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楼主微博:@Frank弗蘭科
原创音乐、旅行,还有自己的生活都会发在微博上。
8月9日,在廊曼通宵等待转机的时候,一位大叔问我,“泰国人还是中国人?”我大笑回答他,“中国人,在泰国给晒成泰国人的。”旅行的过程中充满各式各样的偶遇,回想这12天奇妙的经历,我拿出笔,坐在机场的凳子上,写下了你现在正在听到的旋律。
 从
一年前开始计划,怀着期待来到泰国,经历了12天的暴走。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记得泰国的美丽,泰国人民的热情。这趟旅行遇见了好多人,多亏了好多人给予
我们帮助,让我整个夏天充满回忆。感谢同行的美女小曼、在清迈遇见的Fiona、Vivian、老白和小白,在拜县一起在No.
9吃过晚饭逛过夜市的湖南摄影师凯特和大学女生丽丽,还有Pura
Vida老板娘Noi,泰国的杨小姐和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因为遇见你们让我的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先来几张亚航小飞机上拍的天空压压场
次旅行都会有新的灵感,我把它们用音乐写出来。歌曲是我自己的感受,且叫它《相遇
旅行》吧。编曲、词曲、唱都是Frank自己一个人,用电脑简单的录了一个demo,录得不好,又不会Mix,所以有很多瑕疵,希望大家喜欢,有很多朋友问我的音乐,我会发布在微博上,也会提供Demo的免费下载,如果不嫌弃,关注个微博吧。这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做音乐、玩音乐,也希望找到希望玩音乐的
朋友。
歌曲的每一个乐器、每一个音符都是Frank自己很辛苦写的,所以希望喜欢的朋友尊重版权,如有需要请联系本人告知一声。
次出去就带了D7000加上18-105的狗头和50定,结果50mm还没机会用到,狗头装了偏振镜,所以天空层次感要好得多,事实证明狗头还是很好用
的。照了一千多张,因为后面实在不想照了,最后选了800+留下,照片只是一部分。后期只用了Lightroom调了色温、曝光、明暗、对比
度和色彩鲜艳度。水印是手写,然后抠图抠出来的。
去泰国之前在网上研究了很多攻略,后来也自己简单的做了一个计划。因为网上一搜一大把,所以本次就不具体写攻略了,还是以心情记录为主。旅行的时候天
气、状态等突发情况实有发生,所以我建议大家去泰国简单的制定个计划就好,提前把机票和住宿定好,其他的行程攻略交给旅行攻略和网络,简简单单享
受你的假期吧。
从7月29日从重庆出发,到8月10日早上回到重庆,一共经历是整整12天。此行程仅供参考,行程订的很休闲,而且有很多时候走了很多弯路,所以不要完全照着我的行程。
Day 1 重庆-曼谷宿考山、暹罗广场、四面佛
Day 2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考山路夜市
Day 3 曼谷-清迈 Lila Massage、千人火锅
Day 4 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尼玛汉明路、Mango Tango
Day 5 Minibus去Pai、Coffee in Love、Strawberry、二战桥、夜市
Day 6 Mari Pai、大象营、树屋
Day 7 回清迈,周日夜市
Day 8 逛古城、清曼寺、盼道寺、柴迪隆寺、泰囧寺,清迈-普吉
Day 9 逛巴东、江西冷
Day 10 报皮皮二日游、宿皮皮
Day 11 皮皮-巴东、西蒙人妖秀
Day 12 (原计划)卡伦、卡塔海滩,普吉-曼谷、次日曼谷-重庆
1、我们机票全是提前订的亚航的小飞机,要去的朋友可以提前很久很久留意亚航的动静,促销的时候很便宜,越到后面越贵,但是现在好像也不是很便宜了。也可以看看我们国内的航空公司,有时候也有相对便宜的机票。
2、全程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主要是Booking上显示的价格就是含税的,只要有信用卡就能订,而且可以入住的时候支付现金。
3、饮食这些都吃得惯;小费这些给不给留不留看你自己啦。
4、消费水平比国内低,但也便宜不了太多,我们到的时候汇率是5点几,赶时间和不方便的不用提前在中国银行换,直接去机场ATM机取,对比了好几家,还是机场ATM机的汇率最高。
5、泰国人中文很好只是个传说,倒是英文水平一般还不错,旅行必备英语还是揣几句在身上吧,不然就手舞足蹈。
6、从清迈去Pai的车票可以加Ayaservice的微信,用微信订包接送,还不用多给钱。
7、在普吉的船、车票、一日游最好先在网上订好,便宜很多。我在佰程上订的,还有泰国联系人杨小姐可以帮忙,杨小姐中文很好,而且后面都没有订服务了,都帮了很多忙。
8、电话卡就用happy卡吧,不用提前在国内买,7-11里面有卖的,只要299B一张,比国内买便宜很多。
9、泰国蚊虫较多,可以在泰国各大药店购买百草膏,对抗蚊虫叮咬非常有效。
=========================好,下面正文=========================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在重庆飞曼谷的飞机上已经开始兴奋不已,面对马上就要到来的泰国竟然产生了一点恐惧、紧张,也许是过于兴奋,过于期待。
短三个小时的飞行,从廊曼机场出来,坐上出租车去考山路。一路上司机用他标准的泰式英语跟我交流,这才慢慢意识到自己已经身处另外一个国度,也才意识到自
己被司机宰了。跟中国一样,越是旅游业发达的城市,宰客越严重吧。曼谷的节奏比较快,但是堵车,一路上司机都给我们说“jai
yenyen”。放慢慢,对啊,旅行假期为何把自己逼得那么紧呢?就让一切慢慢来吧。
到了Khaoshan Road,在住处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去7-11换好电话卡,曼谷开始下起了小雨。对,这是我们的暑假,也是泰国的雨季,开始庆幸离开了重庆盛夏的高温,来到泰国就是来避暑的。然后坐上出租车去第一个目的地——Siam Square暹罗广场。
一次看了“爱在暹罗”,知道了曼谷的中心商业圈——暹罗广场,也在就时间就机票安排行程的时候百般无奈的把暹罗广场定位第一站。考山路打车到暹罗广场
100B,这个商圈是逛几个小时都逛不完的,里面的Naraya曼谷包是很适合的手信,虽然机场也有。很多品牌都有打折,比起国内来说,算是便宜很多。第
一天来,不想买东西,只是想来看看。
 去暹罗广场的路上,司机给我们说曼谷的出租车是有不同的公司,所以我们可以在街上看到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出租车。泰国也给人留下了颜色鲜艳的印象。
沿着暹罗广场走,四面佛就在这附近。曼谷基本上是每条路都可以看得到这样的小庙子,这个时候就要充分发挥google map和英文问路的作用了。
在去四面佛的路上,惊叹于泰国人的信仰。这是一个有信仰的国度,泰国人每路过一座庙,就会停下来双手合十的拜拜。也是这样一个有信仰的国度,生活着一群善良友好的人们。
四面佛是一个小庙,香火非常旺,应该是非常灵。
四面佛里面遇见非常萌的萌孩子。
 这天曼谷非常闷热,但是前来拜佛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泰国人非常的虔诚。
从考山到大皇宫只有20分钟步行路程,虽然看似短,但是这天的行程实在是大暴走。跟着google map来到大皇宫门口,花了30B租了条长裤,500B的门票,挤在同胞中间,参观这富丽堂皇的宫殿。满眼的金饰、琉璃,仿佛置身在西游记的传说之中。
因为是周末,曼谷的学校也有组织学生来参观。一路长枪短炮的拍照,回家过后才发现镜头已经全脏了。
从大皇宫出来,可以在附近的市场吃饭,水果这些都很便宜。
沿着围墙一直走,途中经过去郑王庙的码头,就在湄南河边坐着休息了一会。看着那些也没有带长枪短炮的老外休闲的旅游,突然好是羡慕。休闲游吧,不要太累了,不去郑王庙,咱就远远的眺望一下郑王庙就行了。这下也当作是郑王庙、湄南河都来看过了。
 脱
了鞋进去参观大佛,铁铸的大佛长46米,高15米,金碧辉煌。在卧佛寺里面的这一圈让我再次感叹这是一个多么有信仰的国家,为什么他们有那么多的寺庙?为
什么他们对寺庙如何的崇敬?而泰国人民又如此的和善,相对我们的人生,这一切都值得思考。而这些感叹到了清迈过后越来越强烈。
 泰国的寺庙里随处可见阿喵和阿汪,它们不怕人,不会担心人类会对它们造成伤害。它们就在人群中间慵懒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其实它们也是一个个的个体。
走一天非常累,从卧佛寺出来直接打了Tuktuk回考山路。这里真的是一个背包客云集的地方。街上基本上都是欧美游客,同胞比较少。在这里,第一次泰国街
边的小吃,第一次Thai Tea,第一次Thai Breakfast,第一次泰式马杀鸡,还差点第一次在身上留下一个Real Tatoo。
当我们逛完考山夜市,沿路回到酒店的时候,老外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坐在酒店楼下的小河边抽了根烟,跟国内的家人和朋友打了电话,吹着悠悠的河风,才第二天,我已喜欢上了这里,更加期待明天就去清迈。
最后再一张廊曼机场Magic Food橙色的墙面,曼谷再见。
亚航的小飞机降落在清迈的时候,还是有点忐忑,不知道清迈到底怎么样。所有的担心在接下来的几天都变成多余的,清迈人热情、友好,治安很好,基本上可以不用怕丢东西。
120B出租车开到古城清迈门的酒店,因为古城很小,一天闲逛就能逛完,所以没有定在塔佩门的酒店。住在清迈门出门直接就有一个大的市场,可以解决掉吃饭的问题。
酒店前台人妖妹妹很友好、很热情,我觉得人妖Ladyboy就是泰国人的第三个性别,他们跟正常人一样,只是因为种种原因成为了Ladyboy,不应该带着异样的眼光去看他们,把他们当成一般的人就好。
 双条双条,到哪都20B
去汉清迈要了张免费中文地图,接待的是一个在学习中文的大学女生,知道我们晚点还要去千人火锅,还帮我们在地图上相应的位置钉了千人火锅的泰文地址。
拿着地图在古城街上走着,一位泰国年轻人骑着自行车回家,正好在我们旁边停下来,以为我们是迷路了,热情的用英文跟我们交流起来,还给我们介绍他买的晚餐。泰国人真是太友好了。
路上遇见小学放学,穿着童子军服装的少年在指挥交通,看见我在拍他,高兴的竖起大拇指,我也向他回敬一个大拇指。
 古城里三步一个庙这个不假,走在古城的街道上,你不得不感叹泰国人的信仰。据说泰国的孩子在成年前都要送去当和尚,他们对佛的崇敬,从中学到仁爱,这也是泰国人热情、友好、善良的来源吧。
契迪龙寺
 去清曼寺途径的中学,学校好像实在开运动会,社团的同学在排练。从当地人的口中了解,泰国学校的暑假是3、4月最热的时候,而我们在放暑假的时候他们正好在上课。
清曼寺
 塔佩门
 一对有爱的父子来旅行,抓拍到这精彩的瞬间。
 古城中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寺庙
古城里到处可以遇见僧侣。
在汉清迈那打听到的泰囧寺
 标志性的唐老鸭
 标志性的动作摆一个。
 泰国五颜六色的银行拍一个。
悠闲的古城
 帕辛寺
寺庙里有孩子正在学佛
 抱歉,没有拍到小和尚,只拍到一个老和尚。
小曼两个人去找千人火锅,一路上都在寻找有同好的同胞,最后20B/人坐着双条到了千人火锅门口。一下双条车就遇见了也是前来吃buffet的Fiona
和Vivian,于是相约一起吃火锅。一起抢大虾,一起摇手机,谈话中了解到她们明天的行程安排跟我们是一样的,又相约一起出行,欢乐的一晚正式开始。
 千
人火锅里面人非常多,大部分是本地人和同胞。在炎热的夏季,很佩服泰国人的创造力,虽然没有空调,却把棚顶铺上水管,让水管喷出细细的水雾,整个环境一下
子就凉快起来。台上有歌曲表演,一位泰国女士唱着邓丽君的老歌,唱得非常动听,一会又有一位拿着吉他自弹自唱,电视上放着90年代TVB的电视剧,酒水任
喝,菜品任选,甜品任吃,虽然环境不是很好,但也算是一种有听有看有吃有喝的享受。
四人一同相约在清迈大学门口坐车去素贴山,600B包车来回。从素贴山脚下走上双龙寺,沿途很多小吃和精致的手工制品卖,买了一件上面印着Chiangmai,Thailand的T恤,是的,我很喜欢这个又热情又慢的清迈。
脱鞋进入双龙寺,可惜天公不作美,只有微微的阳光,于是在镜头中留下了没有金光闪闪,但是仍旧金碧辉煌的寺庙。
 在
清迈大学遇到国内的交换生给我们指了路去食堂,就餐完毕过后就开始寻找那个清迈大学的湖。Google
map这个时候突然出问题,只好求助现场观众,在男生寝室楼下遇到一个英文不是很好的女生,说明我们的目的过后,女生很着急的找来一位英文很好的男同学。
这位男生一路带着我们走,一路介绍他们的校园,当我们问还有多远的时候他总是说“Not
far”。经过半个小时,我们总算到了目的地,男生头上已经满是汗水,没来得及道谢请他喝水,他就已经跟我们道别。
清迈的雨季随时随地可能下雨,刚刚还在校园里拍照的我们遇见了突然来的小雨,于是跑到边上的咖啡点了几杯招牌咖啡,一看就是星冰乐。
校园很安静,有几个学生正在湖边拿着相机拍摄小电影。也是在这里,我们第一次遇见了父女档老白与小白,还请老白帮我们四人拍下了合照,并相约一同去Pai。
这条小清新的路周围有很多小清新的店,Iberry在装修,也让我们这次的旅行留下了一点点的遗憾。走在路上,感叹于泰国人对美的创意和设计感,对颜色大胆的运用。
去Mango Tango吃了著名的芒果糯米饭,又香又甜,非常美味,这个味道是一个美好的记忆。只是在之后的旅行时间里,再也没有品尝到芒果糯米饭了。
 Lila Massage,古城里很多分店,手法力度很好,质量保证。
从Pai回来,正好是闻名已久的周日夜市,据说这是古城里每周最大最便宜的夜市。从下午出门,去Wawee Coffee喝了咖啡,坐在Black Canyon Coffee吃晚饭,遇到SCB在做promotion,游行开始,夜市也开始了。
国歌响起,街上所有人都停了下来,没有人发出声音,整个古城只听到国歌的声音。等到国歌完毕,整条街才又恢复了热闹。这不得不又提醒我这个国家的信仰,对宗教的信仰,对国王、皇后和他们国家的崇敬。就像他们的街道上都可以看到他们国王皇后的照片一样。
从下午4点到晚上10点,最后逛到脚痛。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一家非常欢乐的老外,各自拿着乐器,边走边唱,非常欢乐;一位弹唱的为孩子筹善款的警察;一位在表演的小朋友;还有那些一边卖东西,一边创作的商贩。他们给了我清迈新的印象——质朴、勤劳、善良。
夜市里玲琅满目的小商品、手工艺品、服装、小吃一应俱全,超值。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手工冰淇淋吧
 健康树
 泰国的蛋烘糕
 鲜榨果汁
 一家欢乐的老外
一位正在给自己唱片签售的歌手,看见我在拍她,对着我的镜头笑。
 超给力的盒饭
 为生活所迫的小女孩
 正在雕刻香皂花的女孩
加Ayaservice的微信订了到Pai的Minibus车票,老板曾经在台湾留过学,所以中文特别好。一大早在酒店门口等Minibus,3个多小时的车程,沿途虽然弯道很多,但是司机开得很慢,很细心。拜县非常小清新,即便是来时的路上迎面而来的风光都非常美。
在Ayaservice旁边租了摩托车,这两天的小清新之旅也开始了。
拉轰的摩托车
 废话不多说,现在就按路线顺序直接上图。
 Pai的酒店都可以随意参观的,老白和小白就住在Mari Pai,我们就约着四人一起游玩了这一天。
这几天在清迈和Pai最大的感受之一就是东西可以随便放,没有人拿,感觉他们都过着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安宁生活。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世界各地对保护大象的文章,驯象师对大象的训练非常残忍,所以只想去大象营看看大象。
这是一头母象,很温顺,喂完她她就掉头走了,哈哈,跟国内的象有点不同。
树屋是一个度假村,就在大象营、温泉一条线,很多欧美游客选择这里度过一个漫长的假期。
@小白公主vivi
 Pai是泰北的一个小乡村,海拔较高,紫外线很强,但也造就这里离天很近,天空很纯净,纯净得让人想一直望着天空发呆。
是我们住的一个酒店,需要强推一下。老板娘Noi独自经营着这家酒店,除了离镇上稍微远了一点,其他都非常美好。
从Ayaservice出来Noi就开车来接我们,她很高兴跟我说她老公第二天就从荷兰回来,并非常热情的跟我介绍起来,中途我的眼疾发作了,Noi还热
心的给我说应该怎么做。我想,在这么个美丽的地方,开着自己的旅店,每天接触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跟他们谈天、欢笑,一定是件很美好的事,Noi的脸上总能
看到阳光。
这里中国人最多,欧美人其次,泰国人最少。是的,泰国基本上到处都能遇到同胞,一个小小的国家,本国人跟游客的比例是1:4,光是靠旅游业就养活了好多泰国人。因此泰国人也非常好学,做生意的必有一口流利的英文,而Noi还非常的好学的向我们学习中文,并用笔记下读音。
 他们家的猫——June哥,销魂的啃着性感的脚丫子。
晚上的时候,从镇上买来食物,坐在小木屋边,一边欣赏拜县美丽的晚霞,一边享受这难得的悠闲,好想远离喧嚣,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地方好好的住上一阵子。
 Noi做的早餐
 阳光的Noi,愿你永远这么快乐。
 Pai很小,它的夜市也很小,除了想要跟杰克船长合照以外,没有什么逛的,所以住远一点也可以,可以早点回去,享受Pai晚上的宁静。
最后上几张夜市的照片吧。
半夜到达普吉,普吉下起了雨,满满期待第二天不要下雨。结果第二天在巴东海滩转了一小会就又下起雨来。巴东的海滩不如卡塔、卡伦,长期的过度旅游开发使它的水没有那么蓝了,但是整个巴东镇非常繁华,满街的娱乐场所、泰拳表演、红灯区,这里就是速度与激情里面看到的泰国。
  跑到江西冷躲雨,结果下起了暴雨,于是一天就这样过完了。不过晚上在江西冷附近的海鲜市场吃了非常满足的海鲜。
据说这是泰国第二大的人妖秀,华丽的舞台、灯光,还有人妖们卖力的演出,精彩程度直逼春晚,一定要去看。人妖们很漂亮,当然表演途中也穿插着两个丑角,很有料的表演,还会全场走到处调戏男观众,我只庆幸自己还好坐的是后排。
 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一个个美得冒泡的人妖跟你挥舞着手臂,就像西游记里的妖精一样,不由自主的就跟着过去合照了。
终于天晴了,要在皮皮留宿一晚,所以提前订了一个一日游把它拆成两日,途径情人湾、燕窝洞、浮潜、猴子岛、珊瑚岛,两日比一日游稍微贵一些,但是物有所值,皮皮蓝色的海洋让人沉醉。
情人湾
浮潜
 燕窝洞
 猴子岛
 珊瑚岛
在皮皮的两天是回味无穷的,听着海风,看着蓝色的海洋,累了就在酒店泳池边躺下懒懒的晒着太阳,饿了就走到通赛湾附近买个巨大的披萨,想游泳了就直接跳进海里面,这才是假期。好想吉他就在身边,我要把这一切写进歌里面。
别皮皮,告别普吉,这个难忘的假期也到时候该跟泰国说再见了。我怀念曼谷的繁华、清迈的友好、Pai的小清新、普吉的热浪、皮皮的纯净,好想对泰国说
“Wait for me, I’ll come back for you!”于是我在回来的路上重新思考我旅行的意义,写下了最前面的声音。