攻略我倒是做了一大堆,不过这些资料网上到处都有,我们就沿着去HUEN PHEN的路途随便看看逛逛了
(帕邢寺)  (Wat Phra Singh)古城内香火最旺的应该就是这个,位于RajdamnoenRoad和SamlamRoad交界,也就是周日夜市的另一端,是(清迈古城)  内规模最大、香火最旺的佛寺,这个寺院是清迈最大的寺院,也是参观的人最多的。
(清迈)  的寺院都不需要门票,着装要求也没有大皇宫那么严格,但是进寺内前脱鞋是必须的。
因为女儿太小,还不适合进寺庙,老公也从不进寺庙,于是每到一处就是我进去随便参观一下,老公带着小妞在外面等我
不过,对于这些没啥研究的人来说,什么都看不懂啊
寺庙没看了几个,一路导航+地图寻找HUEN PHEN,很难找,而且从塔佩门步行到HUEN PHEN需要个半小时左右的
2月份去的季节,清迈天天都是34度上下的毒辣天气,又逢中午,真的是又累又热又饿
清迈的街头没几个人游荡,有时候一条路上还真见不到一个人一辆车,树木种植也不多。。。
其实当时旅游的时候我就心里感慨,这个国家搞不好了。。。
--2月11日 HUEN PHEN--
总算找到HUEN PHEN了,传说中非常地道非常好吃非常实惠的泰国菜,还有环境非常嗲
当然我想说,这些网评真的好假
如果有一句是真的,那一定是:“千万不要中午去HUEN PHEN吃午餐,那简直就是把所有美丽的传说扒了好几层皮
中午的huen phun跟一个小食堂没啥差别
中午时分餐厅拥挤,一度找不到座位,都是各种旅游团带来的游客
环境嘈杂,地板油腻有点脏,到处都是。。。服务员完全忙不过来,呼唤了很久才来了个人点菜
都是一些小吃,不像昨晚的The good view,有小吃有正餐
味道,,,不提了,真的不咋的,网评说吃不惯是因为这个餐厅每道菜都很地道,我开始还相信了
等后面几天吃上了真正的泰国菜,才发觉,这家餐厅菜色不佳啊
点了三道菜加一个拼盘,只有这个德国香肠烧的还不错
菜上了没多久,小妞就开始闹腾了,因为没个菜是她喜欢吃的,而且环境也不好,也没宝宝椅的,她很不太平
老公没吃几口,带她出门溜达,没想到抱着抱着她就睡着了
然后我也吃不太平了,算了,早点回酒店吧
门口等了好久,才有一辆双条车经过
双条车坐着就是舒服呀,推车没有收起来就能放
偶尔男人心情好,摆了很多pose叫我拍
回到酒店,小妞还处于熟睡状态,我去礼宾部取了行李,让他们帮我叫了辆taxi
即将进入整个旅行的重点:星空女神 酒店啦
清迈宁曼路Nimmanhaemin
在清迈大学附近,小巷里各色小店创意十足,非常有意思。从古城坐双条20-30B/人可到。下了双条后,太多有特色的小店啦,小巷错综复杂,迷失在潮流中。这条小路实在是太有爱了,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中间。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屋、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非常强。不过一般到下午,店铺们才懒洋洋开门哦。
以上是别人攻略中提到的,本来我们是准备参观完清迈大学后去这条路小逛的,不过昨天景点安排的实在太多,而且太阳如此毒辣,更重要的是:这些讲究情调的地方都不适合亲子游。。。所以还是放弃了没有去
附一些自己做的攻略,因为清迈呆的时间太短,都没用上
名气很大的万人火锅,就是一个空旷的广场上搭了一张张桌子,火锅自助
听说很好吃,出发前问了去过清迈的朋友,告诉我说“脏乱差”,火锅内容还不错,但肯定不适合带着小孩子吃
于是果断放弃
好像是199THB一人,告诉司机hot pot,给司机看张图片,立马就知道了
来张美食地图
图中B2的位置就是Warorot Market!
A1、Palaad Tawonron (情调餐厅小贵素贴山半山腰,拥有无与伦比似梦似幻的夜景人均消费不过300-500铢)
A2、The Riverside
A3、Pun Pun Oragnic (有机农场所开办的,仅在中午营业。其炒饭和咖喱饭的精致让人叹为观止,却不过60-80铢。进了这间寺庙,看到MONK CHAT ROOM,右拐进院落就可看到。)
A4、Sukonthan Buffet (189铢无敌自助餐,是泰国最草根,最受欢迎的“莫噶塔MOGATA”,即火锅+烧烤自助餐。15公分以上的泰国海虾任意吃,更别说所有的泰国水果,所有的泰国经典料理和所有的经典甜品都有,当然,饮料有点贵。地址在Huay Kaew Road上,韩国领事馆右拐巷子400米。)
A5、海鲜排档街
B1、凤飞飞猪脚饭(30铢一份,邓丽君鸡翅面已经没有啦)
B2、Warorot market
B3、星期六夜市
C1、Iberry (出售非常甜美的冰淇淋和点心,以及甜美的艺术品和TEE。你要是看到这个牛鬼蛇神和主席毛的雕塑,就到了)
D1、Nimmenhaemin Road (泰缅越菲欧日料理齐全,7-11和TESCO快捷南侧面街,是在清迈的缅甸人士的根据地,道地的缅甸菜以满墙的昂山素姬佐餐。有一间素食餐厅的中午自助餐,90铢的美妙价格,却提供同样美妙的味道。最红火的本地夜店MONKEY和WARM UP都在此地。每间咖啡店和餐厅都有独一无二的花园)
--2月11日 清迈美食--
说到美食,那就顺便再贴一下这些清迈的小吃清单吧!
在清迈的 Mae Ping 大饭店对面,有一家小小的的面店,外观毫不起眼,但是这里生意很好。周日不营业请注意。
从塔佩门进入旧城区后沿著Rajadamnoen Rd.前行,不到五十公尺处的左手边即出现小吃摊群聚的寺庙广场。
泰式河粉
蛋皮包裹的泰式河粉及配料,一份$25b?还是$20b? 忘了。添加辣椒粉、花生粉及鱼露等。建议大家鱼露不要乱加,份量没控制好的话味道很恐怖的。除了炒在河粉里头的外,还有生的韭菜、豆芽菜附在旁边让你配著吃。
适量的柠檬汁有提味的效果,集合酸甜辣于一身的泰式河粉让人一试上瘾…
跟泰式河粉有著类似做法的炒米粉。打包带走时可以依照个人喜好添加调味料、酱汁或生菜。口感比较硬,味道也不是很合我口味
酸辣鱼丸
一碗$20b。现做的鱼丸软中带Q,加上淋酱及香菜、油葱,酸辣口味很能刺激食慾。
海鲜香肠
不同风味的海鲜香肠一条$10b,打包了虾肉香肠及蟹肉腐皮卷带走。老板会切小块后打包,还附高丽菜叶。
香兰叶鸡蛋烧
老板将蛋汁及配料到入叶子编织成的船型容器中以碳火烤熟。有蟹肉及蘑菇等口味,烤到大致定型后还会把整只船翻过来用直火烤…外带时老板会帮你切成六小块,吃来热呼呼的带著QQ的口感,还不错。
一颗$1b的鸡球?吃来象是炸面粉团而已。外Q内软还蛮有嚼劲的,外层裹的调味料粉甜甜辣辣的。不用买太多,试个味道就好。
奶油玉米
随处可见的现拌奶油玉米。因为用的是新鲜玉米而非罐头,尝起来的口感甜又脆。点用后老板娘会把蒸热的玉米粒拌上奶油、糖及一点点盐巴,光闻不吃都香喷喷。
用竹签串起的各式海鲜乾,灯光照射下看来亮晶晶。
现烤的串烧
看到咖哩味的花枝脚串自然也不能错过。大火烘烤后吃来柔软多汁,建议吃原味就好,淋上鱼露酱料反而显腥。
要先提醒大家吃东西得趁早。饮食摊到了晚上十点左右就开始收摊了。
香蕉煎饼
普及率很高的香蕉煎饼! 这是我们返程时遇见的流动摊贩,就在塔佩门前不远处,空气中弥漫著奶油香让人驻足围观。泰国很有名的街头甜点又甜、又油的香蕉煎饼,还真是天杀的好吃…
清迈的美食处处可见香甜的香蕉煎饼叫'"ROTI""~搂滴,最好骑著摩托车,沿著旧城门大街小巷慢慢逛,肯定会有不小收获,烤肉摊,炸鸡块,PAD THAI(趴泰)。
烤鸡连锁摊
传说中的烤鸡连锁摊,挑了一盒有腿肉的,每份$25b。单吃的味道还好,加上重口味的辣酱就很赞,再来一罐清凉SINGA,过瘾!
Khao Soi咖哩面
Khao Soi咖哩面在清迈到处都有啦,小吃店、餐厅、还看到连GH都有在卖。夜市那条街上就有一家小吃店。ThaPaeGate里面和外面,ThaPae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
在 Central Airport Plaza 的Robinson 那里吗?我第一次吃的 Khaw Soi便是在那里吃的,不过不是楼上的 Food Center是在地库TOP'S 旁的小吃区那里吃到的。
每回去清迈都会吃上一碗,清迈夜市双圣冰淇淋对面巷子就有一家,店家是穆思林(*********教徒)另外在塔佩城门对面也有一家,第一次吃是在清迈饭店的早餐吃到,自助式自己加佐料和面
有四家比较有名的沿河餐厅:Deck/Riverside/TheGoodview/The Gallery,其中Riverside有两家,一家by the river,另一家在马路对面的酒店内bythe waterfall。每天晚上8点过后,都有乐队助兴表演,所以正确的称谓应该是bar&restaurant。
--2月11日 清迈星光女神酒店--
终于要更新全程旅行的重点,我心心念念的星光女神啦,原名:清迈文华东方酒店
如果清迈没有这座酒店的存在,那应该就不会有我此次旅行的开始了
清迈  文华东方度假村占地面积约60亩,不过真正身临其境的时候,才能感觉到整个度假村的宏伟,这里不象是酒店,反倒象一座宫殿,或是泰国  贵族的庭园。难怪这里被美国  旅游杂志《Travel and Leisure》列为顶级饭店排名中。这个度假村位于泰国清迈绵延24余公顷的自然风景区内,与风景如画的稻田、热带阔叶林和具有异国情调的种植园浑然一体。
     “Dhara Dhevi”在古梵文中的意思为“星光女神”。坐落在清迈的这家度假村果然拥有女神般的高贵气质!精致绝美的泰北宫殿式建筑上尽是华美的雕琢,中央则错落着一亩亩翠绿的稻田,稻田中可见牛儿犁田与水车灌溉的景致,清丽宜人的风光恍若世外桃源  。它拥有64间传统泰式Villa和80间豪华型Villa,Aesthetic Creatects & Imagineers Co., Ltd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在十三世纪末统治该地区三百多年的兰纳王朝(Lanna culture)的建筑和文化风格,酒店自成一国、坐拥园林,建筑辉煌气派中充满宗教文化色彩,入夜后更金碧辉煌,俨然为一座帝王古城。无论是饭店入口处高耸的大门、尖塔状的寺庙、造型瑰丽的凉亭、都可看出700多年的兰纳王朝的光辉岁月,充满着神秘的传奇美。
     酒店包括74间带有手工艺品和异国情调装饰的英国  乔治时代建筑风格的套房,每间套房都可以眺望风景如画的花园。另外还有66座大型别墅,其中许多都建造了Sala式(泰国风格)亭子和一些可以俯视稻田的私人浴池。
     在一组传统的Lanna建筑物内有个叫Le Grand Lanna的泰式餐厅,在这里,可以提供周边地区的风味美食。分散在Le Grand Lanna周围的是3个独特的单间:国王厅、戴安娜厅和Colonial厅。每间厅都摆设有精心挑选的艺术品和古董。酒店还有一家叫做Farang Ses的露天法式餐厅和一家叫做“福建  ”的著名中餐馆。
--2月11日 清迈星空女神酒店--
从艾美酒店打车到星空女神大约20分钟,酒店前台订好车后告诉我是150THB,SUV大车,可是我们到了星空女神后老公付了200THB,司机说了谢谢做了萨瓦迪卡手势,没有要找钱的意思。。。好吧,只好默认200THB了
星空女神的预订我是第一次通过TB找代理订的,以前出游习惯ctrip订房,只是星空女神的携程价格实在辣手
而且我们去的时间又正好是旅游旺季,没有住三付二的优惠
本来清迈只准备呆3晚的,为了星空女神,我硬是改了行程改了机票,多加了1晚
一般来说,星空女神住个3晚左右应该正好,我们住了2晚
到达酒店大约是下午3点,酒店大堂在二楼,非常的古朴简单,全开放式
前台一个当地MM把我们邀请到一边坐着,端茶送水果,要了护照后请我们稍等
过会儿来了位说中文的MM,这之后两天的住宿我基本都是和这位中文MM联系的
如果碰到她休息,前台也会安排另一位会说中文的留守,看来天朝来潇洒的游客实在是强大啊
TB代理定的是最低档次的殖民地套房(就这最低档次的房间也要近4000RMB一晚)
我想碰碰运气万一能升个级啥的,当然,过年期间,这种概率小之又小
果然不出我所料,今日客满
考虑到天气太热,做了简单的 CI后前台建议先送我们去房间休息
等她回来再仔细查一遍客房预订情况后给我们回电话
送我们去房间的路上问我们是否需要让她带我们先参观一圈整个酒店?大约20分钟左右
我们欣然答应,于是坐着她开的电瓶车略微瞻仰了硕大的皇宫
谜一样的酒店,待我们稍做休息后好好参观吧
殖民地套房的白色小楼都在酒店大堂周围,到餐厅到主泳池都很方便
小楼都是2层,一楼的套房带有小庭院,二楼的带个小阳台,我们是二楼的
房间全欧式,来张官网图
晒一下我们的房间,这是客厅
卧室,床不是很大,1.8米宽的吧
卫生间有2个,这个是主卫,比卧室还要大,卫生间里还藏有个衣帽间
走廊
在我欣赏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时,老公一个人在阳台上抽烟享受了起来
还叫我给他多拍两张照片,直到走的那天我才想起,我都没在这房间里给自己照过几张
这个时候接到了前台的电话,说今天是满房了即使加钱也没法升级了,明天倒是有一间别墅房可以换,问我要不要;我说能不能让我先去参观一下,她说目前都已经全部入住,实在没办法满足我,只好作罢;而如果明天升级到别墅,需要加3000+RMB的价钱。。。哇塞。。。真的是抢钱啊
不过来都来了,而且来过这样一次以后基本不会再这么奢侈地跑这酒店来住了,是不是应该抓住机会享受一下呢?老公让我自己决定,我跟前台说考虑一下晚上再给答复
女儿对于阳台上的吊扇十分好奇,在大堂的时候也看到很多吊扇
卫生间里和女儿来一张,竟然是我唯一一张在房间的照片
因为女儿中午已经午睡过了,下午3点多的时间她正活力四射呢,而老公却号称吃不消了要睡一觉,想来想去,不如带女儿游泳去吧,自带了小鸭鸭游泳圈,可以坐的那种
殖民地套房的楼都刷成了白色,小清新风格,虽然我是很想来体验泰式复古风的,不过不得不说,这样清爽明朗的小清新欧式风更适合亲子家庭,至少孩子会觉得很舒服
原来殖民地套房还是围绕着主泳池而建造的,下楼就有后门直接通往游泳池,虽说泰式的别墅区也有自带泳池的,不过只有主泳池有娃娃池,这倒更让我喜欢殖民地套房了;先到旁边给女儿换了游泳衣
见我们落座,一边的waiter送来了两瓶水,我另外点了一杯苹果汁,很快他就送来了苹果汁还告诉我这杯是送的,这杯苹果汁比酒店餐厅里的更好喝呢,让我回味无穷啊
看到泳池小妞早就坐不住了,我赶紧喝了两口果汁就带她下水了,娃娃池的高度和水温对16个月的baby来说非常的合适,周围一圈扶手她也正好能抓到
就娃娃池这么点地方,小妞玩了大约1个多小时还不肯上来,后来我哄骗她说旁边有好吃的,才止住了她的哭闹
除了赠送苹果汁外,还有一盆水果和一些小食,看把女儿吃得乐啊。。。
估计等我们走后,人家打扫的人要怨恨shi了
后来又下水玩了一会,才把女儿哄回了房间,第一次知道她这么爱游泳
给女儿喝了奶,看她仍无睡意,便决定早点出门吃晚饭吧
该更新到达酒店后的第一顿晚餐啦,入住星光女神的两天我们是准备48小时宅酒店里了
酒店有三个餐厅,粤菜,泰国菜,法国菜,我们自然而然选择了粤菜,位置需提前预定,我们在ci时已和前台预定
整顿好后电话前台,让她们派车来接我们去泰国餐厅,其实套房区离餐厅相当近
泰国餐厅就在酒店大门旁边,走路慢悠悠地也就十几分钟,餐厅名字:Le Grand Lanna
用餐在二楼,一楼就有接待,带我们穿过长长的走廊
我们的桌子已经安排好,正对舞台第二排
酒店用餐有宝宝椅,女儿总算能坐踏实了。。。
泰式餐厅的环境,非常赞
我们6点不到落座的,后来我出去看了下,一共大约不到20桌的位子,全部坐满
一道一道来介绍当晚点过的菜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芒果糯米饭拼盘:芒果很好吃,被女儿全吃了,糯米有点硬
泰式口味的烟熏三文鱼,美味极了
鸭胸肉,赞不绝口啊
这道名字忘记了,里面是牛肉柳,也是极度的好吃
冬阴功汤,一般,可能不是我喜欢的那个味道,也可能是由于后来女儿闹腾了,我没时间吃饭了,汤都没喝几口我们就走了
听说到泰国必点的泰式空心菜,morning glory,这道菜让我冲动的想再点一份
泰国菜都有点酸酸辣辣的,16个月的小妞坐了会没心思吃自己碗里的,爬上了桌子突然指明要尝尝空心菜
这一尝真的是,吃了一口辣的她直掉眼泪,立即给喝了几口果汁,以为她知道辣就不会再吃了,谁知道更加拼命的吃,吃几口再指挥我喂果汁,再吃几口。。。
来张集体照,美味的至今让我怀念无比
后来回家后百度了才知道,酒店的这家泰国菜是泰北NO。1
这是我平生吃过的最美味的泰国菜了,一顿大约600多吧,服务费另收
7点开始有舞蹈表演
之后小妞很不太平,要爬上桌子吃饭,在她开始大哭之际赶紧被我抱了出去
后来我们也没心思吃饭,早早的买单走人了
从餐厅回住的房间,需要穿过大门路过大堂主体建筑
正好让我们领略了一番酒店辉煌的夜景
不过那个时候我对摄影是外行中的外行,用单反auto模式拍的照片,夜景照就更加不堪入目了
酒店标志性建筑,上二楼就是古朴的大堂
走到大堂后回头看通往大门的长廊,白天更有味道
纪念品商店门口,这段日子是小妞和爸爸最亲近的日子,回来后又变了样
我实在是大爱皇宫建筑的风格啊,即使是个小角落都让我着迷
走过大堂就到我们的殖民地套房楼了,很近很近
女儿你知道么?你才那么小就享受了如此高端的酒店,等你长大了妈妈是否有幸能让你带着我环游世界呢?
回到房间,已打扫过了,还送上了晚间点心,瞬间被女儿消灭
整顿一番行李箱,给女儿换上睡衣,那晚总算10点入睡了
妈妈还有好多衣服要洗呢。。。我实在不能忍受旅行中不洗衣服~~~
壮观的吧台,幸好吧台非常大。。。
女儿睡觉后我整理了下箱子,光吃的这些才三分之一,边整理边想,要是明天我换别墅入住但是后天就要退房离开的话,这花在行李上的时间估计就得两三小时了,不值得不值得;正因为这“妖魔化”的行李,阻止了我加钱换别墅享受的信念,总算帮老公省钱了。。。
但是,,,我真的很想体验下泰式的别墅风格
不容易啊,星光女神酒店第一天更新完了;还有潇洒的第二天行程更新完,就轮到大家期待的华欣部分了
清迈只剩最后一天了,华欣还会远么?上张酒店主泳池的官方照片,太美了太美了
跟老公说过要在晚上带我去泳池边拍张照的,他忘记了。。。他什么都不记得
第2天一早,一觉睡到9点多醒来,清迈的早晨很舒服,还没有热起来的清爽感觉
于是走到阳台上舒展舒展,望见阳台下碧蓝碧蓝的游泳池心情大好
给女儿洗漱好一家三口来到lobby旁边的餐厅享用早餐,代理定的房价一般都包含早餐
对我们而言,自助早餐永远都是一整天的早午餐,所以要好好地多吃点
大约10点多到的餐厅,过年期间酒店客满的情况下餐厅总是空荡荡的没什么人
估计别墅区的早餐都在法式餐厅那边,也有很多人早餐都送房间了吧
总之,住了星光女神,就别安排酒店之外的活动了,好好享受吧
服务员给我们拿来了宝宝椅,问我们是否需要宝宝餐具,哇,好高大上的宝宝餐具
大凡5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都这么回事,没什么出彩的地方,粥啦面包啦三文鱼啦寿司啦,能填饱肚子就行
还有homemade的酸奶,女儿很喜欢
吃到11点多,实在是只剩我们最后一桌了,于是起身回房间
今日的行程非常轻松,主题就是“泡酒店”
餐厅出来就是lobby,特意从二楼的lobby走长长的阶梯到一楼,绕了个圈回房间
每次拍完照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回看一遍,老公拍照片完全是只出力不出心的
他说拍个一两张够了,多拍有什么好拍的
什么嘛,这可是我想念了好几年的皇宫之行啊,并且这座宫殿也将从此长久地留存在我的记忆中
终于拍出了一张他超水平发挥的照片了
吃完早餐回房间休整,外面的气温也攀上了30度
整理个房间然后准备今日的第二个活动:游泳
嗯,一天的日程:早餐,游泳,逛酒店,晚餐。。。这日子太舒服了
怪腔二人组又来了,等待电梯下楼游泳
套房区每幢楼也就两层,但是都配备电梯,哦,我们当时住的房间是C11
我们二楼是自带一个面对泳池的阳台
而一楼的套房则是一个小庭院,不过小庭院是开放式的
还是昨天去过的主泳池,不过今天和老公一起带女儿游泳
可以好好拍拍照片了
小妞一见泳池就异常兴奋,才走到岸边急得要跳下去了。。。泳衣都还没换呢亲
总算有几张和女儿的合影了,尽管照片质量相当堪忧~~~
不是背光就是远距离,要么就是捕捉的表情异常
换老公陪女儿玩,老公不care娃娃池,带小妞去了水深0.6m的儿童池,小妞是既紧张又开心啊
工作人员给我们递来了两个球给女儿玩
合影
之后我去深水池游了一圈,慢慢领略泳池周边其余的风景
这个中午游了近2小时的泳,酣畅淋漓啊
可是等我俩都换好衣服准备上楼休息了,女儿还是死活不肯从水里出来,太爱玩水了
好不容易啊,终于连哄带骗把女儿抱出了泳池
复古电梯来一张
给女儿冲洗了一下,换了睡衣,下午2点一觉睡到4点多,睡得可香沉了
其实光睡衣就带了4套,但是真正拍过照的大约就2套
亲子游中带女儿,安排行程/攻略,还要兼顾拍照。。。神啊
因为游了泳,小妞这一觉睡得特别香沉,可是接下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行程呢:逛酒店
于是看着时间到了下午4点了,还是不得不轻声唤醒女儿,稍作打扮,拉上慵懒的老公出门了
母女装走起,其实我的衣服裙子全都是这些年来海岛游的装备,都没添置过新衣服
只是网上正好逛到和自己衣服很接近的女儿的裙子,硬凑起来的母女装
不过这套亮黄色系列真是整个旅行中最好看的了,尤其放在这座宫殿里拍照亮相,感觉非常和谐
又来到我最爱的“正宫”殿前留影,每天都要来回好几次,可是百看不厌
5点的清迈,天色已经开始暗沉,拍照很不容易,都是靠后期提亮照片,技术不佳啊
16月龄的孩子暴爱走台阶,可是又需要人扶着
我陪着她走上走下好几个来回~~~
闲逛到了隐秘的林子里,穿梭于古遗迹中的感觉非常美妙
小妞倒是对于这些场景一点都不害怕
跟着地图,穿过古遗迹就进入了别墅区,路上根本见不着几位游客,可是酒店确实间间都客满
以至于我想找间空的别墅参观一下都没有
推开一扇虚掩的门,这是一个泳池别墅区,每家自带一个小泳池
不过想到这泳池是开放式的,心里想想也没啥意思了,还不如去大大的主泳池游泳来的爽呢
这些都是我的低端相机auto拍出来的效果,自己都被惊艳到了
可见景色真是迷人呢
这扇应该是别墅通往自带泳池的后门了,霸气的,我喜欢
别墅一共分三个房型,田野别墅,带按摩浴缸的别墅,自带泳池的别墅
比较下来其实我最喜欢田野别墅,一眼望尽绿油油的田野,但是在酒店最深处,到哪里都不方便
走过自带泳池的别墅这一带,路过健身中心,里面也有一个泳池,不过比套房区的那个主泳池要小的多了
整个酒店共3个开放式泳池,当然数主泳池最漂亮了,还有娃娃池,按摩池,儿童池
这样一想,没能入住别墅房型的遗憾也就降低了一些,算是自我安慰吧
始终没能找到一套没有住客的别墅进去参观一下,失落啊
健身中心来一张
走过健身中心,是法式餐厅,没有进去参观
下午5点半,落日
兜了一个圈子,找到了很有名的SPA中心,整个SPA区域的建筑也太雄伟了吧。。。
来之前老公提议过去做个SPA享受一下,然后我告诉他,收费是RMB1800元3小时~~~
也有90分钟的脚模等等。。。不过因为带着女儿,也确实不方便,于是放弃
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进入SPA中心内部参观
走过SPA中心,再往里走看见了田野,隐约可见旁边的别墅
我是更喜欢这里的视野
才逛了三刻钟,老公直叫走不动了,真输给他了
所以没有深入田野,绕了一圈发现了通往健身中心的小路
准备回房间了,计划酒店逛个2小时,甚至担心2小时还不够的,竟然1小时就结束了
不过已是晚上6点,预约了6点半的晚餐,所以也就罢了
看见一个还在建造的套房区域~~~这酒店是有多受欢迎啊
路过我们住的小白楼,没有进去,直接去晚餐吧
早上老公问我今晚吃什么?我知道他其实最不爱吃泰国菜的,所以今天让他选择
没想到他说了句还是泰国菜吧,觉得满好吃的,正合我意呢
走路去餐厅,再拍一眼我的爱
服务员都记得我们,仍然给我们留了昨天的位置
拍张全家福
和昨晚点的菜如出一辙,完全没有新意,真的是因为昨晚的菜太美味了
把一般般的冬阴功汤换了个牛肉汤,还给女儿点了份汤面。。。
好吧,她又是只盯着酸酸辣辣的泰式空心菜吃,输给她了
早早吃完回房间打包行李
后面那个就是比客卫还要大的步入式衣柜。。。
来张客卫的照片,一个面盆+一个马桶,很简单很狭小,不过有总比没好
每间房都有安置油纸伞,非常体贴,可惜我们没用到
晚上和女儿一起泡了澡
这个按摩浴缸里面有五彩灯光的,只是这部分泡澡的照片找不到了,,,遗憾啊
给小公主拍了点照片,星光女神酒店之行,2天的入住,时间好短暂哦
也许这样才会印象深刻吧
旅游的这几天,估计小妞是玩累了,晚上睡得特香
一早睡到9点多,匆匆起来整顿了一下,去餐厅享用完早餐,11点回房间打包行李12点退房
taxi去机场,与清迈say goodbye
若是有生之年还会再来一次清迈的话,一定只是为了再住一次星光女神
正是这短暂的邂逅,才会留下无穷的念想吧
12点多离开酒店前台,12点半已经到达清迈机场了,清迈真的很小
定的是泰国本土航空鸟航的飞机去曼谷,曼谷两个机场,我们到达的是廊曼小机场
14:25的飞机准时的不能再准时的起飞,应该15:30到达曼谷机场的,实际15:15就到达了,小飞机的优势瞬间体现
必须插播一下鸟航的插曲,首页有过详细介绍
鸟航是廉价航空,但他绝对算廉航中最慷慨的飞机了,2岁以内婴儿不需要任何费用,除了每人上飞机只能带一个行李尺寸有规定之外,还给予每人15kg的免费托运,要知道像亚航这种,托运的行李重量是一公斤都不送的啊;
但是,我忘记了他毕竟还是属于廉价航空之一,也怪我真的很少去乘廉航,像我这种出门旅行,大箱子小箱子小背包的人,两人30公斤,怎么可能够呢?刚跨入鸟航地勤柜台前,就看到别人一个个行李箱的乘分量,连上飞机的箱子也要先秤下分量,顿时,真的是汗如雨下啊,我这好不容易把托运的箱子整顿到了31公斤,两个上飞机的包可都是10几公斤的啊,没办法了,在妞爸阵阵鄙视的杀人的眼神下,很塌台的一点一点搬运整理,总算把随身箱子控制在14公斤内,多一点都不行,托运的箱子超重,40公斤,最后去交了400RMB的费用才算搞定
哎,总算有乘坐廉航的经验了,一点空子都不能钻啊
在国内时事先订了从曼谷到华欣的包车,是在别人的游记里看到的华欣包车网站
链接:
当时还看到别人推荐过TB订“悟空旅行网”,有各种包车,比较靠谱,当然TB这种代理是很多的;只是比较下来,我订的这个网站价钱更合理一些;事先英文邮件沟通,确认好时间/车型/价钱,不用交任何押金,而TB订的大多都要收30-50的订车费用,不计入租车费内的,如果48小时内更改租车时间还要收20-50左右RMB的费用,而这个网站订车没那么多乱七八糟费用的,中国人真是会赚钱呀;我偏偏还就提前一天换了订车时间了,正好是周六,Email过去没人回复,于是打电话直接给老板,老板人很好,说保证帮我安排好,并且再次提醒我看清楚到达曼谷的机场是哪个
原本15:30到达曼谷机场的,结果15:15就落地了,15:30我们已经拿好坐在机场大厅里了,因为小妞睡着了我们也以为司机不会提前一个小时到吧,所以没去找司机只是一边坐着,15:40的时候司机来了电话问我们是否到达,他说他早已经在外面等候了,相当靠谱啊
租车网站
我们定的是toyota 5人座的,行李多还有婴儿推车,小轿车肯定坐不下;从曼谷机场到华欣酒店是2200THB,如果小轿车那么就是2000THB,然后因为定了来回,可以总价便宜200 THB,加了个安全座椅200THB,非常有用;本来算着时间小妞刚在飞机上睡过午觉,4点多到8点的租车行程估摸着她坐不住安全座椅的,所以租了大车为了她能玩耍起来空间大点,但是没有想到啊,备了零食和巧虎,整整3个半小时,除了半路中进了加油站下来走动一刻钟外,小妞全程安全座椅,太让我省心了
曼谷机场出来是非常之堵,果然应了网上说的,曼谷没有不堵的时间的;
然后全程非常顺利
进入七岩后又开始堵了,七岩也算个著名景点了,光看着一路的车水马龙就是非常热闹啊
七岩(Cha Am)也靠海,后两天去的几个景点都在华欣和七岩中间,不过华欣可能开发的更好点吧。若由曼谷出发,则仅需大概两小时左右的车程。这里不仅以风景闻名,同时还拥有深厚的历史背景,距离碧汶里府市区约41公里,它宽广延绵不断的海湾,勾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
来张很有用的小地图
出曼谷机场的时候,一股热浪迎面扑来;虽说华欣的气温已经很高了,每天都是34,35度;但是曼谷给人的感觉是热的难受,喘不过气来;后来到了华欣靠海的城市,顿时又舒服了很多;一下子曼谷给我的印象就不太好,又加上大堵车,于是后来果断放弃了曼谷的行程
说到物价,华欣真是辣手的贵阿,不过比起普吉岛来还是便宜一点,但是对于刚从清迈过来的我们,一下子有些不适应,斩人啊;虽然清迈的名气更响,不过物价还是跟可爱点吧
说一下华欣的安排,我们13日晚上到达华欣,17日的飞机曼谷回上海;原计划13日到达酒店后前台租车,14日华欣周边景点一日游,晚上海鲜大餐,15日CO后酒店泡泡,晚上回曼谷;16日一天曼谷,17日离开;本来想着最后留一天给曼谷的,但是过年那会正遇上曼谷******,虽说很多去过的人回来说不影响旅游,不要去某几个地点就行,不过心里还是未雨绸缪的,毕竟带着个小baby;后来又因为前台租车没有搞定,于是调整了计划,放弃了曼谷,在华欣多呆了一天;最终觉得这个决定非常明智
最后的行程是这样的:
2月13日:晚上8点,洲际酒店CI
2月14日:中午去镇上午餐,游玩火车站,shopping mall;晚上海鲜大餐
2月15日:泡酒店,晚上海鲜大餐
2月16日:12点包车去景点 SantoriniPark,绵羊小镇,送曼谷机场酒店
附上华欣周围景点地图
泰国中部海滨小镇。与芭堤雅隔岸相望,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北纬12°34′,东经99°57′),约3小时行程。它被称作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当今泰皇就长期居住于此地的行宫。
华欣尤其是海鲜十分出名,尤以鱿鱼、螃蟹和蛤蜊为最。每到傍晚,游客便会从各个角落冒出来,到夜市中找一家餐馆,品味泰式海鲜,这里有个头夸张的大头虾、螃蟹和龙虾,很少有人不为所动啊!
特产水果:菠萝
在华欣的3天2晚住的都是洲际酒店,因为去过的朋友推荐了这家酒店,并说泰国皇室都是住这里,而我们本身出门选酒店洲际一直是优先选择的,所以华欣的酒店我没有做过研究,直接就预订了洲际;会员没给升级,酒店客满,与清迈星空女神酒店的客满却见不到几位游客不同,华欣洲际到处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啊;
要说酒店本身有什么特色呢?因为这类酒店住的多了所以觉得也就那么回事,中规中矩;泳池不错,有儿童池有按摩池;洲际有属于自己的私人海滩,所谓“私人海滩”,其实还是公共性质的,海边所有人都可以来回走动,但是这片海滩没有娱乐项目;看到洲际旁边的两个酒店所拥有的海滩上都是躺椅,骑马,吃的,玩的,相比较这里安静多了,还是很适合我们带着baby的旅行
洲际离镇上还是有点距离的,taxi 20分钟左右的车程,没有shuttle bus; 每次打车100THB,还可以接受
8点多到达酒店,下车时一股夹杂着湿气的热浪袭来,原来酒店门口就有个小瀑布,顿时清爽了很多
给司机结了帐,网上订的租车是到达后才付钱的,全程司机没什么言语,我们也很满意
来几张网上截图欣赏一下酒店,这个游泳池哟,真是爱si了
CI非常的快,大概只用了2,3分钟,一旁的老公带着女儿喝着欢迎饮料,才喝了第一口我就办好了入住,大概因为是会员吧,所有资料都不用填写,核对完信息复印完护照就OK了,前台带着我们稍微参观了一下酒店,然后送我们进了房间
房间非常大,酒店最普通的房间已经是相当给力了;我们住的是二楼,在游泳池的最最边上,但是窗外有几棵大树,挡住了视线,站阳台上相机auto模式随便拍了几张
欣赏一下房间,官网找到了一张我的房型的照片,只是人家是sea view的,我是pool view的
卫生间的面积跟房间一样大,这倒是让我们非常之满意,还有移门可以打通
几天下来其实这个房型是最让女儿喜欢的,后来我们围绕着床倒是玩起了捉迷藏
唯一小遗憾的是卫生间不是双台盆,不习惯。。
洲际档次欧舒丹~~~
喜欢这个白色风格,很少在洲际品牌下住到过这样的设计风格
海边度假的心情顿时更加舒心
小阳台,都是蚊子啊蚊子啊蚊子啊~~~~
不过有个阳台的好处就是给老公吸烟用,不用再躲卫生间里抽烟了
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给我晒洗衣服用
话说我们8点多到达酒店入住后,肚子已经饿得叽里咕噜了,除了清迈的自助早午餐,飞机上稍微找了些吃的填了肚子,还有加油站啃过火腿肠外,一天没有好好进食啊;于是房间整顿好,赶紧带着女儿出门游荡了
酒店有三个餐厅,一个意大利菜,一个海鲜,还有一个屋顶餐厅,景色肯定很嗲,不过我们晚上9点的时间已经关掉了;我们房间出来正好在两个餐厅中间,问了路遇的服务生,哪里有泰国菜吃,他说两边都有,再一看意大利餐厅那里一群老外喝着啤酒聊着天,于是果断朝只有一桌客人的海鲜餐厅走去
就在游泳池边的餐厅,环境是无敌的好,当然,翻开菜单,价钱也是辣手的贵阿,跟清迈酒店的餐厅比较是翻了一倍都不止呢
坐在餐桌旁的泳池边随手按了几张,没有用三脚架拍出来的泳池夜景
上菜啦上菜啦,到达华欣后的第一顿啊,想吃泰国菜的,可惜没有啊,随便点了些
烟熏三文鱼,味道还不错;
这是什么汤呀,忘记了,菜量几乎都是这么小的,价钱还贵的要命呢
第一晚,只能将就着了,说好的华欣海鲜呢?
送了份土豆泥,唯一对女儿胃口的,看她这吃相
晚餐吃好回到房间,婴儿床已经送来,还有小毯子和洗浴用品,很周到呢
发现一到南部蚊子特别多,无奈没有蚊帐,用跟自带的毯子上面遮着
这一晚小妞12点才睡,可是一觉到天亮睡得特别踏实,我难得享受那么美好的睡眠啊
只是第二天起来,妹妹脸上多了三个蚊子块啊
搞定女儿,和老公享受了会阳台空间
纯属熬造型啊,阳台是开放式的没有窗,都是蚊子啊
到达华欣的第二天,小妞睡了个懒觉大约睡到了10点,所幸我们基本没有订早餐的习惯
给女儿喂了点米糊,整理完毕到前台叫了一辆突突车去往华欣镇上,大约100THB
司机问我们具体去哪里,我们说自己也不知道,就镇中心停吧,于是就停在标志性建筑物钟楼下面
附上一张华欣镇中心的地图,很有用
做了攻略,听说“正盛”不错,不过并没有抱很大希望
到了正盛门口正值用餐高峰,问了也没有座位,看这个环境就感觉不太酥服呀
于是我们照着地图一路往海边走,想碰碰运气有什么好吃的饭馆
路边很多包车的人看到我们边送上宣传单,我倒真是想包车华欣一日游呢
冒着炎热的太阳一路晃悠悠地走到了海边,见到路边的这个牌子想当眼熟,是别人攻略里提及的很好吃的海鲜,风景也很不错,本来我们是计划晚上来吃海鲜大餐的,现在正饿的叽里咕噜的,征求老公意见吃不吃,毕竟做过攻略,味道是可以相信的
Chaolay Seafood
老公的意思是旁边再走走看看,毕竟现在午餐时间,不想把美好的晚餐给提前消灭了
这一路左右都是餐馆,于是我摸索了附近的几家,发觉有家餐馆的室外风景非常美,是附近几家里延伸进海里最深的餐馆了,而且午后时分人也不是很多,果断决定就这家了
餐馆名字叫什么忘记了,就在chaolay seafood右边再右边,来张餐馆门口的照片
布置的很有味道,更重要的是,进门右边是台阶,左边是方便推车行进的上坡路
这点比后来去的chaolay seafood要人性化多了,在chaolay我们是搬着推车上下楼梯的
我们选了最靠海的位置,虽然下午1点的太阳很晒,不过因为在海边,海风吹着相当酥服
华欣的餐馆是都没有宝宝椅的,应该也能预料到,所幸推车带着很方便
这就是华欣的海了,不是很蓝因为不深;
到华欣,真不是来看海的
到华欣就是来吃海鲜的,物价比普吉岛便宜多了
我们的海鲜大餐上来了,速度还挺快的
妞爸点了条烤鱼,味道不错;给女儿点了份面,味道一般;我的海鲜拼盘,意犹未尽啊
放大我的海鲜拼盘,好像这份是300THB吧,划算到家了;
本来以为自己不够吃,也可能是刚吃了几个太美味了,要求老公再点一盘,后来全吃完了发现吃撑了
不过后来去吃过chaolay和KO海鲜,才知道,这个口味只能算一般呢
吹着海风都有点不想离开,不过下午都没什么人了,而且太阳越来越晒
出去走走吧
从海边的餐馆出来,去往今天唯一的旅游景点,也是整个华欣镇内唯一一个景点:华欣火车站
路途经过一个shopping mall,想给小妞喝点奶哄她午睡的
不过她实在太兴奋了,不睡不睡就是不睡
小妞非要爬这个。。。这个。。。其实是垃圾桶。。。造型太特殊了点吧
shopping mall逛了一圈,很小,啥都没有
去往华欣火车站。。。
从酒店出来打车到镇中心20分钟,从镇中心走到海边20分钟,从海边走到shopping mall 20分钟,从shopping mall走到火车站20分钟;这最最炎热的中午,一直在走啊走的。。。
华欣火车站
地址:ThLiab Tang Rot Fai
小贴士:集实用与博物馆性质与一身,最重要的是,没有围墙,没有烦琐的检票和门票,一个平等的随意可参观进出的好地方
火车站就是一个休闲场所,乘客不多,大多都是来拍照的游客
给妞爸买的棒冰瞬间被小妞抢走了
他俩又开始顽皮了
正好遇上火车进站,我们也停留了半个多小时了,下午4点不到,拿出地图一看,跟老公商量要不海边去走走吧
在华欣没有做任何安排,只想过着走走停停的生活
下一站:去往海边,路遇萨瓦迪卡
走入华欣公共海滩部分,人好多好多
进入海滩的路比较难行进,带着推车很不方便
我们找了个躺椅坐下,马上有人过来递上点餐单
这海滩边的椅子坐一下一个人100THB,点东西的话免费坐,我们就点了瓶饮料点了份炸鸡才120THB
一到海边小妞就特别兴奋,给她买了挖沙的玩具不要玩,就要跟海水闹腾
把她举起来想拍几张照片的,完全不配合
海滩边休息够了,也出门一整个下午了,想早点吃了晚饭回酒店休息
原本计划晚上吃chaolay的,但是想到中午已经吃过海景餐了,于是决定晚上去吃很有名的KO海鲜大排档
大排档在镇中心,深埋于夜市中,又是夜市啊,我们推着推车,着实不方便
于是按照着地图,绕了一个很大圈子从夜市的另一端进入
KO的名气是彻底被炒出来了,几乎每个攻略帖都有KO的图片,人满为患啊
龙虾比我的手还大,我们怕吃不完,没点,好像800-900THB一个吧
我们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烤鱼,辣炒鱿鱼,蛤蜊,蛏子,空心菜,冬阴功汤
烤鱼
没点龙虾,就买了两个老虎虾,老板拿来当着我们秤分量
老虎虾好吃,超级好吃
总结一下,KO海鲜大排档比后一天晚上去的chaolay还好吃
就是环境不咋滴
当天是西方情人节,夜市这里有好多花摊
使唤老公赶紧去买束花给我,献献殷勤
早早吃完打车回酒店,晚上7点正是最热闹的时候,好难打车
最后是坐了辆双条车,和别人拼车回去的
回了房间给小妞泡澡玩了一小时
华欣的第2个晚上过去,原本第三天想包车华欣周边一日游的
不过昨儿一路问了些价格,最便宜的带我们去一次两个乐园也要1800THB,感觉不划算
去洲际前台问包车,还要贵的离谱,罢了。。。
睡到10点多的一家子,早餐又来不及去吃了,洗洗刷刷直接去吃午餐吧
中午11点,很多餐厅都还没开,只有前儿晚上吃过的那个泳池边的餐厅开着
中午就点了些披萨,意面和汤,随便吃吃啦
这顿饭吃的很闹心,因为就在泳池边,小妞看到水就想跳下去游泳
实在搞不定女儿,草草吃了饭想逛逛酒店的,无奈只有一看见水,小妞就不淡定了
看到喷泉又不淡定了,就不能和妈妈好好合个影么?
强行带女儿离开水池边,看小妞哭的那个伤心啊,妈妈带你回房间换个泳衣再来游泳呀
酒店的风景非常漂亮呀
酒店到处都是鸡蛋花
后面是酒店大堂
酒店走廊
跟小妞说回去换了衣服马上去游泳
她一下子开心地奔跑起来了
回酒店换好泳衣,绕了点路带女儿来到海滩
趁她玩起来之前赶紧拍张全家福
洲际酒店的海滩是私家海滩,所谓私家海滩,就是没有海滩躺椅没有消费没有卖东西,没有任何娱乐的海滩,但是人还是可以随意走动的;所以这片海滩显得“很清静”,这也是我选择洲际很大的一个原因
看远处的海滩。。。
妹妹和海浪一起,玩的太high了
女儿对于水,对于游泳,是从小就那么喜欢啊
老公陪女儿玩了会海水,实在玩不动了,1岁半的孩子,完全不知道害怕
不让碰,不要别人拉着,就想自己勇敢的面对海浪的冲击
老公去泳池边找个躺椅看小说去了,留我陪女儿继续跟海浪对抗
强行带小妞回到泳池边,她实在太能玩了,我投降喊累,回到泳池边让妞爸陪玩
洲际的泳池有浅水区深水区,娃娃池和热水池,好像最浅0.6米吧,小妞正好能自己走动
连哄带骗,总算拖她上岸了
一路赶紧抱她回房间,冲个澡,下午美美的睡了3小时午觉
小妞午觉起床后,到点晚餐了,在酒店晚餐和打车去镇上这两者,果断说服妞爸去了镇上
来华欣不就是舒舒服服来吃海鲜大餐的嘛
今晚选择了口碑很好的chaolay seafood
找了海景位,人非常之多,找个位子真不容易
我忽然觉得,应该像前一天中午那个时间点来海边吃海鲜,晚上乌漆麻黑的什么景色都没了
海风吹着吹着还有点冷嗖嗖的
点了一桌子的海鲜,看,满满一桌子啊
这一餐大约500RMB吧,吃的肚子要撑破了
要说味道,还是得数大排档的KO海鲜最美味了,这家倒也还不错
晚上打车回酒店很难,大路上上站了半小时才拦到车
回到酒店小妞还是很兴奋的在阳台上玩不肯睡觉
洗掉了很多衣服,有个阳台真是太方便了,三脚架支着晾衣服正正好好
闹腾到12点才睡的孩子,就等着明天一天的华欣周边游啦
原本是准备到华欣后找包车周边一日游的,但是算下来不划算,我们包车从华欣回曼谷是2000THB,然后路程上景点停留1个小时加100THB,我算算我们逛两个乐园再加吃饭什么的,我就算一天耽搁10小时也不过加1000THB,比单独定个包车要划算多了;之后便和包车的老板邮件联系,让司机明天提前一小时来接我们,顺便路上停留几个景点;老板回邮件很快,5分钟后就告诉我已经和司机说过了,没有问题;当时已经晚上12点啦,这个包车定的相当让人开心啊
小妞早上睡到10点被我叫起来,可怜我心心念念的洲际早餐一天都没吃成功,那个可以坐在一圈水池里享用的早餐呀。。。算了算了,赶紧整理包裹;11点到大堂退房,司机已经等着了
跟司机打了招呼说今天要路上停留2个乐园,司机说一句知道了没有问题
于是装好行李,出发,第一站,我的最爱--圣托里尼乐园
从酒店到圣托里尼公园大约1个小时左右,跟司机约好两个小时后在下车的地方碰头
由于我们早午饭都还没吃,赶紧先找地儿填饱肚子
圣托里尼进口处有一圈吃东西的小饭店,日料西餐什么都有,我们想节约时间随便吃点,于是找了个炸鸡店
吃饱喝足有力气,开始逛整个公园
其实就是个适合拍照的地儿,有地图,跟着地图没有目的的逛逛,拍拍照片
给小妞拍的照片不多,把她推车抱进抱出太累了。。。
这次就让妈妈多拍点吧
有家卖冰淇淋的小店,天气太热,2个小时妞爸直叫逛不动
我进去买了一个蛋筒出来,被女儿抢走;买了第2个出来,被老公抢走再进去买一个。。。
吃完就准备出去了,跟司机约好的时间差不多要到了
带着妹妹出了游乐园,对我来说真是意犹未尽啊
司机很准时地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了
从圣托里尼出来,然后往回调头去往绵阳小镇
因为圣托里尼公园比较大,而且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怕会停留好久算不好时间,所以安排在第一个去
圣托里尼调头回绵阳小镇也不过10分钟路程,还算可以
门票多少钱我都忘记了,不过很便宜的
跟司机说好这里停留一个小时,实际就玩了40分钟,妞爸叫实在吃不消
一进去就是羊圈,买上一大把草就可以进去喂羊啦
女儿对于小羊一点都不害怕,一直要拿草逗它们
这是1岁半的女儿第一次亲密接触小动物们呢
除了小羊之外还有马场,可以骑马
绵阳小镇并不是很大,周围逛逛风景也很有味道,只是那天实在实在太热了
纪念品商店
3点钟提早出了绵羊小镇,感觉妹妹要睡觉了,不想再多停留了
其实周围还有好多可以逛的地方,水上市场也非常小资,周围还有outlets
3点多等到司机,上车给妹妹吃了些饼干,没开多久就昏昏沉沉地入睡了
我们也不安排景点了,告诉司机直奔曼谷的几场酒店
其实原本这一天的安排是早上11点从华欣开到曼谷的兰花喜来登酒店,稍作休息后去曼谷市中心逛逛,吃个晚饭买点东西;不过幸亏也做了这样的调整,一是曼谷市中心的景点远不如今天圣托里尼和绵羊小镇玩的开心,二是11点出发女儿早上刚醒,车里这3小时她要闹腾,到了酒店反倒要睡午觉了,出门在外要安排女儿的作息来安排,去曼谷的话一整天的时间完全就是浪费了
于是前一天晚上果断退了曼谷喜来登,在网上搜索了一个多小时,直接在机场附近找了家酒店
这是一个多么明智的决定
定的是Miracle Suvarnabhumi Airport三星酒店
前一晚定的本来选择就不多,机场酒店没有五星,唯一剩下一个四星的novotel看了评价褒贬曾次,于是在三星中按照我们最需要的,找了个有婴儿床的,有无线网路的,再加有免费班车去机场的,然后是提供早餐的,床够大房间够大的;其余那些周围有没有商场啦,交通是否方便啦都不是很重要;
booking上定的,价钱一晚230RMB,有免费无线网络,免费送机场,但是到的时候晚了7点多了婴儿床已经没有了,服务员给我们送来了一床被子;房间相当大,36平米的房间有个2尺的大床,保险柜梳妆台衣柜床头柜吹风机一应俱全;卫生间也是超级大,除了有淋浴房外还有个三角形的按摩浴缸;只不过装修的太过简单和时间久远,看起来不很酥服;不过最后一晚将就一下,我们还是觉得很满意的
行李往房间里一扔,赶紧楼下吃饭,大堂里餐厅还开着
菜单里的东西不多,不过烧的还可以,随便吃了顿填饱肚子,回房间给妹妹泡了个舒服的热水澡
最后一天,飞机回国,下午1点的飞机,我们订了酒店10点40的班车去机场,整个面包车里就我们一家
所以评论里说什么会无故取消班车,看到人少会延迟等人什么的,我们是没碰到,对酒店的服务还是满意的
东航曼谷直飞浦东机场,实际飞了4个半小时,拿到第一排的座位,正好另外一个还是空着的,太舒服了
更新完毕,第一个没有烂尾的旅游帖啊
华欣的海鲜,清迈的星空女神酒店,让我如此怀念
第一次的长途出境亲子游非常圆满

本游记著作权归@6820582097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