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
时值岁末,每到这个时候是我和老婆计划出游的日子,但或许是今年频繁地出差已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不停地奔波的确有些疲惫,所以这个计划始终没能提上日程,且很可能就此搁浅。
一天本是心不在焉地打开了熟悉的途牛网,随意查看了几条东南亚的线路,目光很快被一条“曼芭普”10日游所吸引。虽然已经走过了10几个国家,可近在咫尺的泰国我们却不曾去过,本来今年不想走得太远,况且10天时间可以全方位的领略泰国的全景,还有那醉人的海岛风光,心里不免开始蠢蠢欲动。由于老婆还在北京出差,我便立刻把行程的链接给她发了过去,一拍即合,计划之外的泰国之旅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就搞定了。
还在元旦的假期里面,我们的泰国之旅就要出发了。由于已有多次出境游的经历,准备工作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证件类是出行最为重要的东西,护照、身份证、落地签所用的白底2吋照片早已被我安放在指定的位置;其次就是Money了,由于泰国规定入境的中国游客随身所携带的现金不能低于5000RMB或等值的泰铢,尽管被抽查的几率微乎其微,尽管这样会有安全隐患,但出门在外还是不要挑战他国的法律法规,我们还是带了足额的现金,并且兑换了一部分自己认为够用的泰铢;再有就是衣物类的东西了,由于泰国地处热带,而且还有海岛游,所以夏天的衣物是必备的,此外还有泳装,沙滩装,拖鞋,太阳镜,阳伞,防晒用品也要一一俱全;洗漱用品尽可能带全一些,泰国的酒店一般是不提供牙膏、牙刷、香皂和拖鞋等一次性用品的;最后就是一些个人物品及应急的药品,如手机、相机、充电器,颈枕,还有治疗感冒、腹泻、晕车及防蚊虫的药品,泰国的电源插头可以和国内的通用,转换插头可以不带了。
一切准备停当,准备出发。
第一天:北京,曼谷
天津北京之间的交通是再方便不过的事情了,我们准时到达首都机场T3集合,安检,通关一切顺利,可是晚点依然是挥之不去的主旋律,国际航班亦不能幸免,因此只有驻足日上免税店打发时间了,其实每次出国前在这里了解了解免税品的行情也是不错的选择。
飞机终于在晚点一个小时后起飞了,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曼谷。
第二天:曼谷
清晨的曼谷一切都显得很安静,
街上的车辆和行人都很稀少,
最令人兴奋的还是一睁眼就看到了国内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
由于昨天飞机晚点,我们入住酒店的时间已经很晚了,所以今天早上10点才开始Morningcall,兴奋早已驱散了旅途的疲惫,10:30钟我们准时出发。虽然都是刚刚吃过早餐,可是今天的第一站却是来到这里用午餐。
由于新年的关系,行程中的“五世皇柚木行宫”和“安南国会殿堂”今天不能对外开放,所以地接导游将“大理石寺”和“皇宫博物馆”作为了那两个景点的补偿安排在今天,首先来到的就是这座“大理石寺”。
   大理石寺又名云石寺,为拉玛五世时所建。主殿大门两侧有石狮子守卫,
殿内供有一尊高约3米的释迦牟尼金佛。
主殿后面,是一个以云石铺地的大庭院,
      寺内建有佛殿、藏经阁、长廊、楼阁、佛学院等建筑。其主院建筑全部由意大利输入的大理石建成。
此外还有绿地古树,小桥流水,
其他美景亦是美不胜收。
整个寺庙面积不大,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便离开了大理石寺。
导游阿冲是典型的泰国人性格,那就是一个字“慢”,说话,走路,行动坐卧都很慢,这和国内的快节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时他在下一站去大皇宫还是湄南河之间摇摆不定,犹豫了好一阵才最终决定先乘船游览湄南河。
曼谷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湄南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在湄南河及其支流上游览,最引人眼球的,要算是那些宏伟壮丽、金光闪闪的寺庙、佛塔。
这一群群多姿多彩的佛教建筑,与市内高层建筑、居民住宅混建在一起,构成一道奇特、亮丽的风光。
庙宇建在河左岸的较多,曼谷市内约有一万多间,所以泰国享有“千佛之国”、“黄袍之国”的声誉。在湄南河及其支流两岸,有几座著名的寺庙:一是玉佛寺,它与大皇宫相连,整座佛寺装饰得金碧辉煌,富丽堂皇。
二是郑王庙,位于湄南河西岸,其最富吸引力的建筑物是位于正中的“拍攀”大塔。这塔高79米,在晨曦之际,阳光照射,宝塔的顶峰会发出万丈光芒,因此寺庙又被称为黎明寺。
三是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它与郑王庙正好隔岸相望,是曼谷最老和最大的寺院。
乘船畅游,河上美景尽收眼底,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东方威尼斯”!
结束了湄南河的游览,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大皇宫&玉佛寺。在途中我们买了一张泰国当地的电话卡,据说这是专为中国人设计的,名曰“Happy卡”,299泰铢含100株话费,7天之内无限上网,打到国内只需3泰铢/分钟,是到泰国旅游的“手机控”的不二之选。这个卡淘宝上也有卖的,只需要37RMB,可惜我们发现得太晚,来不及收货了。
      玉佛寺位于曼谷大皇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
玉佛寺是泰国大皇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进入玉佛寺的人要求着装整齐,上衣必须有袖,下身要穿长裤或齐踝的长裙。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
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
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
佛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可惜大殿里面是禁止拍照的。寺内四周有长约一公里的壁画长廊,上面绘有以印度古典文学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连环画,并附有泰文译诗。
让我们全方位地欣赏一下这一泰国人民的伟大杰作吧,到处雕梁画栋,金碧辉煌,
金碧辉煌的建筑把人也映照得金光灿灿。
走出玉佛寺,下一站就是大皇宫了。皇宫门口矗立着两座神像,
神像手上戴的戒指是真正的蓝宝石,价值连城。
        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
        皇宫主建筑不对外开放,有卫兵把守,但是我可以和他们合影。
        走进第二道门,一座雄伟而瑰丽的三层建筑物展眼前,这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主殿--节基宫。它是拉玛五世王在1876年开始建造的。“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节基宫的特点就是它的基本结构属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艺术,而上边三个方形尖顶的殿顶,却是泰国式屋顶。
       节基宫的西面是律实宫。这是大皇宫内最先建造的皇殿,而且是一座泰国传统建筑。律实宫里有拉玛一世王时代制造的御座和御床,被列为拉玛王朝第一流的艺术品。律实宫主要作为国王、王后、太后等皇室人物举行丧礼的地方。
       大皇宫四周有高大的白色宫墙,间有堡垒、宫门和宫殿。
       宫前有个椭圆形广场是王家田广场,曾被作为御用广场,
       广场的周围是主要大学、政府办公室、泰国的国家博物馆、国家剧院、国家艺术馆和曼谷守护神寺等。
       大皇宫里另有一座西式建筑,称为“武隆碧曼宫”,是拉玛五世王给太子建造的。
       最后和大皇宫合影留念,
       今天的行程在大皇宫和玉佛寺的金碧辉煌里结束了。
       第三天:曼谷,芭堤雅
今天我们将要离开曼谷前往泰国另一个颇具特色的城市---芭堤雅。有一部分景点和购物店要在途中参观,所以本来只需2小时的路程我们要走7个小时。
首先来到的是皇家珠宝中心,里面都是泰国盛产的红、蓝、黄宝石,价格也的确不菲。我对此没有什么兴趣,于是早早就走了出来,呼吸一下户外的新鲜空气。
相对里面的珠宝翠钻,这里还是别有一番景色。
在这里足足耗费了两个小时我们才匆匆启程,朝着芭堤雅的方向继续进发。
午后,我们来到了途中的第二个景点---龙虎园。首先来和这头斑斓猛虎来个“亲密接触”,
再来到这个“鳄鱼潭”,
可这里的鳄鱼很懒,即便是把肉放到它们的嘴边都不屑理睬。
接下来就是欣赏这里的鳄鱼表演了,一男一女两个演员先是进行表演前的宗教仪式。
然后正式表演开始了,
扒开鳄鱼的血盆大口,
男女演员要分别把自己的头放到鳄鱼的嘴中,
太惊险了,现在还是心有余悸呀!
离开龙虎园,离我们的目的地芭堤雅越来越近了,导游开始向我们推荐芭堤雅的自费项目,其中包括泰式指压按摩加钟一小时,东方公主号的人妖互动,燕窝鱼翅宴,成人秀表演,四项总共加起来每人4500株,据说这还是打折价。不管那些了,来泰国就是要领略这里的特色文化,尤其是芭堤雅,不能让此行留有遗憾,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照单全收”了。当然,团里的其他团友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没有参加,这下导游可是有些失望了。
首先我们来体验泰式指压按摩,泰国按摩女的手劲还真大,有时疼得我几乎叫出声来,但总体的感觉是非常舒适的,两个小时的体验还是非常物有所值的。
晚餐后我们来到了芭堤雅,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但对于这里来讲一切才刚刚开始。
芭提雅原来默默无闻,直至70年代,仍是一个人烟稀少的小渔村,当地人靠种番薯谋生。
在越战期间,芭堤雅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重要驻扎基地,
至今这个美国海军基地依然存在。巨大的色情消费刺激了芭堤雅的色情市场,并延续至今。于是在泰国这个以佛学为虔诚信仰的宗教圣地,芭堤雅,成了一个特例。
白天的芭提雅是沉睡的,入夜才开始活跃起来,到了午夜才进入状态进入高峰。
穿过港口的栈道,
芭提雅最著名的东方公主号已近在眼前了。
看人妖是每个到泰国的游客必不可少的节目,在曼谷的大剧院看人妖表演是远距离的,在东方公主号却是近距离的,只要你愿意甚至就可以零距离接触,
而职业化的人妖将始终保持他们妩媚的微笑。
都说东方公主号集中了泰国最漂亮的人妖,
果然一个个都是风情万种的,身材相貌自然不用再说,甚至皮肤都光滑细腻,
而且才艺出众劲歌辣舞都够专业的。
结束了今天的最重头戏,今晚还有一顿加餐---燕窝鱼翅宴,这里是“菜谱”,
实际上来是这样的,
说实话这顿自费的餐食有些水分,起码鱼翅的材料不是鲜的,螃蟹是冷冻的,可是价格不菲呀,感觉有些不值,奉劝后来的朋友这项就免了吧。
回到酒店已将近23点钟,在泰国的第三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四天:芭堤雅
虽然昨天睡得很晚,可今天却是起得最早的一天,因为今天要乘快艇出海去往沙美岛,还有一些本来昨天应该走的行程。为了赶时间,早上7点我们就准时出发了。
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码头,上了游艇。我径直坐在了船头,想真正体验一次乘风破浪的感觉。
沙美岛,位于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
去芭堤雅一定要去沙美岛,因为沙美岛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沙美岛”。
 那黄里透白,面粉一样细嫩的海沙,
 铺成又长又宽的沙毯,为太平洋镶上了金色的花边。
 岛上那椰子树、棕榈树等构成的热带丛林,
 像忠诚的卫士守护着漂亮的沙滩,
 也守护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和海泳者。
 沙美岛拥有美丽的热带风光和第一流的海水浴场,
 游人在这里或嬉戏,或漫步,尽情享受这阳光、海滩。
那醉人的美景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
我们在沙美岛停留了三个小时,午饭后开始返回芭堤雅。途中我们来到了著名的“东芭乐园”,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纯粹的泰国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在东芭乐园游览主要有三项:观看民俗表演、观看大象表演、参观热带植物园。我们首先走入可容纳1000多人的剧场,观看泰国民俗表演。
民族歌舞表演的节目,多半是表现泰国的民俗风情的舞蹈,
还有泰拳表演,
重现泰缅大战表演,
以及少数民族风情表演,
表演时间大约为半个小时。
看过了民俗表演,我们来到了大象表演的场地。先和可爱的大象来个零距离接触。
大象表演的时间开始了。
掷飞镖,
踩单车,
大象写字,还能写出一个带桃心的“love”
踢足球,
真是五花八门,最后以与游人的亲切互动作为结束。
离开了东芭乐园,今天的活动也将告一段落,回到芭堤雅天已经黑了,今天我们住在一个非常豪华的五星级酒店,下面先跟随我们的镜头全面领略一下这酒店的风采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前花坛上的“万马奔腾”,在夜幕下更加生龙活虎。
外部的灯光勾勒出这个建筑清晰的轮廓。
    无门无窗的露天设计,放眼望去酒店大堂一览无余。
大堂中央矗立着一个金光闪闪的圣诞树,
餐厅、酒吧安静、整洁。
顺着酒吧旁边的楼梯走下去,
一个个泳池、伞盖,躺椅和树木、灯光组合在一起,更像是一个硕大的后花园。
穿过这个“大花园”,后面更是别有洞天,一个宽阔的私人海滩在夜幕下浮现在眼前。
踩一踩细软的白沙,在这里小息片刻,
回头望去,酒店在火树银花的映衬下宛如一座宫殿。
      笼罩着假山、喷泉,绿树,红亭。
在这里尽情享受那份无比愉悦的时光。
夜幕降临后的芭堤雅才是生活的开始,今天亦不会例外,酒店欣赏过后,我们和北京的一对小夫妻一起去看成人秀,秀场里面是严禁拍照的,相机、手机都不能带进去。其实表演的东西在如今的中国人眼里也不算什么了,整个表演除了一个钢管舞还有些技术含量外,真的没什么观赏点,有些表演还非常恶心。
第五天:芭堤雅,曼谷,甲米
清早走进“我家”的阳台,
昨晚看到的海滩原来就在“我家”窗下,
一大早看到这样的景色真的让人心旷神怡,可惜我们就要离开了。
收好行囊走出酒店,外面的景色非常熟悉,只是在白天显得更加清晰。
      今天的行程相对简单,参观金殿寺后返回曼谷,然后飞往甲米。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金殿寺。
金殿寺是泰国人眼中很神圣的一个地方,泰国人信佛是真的相信,他们把这一信仰融到了骨子里。有了佛,于是就会有了寺庙,寺庙的香火便会源源不断,而金殿寺,就是这样一个香火旺盛的地方,人们来到金殿寺最主要就是为了膜拜四面佛,
这尊佛像与众不同,金碧辉煌的佛像打造的栩栩如生,这尊佛像一共有四个面,分别是慈、悲、喜、舍,同时,这尊四面佛也被称作为有求必应佛,四面分别代表着爱情、事业、健康和财运,在泰国,这是香火最为旺盛的佛像了。
金殿寺还有其他几尊佛像,
也正是因为这些灵验的佛像,才会有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手持香火四面朝拜,我们自然也不会例外,参拜过后还有一些朋友求了佛像戴在身上,求佛保佑一生平安。
结束了金殿寺的参观,有位团友的钱包被偷了,损失了5000多铢,这些小偷居然敢在佛祖脚下行此勾当,不怕天打雷劈吗?
我们随后又进了几个购物店(在此忽略)就直奔机场了。晚上7点多钟,我们从曼谷飞抵甲米,这里迎接我们的新导游将跟随我们走完后面的行程。这个人看起来30多岁,身材非常瘦小,肤色也很黑,可我们听他说话怎么就这么费劲呢?普通话非常生硬不说,说话还没有重点,说了半天大家也不知道他在表达什么,天上一脚地上一脚,而且还阴阳怪气,说实话,走了这么多地方,我还从来没有对哪位导游产生如此抵触。也正是这位P林(P是泰语对人的尊称)给我们本来愉快的行程画上一个大大的败笔。
今天我们唯一可展现的也只有这个甲米的酒店了,较之昨天芭堤雅的酒店,在豪华度上有明显的差距,
但有着一样露天通透的走道、大堂,我很奇怪,这样下雨不潲吗?
大堂也依然宽敞、华丽,
      泳池、绿地也是一应俱全。
房间很大,
卫生间还是干湿分离的。
忽然感到腹内有些饥饿,于是放下行囊外出觅食。在外面又遇到一起看秀的那对北京的小夫妻,大家一起在一家路边店小餐了一顿,说实话味道不咋地。还是赶紧回去休息吧,明天的行程会异常艰苦。
第六天:甲米
我们的这位P林导游将几乎两天的行程都安排在了这一天,甲米四岛---大小PP岛---大堡礁浮潜---翠竹岛---骑大象---丛林泛舟都要在今天完成,所以时间非常紧张,而且在一些景点的游览时间也就大打折扣,这是事后给我们的感觉。这个人处处都在耍小伎俩。
我们驱车来到码头,
在这里乘快艇去游览甲米四岛。
今天有些天不作美,天空一直下着小雨,这样的天气对看海来讲无疑是太煞风景。
但是来到这里才发现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天空虽然阴沉,但无法掩盖海水的清澈蔚蓝。
海水从远到近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色彩,
而且清澈见底
甲米四岛分别为:鸡岛
       管子岛、
莫岛、
因电影《割喉岛》在此拍摄而闻名遐迩。
其中鸡岛、管子岛、莫岛三岛通过细腻的白沙相连,涨潮时海水漫过沙滩,使得小岛成了海洋中一个个孤岛,而退潮时又露出白沙,形成奇特的景观。
如诗如画的小岛风光,
漫步于茂盛的热带植被,或漫步于白色沙滩
或三五成群追逐嬉戏。
这就是甲米四岛---安达曼海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今天的海岛之旅注定将酣畅淋漓,我们重新登上游艇驶向下一个目的地,一路伴随着青山碧海,
乘风破浪。
      渐渐地,小PP岛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却犹如进入了一幅唯美的画卷。
碧蓝的海水如同蓝宝石一般,
水中的礁石、鱼儿清晰可见。
人说九寨归来不看水,那九寨沟的海子也不过如此。
大家按耐不住那份喜悦,纷纷跳入海中或浮潜,或畅游,尽情领略着大海带来的极致享受。
离开小PP岛,继续前往大PP岛, 途中经过著名的燕窝基地,
一路上还是迷人的海岛风光,
转眼间船已靠岸,大PP岛已浮现在眼前了。
大PP岛其形如同一只不规则的哑铃,两头是绿荫覆盖的小山丘,
    岛中央由两个半月形海湾交汇而成,
   靠近岸边的海水是迷人的翡翠色。
     岛中部极窄,最窄处只有约80米。
岛上有渔民居住,度假村、饭馆、酒吧和各种娱乐场所一应俱全。我们在岛上用过午餐又要启程了。下一站是风光更加迷人的翠竹岛。
  在去往翠竹岛的途中还有一项重头戏,那就是大堡礁浮潜。我们的游艇很快驶入了浮潜区域。
大家纷纷穿上救生衣跳入海中,手中拿着面包一点点的撒入水中,五彩斑斓的热带鱼会成群抢食,不小心还会被鱼咬一下,那场面甚是壮观。
老婆刚开始下水时还颇为紧张,
      工夫不大就把这无谓的恐惧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下玩得可High了。
大家在海中酣畅淋漓的玩了40多分钟,无论大人小孩都是兴奋异常。
上了游艇,对岸就是翠竹岛了。
翠竹岛则是普吉岛最美丽的小岛,所以,当你漫步在美丽的普吉岛时,一定要来欣赏一番翠竹岛的秀丽风景。
翠竹岛是一个美丽的人间天堂,
这里就像是世外桃源一般美轮美奂,
      我几乎到过国内所有知名的海滩,可无论是大连还是烟台,无论是青岛栈桥还是北海银滩,无论是厦门鼓浪屿还是深圳大小梅沙,哪怕是三亚的亚龙湾、大东海,甚至天涯海角,都根本不能和这里相提并论。
以往以为只有P过才能做出的色彩就真实地浮现在眼前。
洁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游艇、比基尼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而又充满传奇色彩。
时而祥和安宁,
时而热情奔放
和这些欧美人相比,我们东方人的内敛也是一种魅力。
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值得人们去探索,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你还可以让自己的烦恼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今天的海岛游就此告一段落,下面就是今天的另一个重头戏,也是我们在东芭乐园就跃跃欲试的“丛林骑大象”。
这是一头还未经驯服的大象,
老婆却迫不及待地和它合了个影。
它瞬间将一根自来水管连根拔起,被主人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背部还留着被藤条抽过的痕迹,显得温顺了很多
我们买了一些香蕉,开始喂食这头大象,
偶尔接触到大象的舌头,粘粘的,感觉怪怪的。
一盘香蕉很快被风卷残云。
在我们的带领下,其他小伙伴们也纷纷上阵了。
由于买的香蕉被老婆瞬间都喂了大象,一个都没给我留,想跟大象来个亲密接触只能再付小费了,20株,拿去。
这下听话了吧!
骑象开始了,我们骑上了一头黑色带花的大象,在门口摆个造型。
可是它并不老实,趁着主人跳下给我们照相之际,瞬间扯下了旁边的一大片树枝。
      还伴随着阵阵嘶吼,那声音响彻整个树林,着实有些吓人。
但是大象在主人的几声呵斥下渐渐恢复了平静,
又付了20株小费,大象终于可以下班了,它高兴得“笑”了,愉快的骑象之旅结束了。
终于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环节,丛林泛舟。
我们划着皮艇荡漾在水面上,
这里的景色还真有点小桂林的风采。
      由于大家都已非常疲惫了,所以都没有下船参观山洞内的景观,船很快就划了回来。
又给了船家100株小费,这个导游处处让我们给小费,而且动不动就50、100,这哪里是小费呀,都快成自费了。这也为日后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小息片刻,今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
吃过晚餐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我们今天入住的是唯一的一晚泳池别墅---甲米博森山庄。可是天色已晚,我们也无暇欣赏庄内的美景了。
第七天:甲米,普吉
由于昨天已走完了甲米的大部分行程,今天一上午都在博森山庄自由活动,午餐后启程去普吉。
昨晚入住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都没来得及仔细端详一下我们的住处。清晨伴着和煦的阳光,要将自己的“家”仔细打量一番。这就是“我家”的大门口,
林荫小道旁就是我们的卧室,
这里是客厅和餐厅,
      这是“我家”的后花园,
花园旁边是私人泳池。
怎么样!够气派吧?现在去吃早餐。
坐在餐厅放眼望去,户外青山碧水,绿草如茵。
我们早已迫不及待地要融入这如画般的美景。
尽情享受这里的阳光、湖水乃至一草一木。
游人可在这宽阔的湖水中踩脚踏船,
也可在此垂钓。
我们对这些没什么兴趣,还是先做个鱼疗,感受一下被小鱼啄咬的快乐。
随后,我们开始骑单车沿这条小路绕着整个山庄骑行一周。
里面非常大,骑行一周大概要20来分钟,这里便是终点。
这个设计真有创意,
在这留下爱的见证也不失一种浪漫。
再次经过这片湖水,垂钓的人越来越多。
我们还是直接挥杆上阵吧,
这个mini球场真可谓麻雀虽小可五脏俱全,
想要杆杆进洞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最后一杆了,摆个POS。
可就是这一杆把球直接打进了湖里,要赔50株啊!
博森三项(鱼疗、单车、高尔夫)全部体验完毕,收杆!
回到房间,发现时间还早,来这里的公共泳池好好畅游一番。
结束了愉快的博森之旅,午餐后我们要启程去普吉了。
还是像往常一样,在途中我们参观了一个叫“珍宝苑”的地方,也是卖宝石的购物店,不过这里还会介绍泰国宝石从开采到制作加工的全过程,更像是一个博物馆。
一进门会看到一个水族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
然后坐上“小火车”进到里面参观。
由于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傍晚时分,我们到达普吉。
这里是普吉乃至全泰国最著名的幻多奇主题乐园。
幻多奇主题乐园是全普吉岛唯一夜间开放的主题乐园,也是普吉岛历来最大的投资项目。主题乐园有三大游乐设施 ,包括展现泰国各地民俗艺品的嘉年华村商店街;
       游乐园引以自豪的秀场所在地象王宫殿;
      当然,若您想要看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魔幻剧场秀, 一定要看梦幻王国精湛的节目内容喔,最后二十几头大象一起站在台上谢幕更加令人叹为观止!
      此外,这儿还包括了可同时容纳四千人的金娜丽皇家雅宴自助餐厅,是当地著名的水上自助餐厅。
嘉年华村是一条蜿蜒的购物店街,
漫布在嘉年华村, 游客可以阅读数百泰国建筑风格之美,
每一家特产纪念品店,呈现强烈的泰式神话与风格。
这里贩售的东西标榜纯泰式文化制品,
      以大象为主的各式各样纪念品随处可见。
雄伟壮观的象王宫殿,是普吉幻多奇的招牌建筑与魔幻核心所在,
这座宫殿是以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所建构而成的大剧院,殿内可容纳3,000人的席次。
宫殿的正前方,是甘玛拉王子与巨大神象的石雕,
融合以泰国文化与梦幻王国的剧场秀, 绝对让您大饱眼福,体验前所未有的壮观与惊奇。
可容纳4,000人的「金娜丽」自助餐厅,
则可让游客享受泰国名厨精心准备的泰式与各国佳肴,不要错过牛肉米粉汤与纯米粉汤,浓郁的蒜味与手工制的米粉很好吃哟!
      在不眠夜里,若要一探美丽的异国风情 ,
      那麼可千万千万别错过普吉幻多奇卓越的主题乐园 ,
      在这里您可尽情的购物、
      看大秀、
      飨宴美食 ,
      保证您一夜High到底!
      看过象王宫殿的表演,我们回到酒店已将近晚上11点钟了。这里是我们在泰国住的最后一个酒店,
 还是一样露天通透的大厅,
 我们将在这里结束我们的泰国之旅,明天不用换酒店了。
第八天:普吉
今天我们最重头的项目就是普吉最著名的珊瑚岛
   泰国珊瑚岛位于普吉岛东南部,距离普吉岛9公里,我们需要乘游艇前往。
   这个小岛不大,从东到西长约3公里,但从南至北宽度仅约800米。
   岛上除了渔村,其他许多地方均为丛林所覆盖,多少年来未曾改变。
   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在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
   这里风光优美,是各种水上运动的最佳选择地点。
   这是一个日渐流行和热闹的地方,随处可见很多潜水爱好者和水上降落伞爱好者,
   还有更多来这里享受阳光浴的人们。
  清澈透明的海水在碧蓝的天空照耀下,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色彩,
 这世外桃源般的美景让人回味无穷。
 情侣在海滩漫步,
小朋友在海边玩耍
游人们在海水中尽情徜徉,
如诗如画的美景我们自然也不能错过。
换上泳装在这里畅游一番,必须的!在阳光碧波之中尽情享受这人间仙境。
午餐过后我们离开了珊瑚岛,在回普吉的路上我们游览了佛光寺。
然后我们去品尝燕窝,可是燕窝店没有开门,害的我们白跑一趟。今天的最后一项是“五星级皇家精油SPA”。一个非常不愉快的事情在这里发生了。
精油SPA的程序是这样的:淋浴---汗蒸---更衣---按摩,最重要的是在汗蒸后身体的热量尚未消散之时开始按摩,从而取得好的效果。我们一行是下午4点钟左右就到达了店面,此时导游什么都没对我们说,大家照正常的步骤按部就班。当做完汗蒸,大家换好浴袍坐在院子里等待按摩。可这时另外一队游客进来,带队的导游将每一项程序,完成的时间,按摩的时间都交代的清清楚楚,这时我们才想起问我们的导游:我们什么时间开始按摩,得到的答复让大家大失所望,6点。我们要在这里等上一个小时。所有人都非常气愤。按摩后已经是7点多种,我们的导游守在门口要每个人支付100株小费,大家谁都没有理睬,径直上了大巴车。导游追了上来理论,大家纷纷指责他的服务太差,要拒付小费,他明知理亏却依然百般抵赖,并以不给小费车就走不了相要挟,我们的态度也同样强硬。最后在国内领队的协调下,非但大家都没给小费,已经付了的几个人也都退了回来。
由于耽误了太多的时间,吃完晚餐已经晚上8点多钟了,下面还要看一场人妖表演。现在真的感觉中国人在国外越来越受重视了,机场、酒店要有中文标示,购物场所要有会中文的售货员,现在台上的演员要演唱中文流行曲,特别是当唱到“梅花坚韧象征我们巍巍的大中华”时,台下掌声雷动,心中那份自豪油然而生。
回到酒店,想到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个夜晚了,不能就这么荒废了,大家不约而同地出来逛逛街,品尝一些当地的小吃,买一些土特产回国送给朋友。我和老婆走在路上,就发现我们前面的一个独行的欧洲女子后面跟着一个中东面孔的男人,不停地寻找机会把手伸向女子的提包。我们被这一幕惊呆了,心想此地不可久留,买完东西赶紧回去,想着想着,不经意地一回头,不由得大吃一惊,有一个中东摸样的人也跟在我们后面,伺机动手。见被我们发现,那个人并不慌张,冲我们一笑然后走开了。天呐,这不是进了贼窝了吗?路上碰到同行的团友,我们提醒他们千万注意安全,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九天:普吉,曼谷,北京
我们的泰国之旅即将结束,今天只需要参观一个燕窝店和一个蛇毒研究中心,就要启程飞回曼谷,然后从曼谷转机回国。
今天本来时间非常充裕。可这个该死的普吉导游却要8点准时出发(下午4点半的飞机),在车上做问卷的时候,我们集体对他的服务给了差评。
首先来到昨天没有开门的那家燕窝店,每人品尝了一碗即食的燕窝,
有位团友还购买了一些。
然后我们一行来到了蛇毒研究中心。进门口有一个训蛇表演,表演过后可以拍照留念。
我们也披挂上阵,与蟒蛇共舞一番。
中午,我们吃了在泰国的最后一顿午餐。
就匆匆赶往机场,
办完登机手续,领队去KingPower免税店给我们领来了优惠券,满2500减200。时间还早,我们就在机场免税店开逛,目的是把手里剩余的泰株全部花光,目标达成后也就快要登机了。
普吉的机场一眼就能看到海边。
从普吉到曼谷只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飞北京的班机要晚上12点才能起飞,我们要在曼谷机场呆上6个小时。所以现在大把的时间都留给了KingPower(曼谷机场免税店),尽情地逛吧。
其实,如果没有活动,这里的价格没有北京的“日上” 便宜,尤其是烟酒,化妆品的价格也不低。可同样是KingPower,这里的折扣是2000减600,数码产品满15000减1500(我们买了个Ipad Air2折合RMB2900),手表的折扣不太清楚,但是问了一只标价7400的表可以打到6900。优惠比普吉机场要大得多。可是我们的大头都花在普吉了,这下可亏了。从而见证了一个真理供后人参考:凡是导游推荐的东西都不要买。
第十天:北京
凌晨5点,飞机缓缓降落在首都机场,回来飞了还不到5个小时,说走就走的泰国【曼芭普】之旅结束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杰克Aba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